冰雪之城-哈尔滨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冰雪之城-哈尔滨

• 出发日期/2016/02/02

前言

一直都想来哈尔滨这座冰雪之城旅游,可惜一直以来都没有机会,刚好这次寒假有时间,就和闺蜜一起约好来哈尔滨玩耍了。虽然计划做的不是十分严谨,但是总体而言,玩得也算happy了~

1.关于住处:我订的公寓是在去哪网订的,还有红包可以用,便宜了几十呢!而且离中央大街特别近,步行也就十分钟路程,环境也很好。PS:学生党一定要提前预订住的地。方,因为可以省钱,如果赶到旅游高峰期的时期,房价都很高。2.关于天气:亲们一定要提前查看一下天气预报,我们去的那几天不是很冷,因为本身就是东北菇凉,除了有两天风大,温度还是可以接受得了的。3.关于必带用品:羽绒服,帽子,围巾,口罩,暖贴(这个强烈推荐,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其他就是自己用的东西了。4.必备APP:百度地图,百度地图,百度地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真是很重要,哪里找不到都可以导航的呢,步行、公交、开车的路线都有,还有所需时间,真是超赞);还有去哪网,可以提前订购各个景点的门票,也可以省钱呢!这个也是必备的!强烈推荐这两个软件~

我订的是金凯公寓中央大街店,那是一个叫做什么99号公寓的高层,里面应该会有很多类似的小公寓,位置特别好,交通什么的都很方便,离中央大街特别近,每天都可以去一次中央大街,然后买一根马迭尔冰棍,是不是很美呢~

说明

我写这篇攻略,真是很用心了呢!为的是希望给大家一些小建议,我去之前也是查了一些攻略,但是感觉写的都不是很详尽。所以,我花了一下午时间写了这篇攻略,第一次写,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点有关游玩的攻略。`(*∩_∩*)′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我们下午到的哈尔滨,站前坐的公交就到了住的地方,办理好入住,放下东西,简单休息了一下就去中央大街看夜景了。中央大街晚上人很多呢,景色也很美呢!街上有很多冰雕,有一些还是卡通人物的,很喜欢呢!相对而言,白天人就少了一点。我和小伙伴买了大草莓的糖葫芦还有马迭尔冰棍,味道都很不错呢!这可都是必吃的没事呢!尤其是南方的亲们,一定要买根冰糖葫芦尝尝呢~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来哈尔滨一定要到索菲亚大教堂看看呢,个人觉得夜色下的索菲亚大教堂很美呢!而且离中央大街也不太远,步行就可以到的。

成仙了呢~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早上还是先来到了中央大街上,白天的中央大街人不是很多,但依然很繁华,街道两旁有各种商铺。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218号
  • 简介:乘索道横跨松花江,从空中俯瞰江两岸风光。

上午从中央大街出发,然后走到江边,看了下防洪纪念塔,然后就到了松花江,江边上有一些游玩设施,南方来的亲们可以尝试一下。不经意间看到了索道,就朝着索道的方向去了,其实索道一般,没什么太大感觉,就是可以过江而以,下了索道就是太阳岛风景区,刚进去有一个俄罗斯小镇,不过没去,因为之前查攻略的时候,说是冬天景色没什么,我们就在门口拍了照片而已。由于计划做得不是很详尽,这一天计划是去冰雪大世界的,而却到了太阳岛,但是计划不能改变,因为在网上订的门票退不了,所以呢,只能打车去冰雪大世界,不打表,20元。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有时间的前提下,可以提前查好攻略,做好计划。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冰雪大世界是必须去的,要不然岂不是白来了哈尔滨。我把时间安排的很松,所以用一天的时间玩冰雪大世界,我们是中午的时候进去的,(PS: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可以省一点,刷身份证就可以进)那时候人不多,可以看看阳光下的冰雪大世界,还可以玩些什么,我是玩了传说中的大滑梯,白天人也是排了半个多小时,晚上人更是多得不行不行的。其实我觉得还没有雪圈玩得爽,我玩了两次雪圈呢!因为白天人不多,排队也很快。到了晚上,自然不用说,灯光下的冰雪大世界更美了,真是一场视觉盛宴~PS:防寒措施一定要做好,建议带个保温杯,里面的热饮虽说不贵,但是晚上人特别多,还是自己带点比较方便。

第3天

• 电话:400-870-0909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大道3号
  • 简介:观赏各种极地动物与海洋鱼类,以及唯美的白鲸表演。

虽然之前去过北京动物园的海洋馆,但是想着来都来了,极地馆还是要去一下的。而且,网上评价还不错。总体来说,极地馆还可以吧,面积不是很大,里面动物也不是特别多,最值得看的就是白鲸表演,据说,世界上也很少有这种水下演出呢。还有海象,海狮表演,大家要注意演出时间。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PS:这里说一点,公交站点下车那里有免费的到极地馆或者太阳岛的大巴,很贴心呢~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极地馆和太阳岛离得特别近,也就是路对面,所以这两个景点可以安排到一起。

太阳岛里面有一些雪雕,有些是很大型的,还有当下流行的一些人物,比如说大圣归来等等,个人觉得,值得一看。

第4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由于这几天晚上睡得都很晚,所以最后这一天起来的很晚,买的车票是下午的,起来收拾好东西,差不多也就中午了,去退了房,然后就准备离开了。离开的时候,又去看了一下索菲亚大教堂,因为也得看看白天什么样啊。然后就坐公交车去火车站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