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自驾游之【美西】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完美自驾游之【美西】

• dszf4127
  • 创建于2016/02/16|浏览1.5万

完美自驾游之【美西】

• 出发日期/2015/02/03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漫游 购物

前言

正式决定去美西,是在14年12月底的某天晚上。

记得那天晚上胖叔刚打完球回家,我俩不知怎的一拍即合,就决定要去美国。当时距离出发只有不到40天。

于是,第二天,我们就开始申请签证,那晚花了将近2个小时填完了长长的DS-160表格,预约了可以预约的最近日期安排面签。

2015年1月2日,面签顺利过关后,我们就赶忙订了机票。此时,距离出发还有30天。

期间,也经历了签证被持续AP,幸好有惊无险,在出发前一周顺利拿到签证。

角色介绍:

胖叔叔:职业摄影师+司机+路线设计者+整理行李小能手

胖猪猪:纯业余麻豆+上车猛吃下车臭美专员

很多人问相机,这里统一回答一下。

全程用到的拍摄器材有——5D2,GOPRO3+,SONY NEX5-R,IPHONE

当然,出片最多的还是5D2,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懒癌晚期加之无敌手残,所以全程几乎只有胖叔一个人在拍照。刚开始几天我还拿出微单拍几张,后来微单压箱底就没拿出来过。

先上几张预览。

Tips:如实填写,面签的回答与DS-160上填写的一致,不要说谎;

按照系统给出的要求一步一步做,没有例外。

我们在出发前大约40天不到的时候开始着手准备签证,但在买完机票后,中途签证遭遇AP,在出发前那时的心情如同吃了屎。所以小伙伴如果时间宽裕,还是及早办理美签,毕竟现在一签就是十年,没事儿申请着,之后就能说走就走。

2014年12月底,如实填写完DS-160,然后网上预约面签时间。夫妻是可以一同面签的,我们约到了6天后的面签,也就是2015年1月2日。

虽然当时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处在微博上发布消息,说近期申请高峰,让大家及早准备,但总体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元旦假期领馆照常工作。

面签

我们是在上海领馆面签的,材料齐全,当天VO是个黑人年轻女性。

上海领馆一直以来的评价都是通过率极高,秒过无数。

排我们前面的是一对将要去美国看儿子的中老年夫妻,签证官很nice的和她们全程中文,安全过关。

轮到我们,VO直接英语对话,问了一些很常规的问题:你们是夫妻么?结婚多久了?分别做什么工作?去美国干什么?旅行计划如何?

完了VO就说你们过了,随身带的各种证明材料完全没看。

于是我们第二天就妥妥定了2月3日的机票。

关于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以下简称AP,即行政审查)

一般,上海领馆面签的,很多都在3-4天后收到了护照。但我却是例外。

1月7日,胖叔的签证信息显示issued,1月8日就顺利拿到了EMS送来的护照。

而我这个悲剧,之前一直心心满满,想着自己出国记录良好,十足的良好市民,这些年也走了不少地方,签证总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根本都没有担心过签证的问题。

可过了几天,我还是没收到签证,这时我才急了,上网查了状态:Administrative Processing。之后以一天查3次的频率查状态,每天都是AP。要知道,那时候已经订了机票,订了大部分的酒店,有些酒店还是不能免费退定的。

日复一日的AP,也浇灭了我们看攻略查路线的热情。网上各种信息都在告诉我们:能不能去成,看命!

这期间几乎把网上各种关于AP的文章和问答都翻了个底朝天,但是最终的结果还是只有一个字:等。3个月以内的AP都是正常情况。超过3个月,领馆才会帮你人工查询进度。

直到1月16日中午,忽然刷到状态更新了,看到ISSUED这几个字,差点泪流满面啊。赶忙打电话告诉胖叔美西计划继续,各种酒店订起来!

之后,网站显示从AP变成No Status,原本满心欢喜的我再次焦虑了。或许是中间隔了个周末,16日issued,直到21日才收到EMS寄来的护照。但无论如何,总算是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此时,距离出发只有将近10天了。

所以,以往去过的地方多、经历丰富,这些并无益于顺利拿到visa;同时,从事计算机及生物医药等行业的高学历人员,更容易被AP。

机票

面签完,紧接着就是订机票,此时距离出发还有30天。

最后订了国泰上海-洛杉矶来回,经停HK的航班,5150元/人。

2月3日去,2月20日(农历大年初三)回。在淡季,又避开了农历新年的高峰,所以票价还是蛮超值的。

来回洛杉矶的航班普遍比旧金山的便宜,况且我们此行后半段行程走一号公路,也适合从旧金山往南至洛杉矶。

当时选择订国泰,原因有4:

1. 价格低;

2. 虽然是在HK转机,但是上海-HK这一程可选航班非常多,每小时都有一个航班飞,所以可以很好的控制转机时间。来回我们都选择留4h转机(当然我们留的时间有点儿太多,倘若时间紧凑,留2h足矣);

3. 当时只有这个航班是可以改签退订的,改签退订费1800元/人。因为签证办得急,在有可能被AP的情况下,选择可改可退的航班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4. 每一个航段都有哈根达斯吃。

租车

公司:National

借车换车点:洛杉矶机场

天数:17天

车型:Jeep Cherokee

价格:629刀

全程油费:322刀

车况:2015年1月购入,行驶1600mile,基本就是一辆新车。

具体介绍一下我们租车的情况:胖叔在National上注册了会员,然后在某宝找代理租的(代理有coupon,虽然收了代理费,但还是比自己租划算)。下飞机后,坐上了National的shuttle bus到National的租车点。进门时给工作人员看了预定邮件,工作人员说,停车场中间区域的车子随便选。那天下飞机很晚,就匆忙找了量车况新点的的开走了。

此次行程中,购物主要发生在outlets以及回程的洛杉矶机场,当然我们也经常会去当地超市购买所需的日用品和水果零食。

首先,美国大部分州购物是不能退税的,只有少数的几个州无税收。加州收的税相对还是比较高的,大约在8.25%-10%之间,所以如果你可以在免税店买到你想要的东西,那么绝对是免税店划算。

免税店:

机场DFS:我们回程的洛杉矶机场的DFS就是很好的选择,这里涵盖了非常多的美系品牌:LA MER、契尔氏、雅诗兰黛。。。买多了还可以办DFS会员卡,可以享受会员折扣。洛杉矶机场因为华人众多,所以完全不必担心语言问题,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

这是一个类似于韩国乐天网上免税店模式的网站,这还是我老姐安利我的。我临走的时候老姐发了我很多California baby的宝宝洗护产品图片,想着我在加州,买加州宝宝的东西应该是相当方便,可是这种日用品机场免税店又不可能有,我们就跑了好多当地超市都没有见到加州宝宝的踪影,最后还是老姐自己暑假带娃去加州的时候在网上提前购买,然后在洛杉矶机场提货的。所以她极力向我推荐MTGdfs。因为它不仅涵盖机场DFS有的那些品牌,还有更多的母婴、百货、箱包等,产品更丰富。网上下单,机场提货,好像还时不时都会有一些送代金券一类的活动,所以实际比免税店更划算。

Outlets的选择比较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一路上就近的商场,每家Outlets大同小异,基本的品牌也都不会相差太大,如果你锁定了几个品牌非买不可,那么建议提前做好功课,先在网站上查询下。

手机卡

推荐淘宝买AT&T的,需要多少天就买多少天,虽然不是无限流量上网,但是4G的网速下,只要不看视频,仅仅刷网页查东西以及导航足够用。这个运行商是最最靠谱的,不要贪小便宜买别的小代理或者所谓的无限流量卡,有流量没有信号你又能奈何?

AT&T全程用下来,在一些荒漠确实会没有信号,因为无人区也不可能有基站,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但是只要到有村庄的地方,基本都是4G信号。也就是说,只要出发的地点有信号,那么利用网络进行导航就不会有任何困难。

导航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分享几乎都是关于TOMTOM,这是一个离线导航app,作用类似于单独的导航仪,但我们用下来觉得相当鸡肋,故弃之不用。下面,我会详细讲一下TOMTOM和我们全程用到的导航app们,并且对这些app做一个比较。

TOMTOM

首先,这是一款不依赖于网络的离线导航app,其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在没有网络的地方使用导航。但是缺点就是输入繁琐。所以很多同学都贴出了自己使用的GPS点,因为输入GPS点相对还算容易,不容易找错路。所以在出发前,我也是这么准备的,但后来发现,我们一路上只有一次用到了GPS点,就是从Tusayan的Red Feather Hotel出发去大峡谷的yavapai point看日出。因为那段路出发时就没有手机信号。

Googlemap

在美国用googlemap导航就如同在国内用百度地图导航。输入智能,自动联想,定位准确,好用得不得了!如果要说缺点嘛,那就是目前没有语音播报,必须要随时看着导航。但好在googlemap做的非常好,岔路口标志非常清晰,美国的路标也相当靠谱,所以这也不算是大问题。全程我们几乎90%靠googlemap,绝对好评!

Waze

这是美国城市开车绝对必须拥有的app。在洛杉矶和旧金山,我们全靠它。waze是一款互动性实时性非常强的app。它的路况信息全靠使用waze的小伙伴们播报路况。哪段路堵车,哪段路有车祸,哪段路在施工,一清二楚。在城市用它导航,可以避开拥堵的高速公路,选择没有红绿灯,只有stop的一些小路,在城市畅通无阻全靠它。当然,目前waze和googlemap是合作的,googlemap上许多施工及擦碰的路况信息都来源于waze。

加油

我们此行在美西所遇到的加油价格,从2-3刀不等,三番和Yosemite是油价相对最高的两处。

加油可以刷卡也可付现,在极少数加油站,付现有小额优惠。

有app可以帮你找附近最优惠的加油站,但貌似美帝加油站油价标示很清楚,我们也懒得找,相近区域每家店之间差距一般也就最多一毛两毛。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发前查一下地图,如果之后形成都是沙漠,荒无人烟,那么出发前加满油上路会比较安心。

当然,进Yosemite之前也要加满油哦,接近公园门口的加油站油价可是很高的哦,因为Yosemite里头是没有加油站的。

一般的车加87号油就可以。特殊车型在租车时与工作人员确认即可,至少我们借车换车遇到的National工作人员都超级nice。

刷卡都需要核对ID。刷卡的时候,比方说我们的车,那就告诉服务生加几号枪,87号油,30刀。然后店员会刷卡给你做一个预付。但实际如果加了20刀邮箱就满了,那扣款只会扣20刀的钱。

现金,多退少补的原则,以油枪实际价格为准。也就是你可以让服务生给你40刀的配额,如果你油枪加到30刀就满了,那么之后的10刀退给你。

刚开始可能不太估的准到底该加多少油,但次数多了,你就能根据油表和油价估出大概加多少钱油了。

交规

完整版的美帝交规在网上有,出发前胖叔通读了一遍,在实际上路过程中,主要有这几点需要小伙伴们注意。

首先,美国的路况十分好,路牌指示也相当清晰,在国内每天经历上下班高峰的人,在美国开车应该都会觉得非常轻松。在美帝,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车流量极少的乡村老路,几乎都按照一个标准建造。所以在路况上各位先放轻松。

首先,先说一下自己的体验:

1. 老美很少变道,至少不会像国内那样野蛮变道;

2. 按喇叭≈骂人。我们全程没有按过喇叭,除非前方车辆非常开车非常不文明,一般不用;

3. 车内有2人及以上,请走左道Carpool,在城市里会快很多;

4. 美国高速的概念和国内不太一样,美国的高速系统十分完善,高速公路常常是穿过城市的,一般城市中的下口很密集,得仔细看路牌千万别错过下口;

5. 在城市,出发前建议先看waze上的路况再决定走哪条路,贸然跟着googlemap或者其他离线导航会堵到心塞。

6. 直行>转弯。举例:在没有右转灯的路口右转时,即使此时是绿灯,也需要刹死等直行车都过完以后才能右转。

关于Stop

1. 很多路口没有红绿等,所以看到Stop的路牌就必须停车。记住,是踩死刹车。(我们一路发现,老美都是刹车踩到底彻底刹住,看到没车后才走;但很多国人开车刹车是踩了,但仍旧缓慢前行,看着没车就加大油门)一般在车速快的道路上,如果前面有Stop,那么会在很远处就设有提示路标,告诉你前方有Stop,可以开始减速了。

2. 路口有Stop标志,你是跟车的,前方车辆stop,然后发现没车往前开了。但到你的时候,还得踩死刹车,再次确认后才能开走,不能直接跟车。

3. Stop的四岔路口,先到先走。

关于超速

在这半个多月里,在路上遇到警车的次数并不少。关于超速:老美开车超速很普遍,但警察只逮头车,后面紧跟着的车队一般不会受到处罚。所以一路上胆子小但是又想快点开,这时如果你能遇到一辆超速的车跟车,那么又安全又快速。因为你只要紧跟车流速度就ok。

当然,在一些大路的岔口,经常会有警车埋伏。警察出没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

停车

1. 安全程度:小镇远优于大城市,三番的治安是此行遇到最差的,所以到了城市,停车时请记得将车里所有东西带走,不要留下一个钢镚一袋面包,避免被拾荒者砸车;

2. 路边停车:仔细阅读路边停车指示牌,确定可以停车的时间段,停车时间等内容;马路牙子上红线代表不准停靠,绿线代表只能暂时停靠(司机留在车内)。

3. 咪表:短时间停靠的话,咪表可能会比停车场便宜些,因为有些停车场是一口价的。但是也要看具体的位置,因为每个地方咪表收费金额都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4. 停车场:在景点附近,越靠近景点的停车场更一般越贵,距离越远,价格越低。例如环球影城、斯台普斯中心等,都是这个规律。在三番等停车费巨贵的城市,推荐一个app:BestParking。利用这个app,可以根据你需要停车的市场、位置,找寻最优方案。这点在之后的游记中展开讲。

5. 在小村庄或者国家公园,停车一般都很安全,在高速上,如果路边有可以停靠观景的地方,都可以依据指示牌停车,一般都比较随意。

首先,美帝住宿的选择十分多元化,丰俭由人。所以在这一点上,个人喜好有很强的主观性。

我和胖叔对酒店没有太大的要求,但对我们而言,酒店一定是为了更好的游玩服务的,所以地理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乡村汽车旅馆,基本都是按照每天所开的里程数而定落脚点;在城市,基本从每天活动范围来定酒店所处的区域。所以全程,既会住40刀一天的汽车旅馆,也会选旧金山联合广场的五星酒店。但单价都没有超过1000CNY,当然这也和我们淡季出游有很大的关系。(淡季出游鲜有游客这件事情其实更值得高兴,咩哈哈)

先来说一说Booking:

在美帝,Booking比Agoda选择范围大很多,所以Agoda就直接忽略了。

如果你要在短时间内定完所有酒店,那么booking无疑是最佳选择。只要选择你的目标价格区间、心理价位,然后按分数从高到低,自己选择就是了。如果预计很晚才回到酒店,只是去落个脚,那么汽车旅馆就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全程住了几次汽车旅馆,没有任何不安全,也没有任何不卫生。我们都相当满意。

Booking适合人群:来去匆匆,不想在酒店这件事情上花费太多时间的小伙伴。

关于Airbnb:

BNB经常有折扣码放出,一般都是一个账号只能用一次。所以我和胖叔就分别用两个账号订酒店,基本把八折码、新人券等都用了一遍。

因为全程租车,所以BNB在筛选时尤其要注意是否提供免费停车。至于独立卫生间,有那是最好,但我们也订了2间BNB只能share卫生间。其中一间是Seaside的地标性建筑,能订到就已经很庆幸了,所以对其他问题也就不再多要求;另一家农场也是share卫生间,但是我割舍不下农场的动物们,所以也就订了。

至于清洁费,我和胖叔一直觉得这费用物有所值。就跟小费一样,那都是你得到的服务。

BNB适合人群:喜欢主人有更多交流,想体验不一样的老美生活,行程时间较为宽裕的小伙伴。

不可或缺的Priceline:

Priceline我们用过两次,一次是Las Vegas,一次是三番。

在L.V.,我们bid了一间在Strip北段的酒店——Trump,含税总计86.58刀,不包括到店支付的29刀度假村费;(但有同学指出LV不适合用priceline,如果有更好的方案请移步 )

在三番,bid了联合广场附近的Parc 55, Wyndham, 但是到店发现已经更名成Hilton了,刚易主。含税147.53刀。

我们bid到的价格不算太低,但是当时实在没有时间每天刷,所以就直接输了心理价位,比booking上便宜些的就火速订了。

Priceline主要用于bid四五星的酒店,适合愿意花点儿时间作比较的主,但是要记住,在这里bid到的是不能退定的哦。

小建议

1. 装一个Chrome浏览器还是有必要的,因为有了它你就能流畅得用googlemap,计算每天的行车距离,进而安排每天的落脚点。

2. 每天开多少路,这取决于你总共有多少时间、几个人开车、以及想要怎样的旅行质量。如果想真正享受旅行,那就请慢一点再慢一点。我们18天走3000mile,在美西游记中绝对不算多,但即使是这样,我们已经觉得太赶太匆忙了。我们还是喜欢慢慢走慢慢看,匆忙的踩点不如不去。

3. 不必做太细的攻略,因为前方未知的风景远比你攻略上看到的多,也远比你攻略上看到的美。我们一路走来,一直在感叹,美西以后肯定还会再来,但下次坚决不提前订酒店。这样才能真正放松的走哪玩儿哪。但当然这点在旺季和美国节假日行不通。

4. 遇见未知的风景。如果你全程有手机网络,那么你的攻略完全不需要记录前人留给你的GPS定位点。因为googlemap方便好用,加上美国的路标指示非常清楚,每一个观景点都会有提示,所以开车只要看路牌和导航就不会错过风景。记得在一号公路的时候,我们路过了Morro Bay等几个相当完美的海滩,下车直接脱了鞋子就往海里冲。沙滩上都是当地居民,民风淳朴又鲜有游客。这些攻略上未曾被提及的地方,才是旅行中最美的风景。至于渔人码头和圣莫妮卡海滩,就约等于上海的城隍庙,去不去就那么回事儿。

5. 关注最及时的路况。如果你夏天去,那请跳过此条,但如果你冬天去国家公园,那么这一点你不得不关注。例如Yosemite,即使前一晚我们住在距离Yosemite南门的Madera,但要知晓Yosemite国家公园内的路况,还是需要查询其公园官网。

我们行程从2月3日-2月20日,中间跨过农历新年2月19日。

整段行程经历了两个游客高峰:

1. President’s Day。联邦节日,美国的10个法定节日之一,定在每年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一。虽说这个假期不是所有的公司都会给员工放假,但是商场还是会有很大的总统日促销活动,所以如果遇到此类节日,请合理安排购物时间,节日安排购物较为明智。

同时,遇上节日也有弊端,总统日是周一,搭上前两天周末,正好是三天小长假。老美也会乘此机会带上家人短途旅行度假。我们那天正好住蒙特雷,老美度假最爱的地方之一。所以住宿还需要提前定,并且价格也会上浮许多哦。

2. 农历新年遇到的国内游客明显激增,也就在2月17日-19日(即农历年二九-年初一)。所以如果你的出行也会包含春节,那么可以在预计游客最多的那几天安排旅游大巴不会去到的地方,避开人流。

关于小费

相信关于这个话题,在美国生活过的人更有发言权,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只能谈谈这半个多月的体验和感受,有不对的地方也请各位指出。

首先,我们非常赞同这样的小费制度,因为这能让你得到更好的服务,何乐而不为呢。

餐厅

餐馆(快餐店除外)的小费,一般中饭15%,晚饭20%,根据服务满意度上下浮动。大多数情况下刷卡支付,在刷卡结账后,只需要在账单上签上你想支付的小费数额,留下账单走人即可。之后会在你的信用卡中扣除。

有些餐馆的刷卡单上直接会帮你计算好15%、18%、20%分别为多少,方便数学渣心算。

我们此行在San Simeon的餐馆结账时,发现小费已经已固定值计入餐费中,所以就不需要另行支付。

服务费

在下羚羊谷,带我们团的导游非常非常热情和耐心,全程没有任何催促,而且讲解十分仔细。一直给我们讲笑话教我们找对角度拍照。这样的服务,实在是由衷的感激,这样的情况下,相信任何人都会非常乐意给小费的。

在L.V.的酒店,我们住的Trump没有自助泊车,所以代客泊车要记得给小费哦,毕竟要对别人的付出以示尊重。当然,酒店服务生帮你送行李也记得付小费。不知道正常应该给多少,我们一般给5刀。有一次身边没零钱给了服务生10刀,略心痛。所以身边常备零钱还是有好处的。

某次在Booking上看到Trump的评价,有国人评价说“酒店真好啊,有人帮你停车,还不要钱,随便停。。。”

第1天

启程

2月3日16:20PVG出发,2月3日20:35到达LAX。

中间在HK中转4h,吃了点东西

胖叔在飞机上拍的星

初抵洛杉矶

下飞机后,出口就有车站,可以等National的shuttle bus,如果吃不准车站在哪里,可以直接出了机场问一下周围人,因为很多人会在那边等车。

National的shuttle bus到租车点大约5min。下车后,进停车场时,向门口的工作人员出示打印的租车确认信。工作人员就会告诉我们可以选车的区域。

然后就是进入区域后选车,挑到合适的车后直接开出门。出口处的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出示驾照、驾照翻译件(我自己翻译的)。核对没问题后,就向我们说了一些注意点。我们询问了金门大桥从南往北要收费的问题,工作人员联系了周围同事后还是表示不清楚,就给了我们一份TOLL的宣传单,让我们有需要自己去网站查询。

最后,事实上我们也没有时间开旧金山大桥,所以也就没有交这笔费用。查了一些攻略,national一般都会代缴,只要再缴纳一笔代缴费就OK。

租了车,我们直接开车去之前在BNB订好的Sandy&Derek's BNB,他们家在Van Nuy,是在L.A.西北角的一出住宅,独立卫生间,有停车场。这个街区很安全,距离餐厅和超市都不远。他们是对小夫妻,还有两位可爱的汪星人。他们喜欢全世界各地旅行,之前在韩国生活工作过几年,家里贴满了他们幸福甜蜜的旅行照片。Sandy是比弗利附近小学的教师,Derek很帅,很爱他的妻子,在妻子怀孕的这段时间里,每天都是他早起做早饭给大家吃。

Sandy很贴心,提前一天就与我们确认了到达时间,因为我们到的会比较晚,而Sandy又怀孕了,所以她们特地发了我邮件告诉我如何一步一步取到钥匙自助进屋。

第2天

晨起洛杉矶

Sandy家提供早餐,所以每天Derek都很早起床为我们准备有机早餐。他们注重生活品质,强调有机食品。俩人都瘦瘦的。

第一天的早饭是煎土豆,第二天是燕麦粥+香蕉。

前往Hollywood Park

用完早餐,我们出发去Hollywood Park,也就是看Hollywood招牌最好的地方之一。一路神堵,请用waze导航。

前往Hollywood Park图片

路过NBC

• 电话:+1-800-3686020
  • 地址:West Hollywood, CA 90069
  • 简介:西好莱坞是洛杉矶的娱乐区,遍布夜总会、餐馆、酒吧和喜剧夜总会。

至于Hollywood Park,那绝对就是遛狗圣地。

开车到Hollywood Park时,路边停了几辆车,都是来这里遛狗的。老美养的狗脾气大都很好,虽然看着壮壮的,但是都很温柔,不用害怕。

如果你很喜欢哪家的汪星人,主人一般都会很nice的上来告诉你他们家狗狗脾气很好,不会伤人,你尽管和他玩儿。还会让狗狗坐下来和你握手,与你一同照相。如果你习惯早起,那么来这里晒晒太阳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拥有一个完美的早晨绝对是不错的选择。清晨踩着湿漉漉的青草地,看着狗儿们在草地上尽情奔跑,溅起的露水在阳光下闪着光芒。

Tips:从Van Nuy到Hollywood Park的101早晨很堵,因为正好赶上老美的早高峰。所以如果打算先去公园再环球影城的,需要早些出门哦。

•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am-19:00pm 早鸟票8点入场 周六9:00am-22:00pm 周日9:00am-21:00pm
  • 电话:+1-800-8648377,+1-866-2586546
  • 地址:加州环球影城环球城市广场100号
  • 简介:全球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真实重现电影场景,体验虚拟世界的惊险刺激。

门票是在QY上买的电子票,417CNY/人(比Premium Outlets里面的3日票便宜)。因为当时淡季,就没有买Front of line pass。事后证明也没有买错,因为里头几乎每个项目都不用排队。

停车:进停车场后就是付停车费的地方,有几档可以选,我们直接选了最便宜的17刀的general parking,从general parking停车坐电梯上楼,出来就是环球影城外的购物街。从购物街走大约7min就可以到环球影城门口。这条路上有很多餐厅和商店,所以走几步完全不是问题。

入园:我们买的电子票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进园,不需要排队换票就可以直接入园。

因为2月淡季,所以即使不是front of line pass也完全没有问题,全程除了小黄人和辛普森一家需要大约拍10min队,其他都随到随玩。

园区分上下两个园区,但其实整体不大,所以入园直接拿地图就OK。

开启Studio Tour 车上随拍模式

一定要记得跟园里的可爱小伙伴们合影哦~好多照片在手机里了,这里只剩下几张在相机里的。

漫步洛杉矶

我们10am进园,大约下午一两点就出园了。出园先去A&F逛了一圈,然后开车去了不远处的In-N-Out。

• 地址:7009 Sunset Blvd., Hollywood, Los Angeles, CA
  • 电话:1-800-786-1000
  • 简介:In-N-Out汉堡是美国最火爆的快餐连锁店,特色是采用的材料绝无冷冻的新鲜牛绞肉,以及其他新鲜的蔬菜和薯条,炸薯条的油也是新鲜的。菜品就主要是芝士汉堡,不过你可以选很多层的汉堡叠加。

这是一家始创于加州的汉堡店。yelp上查询餐厅后可以关联到applemap的导航很方便。

这里真是便宜到没朋友。薯条非常推荐超好吃,他家的薯条是用新鲜土豆做的,每一根都香香脆脆。据说他们家有隐藏菜单,各位可以google一下。我们一般会要求多加蔬菜。

比M记好吃太多。全程我们最喜欢的快餐大概就是Taco Bell>In-N-Out>Pizzahut。

• 电话:+1-323-6442050
  • 地址:4730 Crystal Springs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27
  • 简介:北美最大城市公园,领略早期的印第安风貌,登高尽览洛杉矶美景。

开车去星光大道,绕了星光大道3圈也没找到路面停车位,所以作罢直接开车去了Griffith天文台。(貌似星光大道有地下停车位,不过当时没有用过app也没做足攻略,第一天在LA什么都是迷迷糊糊乱乱糟糟)

从星光大道开车去Griffith也是一路的堵,L.A.交通烂到爆,绝对是此行遇到的最烂,没有之一。

到达Griffith时,已经差不多将近黄昏了,停完车,直接就可以看日落。

夜晚的山上风很大很冷,气温骤降十度都不止,感觉都快被风吹傻了。可惜日落时雾气很大,所以没有预想中那么清透俯瞰整个LA。

因为胖叔一直在拍照,我们也就没有进去观星,只是参观了一圈博物馆,各位有需要的可以直接在官网查看哦

第3天

购物小贴士

今日纯购物,照片只有手机里很少的几张,其余都是干货。

此次美西,都在Premium Outlets购物

记得提前注册VIP,勾选你可能会去到的几家购物村,勾选你喜欢的品牌。然后打印随身带或者在手机上保存你要去的购物村的Coupon。胖猪猪推荐各位还是在去之前的一晚手机上保存就行,到购物村后,找到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上的Coupon,然后换取你的纸质Coupon Book就好啦。置于具体每个品牌的Coupon,感觉用处不太大,因为到服务台换取的Coupon Book一般和网站上的优惠力度相似,有些店在节日还会有Coupon Book以外的特别优惠——比如说总统日期间Coach和Kate Spade全场五折(打折商品折上五折)。

下面我就先介绍一下洛杉矶附近这两个购物村的情况:

Camarillo Outlets:

Pros:

1. 人少,服务好,尺码齐;

2. 购物不累:想逛哪家,直接开车到店门口停车,买完东西扔上车开去下一家。节省了很多体力和时间;

3. 如果从LA市区出发,那么到Camarillo的距离大约是从LA到Desert Hills Outlets距离的一半。

4. 如果走一号公路从三番到LA,那么正好可以路过这家购物村,不必特地花一天去。

Cons:

1. 没有大牌。

Desert Hills Outlets:

Pros:

1. 大牌小牌都有,一次买买买个够;

2. 税点比Camarillo大约低2个百分点。

Cons:

1. 旅行团必经之处,人多,购物环境比较一般;

2. 停车需要停在规定的停车场,里面非常大,每家店基本都靠走,走一天估计会累趴。

3. 远!不要以为这家购物村在LA,其实跟LA没有半毛钱关系。这家在棕榈泉,从LA出城1.5h以上。

其他你可能会需要的Tips:

1. Coupon Book一个账号只能换一本,有些店员会用了以后划掉相应品牌的券,有些不会,所以尽量在一家店一次买完;

2. 换Coupon的Information位置不一定很显眼,看地图或者问店员都可以,别自己瞎找。

3. 许多品牌结账时会问你要不要加入会员,我都加入了,加入以后可以得到会员折扣,或者给你邮箱发Coupon,这些Coupon可以再下次购物时使用。具体每个品牌不同,但至少这是好事儿!

4. 每家Outlets都会有一个区域是餐厅,所以饮食方面不用担心。如果身边有老人也不用怕,因为几乎每家Outlets的餐厅都会有一家是中式快餐。

5. 有些服务生会帮你省钱,比如告诉你凑够多少可以减多少。我在CK付账,买的东西正好差几刀就可以满减,然后服务生很nice的带我去找了最便宜的东西凑数。我说我上次买的时候申请了会员,但是一直没有收到20刀的新会员Coupon,她在系统里帮我确认了我确实有Coupon但是没有使用,就爽快的帮我用掉了,即使我没有收到邮件。

6. 节日前后折扣力度会非常大,比如我们此行遇到的总统日前后折扣就相当大,之前好多东西买亏了。这点在之前的行程安排中提到过。

7. 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可能花多少时间在购物上,我们全程购物次数很多,其实完全不止2月5日这一次,后面路过LV北面的Outlets以及三番市南部的Gilroy也都逛了。但我们遵循的原则就是看准想买的品牌才进店,从不瞎逛。每次买东西都速战速决。但终究是花了不少时间。相信只要出行人中有女性,这个问题都很难避免。

8. 如果可以,尽量将购物的安排往行程后期推,因为忍不住买买买的后果就是之后的每一天你需要带着这些行李上路。(行李是我的噩梦,行程后半段全靠胖叔帮我整理行李,我每次看到快爆炸的两个大箱子就无从下手。胖叔真是居家旅行必备啊!虽然我知道他根本没兴趣看我的游记,但还是得在外人面前夸夸他)

9. 去程一般带一个大托运箱就够了,但是在美帝你一定会买很多东西,所以你就必然会在Outlets的最后一站选择买一个行李箱。我们看中Samsonite的Inova在Outlets的Samsonite专营店都没有卖,但是在Luggage Factory找到了。这款在这两家购物村的新秀丽的店铺里都不卖。!Inova的拉杆和图层目前来说绝对够好,自重又非常轻,物美价廉堪称业界良心!

10. A&F的Outlets只有旧金山南部的GilroyOutlets(旧金山到蒙特雷的路上)有。但事实上我们在正价店也都有很多折扣,差别不是特别大,但是有85折左右的折扣。所以如果不顺路或者没时间完全可以不考虑。当然因为不是loc

饕餮午餐

中饭在Outlets里头的餐厅用的,同样人很少不需要排队。

胖叔中国胃吃的China Max的中式快餐,我吃的Charley’s。没啥特别,不好不坏。

前往Desert Hills

下午3点多出发去Desert Hills。一旦被买买买冲昏头脑,所有计划就都成了狗屁。因为一直赶路,只能晚饭只能在In&Out继续凑合一顿。

一路狂堵神堵。高速堵得像停车场,我们不得不一路仔细看路况,遇到前方拥堵就下高速走小路。等到达时,天就已经彻底黑透了。赶路时,是在美帝第一次看到壮美的公路日落。

前往Desert Hills图片

这段路开的非常辛苦,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像我们这么安排。夜车+神堵,开的超级累。

小插曲

到Desert Hills后,停了车直奔Samsonite买箱子,可惜这里的东西和Camarillo一样,也没有我们要的Inova系列。只能匆匆买了个欧式粗犷的,买了后出门没多久就发现Luggage Factory(各大品牌的旅行箱集合店)有卖。然后两个傻逼又赶忙回去把刚买的箱子退了。店员问我俩为啥退,我俩说别处看到更合适的了。店员说如果因为别家价格低,我们也可以给你别家的价格。我们说真心不是价格的问题。店员很爽气就退了。接着疯跑到Luggage Factory入手Inova。其实后来发现卡马里奥也有luggage factory,只是我们自己没进去看。

折腾了这么一遭以后,差不多Outlets都快打烊了,逛了一阵好像也没有了白天的冲动,就出发去酒店。

路上停下来加油,刷卡需出示ID。初次加油我们也不晓得按照美国的油价我们要加多少,店员说一般35刀差不多,那我们就刷了35了。结果32刀就跳枪了。

两个人拿着小票再去问店员这怎么办,店员说之前的35刀是预付的,实际只扣32刀。然后俩人就上车继续奔向酒店。

沙漠微风度假酒店

今晚住Desert Breezes Resort。Booking评分8.8,距离Outlets虽然有些远,但是这个度假村不需要额外支付不菲的度假村费。(棕榈泉的其他酒店大多需要度假村费)

可实际上,屎一样的经历快开始了——我们到达后发现酒店大门需要门卡才能进入,晚上已经没有工作人员了。幸好稍稍等了会儿有车刷卡进去并且招呼我们跟车进入。

可是进门后发现,这里就是一大片别墅区,一部分还是私家住宅,安安静静连个鬼影子都没有。开车绕了三圈,还是没见到lobby的影子。

机智的胖叔根据booking上的备注“请注意:客人需要通过Fred Waring Drive路进入Desert Breezes Resort度假酒店。Washington街的大门在19:00关闭。如须进入Desert Breezes度假酒店则请使用Fred Waring入口。”

7pm后Washington街的大门关闭,也就是说白天其实这里才是主门,那么lobby应该就在这条路附近。依照这点,我们找到了lobby,可惜人家已经下班。

于是边打寒颤边一遍遍打booking上的酒店电话,可电话那头却永远都是自动语音。

当时又困又累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都怪自己不早点跟酒店说我们会late check-in,也没仔细看酒店的check-in时间,人家白纸黑字写了工作时间。

郁闷归郁闷,住还得住。于是在门边发现了这个箱子,随机按着上面的电话打去,终于不再是语音电话了。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我依照她给我的密码打开了保险柜,拿走了属于我的门卡和地图。然后按照地图找到了自己房间。

有惊无险,总算还有地儿睡觉。要怪只怪自己没有仔细看booking的说明。

酒店是温泉度假酒店,有温泉有各种健身设施,可是我俩明天安排的是66号公路。早起的命,与这些都没缘分了。

深夜的度假村是鬼城,可清晨的这里,却可以让你惊艳到发疯。

第4天

线路概览

这大约是我们全程开车最多的一天。到Tusayan住下的时候,胖叔没洗漱直接睡过去了。

(当然,我们吃饭和逛超市花了太多时间,如果除去这两样,其实也不会太晚到Tusayan。)所以如果跟我们走同样路线的小伙伴,可要控制好时间哦。

晨起棕榈泉

受轻微时差影响,我们在美国的前半段行程基本都是早早自然醒的。

当然,在棕榈泉的这一天也没有例外,早晨醒来,窗外刚好正要日出,睡眼惺忪就迫不及待走到露台,瞬间美呆!因为走到露台的这一刻,太阳初升。

沙漠绿洲的空气都带有一丝轻甜,呼吸着这样的空气,身体就在这一刻彻底醒来。

洗漱完毕,房间里粗糙地啃了点面包喝了点牛奶,就蹦跶着到屋外逛。时间有限只是在房子附近走走,要不是今天行程满满当当,我一定撒野不肯走了。

房间很乱请轻拍

三角梅轰轰烈烈,柠檬树果实累累,满目的青草绿和湛蓝喷泉如同梦境一般。

路上随拍

晃了20分钟,胖叔就拉着我上车离开了。因为今天一路太赶,上午只能控制时间。其实如果行程宽松的小伙伴,完全可以在这个度假村泡泡温泉打打球游游泳,享受在沙漠绿洲度假的赶脚。我们来去匆匆,这一站算是拜拜啦~

一路沿途都是沙漠,陪伴我们的,只有远处铁轨上慢慢爬行的火车。这一路手机很多时候是没有信号的,但只要出发时候在有信号的地方用googlemap导航,那一路都没有问题啦。其余你要做的,就是事先在手机里下点儿歌,路上多准备些吃的喝的。一路的荒漠,最多只是一些低矮的沙漠植物。遇到的那些房车,大都是白头满发的老年夫妇所开,老年人的生活那是相当滋润。

哈瓦苏湖城随拍

就这样一路狂奔2.5h,到达了Lake Havasu City。Googlemap导航显示将近3h,但实际人人超速,你懂的。胆小如鼠的我有时小心眼拍下前车的车牌,怕万一警察拦我我还能证明我仅仅是跟车。

Lake Havasu City因为一座伦敦桥而出名。但事实上,老美喜欢这里,更是因为这里是房车度假胜地,在还没到达市中心时,就能看到沿湖一排排房车。哈瓦苏湖的蓝,是那种深入骨髓的蓝。

这一路,不时可以看到哈雷

哈瓦苏湖城是我们计划外的一个停留点。出发前我没看过这里的攻略,只是路上胖叔说这里不错,于是我们就过来了。事实上不虚此行,因为这种恬静迷人的小镇使我们的挚爱。

哈瓦苏湖的樱花开了,我们在洛杉矶时,也正是樱花盛放的时节。

伦敦桥

哈瓦苏湖城最出名的就是这里的伦敦桥——这座桥1831年屹立在泰晤士河上,可终有一天,这座桥无法承受日益剧增的车流,于是英国政府决定将伦敦桥出售。当时身兼哈瓦苏湖市的创市业主和麦卡洛克石油总公司主席的罗伯特麦卡洛克Robert McCulloch以$2,460,000美元成功标下伦敦桥。 这座伦敦桥在拆除过程中每一个石头均在有系统的编号后运到一万英里远的加州长滩港,然后再用卡车运到哈瓦苏湖城。重建工作始于 1968年9月23日,先由包括伦敦市长等人奠定基石, 并在1971年10月10日让迁址后的伦敦桥重新在哈瓦苏湖市服务大众。这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移建建筑物。

用“移步换景”形容这里是在恰当不过了。桥洞下的风景犹如一副装裱好的画作。

此时,赶上了正在进行的模型比赛。

Chico's Tacos

离开伦敦桥,开始yelp上找饭吃。CHICO'S TACOS看着物美价廉,又离伦敦桥不远,我们就开车去了。进了餐厅,一屋子的老年人,我们两个像是异类。给门口的车几个特写:残疾人专用车会有特别的标志挂在车头,这些车才能使用残疾人专用车位(一般离店门口最近的车位都是留给残障人士的)

Chico's Tacos图片

点菜向来不是我强项。墨西哥菜更是第一次碰。好在我们杂食,跟服务生套近乎问她有啥特别推荐的,点上镇店之宝准没错。当然,很多东西看菜名没法知道到底有啥,所以必须得问清楚这东西有啥,啥口味。

我们点了俩套餐,又忍不住多点了个taco。套餐分量太大,烤鸡肉吃到肚子炸也没吃完。不过整体味道都不错,以至于后来的行程中,我们对墨西哥菜青睐有加。当然,此行最好吃最地道的墨西哥菜是在圣巴巴拉吃的。

哈瓦苏湖城随拍

吃饱喝足在小镇转一圈就要出发了

美帝的皮卡太威武,我这种侏儒的身高只到车的后视镜。

路上随拍

哈瓦苏湖城位于加州和亚利桑那州交接,所以过不多久,我们就到了亚利桑那。

金曼随拍

从哈瓦苏湖城到Kingman,大约1小时车程。因为事先没有看太多的图片游记,所以对Kingman这个地方完全没有概念。脑海中的66号公路的样子,大约还凝固在二十世纪中叶最鼎盛的时期,所以当我们到达Kingman的时候,面对这个曾经被称作66号公路心脏的城市,还是惊讶了一下。

Kingman,原本是个淘金的城市,如今这里人烟稀少,主要产业或许就是旅游业了。这里到处都是Historic Route 66的标志,当然,这里确实保留了许多当年的建筑。

这里有Historic Route 66 Museum, Mohave Museum of History and Arts, KingmanRailroad Museum等一系列博物馆。如果有半天时间在此停留,都可以细细逛。

我们匆匆赶路,所以着急买了明信片然后找邮局寄卡片。但是Kingman这种地方确实有魔力让你放慢脚步,虽然明知道这是旅游商品,但是就是忍不住看了又看。

小镇那是相当小,一路都没见着别的游客。就像是进了一个梦幻剧场,唯独我们两人在演戏,其余的都是剧场摆设,真的就是那赶脚。

买完明信片,导航找了邮局去买邮票寄卡片。美帝的邮局都很好找,一般都是四平八稳的建筑。

邮局出来,当地人一定要喊我跟他和他们家汪星人合照。像我这种喜欢乱搭讪的就屁颠屁颠跑去的。结果他家汪星人那叫一个凶猛。主人一直强调他们家狗很nice很friendly,我是半点都没瞧出来。真是吓得老娘花容失色啊!

告别了汪星人,就随意开车晃了一圈Kingman。自此,开始我的疯婆造型搭配壮美公路大片。

在离开Kingman之前,把油箱满上了。

66号公路
  • 地址:Illinois,United States
  • 简介:66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

为了体验老66号公路,所以我们执意绕远路去Seligman。如果时间有限可以直接走40号公路,可以快30min。

66号公路很寂寞,除了偶尔有老年哈雷党擦肩而过,其他时候都是孤单在路上的感觉。

沿途经常可以看到当年繁华年代留下的痕迹。偶尔几处,我们停下车来按快门。

如今空无一人的小小加油站,当年该有多少人每天路过此地。

Seligman随拍

66号公路,寂寞而绵长。而当到达Seligman时,犹如来到了一场刚谢幕的狂欢盛宴。那种感觉就好像我们恰巧来晚了,没赶上人来人往的盛况。

当OPEN的灯箱已不再亮起,这里除了少数几个Motel门口还能零星看到几个人影,加油站门口还能遇到给哈雷加油的胖大爷,其他就没有在这一路遇到过人。

看到这个S了么?那就说明Seligman到了。

Red Raven

趁着夕阳摁了快门,接着奔赴Williams晚餐。Yelp上找了一家四星好评的——Red Raven。在当地生意相当好,上菜等了太久耽误了很长时间,以至于后来赶到Tusayan的时候胖叔已经累瘫。

Red Raven图片
Williams随拍

这里的街道很美,相较于之前的Kingman和Seligman,这里算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小镇,街道两旁的小店都很有意思,可惜等我们吃完饭都已经打烊了。

Safeway购物

吃完饭去了不远的Safeway购买第二天去大峡谷的干粮,毕竟水、水果和干粮是一路最必不可少的,车里屯着安心。

都乐的草莓巨难吃,千万别买,谁买谁知道。

马芬很甜很腻很油,很适合美国人的口味

红羽毛洛奇(Red Feather Lodge)

从Williams驱车到Tusyan,看着车窗外的繁星点点,又困又恍惚。办完入住,胖叔直接倒头就睡。

红羽毛洛奇(Red Feather Lodge)图片

Red Feather住宿还不错,两张大床,一人横一张正好。胖叔鼾声四起的时候,我打开电脑查第二天看日出的线路。

这里真的太干太干了。完全不用担心衣服洗了干不了,晚上洗,就算早上看日出衣服都干得了。

第5天

线路概览

早晨5:15am起床,完全不困,反而兴奋得不行。

事实上日出时间是7:30,前一天晚上我问酒店小哥,人说六点半起床去看日出就够了。

胖叔前一天晚上开夜车,到了酒店倒头就睡;我这个不靠谱的拖油瓶只能捧着电脑查第二天到底去哪里看日出,请原谅我俩的不靠谱。倒腾到了将近一点睡,才把第二天的大致行程给确定了。

胖叔到Tusayan以后明显觉得心脏不舒服,心跳很快很难受。不知道是不是当地海拔有关还是别的什么原因,知道的亲情给我答案哈~总之我想说,作为一枚胖子,耗氧量大还真听不容易的。不过相信一般人应该都没啥感觉,比如我。

大峡谷温差非常大,我们车停在酒店停车场,车身上全是冰花。看日出的各位请做好保暖工作,我穿了个薄羽绒服加一件鸡肋大衣,胖叔衬衫外头套了个冲锋衣。即使这样,我单裤单鞋在哪儿站上一个多小时,还是狂打哆嗦。

从上图可以看到,Red Feather到Yavapai Point很近,要不了半小时。进园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会收门票,并且给你一张地图。建议有问题的可以直接在此时问工作人员,因为入园看完日出时间还早,而里头visitor center要到9am才开门,中间这段时间你想问人都问不到。

• 地址:About a mile east of the Visitor Center,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AZ

我们6:30就到了Yavapai point,那里有少量停车位哦(虽然在大峡谷的地图上没有显示Yavapai point有停车位)。冬天来大峡谷游客并不多,来看日出的就更少了。大约7点以后,天空颜色就变得好看起来。站在Yavapai point,右手边是日出的方位,左手边的天空被日出的光线映红,慢慢从蓝色变成紫色,又一丝丝透出红色。这也是最奇妙的地方。

Yavapai Observation Station图片

当太阳渐渐升起,左手边大峡谷的山脊被染上橙红色,当太阳越升越高,那片橙红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浅。

胖叔用gopro3+记录了这段画面。

这中间,我们几对看日出的情侣们互相帮忙拍到此一游照留念;一旁新买狗4的美国小哥还在跟胖叔讨论怎么用gopro延时拍摄;其余时候,我就在一旁跺脚,只穿了一条打底裤的我实在是冻死了,脚趾头都快冻掉了。

Yavapai Observation Station图片
大峡谷国家公园漫步

当然,在大峡谷国家公园,个人建议是这样的:

1.如果你对大峡谷痴迷着魔甚至癫狂,那么你可以尝试直升飞机俯瞰大峡谷,并在合适的季节坐红线细看南缘风景,也可以尝试下到谷底去找原著民一起玩耍;

2.如果你跟我们一样初来乍到就想看看大峡谷长啥样,那么其实无论从哪个point看,其实大峡谷都长得差不多,看了超过3小时候,你就会慢慢有点儿视觉疲劳。所以对于路线,不必太过计较。

到8am,看日出的人群陆陆续续散了。我们也开始晃荡到别处。

冬天红线有2-3个月时间是关闭的,我们看完日出开车到Visitor Center,想去问一下当天的情况,让工作人员指条明路,结果人还没开门。之后我们就闲逛了Mather Point,走了些小径。我们两个随性起来不是人。

• 电话:928-638-2736
  • 地址:北美洲.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国家公园

塔楼有很多层,可以从这里俯瞰大峡谷。而且,我喜欢这种可以亲手触摸历史的感觉。

沙漠观景点主要是介绍了印第安人在大峡谷的历史,所以这里出售的纪念品书籍也有很多与此有关。

前往马蹄湾

下一个目的地直奔马蹄湾,请原谅我一直在副驾驶位子上吃吃吃,一路啥也没拍,啥也没留下。

从Desert View一路向东,不久就出了国家公园。这一路上有许多印第安土著摆摊儿卖印第安手工艺品,大多是首饰、捕梦网和一些木器之类的。但貌似价格比我们后来在page酒店里看到的贵许多。

马蹄湾就在89号公路边,路边能看到很多车停在沙漠中。从停车场需要走过一段沙漠才能到达马蹄湾,步行大约15min。当然,烈日炎炎,炙烤下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有种走了半个世纪才走到的感觉。

64号公路向东,再转89号公路。89号公路从GAP小镇以北段当时还在修,所以我们改走了另一条路,也就是地图上显示的这条,路况不差,不必担心。

我们当时正好在GAP加油,加完油顺口问了小哥去page怎么走,小哥就说开右手边这条路。

• 电话:+1-928-6086200
  • 地址:Page, AZ 86040

我们到的时候,有3个歪果仁女孩儿在让同伴拍裸背照,后来她们胆子越来越大,干脆在悬崖边拍跳跃照,看的我俩小心肝扑通扑通的。我只能说他们的冒险精神是给我吃一打豹子胆我都没法有的。

到了马蹄湾,也就是离Page不远了。

饕餮午餐

我们离开马蹄湾后,直奔Page镇找吃的,随便找了家麦记吃,结果成就了我们在美帝最难吃的一顿。要了个草莓shake,差点儿没把我甜死。价格其实跟星巴克的饮料没区别,所以麦记在之后的行程中就再也没光顾过。

• 电话:+1-928-6459496
  • 地址:Lake Powell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老天很眷顾我们,到达鲍威尔湖的时候,美炸。水面和光线,一切都恰到好处。四周甚至都找不到别的人,只有我们以及面前这片安静的湖。直到现在,鲍威尔湖大约仍是胖叔和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胖叔每当再次翻看这里的照片的时候,都会一遍遍像老头子一样感叹:鲍威尔湖真美啊,下次我们度假就要去这种地方。

日落随拍

天色渐渐暗下来,路上拍到的日落,壮美到不行。

饕餮晚餐

这天的晚餐去了小镇上的必胜客,快餐店没有任何服务居然要收小费,这点有些不解。味道一般般,不推荐,我们两个人要了一个披萨和一盒鸡翅,结果只吃了一半。

• 地址:287 North Lake Powell Boulevard,亚利桑那州
  • 简介:供应赠送富丽热酒店早餐。地处印第安乡村的中心地带。邻近鲍威尔湖的星级高尔夫场和步道。这家酒店位于景色雅致的山顶地势,可俯视格兰峡谷大坝和鲍威尔湖的悦目风景。

最后来看一下我们40刀一晚并且含双早的酒店。

鲍威尔湖品质酒店(Quality Inn View of Lake Powell - Page)图片

第6天

• 电话:+1-928-6459496
  • 地址:Lake Powell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在美帝的前半段行程中,每天早晨几乎都是自然醒醒得很早。这天也是,赶着日出前去鲍威尔湖,再看一次鲍威尔湖的日出。胖叔对鲍威尔湖绝对是真爱。日出我们选择在这里有一个指引的view point看,这是鲍威尔湖边的一个高地,可以俯瞰整个鲍威尔湖。

完全没防备的我随便找了件衣服就出门了,结果冻成狗。美帝的温差好像美国人自己都不以为然,大清早遛狗依然是短袖短裤。我穿了长袖长裤还冻得不行。

胖叔在那儿拍照,我就在一旁臭美自拍,期间终于迎着日出拍出了一张超完美自拍照,日出的光线好,完全不用美图秀秀哈。

看完日出就回酒店吃早饭。虽说是快捷酒店,但能吃上一顿热早饭已经很感动了。

早饭有:炒蛋、土豆、各类面包、华夫饼、水果、奶制品、咖啡等,虽然餐具是一次性的比较糙,但对于40刀一晚含早的酒店来说,绝对是性价比之王好嘛。

• 电话:+1-928-698-3384,+1-928-606-2168,+1-928-640-1761
  • 地址:羚羊峡谷位于亚利桑那州最北端,在佩吉市(Page, AZ)东南8公里的亚利桑那98号路上。距离鲍威尔湖(Lake Powell)大约16公里,再往西就是大峡谷国家公园

考虑去下羚羊谷有以下几个原因:冬天即使上羚羊谷也没有光束(光束只有在每年3-9月出现),何况还要预约,人也相对比下羚羊谷多。综合考虑选了去不需要预约的下羚羊谷。当然,如果遇到上游降雨,那么下羚羊谷是不开放的,因为下羚羊谷处于一片沙漠之下,当上游降水时,羚羊谷所处的下游就很有可能遭受山洪。在1997年,有12位游客在没有印第安向导引导下进入下羚羊谷,最终未能躲过突如其来的山洪,只有1人生还。所以如今的羚羊谷,只能在印第安人导游带队下进入。

关于摄影团:摄影团要求每个人都要带脚架,而我们两人只有一个脚架,所以没法一起报摄影团自由活动。于是就索性两人都报了普通团,没有带脚架进入。

一路玩下来感觉:如果你想要在羚羊谷慢慢拍大片,对画质要求极高,那么建议报摄影团;如果只是想要游览,拍些照片纪念一下,那么普通团足够了。如果你能遇到一个和我们一样的好导游,那就更新开心了,因为正常1小时15分钟的游览,我们实际玩下来绝对超过一个半小时。我们的导游非常耐心,各种讲解、神侃、指导拍摄等等。

我们9:45am到了下羚羊谷,买了10am的票,买票的间隙,一个同是游客的美国老头儿热情的拉着我聊天儿,问我美国好不好玩儿,你们来了多少天了,去了哪些地方,我们大美帝欢迎你们啊,blablabla。。。。末了来一句:你是日本人吗?。。。

在美帝半个多月,一路遇到好多日本人和韩国人,以为我是他们老乡,直接上来就跟我叽里咕噜日语和韩语一大串,我都只能默默微笑一下表示我听不懂。一路碰到的中国人不算少,可就是木有中国人主动来搭讪的,我能说中国人都比较不热情嘛。

上下羚羊谷分别位于马路的两侧,其中下羚羊谷就为了有三根大烟囱的的一侧。

看到Ken‘s Tour就表示你已经到了下羚羊谷门口。

话说我们到了下羚羊谷,买了门票:20一个人,再加没人8刀的Navajo保护区准入证费,因为羚羊谷是印第安人的底盘,进来就得付钱。如果你保留门票,再去上羚羊谷就不必再付8刀的准入证费了。

我们的导游大约40来岁,全团12人。讲解特别仔细,人也很幽默。一路告诉我们羚羊谷的成因,教我们iphone用哪个滤镜拍出来效果好,还是不是帮团里的游客拍合照。整个行程十分欢乐,欢乐到在我们之后进峡谷的一个团都赶超了我们。后面的团带队导游是个小年轻,所以全程讲解很少,就是默默带队走路。相比之下我们就幸福很多。

Tips:虽然page白天非常热非常晒,但是羚羊谷峡谷内部还是比较阴冷的,和外面温差比较大,如果穿短裤短袖进入会有点儿冷。

我们全团都是大伯大妈,所以整体行动比较缓慢,让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玩。

从下羚羊谷出来后,团里每个人都超超超满足,纷纷跟导游握手给小费,这个小费给的超级值。

午间小憩

这天早晨早饭吃撑了,所以下羚羊谷出来还没饿,我们就开车去了市中心的Safeway,去买了点儿面包零食饮料车上备着,买了一罐哈根达斯,买了个超大杯星冰乐,边吃边开车超纪念碑谷进发。(论随车放餐具的重要性)因为从page到纪念碑谷还有两个多小时车程,所以我们不敢怠慢,吃饭就只能路上凑活了。

路上随拍

纪念碑谷就是个坑,因为基本就是在开车,就为了去拍张到此一游照我们俩也真是蛮拼的。

一路会从亚利桑那州开到犹他州,最激动的是路上居然遇到了纯正的西部牛仔刚放马儿回来。请原谅我拙劣的拍摄技术,因为是我坐车在拍照,所以拍虚了。

• 电话:+1-435-727-5870
  • 地址:Indn Route 42, Oljato-Monument Valley, AZ
  • 简介:纪念碑谷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风景,沉积岩层曾经覆盖了整个地区,而岩石高地是这里最后的遗存。

著名的纪念碑谷到了。

说几个纪念碑谷的Tips:

1. 从page到纪念碑谷,中途只有大约距离纪念碑谷15mile的地方有一个小镇Kayenta,那里可以加油吃饭休息;

2. 纪念碑谷景点拍照地点在纪念碑谷开过头13mile处,上午相对顺光或侧光,下午百分百逆光;

3. 纪念碑谷也在印第安人保护区,如果要进去参观,每车20刀,入口处会给你一张地图,一共有11个point,全程17mile的土路,没有2个小时估计转不完。

4. 纪念碑谷里头有酒店,还挺大,如果想在这里中转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大约2点多的时候到了景点位置拍了几张照片,然后看看天色尚早就去了纪念碑谷里头转了一圈,拿了地图开了一段才觉得这17mile的土路路漫漫,所以开了5个point就调头回来了。如果想体验一下越野开车赶脚的建议来尝试一下。

路上随拍

大约5点钟我们开始往回赶,一路狂奔2小时,回到佩吉。

晚饭在佩吉吃了Taco Bell,很爱的墨西哥快餐,至少可以不吃汉堡也是蛮幸福的。这个饭非常和我胃口。

Taco Bell图片
佩吉夜拍

超市出来,临时起意去荒郊野岭爆了一张银河,以一张银河照结束一天行程吧。

第7天

在酒店吃了顿丰盛的热早餐,然后就离店了。Check-out的时候顺手在一旁的纪念品店买了一个Dream-Catcher,虽然韩剧里的捕梦网腻歪了点,可是看到这里的捕梦网都是写了哪位印第安人手工制作的,感觉很神圣,价格又很亲民,就买了个挂车上了。开车前顺便在酒店门口捡了个松果放车里留念。

前往拉斯维加斯

然后嘛,Dream-Catcher带我们去Las Vegas。

我一路吃吃喝喝哼哼小曲儿,开了4个小时。中途在Hurricane小镇加油,油价很低,才2.1.这里是我们喜欢的美国小镇的感觉,安安静静的小镇,恬静又不至于太凄凉。

抵达拉斯维加斯

虽然到LV能赚1个小时时差,但到LV也将近中午了。

Greenleaf's & Banana's

这里最热闹的就是中餐了,老长老长的队伍,可即使这样,中国胃的胖叔还是乐此不疲,甜到爆的糖醋排骨吃的那叫一个欢。我吃了沙拉,非常推荐Premium Outlets里这家Greenleaf‘s& Banana’s,在好多Outlets都有看到,沙拉是自选的,shake也很yummy。

Greenleaf's & Banana's图片
  • 电话:001--7029820000
  • 地址:2000 Fashion Show Drive,内华达州
  • 简介:坐落于拉斯维加斯大道的拉斯维加斯特朗普国际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Las Vegas),会让您在拉斯维加斯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Erotic Heritage Museum, Las Vegas、Davidoff of Ge

我们到Trump已经三点多了。Trump是我们在Priceline上bid到的,89刀,不含度假村费。如果喜欢安静,不好赌博,又对住宿环境要求高,还喜欢买买买,那么这里是不错的选择。对我来说,唯一的缺点就是距离Strip主路还有一段距离,出门一般不觉得累,但回酒店会稍稍辛苦。Trump停车没有自助,只有代客泊车,所以准备好小费哦。但Trump极具性价比,这点小费还是值得的。酒店房间很大,check-in时,前台还主动帮我们升级了楼层,所以酒店视野很好,几乎可以看到整条strip夜景。他们家的按摩浴缸实在是太舒服了,满足你暴走LV以后对浴缸的所有要求。

拉斯维加斯特朗普国际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Las Vegas)图片
拉斯维加斯导览

放下行李休整了一下,然后就去了酒店附近的Fashion Show,毕竟白天的LV就是那样,只有华灯初上,霓虹闪烁的时候,LV才真正绽放生机。

其实酒店出门就是Nord Strom,直接可以从商场穿。先放两张LV长街地图,看了可以心里有谱。网上有很多LV长街游玩攻略,事实上一个晚上想去哪里能走多远每个人因人而异,百利宫的喷泉和金银岛的火山喷发频率很高,走一遭肯定能看到,也不必要掐着点去。至于每家酒店的内部,那是绝对一个晚上走不完的。

在长街范围内活动不推荐自驾,倒是可以考虑乘坐LV的公共交通以及酒店提供的shuttlebus,因为完全靠暴走还是很辛苦的。LV活动范围基本都在长街,到了酒店再问前台这些问题也不迟。

关于LV的穿衣Tips:

1.白天的LV晒成狗,太阳下烤10分钟就有种水分被吸干的感觉,路上都是短袖短裤或者吊带热裤;

2.晚上的LV室外很凉爽,虽说歪果仁还是短袖短裤出门,但我们还是会感到有些凉意的,老人小孩可以适当准备个外套。

流行秀购物商场
  • 开放时间:10am-9pm Mon-Sat; 11am-7pm Sun.
  • 电话:369 0704
  • 地址:320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at Spring Mountain Road
  • 简介:流行秀购物商场里面的设施很完善,能为你提供免费的流畅WIFI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购物环境不错,有Apple Store、AF、VS、superdry等品牌,基本满足年轻人的需求。里面还有梅西百货,有时间的亲可以去逛逛。去Apple买买买,在VS继续买买买。连续几天的乡村生活,一旦到了城市就有点儿一发不可收拾了。我手机在下羚羊谷不小心扔在沙子堆里了,壳子里进了很多沙,但是壳子太紧又不好掰,就让女汉子店员帮我掰开了,店员说:我最恨这个牌子的壳了,装上去再掰下来每次都怕把手机掰弯。。。

因为将近情人节,所以VS买买买送的礼物是粉色情人节巧克力,非常暖心。

• 地址:3121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内华达州
  • 简介:安可酒店同属于永利酒店,被称为永利酒店的“妹妹“。 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北端,与永利酒店交相辉映,毗邻时装秀购物中心、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金沙会展会议中心和拉斯维加斯乡村俱乐部。拉斯维加斯安可酒店提供全套S

从Fashion Show出来,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对面的永利已经亮灯了。LV开始渐渐有了点儿样子。

Wynn and Encore还是值得一逛的,酒店很新,极尽奢华只能事。全鲜花做的旋转木马和热气球很是抢眼。有正值中国新年,所以各大酒店都用了不同元素庆祝中国新年,一扭头总有种回了国内商场的感觉。

拉斯维加斯永利安可酒店(Encore at Wynn Las Vegas)图片
  • 地址:3355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 Las Vegas , Nevada,内华达州
  • 简介:灵感源自于意大利醉人的水乡—威尼斯。耗资15亿美金,建立于1999年的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度假酒店是金沙集团旗下位于拉斯维加斯大道上的一座星级豪华全套房酒店并为您提供免费代客泊车和自助泊车服务。酒店标准入门级

从Wynn出来后,又进了毗邻的Palazzo,Palazzo又和Venetian联通,所以可以一并逛了。威尼斯人的内部仿造威尼斯的建筑风格,虽然说不上有那么逼真,那看着贡多拉在人造河里穿行,某个瞬间还是可以以假乱真。但我更喜欢的还是威尼斯人酒店的外部。要知道,威尼斯大约是意大利我去过的几个城市中最喜欢的一个,纵使大家抱怨它脏,说它不过就是个乌镇,可我真心喜欢那个地方。从主岛坐船去蕾丝飘扬的彩色Burano,海水时而蓝时而绿,窗上的把手在阳光下映成一颗爱心,那些记忆真的忘不了。

扯远了,Venetian的外部仿造了圣马可广场,又加上了里亚托桥,整个建筑比Paris酒店的凯旋门啥的可好一百倍都不止。手机里还存了几张好多年前的旅行照片,孰真孰假难分。

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度假赌场酒店(The Venetian® Resort Las Vegas)图片

看到冰淇淋就走不动路星人。好想念那时候在罗马玩儿,每天晚上回酒店前我们一群熊孩子必定要去fassi坐会儿吃个冰淇淋才回去。

酒店里有家专门卖明星签名的商店,从娱乐圈到体育圈一应俱全,追星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漫步拉斯维加斯

我们一直沿着长街东边逛,威尼斯人出来以后就是霓虹抢眼的Flamingo。一路上有小超市啥的,棒棒糖都做成骰子型,杯子都是丝袜长腿的造型,整个LV就像一个大型主题游乐园。

¥1900
  • 地址:3655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Las Vegas, NV 89109,内华达州
  • 简介:不论您渴求的是美味佳肴,娱乐活动还是丰富的夜生活活动,拉斯维加斯巴黎酒店都将满足您所有的愿望。酒店坐落在拉斯维加斯大道核心地段,散发着法国巴黎浪漫的欧洲气息。酒店精致复杂的设计和内饰暗暗牵动着客人最柔

之后就是最期待的拉斯维加斯巴黎酒店。铁塔这东西好像总也看不厌,这是来LV之前我最期待的一部分。这里的铁塔不是立在大草坪上,而是3个脚在室内,可以进casino看到铁塔的脚,这点创意还是蛮神奇的,有点“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意思。

巴黎拉斯维加斯赌场度假酒店(Paris Las Vegas Hotel & Casino)图片

铁塔很赞,但一旁的凯旋门就太糙了。

紧挨着的是Planet Hollywood Resort,门口就是那个蓝色的地球造型。

这里的可口可乐的纪念品范围超广,做工也还不错,爱可乐的小伙伴不可错过这里。

Coca-Cola Store图片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周日 9:00-23:00,周五、六 9:00-24:00
  • 电话:+1-702-7402504
  • 地址:3785 South Las Vegas Boulevard Las Vegas, NV 89109
  • 简介:MM豆的海洋,你可以找到关于MM的一切,还不快到碗里来。

接下来是MM豆商店

M&M's World(拉斯维加斯店)图片
漫步拉斯维加斯

走到这里,穿薄底鞋的我基本脚已废。在美帝的几日每天都在车上,而且也都是穿运动装,还不容易想今天进城就入乡随俗,哪知道长街还是够长,走的我差点废了两只蹄子。穿球鞋的胖叔也已经走的意兴阑珊,快门也懒得按了,此时的我们就想最快速度冲到马路对面坐到shake-shack里狂吃一通,以抚慰我们半残的双脚和空空的胃。

速速刷过MGM和New York-New York,疲惫的双脚不听使唤地朝着Shake-Shack走去。

这货开在Buffet遍地的LV真心业界良心。即使你在LV戴着24小时狂吃的手环,当你胃里留出小小角落的时候,还是建议你来尝试一下这家。在东部都一直排长队的汉堡店那么出名还是留几手的。汉堡里的肉煎得很嫩,float和shake也是必点!我们点完在吃了才发现他家的薯条人手一份,但想着要去点单还要从头开始排队,也就没有再去买。

漫步拉斯维加斯

从shake-shack回酒店路上正好看了Bellagio的音乐喷泉和Treasure Island的火山喷发,路过了最新的Aria酒店。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1-702-6937111
  • 地址:3600 Las Vegas Blvd S, Las Vegas, NV 89109
  • 简介:音乐、喷泉及灯光的完美结合,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亲临比照片好看,因为喷泉面积非常大,又配合音乐,这些东西照片还真拍不出来。

• 地址:Treasure Island Hotel & Casino, 3300 Las Vegas Blvd. S., Las Vegas, NV 89109

火山喷发表演很频繁,我们来去两次都碰到了。

• 电话:001--7029820000

到了酒店,我甩掉鞋子就去泡按摩浴缸了。胖叔蹲在酒店落地窗前倒腾了这两张夜景。由于酒店窗户是双层玻璃,所以叠影问题无法避免,看久了晃眼睛。但倒也描绘了拉斯维加斯的纸醉金迷,别有一番味道。

第8天

晨起拉斯维加斯

鉴于前一晚走太累睡太晚,今天美美睡了来美帝后第一个大懒觉。

白天的LV几乎就是像在沙漠中被炙烤,等个红绿灯就能被烤熟了。

• 地址:357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Las Vegas, NV 89109,内华达州
  • 简介:酒店(Caesars Palace Hotel & Casino)在拉斯维加斯占尽地理之宜。包括凯撒皇宫酒店、凯撒宫酒店《苦艾酒》秀和“苦艾酒”杂技歌舞表演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您可以在酒吧点上一杯

酒店旁的Fashion Show实在太好逛,一圈出来去了凯撒宫酒店旁的Forum,商场造的相当华丽,绝对不输威尼斯人。后来走累了就去了赌场完弱智老虎机,因为赌桌上的规矩实在不懂,生活英语还没问题,但赌桌上我估计就直接傻眼了,所以也就没敢去。只能坐在老虎机上歇歇腿,觉着自己超没用。

凯撒宫赌场度假酒店(Caesars Palace Hotel & Casino)图片
  • 地址:360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内华达州
  • 简介:拉斯维加斯百乐宫酒店坐落在拉斯维加斯大道上,其设计灵感来自欧洲的海滨村庄。美丽夺目的百乐宫湖 (Lake Bellagio)是酒店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湖内每天上演喷泉表演,喷泉随音乐变换,为来往的人们带来一场场美轮美奂

Bellagio里头超大,我们本来就想随便逛随便走走,因为到处都很美。想着走着总能顺路碰到buffet的地方,结果硬生生绕了好几圈都没找到,最后还是问了服务生才找到。

拉斯维加斯百乐宫酒店(Bellagio Hotel & Casino)图片

不能免俗要去看那玻璃花

整个拉斯维加斯沉浸在一片浓重的中国新年气氛中,各大酒店都放大招,惹得歪果仁小孩儿看的很high。

饕餮午餐

我们到buffet大约两点多了,还属于lunch,23.99刀/人,价格很是低廉。我们去时人还不多,但进去后不多久,去拿东西吃的时候就发现好多客人在排队了,大约都是赶着3:30的dinner,因为dinner时间才有蟹脚。

整个用餐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除了冷气太足冻得膝盖疼,服务真的很好没话说。这里的服务生大都不是白人,并且上了年纪,有些端着盘子都觉得颤颤巍巍。服务生都很热情,随时会关注你的饮料是否需要加满,所以记得给消费哦。要说食物种类,那一定比不上国内酒店东西种类多。但这里有一个特点,只要有的东西,必定都是非常新鲜的,东西种类不多,但质量绝对上乘。最喜欢的是这里的甜虾、牛排和蟹脚。甜虾口感非常好,牛排煎得也相当嫩,我都拿了不止一次。到了快3点半的时候,蟹脚满上了,此时的餐厅里,几乎每人桌上都是一大堆蟹脚。如果对东西品种要求高的可能会不满足这里的菜品,但这里的食材和环境绝对对得起这里的价格。

第9天

路上随拍

今儿个一天几乎都在赶路,做的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在BNB订的农场玩了一下午,喂猪喂羊不亦乐乎。这也是选择BNB的乐趣所在。

在Barstow纯粹就是睡个觉过一晚上,所以在速八停车睡觉就已经很满足了,我们睡眠质量好,对睡哪儿没啥要求。这里附近荒无人烟,只有一些汽车旅馆。要加油的记得在Barstow加(虽然此地油价不低),否则在开向Fresno路上的前1小时都是荒漠,虽然路边会有些小加油站的指示牌,但要是此时油箱跳灯,还是不免心慌。

从Barstow出发一小时后,一开始是这样的。

Cope's Knotty Pine Cafe

目测店里都是附近居民,拉上三五好友,吹吹牛聊聊天吃吃东西。小店是个小木屋,内部装饰很西部,服务员已经忙得快要飞起来。环顾四周,我们大概是最年轻的顾客了,周围都是老头老太。

Cope's Knotty Pine Cafe图片
Kim's Ranch

我们订的民宿在Madera一个很安静的社区,光从外部根本不会想到这家主人养了这么多动物。主人Kim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高挑女孩儿,大学修的动物学,毕业后就一直与这些动物为伴,同时为附近的酒庄提供儿童骑马服务。

Kim家的黑猫特别好脾气,那天晚上胖叔摸着黑猫就在沙发上睡着了,猫儿就一直陪在胖叔身边;两只大鸟是人精,尤其那只大鹦鹉伶牙俐齿,胖叔晚上从沙发上起身回房间,它还主动跟胖叔说“bye-bye”,但同时他们脾气火爆,有时会发作大叫,简直有要同主人吵架的气势;白狗年纪大了,所以很温顺;小花猪蠢萌蠢萌的,Kim给我一把猪零食让我喂它,它呼哧呼哧边吃边嘴角两边流着粘哒哒的口水,甩着短短细细的小尾巴,可惜就是特别不懂人情,到哪里都是只顾着找地上吃的。

Kim's Ranch图片

Kim饲养的动物有一部分是从附近的机构领养来的。如果带孩子,很推荐住这样的农场,可以让孩子近距离接触这些动物。Kim家的住宿条件其实比较一般,卫生间是share的,我们的房间不算太小,但是床宽度貌似不到1.5m,我当时就是冲着她家的动物们毅然决然定了她家。Kim家很干净,虽然小猪一直可以自由自在在家中活动,但是家里真的一尘不染非常干净(这种时候就觉得bnb的清洁费没有白交),而且在Kim的训练下,家中动物都不可以进客房。不过有个问题就是Kim家难免有些家畜的气味,这在还没进门时就会闻到。不过我也不是太介意,反正看在动物们的份上嘛。

她会给我们各种动物吃的零食,让我们拿手里喂,简直太贴心了,我们玩的一身毛也没有要走的意思。最后Kim还把马圈里的马儿都放到院子里让它们自己吃草自己疯玩儿。

除了被一直臭脾气山羊顶了膝盖,其他动物都特别友善,尤其是她家那头粘人的小牛,就跟宠物狗似的一直粘人卖萌。

Kim's Ranch图片
夕阳随拍

Kim就一直带我们玩到了太阳下山。然后给我们推荐了几家附近的餐馆,我们说要吃中餐,她就推荐了yelp上的Rice Bowl。

去餐厅的路上夕阳醉心。

饕餮晚餐

这家也是改良中餐,餐具很简易,前台服务生很热情,问她有什么汤吗?她说晚上只有egg flower soup,原来蛋花汤可以这么直译。。。我要了个蒙古牛肉炒面,非常非常咸;胖叔点了个饭,他反正只要中餐啥好吃。

第10天

晨起随拍

八点多从Kim家出发的时候,Kim已经浑身是泥的干了好久农活了。Madera附近都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完全世外桃源。

从Madera开车到Yosemite南门走41号公路,41号公路没有传说中那么吓人,不过也确实比较蜿蜒。第二天我们出yosemite走的120公路有一段也相当蜿蜒,容易晕车的可以备点儿药,一般人应该问题不大,因为路况很好,只要白天开车,是不会有问题的。事实上我们去的时候完全都没有降雪,工作人员说这里上一次下雪都是几个月前了,今年冬天很古怪,一直不下雪。但后来我们回国后,发现我们离开优胜美地没几天,就开始下大雪了。看来是猿粪不够,不过天晴好赶路,一路平安不出状况也是好事儿。

• 地址:北美洲.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从madera出发,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到yosemite的南门。进园后根据地图和指示,很快就能到Mariposa Grove,也就是巨杉林。入口处有一个很大的区域给游客停车栓狗。因为狗狗不能带入林内,所以好些大狗都被栓在外面,但还是看到有很多小狗跟着主人进去了。蝴蝶谷温度比较低,我下车穿了薄羽绒服还是小冷,不过等太阳出来人跑动起来就好了。

吃点巧克力带上地图出发。

在入口处有洗手间,洗手间虽然非常原始,但也维护的还比较干净。喜欢呼吸新鲜空气并且喜欢徒步的,这里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即使年纪稍微大点儿也问题不大,因为这里的路非常好走。

我们到的比较早,所以林子里游客还很少,路上遇到的也大都是早起拍照的摄影师。待我们返回时,遇到好多游客正要朝里走。

进林子不多久,你就能看到这棵横躺着的大树。

巨杉遮天蔽日,这些巨杉有的寿命超过2000年,在如此之长的生命历程中,以5-20年经历一次林火的频率计算,这些巨杉已经经历了几百次林火,如今却仍屹立在我们面前。林火并不会毁灭巨杉,相反被林火烧过的树干上还会长出新的枝桠。Grizzly Giant经历了几百次林火后,于是改变了生长状态,开始了横向发展。

California Tunnel tree 是在1895年被凿开的,树洞下可以容纳车辆通过。这棵巨杉那么多年来自己愈合了疮口并且还存活了下来。

大约走到tunnel tree的地方,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

只要你仔细观察,都能见到松鼠和啄木鸟,还随处可见跟脚掌一样大的松果。

• 地址:Yosemite national park
  • 简介:这是公园中非常著名的观景点,从知名的艺术家到游客,都会前来此处,用绘画或者相机记录下此处奇特的景色。

出了林子开车去了优胜美地谷,中间一定会路过的就是隧道观景点。出了隧道豁然开朗,看到一片停车拍照的地方就是了,所以绝对不会错过。隧道观景点的风景大约是冬季能看到整个优胜美地最美的地方了。在这里从左至右可以看到伊尔酋长岩石(El Capitan),半圆顶(Half Dome),冰川点(Glacier Point)和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 Fall)。从这里看出去的画面,几十年几百年都不曾改变,唯一变得是稍近处的树木长高了。

从隧道观景点到谷里不远。一路可以路过新娘面纱瀑布,因为冬天不是丰水期,所以这个不大的瀑布并不那么出彩。

饕餮午餐

游客中心负责解答的是个老阿姨(貌似她老人家就觉得大冬天不下雪你们来干啥),说冬天这儿不能去,那儿那儿又封路,也没给出啥指导性意见。我问谷里下雪吗?她老人家就呵呵了,她说你看这儿有雪吗?哪里有雪哪里有雪?反正没问出个结果来,我们就带着地图离开了。PS. 游客中心旁有个书店,很值得一逛。

一旁的熟食店有三明治和沙拉供应,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公道。因为到谷里已经下午2点了,所以我们买了中饭就迫不及待在车里吃了。

一到谷里我们就直奔游客中心,一来是向工作人员咨询谷内的情况,二来是去附近餐厅买吃的。

• 地址:9006 Yosemite Lodge Dr,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优胜美地村,优胜美地瀑布山庄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附近很多景点,包括Yosemite Lodge Amphitheater、优胜美地村和优胜美地山谷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Mist Trail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冰川

酒店叫yosemite lodge the fall,也就是距离yosemite fall不远,所以酒店拿了钥匙就直奔瀑布去了。

优胜美地瀑布山庄(Yosemite Valley Lodge)图片
  • 门票价格:10美元每人
  • 地址:Yosemite Falls,Yosemite Village,CA 95389,USA

这就是优胜美地瀑布

• 电话:+1-209-3720200
  • 地址:Yosemite National Park, CA 95389

我们就开着车在谷里转悠,看到景美就下车。胖叔拍照我发呆。冬天的优胜美地游客不多,虽然树叶掉了草地秃了,但是这里仍然流水潺潺,空气清甜,我们都很是喜欢。

这是我们从trail出来时看到的画面。是一个导游带了几对老年人解说优胜美地,其中一对老人走在了我们前面。这样的画面太美,愿我们40年后也可以这样。

夕阳西下的时候,一群中老年摄影爱好者摆开脚架,跟着老师一起摄影。我们也去瞎凑了个热闹。一旁的老阿姨跟我们聊起来,他们组织老年人摄影的,一旁有大师指导,她自己纯属来打酱油的。

晚间小憩

眼看着天快黑了,我们想趁天黑之前,先去curry village打探一下晚上滑冰的情况。咖喱村滑冰场的工作人员相当热情,滑冰每晚有2场,每场2.5h,中间1.5h清场。我们打算晚饭后去滑晚场。

咖喱村附近有超市,买齐了沙拉、泡面、肉肠、芝士之类的,回酒店房间放行李吃完饭。园内超市价格真是业界良心,和园外基本没有差别。牛肉干胖叔超爱,非常推荐!

酒店房间在一楼,房门和窗都是双层的,大概是为了防熊。即使是冬天,酒店工作人员也会再三关照要把车里的食物全部搬进房间,不能留下一点吃的,因为熊的嗅觉极度敏锐。

酒店比我们想象的好很多,房间很宽敞,还有桌椅供我们吃饭。烧水嘛,就只能用小小咖啡机了,一杯一杯的烧,泡面稍稍有些辛苦。

体验滑冰

天黑以后,谷里温度就更低了,我没什么厚衣服,就穿了一个薄羽绒服,又套了胖叔的棉衣出门儿了。想着大晚上滑冰得多冻呀。结果后来俩人玩high了衣服一个劲的脱。

滑冰是10刀/人,租鞋4刀/人,存包一个柜子1刀。冰场一旁有一个烤火的地方,可以取取暖休息休息烤烤棉花糖。冰场上最耀眼的就是那儿的工作人员,看他们滑冰简直在看表演。他们人都很nice,会指出你动作的问题。我们差不多滑到了最后清场才走了。

第11天

• 电话:+1-209-3720200

既然住在优胜美地谷里,那么这里的早晨就绝不能浪费。我们早起开车去了咖喱村,将车停在营地旁的停车场,然后把运动鞋换下,换上靴子准备徒步去mirror lake。

虽然前一天的志愿者已经给我们打过预防针,冬天枯水期的镜子湖没有多少水,没法有镜子的效果。但我们还是想活动活动筋骨走去悄悄。优胜美地大清早的特别冻人,只有等到太阳出来后,阳面才会暖和起来。去镜子湖的小径基本都在阴面或者是在遮天蔽日的大树下,还是建议稍微穿多点儿。我衬衫+薄羽绒,冻得鼻涕横流。身旁的美国小学生依旧短袖短裤雄纠纠气昂昂,我的老态瞬间暴露。从停车场到镜子湖,其实有一段路可以搭园内的巴士,但是也就一小段,这里空气好,走路时分惬意,所以我们宁可多步行。去镜子湖的路标示非常清楚,一路有路牌指引,不会走丢。后半段一路几乎都是潺潺流水,空气清新到你的每一口都是深呼吸,这里就是世外桃源。

• 地址:北美洲.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因为胖叔一路拍照花了不少时间,所以我们走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才到。但是空气好,所以也并不觉得累。中间有一个岔路,可以选择走大路或者走小路,分别到达镜子湖的两侧。

• 电话:+1-209-3720200

从镜子湖回停车场的路上,太阳渐渐没那么斜了,路上能晒到阳光,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

离开的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防熊箱

路上随拍

离开优胜美地的一路,比优胜美地更美!120公路是我们全程开过最美的路,这里并不必1号公路逊色,只是风格不用。这里一路两侧都是无边无际的windows桌面般的起伏青草地,时而牛羊成群,时而山顶会出现童话般的小木屋。120公路虽然有一部分十分蜿蜒,不乏360急转的发卡弯,但这一路的风景绝对是一双眼睛看不过来的。

在开车离开优胜美地的路上,我们在路边的山坡上看到了鹿群。

出了蜿蜒的这段路,能路过一个湛蓝色的湖泊。

待我们赶路到硅谷,已经是4pm了,按照原计划,完美的在apple company store关门前赶到!作为俩非专业果粉,这一站是必到之地。apple company store周末不开,所以这天周五,我们必须赶到。插播TIPS:到了大城市,用googlemap导航需要留个心眼,否则一部小心就会错过高速下口。我们第一次下对了高速口,但在找停车位的时候没找到位子一不小心又上到了高速;接着绕了一圈下来,由于车速太快没注意下口,开过了头,以至于绕了3圈儿才到apple company store。这是我们全程最自嘲的一段驾车路,每次想起来都好好笑。简直就是弱智!

Apple Company Store( 苹果总部商店)图片

Apple company太火爆,找停车位略难找。门口还有旅游大巴停着,难不成这里现在已经是跟团游的一个特色景点了。店里正好有个中国团,大约40%的中国人。其实店本身不大,但是就是这种apple文化让众多果粉如痴如醉。店里有好些是戴着工号牌或者访问证的,也都买了好多东西带回去。我给胖叔买了个手机壳,给未来宝宝买了件连体衣。胖叔虽然五大三粗,但是是个十足的宝宝控,看到宝宝的东西就走不动路。就好像我们之前去outlets还买了双宝宝乔丹鞋。。。胖叔真是个神奇的大叔。

Apple园区里的自行车,比google的精致超多

• 电话:+1 415-736-0000
  • 地址:345 Spear St,San Francisco, CA 94105,美国
  • 简介:​谷歌公司(Google),自然而舒适的工作环境,处处欢声笑语,人与自然相处极为融洽,着实是世界上员工满意度最高的公司之一。

Apple Company出来后,想开车直奔google,结果这地方让我们一路好找。期间找错了找到了Google Store,但商店只针对有员工卡或者访问卡的人员进入,不针对游客开放。

谷歌园区非常大,一路都能碰到很多热心的谷歌员工,他们都很热心为我们指路,可就是沿着指的路开,几次都没找到那地方。直到天黑了,才费了好大劲找到这群安卓机器人。看到这群萌货我超激动,胖叔超鄙视我,转了大半个小时,原来就为了看这货。如果白天来,可以用这里的google自行车随便逛,把妹晒太阳神马的还是相当惬意。

夜归酒店

在bnb的app上,我们和Janie约了7pm在她家门口碰面。来开门的是她妈妈。Janie在附近的sony上班,工作比较忙,所以bnb上的事物一般都由她妈妈打理。Janie一家十几年前从韩国移民来这里。Janie妈妈见我的第一眼就超激动,第一句就问我是不是韩国来的。Janie的bnb与他们房子的主体相连,但是有独立的门进入,所以私密性很好,并且房间非常大,与她家花园联通。Janie家是我们此行的bnb住过装扮最有心的一家。不仅是设施完善,自带迷你厨房和衣帽间,并且这里装修格调我个人很是喜欢。所以在这里拍了不少照片。

Happy Sichuan

最让胖叔喜爱的,是Millbrae的中餐馆。我们在yelp上搜到一家评分超高的happy Sichuan中餐馆,胖叔二话不说走起。从Janie家到中餐馆开车只需几分钟,一进门,各种操着国语的人把我俩都镇住了。好久没见到这么多中国人了,于是十多天籁第一次用中文点菜,太爽了!

Happy Sichuan图片

第12天

晨起酒店

今天是情人节,所以胖叔一大早起来做了简单早餐。Janie家有个迷你厨房,有迷你冰箱和一些必备餐具。

Janie妈妈很热爱生活,屋前屋后种满了多肉。加州的天气又十分适合多肉生长,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这会儿Janie妈妈正在准备明晚家里party用的装饰灯。

连屋前都种了那么多肉。

路上随拍

狂拍一通后,出发去斯坦福,斯坦福附近的油价不低,整体旧金山附近都相对偏高。胖叔加油时,我去对面星巴克买星冰乐,这里的阳光一晒人就蔫,非常需要清凉解渴的。因为这天情人节,所以星巴克也充满了情人节主题,成了小朋友们的约会之地,在等饮料的时候,旁边一对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儿和小女孩儿正喝着饮料坐着聊得正欢,这场景太有爱。

路遇一辆很high的车。

• 电话:+1-650-7232560
  • 地址:450 Serra Mall Stanford, California 94305

从Janie家到斯坦福很方便,进门的大草坪外有很多停车位,停车基本不会有问题。我们从走进这个校园的第一反应,不约而同都是:这么美的校园,哪有心思学习?

斯坦福大学于1891年由时任加州州长的铁路大亨利兰·斯坦福和他的妻子简·莱思罗普·斯坦福创办。这是为了纪念他们因伤寒而于16岁生日前夕去世的儿子。建筑风格统一,黄砖红瓦,四平八稳,一律是十七世纪西班牙的传道堂式。校园的设计师弗莱德里克·欧姆斯泰德(Frederick Law Olmsted),同时也是中央公园的设计师。停车场附近是两排笔笔直的棕榈树,沿着棕榈树一直走,就是中心广场。这里有人晒太阳看书,也有人带着孩子带着狗在这里玩耍,周末的校园就像一个大公园。

走不多久就能看到斯坦福纪念堂,今天正巧有中国留学生在这里举办婚礼。宾客散去后,礼堂也没有对外开放,所以只能远远拍了几张。斯坦福纪念堂内部建造十分华丽,我们央求了工作人员很久,都没有被同意进入。

路过一个空空荡荡的艺术图书馆,学霸也是要过情人节的。

到了饭点,正想着周末学校里的餐馆会不会不开,正巧看着许多学生手捧打包盒走过,于是不远处就找到了一家小快餐店——Coupa Café。这里店面很小,只能点了餐在室外吃,但加州那么好的阳光,晒着太阳吃东西多惬意,而且味道也不差。关键是身边还是学霸霸,想象着与一群学霸霸一起吃饭,这是多么荣耀的事情。

Coupa Café图片
  • 电话:+1-650-6178202
  • 地址:660 Stanford Shopping Center Palo Alto,CA 94304
  • 简介:位于大学城内的高端购物中心,品牌齐全。

我们闲逛了一圈校园出来,大约就已经2pm了。今天情人节,所以也就不安排太多游玩项目把自己弄太累,大学出来我们就驱车去了附近的斯坦福购物中心,里面有apple store,有macy‘s,Nordstrom等等,而且这里购物环境好,咖啡店、餐厅等一应俱全。在这里如果仔细逛,一天都逛不完。

情人节超受追捧的Godiva。大热天我们对巧克力没有大感觉,只对他家冰淇淋感兴趣。

晚餐我们去了California Pizza,一间挺大的pizza店,yelp评分不高,但是吃完以后我和胖叔都大呼好吃!好像yelp评分不是特别适合中国人口味,所以我们后半程也就是一路看缘分,我也就是看到这家pizza店特别火爆就去了,原以为门口排了那么多人一定要等位,结果运气很好两人位正好有空。这里有很多人举家出来用餐,所以在等多人位。也有在等pizza外带。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旧金山)图片
夜归酒店

回bnb犯二自拍,V Day愉快~

第13天

小贴士

关于这个城市是否安全,这个其实很难说,主要还看你所在的区域。如果你在教会区,那么马路下水沟散发着恶臭,路边不是嗑药就是酗酒的流浪汉,这些一点都不稀奇。但只要不与他们产生眼神交流,他们也不会主动来找你麻烦。如果你在联合广场、艺术宫、九曲花街,那么你就放心游玩吧。我们酒店门口就24小时停着警车,足以给你安全感。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在这些地方你可以在车里留着手机留着食物留着钢镚儿就停车走人玩耍去了。无论停在旧金山哪个地方,都还是要记得车里不留任何东西。

BestParking这个app是旧金山停车必备之神器。这在我们第一天从Millbrae开车进旧金山城区的过程中就用上了。这天我们一早从Janie家出发,先去在app上找了酒店附近的一个停车场,25刀/天,中间车子可以随时进出,不受限制。为什么酒店要50刀而我们找的这个叫Major Parking的地方只要一半价格呢?就是因为这个停车场位于与酒店一路之隔的教会区。当时我们初来乍到也没多想,就想着那么便宜,停车场管理员人也很nice是一对母女,就很放心的停了。可拿下行李走去酒店的路上就把我吓坏了,一路的恶臭一路的流浪汉,简直就是一路小跑去了酒店。到了酒店check-in寄存行李,虽然一大早没法入住,但至少甩掉那么多行李,在旧金山停车也就放心多了。

从酒店到停车场,大约步行七八分钟的样子,行李多的弱小女生慎选!但倾情推荐这个停车场给壮汉们,你值得拥有!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6:00-21:00
  • 电话:+1-415-3761704
  • 地址:3301 Ly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23
  • 简介:曾经的废墟,如今艺术魁宝之地。

十多天来,第一次开着一辆空荡荡的车出门儿。旧金山城市很美,即使等红灯停下车来也可以慢慢欣赏这个城市。我们今天上午第一站是艺术宫,通往艺术宫的路,就是通往富人区的路。海边的高地豪宅连成片,看着也养眼。我们在艺术宫门口的路上正好逮到了一个挺近的免费停车位。艺术宫附近有本地遛狗的居民,晚些时候就会有许多旅行团来了。选择一早来这里,还有一个原因是艺术宫下午会逆光不好拍照。艺术宫初建与1913年,当时是为了举办“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临时建筑,所以工程师以一些简单的建材(石膏及纤维的混合物)来搭建。在后来的1915年10月艺术保存日,支持保存艺术宫的人士收集了33,000个签名并且筹集了三十五万美元的经费来重建艺术宫并使用永久性的建材,原本应该拆除的艺术宫在旧金山居民的反对下而得以保存下来。现在的艺术宫不仅建筑本身很美,周围的园林也都特别搭调。

在艺术宫遇到了一只很帅的斗牛,他主人也特别热心,一只跟我说狗狗很nice很friendly,还让狗狗坐下,和我一起拍照。在美国遇到的大多数狗狗主人都超级好,并且他们都把狗狗当家人,很乐于把狗狗介绍给我们认识。

漫步旧金山

因为艺术宫旁的豪宅太美,这里空气好人少。于是我们就往西随意走走,一路能遇到的大约就两种人:遛狗的和跑步的。这个城市,不同的街区不可同日而语,都无法想象这是在同一个城市。我们大约走了15min,到了chestnut street。

午间小憩

这条路没走几步就能找到一家咖啡店,我们就找了家店吃个brunch补给一下。这家很复古的咖啡店,服务生小哥特别热情,看到我亚洲人,怕我口味重,主动问我要不要辣酱。

漫步旧金山

这个街区美丽宁静,快递包裹都是邮递员扔在门外的。走在这样的路上太太太惬意了。选了条不同的路回艺术宫门口取车。

• 电话:+1-415-9215858
  • 地址:Golden Gate Bridge,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然后我们去不远处的金门大桥。

因为是周末,所以有许多人在这里度周末,一路也能看到好多人骑自行车路过这里。这里的周末有满满的活力。

这照片是一位美女来问胖叔相机设置问题,胖叔帮她搞定后,她一定要谢谢我们,然后就帮我们拍了这张合照。

• 电话:+1 415-556-1693 ‎
  • 地址: Marine Dr, San Francisco, CA, 美国
  • 简介:尖兵堡坐落在金门打球的南部,是去往旧金山湾的入口。

在尖兵堡上,我被吹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穿了带绒卫衣,还是冻到不行,这里的体感温度跟尖兵堡下差10度。风大的分分钟要把人刮走的节奏。

漫步旧金山

但不得不承认,这桥的红色与天和海的蓝色实在太般配了,我们就在大桥边散步,还一直散到了Torpedo Wharf。坐在海边看这桥这海,完全不想离开。那么美的画面,一定不能拍两张照就走,我们都想把这些画面深深刻在脑海里不忘掉。虽然我喜欢胖叔的照片,胖叔的照片也带给我们好多回忆,但是我更相信眼睛是最好的相机。

前往渔人码头

事实上金门大桥、艺术宫、渔人码头这几个地方离得都不远,开车近的很,我们计划的下一站就是渔人码头,把这一天需要开车游玩的地方都走完,然后回酒店附近的停车场停车。之后就可以纯粹靠步行完成了。在这里开车一路能看到很多码头,距离渔人码头最近的是Pier 39,这里有很显眼标示的停车场。虽说周末有些路边有免费车位,但是都停满了,轮不到我们。Pier 39停车场9刀/小时,将停车卡带在身边,中饭可以免1h,晚饭可以免2h。回头取车的时候记得先在缴费机器上刷卡,再去拿车。

• 电话:+1-415-6747503
  • 地址: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这里是我们此行看到的第一个最像国内传统景点的景点。各种针对游客的旅游纪念品商店,什么卖珍珠卖糖果,人又多又挤,跟杭州河坊街完全没区别。

• 地址:203 Pier 39, San Francisco, CA, 美国
  • 电话:1-415-4342722
  • 简介:被美食机构zagat评选为渔民码头最好餐厅之一

这里完全不是我俩的菜,但到了饭点,很想在这里颇受好评的Crab House用用餐,进门需要登记,登记完了后还有很长很长的队伍在我们面前,这里不等上2个小时目测是吃不到饭的(大约也正值总统日假期连着的周末,所以游客特别多)。关键我们到的时候完全不是饭点,下午3点多还这么多人排队我也是醉了,我们最后选择放弃。

Crab House图片
漫步旧金山

我们没有特别精确的路线,但有两个地方一定要去,一是加利福尼亚大道,二是城市之光书店。好在两个地方距离很近,距离酒店也不远,正适合两人闲逛。从酒店到加利福尼亚大道的路很美,两边的建筑都十分有特色,让我们第一次觉得终于来到了美国的城市,这里和洛杉矶的感觉完全不同。你能看到这些有历史味道的建筑。

有轨电车在人工换方向。

已经天色渐暗。赶在太阳落山前留了张照片。旧金山有许多像加利福尼亚大道一样有很大坡度的路,但因为这条路上有有轨电车,更因为这里拍过盗梦空间,所以为人们所熟知。

拍完这张,我们就赶紧附近找吃的了。

饕餮晚餐

这里距离唐人街很近,yelp上搜到一家距离我们很近的越南米粉,毫不犹豫冲进去的了。店主是广东人,店里放着港剧,也有港式菜肴可点。我要了一碗鸡杂粉,胖叔要了牛肉饭,再点了个酱爆茄子,简简单单吃的很爽。今天一天安排了那么多地方,转了一天又饿又累。一碗鸡杂粉下肚,整个人都开心起来了。不得不说在美帝的中餐馆量都好大,总之我是根本吃不下一人份的量的,旁边一个老外,直接要了一盆炒饭、一碗面一个菜,我直接吓尿。

• 电话:+1-888-2123203
  • 地址:Chinatown, San Francisco, CA 94108
  • 简介:规模很大也是北美市区第一座唐人街。

旧金山市中心的唐人街是西部最大的华人聚集区,这里居住了八万余民华侨,在这里商店都用中文标示。珍珠奶茶、麻将棋牌、各类生活杂货统统有卖,耳边是粤语夹杂国语,完全都没觉得自己在美国。正好快过农历中国新年了,所以唐人街的上有搭台唱粤剧的,也有各种卖年货福字的。我们就当在这里过新年。这里很多时候恍惚间觉得到了香港,街边是烧腊店、杂货铺和层层霓虹,邻里间大声唠着家常。

• 开放时间:每天 10:00-12:00
  • 地址:261 Columbus Avenue, North Beach,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城市之光书店很有趣,这里的建筑和设施保存完好,很小但很舒适,是一个很完美的供你在那里花几个小时翻阅书籍的地方。那里可供选择的小说范围很宽泛,而旅行指南类书籍十分有限。

这里就在唐人街附近的街角。这家六十多年历史的书店,保留着古朴的气息,不为时光流走而改变它的姿态。它所追求的自由,正合着这个城市的味道。

• 电话:+1-888-2123203
  • 简介:规模很大也是北美市区第一座唐人街。

继续在唐人街转转

唐人街有属于自己的特色的星巴克,整个装修也都与周围建筑风格一直。墙上正式风格强烈的唐人街大门照片。

• 电话:+1-415-677-9108
  • 地址: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CA
  • 简介:地处市中心的购物圣地,高级名品店铺云集,还有各种美食餐厅可供选择。

从大门出唐人街,一路逛去,就能回到联合广场。

马路两边都是格调华丽的商店,治安也相当好,即使女生也不必担心。一路可以路过Nike旗舰店。

第14天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2月的九曲花街实则是“九曲草街”,但也无法浇灭我们跑去从上到下开一趟的热情。

从九曲花街由上往下开后,能在附近的街道两边有停车位,只要绕几圈找找一般都能找到。不过车位在斜坡上,大概比较考验车技。

一大早赶巧还碰上了一个旅游团,几乎与我们同时到达,所以只能避开人多的地方摁了几张。这里我更喜欢九曲花街两边的房子和住家自己精心修缮的园子。每一面墙都是绝美的配色,让我喜欢的不得了。但是住在这里大概也经常会被游客吵到。

来感受一下旧金山这个城市的坡度。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周日 10:00-19:00
  • 电话:+1-408-8423729
  • 地址:681 Leavesley Road Gilroy, CA 95020
  • 简介:湾区最大的奥特莱斯,品牌种类齐全。

从旧金山到Seaside可以路过Gilroy Outlets,于是我们忍不住把这里作为我们最后一站购物地。掰手指算来全程购物点没有少去,现在回来了还是觉得没买够,而且严重没买够!

• 地址:333 Jeffers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33
  • 电话:+1-800-7861000
  • 简介:主打美式汉堡,推荐芝士汉堡配薯条。

到Gilroy差不多已经中午,OUTLETS入口处有一个加油站,胖叔加油,我去隔壁IN&OUT买午饭,要了双倍蔬菜。

In-N-Out Burger图片
入住酒店

到达Seaside大约3pm左右。我们在bnb上预定了这家Seaside的地标性建筑。胖叔很久前就看中了这家,但是一直显示当天无双人房。因为这天正值总统日假期,所以蒙特雷附近一片的住宿都非常紧张,每天刷一遍都比前一天少好多家。所以我们也就一直没有定下来这一天的住宿。

直到忽然有一天胖叔惊喜地发现这家忽然有了空的双人间,于是我们二话不说就订了。当时就觉得自己好像中了彩票。毕竟是一幢有百年历史的Seaside历史地标建筑。住一晚都觉得自己身价高了呢。当时用了bnb一个优惠,算下来才350CNY,便宜到难以置信!

因为下午赶着出门,所以也没好好逛他们家的院子,院子种的花卉植物层次丰富,小道两边还装饰着南瓜,搭配着这座百年建筑,童话色彩浓重。

• 电话:+1-831-6484800
  • 地址:886 Cannery Row at David Avenue, Monterey, CA 93940

这是水族馆,在门口拍个照

• 电话:+1-831-8992441
  • 地址:Monterey Bay,CA

我们开车先去了蒙特雷,蒙特雷已经开始被雾气笼罩,但能看见一小片蓝天,所以映衬着海水也是湛蓝。这是我们在一号公路这一整段路途上遇到的天气最好的时候,也就这么一个多小时,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碧海蓝天了。这里先让我哭一会儿。。。

因为雾气大,所以不见了太阳这里温度立马降低了,海边的风吹得人直哆嗦。当时心里一直在骂娘,你妹的加州阳光,老子在加州海岸线连半点阳光都没见着。什么阳光沙滩比基尼,这里的人都穿着冲锋衣!

加州只有两种天气:有太阳的天和没太阳的天,前者适合穿短袖,后者适合穿冲锋衣。不存在任何中间状态。

蒙特雷湾的海岸线很美,石滩和岸边的树总能勾勒出一幅动人的画面。

前往卡梅尔小镇

当时我们天真的以为,今天有雾明天说不定就消散了,今天天气不好我们就去卡梅尔小镇吧,等明天天气好了我们再来海边。然后俩傻子就走68号公路去了卡梅尔小镇。这一天是总统日假期的最后一天,所以卡梅尔和蒙特雷这片度假胜地人满为患,到处堵车。平时几分钟的路开了好半天。美国人家的狗娃子是这样一起跟着度假的。

• 电话:+1-831-6242522,+1-800-5504333
  • 地址:Ocean Avenue and State Route 1, Carmel, CA 93921
  • 简介:喝杯下午茶,感受海滨小镇的文艺气息。

小镇除了主干道Ocean不能停车,其他两边的小路都有很多停车位,小镇很小,全部走一圈也用不了半天。卡梅尔的橱窗美不胜收,路过每家店都想趴在窗口不走了

美国人对自己的狗相当骄傲,当然那狗的体型也是相当骄傲的起来。

这狗站起来比我人高,主人还一直说这娃他妈身材还高大呢。你要骑吗?5块钱一次。。。

• 地址:9 Municipal,Wharf No2,Monterey,CA 93940
  • 简介:海鲜配美景,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当时我们还没意识到最最悲剧的事情——没地方吃晚饭。

卡梅尔的餐厅其实很多,饭点的时候每个街角都能闻到餐厅传出来的阵阵香味。但问题是,只要yelp评分稍高一些的餐馆全部爆满,而且队伍都排到店外了。我们一连走了好多家,每家都让我们败下阵来。于是我们转悠了好半天才决定去老渔人码头吃海鲜去!

事实上老渔人码头并不是bnb住家男主推荐的地儿,他觉得那种地方都是骗游客的,吃不到好吃正宗的海鲜。他推荐了一家本地人非常喜欢的海鲜店:Monterey Fish House,在从Seaside到Monterey的路上,随便yelp一下就能找到。不幸的是这家餐馆今天假日不开,我们打了好多次电话也没人接,之前开车路过也看到店门紧闭。

但是吃了那么多天快餐我想吃顿海鲜,弥补一下之前没吃到Crab House的痛。所以我毅然决定去老渔人码头找吃的。

Yelp上找了家叫Grotto Fish Market,看着评价不错。其实到了发现这里的店都差不多,每家生意都挺好,有时也都还需要等位。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个靠窗两人位,想也没想就进去了。

我要了一份螃蟹和虾,胖叔要了一份三文鱼芒果,还点了一个吞拿鱼牛油果沙拉,海鲜浓汤貌似是送的,我不太记得清楚了。只记得那螃蟹和大虾吃的我好辛苦,刚吃完发现自己还点了那么一大盆吞拿鱼沙拉。顿时觉得好无助。这家味道还不错,至少我非常喜欢,当一次游客吃一次游客专属料理也不赖。

The Grotto Fish Market 图片
夜归酒店

这百年建筑,不多留几张照片都觉得对不住它。

第15天

晨起锡赛德

起床就是大雾天。我们住的房子是Seaside的制高点,所以房间窗口望出去就可以看到蒙特雷的情况。外头白茫茫一片,所以我们也放慢了速度,今天就只能看造化了。

主人家里提供非常丰盛的早餐,而且很多东西都是主人院子里自己产出的,比如蜂蜜。

男主人说一号公路的雾天气预报员也没法预测,没有人能知道这雾啥时候能散。因为他知道我们晚上会落脚圣西米恩,所以他推荐圣西米恩那边有一座山(名字很长我没记住,但你不必知道,因为结果很坑爹),上了山海拔高了就能出离这篇雾了。当时我很认真的记下了这座山的名字。房客中有一位德国女孩子是来旧金山开会的,开完会顺道自己玩儿几天,她跟我们聊了很多她沙发客的经历;另外一个比较严肃的男生貌似是个科学家神马的。后来聊到了很火热的17mile。男主说17mile之所以现在被大家所熟知,是因为这块地被私人买下,并且在各个国家投了很多钱打广告。

离开这里前,还跟这里的狗狗道个别。这家的狗狗有些残疾,一只眼睛受伤了。但这完全不阻碍它成为一只萌宠。它叼着一个网球朝我们奔来,正想逗它玩儿,它就四脚朝天在你面前撒娇,无论多久都不走。真是见过最贱兮兮的萌狗。

• 电话:+1-831-8992441
  • 地址:Monterey Bay,CA

我们在蒙特雷湾最西北角的Asilomar State Beach停车下来走了走。这片海被雾气笼罩,但仍盐改不了它的美。海边有些观鲸和海豚的小亭子。我们在一个亭子遇到了一位中年美国人,带了只大狗出来看海。他说前阵子在这里每天能看到很多鲸鱼迁徙,他每天都过来看海。不过附近的房价越来越高了,高得他都有些承受不住了。他说他这20年,从墨西哥沿海一直从南往北一路住了好多地方,因为他太喜欢这片海了。

• 门票价格:$9.75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53
  • 简介:17英里,迷人画卷。坐落于碧海蓝天魅力岛屿集大成者的蒙特雷半岛。它的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满足你所有对海陆空的美好想象,路过它,路过一卷画。

在68号公路上有一个17mile的入口售票处,售票员会给我们一张地图,地图上对每个point都有清楚的标记。园区里是私家酒店、豪宅、高尔夫球场,沿海岸边有许多游客,地图上标注的point也大都在海岸边。这里有许多旅游大巴拉客进来。

我们在一处海滩边看到了一只受伤了的海狮。一位姑娘跪在地上一直陪着它,但当越来越多的游客聚拢在它身边并且无知得给它喂食并触摸它时,一旁路过跑步的当地人驱散了这些游客。那姑娘最终报了警,希望可以有人来帮帮这只痛苦呻吟的海狮。

话说后来人千万不要给这里的鸟儿松鼠们喂食了,人为喂食会破坏动物们本身的习性。这里有太多游客给动物们喂食了,真是劝也劝不住。

在这里我们两个搭讪王还遇到了一位老修女,和同伴出来一起游玩,带了条约克夏一起出来的。我嘛就是看到汪星人走不动路的那种,然后老修女就给我抱她的狗狗拍照,还跟我们聊天儿聊上了。谁叫天气那么差呢,本来觉得时间都应该留给big sur,现在觉得反正都这样了,慢慢玩也不着急。个人觉得如果天气好的情况下,17mile不是特别有必要去,Big Sur给你的惊喜会更多。

• 简介:喝杯下午茶,感受海滨小镇的文艺气息。

17mile的一个出口就在卡梅尔小镇北部。因为前一天的卡梅尔小镇让我们太喜欢了,今天雾气又那么重,想着海滩边惊喜也不会太多,所以又去逛了一圈。

午间小憩

顺便在卡梅尔吃了个午饭简餐,不得不说总统日前后的卡梅尔实在人太多了。我们因为被这家店的招牌吸引所以进去想喝杯热的顺便吃个饭,结果店内爆满,几位小哥根本忙不过来。

• 地址:Cabrillo Highway, Castroville, CA 95012美国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自驾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近年来备受全世界推崇和喜爱。

离开卡梅尔的我们,我们就开始了真正的一号公路。其实卡梅尔南部有一个Point Lobos,很推荐热爱徒步的各位。我们当时走了其他point的一小段徒步,看到路边有point的标志就停下来,问了人说这段路走走大约20min,正和我们意。

一号公路边的牛儿好幸福,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吃吃草。它们享受的是绝对慢生活。

一号公路边有point标示的地方很多,每处也都会有三三两两的车和我们一样停车下来走走看看风景。有一处我们看到了海豚。Big Sur这段是传说中最美的海岸线。

Big Sur每开一段你就会停下来,如果恰巧能在日落时分开在big sur,那么你能看到太平洋的日落,一定是极致的壮美。我只能在这里脑补。所以很难说要在一号公路花多少时间,这事情完全可以自己决定,急着赶路一天就能走完全程,慢慢走一个礼拜也会有不同的收获。

有一阵,我们雾气中间散开了一条缝,让我们惊喜一位太阳雾快消散了。后来证实我们是白日做梦。

Pfeiffer Beach
  • 电话: (805) 434-1996
  • 地址:Sycamore Canyon Road, Right off Highway 1, Big Sur, CA 93920
  • 简介:位于一号公路边上的海滩。

过了Bixby之后不久,一号公路就会远离海岸一些,有时候两边都是高高的树林,路也会更蜿蜒。之后有一个地方一定不能错过,就是传说中的紫沙滩——Pfeiffer Beach。这个沙滩的入口很不起眼,在一号公路上有一个小口子,转入sycamore canyon road,然后往里开后才能看到Pfeiffer Beach的大字。这条小路很窄,有些路段只允许一辆车通过,所以遇到对向来车时会需要双方互相避让。进入沙滩的地方有一个收费亭,但我们傍晚去的时候亭子关着。从停车场走到沙滩不远,我们虽然是日落时到的,但是天气不给力。天气好的时候,这里一定美不胜收。剧烈的风化作用使得锰含量很高的山石瓦解成沙子散落在沙滩上,Pfeiffer海滩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紫色海滩。很多情侣在这片沙滩相拥。离开Pfeiffer Beach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渐暗了,因为进出这片沙滩的路窄,经常需要与对向车想让,所以想来这里看日落的同学请留好提前量,进出这里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

Pfeiffer Beach图片
圣西蒙小屋酒店(San Simeon Lodge)

从Ragged Point 到圣西米恩的这段路就显得颇为轻松了。San Simeon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镇,总共住户估计也没多少人,难怪当时Seaside的房东听说我们住San Simeon他相当好奇,觉得那鬼地方根本没人怎么会住那儿。房东自己是Big Sur人,所以对一号公路这一带还挺熟。导航后我们发现,我们预定的San Simeon Lodge实则不在San Simeon小镇上,是在过了小镇一段距离后的一片相对热闹的区域。这片区域有别的汽车旅馆和餐厅,大约在圣西米恩和坎布里亚两地的中间位置。

圣西蒙小屋酒店(San Simeon Lodge)图片

San Simeon Lodge距离海边不远,据说天气好的时候海边还会生篝火。我们到的那天整个圣西米恩都爆满,因为很多国人已经放假开始出来玩儿了。这一天是我们路上遇到游客和旅游大巴最多的一天,但还是没有料到,酒店旁的餐厅,几十张桌子,几乎全部被国人包了,大约只有2-3桌是歪果仁。餐厅弥漫着各个口音的国语,感觉回到母亲的怀抱。酒店办入住后,前台会给你一张酒店餐厅的就餐优惠券,大约是9折的样子。我们也懒得找其他餐厅,很饿很累就想赶紧填饱肚子。餐厅味道很一般,不是特别推荐。大约是春节期间的大批游客涌入,让服务生也乱了手脚,根本招架不住。酒店房间不大,反正我们的要求也只不过是落个脚睡一晚而已。

第16天

晨起圣西米恩

起床依旧大雾,白茫茫一片。传说中的加州阳光仍是没见着,那阴沉沉的天冻得人牙齿打架。

check-out的时候跟前台小哥聊了,前台小哥也说这里天气就是这样,海拔高的地方会好些,然后跟之前的房东说到了同一个地方——Lake Nacimiento。他说一般雾气只在海岸附近,别的地方不太会有雾。

然后我俩就屁颠屁颠跟着他指的路,从46号公路,转101,稀里糊涂走了。

路上随拍

路上我俩一直期待着大雾会散去~

这条路一开始是一条急速上坡的路,和那俩哥们儿说的没错。然后就在某一个啥那间,我们到了两片云的间隙,顷刻间,漫山绿草,白云的影子在绿草上奔跑,放晴的速度迅雷不及掩耳盗铃!

我们速速下车拍了一张照留念。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之后的路雾越来越大,简直跟进了仙境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