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14天暴走泰国,吃遍泰国!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年前14天暴走泰国,吃遍泰国!

• 出发日期/2016/01/25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十三天的旅程让我爱上了这个慢生活的国度——泰国!

提前半年订的机票,是在去哪儿网订的香港快运航空,整个旅程总共有三飞,香港飞普吉岛,甲米飞曼谷,清迈飞香港。加上行李托运费总共1208元!

住宿是提前在Booking和Airbnb上预订的,也是提前半年预订的房间。

签证是直接在淘宝上签的,当时签的是230元。

兑换泰铢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当时加上手续费汇率约5.36左右。注意:需要在中国银行开户后才可以兑换外币,最好提前两天打电话预约,需要零钱也要提前说明,但不一定有!

泰国Happy电话卡也是淘宝搞定,我订的是AIR的,网上超快,流量用的超慢,是超慢!当时我恨死中国的移动,电信,联通了!

淘宝签证

淘宝电话卡,网速很快,记得订AIR的

第1天

香港机场——普吉机场

因为靠近香港,所以我经常都会选择在香港飞,乘坐香港直通巴士直达香港机场!每人180元,中途需要在皇岗口岸过关换车去机场。因为订的是凌晨机,晚上香港机场竟然关暖气,当时冷死姐姐了!

第2天

25号——东莞出发下雪,9度!

26号——到达泰国普吉机场,30度!

在排队等候过安检时我身上的保暖衣发挥着超强的发热功能,成功入境后我们第一时间是冲进厕所换衣服!注意:即使你是从淘宝签证了,也需要排长长的队伍入境,普吉机场的入境检查完美的让你体验一番泰国人的慢生活态度!最左边的是落地签,其他都是已经办签证的通道。

普吉岛夜景

接机:全程我们的机场接机都是在淘宝预订的,便宜方便!注意:一定要提前两三天预订,因为像我这样到达前一天才预订的就很麻烦,最后找了很多家才找到皇家旅行愿意临时接单,所以价格贵点!但是接送车是很大的丰田商务车,很舒服,直接送到我们到酒店!

巴东百合城市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双人床一晚的费用是650泰铢,人均50元一晚,有阳台可以晾嗮衣服,距离班赞市场,big C走路的话10分钟,位置安静不偏僻,卫生每天都会打扫一次,很干净!注意:不需要给小费,房费包含了10%的服务费,给小费真的是中国人养出来的坏习惯。

巴东百合城市酒店,除了没有天鹅装饰外,其他都是一样的,下次去还会再订。

因为夜机,到达酒店洗洗就睡了,中午1点半才从酒店出发去找位于巴东海滩的Briley海南鸡饭

因为肚子有点饿,先去711买了大家推荐的明治牛奶,各种味道都试过了,没有传说中的好喝,只能说他好喝的人是没有喝过韩国便利店的草莓奶(不是网上的那种),保质期只有12天的草莓纯牛奶,那才叫好喝!

为了吃他家的猪脚饭,我们本来想坐车去,因为实在又累又热啊!后来找了个司机问路,麻蛋的,告诉我们只有10分钟路程(后来发觉是开车的时间),我们足足走了40分钟才找到的,而且去到竟然猪脚饭都卖完了!!!

这是菜单,店里有挺多中国人也有很多本地客人

猪脚饭卖完了,我们点了烧肉和叉烧大份的85泰铢,结算15块人民币,其实这个两个人吃完全可以,个人感觉还可以,但是不特别,没有试过猪脚饭有点可惜!

点了泰式奶茶,上桌时是橙色的,感觉好奇怪,很甜,但是是放了很多蜜糖的甜!好像是15泰铢一杯

普吉的的士

晚上的BIG C

DQ,确实很便宜,一个10几块左右。

回来随便找了家薄饼,点了个鸡蛋芝士薄饼,没想到超级好吃!后来试过其他家的都没有他家好吃。

真的超级棒,鸡蛋芝士薄饼!

回来在路上也随便找家餐厅吃了,价格不贵,而且沙拉和粉,炒饭都是免费自助的!

多数是外国人,所以做的泰餐不是很正宗

免费的沙拉

菠萝炒饭真的很一般,不是说这家,是本身这道菜就一般

烤鱼很好吃,新鲜就是不一样

冬阴功汤普普通通

咖喱鸡一般

烤鱿鱼在泰国试过好几次,无论餐厅还是夜市都很普通,即使点了酱汁也没什么味道

第3天

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浮潜一日游

一日游是包含午餐,但是真的很难吃,除了炸鸡肉块,但是每人每次只能夹两块。两次浮潜。注意:戴隐形眼镜浮潜完全没有问题。

海岛一日游是在淘宝提前一天预订的,因为出海是按照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的,所以提前一天预订就够了!

竹子岛可以上岸的,是沙滩!

竹子岛,沙很白

蚊子岛浮潜,下面有鱼,但是海水有点浑浊

竹子岛的海水非常蓝,很清,最适合拍照

做好防护措施才不会嗮黑!

晚上回来也是随便找家路边摊吃,很小碗,但是味道很不错,喜欢吃辣给多一点干辣椒更加好吃,尤其推荐云吞,很不错!

第4天

班赞市场疯狂砍价——普吉Tung-Ka Café山顶餐厅

班赞市场一定要砍价,一定要砍价,一定要砍价!重要事情说三遍!

班赞市场疯狂砍价——普吉Tung-Ka Café山顶餐厅图片

龙虾一只,大螃蟹两只,濑尿虾10只,蛤蜊(应该是)一大盆,大墨鱼一只,砍价之后(全部砍它一半)2400泰铢,我们说不行,2100泰铢,后来僵持了很久,老板直接说不做我们生意了,哈哈哈,看来砍到位了,后来因为市场太热了,懒得再去挑就算了,2400泰铢给他了!

本人是XFUN吃货俱乐部忠实粉丝,追随着jakson和孙夏直接上市场二楼直奔这家加工餐厅,不过餐厅招牌翻译也是醉了。加工费其实挺贵的,老板娘送了一个通心菜一共1300泰铢!整顿海鲜大餐4个人人均171元人民币,还算可以!

通心菜好吃,墨鱼一定要油炸的,蛤蜊用来煲粥好点

龙虾真心一般,平常在国内我也觉得一般了,所以建议龙虾和蛤蜊一起煲粥。

这个重点推荐:咖喱炒蟹,超级好吃,一定要趁热吃哦。

这个椒盐濑尿虾也不错,但是不特别

普吉岛山顶景点

普吉岛Tung-Ka Café山顶餐厅,乘坐的士400泰铢-500泰铢,因为中午的海鲜大餐吃撑了,所以晚饭就随便点了普通的。炒饭和面都好吃

因为遇上大暴雨,所以没有看成夜景!注意:想要坐窗景位置,建议提前一天预订。的士也建议直接订来回的,因为在山顶,太晚了很难叫车,我们的的士大哥很好人,下着大暴雨也准时过来接送我们,来回我们给了900泰铢。

第5天

出发甲米

去甲米省最方便的交通是乘坐空调巴士,网上的价格只能代表一个统一价,我们简单的吃了午餐就包了一辆商务车去到普吉岛汽车站,第一感觉很干净,一下车就会有人在门口招揽客人,问我们前往的地方,谈论价格合适后就帮我们买票搬运行李,服务很周到,我们当时是115泰铢一个人的空调巴士,21块左右,全程3-4小时,车上很干净,座位也挺舒服。车上就我们四个外国人!

在普吉的最后一顿午餐,柠檬苏打汽水的味道让我想起小时候5角元小汽水的味道

来了泰国几天,发觉他们的翻译真的太搞笑了

乘坐3-4个小时的空调大巴后到达甲米,叫了一辆双条车200泰铢来到了甲米皮塔酒店,酒店位置很不错,距离甲米镇的也是徒步只需要8分钟,对面是空姐空少住的酒店,位置安静!房间虽不大却很温馨干净!甲米皮塔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双人房一晚900泰铢,人均83元!还有皮塔酒店入住时需要交定金500泰铢,接机服务有,但是必须提前预订!

稍作休息后就出发去甲米镇的周末夜市,超级多人,甲米不像普吉,很多都是外国人,广东人,香港人和台湾的。

夜市的东西都差不多,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不过胜在够便宜。图片最后一张的羹不记得名字了,不是在夜市的,非常好吃,第二天晚上再去买老板说今天不买很可惜啊。

甲米的巴士是不是很酷炫啊

第6天

甲米双峰溶洞——摩托飞奔奥南海滩——甲米夜市

图片一我托着两座山峰的,就是甲米双峰溶洞,等下我就坐船去,事实证明!大家绝对不要去,坑爹还是坑爹!坐的是渔船,600泰铢一分都不肯便宜,重点你在整个江边都问光也是统一价格,去到岛的那边还要另外给门票钱,好像人民币几块钱一个人。

甲米双峰溶洞——摩托飞奔奥南海滩——甲米夜市图片

延江边随便拍拍

岛上的溶洞走上去的时候有点恐怖,但是上去之后不是很大。岛上还有一个喜欢抱公仔睡觉的猫和喜欢偷饼干吃的猴子之外,就这样没有了,真的没有了!这六百泰铢真的亏了,开船也就10分钟以内就到达。

去奥南海滩在甲米镇坐船或者坐车去都太贵了,后来决定租摩托车(250泰铢/部)直接飞奔去,去的时候用了40分钟有多,但是回来只用了20分钟,路程有点不一样。沿途的风景很好,很舒服!

甲米双峰溶洞——摩托飞奔奥南海滩——甲米夜市图片

因为同行几个女的都不能下海,所以我们去到就躺在海边和照相,奥南海滩的日落很美,随便拍都是一幅画!非常非常多的外国人,与甲米镇相比又是不一样的感觉,下次再来要好好的呆多几天再走!

第7天

甲米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甲米皮塔酒店除了干净舒适之外,每天还会提供免费的咖啡、奶茶、可可等饮料,但是不包括早餐,早餐要另外付钱,正常一份为15元人民币左右,是老板娘亲自煮的,再说一遍,老板娘是一位很亲切的华侨(潮汕人)。

甲米的机场所有工作人员都很随意,笑容真的很灿烂!一点都没有机场严肃的感觉,个人非常喜欢啦!甲米飞曼谷的机票是198元一趟,时间1个小时,不需要买行李托运费,工作人员很好,无论你是否超重都直接可以托运的!

去到曼谷机场我们也是提前订好接机,直接送到我们去公寓。公寓位于14层,有两间房间三张床,可以睡6个人,一晚为600元!顶层31楼有无边游泳池和健身房还有瑜伽室,绝对物美价廉!这家是在airbnb订的,房源很紧张,是提前一年预订,不同于booking是需要提前付钱的!

顶楼的曼谷风景

曼谷第一餐我们去了建兴酒家吃咖喱蟹,综合水平我们感觉一般般,我们来的这家分店有5层,最顶层是专门提供给游客的,不喜欢这种安排,点了最出名的咖喱炒蟹真心觉得没有我在班赞市场加工的那家好吃!

第8天

暹罗购物中心——Terminal 21——摩天轮夜市

暹罗中心没什么好逛的,东西都很贵,除非你比较有钱,不然只是瞎逛,很无聊!Terminal 21就有很多适合10几20多岁的年龄层逛得商铺,每层楼的厕所都很有特色,我真的是为了去看他家的厕所特意去的!摩天轮夜市是新开的夜市,与传统意义上的夜市有点区别,不过也是适合年轻人娱乐的地方!

暹罗购物中心——Terminal 21——摩天轮夜市图片

暹罗中心的午餐:40RMB一个套餐,比起街边这当然贵了,但是味道确实不错!

暹罗中心的午餐

逛完暹罗中心我们选择乘坐地铁去Terminal 21,注意:曼谷的地铁是只能投硬币买票,买票的地方可以兑换硬币。

暹罗购物中心——Terminal 21——摩天轮夜市图片

这个是出了地铁站后随便选的一家买的饮料,后来发现原来是泰国最出名的手标红茶的连锁饮料店,味道真的很不错,蜂蜜柠檬茶真的是用很好的蜂蜜冲出来的,7元人民币一大杯,而且杯子质量杠杠的(真的是杯子),在中国绝对找不到一样的!

Terminal 21的一楼是日本主题

Terminal 21的三楼是伊斯坦布尔

Terminal 21的4、5层旧金山

terminal21的LG是加勒比海国家特色

terminal21的6层是洛杉矶

暹罗购物中心——Terminal 21——摩天轮夜市图片

曼谷摩天轮的门票为300泰铢/人,虽然说全程有15分钟,但是我感觉没有,坐在上面转了3圈就下来了,我觉得很不过瘾,夜景还算可以吧!还有在意大利餐厅不要点茶,真的是一个茶包一壶茶!

第9天

华南蓬火车站——MBK——考山路

说说考山路吧,感觉不太特别,就比较多外国人,很多是酒吧,爱玩的人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想我们这种出国旅游最重要是安全的女孩子了就没什么特别了,吃的东西就那样!

这是从Terminal 21买的熊,也是送我妹的!好姐姐模范!

我们是提前一天来到华南蓬火车站买2月3号去清迈的火车票,但是由于是旅游旺季,即使我们提前一天去订也只能订到一班特慢火车(15小时),真的只剩下一班,而且只有13个座位。所以建议想要坐火车去清迈的朋友,可以选择在淘宝预定,我们是去到曼谷之后才发现原来火车票是可以在淘宝代购的。我们订的特慢火车票价格是455泰铢左右一位,没有空调,椅子是完全可以靠后,比起中国的硬座舒服多了!

华南蓬火车站其实很残旧,但是它的厕所很干净,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点!不过因为厕所是要收费,10泰铢左右一位,而且还有淋浴区,不过收费就贵一点。

从火车站出来后就有几个司机在拉客,一直说300泰铢送到我们去MBK购物中心,但是我们知道只有10分钟的车程,叫他打表又不肯,后来火车站的保安人员主动过来帮我们叫了一辆打表的出租车,只需要100泰铢就可以。注意:曼谷是大城市,除了晚上下班高峰期难打的之外(是难打到肯打表的的士),在其他情况下都一定要叫司机打表,不肯的就再叫一辆!

去到MBK有两大收获,一是做了美甲(400泰铢),显然是很贵的,而且效果不说了,都是泪啊!而是买了各类手信,最著名的当然少不了榴莲干和芒果干,提着两大箱榴莲干和芒果干走出MBK商场真的是全场瞩目!

从MBK商场出来后我们打算先回公寓放东西再去考山路,但是又遇上晚上的下班高峰期,前几次都遇上好人保安帮我们叫车,这次确只能靠我们自己真的很难叫车,不打表的很贵,后来叫了两辆tutu车,讲价后的价格是送我们去公寓后再去考山路两辆车一共900泰铢!

不过啊,我们遇上疯子变态司机了,感觉他吃了兴奋剂一样,一路狂飙不说了,还一直不停把车抬起来开,妈蛋的,你以为你在开越野车比赛吗???第一次坐车飙一身汉的,吓死宝宝了!越叫他慢一点他就越嗨,还一直唱难听死的歌,气死了,我朋友那辆车就正常多了,到了考山路下车后才感觉安全了!

第10天

唐人街——燕窝——鱼翅——出发清迈

一早上我们一行人首先出发华南蓬火车站寄存行李,行李是按重量计算,不过也不贵,当时我的行李应该有40公斤以上(一个28寸、一个20寸和一个大的背包),大约一天寄存的费用是20多块人民币。还有从火车站去唐人街其实走路就10几20分钟的事情,所以不需要坐车过去,跟着google地图走就好。

泰国唐人街,很多金铺很多药铺,还有很多卖过新年的衣服,尤其是红色旗袍,外国人对我们中国过年的印象还是停留在喜庆的红色之中。

认准这个大妈,进入唐人街一直都没多久就会看到这家小摊,朋友卖了小碗60泰铢的,其实就是燕碎,不过11块的东西你也不能要求太多,虽然燕窝味道没什么但是糖水味道是很不错的!

大妈现在在放燕窝进糖水里面,在炎热的泰国来一碗去火是不错的选择。

曼谷唐人街老字号燕窝

银都鱼翅酒楼,我们三个女的就点了一锅300泰铢的鱼翅,每个人2碗左右的分量,鹅掌和鱼翅相比还是鱼翅更胜一筹啦,不过我们最最喜欢吃的是咸鱼炒芥兰,不过有点贵,要40人民币一份,总体还是味道还是不错。题外话:很多人来都是直接一人一锅的!

15小时特慢火车,全车就我们5个中国人

第11天

到达清迈——清迈公寓——玛雅商场

到达清迈火车站后公寓老板已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因为我们行李太多不能坐公寓老板的车,他特意帮我们叫了双条车,去到公寓后很耐心的告诉我们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全程高能,老板非常幽默,是澳洲人,已经71岁了,但是我们一直以为他才50多岁,很年轻。还有老板的夫人是个非常有气质的美女哦,才40多岁!

位于清迈的公寓,公寓看起来已经没多少人居住,但是进去里面是复式楼房,有三间房间,三个含冲凉房的洗手间,一楼是厕所和洗衣机。重点是价格非常合适,才500元一晚!顶楼总共有七家公寓都是老板名下的,有钱人!

开放式厨房,冰箱摆满了水!

各类书籍和娱乐玩具

因为公寓实在太舒服了,一回到公寓这就是我们的状态,跟自己家没什么区别!

从公寓走到玛雅商场只需10分钟,附近非常繁荣!玛雅商场的夜市。

回公寓时偶遇了小白兔,不知道从哪里走出来的!

第12天

丛林飞跃skyline900米飞跃

丛林飞跃我们是在淘宝订的一日游,费用是268元一人,对于我这种喜欢刺激的人来说,真的没什么意思,就是一直飞一直飞,除了一道垂直下降有点意思之外其他都很普通!

丛林飞跃衣服标配

晚上回来简单吃了点东西后就去喷了一个纹身,50泰铢,维持一个星期!

第13天

摩托车游古城——清迈夜间动物园

摩托车我们本来是公寓老板帮我们去租,不过当时老板早上8点钟就来找我们,当时我们都睡的像死猪一样,等我们11点起床后才知道他打过电话给我们,后来老板直接叫我们去一家叫最好的摩托车出租店里直接租,各种手续很方便,因为250泰铢一天的已经租完了,所以我们租了300泰铢一天的。注意:归还摩托车时要满油的!

中午简单在玛雅商场吃的日料,很不错,尤其最后的甜点抹茶布丁,人均40元左右!

清迈夜间动物园

下午4点半我们就从古城骑摩托车直奔清迈夜间动物园,全程40分钟车程,门票是在淘宝定的80泰铢,现场买要300泰铢!夜间动物园顾名思义当然要晚上去才行,因为很多动物是在晚上才出来活动的,坐着游览车一路黑漆漆的,真的是越夜越精彩!个人是挺推荐的,因为门票胜在够便宜。

第14天

清迈机场——香港机场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因为公寓所有都租出去了,我们是夜机,老板说如果不是因为已经租出去客人要入住可以让我们延迟到晚上才退房的,早上一早起床骑着摩托车去买剩下的手信,还有乳胶枕头在清迈很难找到,后来只找到一家有买的,但是都很贵,所以最后都没有买!清迈机场的免税店很小很小,没什么东西买的!

荧光绿色的贵几百泰铢

香港快运航空

在清迈机场等待一直都不寂寞,因为是在年晚,我也和身在中国大陆的小伙伴们一直很努力的抢红包!回到香港机场等到年初一早上包了一辆直通七人座汽车回到了家里!

第15天

香港直通车回家

这次旅程给我最的感触是,只要住的舒服,人就会少点烦恼!泰国,下次再见!

明年韩国,等我再次深度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