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之悠闲自驾游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西双版纳之悠闲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6/02/04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次会选择去版纳是因本来打算去泰国🇹🇭 之后因订机票时间太晚了,价格过高,是平时的三倍左右,非常不划算。最后想去个天气不是太冷的地方,三亚也考虑过,但机票也是翻倍,最后决定自驾去西双版纳呢,主要冲着万达度假区⛱️。我们选择大假前的提前三天出发,一是因为提前去住宿价格上涨幅度不算太高,二是宁愿出点过路费,避免出行高峰。每次出行前呢,还是建议大家拟出一个初步行程的计划…

行程安排

西双版纳属于热带地区,蚊虫较多,建议随身携带防蚊虫药水。

关于着装方面:西双版纳气候湿润,长年平均气温都在28度左右。这次旅行因为是在2月份,也正巧碰到云南降温,气温在18度左右,早晚比较冷,需要带一件毛衣,但中午又特别热,要注意防晒减衣。西双版纳5月到10月为雨季,选择这个时间段的就要佩带好雨具。

第1天

早上十点从昆明出发,下午四点到达景洪。

昆明—景洪:535km 过路费:218元

我们开的是1.6T小轿车 加97号汽油 全部行程共加了500元的汽油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到达后入住告庄西双景的清迈主题客栈

特别提示:这里的客栈基本都会接机,坐飞机的可以提前联系一下。

如果自驾的朋友,需要特别注意一下,这里的酒店有一部分门口是没停车位的,车需要停在马路边,最好建议还是提前打电话咨询下客栈门口是否有停车位。

告庄可以来住一晚上,大金塔就在告庄内,晚上还有热闹的🌟星光夜市,逛一逛再吃一点傣味烧烤,鲜榨果汁,是非常惬意的。

星光夜市

大金塔

推荐这家在告西内的傣味餐厅 —傣庄园

人特别多 最好早一点去

烤鱼力荐🐟

第2天

• 地址:景洪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迎宾路88号
  • 简介: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寓意为“理想而神奇的乐土”。位于融创西双版纳度假酒店区的西双版纳融创皇冠假日度假酒店,以傣族风情的建筑、优质的品质的设施、热忱周到的服务,营造了西双版纳的“度假天堂

第二天中午到达万达度假区入住皇冠假日酒店,里面还有个希尔顿酒店,这两家酒店价位差不多,可以任意选择。经济型的可选择云舒舍艺术精品酒店,看起来格调不错,也是在万达度假区内。

到酒店后,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万达乐园啦。因为主要是来万达的,所以我们选择在万达度假区呆了两天。

万达乐园,分为水陆两个乐园,因为第二天要降温,我们选择在这一天去水乐园。

我们购买的是水陆套票280一人。如果想去傣秀的话,建议就在乐园门口一起购买套票比较划算。如果想通过其它渠道要买到便宜的,除非碰运气。我们就是后来才决定看傣秀,补票也不行,就看看其他渠道有没有便宜点的,第一次购买失败,第二次找了另个商家才成功。买下来也不是很放心。

记得自带拖鞋,洗浴用品,里面储物柜是要租的。

想要吃正宗傣味建议还是去市区里吃,虽然万达广场内有吃的,但是里面那些东西,基本每个城市的商场内都吃得到

可以在导航内搜下这家,还是不错的,生意非常好…晚上九点了人都还很多

第3天

今天当然就是陆乐园咯……陆乐园不算太大,半天足够玩了,边玩边等表演,就差不多了…回去后可以在酒店里的室内游泳池游个泳,记得带上泳帽!!!晚上当然就是看傣秀了,八点开始,安排好游玩时间,还是蛮值得看的,总体来说就是杂技表演…

陆世界表演时间表

酒店室内游泳池

傣秀

傣秀

第4天

今天由于其他原因行程,不得不改变计划,提前一天返程!之前做的功课,还是同大家分享一下。

在版纳有很多旅游景点,总体看下来,以下几个景点评价还不错。

原始森林⛲️公园 8Km 门票52

曼听公园 2km 门票 白天 40 夜晚篝火🔥晚会门票 150

热带植物🌳园 60km 84

野象🐘谷 31.6km 50

望天树🌲 170km 60

基诺山寨 23km 160

(举例景洪市区距离)

还有总佛寺、大佛寺

以下图片是我第一次到西双版纳时候拍摄的

大佛寺

植物园

第5天

接下来返程路上 我们决定到普洱玩一天 品尝一下思茅菜 普洱有名的当然是茶园咯 我们选择到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距离市区29km 门票50 可去可不去 因为附近的茶山很多 要观赏 拍照的 周边都可以驻足观赏下

景洪到普洱121km

酒店入住的是 牡丹假日酒店

价格适中 干净 停车方便

牡丹假日酒店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

第6天

如果时间宽裕,还想品尝美食,还可以到玉溪住一晚,普洱—玉溪(331km)

我觉得在玉溪,随便进一家生意不错的餐馆都非常好吃。推荐小陈辣螃蟹,每次去玉溪必吃…这条街上的餐馆生意都不错,有鱼有傣味还有火锅,有时间就都品尝一遍吧!

这个行程比较适合时间宽裕,喜欢舒适悠闲型旅游的朋友们,两个人总花销4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