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垦丁十一日漫游记

攻略   >  花莲旅游攻略   >  花莲垦丁十一日漫游记

• 出发日期/2014/09/26

• 玩法/漫游 国庆 美食

前言

为什么选择台湾?

刚刚工作,时间不多钱不多,想要去海岛但是又舍不得城市的繁华,觉得每天呆在海边睡觉潜水也很无聊但每天在城市暴走又很累。如果你在纠结这些,那你就去台湾吧。0.2 在看我的游记之前,先论一下台湾和日本旅游的关系。

因为之前和某人讨论过日本台湾先去哪儿之类的问题,某人总说先去了日本,台湾就不值得去了之类之类,所以会有这一段的内容。

其实如果你喜欢台湾,想去台湾,大部分也不会排斥日本。我去过两次日本,开始学过无数次日语,真心超喜欢日本旅游。所以,在去年自由行过一次日本之后,考虑这次台湾之行的时候,看到google街景上破破的街道的时候,其实心里是没有期待的。觉得一定会比日本差太多,一定很一般。

但是!!!!!!!!!!当感受到台湾之后,就深深觉得不是这样的!!!!!!!!!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台湾,虽然不自觉的会和日本对比,但是渐渐发现其实是没有可比性的。总结起来,描述台湾最好的词语就是温柔,10天里,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都透着一种温暖,不需要去争什么,不需要去欺瞒什么,真诚地对待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大概是台湾人民共同的特质吧。如果你在大陆的生活中,每天都思量着你周围的人是否要陷害你,你买了一斤苹果是不是缺斤少两,水是不是脏的,空气是不是有毒的,提前10分钟出发是不是能在地铁里有一个站着的地方,那么。。请去台湾休息几天吧~当你看到原来在海岛那边和你一样的民族有着这样的认真真诚甚至略微天真的生活态度,大概你也会有“温柔”的感觉吧。。。

所以才会有个地方叫暖暖吧。。。

所以五月天才有一首温柔吧。。。

但是,如果你也在考虑去日本玩耍,下面有我们日本的游记哟!虽然是去年的,记忆犹新捏!!

行程设计总思路

因为我家有一名懒人,具体事迹是在东京的第一天睡到12点不起床以至于把我气哭,所以,再次设计这种行程,俺力争降低需求,减少观摩点,着重做到玩儿好睡好心情好。所以,整个行程都没有罗列过多安排,走走停停漫游台湾,不过其实这种态度我认为才是最好的玩耍台湾的方法,慢慢来,才像是台湾人民的生活态度咩~嘻

另外,也是由于我们的行程飞机是北京飞深圳-手动过境-香港飞台北,回来同样是台北飞香港-手动过境-深圳飞北京,听着就累,所以在台湾本地多采取边休息边玩儿的策略。

可能有些风景没有看到,但是,我总是认为,旅游最重要的目的,是在不一样的看风景中看一样的你么。。。。坐在开着机车的某人的后面,才发现,旁边是飞驰而过的风景,但始终在前面带路的是你~

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要在游记里煽情哈哈哈。。因为除了我爸头一次有个男人开着机车带着我好么~我叫机车因为显帅气么。。其实是电瓶车你们不要误会哈哈哈。。忽略我。。

证件

其实这个啦,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自由性开放的那些城市,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6/28开放:武汉、宁波、青岛、沈阳、郑州、苏州。8/28:长春、石家庄、昆明、南宁、长沙、合肥、泉州。共26个城市。

针对北京,大家可以去出入境管理处网站 围观和预约。

其实就是像去办护照一样,去办台湾通,里面会包含签注,一共50左右。半个月才能下来。

这个证下来要同时办两件事儿 1)订机票ASAP 2)办入台证,就是大家看到的那张纸,类似于签证一样的东西

办入台证,我在淘宝上搞定的。其实网上有特价,168,但是总觉得万一出点什么问题没人联系怎么办,淘宝好歹有客服,可以随叫随到。so,多花了60块钱。

入台证台湾签证入台证通行证加急多次个人自由行签证中国国旅 入台证要打出2周的提前量最好,另外,关于财产证明着一块,是需要开出来之后一个月才能申请入台证的。所以纵观,金卡这个条件简直是最方便的么。

入台证会email给你pdf,找个打印店彩打出来就好,下面照片那个带*国国旗的就是打印出来的入台证,台湾自由行网站还审核入台证真伪,毕竟都是网上办的,大家办下来可以去试试。

以下是我们这一趟带的所有证件,哈哈哈,真是中华人民共和共证件一览差一个护照啊。。

另外,提前在网上买了八达通和悠游卡,悠游卡是折扣赶上的9块钱人民币一张,正常要200台币是吧?(这篇游记一般说“块钱”肯定是人民币,台币就会写台币)

机票

OMG,你们不知道我泱泱大国有多少人要去台湾。。。票价飙高多少。。。(据说是10w人十一期间去台湾玩耍)

其实,非国庆正常北京直飞台北,可以淘到2k多的票,至少3k能搞定吧。。

但是!!!!我们是7月底开始查票的,已经6k了!直飞就要6k了。。从香港转机的也要6k。。满眼的6k

当时我们都计划这么贵,干脆去日本算了。。

而且,其实我们两个人是有里程可以换的,但是,国庆期间,本来北京到台北15000的里程要37500才能换一张,贵成狗还没有合适的时间。

后来,经过每天不停的刷和思考,在绝望中寻求到了新的希望!!!

Tips哦!!!就是:直接飞出境是很贵的,但是境外飞境外不贵,境内飞境内不贵。所以我们搞了4程的飞机票,换了北京-深圳单程的里程。

最后形成了你们最开始看到的,北京飞深圳,过境,香港飞台北,玩儿,台北飞香港,过境,深圳飞北京的猛烈行程。。。

至于总价,算下来一个人2k7?比6k差很多啦,还可以玩儿了一下香港。

代价就是,多过了好多个安检和出入境。。。

比如深圳福田口岸的人类们。。哎,但是我要是住在深圳,不管多少人我也爱去香港!!

而且,回程10月6日晚上深圳入境简直就和逃难一样。。。阿门。。回头再说

行程路线

9月26日 6:35-10:30pm,北京飞深圳,宿深圳福田口岸7天店

9月27日 8:30am,在香港过境,坐地铁到中环 12:00开始逛,10:30-11:30pm, 香港飞台北,宿台北

9月28日 故宫,猫空,101,诚品,宿台北

9月29日 台湾大学,九份,宿九份

9月30日 9:36-12:03瑞芳-花莲,火车,花莲市区,宿花莲

10月1日 花莲一日游(太鲁阁一线),宿花莲

10月2日 8:27-13:00花莲-枋寮火车,船帆石,鹅銮鼻,宿垦丁船帆石

10月3日垦丁东线,宿垦丁大湾

10月4日垦丁西线,宿垦丁大湾

10月5日垦丁--左营--高铁台北,13:06到达台北,中正纪念堂 & 西门町,宿桃园

10月6日 8:30--10:00飞机,台北-香港,香港中环逛一下,晚9:30,深圳飞北京,1点到北京,宿家。。

地图的话,就是酱了~

其实准备的顺序就是这样的,有了台湾通就火速订机票,定完机票开始定行程同时准备入台证,然后订酒店。

8月初,发现,我靠!!!!booking告诉我花莲60%的酒店和垦丁75%的酒店都已经订满了!好位置好评价的酒店民宿什么的都没有了!!!好么!!!什么嘛!!刚刚8月份!!拼了!坚决要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找到更好的酒店!!

运用搜罗酒店的方式有1. Booking。就是很好用么,而且不用付钱,免费取消。。嘻嘻对于选择恐惧症那简直是良品。最后有两家酒店从这定的。

2. Agoda。其实我觉得这个网站略乱,不是很喜欢,但是,针对台湾民宿,她的酒店其实比booking多(我更愿意认为booking质量把关更严格所以酒店比这少),所以,绝望之中绝对可以帮到你,而且先付款的功能让你很踏实,觉得这个房就是老子的了!你们谁都别碰。。最后有一家垦丁的酒店从这定的。

3. 台湾疯民宿网,这个貌似是垦丁的链接,大家可以自行寻找其他地点。这上面的民宿有些有自己的网站有些没有,基本上是email订房,付定金的节奏。如果有房,会在email里给你一个paypal(我理解是台湾的支付宝吧)的链接,用Visa信用卡搞就行了。缺点是没有评价,也看不到别人的评价。垦丁一家酒店从这找的

4. Airbnb,一个app,上面的民宿都很不错哟。但是最后还是没定,

5. 从他人游记里直接寻找他那住的那个地儿的网站或者名字,进行预定。九份的从小清新Ryan那看到的。然后定了

6. 有用的网站:台湾自由行!!!!!确实还挺有用的。。。

但是万幸的是,奕儿本身具备Agency功能,在对酒店进行狂乱的搜罗和对比之后,嘻嘻,我们慢慢游的形成,都还好订到了不错的酒店,每一家酒店都很满意,而且,在海边的每一个房子都是海景房!!哈哈哈哈,波光粼粼神马的你们慢慢体会

----深圳福田口岸七天,好处就是离福田口岸好近好近,步行5分钟就到口岸大厅了。

就是一个普通的七天,类似267一晚吧。。我记得

这个不算,从下面开始

酱酱,作为一次注重酒店质量的旅行,以下精挑细选的酒店可以帮到你们哟。

------酱酱,隆重推出台北的酒店,booking预定---洛碁背包客栈 是一个青旅啦,大部分是男女分开的六人间,有那么几件双人房,没窗户的大概叫标准双人间,我们定的是豪华双人间,有一个看向忠孝东路4段和敦化南路交叉口的窗户。

酒店的规格,还有可以做饭的厨房和投币洗衣机,还能在大厅里玩耍写作,充满了青年人的气息,还有日本的中年人住6人间呢哈哈哈。

我主要强调这个地理位置: 忠孝东路四段107号7楼。虽然其实台北最热闹最方便的地方是火车站周围和西门町,大概可以看做是西单和北京火车站的合体。那么,这个酒店的位置就相当于王府井了。

这个酒店当时是因为看着不错,500多一点一个晚上很值就先定了,想着找到更好的再换,结果,随着行程安排的深入,我发现,这简直是坐拥王府井啊!!!!谁还换啊!!!

有木有青旅的赶脚~PS,因为我们飞机大巴直接可以到这附近,而我们还要在这附近坐公交去九份,不会经过火车站,所以,位置绝佳!!!

所以如果你不是需要做火车来回或者下一站是坐公交去九份那边,忠孝敦化&忠孝复兴是超好的选择。

窗外地风景~东区的核心!耶耶耶!

青旅氛围很浓,到处都是坐下来商讨旅行计划的小年轻儿~嘻

九份住宿

阳光味宿 无论是平溪线一日游还是九份半日游,大家都会选择住在九份。作为没去过山城的孩子,还是决定住上一晚。

选择的时候,没怎么做攻略,完全看到了@ryan不在家 这位的照片和游记,就直接发邮件问这家有没有房了。本来是邮件询问有没有甜心二人房,最后发现有黑甜蜜,就直接定了。房费2600台币,预付1000作为定金,订好了会收到妹子发的邮件,告诉你怎么到酒店啊之类的,超细致,一看就是一个妹纸再用软绵绵的语调在说话那种。

九份就住了一晚,景色真心没得没话说,但是,哎山里啊,蚊虫真是多啊,我们刚进屋的时候有个蜻蜓在屋里。走的时候进来一只马蜂。。。大概是夏天吧。。如果大家略微冷一点去可能就好点了?

想要欣赏山中美景总要付出代价啦,虽然喷了好多驱蚊液,但是,说实话没怎么睡好,总觉得身边有虫子。。

花莲住宿

松海与花 打出这四个字我都有点激动了。。。因为!我!们!爱!这!家!民!宿!我不是在打广告,就是两位无法常住花莲的过客由衷的对于这个“家”的喜爱。

这个民宿和这个老板加在一起,有一种让整个花莲都充满温柔的光的能量。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大概就是李安说的那句,之前看游记大家都在说的,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这句话吧。。。我也觉得这句话都烂大街了,但是当有一个人这样出现的时候,就是会有一道光。。松海与花有一个信佛的细腻的温柔的女老板,蛮喜欢王菲。快到达花莲火车站的时候,给她打了电话之后,她开着自己的白色小车车过来接我们。因为正好是中午,她就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吃饭,我们说好呀,就带我们去她最推荐的一家意大利菜,结果公休,就去了另一家韩国饭馆。她会很细心的说,她也约了朋友,所以我们可以分开做。点了她的推荐菜,发现多年生活在五道口韩国人堆里的我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石锅拌饭好么!!!

吃完饭,老板开车带我们在住处附近逛了一下,告诉我们该去哪儿玩儿,怎么走。然后回到了家里。如果一般民宿只是按照“旅馆”来经营的话,那他们家真的是按照“家”来经营的。到了松海与花,老板给了家里里外三道门的钥匙,一层是厨房客厅和洗衣服的地方,我们住在四楼,整个一栋楼就是一个“家”啦。老板会提醒晚上回来自己开门关门,打开阳台门记得关纱窗。这里所有的门窗都有纱窗防止进蚊子(这个我们住的其他所有民宿都没有的),只有自己家里才会考虑有没有蚊虫进来吧。本来这个民宿就处在一个居民区里,让人不禁联想自己其实可以住在这样一个房子里,2-4层都是卧室,有一个看海的阳台。老板会和你在前一天约定好时间做早饭,她会把你洗了晾在外面的衣服收好叠好放在卧室里。只能说不能美好更多。。。。

客房的照片~我们住在四层~~有个炒鸡牛的海景阳台

作为一个房客,我会爱到帮老板把洗衣机里洗好没晾的衣服帮她晾好!老板其实是一个不太会做生意的女人,不会要招揽客人或者广做宣传。她会问我说,你们会在booking上评价吗?为什么有些人不评价?但是我其实不太好意思让他们评价啦。她会认为,在花莲的7000家民宿中,选择了她们家就是一种缘分。

善良的老板啊!!!我来帮你做宣传吧!!!!如果你看到这个游记,我真心的推荐大家住到这里,我们两晚1129人民币吧,就这个海景房,最贵的房间才500多啊!!!如果你是一个认识我的想要去台湾的XDJM,那请你相信我挑选酒店的能力哟~啦啦啦他们家的浴室还是可以蒸桑拿的!!!吓死你们!!!蒸的好舒服!!!!

他们家的照片我照了好多哟~大家在后面可以慢慢体会嘻嘻

阳台的样子

你能相信那个淋浴间还是个桑拿室吗!!!!!我是第二天才发现的!!!!桑拿一下在泡个澡不要太爽啦!!!

我家的厕所才会这么美吧。。。

客厅哇~一层进门的大客厅,平时没什么人~~~要不要这么豪华

垦丁住宿

垦丁第一晚,船帆石附近,日光·寓 因为我们是10月的2-4在垦丁,正是黄金时期,当我打开booking垦丁酒店预订的时候,就跳出来一个提示说垦丁已经有77%的酒店被预定一空了。。。

因为我们首先需要海景房,所以我一般都是按照评分,从高到低一家一家看,,会首选分最高的符合我要求(海景房,地点好),然后价钱在我可以承受的那一家。但是!我在垦丁这个页面上符合我要求的房子评价已经低到7.点多了。我一般是要定9分以上的。什么冒烟的乔,什么。。哎反正都没戏了。。

绝望之际,我就乱看疯民宿,看见了这家。因为疯民宿没有评价可以遵循,而且特慢,所以没那么多时间做对比阿什么的,就忽然觉得这个海景房很喜欢,就发邮件过去询问,似乎只有10月2这一天有房,就付定金定了这个,哎,900一晚啊,全行程最贵的。。不过确实是最豪华的,但是没办法是最爱的,因为已经最爱花莲了。

嘻嘻,其实这家不错啦,你看图就能看出来。

而且,感觉这家是一群小年轻创业的地方,所以,总是几个年轻的小孩儿坐在一楼客厅,染后收养了5只流浪猫,每天几个人就这样在洒满阳光的海边或者悠闲的日子,困了累了就睡一会儿,无聊的时候玩儿玩儿猫咪,其实心中是充满无限向往的~

这家店前面就是一个711,和船帆石,半夜几点出去海边踩水或者买吃的都超方便。不过,肯定船帆石的海滩不是垦丁最好的。但是,这片海还是超美的,还有四五只猫猫,超萌,下面再详细po。嘻嘻

嘻嘻坐便外面都是山海景。。会骗你么~嘻~

嘻嘻,都是有百叶窗的,不怕别人看哟~其实外面是火警办公楼,没人会看吧。。哎。。现在看看这个照片也觉得阳光照的我暖暖的~

垦丁住宿

莫丽舍 这个酒店的选择是这样的,经过上面一天船帆石的预定之后,我每天都在看攻略边寻找着Booking上垦丁心仪的住宅。先开始我只是看舒适度,比如是不是有阳台,院子,是不是靠海。

可是,当我忽然打开了一下某在后壁湖附近的街景看到根本没有街的时候,我决心,还是要住到垦丁大街附近的。于是照着地图一个一个的寻找垦丁大街附近的民宿,真的是一个一个的寻找。海景也不要了。。就要垦丁大街。。结果!!就这样都没有酒店!!后来,有一个垦丁大街正中间的南方太阳,据说对面就是兰卡威酒吧,一点才能安静下来睡觉,我都在booking上定了!因为没有好房子啊!!!

后来,我在垦丁街景视图上一遍遍“走路遛弯儿”的过程中,发现了大湾路这神奇的地方,背对着垦丁大街,面朝大海。。哎呦喂。。。那简直是。。。美丽到不行!!!所以!!!!大家要定大湾路啊!!或者什么垦丁文化巷之类的垦丁大街周边的民宿最好了。

总的来说,船帆石的民宿都是精致价钱高的,垦丁大街这边,就略微良莠不齐了。

反正好的都被定没了。。。绝望之际,打开了Agoda继续地毯式搜寻,

发现了这个在大湾路上的酒店的VIP海景房竟然空房!!!评价还不错!!!

二话没说,266美金全款付清了。。。。。。。。

而且,她的床铺是铺一层杯子然后还有个被单隔着,不是那种把杯子套起来的被单,反正睡起来不太舒服,但是整体的感觉还算可以的,反正都挺累的,开着空调好好睡呗。

垦丁这边毕竟是“偏远山区”吧,论精致啊,设施啊,或者有没有苍蝇蚊子啊都不如花莲美好,但是,美丽的海边会把这一切都消散的。

这个民宿不是特别推荐大家定,不过,其实我觉得这附近估计都这样,定那个都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坏。主要是交通方便,晚上去垦丁大街胡吃海塞比较重要啦。

不过每个人目的不同,如果你想游泳,建议住白沙湾之类的地方更好咯。具体后面有说明。

作为一个舒适度比较高,不想太累,想多休息多看海多吃的一组旅行,我在酒店这一块写的比较多,如果你也是这一路的,可以细细研究,如果你是个奋力拼搏的穷游型选手,可以着重关注我提到的几个地点,在那个附近定就行了,具体看不看到海什么的就不重要了。

民宿继续住在四层,这间房是这样的,有个大阳台,可以真真切切的看到海,但是屋子蛮封闭的,虽然有一个天窗。

内部交通

八堵到花莲出站检票的时候我那张被老大爷收啦,如果要留着票,就不要给他啦。为什么有基隆-桃园?因为我们台北-桃园的机票被桃园出站检票机收啦。。却捡了一张基隆-桃园的机票就带回来了。。。所以,当订好了酒店,就需要思考如何在城市乡村之间进行移动了。

无外是火车汽车两种,让我来列举一下,把这篇游记变成什么网站都能找到的大集合多好啊!!!!

台湾高铁:

左营--台北,西线纵贯,提前28天可以抢到早鸟票,65折,我就抢到了,哈哈哈哈哈,确实便宜耶!

1055台币一张,左营--台北

大概是提前是18天订票,点进去选择外国人订票。。。。呵呵

买了瑞芳--花莲,花莲--潮州(枋寮下车)的两张票,因为花莲到潮州据说特别不好买,而且那几天我比较忙,怕凌乱了忘了12点抢票,就拜托这家淘宝店小哥抢的票,1张10块,他抢好了会给你打电话,48小时之内付款就行。

不记得票多少钱了,反正花莲--潮州大概500多台币,100多人民币,瑞芳--花莲大概50多人民币吧,还好还好。

包车&一日游

因为我买了11:30的高铁,据淘宝小哥说拼车一般都是半路拉人什么的,而且大部分都是9点才走,不能保证11:30赶上火车,建议我们包车425人民币从垦丁到左营。结果后来到了垦丁,垦丁的师傅说我们是拼车blabla,还好可以随时上网,当即联系了淘宝店家,三分钟过后垦丁的师傅打电话告诉我们他弄错了,是包车之类的。最后早晨7点30出发,包车2个小时,稳稳地到了左营。

我的一日游和包车都是这定的,还行。当然还有更好的。

我们只定了花莲的一日游,是拼车的那种,最后类似于20人的一个团,确实不会购物,就是游览,但是肯定没有包车玩儿得尽兴啦。大家如果是4个人以上出行包车确实不错啦。

而且垦丁-左营的师傅在车上一直和我们说我们就应该包车啊,要不玩儿不好啊,多花几百块钱可以玩儿的更好啊blabla。。哎,其实也对,分享给大家。

另外,其实现在大部分人估计从花莲都会包车玩儿到垦丁吧,其实确实又美又好。。但是我们俩觉得整个一天都困在车上好不爽朗,还是火车比较带劲,就做了火车,大家可以尽情的包车,分山线和海线

另外,淘宝上大概包车的也不多,大家可以搜搜看,包车一般都会被司机温柔的对待的,会被司机开心的拉到各种美景,然后还要帮你拍照啊什么的,反正我没包车,但是觉得肯定不错。而且我最近每天都被“花莲观光小陈”的微信刷屏,都是海啊海啊海。。嘤嘤

城市/乡村内部交通

我们赶上打折,9块人民币一张买了两张悠游卡,嘻嘻好便宜。台北捷运和各种seven都能用

BTW,也在网上买了两张八达通,在香港用,因为毕竟香港时间短暂,现办理比较费时间。

另外就是垦丁租电动车了,这个下面游记里再写吧,我现在还没进入正题我自己都烦自己了。

其他就是打车或者走路了。。嘻嘻 没办法,有些地儿真没公交

哦,忘了提桃园机场--台北了,我实在是略微有点烦自己絮絮叨叨了,以下这个链接太牛了,大家猛戳围观就好了,桃园机场到台北的方式要啥啥都有,赶紧过来看就好了。

我们是12:00拿了托运行李找到的机场bus买票的地点,因为我们住在忠孝东路上,所以最快的国光客运坐不了,长荣那时候好像已经没车了,最后做的大有客运,1960,在忠孝复兴下的车,其实真的没有和国光客运差太多时间,也是高速上一顿猛开,1个小时就到城里了。

BTW,打车桃园机场-台北市内要250人民币,慎重慎重。。。

以上是买的各种票的票根

电话卡之类

大半夜到机场真是不方便,我们11点30到的,大家所说的办青壮年那个卡的,还有电话卡的统统没希望了。。。

最后放弃了青壮年卡打折这件事儿,但是,奉劝大家有时间还是办一个。。至少能省下70块钱啊。。不省白不省啊!

电话卡,我们是后来去一个中华电信营业厅办的纯上网的3g预付卡,500台币。

还有,申请一个TPE-FREEwifi账号绝对是有意义的,像我们有半天是没有网的,在等捷运的时候,用这个妥妥的!

第1天

• 地址:深圳福田区裕亨路福田口岸商业广场1-3楼
  • 简介:7天连锁酒店(深圳福田口岸地铁站店)位于裕亨路福田口岸商业广场,周边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美食、商铺云集。 酒店拥有干净整洁的客房,房内设施齐全,为您提供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入住环境,让您在旅途劳顿之余拥有

6:35-10:30pm,北京飞深圳,宿深圳福田口岸7天店

上午如同往常一样上班,嘻嘻嘻嘻,其实真心很忙啦,因为下午6点的飞机,还要回家取行李,12点的班车,11点45还在和老板开小会。。写了一堆回来要做的事儿之后收拾东西,飘出办公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种心情~哈哈哈哈1点到家,自己煮了个面,竟然还有时间看了半集昼颜然后滴滴打车哗的一下打了辆车,检查好家里所有的电源都关好,拖着两个箱子粗发鸟!晚上6点半,北京-深圳,带上了洗澡的小妹妹~哈哈哈哈,到太平洋洗海水澡咯~~@T3, 以前国内出发都没时间逛机场。。逛了才发现。。啊啊啊原来不免税啊!!恕我无知。。。

登机用我国身份证哈哈哈

拿到行李,大约晚上11点多出了宝安机场,其实机场略微有点乱,去了机场巴士站台已经没有到福田口岸的车了,咬咬牙,打车! 去排队发现有绿色的车和红色的车,也没有特别具体的告示牌,看着大家都在排队红车,就也去排了。后来问了司机才了解,红色的出租是进深圳市内和大多数区的,好像3个区是绿色出租车可以去的地方。大家在深圳打车可以注意下。

走高速,120多到了福田口岸5分钟路程的7天酒店。一夜无话,来日出发!!!!!!!

第2天

• 简介:福田口岸是旅客出入境的陆路口岸,与深圳地铁4号线终点站合二为一的、以轨道接驳为主的专用旅检口岸。

7:20起床,在楼下的711买了个小面包,迅速冲往福田口岸(8:00),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排队。感叹我大陆国民简直是。。。如蚂蚁一般啊

这是排队出关,出关之后,过一个长长的跨海长廊,然后又进入了如上图的香港入关。出关用港澳通,入关用港澳通。。。我国人民证件太多人生无常啊(说这句话是因为。。我们带了太多证件,细致的你会慢慢发现其中的奥秘嘻嘻)

福田口岸对应落马洲--九龙塘--油麻地--目标中环!不是去zhanzh的哟,虽然zhanzh是“zhanlingzhong h“但是其实他们在金钟和旺角。。我们去的时候是第一天吧。。没见什么不一样的情况~

小妹妹在香港的地铁上还挺开心的。。其实占了快一个小时了才有座。。呼

TIPS

如果你也像我们这样,在香港逛一逛晚上还要坐飞机走人的,可以在机场快线”香港“or”九龙“站办理预办登机和行李托运的手续。买了机场快线(正常每人100港币,两人同行每人80)的票,刷进去找到对应的航空公司直接办登机,该托运的行李就托运走啦。

预办登机的时间是提前一天到飞机起飞前3小时

香港逛街

剩下的小行李,找了香港站的行李寄存,我们就可以玩sua啦!!!然后这个时候时间已经是。。11:00多了。。也就是整个用了3个小时了。。所以我多一嘴,如果从香港机场--深圳机场一共需要5个小时才可以。送给勇猛的你!走路去天平山啦!!没去过香港的乡下妞被叶星人拉着去排大长队啦!!拍了一上午猛队的心情你们可以理解么!!一点也不想去啊!!!还不如逛街啊!!!

小山车~~

总觉得这种光影效果还蛮好~~~

但是我们又饿又累还排了半天队!!终于看到了一个没有人的Burger King啊!!!

对!就是这么没追求!!!Burger King就可以!!!!想看美食的亲们也不要轻易弃我而去么嘻嘻

看小妹妹要吃Burger King开心的~

吃完了等山顶看景儿!那个导览机还不错~听了半天半山区的介绍,也就是面前这一片楼啦~哈哈哈,你看远处对面黑黑的地方。。其实是被云彩挡住了,我还认真的问叶星人,那边的建筑为什么都是黑的。。sigh

出个镜嘻~

其实很热啦,已经被晒成狗,还是赶紧下山吧~~

目标就是占领。。哦不,是逛翻中环,所以,皇后大道!来搞!!

PO了几张香港街景,555,因为没有对香港有什么研究,没买什么东西啊!!!都是血泪史啊!!!

到香港!送给你们的攻略就是!!!

否则你会像我一样,翻出这些照片。。就后悔的吐一地血其实刚存完行李,上个楼的时候,看到远方黑压压一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结果。。就看到了那个流弊的品牌!问了一下水货价5288 6,7288 Plus~都是港币

这边貌似很好看啊。。没时间去了呀。。。

• 类型:港式经典烧鹅
  • 地址:香港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
  • 简介:从烧味大排档做起,现已是享誉香港的老店。

晚饭也没计划去哪儿吃~看到了镛记就进去吃啦!还不错呀!!!这时候就剩下100多港币啦!!!进去先问能不能刷卡啊!!!烧腊很好吃,状元粥也杠杠的,但是左下角照的最好看的什么烧粉皮之类的。。哎。。有点腻歪了。。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时间紧凑!吃完晚饭看来我们要去香港机场啦!毕竟机场也能逛~~我们慢慢来!结果一抬眼看到了这个广告。。不得不po一下,娜姐怎么在外面这么性感。。果然香港是时尚之都嘻嘻

半个小时到香港机场~和市内的价钱差不多么~化妆品没有想象中的便宜么~~~随便逛逛我们就窝在某处开始下载钢炼了。。结果迅雷显示境外无法下载啊!!!有木有! 结果叶星人果断迅速聪慧的找到了代理,嘻嘻嘻嘻,就火速开始下载鸟!!!

然后10点上了炒鸡大的大灰机!!!还自己选电影啊~嘻不是所有时候都能有这种747的飞机体验哟~也就一个小时的飞机,迅速吃东西迅速飞机下落,伴着蜘蛛侠2还没怎么进入剧情的节奏~台北呀呀!!我们来啦!!!!!!!12点10分冲到客运巴士买票的地方,迅速买了之前做过攻略的大有~只有大有可以到忠孝东路上~不过很担心他们很慢~结果!司机超猛不用说啊!1H到达忠孝复兴~~嘻嘻嘻嘻嘻

交通信息

其实大家都可能更多定国光客运啦,不过因为他们末班车略早,有没有到忠孝东路的站点所以就没选。不过大家可以买滴~~尤其是住火车站附近~

巴士路线:大有客运 1960(桃园机场 - 市政府站)

去程站点:第二航厦 - 第一航厦 - 建国北路锦州街口 - 捷运忠孝复兴站 - 福华饭店 - 远东饭店 - 君悦饭店 - 市政府站

回程站点:市政府站 - 君悦饭店 - 远东饭店 - 福华饭店 - 首都饭店 - 机场旅馆 - 第一航厦 - 第二航厦

约需时间:75分钟

票价台币:单程145 (自备零钱,不找零)

首末班车:桃园机场 - 06:00 ~ 01:00

市政府站 - 04:40 ~ 23:00

* 市区各站皆可搭乘,上车付费。

1960,一激动买到终点站了,其实我们在忠孝复兴下车嘻嘻嘻

下了车分不清东南西北,没有网,夜里也没有人(排除钱柜附近的各种抽烟小男女),凭借着之前攻略里的截图,在基本没人的街道上终于找到了我们的住处!洛基青旅!!!!图片见上面咯!!!感觉炒鸡幸福哟!!!因为都是年轻人,大家都没睡!!!壮哉我大台北~

洗澡躺下已经2:30了~问我们累么。。。那简直是。。和我现在打字一样啊~~

第3天

故宫,猫空,101,诚品,宿台北

早安,我的大台北!!!忠孝东路&敦化南路的交叉路口!这么繁华的地点我会骗你么~咩哈哈哈,现在看到这个照片都是内心的温暖,你们来了就会懂了!!!

地铁线路来看~

偷偷瞄一下上面的2:30,你就知道我们的节奏了。。9点多起来,去711买了饭团发现没有带猫空的预定单,又上来青旅,10块钱一杯的咖啡,加上饭团和瑞穗牛奶~嘻嘻~早餐满满嗒~故宫我们来鸟!!!

常规的路线坐地铁到士林或剑潭下车,然后坐公车去故宫。鉴于奕儿Agency是如此的聪明,也就是google如此的聪明。我发现我们从住处(忠孝敦化)坐到大直,然后做综13路公车五站就到故宫啦!!!虽然还没有办网卡,但是,申请了TPEFREE的账号,在捷运站用,妥妥的!

士林那边肯定人很多,但是我们这边人很少啊!!!很像日本的公交车有木有!下车之前要按铃,要不然司机不停车哟~

大直站下车,附近的街景,让我想起了京都的一乘寺附近哈哈哈哈。

• 电话:+886-2-66103600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来吧!蓝天和故宫!!!从北京大雾霾天里出来的,看见这些都觉得血脉喷张,呼吸急促有米有

这个景色其实是大家都看过的了。。但是里面有没办法照给大家。。。。只能靠大家想象了。。

大家就想。。太牛逼了。什么都有,从秦汉到盛唐。。。到清朝。。。什么白菜五花肉也就是个点缀。。。尼玛那么多皇帝的圣旨啊。。。你在北京故宫看到的都是渣渣。。我保证都是渣渣。。。

不太喜欢博物馆系列的我。。在故宫里都快迷失自我穿越了好么。。。最后看了三个小时脑袋都炸了。。。傻呆呆的感受着。。。我大中华民族古代文明的轰炸。。。无法自拔。。

且饿的走不动了。。。

没办法照里面,找个存东西的牌牌吧~嘻~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图书文献大楼一楼)
  • 电话:02-2881-2021
  • 简介:*可直拨分机#2604

饿的走不动了的话。。。就爬到了4楼的三希堂。。。久闻盛名,只想吃顿牛肉面啊。。。

但是可想而知。。超多人排队。。。鉴于已经快饿昏了,我们就到一层一个看起来是西餐厅的地方,结果也很多人!!!!

但是~具备敏锐观察力的叶星人果断发现了在另外一个building还有吃饭的地儿~~~火速前往!

酱酱!就是在西边的富春居咯!!!!!在人头攒动的故宫边儿上!找到一个雅致安静没太多人吃饭的地方!!!!简直犹如天赐一般啊!!!!

小妹妹也好饿了~不过她大概是想泡在牛肉面汤里洗澡吧~

吃饭的地方还有好多字画的地方。。要不要这么高端~~~

点了牛肉面(200左右吧),牛奶仙草,蛋糕和沙拉~唉唉唉!!!都超好吃的!!半夜写游记再看到这些要不要这么刺激我啊!!!

如果我剧透给你说。。这碗牛肉面其实是我们吃的最好吃的。。因为我们既没有吃到永康也没吃上林东芳。。你们会不会弃我而去。。不要啊。。555

吃完饭,手机照一张故宫~瓦胡,蓝天白云,依山而建~~还是你牛逼~走啦走啦~

TIPS

下一站因为是猫空,也就是坐地铁到动物园站,所以依旧棕13到大直站,顺便在那边的一个中华电信营业厅办了一张500台币上网的预付卡,装上了之后,世界终于不一样鸟!

如果你担心出国旅游的时候,老公/男友不听话?如果你担心他们不爱陪你逛街?

把唯一的上网卡装在你的手机上!!Share热点给他!!

哈哈哈哈哈。。。接下来聪明的姐妹们就都懂得了~~~

办卡其实也蛮慢的,他们要在网上注册什么东西,然后还要我直接和928(类似10086)这个热线的人员对话,确认我是本人~~~还要稍作等待才能开启网络blabla。。为什么我记得928,因为我本科宿舍就是哈哈哈哈,有点跑偏。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台湾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从大直做到动物园不需要换车,一路坐过来,小妹妹好开心。

因为之前预定了水晶缆车哟~预订了5点的~要求4点45到,刚好一分没差~感觉他们要求时间好像略微有点严格吧。。。还要把预订单打印件交给工作人员,收到邮件如下~

然后就在有座位的水晶车厢等候区等候,哈哈,还有个小狗狗和我们一起~

旁边有N多没有预约进行排队的~真是鲜明对比啊~如果不预约想做水晶车厢可能就要什么抽号码之类的好麻烦。。。

PS,只有上山可以预约,下山统统大家一起排队~这个是我之前未解的疑惑,到了那才发现。

5:00,工作人员要我们上楼排队等待啦,景色如下~~超美有木有?!

其实虽然预约了,但是还是要等好久,因为所有的缆车都是一个一个过来的,间歇性的会有几个水晶缆车,所以还是排了好久队~无聊自拍晒一张~

哇!终于上来啦!!!脚下就是这样哒!!其实猫揽好长,而且好多陡坡。。速度还很快。。。绝对。。会在某些时候体验到过山车的爽感~记得有一个地方基本是60度的斜坡唰的一下就下去了的感觉。。。

在台湾的第一个夕阳,是在猫揽上欣赏的~远处的101还没有发光~好小只有木有~

上坡下坡上坡下坡,猫揽就一直在这样的山上“飞驰”着,我真的觉得其实速度挺快的。

水晶缆车最多做5个人,最后我们是和一对儿老夫少妻一起做的,哈哈哈,老人家(60多吧)好像是一个很儒家的学者一样的人,那位女士估计也有40多了,一直在小鸟依人嗲嗲的说缆车好好玩,说老人家是属老鼠的,已经很害怕啦什么的,然后自己超开心的摄像照相~还说自己是算命的,另外很喜欢大陆~

哈哈哈哈,最后一句是重点~因为有一种被肯定的感觉。。。

夕阳下效果还不错~

让叶星人出来放放风儿~

因为动物园已经关了,动物园内这一站肯定也下不去了,另外,据同车的那位女士说,指南宫站太没意思了。。一定不要去,所以就一口气做到了猫空站~来吧来吧~猫空~

本来想逛逛就下去,结果,逛着逛着还是禁不住坐下来休息下的诱惑~随便找了家茶楼,View就是酱啦~

从猫空站下车,一路走来,周围都是茶农,茶叶田什么的,感觉还是蛮好哒

最刺激的还是现学现卖搞茶艺~哈哈哈哈,其实一板一眼的,我还是弄得挺好的么~~看我的爪,移动的多迅速~另外想提一句老板娘儿子简直是又帅又体贴。。给我们送垃圾桶,给我们送茶叶,可惜有点shy不想照相。。。嘤嘤嘤,都爱上他了。。

酱酱!泡好的查就是酱!花了好像是500多台币(真心忘了,也有可能是600也有可能是300),点了一包铁观音。。。然后老板娘就拿上来一堆如下的茶具和一包茶叶,让我们自己泡~又点了点花生~填充一下似乎有点不满的胃~

如果茶叶喝不完,他们会帮忙包装好,让你带走,否则。。一包茶叶就花了钱浪费了确实就太贵了。

喝完茶已经天黑如此了~回城做缆车的队伍也排得high长,虽然周围有一些公交可以做下去,但是,鉴于对这个世界的不熟悉,我们还是决定排猫揽。结果没想到因为排的是普通舱,10几分钟就上缆车啦,超快的~

可爱的猫揽怎能不合张影!

某人去厕所了。。。。我就随手照了一张。。。不萌怎么能行!

从猫揽站出来赶往动物园地铁站的路上,看到地下都是这种地砖,没一个动物印一个爪印儿~

随手照了一个天鹅的~还有各种各样的~什么海狮海豹,熊,熊猫blabla~大家可以去参观哟~这种设计真的很好,很细心~而且。。如果在大陆。。估计这一块儿地砖都别人挖走了吧。。sigh。。。还是聊聊别的吧~

聊什么捏~让我们来看看猫揽的外部吧。。。被叶星人吐槽是Hell Kitty~哈哈哈哈,真是心塞

• 电话:+886-2-81018800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坐上动物园的车,在大安换车前往101,已经8点多了~作为两只去过Sky Tree登高远望东京夜景的杏仁,果断放弃101登楼的计划,时值101店庆,哈哈哈,血拼的时刻怎能不抓住?

结果转悠了半天,发现这没有奥尔滨柜台,为了给某人找奥尔滨,我们有出去意欲前往新光三越。由于奕星人晚上路盲症犯了。。结果绕了一大圈才找到新光三越。。。这里是绕路发现的市政府的楼~

果断照一张之后,被叶星人批评走错了。。。

但是走错了也有走错了的风景么~ 可以看到更信息的发光的101~

• 电话:+886-2-25682868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南京西路12号
  • 简介:新光三越在台设立的第一家百货,从名品到居家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终于走到新光三越了,哇,那简直是人头攒动,正好是一个星期日,台北是小年轻都来这边逛街玩耍啦!!!!进入新光三越,也没时间逛了。。哎,真适合日本的商场一模一样啊。。找到奥尔滨,问了价格打了长途,某人发现不太划算。。。都快9点了,,还没吃饭塞,抓紧杀回101吃鼎泰丰吧还是。。。

路边的美妹纸在自打自唱~要不要这么帅气啊曼青君!

• 地址: 信义区市府路45号台北101购物中心B1
  • 电话:+886-2-81017799
  • 简介:享誉世界的小笼包专卖店,品质无可挑剔。

我又杀进了101商场,被EDG的售货员搞得非常服帖了。。你们知道我不是那么容易被迷惑的女人,但是店庆打2折的面膜为什么不买。。嘻嘻嘻嘻~因为要买要退税blabla,叶星人就去鼎泰丰排队了~两拨队伍正好在座位上相遇啦!!就产生了如下的一顿在9:30的晚饭。其实,我们本来的计划是101之后去师大夜市,然后晚上去诚品(就在我们住的地方5分钟步行的地方~)

来吧,享受下鼎泰丰!包子真的很好吃呀!!!!!!!!!好像还点了别的没来得及照。。反正是打包带走第二天又吃了的。。

• 电话:00886-03-0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厦(近信义新天地)

吃完了只有,叶星人已经无力去师大夜市了~只能起程回住处然后去诚品啦~快回去快回去~

101--大安换车,忠孝复兴换车--忠孝复兴下车~和昨天凌晨1点多的景色不一样~10点的东区有好多妹子还在逛街,好多小年轻还在街边聊天~迅速把东西放到酒店,5分钟,一点不夸张,刷拉一下,就来到诚品啦!!!!!!其实到了的时候,估计已经11点多了~

敦南店还不小,其实没有刻意要去信义那家店,主要这里也太近了~适合没有地铁公交了之后的晚上体验夜生活~真的有好多人在这里看书啊!!!!!如果没有地方住是不是也能过来啊~~~

其实走了半天才发现这里面是可以照相的,果断照一些。。。

逛诚品给我最多的感觉是,台湾人民被这个世界爱着,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思想都可以被他们阅读到,就好像是他们的电视节目一样,各种Discovery各种政治言论,原来,其实言论自由就会有一种被爱的温暖感。。如果不去诚品,不看台湾的电视是不会体会的这么细致的。。。。

女性朋友们看到下面这张照片是不是很血脉喷张。。哎国内也就个Vivi神马的。。这边日系的太多了。。。而且日版也完全不在少数啊~

嘻嘻~这是叶星人的杂志吗?还在讲京都和滋贺~其实超想买有木有!不过其实买回来也不一定读,照下来就好啦!最喜欢的城市和最喜欢的Leaf~哦吼

酒店休息

从诚品回来已经快1点啦,嘻嘻,继续继承昨天的奋斗节奏,因为还有好多衣服要洗,还洗了半天衣服。青旅的洗衣机投币的50一次,烘干机10块钱一次,轰了3次,来来回回洗了一个小时,不过终于把这两天快臭了的衣服洗干净啦!!!!有洗衣机的住所都让人爱啊!!!!!!!!!!

还有康熙可以看呀~还是Ella有木有!不过其实一直忙着洗衣服和收拾行李。。sigh也没怎么看

2点40睡觉。。。奋进的一天结束啦~~~~对于明天的行程,并不过多计划~睡好先!

第4天

今日行程

台湾大学,九份,宿九份

又一次看到了上面这么弱逼的描述,是不是又想弃我而去了~嘤嘤嘤~我们也很努力哒!!!!

大概。。。9点半起床,拿出昨儿半夜从711买的早餐,加上青旅10块钱的咖啡~美滋滋的吃一顿早餐出发!!!

退好了房,存好行李,准备下午从忠孝复兴站做公交去九份~所以住在这里真的蛮近的!!!!走路过去十几分钟

早安我的大台北!早安机车侠们!早安忠孝东路。。噢噢噢噢走九遍。。。

• 电话:+886-2-33663366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椰林大道太长啦。。快晒干了怎么能够好好逛啊。。。比清华有过之而无不及啊。。。好大只的学校。。阿门。。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文科楼&校史馆这样一个楼。。。并且看到了这样一个“学程”亲们,你们也在学这个吗。。你们学完都去做神马工作能出来和姐姐座谈一下吗~谈到一下海峡两岸这个专业该如何发展哈哈哈哈哈哈。。。。。

校史馆成了我们驻足最久的地方。。。随便进,随便看。。随便照。。要不要这么大气~所以,有这么多历史上的照片晒在这里嘻嘻

转头发现,叶星人在这张照片面前端详甚久,我扫一眼没看小字儿就告诉他们这一定是文科的妹子,果然,图书馆系~再仔细看看~真的是美妹纸啊!!!!!!!!!!!!!!!!现在估计都是diaodiao的贵妇了~

校史馆一角,安安静静的,有光打进来。。。很温暖。。。

以前的成绩单嘻嘻

大日本帝国。。思密达。。

按下去,就有校歌的MV,是不是太萌啦!这个时候,幼稚园园歌最应景啦!!!!

我是来自习和思考人生的。。。。是不是有被后面的大妈鄙视了。。我不知道。。

女厕大运动!厕所比赛!看谁上厕所快!!!奕儿一定的冠军!!!

校史馆还有以前是用过的椅子哈哈哈哈,萌翻了

太大总体的地图。。阿西吧。。so huge。。。

逛了逛校史馆,有随便溜了溜几个楼,这时候大学僧们都下课了。几个男僧骑车子过来与另一个男僧相遇,大声喊道类似:陈明升!(随便起的名字,反正据台湾就对了),你要不要来看我们的球赛啦!你快来啦!1点哟~你不来就不是男人啦~你这个笨蛋啦~这种充满了年轻气息有充满了奶油台湾腔的男僧其实也好招人喜欢呀!!!

记得听完了这段话。。我们就已经被晒成蔫黄瓜了。。果断放弃继续在台大行走。。台大。。太大是一个意思么。。。

于是,横晃到宿舍区。妹子和自行车如同雨后春笋,满地都是。。

又移动到研一福利社,哈哈哈这么可爱的名字,加上蔫了的我们,就促成了下去买瓶水的节奏。研一。。是研究生宿舍一号楼。。不是研一新生的那个研一吼吼

福利社的下面,炒米炒饭酱酱酱~

吃饭逛街

从台大出来,坐上地铁,本来计划去国父纪念堂啊之类的地方。。后来变成了。。好饿,赶紧吃东西。。还要回去取行李,所以,回去吃东西吧。。于是决定回到忠孝复兴站吃东西,再逛逛那边的sogo这样的节奏。。。

工作日的地铁。。哎。。看着就心情舒畅,喘气儿都通畅了!!!

我们伟大的忠孝复兴站,就是这么美丽!!!!!!每个图都有亮光,比如这个里面的烟花,啊啊啊!没时间一张一张照啊!!!太爱了有木有!!

太多图拉!每个都可爱成狗啊!!!!(我的补语要不要都这么犀利啊。。)

阿宗面线(士林分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文林路101巷24号1楼
  • 电话:02-2883-8058
  • 简介:阿宗面线 (士林分店)是一个有平价、路边摊、夜市美食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阿宗面线、大肠面线、大理美食、面线、没有

忠孝复兴下车3分钟的地方,也就是太平洋sogo旁边,有我们嘴伟大的阿宗面线!!没错,就是那个阿宗面线!!不用非要去西门町站着拿绿色的碗吃好么!!这里也有,还没有什么人,还能看电视看zhanzh实况啊!!!!!要不要这么美好啊!!!!!不住在忠孝东路上的人们不知道这边有这么多美丽的风景啊!!!!! 确实好好吃啊!!!!!!!!面线是入口即化的,大肠量很足,很劲道,汤的味道略微接近酸辣汤,哈哈哈反正都是我爱吃的点!!!!好想再吃一碗5555

看了照片好饿。。。

台北告别

吃完面线,旁边就是太平洋sogo啦!!!外加一个4层楼的屈臣氏,哈哈哈,其实也就逛到二楼,发现其实东西不是很便宜的~虽然衣服很漂亮,但是略贵啊~这时候就看见了逼格很高的下午茶,临街,精致,一个追求逼格的心灵就这样被吸引了~巧克力水果蛋糕卷和红茶戚风。。。。。。爱死红茶起风了~台湾的红茶也太好喝了吧。。。

悠闲地吃完,去屈臣氏败了点东西,边逛边悠闲滴回到了住处,收拾行李,拿着行李又步行回忠孝复兴站做去九份的汽车啦~哦哦哦忠孝东路走九遍~~~~~穿过陌生人潮搜寻你的脸~~~

暂时和台北告别~~借一下这张照片抒发一下此时此刻的心情~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很多人都是台北坐火车去九份,其实九份真心很近啦,坐公交妥妥的~所以我们就想黑线里指引的,方向去了1062。前面其实有很多人排队啦,大家也都是拿着行李~于是。。在等了20分钟之后。。。我们俩成为了没有上去半小时一辆车的第一组。。后面还有一个大陆女生,还有一个只会说日语,不会说英语的瘦瘦的日本人。。。这时候忽然上来一个大叔,和我们讲做公交还需要等半个小时,需要100台币(当然他说的都是实情啦)问我们要不要坐他的车,再凑人数,200台币到民宿门口~其实价钱确实我觉得还算合理啦,就用蹩脚的日语加英语和不懂英语的日本小哥解释!结果,大叔司机冲上来,bus,ひゃくえん,taxi,app:ds:%E3%81%AB%E3%81%B2%E3%82%83%E3%81%8F%E3%81%88%E3%82%93(にひゃくえん) blabla说了一顿蹦单词的的日语,那小哥又看了看我们冲他点头,也上了车。。。发现。。车上已经有4个日本人了。。。所以。。1个说日语的台湾司机,5个日本人和3个中国人,凑成了去九份的车。。。

鉴于我也是一个学过日语的人,旁边那个大陆女生也是。。。所以。他们的日语还是大部分能听个大概的,比如,你哪儿来哒?东京~haihaihai,东京,watasimo。。。blabla,然后大叔就开始拉客啦!!!拼命地讲日语,从我们上车到九份的40分钟车程里, 重复了无数次,让这几个日本人做他的车晚上从九份回来。。然后开始biangbiangbiang的比划九份的公交车好少,他们根本等不着车blabla,反正都在说日语,但是重复的没完没了啦。。不说过于,不鸟我们啦,用自己唯一的几个词语,拼命的在和日本人聊天啊。。。日本人民也够能忍的啦。。。真是个面子功夫的民族思密达~反而我们三个大陆人民觉得收到了歧视一般的待遇,日语环境的车厢呆太久不舒服也。。。大叔媚日也太严重了。。。虽然我喜欢日本但是需要客观看待历史么。。大叔你爸妈没被日本军国主义统治过么。。真心不至于这样。。

在山路开车啊,猛大叔拿出了一本日语版的中文教学手册,让坐在副驾驶的naive日本小哥看起来,小哥一边读,师傅一边看书一遍教。。尼玛还得看路啊。。。而且教的也不专业啊大叔。。。尼玛姐姐学了7年的这个玩意儿,那绝对手到擒来,大叔您还是好好开车吧~我秉承着拯救全车各族各国人民生命的态度,开始教小哥我叫麦克,我喜欢台湾,我很高兴认识你。。。我很高兴认识你。。我很高兴。。我很高兴。。我很高兴乘以n遍,再夸他一下すごい之类的,终于到了。。。师傅让我们下车“しゃしん”照相。。师傅会说日语啦。。说了十几遍日语的照相,说了一句中文,说下车可以照相,姐心说话了,学过日语好么!

附上一个大叔和4个日本人的合影。。台湾之旅的唯一反面典型,其他的人都超sweet的!

• 地址:新北,瑞芳区,竖崎路56号
  • 简介:起源十年前一对恋人来到九份游玩,被眼前这山城美景所深深迷惑,种下将来要来此定居的筑梦计划。

师傅送我们到了目的地,阳光味宿的主路上,结果发现。。尼玛山城果然名不虚传。。拎着两个坨沉坨沉的行李,下了好多台阶啊好多山路。。才到达阳光味宿。。终于明白了订房发邮件老板说有大件行李请打电话的意思了。。。。

嘻嘻,照片在上面share过一些啦,喜欢下面照片的这种感觉。。。远处的基隆港。。我们还会po照片哟~

新北九份阳光味宿(Sunny Room)图片

住处门口,也就是从一楼“爬山”上到二层我们的住处门口的一处风景~

细腻什么的还用我说咩,咩咩咩,山城上层楼还是爬山的节奏哇~~

在老板给的九份地图的指点下,已经4点多的我们火速开始的。。小小的九份的吃货之旅。。哈哈哈哈哈。。有什么办法。。。

出门前,民宿的妹子给了一个酱的地图,大致讲了一下该怎么走,听话的我们严格遵循!哈哈哈哈~所以,蓝色就是我们的路线,真心那条竖着的路(竖崎路吧)就是爬山么。。。到山顶吃饱喝足,再走小吃街完全没有兴致了。。大家。。不要在一个地方吃太多啊。。这是大忌啊。。5555

新北九份阳光味宿(Sunny Room)图片

竖崎路从下面网上看~ 这个地方还没太多商家捏,这样看人很少是不是嘻嘻嘻嘻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

九份最著名的两个地点,汤婆婆的那个屋子,是千与千寻最初的构想地,阿妹茶楼。。是不是好多人去看演出啊。。吃货不感兴趣啊。。想起阿甘姨芋圆就拼命往上爬啊。。其实现在已经5点了,作为中午不那么喜欢吃阿宗面线没怎么吃饱的叶星人来说,爬山,已经是一种人生中不能超越的负担了。。一步一步往上爬。。

说时迟那时快。。奕儿虽然也饿,但是奕儿脑子里想的是,阿甘姨芋圆啊!!!!和不同星球的叶星人想的不一样啊!!!他想的是大菜菜大肉肉。。所以。。拿到了一份阿甘姨芋圆有没有很好地位置可以坐下吃之后。。我们就来到了紧挨着阿甘姨的一个叫阿理厨房的地方~ 哇哇哇~~老板娘那简直是。。感觉川妹子的节奏,各种近乎,各种推荐,作为两只饿星人来说,只有:点点点!牛肉炒豆腐,竹笋和炒饭。。啊啊啊啊,真的好好吃啊,严重占用了我吃芋圆的肚子!!!那个豆腐丝不是干豆腐,是鲜豆腐切完炒的。。那味道那个赞~

从这张图片里你看到了某人手里拿的是炸鸡排。。然后芋圆,然后还有卤味,还有一桌子的菜。。。真是撑死了。。另外,我注解一下这个图吧。。。当你们看到这个小兔子举牌的时候,那就是我在吐血推荐。再这样一个夜晚,想着芋圆的我。。。如何入眠~~想你的夜~~~多希望你能在我身边555555

山城的招牌来一张,顺便帮老板娘招揽以下生意~ 嘻嘻嘻,受人之托~

终于喝到这个了好不好~大埔内,其实就是玻璃弹珠汽水吧~等姐姐再去日本的时候搞你个。。好几瓶

我们是5点多一点去的。。哈哈哈哈,专门为我们服务好不好。。据说上一波中午饭的客人刚刚没结束多久。等我们吃完了,这又快坐满人了,然后我们就开心的走掉鸟~就是这么爽!

鉴于对于以上的叙述,你们知道。。我们两个的胃容量真心是不大的。。所以,当我们走到琳琅满目的美食街,看到花生冰激凌,看到凤梨酥,看到红色的不知道是肉丸子还是什么。。反正看到一切吃的东西,都是眼冒金星的感觉。。比如看到如下街道。。。

回来,在几条超小的山路上走,蜿蜒曲折,却有精心设计~ 被光照耀着的山城,已经安静下来了~

伴着安静的步调,回到住处,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色~不舍的睡,不舍的拉窗帘,坐在床上静静的看,仿佛置身梦境。小叶子估计这两天太累,九点半就去和周公玩耍了,所有的灯都关掉,面对远处的基隆港,忽然想起了初中时候领班跳的那支舞蹈,军港之夜。明天九点三十瑞芳的火车去花莲了~短短的九份的夜,我会想念你。

第5天

9:36-12:03瑞芳-花莲,火车,花莲市区,宿花莲

迷幻的夜,在睁开眼睛,已经是这幅场景啦!!!比昨天下午看到的清晰了许多!!!小妹妹在阳台上洗澡也不嫌羞羞~啧啧其实昨天夜里睡得并不好呀,总觉得有虫子在周围,其实已经喷了好几遍防蚊液,还有像小夜灯那种驱蚊的东西,但是还是觉得哪儿哪儿都不舒服呀。。嘤嘤。但是,景色美爆了!!

拉开窗帘走到阳台上就能看到的景色,是不是过于美丽,让人窒息。店里的小姐姐帮着定了8点40的出租车,可以直接到店门口~再也不用拿着行李上上下下啦!!!

为了观赏现在这样的美景,7点多就起床啦!!清新的空气,清晨的阳光!还有~~

还有睡懒觉的小狗狗。。。这么睡真的好咩。。。。下楼吃早餐就看到它鸟,过一会儿醒了,有去别的地儿睡。。。换了三四个地方~让我想起了fayeman哈哈哈哈哈

早餐还没做好~在露台上爽一下哈哈哈哈,照了好多张。。就选一张po好啦~嘻嘻嘻嘻

酱酱!早餐做好啦!!!!!三名智力都喜欢夹甜甜的肉松,最开始吃不习惯,不过,慢慢就好啦!!还是习惯喝咖啡~来一杯撒~

吃完早餐,solosolo该走啦~~再见九份~~~司机师傅人超好,而且20多分钟就开到了瑞芳,所以9:05就到了瑞芳站的我们,开始无所事事的闲逛。。有个五十岚,超想喝。。结果我们转悠了一圈都没开。。屈臣氏也没开。。能逛的都没开。。。最后在一家买了个柠檬爱玉就进站了。。。大家都开门好晚。。嘤嘤嘤。。。下图是瑞芳车站外的街道~

等车好无聊啊!!

酱酱!台铁我们来啦!人少宽敞空间大!还有个这种小门儿~是不是超有感觉!怎么像一个火车呢~~嘻嘻,根本就是一个公园凉亭一样的地方么。。

酱酱!柠檬爱玉!

一路上,就是这么美丽的景色,而且,好多地名都好美,苏奥新,宜兰,和他们的景色一样美~

这个桥在第二天我们去太鲁阁的时候,还走来着呢~哇哈哈哈

酱酱!花莲站露个脸!

• 地址:花莲,花莲市,水源街75号
  • 简介:花莲松海与花民宿位于花莲市水源街被一片松海围绕,不用跋山涉水到深山便能欣赏松树之美,驻立一旁的松园别馆拥有大片,四季长青的松树。旅客们来到这里不需要等待时节、不需要担心错过,倚着窗边亦或露台品茗便能一

景美人更美呀!!如果你们记得我最开始说到的我们在花莲民宿的老板吧!我们和这个美丽地方的故事开始啦!!其实网上说,民俗老板会来接啊什么的,都是说说,如果真的需要也会搪塞一下吧,结果在九份打电话的时候,老板说你明天在和我联系吧,我以为可能不回来接我了吧,但是考虑到他们家还是略远的,所以,在还有3分钟到花莲的时候,又拨通了老板的电话,结果老板叫我们在车站门口等她,5分钟就到。小城市什么的都太好了吧,开车这么近。。但是google告诉我都没有公交啊。。只能步行啊。。30分钟路。。嘻嘻所以还是老板开车接我们比较好~~

花莲松海与花民宿(Pine Sea and Flower)图片

超细心的老板,刚刚上车就开始问我们是不是饿啦,要吃什么?正好是中午,我们确实没想好,不过初次见面,其实还是会想,谁付钱啊,一起吃会不会尴尬啊之类的。老板会接着说,她也约了朋友,可以分开坐。。哎,要不要这么细心温柔啊。。。5555

老板推荐一个超好吃的意面,结果,公休。。又推荐一个什么饭。。忘了。。也公休,最后来了一家韩餐。老板还负责推荐菜品,哈哈哈哈,其实本来叶星人是不爱吃韩餐的,但是这里的石锅拌饭真的太好吃了!!完虐五道口,饭都是酥酥的!味道也恰到好处!而且就在民宿附近~而且超便宜,一个炸酱面一个石锅拌饭一共600台币。。哦,其实也不便宜咯。。。不过超好吃啊!你们不信赶紧尝尝去~捏~

吃完饭,老板还开车带我们在附近转了一下,告诉我们怎么走怎么玩儿~ 指了一条通往市区的康庄大道哈哈哈

一转眼就到家啦到家啦!!!真的是家就对啦!!!照片之前放过很多啦~ 嘻嘻~补几张,从后阳台(也就是厕所的阳台)可以看到的景色呀!!这就是一户花莲人家的生活呀。阳光照在临海的阳台上,4层楼,1层是客厅,二层以上是房间,三层和四层是自己可以随意建造的阳台~kimoqi~~~~~啊

据说。。这一套是300w人民币。。在北京的话。。。你们懂得。。。

酱酱!阳台上疯狂自拍的节奏来啦!!

心情好!没道理!

从三楼上来,里面就是我们宽敞明亮舒适无比不能再好的房间啦!!!!!!!本来老板还问我们他一会儿出门要不要载我们顺路去市区。。还沉浸在这番4层小楼的轰炸中,我们果断滴拒绝了老板。哈哈哈哈,老板走了之后,有一种整栋楼都是我们的感觉呀。。。感觉豪气冲天。。。从客厅要怕四层楼才到房间有木有。经过二层还YY一下如果是自己家就改成书房YY太多有木有

叶星人坚持在床上休息一个小时,主要是COC一个小时。。。奕儿则在旁边晒了半天朋友圈哈哈哈哈哈。。。那个开心不言而喻啊~ 终于,奕儿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决定,要出发征服花莲去啦!

时值3:45分的下午。来吧来吧,从老板手里拿到的花莲美食攻略,走起吧亲!

以下是我们的行走路线,步行丈量花莲的典范!其实在地图之外还有一大段路呢好不好。。。

其实花莲说小叶不小。。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公正包子就要20分钟,说大也不大。。我们就这样生猛的搞下来了~

图中标了些蓝色的。。公正包子是大家都想去吃的,洄澜薯道和前山牛轧糖是我们买东西的地方。前山牛轧糖被叶星人的同事誉为最好吃的牛轧糖!!大家可以先尝后买,尝尝不要钱,没家都可以好好尝尝么~~所以我们尝的那个黄色标注的花莲薯薯。。就超好吃。。

这张地图应该每家住宿的都有吧,记得带着这个上路哟!!!

• 电话:+886-3-8356510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松园街65号
  • 简介:欣赏别馆琉球松美景,沿着园区随意走走,俯览花莲壮阔的海景,十分惬意。

好了!你们准备好了么!我们的美食之旅马上就要开始了!首先。。请让我介绍一下。。我们先去了一个叫做松山别馆的地方。。怎么说呢。。就是劝大家别管就对了。。

其实景色不错哟!步道两旁路数匆匆,奕星人在这兴奋地摆pose要拍照,拍了几张,忽听一声嚎叫。。发现O型血的叶星人腿上已经有4个包了。。就一顿狂奔离开了这里。。还好奕星人包里备了一个风油精~否则。。我们两只就死在蚊子的口下了。。

酱酱!路过顺便照一下哈哈哈哈,怎么有日据时代的风范捏~

逛完松山别管之后,大踏步前往市区。其实你们懂得,之前苦读攻略的奕星人迅速根据自己身体所需制定了行进计划,带领毫不知情的叶星人前往自己想吃东西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请看!!美食大搜罗开始啦!!!逛吃逛吃逛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进行美食之旅之前,我们必须跨过一座桥,因为32度,所以我们在桥上往下看的时候,除了发现如图所示的好多鱼之外,还吹了半天凉风哈哈哈哈,然后才上路的。

会凉风的对面,是绿树,山和白云,清亮的空气透着如梦幻般的花莲。再见。。北京。。

酱酱!远处有一个小小的牌子写着公正包子~我们从这里向公正包子出行进,但是才4点,都不饿,所以经过也没什么感觉。。

真心是手艺人,微缩景观一样的各种早点摊烤鸭摊,超细致。。。

• 地址:花莲市中华路11号
  • 电话:+886-3-8330000
  • 简介:无农药添加的有机番薯饼,搭配了精美包装,最佳的伴手礼。

大概是第一家逛到洄澜薯道了吧,进去尝试了一顿,哈哈哈,确实都好吃呀,不过我们因为还要前进,就问好了10点30才关门,所以,晚上可以回来买。。(当然实际上我们是第二天晚上回来买的)哈哈哈

那个黄色框框框起来的薯薯很好吃哟

吃了紫薯味道的冰激凌哟!说实在的味道一般哟!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博爱街165号
  • 简介:五霸焦糖包心粉圆是一个有包心粉圆、花莲、冰品的剉冰、豆花。

前山牛轧糖我们竟然没照相。。残念。。不过带回来吃了。。嘻嘻嘻嘻,好多人都吃到了是不是?

300台币一包。。神马的我们也是第二天才买的。。然后往前走,周边的小吃其实也不记得吃什么了。。或者可能干脆都没吃。。因为!我是冲着五霸包心粉圆来的!!!!

其实店面好简陋的,只有一个老奶奶和孙子(感觉像)在经营,孙子再把坨大的冰放到冰箱里。那种传统老式刨冰机大家看到了咩!!!咩!!!

酱酱!!等了好久的焦糖炼乳五霸包心粉圆刨冰上桌啦!!!在台湾一定要秉承着豁了干就吃冰,吃吃吃的精神!因为。。这个东西吃一次怎么能够!!吃一碗怎么能够!!!!不吃会死啊!!!

这个东西不像芋圆,你自己做不出来啊。。。里面有比珍珠大的那种珠珠,里面包着果味儿的馅儿,还有豆花,还有软绵绵红豆,还有别的豆子,还有仙草。。。。啊啊啊啊啊。。。我和你们描述太多对我这种吃完只有下次再去吃的人有什么好处。。只能徒增伤感吧大家快去感受吧嘤嘤

酱酱,外部招牌!

然后我们就继续行进,继续行进,这样的街道会让我想起奈良,想起京都,商店街和住家错落交相,彼此都不会影响各自的生活。窄窄的街道上,没有多少车和行人,对于这里的人,平淡的生活是最重要的吧~

• 开放时间:园区全天开放,服务中心:9:00-21:00
  • 电话:+886-3-8313777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华路144号
  • 简介:有百年建筑历史的创意产业园区,园内提供各种原创商品,满足游客的好奇心。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什么创意园区。。。哎。。和798差的不是十万八千里。。反正肯定有花莲到北京的距离了~

这个牌牌其实不错的~别的。。就没太发现了。哈哈哈不过我吐槽一下,这里面有一个创意店铺,卖和竹子相关的东西,有一种叫做竹醋的东西,我看有防蚊虫的功效,就往手上喷了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劝大家也去试试哈哈哈哈哈,超好用哈哈哈哈哈

从上面那个艺术先行的区域逛完,已经快天黑了。。我们在思量要不要去自强夜市。因为如果今天晚上不去,明天晚上不去,就要直接去垦丁,没有机会逛除了垦丁大街以外的也夜市了。果断。去自强!

但是其实路途还是略微遥远的呀。。没看到什么出租车,随便看了一个公交站牌要半个小时一趟车且5点多就没车了呀。。。只能走啦。。走走走啊。。

根据google的指路,我们要穿过铁道。。所以,走到了一个鸟不拉屎无人问津黑漆漆四下无人的桥底下。。。哎。。这小路这个哏儿。。。结果还看到了黑漆漆的桥下有个这玩意儿哈哈哈哈哈,大家怎么没活动起来让我看看啊~~~好像看直播!估计就是国内的广场舞大妈的节奏吧~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酱酱!!!其实我们还没吃饭,经过垂死挣扎和半路坐在一家卖柠檬茶的地方喝水休息玩儿COC,我们终于到了自强夜市!果然,到自强夜市需要自强呀!!!!!这个是从711那边过来时候的入口区域。。这个时候人还不多哈。。请继续感受。。

我都不向往前近啊,好多人呀!!不过据说好像很多人会放弃这家,我们也就没拍,照一张就好啦。

大肠包小肠,著名的食物,为什么看上去这么滴猥琐。。。而且外面的糯米肠的皮好难咬掉呀。。味道咩。。一般吧。。。

买了很少的炸螃蟹,100块钱?才三块。。其实买了才知道原来才三块,早知道多买一些了。。。好像还买了盐酥鸡。。但是没照相咩。。

大家钟爱的蒋家棺材板公休,所以旁边的法式棺材板就排成了这个样子的队伍。。亲们,我们是在春运的火车站么~~~于是我和叶星人果断分工,他负责排队,拿东西,吃东西,玩儿COCO,我负责去买水和上面你们看到的那个螃蟹

终于拍到啦!!!棺材板看这里!!味道好多很难选啊!!!

棺材板还送一个奶茶or红茶,嘤嘤嘤怎么如此便宜的奶茶也这么好喝呀。。请看后面那一小点点奶茶君的照片,和这个。。。咖喱鸡肉的棺材板。。大家去过印巷小馆吃金包咖喱鸡么?其实基本一个味道,不过这个很薄,面很软,一口就能吃下去。。。其他的。像的太多鸟。

买了他们家的果汁~有一些果汁店排队也很邪乎,是在没有耐心在人潮涌动挤死不偿命的地方排太久啦!!后来有一种快吃快走快走快走快走的感觉。

喝了芭乐和菠萝的混合果汁,超好喝超配的味道!!!

吃完了这么多东西后,杀向那边的一个seven,哈哈,还是seven有空调的空间适合我们呀~买了罐啤酒,买了点明天包车需要的小零食和水,就打车回住处啦!!到家8点多~酱酱~旅游生活就是这么悠闲轻松美丽,你们相信咩~

• 地址:花莲,花莲市,水源街75号

哦哦哦,我的家,我回来啦!上次洗衣服还是在台北青旅的投币洗衣机,这回可是家里的洗衣机哟!还带烘干功能的~老板说随便用,什么洗衣液啊什么的统统自取就好~他们的洗衣机是放在室外的,除了这个门,绕一下,绕到这个窗户的外面,角落里有一个洗衣机,奕儿由于无法施展对老板娘的爱,于是吧洗衣机里洗完没有晾晒的毛巾浴巾什么的帮老板晾晾好,自己吧洗衣机扔进去,一顿调试,然后上楼泡在美美的浴缸里刷朋友圈!!!

衣服洗好啦10点啦,躺在床上傻呆呆滴看了半天电视。。哎什么频道都有,还有Discovery有个节目,一男一女全裸进行野外生存什么的,还看了好多政治言论~一点也不偏激的台湾人民最温柔最好啦!!!!哈哈哈哈,喝点啤酒,和剩下的果汁~在阳台上看风景。

晚安花莲港,晚安小阳台,晚安水源街,晚安老板娘的小车车~嘻嘻嘻

第6天

今日行程

花莲一日游(太鲁阁一线),花莲市区继续暴走,宿花莲、

在清新的大床上睡了一宿,嘻嘻,其实有些热,空调调高了。。。在淘宝上定的包车说是8:30-9:00来接,依照这个时间,我们8点起床,然后就接到老板娘的电话,让我们下楼吃饭啦!!!早安花莲就有这么美丽的早餐哇哈哈哈,是老板娘早晨现买现做的。用九阳豆浆机做的豆浆,那些水果好新鲜。台湾的水果都不是很甜,水分很足很温和~和北方的不一样有木有。

吃完饭照一下我们屋子的钥匙,都这么贴心。背面还有房间的名字,海,这个字。

• 地址:花莲县新城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我们决定拼车是因为包车要530一辆车,拼车是150一个人。所以总还是觉得拼车更划算些吧。有一个四级先把我们用小车接到火车站后面的一个旅行社,然后上了一辆20人的大巴。9点过来接的我们,出发的时候已经将近十点了。中途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儿,开出去十几分钟又开会来出发的地点,然后另一个人有检查了一下车上没有空位子了。。才让我们继续开走的。。这个其实很气愤,丫的台湾人民没脑子么。。你照张相发个微信就就完事儿了,为了向旅行社的人证明车上没有空位子何苦浪费我们的时间。。不过车上的人竟然没有骂街的。。。这要是在国内。。啧啧。。不过确实这种行为容易让人骂街。

20个人,其实俨然是一个团了。。不能算是拼车了。。谁让人多呢。。。所以如果你是三四个人出去,还是包车好呀包车好~不过我分析了一下我们俩的心理,总觉得不管是包车还是拼车,有人开车然后告诉你,下车,看这里看那里,走人,去下一个地方,看这里看那里什么的,不管是包车还是拼车,都有一种倦怠感,没有自己发现的快乐,脑子是停滞的,绝对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感觉。。所以。。选择便宜的对于我们倒是也没有错。因为花莲景点太分散了,不开车绝对不行,所以只能酱啦~

啦啦啦,其实司机也会一直讲啦,路过一个什么桥啊什么路啊,都会讲讲来历,第一站就来到了清水断崖(ai二声)。司机会把这个字儿发成“捱”,和《神雕侠侣》古天乐版的断肠捱是一样的发音嘻嘻嘻。从照片里就最喜欢清水断崖了。。感觉看完这个之后,都没什么别的追求了。。。只有20分钟的停留,也只能拍拍照了。包车的好多司机,会带着客人去下面的海滩上。。。不知道从哪儿下去的。。绝对有够牛。。。哎。。残念啊,没机会了。。

照片只能体现出一个角度,但是环顾四周,有高山,有云朵,有“挂”在峭壁上的公路上形式的小车,会让你觉得不够真实~

小妹妹有些迫不及待了咩~哈哈哈哈

拍完照上车~有一种矿泉水叫【多喝水】,多么直白美丽的名字哈啊哈哈哈哈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之后,就进入了太鲁阁国家公园的区域,实在是太大了好么。。什么燕子口,白杨步道,各种步道blabla,被师傅带着在山里穿梭,时而下来行走。这个是山涧的样子。

看到那些黑漆漆的,就是汽车和人类行走的路线,是日据时代一点点凿出来的路呀。赛德克巴莱的民族就生活在这里,原来赛德克巴莱就叫做太鲁阁族。这样的道路在这个山脉里有太多了~

据说比101还要高好多的石壁~

路上有一块是台风过来吹跨的路,看着真是危险啊。。据说还要几个月才能通车。。感觉要修好久。。国内的话,这种速度肯定飞快~

这个是慈母桥边的青蛙王子,哈哈哈哈,那个亭子是皇冠,可以试试能不能看出来哟。

都是在车上,师傅边讲我们边照的。这个照出来是因为,这是一个有金矿的山。据说以前好多人来着挖石头。你可以看到那个石头上金光闪闪的东西即使金子滴成分哟~~~~

• 地址:Xiulin Township
  • 简介:重新开放的私房景点,山洞和瀑布是白杨步道的亮点。

要开始走白杨步道啦,是和这个你看到的通道垂直的一个通向山里的隧道群。一条连着一条,都是人力造出来的。。说山洞里没有灯光设备,真的一点都没有,巨黑。只能靠手机的手电。或者抹黑走到底。冲着前方的光亮前进那种。从这张照片为起点,要走2点多公里,一个接着一个的山洞和山路。

走了好久好久呀,终于到了这里,白杨步道这边的一个子母瀑布嘻嘻~但是,还不是目的地哟。

我们走白杨步道走了好几公里,就是为了这个目的地叫水帘洞的地方。。没有人告诉我们要带雨衣好么!!!里面哗哗的都是水啊!!!!还穿着旅游鞋啊!!!怎么下水嘛!!!而且人真心挺多的。。后来我们就没进去,据说里面越走水越大。。出来全都湿透鸟。。

因为整个山体都是石灰岩,所以,留着的水都是灰灰的,这还是上游的水,已经比较清澈了,下游的水是纯水泥色的。。。。有一点影响观赏效果哈哈哈

关于太鲁阁,大概我们一行人等也就看了这么多吧。。。一路上还确实有一些上车睡觉下车牌照的感觉

。其实蛮不好的。。照一张厕所”水龙头“的照片,哈哈其实是山上留下来的泉水好不啦~~

• 电话:+886-3-8221592
  • 地址:台湾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太鲁阁就进行到这啦。。已经到了下午3点多,要开小一个小时才能到七星潭,七星潭呀七星潭,行きましょ~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喜欢七星潭的石头,嘻嘻嘻,就像这样,小妹妹又找到了自己最好的照相角度~太平洋里洗澡澡我没骗你哟小妹妹君~

风大到吹成狗,天气还很阴,都是白浪,但是组织不了拼命地卖萌摆pos~哇哈哈哈哈~

这种造型最喜欢了~酱酱,请忽略在太鲁阁山里走一天的我的脏鞋。。。

这样的照片拍了好几张,每一张感觉都能做封面有木有~

其实,走到这里才第一次直面汹涌的太平洋,清亮的海水和澎湃的巨浪,让算是生在海边儿城市的我也心生畏惧,站在海里,确实害怕就这样被卷走~ 同时,矛盾的心理又觉得如此好奇啊~这就是太平洋呀!!!太平洋我来啦!!快摸我快摸我!的感觉哈哈哈啊

在这里教了一下叶星人怎么看涨潮退潮~果然旱鸭子啧啧~

脱了鞋走路的感觉。。哈哈哈,想起了快乐大本营在石子儿垫子上跳绳儿。。本来想跳起来照几张照片。。果断放弃了。。好像往里冲啊。。。

我最喜欢这种石头,是不是癖好很奇怪捏哈哈哈哈

最后是在七星潭附近的派出所上了一趟厕所~警察叔叔们都不鸟我们。狗。。也是~

5点多,因为车上有俩6点要赶火车的,就酱结束了一天的”团“行。确实啊。。还是自由行最重要啊。。。

经过今天一天和拼车团里的一对儿广州来的小年轻在吃饭时候热烈的交流,他们强烈推荐我们吃了几样东西,在车把我们送到市区之后,我们准备狂乱的扫荡一番~

渴了渴了,先整一顿果汁~我都忘了喝了什么了。。。怎么办。。好像是芒果香蕉?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公正街4-20号(公正包子旁边)
  • 电话:03-835-0006
  • 简介:周家蒸饺是一个有蒸饺、花莲美食、小笼包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蒸饺、小笼包、豆浆、酸辣汤、肉羹面

小年轻告诉我们还是周家包子更好吃,比公正包子好吃~挺全的我们果断来吃了他们家的蒸饺和包子~

嘻嘻,其实都挺好吃的咩!!吃不出什么差别咩。。。。。咩。。。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自由街86号
  • 简介:海埔蚵仔煎(杨子萱爱玉)是一个有平价、小吃、海埔蚵仔煎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蚵仔煎、蛤仔汤、蚵仔汤、爱玉冰

吃了包子之后,不远万里,杀向海埔蚵仔煎,哈哈,回来又看谁的游记忘了,说自己海埔也没吃到,公正也没吃到好惨,我们都吃啦!!也没什么人~~直接要了两个~~~

确实是超Q弹的面和鸡蛋还有新鲜的蚵仔~~~~~~北京南锣的什么厦门的都没法比这个呀!!!!!快来吃呀!!!!现在看着这个饿了好后悔当时只吃了一个呀!!!

在这看了半天,感觉已经熟悉了他们做这个的过程有米有~先放油,蚵仔,然后放一勺面糊,然后放鸡蛋~~~哎呀,忽然想到了小猪罗某人和大S的那部戏有米有~~~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自由街86号
  • 简介:杨子萱爱玉是一个有花莲、美食、爱玉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黑糖综合圆、招牌爱玉

叫杨子莹招牌爱玉吧?难道真的叫杨子萱?别理我。。反正就在海埔旁边~~据说爱玉炒鸡酸?主要是因为我之前吃过爱玉了,想尝试冰糖薏仁啦!!!真的是好清新的口味呀!!东直门的土司工坊的。。真的比不上呀~~~

• 地址:花莲,花莲市,水源街75号

吃饱喝足,跑回到昨儿看到的那几家,买了凤梨酥(第八口)在一个曾记麻薯家的摊位,超好吃!然后买了前山牛轧糖和好多洄澜薯道的东西,拎着走回家。。路上竟然还看到洒满地的槟榔和杨桃。。就在马路边。。。555暴殄天物啊。。5555

花莲小家,我们回来啦~又把当天的衣服扔洗衣机里洗干吹干一体进行着,容纳后洗澡蒸桑拿泡浴缸,10点多下楼晾好衣服,就睡啦!!!其实一天和你很累好嘛!!!哈哈,晚安我大花莲~~明儿早上见!!!!!呦西~

马克一下这里,下次还回来哟~晚安我滴大花莲~~

第7天

今日行程

因为今天早晨要做长途火车车啦~~(4个小时真是不算短哟),约好7点30吃早饭,然后老板开车送我们~哇哇!!早饭要不要这么好吃啊老板!奶茶做得超好喝!555我怎么自己做了这么多次都做不出这个味道呢。。然后这个汉堡包。。我当时怎么没偷师一点学习一下如何做呀!!而且。其实已经忘记了里面夹了什么了,但是在赶火车的早晨,真是抚慰心灵的味道~

车上巨冷!!!叶星人把优衣库的长袖帽衫拿出来穿上,可粘的没有太多长袖衣服的我,只能裹着一个开衫和盖着一条连衣裙过活了。。其实车上的人不多呀。。为嘛不太容易抢到票啊。。搞得我还花了二十块钱让别人帮忙定~而且很多人上来就能看得出来,是高山族人,哈哈哈,五官超明显,皮肤黑黑的那种。让我想起了动力火车捏!!

其实很想去瑞穗农场。。只能照一张照片以作纪念了。。。。一定有好多咩咩和奶牛神马滴!!!残念啦~

花莲到垦丁如果开车的话,一般分山线和海线,火车先前一部分是走山线的,到了台中之后,就大概开始沿着海走了~所以,前面的路线,看到的都是这样的景色。在没有暖气的寒冷的北京,看到这样的照片还是会让人觉得暖风拂面捏

一路上开心的看着钢炼,不知今夕是何年了好么~猛然间发现,咦?是不快到池上了~其实本来也没抱着一定要吃上池上便当的思想,也没特意准备。都不知道池上便当多少钱,也不知道能不能抢上,开始翻腾翻腾兜里的钱,好像只有90台币零钱了。。够不够呀。。叶星人又找了100给我,钱刚拿到手里,就听广播讲,池上站马上要到了~嗖的一下~我就窜到了车门口哈哈哈哈哈。车刚停,冲出去,正好就有个妹妹在卖饭呀!都没移动几步路,正好70一盒!!!140扔给她我就跑回来啦。哈哈哈哈哈,然后就照了下面这张照片~人类们都还在为一个盒饭挣扎!奕星人已经作为全车第一个买到的星人胜出啦!!!!胜出!

小妹妹看着两盒饭也超高兴有米有,虽然她就知道洗澡也不怎么吃饭哈哈哈哈

我们来看看大名鼎鼎的池上便当到底是什么样子哟!有炸肌肉,叉烧,一整个鸡蛋,香肠和你看到的那些配菜,米饭确实是每一粒都很Q弹,正所谓一定要用某一种杨树的木板做饭盒,可以吸走米饭和菜里的多余水分才可以称之为池上便当么。。。作为一名铁路便当,绝对超好吃好么!完爆了日本新干线不是热的的铁道便当!

随手照的,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一张照片这么喜欢这么喜欢!

这张就特清晰的能看出还得3色分层~大家感受一下~~好像有一种在做表格的感觉。。。哈哈哈哈表妹伤不起啊

4个小时。。终于到了这个好小好小的车站~枋寮~~~~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722巷9号
  • 简介:屏东日光寓(Sunlight inn)日光. 寓介绍日光. 寓从2013年1月开始动工,我们自行设计、选料、施工,直到2013/10/1 对外营运民宿。它位于垦丁船帆石附近,沙滩、海洋近在咫尺,在这儿,我们更显得悠游自在。一楼有宽敞

曾经网上看到从枋寮拼车到垦丁大街的价格是500,如果到船帆石是550。出站之后,找了一个车,和旁边一对儿小情侣一起又凑了两个人,要600一个人,不管是垦丁大街还是船帆石都是这个价钱。觉得是旺季+十一什么的吧。。。反正多了100就多了吧。。。就上车鸟~其实也是很远的路啦,大概要一个小时多吧,才到。所以说垦丁交通真是不方便啊不方便。

有半数的路程,都是在这样的海滨公路上飞驰。如果没有亲密的接触到海,总觉得,她还是离我们很远~

到啦到啦!!全程最贵的一个酒店~~船帆石的一个叫做日光寓的地方。确实也是不错的地方,但是总觉得和花莲的老板娘没得比~ 而且,总觉得垦丁是个天高皇帝远的农村。之前在airbnb看上一个房间,3个小时涨了500人民币,快气翻了~所以。。其实觉得这个酒店的性价比呢~确实没有花莲和台北的高~

屏东日光寓(Sunlight Inn)图片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小妹妹还是在浴缸边洗澡。平衡能力还不错咩!!!

房间进门的复古风~

阳台向前看是海,向后看就是这种景色啦!!

屏东日光寓(Sunlight Inn)图片

日光寓的猫猫很多耶~先PO一张~哈哈,猫猫还多着捏!不过都爱碎觉。。搞不了。。在住处像这只猫咪一样呆了一个多小时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三点多的时候,出发,来到门前船帆石711门口的小猪哥租车~(之前有一个攻略里一个人写到这还挺靠谱的)秉承着多看几家的原则。。我们又去了对面的一家租车店,等了一会儿没人。。又回到了小猪哥家。。小猪哥家的老猪哥。(反正就是挺老了)听说我们明儿是在垦丁大街住,就说正好有一辆车,明天让我们直接还到垦丁大街那边,一共1200台币,从4点开始租到第二天10点,还会帮我们把行李运到垦丁大街,虽然当时不太知道行情,讲价一直没成功,但是后来和别人聊了聊加上又问了垦丁大街的一些商家的价格,哈哈哈确实挺划算的咩!!!!

但是要等充电等半个小时,所以,我们先去马路对面的船帆石看一下咯!!

第一次有机会和肯定的还亲密接触,一定要冲下去有木有~但是,刚从一个台阶费劲的下去,就被工作人员说,涨潮危险。。都叫回来了。。。米机会。。只能远观了。。。

如果不能下到滩涂上,船帆石就是一个随便看看的地方吧~不过这边装修很好的民宿确实是很多。。。

看看。。还是有很多人在下面不听工作人员的话么。。。。

回来一看,车还没有充好电。。。好热啊好热。。。垦丁的天气就是晴,晒死人没商量~于是这个时候,711就是所有人的拯救者有米有~因为有空调!有座位!有吃的!

其实超饿了,吃了个烤肠之后,有看上了这个冰激凌~吃吃吃,半路叶星人又出去看了一眼充电情况,还没充好。。。好麻烦,继续吃吃吃。。可惜没有北海道买一送一的冰激凌了,只能吃这些啦!不过很好吃哟!很日本有米有~~

酱酱!充好电啦!去小猪哥的摊位签好协议,又有个小胖哥带着叶星人去学习电瓶车的开车方法。我又呆呆的坐了半天,呆坐着顺便讲一下这个车的问题,关于机车电瓶车可能大家都看过很多了,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机车不能租汽车,只能租电瓶车。电瓶车其实有骑着骑着需要在充电站充电的,有给两个电瓶不需要充电的。一般需要充电的比较麻烦,要算好从哪儿到哪儿的公里数,一般两个人的话说是30公里可以,但是一般20多公里就快不行了,没电了要在指定的地点充电。平均800一天,如果两个电瓶的,估计能开100多公里不需要充电,1000一天~我们反正只看见了小猪哥一家,就这个了~呆坐完毕,看见叶星人开着小蓝过来找我啦!去鹅銮鼻!!!。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鹅銮路301号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公园进来的时候,有一个这样的超大草坪有木有。。。。一个人都没有啊!!!!!麦兜说的椰林树影就说的是这个呀!!

很少一个地点po两张照片。。。就是美就是美,就要再po一张!!

鹅銮鼻。。哎,因为太有名了好么。。人太多了好么。。好多小朋友在做集体活动,好多游客好多团。。总之。。。这种地方往往我们俩都不太喜欢。。。虽然这个塔真的好好看!!

往海边走,这是塔的另一边~~人稍微少了一些~

勉强合张影吧。。。咋整。。

那边有一个滨海栈道的指示~要经过一条”小森林“那蚊子那个猛烈。。我现在腿上的包还没好呢。。前几天还痒呢。。我算是记住了。。。就是这就是这!

到了栈道这边,太阳已经要落下去啦~这就是垦丁的第一个落日啦!!!!

岩礁上长满了绿色。。蔓延到海边。

栈道其实很窄很危险。。下面就是距离一米五的岩礁了。。有迫害妄想症的我时时刻刻想着要是摔下去怎么办,要是镜头盖掉下去怎么办。。要是手机掉下去怎么办之类的。。事情

这里。。我要讲一个故事。。就是有一位不会调相机的女友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情。。。就是我的照片都是左边这样的。。某人的照片都是右边这样的,是一样的位置,一样的位置。。一样的位置。。。我照怎么都不行。。就想和夕阳合个影怎么就这么难!

哇哇!终于有一张照了一张白脸!结果。。表情已经是发飙了的样子啊哈哈哈哈。。。

走完栈道,太阳已经落下去啦!冲回小蓝的怀抱~给机车侠来一张!下一站!垦丁大街!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垦丁的主要购物都在垦丁大街上,垦丁大街也是当地唯一的夜市,晚上热闹非凡。

哇哇,来到垦丁大街啦~关于垦丁大街上的吃的,那真是。。。层出不穷要啥有啥。。。由于胃容量有限,不能全都给大家试吃,俺就按照时间顺序一一po上来吧,哈哈哈,怎么觉得在垦丁干得最多的事儿就是在垦丁大街上吃吃吃呢。。。

垦丁大街那边有两个充电的地方,有一个叫海边罗曼史的,就在我们第二天要住的地方,所以对那里炒鸡熟悉,开到那边去充电,充上电就前往垦丁大街啦!

初到垦丁大街!手抖啦~见谅见谅。。抖完就没再找全景了。。就淹没在逛吃逛吃的火车人群中啦~~~

垦丁大街真的人好多,因为整个这一片的旅游区,就这是集中的商业区,而且,晚上还遍野没什么玩儿的,想要度过旅游夜晚上的无聊时光。。又不想窝在住处,当然要来垦丁大街啦!

酱酱!首先吸引我们的是这个~买了小分的~有黑胡椒味儿的,柠檬味儿的。。好几种,买了黑胡椒味儿的,虾超新鲜!

还买了香蕉哥抛饼,这个东西么~贵在新鲜,其实我觉得国内的更好吃一点吧~~

叶星人是一个著名的,必须要坐下来好好吃三餐的人儿,虽然这么多小吃摊位,也阻挡不了,我们进一个海鲜馆子的脚步~酱酱!8只生蚝才180台币哟!!!

先冲到上面占座,然后冲到下面点餐,按照后面的牌牌告诉老板要吃什么。。这种混乱猛烈的点菜方法要是在国内要么就没座了,要么就因为不排队抢的打起来了。要么就忘掉你点什么了。。要不就胡乱缺斤少两。。。我怎么能想到这么多。。。哎,所以说在大陆活着很累是不是。。

但是这里不会啦。。好好点菜好好等着,反正有你的~

蛤蜊汤~姜丝好细好好吃~作为一个来到海边就快要来大姨妈的人~这样的姜丝,当面条吃最合算啦!

如果我这里写我们没去上后壁湖,。所以这是我们吃的唯一的一次生鱼片。。。你们是不是又要弃我而去了5555555555555对不起555555我为什么没照生蚝。。。反正是没照。我们还点了生蚝和。。。忘了。。

生蚝在这儿那!我们俩喜欢吃熟熟的生蚝,所以。。垦丁人民烤的太生了。。好腥啊55555

海鲜餐馆不是重点呀!!在路边调酒的美妹纸才是!!像不像莫文蔚呀!!哇哈哈哈哈~喝了她的酒,唱歌都会性感起来呢~

酱酱~点了一个可以套在手上当手链的墨迹头袋袋~哈哈哈

走到路上看到了真正的机车侠们!超拉风,豪华的大摩托,一下子就开过去十几辆~先开始以为是黑社会行为,后来以为是不是招揽生意,比如可以付钱在他们车上兜风什么的,最后在走的时候,包车的师傅告诉我们,他们这是业余生活。。乐趣。。。隔三差五约出来溜溜车。。就和,大家一起骑自行车郊游一个道理那种~

又买了好多水果回来,芭乐来啦~芭乐酸梅粉,也就是~回到船帆石,虽然已经黑天了,但是还是坚持去那边的一个海滩踩踩海水,还碰到了一个钓鱼的老大爷。。。看了看他钓的小鱼。。。黑天的海。没什么可看的好咩。。。搞了一脚沙子之后,肥来啦!

一边泡澡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要不要太享受哈哈哈哈哈,想起了东成西就里饿那句香蕉你个芭乐,就是这个东西了吧~哈哈哈

第8天

今日行程

垦丁东线(其实我们就去了龙磐草原附近),然后回到船帆石,然后到了大湾。。去垦丁公园吃东西。。然后宿垦丁大湾

嘻嘻嘻。是不是看起来很干涩的一天行程。。事实也是酱滴!

原因且听下回分解~~

早安!我的垦丁!!!真的是天气晴也!!!感觉自己其实超幸运,这几天住的海景房,都是大清早起来的时候,景色/海比之前蓝很多!!就像现在这样!!!其实已经十点了!哈哈哈哈,但是好蓝好蓝!好爱好爱!!!

推个近景感受一下吧!!好像跳进去游泳啊!!好想好想!!!可是!妈蛋!大姨妈来了!!!!!!!!就在我正式开始垦丁行程的这一天!今儿老百姓啊今儿真高兴呵呵呵呵高兴呵呵高兴呵呵呵呵呵。。摔。。

先下来吃早餐,被这只喵星人盯上了,不让我们坐这里。。赶紧转移阵地~

这是早餐。。4个小年轻同事做的。。就做了这点玩意儿。。哎,被花莲的老板娘完虐成狗屎好么。。。不过其中一个妹子很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绝对是。。。。可以cover这一切~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龙坑太火爆了。。看不了龙坑,就看看龙蟠吧~我们本来预计是,在龙磐草原这边充个电,然后再去风吹沙和杜顶公园,然后回来把行李让小猪哥送到垦丁大街大湾路那边的住处。。。。然而,我们的旅程就到了龙磐草原。。这是祈祷东海岸路上的一个地方,景色超美,就停下来拍照啦!!!真的是超美有木有!这种深蓝色有清澈的海。。从来没见过。。。

这凛冽的海风,也从来没见过!!!正好赶上日本那边有一个台风,所以,这边的风也特别大。。我含蓄的放一张头发被吹成这样的背影大家可以感受一下,但其实,事态远比这严重很多啊。。吹死了。。那小砂砾吹到腿上,炒鸡疼。。。同时我的肚子也开始疼起来了。。叶星人的头也开始疼起来了。。。。被风吹得无法站立的时候,我们共同决定。。尼玛,还是不要去风吹沙了。。。。听着就可怕

瓦胡~这样很帅气有米有~新买的海滩裤~哇哈哈哈哈还挺合适~

摆pos拍成这样。。

其实内心是这样。。。。咆哮的风与咆哮的奕儿。。

这张是相机照的。。

这张是5s照的。。。。

随机景点随机照,自己开着车走走停停,才是旅行的意义呀~

按照google的提示,找到了龙磐草原,真的是感觉没什么,可能能在草原上开那种四轮的车子吧。。。但是,由于身体状态的原因。。。被风吹成沙子的感觉。。。我们到那只想找到一个给电瓶车充电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结果问来问去。。说是已经过了。。还要开回去。。我们有原路返回。。

路上就是酱的风景~~~

龙磐餐饮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鹅銮里坑内路13号
  • 电话:08-885-1511
  • 简介:龙磐餐饮是一个有中式料理、海鲜餐厅的海鲜餐厅

到了充电的地方,十几个充电口,好多辆车,只能在这排队。555奕儿肚子已经好疼了,什么都不管了,找了个椅子一座。。。叶星人就在那排队等位置,和周围的人聊天,才发现,我们租的车还是蛮便宜的,800一天。so,当时就默默决定,回去继续租上一天。终于。。过了半个小时,有人拿走了还没有充满的车。。我们排上了。充上电,就来到图片中的一个小饭馆吃饭。。方圆4公里,只有这一个龙磐餐饮的充电口,所以,浩浩荡荡的东线人群,都在这里充电。这两家小餐馆那真是人满为患。。。

点餐的时候,老板娘一直重复,我老公病了,我今天只有一个人而已哟,要等哟,赶时间就不要点咯。我只有一个人而已哟,我只有一个人而已哟。。所以。。我们一直为了两碗牛肉面在这等了快一个小时。。哈哈哈,所以说,慢慢游么,要是在大陆肯定着急死了。。反而在这里,觉得这些时间都是美好的。。但是。。。我的大姨妈不觉得。。大姨妈只管肚子疼和人性。。呼。。

吃完饭。。实在是没有力气继续玩耍了。。。而且,正好是2点多最毒的太阳。。还是回来搬家去新的住处再说吧~于是,回到小猪哥这里。。小猪哥在睡觉。。一个女的说要等一会儿。。我们就回到日光寓的前台,因为已经退了房,只能在一层的沙发处呆坐着~

叶星人挑了一个舒服的沙发。。这时候,过来了一只喵星人。。丫的这个人类站的我的地儿。。赶紧走开赶紧走开赶紧走开~狂乱的钻到叶星人的后背处哈哈哈哈,

酱!喵星人胜利,叶星人惨白。。哼你们这些人类,占了老子的位子。。小妹纸,快来陪我玩耍!

来了来啦~我们来玩吧~于是。来了一只小妹纸喵,嘻嘻。。他们在干吗呀真是的。。。。怪不得逼迫叶星人赶紧让位置呢哈哈哈

莫丽舍民宿

等了一会儿,出去找小猪哥,结果看摊的女的说小猪哥又出去了。。。看我们有点着急,他们帮忙联系了在垦丁大街那边负责租车的一个小胖哥开着车过来拉行李了~叶星人托着头疼的脑袋,自己骑机车,我拖着肚子疼的大姨妈,坐着小胖哥开着的汽车,一同前往下一个住处,大湾路的莫丽舍~ 我们依旧住在最高的四层,checkin了只有,竟然有一个身强体壮的阿姨帮我拿了最大的箱子上去!虚弱的我们太谢谢阿姨了!!!!!酱酱~这个就是属于我们的海景大阳台。。。别扯这些用不着的。。。简直难受死了,等叶星人赶到,一拍即合。。开好空调盖好被子,看几集钢炼我们就碎吧!哇哈哈哈哈,什么海边什么西线。。。先碎再说!

BTW, 这边的小民宿似乎都没有洗衣机,老板娘让我拿着衣服装作自己是前方一个什么青山大酒店的客人去那边的自助洗衣店洗衣服。。。算计算机还有三天。。还够穿。。索性不再洗衣服了。。提醒大家。。天热衣服换得勤,还是多带些为好。

吃吃喝喝

碎醒了,碎醒了就又是两条好汉!可是好汉已经六点多啦!起来只有逛吃的份啦!毫无疑问,来搞来搞!

迅速抛出一个不喝会死的节奏!对就是它!黑糖粉圆QQ蛋奶!!其实就是奶茶,但是好喝到买了两杯第二天又去买啊!!每天喝喝喝喝,然后现在每天还在做奶茶啊,但是也无法喝到下面照片里的这一背啦5555555

嘤嘤嘤!就是这个!!!嘤嘤嘤!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好喝!!!!!!!而且,在大陆,我一直觉得(好像也有报道)说那个珍珠是塑料。。。反正好恶心,而且味道也不好。但是台湾的,每一颗珍珠嚼起来都特别Q弹,而且,充满了黑糖的味道!!!从此爱上了珍珠有米有!可是回来之后,也不敢喝大陆的,喝了一次,味道好像还是不太对。

干贝烧来搞!其实还好啦,不过食材就是新鲜!

和昨天一样,进入了一家正常的叫什么南洋菜的菜馆,点了如下两道菜。一个小虾,一个笋。。。味道一般吧。。叶星人已经承认是他的点菜失误啦哈哈哈不过都很新鲜这个永远都是加分项

吃完饭粗来下雨了。。果断在seven买了两个小黄人睡衣。。继续逛吃!~哈哈哈

因为喝了那个奶茶觉得特好,看到了这家又想尝试一下。。结果。。尝试失败。和那家没法比。。大家不要认错了。。这家不要买了真心的。

又买了一堆水果回来!洗澡结束,次水果的时间到啦!!!小朋友们快来学习认水果!这个叫释迦!和Dior Addict2是一个味道的!!!但是真的超级好吃!!吃了这个之后就后悔为什么之前没有买啊。。。。然后还吃了莲雾,莲雾不好吃,都不爱照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185号(近滨海巷)
  • 电话:+886-8-8863868
  • 简介:传统珍珠奶茶,纯奶制作,珍珠Q弹。

五十岚排队的人好多啊!!等了好久就买了一个黄金乌龙,现在想想好可惜啊。。应该多买几杯吧。。。555就喝了一次50岚

第9天

今日行程

早起看日出,垦丁西线(海生馆,恒春,关山,白沙),垦丁大街,宿垦丁大湾

昨天如果说是休息的一天,那么,今天的我们小宇宙爆发啦!!!!续租了一天小蓝花了800台币,还是很便宜的咩!作为昨天闲置的花钱了的物品,今天,我们就把它使用到极致!真是难忘的一天!来吧!走起!

来吧!先po一个行程!机车50公里的激安的一天!开始啦!!!

作为聪明的奕星人~我们把充电的时间算得很准,以至于没有像路上碰到的两个妹纸,在去关山看日落的路上推着机车吃力的往上走,还是要算好能量使用时间的人生才最重要呀!那么!我们开始吧

酱酱!作为奋起的!没有在海边看过日出的人类!怎能错过垦丁最后一个活动的清晨!5点11分!起床!清晨的风还是很冷滴,穿着厚厚的衣服,来到面前大湾的这片海滩上。。哈哈哈,空无一人的海滩上,怎么能少的了如此无聊的戏码

附赠一只困兽。。。

清晨的海边,没有人,在退潮,却迟迟看不见太阳升起~

哈哈哈,继续玩耍!

咩哈哈~小脚丫~都玩儿了好久了。。怎么还不见壮阔的日出?为什么捏?哎呦。。都快六点了好么。。。

当我们觉得看日出无望的时候,一转头!OMG!那是什么!是太阳!怎么在我们身后升起来了!怎么回事儿!!!!!!原来。。大湾是一片对着西南的海,嘻嘻嘻嘻。。。我的太阳。。。

清晨的冒烟的乔咖啡。。一个完全订不到的地方

沮丧滴走到自家的露台上,一转头。。竟然就能看到如此美景。。。何必去海边啊。。。啊啊啊啊。。。

6点多~继续碎觉!其实也不知道竟然今天是这么奋斗的一天,反正睡醒再说~

9:30起床了,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因为海生馆附近是没有充电的地方的(其实有,但是离海生馆还有一定距离),所以,作为一个能开20多公里的机车来说,如果从起点直接开到海生馆在回到充电的地方是有点危险的,所以,第一站,先开到恒春古城充电~

这里就是南湾啊!好多人在冲浪啊,有用啊!好开心啊。。。好像冲下去戏水啊。。怎奈大姨妈说不行。。。哎。。。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海角七号》男主角居住的家,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影迷朝圣必到第一站。

6KM,很快就开到啦~在恒春转运站旁边,很快就找到了充电的地方!还不要钱!哈哈哈哈,把充电线插上,需要充半个小时左右,正好,在恒春逛一逛~其实也没预计一定会来到这~但是走着走着,忽然意识到,哦,对这里有海角七号呀~快去看~嘻嘻~它就在这里,阿嘉的家~外加很多明信片和小纪念品,还可以上楼拍照的说~

充好电!继续上路!在google上查到一条近路,虽然没有充电但是,只有8公里!走起!

坐在机车后面一直大唱走在乡间滴小路上!真的是骑好久才有几乎人家的节奏呢!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886-8-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哇哇!!!到拉到啦!好大的三个馆,最大的我觉得还是珊瑚馆吧~就是这个啦!好多珊瑚!!

嘻嘻~我长得美咩~我是小黄鱼!

超长的一个通道~我觉得夜宿海生馆就是住在这里吧~

我很丑。。你不知道我是不是温柔~~~~~

送给~密集物恐惧症的你~~~~~

哎。。怎么都是虚的。。太爱动了。。不过好喜欢小水母忽闪忽闪的呀!!!

在一个超大的落地鱼缸里!!发现了潜水员叔叔!!!!!哈哈哈哈,这种潜水是不是有点被围观滴感觉~~~

来个小文艺!

哈哈哈,呆鸟们出现啦~而且,还看到了工作人员进来泼冰给他们~哈哈哈

快看这几只懒企鹅。。都要胖死了。。好么。。

又见另一种呆鸟。。真心没找到叫什么名字。。

海豹游的太快了。。。根本就只能找到这了。。。全身像没有一张能看的。。真的

这个。。。是一个展览如何养生蚝的”水箱“,看着都想撸下来吃掉哈哈哈哈哈

哇!这不是小丑鱼和海葵爸爸的故事么!

哈哈哈,我的指甲和手串都在这个照片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啦!!!!!!!!!!!小海星,软软哒!

再PO一张小黄鱼!逛了两个多小时的水族馆,真的是要饿死了!

中午饭就吃的这个!把面裹在外面炸的热狗~感觉。。一般吧~~~

• 电话:+886-8-7320415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恒东路259-2号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又回到恒春啦!回到恒春已经3点半了~让机车充着电,继续在恒春古城溜达~忽然看到了绿豆蒜!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总能这么神奇的吃到预计之外的东西呢!这种旅行才会充满惊喜咩!就是冰,黑糖水和绿豆吧?很解暑哟!随然带着大姨妈也豁了吃哟!不吃冰不成活哟~

其实好像这家也蛮有名的哦。。。来一张恒春街景~

因为要赶到4公里外的关山看CNN全世界十大日落,然后再去白沙滩(才有充电站),看了看时间,虽然没充满电,但是10公里足够啦!促发~

路过恒春小巷子。。。。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福安路3号之36
  • 电话:08-882-1214
  • 简介:黄家绿豆蒜是一个有车城名产、绿豆蒜、平价的饮料专卖店。
  • 电话:+886-8-8866431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一路骑上来,中途甩开了很多车没电的,报警的,推着上坡赶着看日出的人群,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都挤在这里看啦!!!!

哝~这就是关山的日落啦!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的静谧。。和周围。。拥挤的人群。。

越来越往海里去啦~~

酱~和日落和人群的合影撒~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日落之后的天,已经是微微有点黑啦。。跨上小蓝一路往山下骑,一定要赶往心中的白沙滩啊!!!!

白沙滩的充电站好难找。。而且,已经天黑成这样了。。。阿门。。终于找到了。。已经几乎没电了。。还好有一个充电口,插上之后。。准备找找地儿歇着。。。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我们放好车子看到的景象。。一片露营地,分那条街,第几号,是一片操场大的区域,有很多露营的帐篷,估计大家就是白天在这游泳,晚上预定一个帐篷住吧~看起来超年轻,超便宜的地方~哎。。不过是晚上。。看不太清了。。

因为有奶茶控了。。就买了这个奶茶。。哎。。被他说中了。。就是很难喝。这里好缺德,男士可以随便上厕所小便,女式厕所必须要买够100台币的东西,在手上按个戳才可以,否则要收费20台币。收你妹啊!四块钱的厕所!姐好久没去过了好么!奋力之下。买了这个奶茶。。哎。。。。。(当然还有别的东西,要不然怎么凑够100啊摔!)说这个奶茶很难喝到啊。。要等半个小时。。反正机车也在充电,等就等~去海边转转吧。。。

大家好。。这个就是白沙湾。。少年PI中,老虎上岸的地方,海角七号他们拥抱的地方。。。。看。。好多白沙。。真是好看呢。。。。望着远处茫茫无际的黑暗,心里勾画着老虎的去向。。白沙湾。。我们的缘分。。就到这里了么。。。呼。。。。沙子好细,好暖和,海浪打在脚上好清新!55555555555555555

其实,白沙湾好像就是在充电而设计的么。。。哎。。。充够了回去13公里的店,叶星人变成了夜行人~黑漆漆的偶尔也有机车侠经过~风驰电掣的,经过了猫鼻头,经过了后壁湖。。。虽然奋进了一天的50公里。。但是,我们还是这样擦肩而过了。。邱家生鱼片,辉哥生鱼片。。。满海滩爬的寄居蟹。。。再见了。。嘤嘤嘤。。。

辛苦夜行人啦。。夜行机车侠!快回垦丁大街吃饭饭!

• 地址: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把小蓝还掉,给明天一早包车的师傅打好电话,台湾的师傅觉得是拼车,但是我们掏了包车的钱,中间还紧急旺旺了淘宝卖家,最后台湾的师傅又打电话来说确实是包车,事情才结束。结果。。又下起雨来。。。买了些纪念品,屈臣氏和康是美人都多得转不过身来,这几天也都没逛,想着去台北买。所以,果断挑一些吃的,然后会住处吃好啦~自从喝了垦丁第一杯奶茶(就是前面那个不喝会死之后)我就每天都要喝一杯珍珠奶茶啦~其实已经是第二杯了有米有。这个青蛙蛋蛋的奶茶,和那个不喝会死是一个级别的!所以也请大家注意看到这个也要买哟!

然后买了个烤鸡排!超大一块鸡排,浇酒,点火~觉得是在看表演么~

我每天都想买,每天都看好久然后放弃。。。炸各种口味奥利奥,炸士力架,炸巧克力什么东西。。。

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告诉我味道哦哈哈哈哈

这就是青蛙蛋蛋奶茶啦!都拎回来,坐在阳台里面的“客厅”里,边看钢炼边吃东西,超爽!

看到阿姆斯特朗少将那凌厉的眼神,和我这个沙茶酱烤玉米是多么的想配了么!玉米挡住的。。就是那吃也吃不完的烤鸡排~吃饱喝足,洗洗睡啦~~明天7:3:0出租车就要接我们啦,还要洗漱收拾行李吃早饭,预计6:20就要起床~重启赶路模式!

第10天

今日行程

早安!我的大湾!!!我输入湾这个字总打出我爱你。。三次了。。我爱你。。想起那个更wanan,就是我爱你爱你的意思~捏捏捏

早晨要赶到高雄左营去做高铁赶往台北,晚上要做台铁从台北赶到桃园。明天还要继续赶路,我今天在写游记之前,忽然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11天的行程里,有4天都是为赶路而存在的,为什么一点也没有不开心呢~~~~~~嘻嘻,其实,路上一点一滴的风景,都是我们可珍惜的回忆吧~觉得有叶星人陪伴,他有COC陪伴~一切就不会孤单寂寞了吧~哦哈哈哈哈。。这种三角恋的关系我会告诉你么。。。

不过,确实是如果抱着一个愉快的心态享受这一切,就不会觉得赶路是一种痛苦啦!!

从垦丁开车到左营高铁站要两个小时左右。。师傅是一个爱聊天的人。。。从上车就问我们怎么玩儿的。。然后就从头到位数落了我们一遍。。为什么没包车玩儿垦丁,为什么没去猫鼻头,为什么没去后壁湖,为什么没从花莲包车到垦丁,为什么没包车玩儿太鲁阁,是不是没去blabla?blabla也没去?哎呀,我和你讲,blabla是最好玩的啦!哎呀,blabla没去太可惜了啦!被数落出好多遗憾啊。。。

但是,遗憾总是会有滴!我还是觉得其实这个行程蛮好的~

弹性很大,很随意,有暴走有休闲还有白天睡大觉~嘻嘻,不过再来一次,真的可能会包车哟~也推荐大家包车~

到了高铁站,才9点多一点。。。好寂寞。。好无聊。。坐了半个小时,喝了一杯赵s的星巴克,已经快十点了,决定去新光三越看看。。结果。。被唯一开着的麦当劳妹妹告诉我们,十一点才看门啊。。我们饿车是11点30的呀。。推着行李落寞地回来。。钢炼已经看完了。。整个人都好无聊。。。后来。。。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其实可以改签!为什么没有改签!可是已经快11点啦!!改签也无意义啦。。。OMG。。。在高铁站荒废的一个上午以及在车上吃的午餐。。一览。。。。

来吧~找一张高铁。。。明明就是动车么切~~~( ﹁ ﹁ ) ~~~

但是人真心少,座位真心宽敞啊~觉得整个人都能飞舞起来啦你觉得捏!!!!!!!!请问亲你做过这么少人的车咩!!!!

小插曲

说时迟那是快。。两个小时,嗖的一下就过去了好咩~ 13:06到达台北高铁站。计划村行李,然后去中正纪念堂,西门町,然后会台北车站去桃园。。结果,我们前前后后上上下下,绕了台北车站三圈,已经没有可以存行李的箱子了。。真心不夸张啊。。把所有能存东西的柜子都看了一遍啊。。而且,问管理员说只有自动行李的箱子。。没有人工的啊。。。而且除了车站周围的地铁站也没有存行李的啊。。好烦躁啊。。当时我们已经绝望到计划着做4站车,去之前住过的青旅存东西,然后再出发。。

但是!就在这时!!!!!!!看到有两个人好像是在一个大箱子那取行李,我们俩迅速冲上去,但是还没有来得及研究放硬币存箱子啊(类似大陆几个箱子有一个按钮,按一下会有指定的箱子开那种),这时候,有一个疑似要饭或者捡垃圾的老头,告诉我们,赶紧先把住那个将要取走箱子的柜子!奕儿眼疾手快,把住了那个柜子。。没让那个柜子的门关上。叶星人负责投硬币,我负责塞行李。。最大的柜子竟然能把两个箱子两个背包都塞下!!!也太牛了吧!记得是140起,多退少补。关上柜子,这位老人家还和我们普及了一下如何取出东西来,还和我们讲了讲现在科技普及啦,blabla。。。。

人家要饭的老人家素质都这么高好么。。。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从台北车站坐两站车就到中正纪念堂啦!地铁里还有这样的瓷砖~看来对中正先生那是相当敬重捏!~

酱酱!这就是鼎鼎大名的中正纪念堂啦!!!还想着时间太赶,还要去西门町,就不看换班仪式啦!但是。。好戏还在后边哟~

看好戏之前。。插播一则生日祝福~酱酱!!!没想到李老师的广告牌牌都挂到这里来了吗!!特意拿着相机找了好多特写!!!!好巧在你生日前的几天写完了日志~嘻嘻,也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耐心看到这里哟!!!生日快乐哟哟哟!!!

插播结束,精彩来啦!!!!进来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在广场台阶上坐着,也没在意,结果走到里面,发现了这么多士兵耶!一问才发现,原来,他们是为了十月十日国庆的军队汇演进行彩排!感觉这种都对民众开放真的特别温暖呢!所以,大家都可以看哟!

小哥们练习中!

• 电话:+886-2-27208889 +886-2-23754205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一段

地铁上看见的骑车侠们!这种场景你们就知道地铁有多空。。和这个世界有多自由了~~~

酱酱!西门红楼外加右边王心凌签售活动一张~出了地铁,约到了叶星人的同事吉哥,一个温柔滴苏州大男孩~哈哈哈哈我这么称呼不会不好吧?但是就是这个印象咩!!要不是吉哥本身人在苏州工作,我立马就把手头的妹子介绍了好咩。。残念。。

吉哥来台北会朋友,这几天都住在西门~所以有什么好吃的有什么好玩儿的,都迅速的带我们逛了一遍,哈哈在纷繁复杂的人多拥挤的西门町,有个人带路是多么美好呀!!!!

酱!照一张繁华的西门町~

哇!!!妹子们的声音有多甜,绝对是无法脑补的!快来台北吧!!!!只有在西门町的街头,才能感受到的青春热血伴着甜美嗓音啊!!!!

吉哥带我们来到了罗志祥的店!!!哇哈哈哈哈哈哈,东西也不贵咩。。一件T恤300多人民币吼。。很普通吼。。吉哥后来去了宁夏夜市。。我们继续在这边流浪,步行买了肉松,还有什么。。忘了。但是。。因为屈臣氏之类的地方人多到完全不行,所以。。。沮丧的没法买东西。。。。

这个用铁丝做出来的变形金刚有没有很猛!!!伴随着变形金刚。。叶星人忽然觉得饿了。。想吃牛肉面。。。

Tips

因为刚才吉哥说还是要去吃一次永康的。。但是我们显然没有么。。就想着要不然去一次永康。。可是又担心排队拍太久赶不上9点的火车。。。这时候。。google告诉我。。在我们原来住的东区,有一个永康。。。于是。。我们就想,那边有永康就吃,没有就吃别的。。。于是。。我们就去了!摔你个google!那边的永康停业啦!!所以全台北就一个永康了啊!!!大家不要上当啊。。

• 地址:桃园市,桃园区,春日路1039号
  • 简介:桃园智选假日饭店位在桃园市中心,拥有高耸且现代化的建筑,客房设有空调和免费 WiFi。饭店前往桃园火车站约需10分钟,桃园机场约20-25分钟,另只需约40-45分钟车程即可至台北市中心。 客房均配有平面有线电视、保险

桃园机场出来,打车到了桃园智选假日~旅行中第一次住连锁好么~哈哈哈哈哈,终于住到了协议酒店~人生也算是略微完整了一下~果然协议酒店不错哟~那服务质量,那床品舒适度~~~哎,简直了,可惜我们只是为了赶飞机住一个晚上,要不然,就可以更舒服的享受一番了。。。。

桃园智选假日饭店(原快捷假日)(Holiday Inn Express Taoyuan)图片

才发现台灯这么亮~ 奕儿好大鸭梨,为了明天赶飞机,把所有行李又重新收拾了一遍~碎觉!!!!!

第11天

今日行程

早安!桃园君!6:00开始早餐,6:15的taxi,我们会几点起床收拾行李呢?答案~5:30

早晨看出去的桃园,像是一张老照片,好像我已经封存多年,今天刚刚拿出来一样~大概,这就是似曾相识吧~短短十五分钟,没有时间照丰富简约的早餐,20多分钟的车程,桃园机场,我们又回来了~

由于到达的时候,已经12点,冲出去买大巴票,根本就没来得及好好看一眼桃园机场~原来,可爱的你,是这样的~不过,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哟~整个台湾,桃园机场什么的。。除了森田面膜,我的美丽日记,宠爱之名,dr wu,和各种吃的之外。。真心没什么可买的。。都好贵。。。神马都好贵。。。

(当然,如果商场搞活动除外)所以。。。还是去香港买吧。。所以,我这种去了香港还没买的那真是该去才甘心。。

提醒一句,飞机如香港境要写入境条条,但是从深圳过境不用。。尼玛我们怎么知道,排到了地方让我们除去填。。。真是来气,貌似已经开始再回去的路上不顺了。。

什么?怎么出来了一张这样的照片?是呀!到了香港机场,做快线到了ctf,存了行李,在大家乐吃了饭,然后遇到了某两位,然后走在半山扶梯上。。走来走去的,怎么就看到了这个呢?带着满心的温柔,于是。。我照了下来。。。

和香港穿梭的人流相比。。台北,我更爱你的温柔~

照一张中环附近据说炒鸡好喝的奶茶。。切,不喜欢。。还是台湾奶茶好喝。。。鸳鸯奶茶,太兴奶茶什么的再也不喜欢了~

据说是唯一一条留存下来的石板路?好喜欢这个毛绒套套啊~~&你们有米有发现熟悉的人的身影~

虽然,我在香港呆了两个小半天。。但是,因为都在中环。。所以对中环很熟了。。。兰桂坊都看两遍了。。就是一条破路么。。我认为。。

来吧,在煤油灯这里合个影,呆坐一会儿,我们就要入境滚回大陆了。。。。哎。。残念啊。。没买什么东西。。

波折的归途

滚回大陆的过程简直是曲折之极。。。首先是奕儿发脾气了。。然后做一个小时地铁到福田口岸。。。时值10月6日晚4点。。无论是深圳代购的人群,还是过境旅游的人群,都汇集到了这里。。。。那简直是。。人山人海。。大包小刘(东北话,意会吧),感叹我大陆贱民啊。。。排1个小时,终于出境了。。从香港入境的时候,我拿港澳通,他不要,要我的台湾通,反正都给你好了。。

然后,进入我大中国入境地区。。尼玛人多窗口少啊。。我们在一个地方排的好好地,忽然前方的工作人员走掉了。。本来两个队伍,结果就剩一个人办公了。。这还不算,中间有一段时间很混乱,一帮人趁乱还加塞。。。然后就剩下的那一个人还电脑总死机。。。。。。。。。。。。。。。。。

简直是不堪现象。。。看着旁边的队伍都搜搜的过去。。我们一直在慢吞吞的走,9点的飞机啊。。已经快七点还在福田入境呢啊。。。嗷嗷嗷嗷嗷嗷。。。。终于拍到我了,给他香港人民用了两次的台湾通,人家不要,还挺不乐意的。。问我用什么入境的。。拿出港澳通,他才满意的一笑,笑你大爷啊!赶紧让爷过去!!!快赶不上飞机了!!!

尼玛终于出来了。。还有一个安检机好多人挤在那案件拖箱。。继续挤。。挤挤挤,就当这是北京地铁早高峰。。。

出来的时候,发现taxi排队太多了140谈好价钱,上了一辆黑车。。。还好及时赶到机场。。吃了个饭。。然后。。飞机晚点多等了一个小时。。凌晨两点。。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

就这样~我们的旅行在一碗牛肉面的遗憾和混乱的过境以及在香港没买什么东西的遗憾以及奕儿的生气中结束了~

但是~结果都还是好的~阳光依旧灿烂,小妹妹依旧在卧室的电视上笑得开心~下次?会带着你去哪儿捏小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