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下一次与你再见——函馆、札幌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期待下一次与你再见——函馆、札幌

• 出发日期/2015/07/13

• 玩法/温泉

前言

6月1日买到了直飞函馆往返含税1700元的机票,5天4晚,想着薰衣草估计也就开了5分,不是最好的时候,所以就不去看薰衣草了,就函馆、札幌转转,不过时间还是有点紧。

第1天

起程飞啦

飞的过程中突然发现机身旁边的云彩中有一圈彩虹,彩虹的中间有飞机的影子,不过我光顾着兴奋的看了,等想起来拍照的时候已经不是很大很清楚了。第二张图片里的样子!

抵达函馆

飞机晚点1小时,把我的计划又打乱了,本来打算准点的话先去金森仓库群,结果落地17:40了,巴士要18:20才有,犹豫了一下还是打车了,想在落日前登上山顶,看天色变暗。

• 地址:Wakamatsu-cho 16-3,北海道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函馆舒适酒店都能让您的函馆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JR函馆站仅需300m 。旅客们会发现北海道鉄道博物館、大门横丁和Sakamoto Ryoma Statue距离酒店都不远。 酒店

打车到酒店,房间还算蛮大的,放下行李赶紧出门到札幌jr站前4站台,正好赶上马上就开车的一班去山顶的巴士。

函馆舒适酒店(Comfort Hotel Hakodate)图片
  • 电话:+81-138-226799
  • 地址:040-0000 北海道函館市 函館山
  • 简介:函馆标志性景点,可俯瞰闪耀迷人的都市夜景及优雅海岸线。

下车后观景台上早已站了很多人,台阶上坐满了等待天黑的人。为了看到从2007年在amy东京的家里看到的函馆的夜景,站在了最高处3层人的后面,前面的人都太高了,只能从偶尔的缝隙中看到一点点,小飞虫不停的骚扰。飞机落地的时候感觉天空并不晴朗,甚至有些雾气,还有点担心,不过能见度还好。多云的天气没有太阳,所以并不知道太阳何时落山,天色渐暗,华灯初上。终于把前面的人都等走了,看到了心心念多年的景色,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前往仓库群

排长队缆车下山,溜达去金森仓库群。

• 电话:+81 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 简介: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极富时代特色的老建筑中大快朵颐,畅快购物。

已经全都关门了,晚上9点几乎店铺都关门了,路上人都很少!

嘉兵衛

夜空偶尔飘落细雨,肚子咕噜咕噜的,一路溜溜达达回酒店,在东横酒店的旁边看到了还开着门的寿嘉兵卫,点了鲑鱼子、海胆、扇贝刺身三色饭和鳗鱼饭。我们坐在操作台前,看厨师爷爷一点点精心制作,好不容易做完了,刚要递给服务员奶奶,看她没注意,老爷爷又立刻回到操作台,又盛了一勺鲑鱼子给我,并且抬头笑着嘘,一点腥味儿都没有,甜甜的!极挑食的同伴把她点的鳗鱼饭也都香喷喷的吃完了!赶紧问了amy好吃日语怎么说,冲着老人表示好吃和感谢!老爷爷依然笑着嘘。

提前买票

走到jr札幌站,买第二天去函馆的票,本想买10:36那班,被告知指定席已经没票了。之前看很多人说人很多,自由席都没有位置,甚至有人从札幌站到函馆,于是买了12:29的指定席。也给函馆留出了多一点的时间。

第2天

清晨街景

早早起床在酒店门口坐tram2路或者5路,到十字街下车,下车后地上、路上都有指示牌,我们朝着元町地区走去。

一路上坡,路上散步的老人笑着冲我们早上好!我也用不标准的日语回应着早上好!

元町
  • 地址:函馆市元町
  • 简介:自明治时代神户开港以来,元町就是一个充满欧洋气息的商区。

教堂、八幡坂一路走去,鲜有开门的店铺。

偶有两家卖冰淇淋的小店,还都有人在前面赠送打折券,大早上起来没吃早饭,只能先吃一家的冰淇淋,到了另一家冰淇淋还没吃完,又灌了一瓶冰牛奶。

公交信息

回到车站坐tram回到札幌站前,公交站的信息真是超级全面!

函馆朝市
  • 地址:函馆市若松町9-19
  • 电话:+81-120-858-313
  • 简介:集结约300间贩卖新鲜海产及蔬果的商店、食堂。

不到11点走去函馆朝市,本想钓小管,可是排队的人太多了,于是放弃。

之前看网上有人推荐还是毛蟹好吃,可是临时还是被商家劝买了长脚蟹,其实如果之后还要去蟹本家之类的地方吃,不如在这儿吃毛蟹,因为蟹本家之类的地方本来的标配就是长脚蟹。还是听了商家的建议,几只蟹腿儿刺身,其他烧烤,其实可能国人还是习惯煮了吃。

函馆---洞爷

回酒店取了行李,急忙去搭乘jr,买票的时候忘了说要右边的位置,因为会有一段路沿海,函馆去札幌方向坐在右边最好。虽然坐在左边也可以看到,不过大部分时候我都睡过去了。

14:09到达洞爷湖,出站排队人最多的地方就是道南巴士,大家都拉着大小行李,车上人、行李满满当当,下车的时候很不方便。我们在中央通下车往回走,其实前一站下车往前走也可以,统共一站地也没几步路。

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

办理了入住手续以后先在大厅坐着等,一会儿会有服务人员过来带你去房间,整个酒店的房间都是面对着洞爷湖,我们的房间701在最左边,而酒店的左边还有一间酒店,那间酒店的墙比TOYA更靠近洞爷湖,所以我们房间的视线就被挡住了一部分,最好选择中间或者靠右的房间。

• 电话:+81-142-752446
  • 地址:日本北海道
  • 简介:一年四季景色宜人,乘船游湖、观赏梅花鹿,还能泡泡露天温泉。

酒店包含的自助晚餐17点开始,放下行李我们就绕到了酒店后面,在洞爷湖边溜达,天色不好,阴云且有雾,羊蹄山根本看不到影子。

泡温泉

原本计划吃完饭快放烟火的时候再去泡温泉,结果朋友提醒说就是为了看着美景泡温泉,夜晚黑漆马虎的看什么。想想也对,于是溜达了一会儿就回去泡温泉了。

其实9层的大浴场也就是室内温泉,虽然是落地窗,但看着并不美,因为窗户玻璃湿气淋淋并不像一层大厅的落地窗那样美丽。还是楼上的露天风吕更好。

浴场网上有图片,现场不能拍照,所以就不放图片了。

晚餐

泡完出来17点多点儿正好饿了,请餐厅帮忙安排了靠窗的位置,同样的落地窗。6月1日——7月31日是新鲜野菜限定,朋友说亏了是野菜限定,这要是鲜肉限定估计就走不动道儿了!但是作为一个肉食者必须说烤牛肉太好吃太好吃了!不亚于神户牛!朋友强推的红豆圆子,红豆汤也很好吃。

随手一拍

实在是吃太多,我说出去消消食儿吧,同伴说困了想睡觉,被我强拉出来,可惜下雨了,她果真18点就回去睡觉了!外面黑黑的,我也只好回去看看电视玩手机了。

温泉夜景

20:30人家睡醒了,我说你跟我上去吗?说懒得去!我自己又去了浴室,室内都没有人,室外推门出去好冷,冷风呼呼的,赶紧钻下水,一会儿就热的呼呼流汗了,人也越来越多。岸边停靠观光船驶向了湖心,湖面出现了两条小船,由西向东慢慢行驶,一条船冲着天空放着烟火,另一条船偶尔会在水面放起烟火,以看惯了春节满京城烟火的人来说,天空的烟火并没有太吸引人。倒是水面上偶尔绽放的烟火,还是挺好玩的。半身泡半身冷风吹,依然大汗淋漓,没有看完我也回去了。

泡在露天温泉里的时候可以看到楼下岸边停着这条观光船,快放烟火的时候船会驶向湖心,不过停在岸边的时候,不知道船上的人能不能看到楼上温泉里的人。大部分人都小心翼翼的坐在温泉里,虽然热的要命,船一驶离人们纷纷站了起来。

第3天

清晨风光

凌晨2点-4点会更换男女浴室,想看看不一样的露天风吕,早上6点就起床了,缓了缓又去泡了第三次。果然蓝天白云灿烂阳光下,泡着露天的温泉望着美丽的洞爷湖,偶尔能看到隐藏在白云间的羊蹄山,那感觉就是不一样,美极了!

早餐

在一层的自助餐厅吃了早餐,喝了网上强推的鲜榨苹果汁,果然好喝。

临湖小路

酒店外临湖的路是一段圆圆的石子路,脱了鞋走在上面,看着鲜亮的花朵与湛蓝的湖水,走着走着就忘了时间。

• 电话:+81-142-752446
  • 地址:日本北海道
转战札幌

10点搭乘酒店的免费shuttle bus去札幌,一路昏昏睡去,12点多点儿到达札幌jr站。先在Stellar Palace商场里找到了JR旅行中心(Twinkle Plaza)南口支店,买了札幌-小樽welcome pass。

札幌随拍

一路向南找到酒店暂不能入住,放下行李地铁去白色恋人。想着反正要到大通去换乘,不如走过去,也顺道去札幌时计台看看,可惜我把方向搞错了,越走越远,在google map的指导下才终于走到了时计台,没有入内参观,直接去了大通地铁站。

• 门票价格:成人200日元、中小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8:45-17:10(17:00停止入馆)
  • 电话:+81 11-231-0838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
  • 简介:北海道开垦时期保留下来的美式钟楼,是札幌市中心的地标之一。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2 Chome-11-36 Miyanosawa 2 Jo, Nishi Ward, Sapporo, Hokkaido 063-0052日本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出了站按照路边的指示,很方便就能找到,只是天变得阴沉沉的,特别冷,花园里一派喜气洋洋。

玩偶表演

正好15点音乐响起,玩偶开始表演,漫天的泡泡飞舞。

内部展览

入内参观,一贯日本的风格都有顺路的标识,有动画展示,有沙盘旧貌,有温度感知,最后还幸运的坐在了玻璃窗旁吃着美味的冰淇淋。北海道各家的冰淇淋都不错,冰淇淋的口感不像冰淇淋,好像一口超绵细的奶油

• 门票价格:118
  • 电话:+81 11-666-1481
玩偶表演

16点音乐又响起,最近距离看到了对面窗户中的玩偶表演。

返回酒店

回到酒店稍作休整

饭前一拍
一粒庵

一直都没有吃拉面,今晚去吃一粒庵,就在Bic Camera的斜对面地下一层,还有一家居酒屋四文屋,晚饭有各种串儿。一粒庵很小,可选的拉面种类好像不超过5种,我们点了两种,还有一盘煎饺。不过这边的拉面并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饭后闲逛

吃完就去Bic Camera所在的Esta楼里闲逛,没逛一会儿21点商场就关门了,去地下一层的六花亭看了看的朗姆酒葡萄干奶油夹心饼干的价钱,白色恋人的价钱与白色恋人公园的果然一致。

第4天

沿途风景

一早起来走到jr札幌站坐车去小樽,自由席人很多站着过去的。函馆、札幌、小樽之间的铁路线会有几段临海,那真是近在咫尺,透过车窗看海浪拍打着早已被冲刷的圆圆滚滚的石粒,海鸥飞翔,偶有人在冲浪。如果不赶时间,随便一站跳下去,多好!

船见坂

小樽车站出来,因为藤井树情节,去了船见坂,感觉还不如函馆的八幡坂有意境。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船见坂一路走去走到小樽运河,海鸥飞来飞去,拍照的人很多,等拍个人少点的镜头真是超费劲。

• 地址:小樽市花园1丁目1番1号(寿司屋通大街)
  • 电话:(0134)23-0011
  • 简介:小樽历史最悠久的老店“政寿司”,它于平成十年开业,在小樽实力最为雄厚。

对着出拔小路过马路,先去寿司通的政寿司本店吃午饭,11点多,感觉还挺早的,但是依然等位,等了近40分钟,进去才发现,我们进的一层的一间,里面一共有4位寿司师傅,基本是一位师傅负责操作台前的一拨客人,基本也都是2个人。负责我们的看上去是这里年纪最大的师傅,同时他还负责在我们前面进去的一位老人,看似很相熟,俩人偶尔闲聊几句,寿司师傅完成一个,放在老人面前的盘子里,老人用手拿起就吃了。问了店员允许照相,可是看看周围的人,还是没好意思拍照。

因为同伴的饭量,确认她只吃一个,于是我们点了极,给她点了炸鸡,我又加了一份天妇罗。学着旁边老人的样子,我也用手拿起整个放入嘴里,第一个入口我就有些后悔应该点匠,太好吃了!好吃到停不下来,从最浅色吃到颜色渐深,最后一个感觉满口都要流油了。差点当时再点一份,考虑到后面的各家甜品,还是生生忍下了,现在想想还不如不吃甜品再吃一份寿司呢!

同伴倒了酱油在小盘儿里,用筷子加起寿司放在里面,酱油溶的米饭粒四散,夹着零散的这一块寿司分几口吃完,之后又用筷子一粒米一粒米从酱油汤里夹着吃。寿司师傅微笑的看着看。出来后我对同伴说:亲,咱能尊重一下寿司师傅的手艺和态度,别吃的那么糙嘛?

吃有什么尊重不尊重的,怎么不都是吃到肚子里了,到肚子里不都一样!

走走拍拍

一路各种硝子馆,特别喜欢的都特别贵,结果就是什么都没买!Letao的乳酪蛋糕、北菓楼的泡芙一路吃到了八音盒堂,挑挑选选了很久。

想着再走回小樽站也没座,索性直接走到南小樽站吧,没想到居然有座,望着窗外的海浪想着下次我一定要中途跳下去。

打包行李

回到札幌站,直接去Esta楼下买了与小樽价钱相同的六花亭的饼干,回来才发现保质期时间好短,回酒店开始打包行李。

• 开放时间:8:45-18:00。休息日为12月29日-次年1月3日。
  • 电话:+81 11-231-4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 简介:北海道旧政府大楼,红砖绿瓦的外观极具复古风情,是札幌的一大地标。

出门去了北海道厅旧本厅,太阳落山后又变得特别冷,路上看着穿轻薄羽绒服的一点都不觉得突兀。

一路闲逛

18点溜达到附近的蟹本家,又是等位,让我们19:30再过去。这一路上也奇了怪了,居然没看到好看的明信片和冰箱贴,就在小樽运河那里的游客中心门外,无意中瞟了一眼好似有不错的,但是没买也错过了。好在白色恋人公园买白色恋人时候送了几张,走到jr站里寻找邮局,寄了明信片回到蟹本家。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三条西2-1-18
  • 电话:+81-11-2220018
  • 简介:知名蟹肉料理店,肉质鲜美深受食客喜爱

落座已经快20点了,店员依然非常忙碌,我点了一份北の舞(きたのまい),同伴点了一份蟹肉饭。又是长脚蟹,有点后悔在函馆朝市应该吃毛蟹,不过味道还是真不错的,尤其是蟹腿和蔬菜煮的那一锅,特别鲜。蟹酱虽然颜色不好看,但是超级好吃,不知道一楼收银台那儿卖的蟹酱是不是这个,我当时以为吃的是蟹膏,一楼卖的是蟹酱,就没买。

第5天

• 电话:+81 11-716-211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
  • 简介:融合历史与自然的优美校园,秋季的银杏大道格外迷人。

收拾好行李退房后,拉着行李到JR站,700日元的柜子存放了行李。穿过JR站往北,走到了北海道大学,青青草边小溪流,大树下的阴影仿佛天使的翅膀。

虽然正是盛夏银杏未黄,也还是去了银杏大道,不过是条车道,人不方便漫步观赏,可是旁边人行道与银杏树交错的居然是一排枫树,秋天的时候红色、黄色偶有绿色,一定很美!

荞麦面情节

我似乎对荞麦面有某种情结,每次都必须得吃。同伴想去四文屋吃串儿,可是走过去了,发现中午没有,只有咖喱一类的定食。

酒店当时给了一份美食地图,发现荞麦面一档里有一家在JR站地下,这才发现JR站好像包含了有5、6个商场,发现好像第二天大神的电影版hero就有活动!

在拿了商场地图、问了N位店员后,终于找到了。点了店家的招牌面,结果发现是蘸鸭肉热汤吃的荞麦面,不是我喜欢的冷荞麦面。不过那汤味道还不错,只是鸭肉有点硬有点腥。

新千岁机场多啦A梦空中乐园
  • 地址:Chitose, Hokkaido Prefecture 066-0012(国内线候机楼连接通路3F)
  • 简介:札幌机场的多啦A梦空中乐园,只有这里才有卖的香草味蓝色多啦冰激凌一定要尝一尝!

取了行李JR到新千岁机场,国内航班是先办理check in,然后去另一边的柜台托运。终于办完了,还有一点时间火速冲到机器猫乐园,可惜同伴不进去,没有人帮我拍照,自己不到5分钟就出来了。

螺旋桨飞机

想着好不容易坐了ANA,结果摆渡车过去,好小的还有螺旋桨的飞机。

• 电话:+81 138-57-8881
  • 地址:511 Takamatsuchō, Hakodate-shi, Hokkaidō 042-0952日本
  • 简介:函馆机场(日文:函馆空港、IATA:HKD、ICAO:RJCH),一个位于日本北海道函馆市的民用机场,根据空港整备法而被分成第二种机场。

顺利落地函馆机场,取了行李再走到国际航站楼,只有这一班晚点了的国际航班,航站楼里只有这一班的人在check in,我俩在最后,前面是同班飞机来的那两个旅游团。托运了行李后回到国内航站楼,二楼有很多卖东西的,发现了Letao家卖的蛋糕卷,也是放在保温袋里,店员说冰袋可以保持6小时,回家后发现太好吃了,如果像我一样对乳酪蛋糕没那么感冒,又喜欢吃蛋糕卷的话,强烈推荐买这款。回家忘了照,官网上的图片。

三楼有一家吃饭的地方,可以买圆筒冰淇淋。还有一个特别大的露台,正对着机场,可以在那里看飞机起落。回到国际航站楼,安检进去后,所谓登机口的等候区也就只能有一架飞机的人等候吧,超级小,等啊等啊等啊,终于看到飞机来了,好不容易上了飞机又等啊等啊等啊,终于起飞了!飞机上的函馆夜景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