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下海帕劳之行

• 出发日期/2016/02/07

• 玩法/蜜月 自驾 美食 环游 购物 潜水

前言

2015年年末时候,对自己定下2016年帕劳之行的潜水目标。2016年里,遇到了SWAT先生,因为共同爱好潜水我们走到了一起,而SWAT先生在圣诞节为我送上了这份大礼,本以为帕劳泡汤了的我那个时候真是惊呆了!

我和swat先生都是潜水员,可帕劳才是我们第一次一起的水肺潜水,所以这次的行程几乎都是swat先生全程安排,他说,你只要好好的跟着我出去玩就好!果然是“我带上钱,再带上你,一起去潜水“呢! (*^__^*) 嘻嘻……

这场高逼格的行程里,SWAT先生准备了野马自驾环岛,准备了螺旋机环岛飞,准备了前帕劳总统御厨的年夜饭,简直酷炫到没有朋友!哈哈。。。。即使现在回忆起那些在帕劳的日子,幸福感依然油然而生。。。。。

行程准备:

野马环岛自驾游,螺旋机环岛飞,水肺潜水,御厨年夜饭四个项目都是swat先生在国内预定好的 ,这样每个行程就会有车接送,非常方便(需要相关项目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哦!)

物料准备:

1.岛国毕竟还是有很多蚊虫类,所以我们自备驱蚊水和过敏药

2.防晒霜,晒后修芦荟胶,面膜 。我觉得面膜和晒后修复特别重要,即使是我每天敷,回国后依然晒伤晒黑

3.美美的服装。泳衣最好带两套,可以替换。即使是浮潜行程,也可以玩两天不同的浮潜点呢!

4.拍摄的gorpo及水下相机

5.潜水装备

6.准备好所需的美金。不过帕劳也有取款机,可以自己取钱。

因为是春季出游的缘故,机加酒的费用贵了近一倍,所以这次我们两人花销在4万左右,算是比较高的了。

交通费用:

1.武汉-珠海 (单飞)1335元/2人

2.珠海-澳门 (直通车) 35元/人

3.澳门-帕劳 (飞机+酒店+三天水肺潜水) 29000元/2人

4.帕劳接送机  $10/人

5. 螺旋机 $185/30min /人

6. 零食娱乐等 约 $100

7.帕劳电话卡 $50

(一般都是充值卡,但是因为帕劳本来就是一个网络不太好的国家,所以我们没有买。主要都是蹭酒店的网。而且酒店都会有免费公共电话)

帕劳的酒店基本都是与机票一起预定的。

比较有名的帕劳酒店有名的新酒店有太平洋大酒店,帛琉大酒店,老爷酒店,还有历史最悠久的爱来酒店。 不过最有情调还是的HI RESORT酒店(“蕾拉小姐”入住的) ,我们也一度因为房间满员没有订到而遗憾。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经济型酒店,其中最有名的应该算是“尼莫的家”了吧。

我们预定的时间太晚,所以只订到了爱来酒店。爱来是帕劳岛上最早的酒店,和其他新酒店比设备比较陈旧,但还是很干净卫生的,空间也比较大。我们入住的是海景房(其实就是多一个大阳台)总体来说够用,酒店每天都有出海可以替换的浴巾,拿钥匙去前台换即可。酒店除了送每日的早餐外,还送了一个晚餐和一个中餐,让我喝SWAT先生节省了不少外出觅食的精力。

帕劳的士不多,出行一般有酒店的班车。如果定了某项行程,基本上都会去酒店接送。如果住的不在市内,但是又想去市内闲逛,也可以都是跟地陪联系,他们会去接送你。

签证

落地签,不需要准备照片,带好护照和行程单即可。

离境时,每人需交$50的离境税。

这趟行程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潜水和玩,所以对美食并没有太多要求。每天出海都有团餐,平时的晚上我们会约着教练一起煮火锅吃,帕劳超市的海鲜食材还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品质不错,这一趟算是把海鲜火锅吃够本了 O(∩_∩)O哈哈~

购物

日常购物 :帕劳的市中心,超市很多很方便。逛的最多的还是WTCTC,吃的用的一应俱全。

礼品采购:出门在外总是要给小伙伴带礼物。帕劳的小礼物以饰品居多,不过我给小伙伴带的都有帕劳logo的冰箱贴。这些礼品店基本都在帛琉大酒店附近。

帕劳是一个自己没有生产力的国家,除了自己发电和污水处理,其他的东西全靠进口。所以这里的经济基本靠旅游业。因此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礼物可以购买。

第1天

入住爱来酒店

澳门飞帕劳,全程4h。下午七点左右抵达帕劳。入境的人比较多,大概排队办理签证拿行李一个小时左右,被swat先生安排的地陪小美接到后,直接送去酒店。地陪一般都是当地的旅行社安排的,接送接每人每次$10.我们入住的爱来酒店离机场车程5分钟,非常近哦!

晚上我们的潜水教练水娃过来接我们去市内逛逛。帕劳虽然是一个岛国,但是非常小,而是很原始。全岛只有一条主干道,晚上的帕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人声鼎沸,一些咖啡吧和小酒吧稀稀落落的坐着一些人。我们沿着帕劳的唯一一条路兜兜风,去了一趟著名的老爷酒店逛了逛,便回去养精蓄锐,准备接下来的潜水行程。

第2天

出海潜水 1DAY

当日费用:

1)水肺潜水,含一餐午饭   (SWAT先生一起预定的机票酒店潜水)

2)晚餐:年夜饭     $68/人

PS:车接车送,无交通费用

潜店的快艇,都是出海潜水的交通工具。站在潜店平台上整理装备,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心里激动万分,终于要下海了,我想生活在海边的小伙伴一定无法理解我们生活在内陆的人民下海的迫切心情吧! O(∩_∩)O哈哈~

出海潜水 1DAY图片

我们第一天的潜水记录哦~

第一天天气非常好,出海的感觉也特别棒。也许是太久没有下海了,我和swat先生一路在快艇的颠簸中聊天,竟然也没有觉得时间太久。约50分钟后,我们抵达第一个潜点,Ulong Wall 。每一潜结束后,休息40分钟时间,快艇再带我们去下一个潜点。(*^__^*)

一天三潜感觉瞬间就结束了。第一天顺利安潜,看见各种鱼类,只可惜忘了带滤镜,所以拍出来的照片色彩度不够。

鱼类篇

人物篇

我们的潜水教练  水娃先生   水娃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潜水教练,不仅潜水经验丰富,而且很耐心。每次下海前给我们讲得潜水计划也很详细。即使不是潜水,我们在岛上一些其他的问题,每次问到他,也都解答的特别详细。如果有想去帕劳考潜水或者玩的朋友都可以找他哦,觉得真是一个靠谱的中国好男人呢!(需要微信的可以找我私信哦!)

出海潜水 1DAY图片

一眼望不到边的玫瑰珊瑚....

永远带着熊猫头套的我,有没有特别好识别~~

永远都在认真拍摄的swat先生。。。

我和我的swat先生,每次在上水前做5米3分钟停留时,总是能摆出一些让大家惊讶的动作。O(∩_∩)O哈哈~

第3天

出海潜水 2day

1)潜水 :包含中餐

2)晚餐:自制海鲜火锅 $65 /3人

3)无交通费用

出海潜水 2day图片

第二天我们的潜水是我看来最好的一天,去的三个潜点都是最有名的。这一天的潜水,几乎每一潜都有很多鲨鱼,最让我们兴奋的是看见了长达四五米的manta,俗称魔鬼鱼。

manta (魔鬼鱼)

随处可见的鲨鱼。。。

为了拍一张近距离的鲨鱼,我也是够拼的了 (~ o ~)~zZ

出海潜水 2day图片

~~~~~~~~~~~~~~~~~~~~~~~~~~~~~~~~~~~~~~~~~~~~~~~~~~

蓝洞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四个洞,我们从第一个洞下潜,从最后一个洞起水。

第4天

出海潜水 3day

1)潜水:包含中餐

2)夜划独木舟  $65/人

出海潜水 3day图片

今天出海是三天里能见度最差的一天,不仅风大浪大,水里的流也很大。我们所有人只能在水下集合出发,第一潜结束后,我光荣的晕船吐了。接下来的潜水,船上颠簸海里晃荡,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旋转。

虽然最后一天的潜水没有期待中那么有趣,但是依旧看见很多鱼群

水娃教练 ,我, SWAT先生

出海潜水 3day图片

整个珊瑚可是帕劳宣传上的那个珊瑚哦,居然被我们找到了,O(∩_∩)O~~

【NATURE ISLAND TESORT TOUS】夜划独木舟

夜划独木舟是一起吃年饭的小伙伴推荐的,刚开始还有些犹疑要不要去,但是真正去了之后,我和swat先生都觉得不虚此行。

独木舟夜晚行程是五点半到八点半。车去酒店接我们进店。进店后工作人员先交我们如何划船,给我们换上潜水鞋,穿上救生衣,对应着地图给我们讲解一遍走的路线和即将看见的景观。

出海潜水 3day图片

四个人约伴去划独木舟,好慰藉一下一会在全黑的海上飘着的黑暗情绪!

快艇先送我们去一个平静的海面,到达时天边只剩下一片片晚霞。我们两人一前一后做在细长的独木舟开始前行。天色见见暗下来,没有人,没有船,只有我们的独木舟和向导的一个独木舟,和偶尔传来的几声蝙蝠叫声。约划行了30分钟后,我们来到一个海湾,天色几乎全暗,满天繁星开始出现,越往里划越有惊喜。

我们在漆黑的海湾,看见了水里的荧光海藻,还有随你动一动就会泛起荧光点点的水面。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少年派》里的那个场景,几乎一样,只是没有那么多数量。而这个时候满天繁星简直是一大壮观景象,SWAT先生说可以媲美他在西藏6000海拔的星空。看的最清楚的小熊星座就在我们上空闪耀的亮着。。。。

独木舟划行约1h后,我们上了快艇。快艇在海面奔驰,船长用高流明电筒照射海面,海面开始跳起飞鱼,那些飞鱼在水面跳跃,让我们夜兴奋不已。

第5天

浮潜一天

当日费用:

1)浮潜一日游  $90/人 (含午餐)

潜点:水母湖,牛奶湖,长滩岛,还有一个名字忘记了 ( ⊙ _ ⊙ )

2)晚餐:酒店订餐

浮潜是帕劳最有名的游玩行程,其中水母湖最有名。这个时候学的自由潜水就开始派上用场了!O(∩_∩)

SWAT先生是自由潜水2星潜水员,所以下过16米的他,对于五六米的浮潜表现的轻轻松松~~

而我,学的自由潜水,纯粹是为了拍照凹造型   O(∩_∩)O

午餐时间在一个小岛上,即使大大的太阳也无法阻挡我们拍照的热情,嗯,我就是这样晒黑晒伤晒rua的~~

最后一潜是牛奶湖,可是因为我们太用力的潜水拍照,到了牛奶湖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下水,既然没有什么能见度,我又不会游泳,所以决定休息休息。

这样一天下来,回到酒店,我和swat先生直接瘫在床上了,一刻也不想动,全身又红又疼,像是烤熟虾子

第6天

环岛飞,环岛自驾

1)固定翼小飞机环岛飞:$190/人/30min

2)自驾环岛游:$200/天

早上十点半机场工作人员来酒店接我们,到达机场后发现办公室里我们是最早的一对客人。怀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我们听工作人员给我对图讲解。

为了臭美,即使晒的疼,还是穿上了特意准备外拍的白色蕾丝裙,(*^__^*) 嘻嘻……

身边这位便是我们此次的飞机师,一个日本国籍的帅小伙子。上飞机前耐心教我们如何使用救生背心,如何使用摄像器材而不会被风吹下来,还热情的帮我们拍照合影。

到了飞机前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固定翼小飞机是没有门的,没有门的。。。恐高的SWAT先生只好坐在后排看起来安全一点的位置。倒数三个数,即将起飞啦!三,二,一。。。。。GO!

坐在四人小飞机上,俯瞰帕劳全景,简直惊呆了。这些曾经在网络上才看得见的景色此时就在我们眼前,耳边的风呼呼的吹,机长为了给我们一些刺激,在空中玩hi了。。。左右上下四处摇摆,早上因为贪睡没吃早餐的我,弱弱的在最后晕机了,晕到飞机一着落就要吐出来的程度。所以在最后在城市上空环绕时,几乎已经无力观看下面的美景了。

那个时候,我只想欢呼,我热爱这片大深蓝!

环岛飞结束后,我们又开启了环岛自驾游。

科罗是帕劳的市区。

这自驾的过程,成了我的拍照过程。所以要特别鸣谢我的SWAT先生,即是一位出色的向导,又是一名合格的摄影师,还是一个称职的好老公。。。这就是 全民好先生 SWAT先生!

大岛自驾一圈加景点的时间估计得3个多小时吧。可是因为我们是下午的回程飞机,所以为了赶去市内给小伙伴带伴手礼,2个小时就开始回程了。

这次和swat先生出游,虽然路上也有磕磕盼盼,但是总归我们都懂得包容对方,理解对方。因为爱,才会关心则乱,因为爱,才会想要给予对方更多更好。

我想未来还有很多很多的地方,我们会牵手走过,未来的日志太长,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品尝和经历!

去哪儿用户 : 能给一个潜水教练的联系方式吗?谢谢![抱拳][抱拳][抱拳]
Octobergarden
Octobergarden : 求租车和螺旋机的预约方式。楼主看到我~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Octobergarden : 不好意思哦 最近上网比较少 租车和飞机直接在网上搜索 租车有中文服务 飞机是在帕劳当地定的 一般酒店应该有宣传单页
dnrw7521
dnrw7521 : 你们是自由行吗?还是抱团?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dnrw7521 : 我们是自由行 一般帕劳是机票+酒店 剩下的完全可以上岛后定
册册姗
册册姗 : 你好。请问你们机票和酒店都是网上自己订的吗?导游怎么联系呢?收费怎么样。我下个月也想去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册册姗 : 不好意思 才看见 机票加酒店是一起网上订的 导游也可以在网上找 直接找地陪 我们没有找导游 只是找了地陪负责我们的接送 10美金一趟 因为我们去主要潜水 所以前三天的行程都是我们的潜水教练帮我们安排 后两天的一个浮潜是自己报名的 酒店的前台都有宣传单页
suesuesss
suesuesss : 请问环岛飞的预约方式??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suesuesss : 环岛飞行只能在帕劳定 一般酒店前台都有宣传册 我们是在国内计划好这个环节 所以一去帕劳就把这个项目定了 飞行的办公室就在机场 你们可以问酒店前台 打电话预定 飞行有三个套餐 按照飞行时间划分 15分钟,30分钟和45分钟。
yd778520
yd778520 : 我想带爸妈和孩子去(二周岁),可以推荐一下么?或者给那边的联系方式也行!谢谢!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yd778520 : 对了 浮潜里还有专门去看海豚的地方 好像叫海豚湾
anna-swat 回复 yd778520 : 帕劳主要是浮潜的圣地 有100多个潜点 所以大人一般都是去浮潜 当然年纪大一点的也有很多浮潜的 那边有一个叫漫漫浪的潜店 是中国人开的 基本都是中国客户 收费 比别的贵10到20美金吧 网上可以直接搜到 我们去的是一个日本潜店 因为可以自己脱救生衣玩 如果你们消费够 可以自己租车 那边一般的车大概是50美金左右吧 2岁的小朋友 我就不知道可以怎么玩了
yd778520
yd778520 : 我要微信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yd778520 : 要谁的微信?
我喜欢_111
我喜欢_111 : 亲 麻烦问一下 帕劳是不是一般是去潜水的?还有别的活动吗?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我喜欢_111 : 帕劳主要是潜水的地方 浮潜店有100多个 所以一般都是会有一到两天的形成是潜水 然后可以租个车环岛玩一天
我喜欢_111 回复 anna-swat : 哦哦谢谢啦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anna-swat : 如果需要什么行程的详细介绍 我可以给你找微信的联系方式哦!回复满意记得给个赞哦![得意]
anna-swat 回复 我喜欢_111 : 有的啊 帕劳如果 不会潜水 可以尝试体验潜水 就是会有教练带你去大概5-8m的地方看海底世界 或者去浮潜 如果不潜水,岸上也有玩的,比如环岛游,有一些还蛮不错的景点,还可以去海豚湾看海豚,还但是帕劳最著名的就是潜水了,其实平时就在市里的小咖啡吧坐坐 聊聊天 感觉都不错呢
撒超三成
撒超三成 :
好炫酷!求预约方式![抱拳]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撒超三成 : 回复的满意,记得点赞哦!谢谢亲···
xafc5502
xafc5502 :
楼主你猴塞雷[32个赞][32个赞]倒立真的太难了
xafc5502
xafc5502 回复 anna-swat : [发呆]不不,倒立本身就很难呢对我来说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xafc5502 : 哈哈 其实还好,树干不高,可以当做着力点
罗拉快跑1
罗拉快跑1 :
楼主你好瘦...
罗拉快跑1
罗拉快跑1 回复 anna-swat : [玫瑰]怎么会,你应该说天生丽质难自弃哈哈,才几天而已怎么会突然变化呢对吧!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罗拉快跑1 : 可能在帕劳 体力用的比较大吧 每天都在出海玩 所以消耗的多 一回国就长回来了···[大哭]
fxli5038
fxli5038 :
楼主潜水的时候不是也需要氧气瓶吗 那那个水肺潜水是怎么回事啊?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fxli5038 : 回答的满意记得给个赞哦 谢谢 哈哈
anna-swat 回复 fxli5038 : 潜水分为水肺潜水和自由潜水两种。水肺潜水就如同照片里的,背着氧气瓶下海潜水。自由潜水就是憋气潜水。两种是不同的技术,但是都有可以专门学习的地方。一般水肺潜水考取潜水证的人比较多,因为可以在不同的海域看不同的海底世界,而自由潜水主要属于竞技类,也有专门学习的团队。
我就是这么高冷你打我啊
我就是这么高冷你打我啊 :
你们离鲨鱼这么近[撇嘴]不危险吗?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我就是这么高冷你打我啊 : 如果有一天 你进入潜水行列 慢慢熟悉它们的世界 就不会怕了
我就是这么高冷你打我啊
我就是这么高冷你打我啊 回复 anna-swat : [32个赞]好勇敢,我觉得我肯定不敢。。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我就是这么高冷你打我啊 : 在海底世界里,一般如果人不主动去攻击,他们也不会主动攻击的。也许在他们眼里,我们也是一种鱼类吧。。。哈哈 !我们作为潜水员,有一项原则就是不能触碰海底生物,不管是珊瑚类还是鱼类,所以只是看看,不触碰,不追逐,一般不会太有危险!
永远怀念哥哥
永远怀念哥哥 :
哈哈 男友力max啊!
永远怀念哥哥
永远怀念哥哥 回复 anna-swat : [鼓掌][鼓掌]幸福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永远怀念哥哥 : 男友很配合 哈哈··
去哪儿用户 : 帕劳的酒店集中吗?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帕劳本身就不是很大,一个岛国而已。大一点的星级酒店都在市中心,也有在稍微远一点的酒店,坐车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吧。所以在订行程的时候,可以先查查地图。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这也太土豪了...帕劳正常消费一周一万够吗?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们这次确实比较贵,因为是春节出游,什么都是翻倍,哎·····我男盆友之前去过一次,主要是玩潜水,也只用了一万三四左右吧!
anna-sw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一万估计有点难,第一,如果是淡季去,估计一个人在一万二三左右,要是旺季去,估计都不会低于一万五。第二,看去玩什么,帕劳物价不低,玩的项目基本上都是大几十美金到一百美金,吃的平均每餐一个人需要二三十美金吧。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这是高调秀恩爱 狂虐单身狗啊[偷笑]
anna-swat
anna-swat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哈哈 楼主也是从被虐走过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