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一起浪 ——桂林南宁德天长流8日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假期一起浪 ——桂林南宁德天长流8日

• 出发日期/2015/08/01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前言

十月假期,在学校无聊决定投靠在南宁的小伙伴。小学课本说,桂林山水貌似很不错的酱紫。所以打算去逛逛。由于追进花千骨的热播,长流仙岛的取景地——德天瀑布也出来名。所以打算去走走。。。。

结束了7天的行程,虽然累,但还是拿起电脑写了这篇游记。主要是为以后的旅游长点经验,顺便献给正在路上奋斗的你们。

行程安排

8月1日从郑州动车到桂林。入住酒店夜游两江四湖。

8月2日桂林-阳朔,漓江漂流前往阳朔,观看《印象刘三姐》。

8月3日遇龙河漂流,骑行十里画廊。

8月4日游览银子岩溶洞,返回桂林。

8月5日桂林动车动车到南宁,住广西沃顿大酒店。夜游中山路小吃街。

8月6日早上出发去德天瀑布,晚上住德天瀑布。

8月7日返回。

第1天

郑州,桂林,两江四湖

D1.

早上7:50郑州火车站出发,下午3:12到达桂林站。

车站门口有直达酒店的公交(桂林公交分1元和2元的,准备零钱时请注意),先回酒店放下行李,冲个澡休息一下。

到酒店收拾一番后,因为要在晚上7点前赶到解放桥码头,夜游两江四湖,所以晚饭只能在步行街一家螺蛳粉店(三姑螺蛳粉,味道很一般)草草垫一下就往码头赶。

在桂林住在蓝宝石酒店,好处是方便寄存行李,不用来回折腾。酒店是在淘宝网上订的,198元/晚。位于西城路步行街,位置不错,购物、吃饭都比较方便。酒店装修略显陈旧,不过卫生条件还可以。

解放桥码头

两江四湖的船票是在淘宝定的,空调船145元,应该是最低价了。

日月双塔

第2天

漓江,杨堤,兴坪古镇,阳朔西街,印象刘三姐

一大早爬起来,今天要顺着漓江漂流到阳朔。漂流的船票是在淘宝上定的,98元/人。顺便也定了桂林到杨堤码头的专线车。早上7:40在酒店门口坐上专线车,出发。早上之所以出发那么早,是应为漓江过了10点是要封航的,所以如果不能在10点前赶到,就只能等到下午再漂了。

杨堤码头

到达码头,联系上卖家的接待人员,报姓名和手机号后,给我们指定一个师傅,给一个单子(这个单子是给师傅评价用的,上面需要打分,写评语,漂流结束交给撑船师傅,他那这个才能去卖家那里领提成。这个方法感觉很好,可以保证服务质量)和电瓶车票(下船后凭这个票可以乘车到兴坪镇)就开始上筏子了。

撑筏子的女工  (看样子像是带着小孩出来撑船的,小家伙在岸边落水把裤子弄湿了。)

观音打坐

鲤鱼挂壁。到中午的时候大概漂了整个行程的三分之一。撑船师傅建议到岸上农家吃午饭,我们听了他的建议。(饭菜质量很一般,但是价格不一般,这餐是我们整个行程花钱最多的一餐。师傅只是建议,不强制,但是如果你不去吃的话,也得在岸边等着,因为他们要在这里吃午饭。但是不同师傅推荐不同农家,他们应该是有提成的。)

清蒸剑骨鱼 (味道很一般,有点像鲶鱼,98元一斤)

吃过午饭,接着漂。天气不热,阳光也不毒,微微的江风吹在脸上很舒服,想眯一会儿,但又不忍错过美景,就半睡半醒地在椅子上斜躺着。

九马画山

“迷途‘的白龙马

20RMB  很多人拿张20元的,站在这里拍照。我们就不凑这个热闹了,其实我觉得不拿那张钱,是不是更好看点?

漓江漂流总体感受:虽然江水已不再那么清,虽然往来的筏子马达声很嘈杂,但是还是能体会到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很值得一游。

下午两点左右,到达兴平码头,上岸坐电瓶车5分钟不到,就到兴坪古镇门口了。

漓江,杨堤,兴坪古镇,阳朔西街,印象刘三姐图片

原本打算在古镇逛一逛,但是整个主干道上车来车往,尘土飞扬,相机上都落了一层灰,(据说是在修高铁)于是决定不再停留,迅速到车站,乘车去阳朔。

(从兴坪古镇门口往里走,大概300米,左拐就看到车站了。7块钱,4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阳朔,车上有空调)

西街

蓬客栈

客栈是在淘宝网上订的,房间很干净。最喜欢的是有一个临街的阳台,推开玻璃推拉门,坐在阳台上一边品茶一边看街上人来人往,这或许就是阳朔的感觉吧?

(在西街附近有很多这样的客栈,在这里给大家的一点建议是,好评最多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因为通常评价越多,说明这个客栈开的时间越长,相应地房间的设施可能就比较陈旧一些,加上阳朔潮湿的空气,屋子里有霉味什么的就很正常了。所以我觉得评价只是一个参考,最重要的是要找一家新开的或者新装修的。)

莲蓬客栈小阳台

第3天

阳朔遇龙河,西街夜晚,

D3遇龙河“蜕皮”漂流

早上7:30 老油条甲天下米粉店吃米粉、豆浆。吃过饭,路边拦了一辆三轮车,把我们拉到北站,坐上去遇龙河的车。

终于到达终点站了!

这一趟漂得很累,主要是天气太热、太晒,近三个小时的漂流,筏子上的那个遮阳伞基本上是个摆设,遮不住人的。所以建议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涂防晒霜、带遮阳伞,几个小时晒下来一般人都会有很明显的变化。

漓江和遇龙河的风景还是不一样,不赶时间的都可以看下。

中午太阳更毒,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回县城吃饭,并放弃下午骑行十里画廊的计划,改为在客栈休息。从这里回县城交通很不方面,只能租自行车或者包车(包车就是那种小面包车,到县城80块钱)

一觉醒来已是傍晚,慢慢悠悠地逛西街。

最喜欢的图

第4天

阳朔银子岩,十里画廊

一早起来去银子岩,票是在客栈老板那里买的,其实搭的是一日游的团,有车接送,在阳朔汽车站(阳朔公园旁的那个)上下车。

大家自行脑补。

十里画廊是去银子岩的必经之路,昨天没去骑行,今天就坐在车上看看,风景很不错,感觉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再见阳朔!下午乘车返回桂林市!

第5天

那宁,南湖公园,中山路小吃街

中午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在携程网定的房,房费要400+。选这家酒店一是因为地理位置好。不但离小伙伴的学校和客运站(去德天的大巴)近,而且离中山路小吃街很近。南湖就在酒店旁边。二是看携程介绍说酒店是五星级,想奢侈一把,400+也不算太贵。

酒店外形不错,通过酒店前台才知道这酒店是南宁十景之一。

酒店前台姐姐很热情,南普说的也不要不要的~~

酒店旁边就是南湖公园

中山路小吃街

南宁的吃的确很好,各种各样的鲜榨果汁,冷饮,米粉,海鲜,而且,越晚街上吃的越多。当你十点以后来到朝阳,街上仍然熙熙攘攘,商场依然在营业,各种小吃占领了小街小巷。同学说,南宁的生活,十点以后才刚刚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两三点(对于10点就睡觉的北方人情何以堪)。中山路,火炬路,农院路,在当地很有名。

冰神甜品店

第一间吃的就是冰神糖水,这里最出名就是香芋西米露!南方很出名的就是糖水了。北方大概没这种叫法。

在南宁,酸嘢夜市很出名的,在哪里都可以看到在卖。

用酸腌制各种东西,脆脆的很可口。

广西的粉很出名

卷筒粉

做法和煎饼很像,一勺米粉汁儿烫成皮儿,裹进馅儿,吃的时候淋上南宁特有的黄皮酱,我还加了一点辣椒酱,没想到,南宁的辣椒这样厉害,简直辣的我两眼冒火。

老味饮食--三鲜老友粉

南宁最出名了就是复记老友粉。酸笋是广西独特的食材。PS:北方人可能吃不习惯。

第6天

大新,德天瀑布,中越边境

早上8点半琅东客运站有直达德天瀑布的车,路图慢慢啊。。。大约1点多,65/人,一天只有这一趟直达的,如果赶不上就可以做到大新县,很多趟车,到大新有很多也到德天,很方便,其中南宁-大新:45/人,大新-德天:15/人。(消息从酒店客房阿姨打听出来的,人很热情。)

路上的风景很好,一路上可以看到很长很长的香蕉园,看着一串一串青色的香蕉,真是口水直流啊。

一路晃悠,终于1点到达德天瀑布,买了票。学生50, 找了一家粉店,吃了碗炒粉,小份12,大份15,还挺好。

到了德天瀑布的话,竹筏漂流是一定一定要坐的,否则你就是白来了。一个人20元(还是30元不记得了),还不算贵。竹筏上差不多一刻钟到20分钟,可以近距离地划过瀑布。

下了船,沿着路走上去,就到达了一个平台,上面有好多马, 能把你驼到越南边界,做了一趟,20大洋,10分钟到。(不差钱的就做一下,马挺可怜的,一堆马在那块等着)

到了越南边界,有好多商贩卖东西,我买了两盒咖啡,tip:降价对半砍,都怪我心态软啊,东西对比了几家在下手,别太急。

买完东西,顺着路走下去就到门口了,也可以做电瓶车,10元一人,我没坐,沿途风景也是不错的。

河对面就是越南了,几个简易的小房子。平穷啊

第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