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双版纳的新年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2016西双版纳的新年

• 出发日期/2016/02/19

前言

春节和父母一起去西双版纳。提前20多天都没买到成都往返机票,只能从重庆往返。机票全价来回3000元一个人,住宿标准间一间四天一共2190元(春节西双版纳的房价是平时的三四倍,还是提前很多天订的才能订到500多的,后来到了之后遇到自驾游的,询问他们大都订的800多一间)。

由于春节人多,去望天树,植物园都是包车去的,平时应该可以坐班车去。西双版纳人很会享受的,春节公交车,班车什么的还会放假,车次会比平时少。所以出去都只能靠打车或包车。出租车也不打表,都是喊价。我们找的包车师傅姓谢,电话是18869138636

第一天到达机场,机场很有特色,孔雀雕刻,傣家房屋外形。住的曼景兰古城的客栈,到江边夜市,泼水广场就2、3分钟路程,旁边就是沃尔玛超市,购物也方便。

第1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
  • 简介:走一走36米高的“空中走廊”,从空中俯瞰热带雨林,惊险刺激。

包车去的望天树,坐4人的轿车。平时可能只要500左右,春节包成800。8点就出发了,运气很好路上车子少,不堵车,两个多三个小时就到了。因为去的早,还看到了南腊河上没有散去的雾气。望天树景区很有特色,好几棵上千年的望天树,真的是参天大树抬头都看不到树顶的。空中走廊一定要去尝试,很有意思,除了中间那段比较空旷可以看到地面,其他都在树林里面也不太吓人。整个游玩时间大概2个小时。

西双版纳的大部分景区离景洪市区都有段距离,最好早点出发,路上不堵车,景区人也不多,晚了就堵车又人多。望天树景区和中科院植物园是在一个方向,可以早上早点出发去望天树,中午回来去植物园。一天行程搞定,时间很充裕。

下午回来我们去了告庄西双景,是人工打造的具有傣族特色的商圈,吃喝玩乐住全方位,有很多特色餐馆和客栈,晚上还有热闹的夜市和歌舞表演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中科院植物园确实是植物的天堂,各式各样奇花异草。门票是包含西区和东区两个区。如果坐电瓶车需要另外购票,西区是40元,东区加西区电瓶车票是100元。精华都集中在西区,如果只是逛西区,没有必要坐电瓶车,步行大概需要2到3个小时。如果要去东区就必须要坐电瓶车了,东区景点离西区大概有5、6公里,个人觉得东区景点很一般。如果是去过望天树景区,就真的没必要去东区了,又远又浪费间。

前面说过,望天树和植物园可以一天行程,我们因为之前不太熟悉,所以就单独腾了一天去植物园,又多了一天的包车费500元。

晚上去了江边夜市逛,河堤上面,很长的一条街。烧烤摊特别多,还有买小工艺品和民族服装的。烧烤都是好大一串一串的,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第四天步行去了市内的曼听公园和总佛寺,真的是各种美啊。我们当天运气很好还遇上傣王出游表演。每天都有大象表演和鹦鹉表演。不过我还是对美仑美奂的建筑更喜欢。

小结:因为是春节去的,所以住宿包车吃饭都小贵。平时会便宜很多啦。如果是春节等黄金时间去,切记要早出发,不然就会堵路上很久。

最后还想说,西双版纳空气真的好,植被覆盖率特别高,开车出去全是原始森林风貌。这次很遗憾没有去成中缅边境和勐景来,只有有缘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