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沙漠之旅

攻略   >  中卫旅游攻略   >  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沙漠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5/1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直有想去银川的想法,可因为各种原因我都没法实现,五一假期身边很多人都在晒旅游,微信刷屏一波接一波的。我不喜欢在节假日出去玩,人多不说,吃不好住不好的,去了欣赏不到真正的美景,都是人。我们的假期可以自由安排,一个月就那么几天只要休了即可,即便没有休假也是没有加班费的。哈哈,有点跑题了。看着别人刷微信晒旅游我真的是心痒痒,开始找同伴一起去,真是不巧,没有一个人和我的时间能搭上,当时心情非常郁闷,但是我又非常想去,最终让我鼓起勇气的是我的一个姐姐,未婚女青年一枚,合资企业职员,逢假必休的那种。有天突然看到她QQ更新了相册我就进去看了看,看到她去了银川我就问了问,结果得知她是一个人去的。就问了一些她的大概行程,最终下定决心还是去吧,即便没有人陪,我也要出去看看。之后就在各大旅游网站看攻略,挑出来一些自己想去的景点,开始计划我的行程,由于我是一个人,所以旅行时间不宜过长,所以就定了两天的时间。为了节省时间我定的是火车去飞机回,机票和火车票还有景点的门票我都是在去哪网提前预定好的。又在攻略上找了别人推荐的包车服务,我和司机联系说好行程和包车价格就只等出发了!

因为要去沙漠,肯定风沙很大日光照射比较强,说以帽子、纱巾和眼镜是必备武器!

身份证、学生证

现金、银行卡

自拍杆、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换洗衣服两身、鞋两双

小样的护肤品、牙刷、牙膏、洗面奶,这些都是小支装的,方便携带。

机票、酒店、火车票、景点门票和吃住所有费用加起来我两天花费了1500元,没有购物,因为同是西北,银川有的我们这里也能买得到,也为了减轻自己的负担,不想扛着大包小包所以就放弃了购物。

火车、飞机、旅游大巴、公交车、出租车

第1天

中卫市区

一早定了晚上西安—中卫的火车,晚上8:50出发,睡上一晚,第二天7:35到中卫火车站,还没有到站就收到包车师傅发来的短信,他已经在火车站口等我了。真心觉得这个包车师傅很不错,人很好,收费也很合理,想要去中卫旅游包车的可以私信我要他的联系方式。我不是在打广告,是真心觉得这个师傅很不错,推荐给大家做参考。

一早睡起来在火车上拍的

• 电话:4006666199,15909550951
  • 地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腹地

司机师傅接到我后带我去吃了早点(他请客的,哈哈)我们就开始了新一天的旅程了,第一站通湖草原走起!

这个应该是中卫的钟楼,比起我们西安的小了很多,但是也很精致

因为第一次见到沙漠还是很新鲜的,拍了好多照片

这个是去通湖草原的路上拍的,会路过一个盐湖,很远处就能看见亮晶晶的一片,很是漂亮,不着急赶路的亲们可以下去玩玩。

通湖草原的正门口,司机师傅帮我拍的

进到景区后司机师傅当起导游带我在景区的小帐篷房走了一圈给我讲解了下通湖草原

买了票体验了下草原骑马的感觉

骑完马司机师傅告诉我走到沙漠里面可以免费滑沙,然后租了一双沙漠专用鞋子(其实是布做的)防止沙子灌到鞋里。

出发去滑沙咯

沙漠里很多这样的虫子,好像会咬人的

到了滑沙的地方,人还不少呢,在那里high玩了一阵

看过《刺陵》的应该都不陌生,这个是那部电影的取景地,玩到10:30左右我们又要赶往下一个旅游景点了。

• 电话:400-15-51766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 简介: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可以同时欣赏到浩瀚沙漠和滔滔黄河的美景。

这趟旅行玩的最开心最有意思的就是沙坡头景区了。在门口兑换了门票后,买了景区内的观光车票,这个车票是来回的,要保存好车票在景区凭票坐车

去骑骆驼

骆驼很胆小的,上下过程要快速,前面那个牵骆驼的阿姨不停的让大家抓好把手,不让把相机拿到骆驼面前给骆驼拍照,怕惊了骆驼,我开了静音偷偷拍了一张,生怕惊了骆驼,骑骆驼还是很好玩的,骑骆驼的票也是来回的,去的时候会绕一圈,回来就很快的

沙漠酒店,要是住一晚肯定也很不错,可惜我时间不够

滑沙的地方

里面的游玩项目都是收费的,有组合的项目票,我买的滑索、缆车和滑沙的120一张票

上去后有点后悔,很害怕啊,最后还是硬着头皮体验了一番,才开始下去的时候很害怕,滑到中间就好了没那么怕了

下午三点我就玩完了,后来坐车回了市区,司机师傅和她老婆两班倒开车,等我从沙坡头出来她老婆已经在门口等我了,我包车的钱是玩完司机把我送到火车站才给的,包车100,人多比较划算,我一个人包车也是100,但是很省心啊,下午要坐火车赶往银川市,时间还早,我就在市区的一个公园里转了转,里面还有个寺庙,这个寺庙是收费的,我忘了门票多少,那个寺庙很有意思,推荐大家去转转

这是寺庙的地宫入口,也就是18层地狱

门口的牛头马面,地宫里面放着很恐怖的声音,我一个人进去真的很害怕

走了很久找到了,后来才知道这是南门广场

饿了,打了出租车去美食街吃东西,顺便找了家酒店住下了,我是在美团找了一家就近的如家酒店,打电话问了下还有房我就去了。今天一天结束了!

第2天

一早起来洗漱完就要去今天的目的地影视城和沙湖。酒店门口就有去影视城的中巴车,我买了点吃的就上车了,1个小时的路程,终于抵达影视城。

这个绣楼定时有抛绣球招婿的节目

回家咯!这次银川之旅给了我很多美好回忆,让我领略大自然的风光是如此的美好!这次旅行时间短暂,时间匆忙,游记也是比较粗糙的,哈哈!要是亲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V信:honeysd1201,也可以留言给我,我看到会第一时间回复你们的,希望我的这个游记可以帮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