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布鲁塞尔。

攻略   >  布鲁塞尔旅游攻略   >  比利时,布鲁塞尔。

• 出发日期/2014/11/16

前言

到了欧洲巴黎,我们立刻启程去比利时。一路上的自然风光,是很让人心旷神怡的。在汽车上面拍远处乡村的风光。

第1天

• 电话:+32-2-5138940
  • 地址:Grote Markt, 1000 Brussel, Belgium
  • 简介:徜徉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欣赏各色建筑;华灯初上时拍摄绝妙夜景。

汽车开了3个小时,终于到了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因为是冬天,欧洲的傍晚5点就天黑了,等我们吃罢晚饭。去布鲁塞尔大广场时,只能看看夜景了。看看在这艺术古都,到处是金碧辉煌。但是天气下大雨,一面撑着雨伞,一面拍照。又没有三脚架,实在很难拍照。

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大广场。下面照片是北布拉班特公爵之家,于1698年完工,是制造皮革,磨坊,煤炭,雕塑,采石头6大行业行会。建筑正面有公爵的雕像,整体散发着意大利贵族风格。

下面照片是国王之家,现在是布鲁塞尔市博物馆。

这里是世纪遗产组织的一员,是欧洲最美丽的广场。被大文豪雨果称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广场。

下面照片当中房顶上有金色骑马人的叫金树楼。是17世纪建造的,是啤酒行业会,目前是啤酒博物馆。

下面照片是市政厅。非常的醒目,完全是哥特式的建筑风格。

下面照片是西班牙国王之家或者叫面包师之家。是面包行业会。

大广场四周围有40多座房子,精美绝伦。属于各行各业的行业协会。

下面照片当中房顶上有个挥挥手的雕像是圣邦尼法斯,于1695年建造的,当时是裁缝行业会。右边是天使楼,是一座修道院。是意大利法兰德斯式风格的建筑。左边是鸽子楼,是画家行业会。1851年维克 多·雨果曾经居住这里。最左边的叫地方官办公室。

这些房子分别叫作:独轮车楼,袋子楼,母狼之家,小号角楼,狐狸楼,孔雀楼等等。

参观完了大广场,我们一起去看尿尿小童。这里不远处还有尿尿少女。

看完了尿尿小童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我们住的酒店叫Presfige酒店,在布鲁塞尔的北面。由于是市区,房间很小,洗澡淋浴室小到不能弯腰。根据旅游团的行程,比利时就是这么一些地方。可是我企能甘心,决定明天一早自己出去溜达。

第2天

第1次世界大战烈士纪念碑

第2天一早,我4点独自出门,问了问酒店工作人员。请他在我自己预先画好的地图上面,画出酒店的地理位置。然后黑灯瞎火的,一路寻找景点,在旧城区,由于街道是弯道,而且叉道很多,很容易迷失方向。我只好每到路口拍照找个记号。以免回不来了。

走走发现有一座第1次世界大战烈士纪念碑,前面放在很多鲜花,还点着火。到下半夜4点多了,火还在熊熊的燃烧。

布鲁塞尔的街境。

这里的街道有点复杂,我终于在小巷子里面 找到【圣米歇尔大教堂】了。

半夜三更,马路上空无一人,要找到这座大教堂难度有点大。我拐弯抹角费了半天劲,才找到这里。这是比利时最有名的教堂。

我继续前行,但是发现大教堂门口有一帮一伙的男青年,我非常紧觉,这是一伙难民。他们没有地方去,只好聚集在大教堂里。我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迅速离开危险之地,如果一旦出了问题,那就影响整个旅游团了。我改变方向,又到了马格丽特博物馆。这里收藏着比利时最伟大的艺术家勒内·马格丽特的素描,绘画和雕塑250多件。

又到了有名的艺术之丘。

下面是比利时国家图书馆。

下面的照片是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这个大钟的12个数字旁边都有一个小人,代表着比利时历史上最重要的12位人物。在火车站,我远远地看见又是有一帮年轻人,在打打闹闹。又是难民,为了安全赶快离开。

博物馆的斜对面就是布鲁塞尔公园,由于黑灯瞎火的,我没有进公园。在公园前面,我看见一座巨大的建筑。也没有走近,远远地随手拍了一张。后来才知道,那是旧皇宫。真是遗憾。

由于上午7点要吃早餐,更是由于难民潮的原因,我只好早点回酒店。

街道上面的面包店已经开门营业了。

6点半,我回到酒店。我妻子听我说这里的老街道很漂亮。于是也出来看看,拍了张照片。

这里的公交车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