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是hei稀饭重庆!(吃喝住行逛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豆是hei稀饭重庆!(吃喝住行逛重庆~)

• 出发日期/2016/02/2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寒假真的太忙了,本来打算去云南的,可惜约不上好友。刚好父母要去成都,我不太想去,一个人在家也无聊至极,就想着一个人去重庆。19号晚上和一个好友无意说起,结果她也很想去,于是我俩决定21号就出发,说走就走。

昨年暑假去过重庆,可当时真的特别热,哪儿都不想去,待了三天除了吃了三天的火锅烤鱼之外,只去了解放碑观音桥和洪崖洞。觉得特别遗憾,于是这次去重庆认真计划了很多地方,想好好地感受下雾都、山城。

洗漱用品(住青旅或者快捷酒店需要)

单反 电池 手机充电器 背包

衣物

两台单反哈哈

1.广元到重庆 K9432 07:16开 12:04到

注意!!!由于这趟列车最近才开通,而且刚好赶上春运,所以特别难买票!我们提前一天,买不到直接到重庆的票,于是买了从广元到武胜的,再上车补票。 所以春节期间去的话最好提前买票!如果买不到直达的票,可以试试到同一趟车的其他地方,再补票。

2.重庆到广元 K9431 15:08开 19:35到

火车往返共计110元

3.室内出行:

重庆轻轨真的很方便,线路多,比较便宜。

可我自从第一天坐三号线看见那么多人而且差点被门夹之后,每次出行宁愿叫滴滴打车和优步,也很便宜,每次10多20多。

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用起来!

自驾的话注意重庆很多地方是单行道。

拥挤的火车!

挤了地铁才知道火车上的人是有多么少 心累!

3号线上全是人!真阔怕!没有在天津遇过这么挤的地铁!

也许是因为在重庆吃的最贵的两顿都是别人请客,所以这次出来真的超级便宜哈哈哈哈,两人不含购物人均500。

1.第一晚住的青旅,第一次住,很早以前就想尝试了,一直不敢,担心安全问题。这次是期盼了很久。在美团上订购的,叫解放碑凹凸青年旅舍,地理位置特别好,离解放碑,小什字地铁站都很近,环境也很有感觉,老板貌似玩音乐,对了!老板是大帅哥!老板娘是美女!服务态度超好,一进门就帮我们提东西,床上用品需要自己套,干净的。当时还有点害羞,不敢出去玩,但老板人超好,叫了我们三次了,于是我们终于出去和大家一起玩了。全国各地的驴友,也有老板的朋友,但是一点儿也不尴尬,氛围超级好,大家都很热情活跃,聊了天,玩了杀人游戏。我是最笨的那个,旁边的北京小伙不停地给我讲解怎么玩,怎么猜测别人。居然玩到凌晨四点,足以证明有多嗨。

2.第二晚住的酒店 ,燕山静林酒店,美团上订购,188元,地理位置很好,在渝中区大礼堂附近,环境也是超级nice,很有主题感,还免费送牛奶零食水果!拖鞋是舒服的毛绒拖鞋!也是超级棒!(忘了照了,无图。。。)

偷的老板的图,实际上灯光要暗些,更有氛围。

偷得老板的图,外面可以看夜景!

还是偷的图哈哈

帅气的老板!和美腻的老板娘!真人更好看!

重庆的火锅和烤鱼当然是必吃的!还有小面!

烤鱼推荐万州烤鱼,诸葛烤鱼,炉火风尚。纸上烤鱼也很棒。

火锅大部分都好吃!秘诀是看见哪个店生意好就去哪家!大队长不错!小天鹅这次去的服务不好,哼,差评!

小面我在好吃街吃的,味道一般,对面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下重庆小面十强然后去吃。

串串,酸辣粉,烧烤啊这种都好吃哈哈。

第1天

到达重庆北是中午,旁边有很多吃的,当然也有轻轨3号线。

3号线很方便,可是真的太挤了,当时差点被门夹了,好心塞。这奠定了以后出门打车的基础。

但其他线路都不挤,坐轻轨出门很方便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轻轨在小什字,较场口,临江门下车都比较近。

解放碑其实就是一座人民纪念碑,然而周围全是奢侈品,恩,看看就好。

解放碑逛街就八一广场和英利大融城王府井可以逛下。

小吃街必去啊!在优衣库旁边,国美楼下,全是吃的!又便宜!

背后是解放碑!

烤鱼! 推荐解放碑附近的诸葛烤鱼和炉火风尚烤鱼!

重庆财富中心小天鹅火锅店

因为朋友在这附近的巴蜀中学金科校区读书,于是去了这家店吃火锅。

一人一个锅,味道还行,可服务态度太烂了。

价格有点小贵,具体吃了多少不太清楚,因为是蹭的朋友的(好羞涩)

建议吃火锅就路边上的店就可以,人多就去!昨年暑假第一顿火锅随便找了家人多店,超级好吃。没必要去商场里的火锅店吃,贵而且不一定好吃。大队长火锅不错!挺贵的,不过好吃!

巴蜀中学金科校区哈哈

观音桥步行街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
  • 简介:观音桥步行街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宽敞、绿化率最高达40%的步行街。

在解放碑没有买到合适的,于是吃了饭辗转观音桥。轻轨就有观音桥这站。

附近商场特别多~shoping!

春节长肉太多了。。。

第2天

观音桥步行街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

昨晚睡得太晚,起来收拾完了都十一点了。自由行的最大好处就是想睡多久睡多久,想玩多久玩多久!再跟团去三亚起早贪黑 走马观花伤心后,发誓要自由行。

中午又蹭了饭,泰国菜。一对恩爱的couple请的。好虐!

然后又逛街 又shopping~

不太好意思照。。。所以这张特别丑。。。

大融城萌萌哒的电梯!

情侣鞋 手牵手,虐死我!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涂鸦街真的是超级棒!文艺青年必去哈哈~唯一不方便的是交通,太远了,(交通请问百度地图嘻嘻)不过为了看美景,值!

整条街都是彩色涂鸦,有趣!这周围有501艺术基地,四川美术学院,推荐门口的蹄花汤,特别鲜,48一碗。再推荐小时候喜欢喝的避风塘奶茶!也在这条街上,晚上还有夜市!

501艺术基地

涂鸦街

避风塘奶茶

四川美术学院校门

川美

川美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观赏重庆夜景的必去之地!15一位,学生证可以优惠!

可以从渝中区坐长江索道到南岸区(南山所在地),也可以从这边坐过去,离索道站很近。=

重庆夜景

自拍哈哈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重庆公交卡是2元,外地游客10元,看嘉陵江特别爽

即将上车

中途看的对面的桥

快到达的索道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对,又来了,因为从长江索道下车去洪崖洞要经过解放碑,所以来了。

晚上的解放碑挺美的!

解放碑

步行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解放碑到洪崖洞有一条小道!从王府井百货那边穿过去,特别近!

到了快十点了,有点晚了,人不太多,美食也关门了好多,不过还是挺不错的。

洪崖洞是小天鹅集团打造的,十层的吊脚楼。

千与千寻既视感

洪崖洞biubiu

洪崖洞~

音乐一条街 很多外国酒吧

江景

音乐街

江景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今天下雨了 心好累 好累 不想出门 睡了懒觉 十一点过还是决定起来吃饭

于是又去了解放碑。。。吃小吃啊啊啊啊酸辣粉,小面,串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