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的成都,我的悠哉五日亲子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惬意的成都,我的悠哉五日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6/02/14

前言

北京-成都,一妈一娃,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文殊院、熊猫基地、青城山、四川省博   物院、人民公园。

预算6000,实际6200.其中机票3800。成都的消费不太高。吃饭和公园门票、车费都算便宜。

从北京坐飞机过去的。到当地打车很方便,且景点大多很近,10几块钱搞定。用滴滴叫车也很方便。

因为带孩子不能吃辣。没有去吃火锅。但吃了路边的串串香,也不错。这几天超爱吃四川的香肠。辣味的,十块一根,在景点都有卖。我们回来的时候在宽窄巷子口的市场里还买了很多带回来送人。

本着经济原则,这次主要住的如家和如家莫奈。这两个酒店在一条胡同里。相隔不过二三十米远。离宽窄巷子很近,走路不行即可,非常方便。推荐如家莫奈,房间更大些。就在路边。

第1天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且不说杜甫草堂里浓厚的文化氛围,很多诗歌和诗人雕塑。就说景致,真的是极好的。超级喜欢。处处体现南方园林的精致。门票30也不贵。非常推荐。

因住在宽窄巷子旁边,来的几天每天都去转转。拍拍照片还是不错的。但商业味道有点浓。路边批发熊猫玩具的店铺倒是很便宜,带孩子的可以在这买熊猫玩具和变脸玩具。比在熊猫基地便宜。

杜甫草堂

第2天

熊猫基地、文殊坊

熊猫基地的介绍群里已经很多了。带孩子必去的景点。里面很大,主要景点都在山上,可以坐摆渡车进去,这样方便些。走着下山就可以了。

从宽窄巷子打车过去大概不到50.挺方便的。宽窄巷子里也有一日游可以直接过去。

文殊坊感觉一般。里面都是些老的阁楼似的建筑。小吃街也不热闹。味道一般。但是有一家老号的包子铺可以去尝尝,包子的味道很好。这个景点不做推荐。

第3天

武侯祠、锦里

武侯祠和锦里在一个地方,逛起来很方便。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还有灯会。比北京的庙会氛围要好,也没有那么多人。武侯祠的景色还是非常不错的,值得推荐。

相比宽窄巷子,我更喜欢锦里。这里更偏向于平民化。小吃种类很多。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茶馆,可以去看变脸表演。公园里也有很多喝茶的地方,气氛很好。街道、楼阁的设计也很有味道。值得推荐

武侯祠

第4天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如果孩子小还是不建议了。爬山确实很累人。

我们是在宽窄巷子定的一日游,早上10点半出发。下午17点返回。车程不到2个小时。可以下载成都一日游的官方APP,手机订票比较方便。孩子大概100多点,大人160左右。1.3以下的到现场交58元车费就行了。不用买门票。

先在停车场坐摆渡车到山门。下车的地方卖的烤腊肠好吃。进山后走到缆车的地方也很远,还穿过一个湖。我们是坐船过去的,实在是没有体力了。这个对孩子是个考验。

下了缆车上面还有三处景点,我们只怕了一个就不行了。

下来的时候也是缆车回的,因此,基本没逛任何景点。对于带小孩子的朋友,这个不做推荐。

第5天

人民公园、四川省博物院

第五天主要就是放松了。没有安排太多景点。

四川省博物院离杜甫草堂和青羊宫都很近。带孩子来主要参观下博物馆。马路对面就是陈麻婆餐馆。可以过去吃下成都特色麻婆豆腐。

人民公园免费的,里面有儿童游乐场,孩子们可以玩玩。偏小童些。重要的是到处都是喝茶和大牌的呀,彻底体现了成都文化。点上一杯茶,静静坐着看着旁边景致,真是一个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