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地方叫通道

攻略   >  通道旅游攻略   >  有个地方叫通道

• 出发日期/2016/02/24

前言

这次出行是发生在去年的十二月,因来怀化通道工作,特意在下班后抽空,一个人在这个小县城转了一圈,初来感觉这里真是美极了。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加后期处理,希望大家喜欢。

通道萨岁广场一角。怀化的同学说通道为发展侗族旅游,现在很多房屋都建成这样有棱有角的,不过我挺喜欢。此图在我工作的地方,天天能见着,也拍了很多照片,唯此图最爱。

萨岁文化广场。萨岁在这边译为“祖母”的意思,是侗族最崇拜的神灵,所以广场中间最大的雕像便是她了,更像是一个慈祥可爱的母亲,端坐席边,在看着她最爱的子女们。我来这边的时候正是夜晚,看到此景,心想每天绕着这做事,挺不错的。晚上偶尔会有民族特色演出,记得同学说过侗歌不好听,身为外乡人,虽未曾一听,但我想的是,这民族的,历史的东西自然不讨好现在的年轻人了!

通道廊桥,这应该是县城最大的一座廊桥了吧,更像一个购物中心,卖东西的,休闲的都有了,中间是过车通道。此图拍的一般,因为图中的老人家,穿着朴素,头裹长巾,在这县城里估计也就这老人家保持着原有的着衣特色了吧,我拍的时候,她正好敲见了,估计她见怪不怪的,但我不好意思了。

为了凸显它的大,再来侧面一张。

站在通道廊桥上便能见此盛景,有点气势磅礴的感觉,但又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民房还有对面的一座廊桥合围而成,大抵是这灯光的效果。夜幕中的通道更美,灯光让生冷的白墙黑瓦变得如此绚丽夺目。于是我便望此景而去,继续探寻对面是否有不一样的东西。

走近了看,好似几座金闪闪皇宫大殿连在一起,腾于水面。这边是很喜欢用灯光的,远处的两座信号塔,在这里特别显高。

侧面特写,我很喜欢这样拍屋檐或墙柱的感觉。接下来还会有其他的廊桥侧面。

廊桥最中间一座屋梁,层层上去像叠塔一般,纯木制,无钉,百度了没查出这些建筑该叫什么,下次有机会问当地人吧。

回望刚刚走过的地方。河边丛树也被点缀了星星点点的灯光,如梦幻一般。

雨后的夜,有些凉,一个人,一部手机,感觉就拥有了这里所有一切。一个人走着,还是有点怕半路出来个打劫的呢,最后还是相信了这里的治安。

另一座廊桥,有很多饭后来此坐着聊天的老人家,他们是不是也享受着这里的变化呢,还是在相互回忆着过往。

同样是宣传传统文明礼仪,这个就有特色多了。

走完围墙才发现是这所学校的围墙。通道第四中学,不觉感慨,在这里上学,依山下,傍水边,该多美呀!

这里是学校前方的一个体育广场,这大概是一个戏台,上面正有一大群人在排练舞蹈呢,隔着足球场,我便不近看了。

民族剧院。只可惜孤身一人,不然就去看007咯。

双江交界,不过忘记叫什么了。从中间隔了一段,可我想为什么要隔开呢,下次再去考证吧。

每一座桥都要带这种古建筑。第一次来这边的夜晚便是在这头桥下吃的夜宵,吃了炒蚂蚱,开始不敢吃,朋友说闭着眼就行,吃了后,感觉又脆又香又带些甜味,只要不想是蚂蚱就行啦。突然想起读小学的时候养的大蝗虫了,当时可没想过还能吃这玩意。

桥上看到此景。虚实倒映,好似天上人间,让人无比向往。

沿桥头台阶而下。罗蒂公主让我想起大学后街的罗蒂爸爸了,他们是不是一家人!

雨后没什么生意,大部分门店早早关门了。同学说通道人口很少的,来这边确实感觉到了。听闻怀化百分之五十以上是邵阳人,很多东西都是邵阳人创造出来的,想想邵阳人还真是强大啊,怎么自个邵阳就没弄那么好呢。

今晚之行就到此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