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海宁、扬州游记

攻略   >  西塘、海宁、扬州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2/24

• 玩法/古镇

前言

2012年6月15日傍晚乘上北京至嘉兴的火车,十六日早晨到达嘉兴。下午乘车一个多小时到达嘉善西塘。西塘与之前走过丽江 束河 平遥 凤凰等相比一点古镇的感觉都没有,也就是字面简介中所说的桥多 廊棚多而已。  景区不是很大有半天足够转完的。

六月十七日早晨离开乘坐K152路公交车回到了嘉兴汽车北站。从嘉兴汽车北站乘坐20路至汽车西站(上车问司机到那里下车,站牌上没有标明汽车西站),从西站乘坐181路(路过海宁皮革城)至海宁客运中心一个小时左右。海宁客运中心乘坐T106可以到达 大缺口、盐官、老盐仓三个观潮地。海宁给人的感觉不错 ,静、宽广、空气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住宿的地方太少了,自己去玩的话不好找住宿的地方。(去的时候下雨游客相当的少)

六月十八日从嘉兴汽车北站乘坐长途汽车到扬州汽车西站,全程四个多小时不含保险的车费是103元(早晨七点五十左右下午一点二十左右两班车)。嘉兴汽车西站是郊区车,嘉兴汽车北站是发往各个省市的长途车。从扬州汽车西站乘坐22路到达扬州火车站,从火车站乘坐26路可以到达老城区(世纪华联附近换乘去景区的车)从世纪华联可以步行去东关街,东关街能够到个园、汪氏小苑等(注意看小巷上的标识)。26路也可以到达琼花观。从汽车西站直接乘坐旅游专线(汽车西站至鉴真图书馆,全程票价一元)可以到达何园、吴道台府、东关古渡(双东古街)史公祠、个园、瘦西湖、大明寺等。虽然是第二次去扬州,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那样好,真是个适宜居住的城市。这里的人出行大都是电动车、摩托车,尤其是在晚上没有多少公交车的情况下。扬州老城区的夜景与其他地方都不太一样,公路由宫灯照明,路边有地灯,河边是各种颜色的彩灯沿河装饰,既可以照明又可以当个景观,再加上建筑物上的黄色 红色的照明灯,真的给人以很惬意的感受。扬州遗址类的景点不是不要门票,应该是上次我们去的早工作人员没有上班呐,哈哈!

六月十九日晚上乘坐直达车二十日早晨到北京全程10个小时左右。

2015年再去扬州时变化比之前大了些。1.河边的景观灯到晚上不是全都开了。2.八怪纪念馆搬到一个偏僻的小巷中。3.东关街也变得更商业化了,好多地方都栏上了。4.肉丁的包子不见了都变成汤包了。不过古街上有个百年馄饨店的馄钝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小贵12元一碗现包现煮。5.从大明寺出来建议步行一段距离在乘车,路边上有些免费的小景点不错。

其实到扬州游玩最好用3天的时间,一天逛逛瘦西湖(景区挺大的),一天逛逛观音山、大明寺、唐城遗址以及路边的景色(从大明寺出来可以沿着公路一路走到迎宾路附近,路边的一些小景点不错)。一天在何园、个园(不远处有关免费的寺庙、东关古渡(东关街城门口多添了个压水的水管)转转,这里的景点比较集中,各种设施齐备。喜欢拍照的朋友来扬州旅游还是尽量步行的好,扬州很干净,老城区路边皆是景色。主要景点游1路基本都能到达。大明寺、瘦西湖、个园、何园、运河游船可以买联票。另外凭瘦西湖门票还可以玩另外一个小景点,具体名字想不起来了。

西塘夜景

海宁 距离陈阁老府邸不远

唐城遗址东侧附近的街景

大明寺栖灵阁

钓鱼台  据说从月亮门照相效果不错 两次去瘦西湖都没去过 走到这要折返很大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