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宏村,屯溪}

攻略   >  黄山区旅游攻略   >  安徽{宏村,屯溪}

• 出发日期/2016/02/24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前言

宏村: 始建于宋代,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余幢。全村代表徽派建筑风格的青砖黛瓦马头墙,在这个村落里体现得淋漓尽致。4A景区,徽式建筑的代表,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

第1天

• 地址:包河区望湖西路与南二环交口向西30米

【合肥纸的时代】

包河区庐州大道大摩华尔街生活广场5层。

“书页的翻动是我的脉搏,‘深度阅读是我的灵魂,纸和文字的相遇是我的时代/这是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个最好的时代/这是我们努力的——纸的时代’”。

地址:合肥祁门路与庐州大道交叉口大摩生活广场F5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0:30-24:00,

周六10:00-周日24:00,通宵营业。

理念:完整阅读,深度思考。

活动:文艺沙龙、亲子读书会、阅读夏令营、艺术展、公益活动等。

船身上:

瓦尔登湖的宁静

世外桃源的悠然

……”

这里更像个图书馆,架上的图书都没有高贵冷艳的玻璃纸包裹,几乎都是文史哲类图书

设有展馆,主要是进行艺术作品的展览。譬如,书店曾举办过的达芬奇作品展,除了二十余幅手稿复原设计作品之外,还展出达芬奇真迹作品《半裸的蒙娜丽莎》,极难得。艺术氛围与格调尽显无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书店与“当当网”实行了O2O的营销模式。 檄文中窥见一二:“想要为生活绵延出阅读的风景,惟愿用心成就阅读的生活”、“深度阅读是我的灵魂,纸和文字的相遇是我的时代”。

O2O 即 Online To 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是指线下实体店与互联网结合,线上、线下实行同一个价格。当你选中一本书去前台付款的时候,收银员会登录“当当网”,这本书在“当当网”的售价就是你要付的金额,一般的折扣都在八折上下,最低的会低到五、六折

若是当当网上低于六五折的图书,书店会根据差价赠送顾客等额咖啡券。如果当当网没有或缺货的图书,则按九折销售。

书店经营者的初衷是做公益,暂不考虑盈利

最大的特点其实是公益,做文化的公益。书店不定期会举办文艺沙龙,不仅拘泥于文人学者,在生活艺术等某一方面有着闪光点的人,都是值得与大家分享的资源。

周一至周五:10点30分-24点周六:通宵周日:10点-24点【注】24点之后,乘坐5层专属贵宾梯出入书店。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宏村又名弘村,都是取宏广发达之意。宏村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卧虎藏龙》里李慕白牵马走过的地方。很多各地美院的学生都赶到这里写生,闲暇他们会租辆自行车在稻田间穿行。这样惬意的旅途一年四季都可以实现。马头墙、美人靠,这些都是徽州老屋最简单的建筑元素。这宏村街贯巷连,黛瓦粉墙的老房子会让人沉浸在明快淡雅的美感中,忘掉现代生活的喧嚣与烦恼,走进梦中的“桃花源”……

宏村始建于宋代,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余幢。全村代表徽派建筑风格的青砖黛瓦马头墙,在这个村落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精雕细镂、飞金重彩的承志堂、敬修堂;气度恢宏、古朴宽敞的东贤堂、三立堂;森严的叙仁堂、上元厅等祠堂和南湖书院;巷门幽深,青石街道旁古朴的观店铺……同平滑似镜的月沼和碧波荡漾的南湖,雷岗上参天古木、民居庭院中的百年牡丹与探过墙头的青藤石木,构成一个完美的艺术整体。

【资讯】

黄山风景区到宏村:

黄山风景区距宏村约40公里,路程很近,从黄山风景区到宏村的交通也很方便。

公交: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有班车直达到宏村,上午7:20、9:40,下午1:20、3:40分,每天有四班班车,其中9:40和3:40是到黟县,到达黟县后再转乘2元公交(黟县宏村)就可以到达宏村了,汤口到宏村在直达车的车票是15一人,车程约40分钟;汤口到黟县的班车车票是15元/人.车程约1小时20分钟。

包车:100元,6人以下。

自驾:从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出发,沿S103,一直向黄山市方向开,约15分钟左右到达一个中国石化加油站,这时会看到一个路标到宏村向右转,进入宏儒公路,20分钟后到达宏村景区停车站

宏村到黄山风景区:

从宏村坐公交车到桥头下,过了桥就到汽车站了,在汽车站有直接到合肥的汽车。如果,坐汽车到屯溪,半个小时一班车,两个小时到。屯溪到合肥的车也是半个小时一班。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狮林大酒店是黄山风景区首家四星级旅游饭店,隶属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全国首家摄影文化主题酒店。酒店位于黄山之精华景区—北海景区,背依狮子峰,海拔1630米,地理位置优越,离云谷索道站仅1km,步行只需20分钟,距日出最佳观赏点、黄山市百佳摄影点——清凉台,仅3分钟之遥,距西海大峡谷入口0.8km,是您黄山之行旅居的最佳选择。 酒店周围胜景簇拥,精华迭现,远可观“飞来石”,近可赏始信峰、曙光亭、梦笔生花、猴子观海、十八罗汉朝南海、仙人下棋等胜景。四百年的狮子林美文无数,古松、古塔、古庙平添古韵,徐霞客、崔国因、张静江等曾居停狮林,千古留名。同时,酒店清凉别墅观景平台可为您提供观赏晚霞日落美景。

第2天

芜湖新站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参见——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 门票价格:50
  • 地址:歙县深渡镇深渡码头
  • 简介:徒步或坐船欣赏新安江两岸的青山和徽派村落,油菜花开时尤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