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拉安纳普尔那大本营健行11日

攻略   >  博卡拉旅游攻略   >  博卡拉安纳普尔那大本营健行11日

• 出发日期/2016/02/2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世界上有十四座八千米以上的山峰,而其中八座就在尼泊尔境内。这一次我们的阿纳普尔纳大本营(Annapurna Base Camp, ABC)健行路线,沿途可见到其中两座八千米以上的山峰。这些地方汽车进不去,没有泊油路,只能回归原始,一步一步的走近雪山,而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海拔4130米的ABC大本营。

十一天在山里健行,让大家从陌生人变成了共患难的好朋友。期间有艰辛也有满足感与快乐,也少不了一些趣事,如大伙儿忘不了从洗澡间里传来的惨叫声,有个倒霉蛋洗澡到一半热水就没了。团友们在路上互相鼓励扶持,有人细心地在石板上留下记号,给落后的队友们指引前路,这些路上的点点滴滴都成了为珍贵的回忆

去的时候俱乐部的行程都安排好了。所以行程上也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就是大概做了一些关于各个景点的一些攻略,需要的朋友可以留下邮箱,我可以把这次旅行整理的一些资料打包发送邮件给你们的。出发前我也是在纠结,是要自己背包旅行呢,还是要走旅行团,自己背包旅行,有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苦逼的工作,一年就是那么几天的时间,没有办法;自己有不甘心跟传统的旅行社走,没有意思,在朋友的推荐下,我找到了回到路上(Back2Road)旅行俱乐部,回来总体感觉还不错,给安排的行程与传统的旅行一点都不一样,大家像朋友一样在玩,玩得比较开心,回来大家彼此都还有很多的联系。

签证

签证就没有管,直接传真我的信息给回到路上(Back2Road)旅行俱乐部,他们直接帮办理的,也是非常方便。

第1天

初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团友们和来到机场接应我们的地陪们来一张大合照。也许大家为了不同目的而来,但目标是一致的——徒步至ABC大本营。

从加德满都,我们乘坐大巴前往博卡拉。大家惊叹巴士上配有WIFI服务,纷纷的拿出手机和家人联系

一路上,可以看见绿油油的梯田。十一月的尼泊尔,正值稻米收割的季节

收割稻米后,剩下的稻秆可晾干,储蓄起来作为牛羊的冬粮。

一路上都是美丽的梯田,可预见健行期间,将可见更壮观的景色

近年来尼泊尔发展加速,生活便利度提升,商业活动也更加活跃;沿途我们经过一家附有“Drive thru”服务的咖啡店。

来到我们健行路线的起点,可远眺鱼尾峰;此趟健行,我们将一步步靠近鱼尾峰。

开始徒步前,在起点站来个大合照。

起点地名称Nayapul,当地语意味着“新桥”,在此,我们遇上了一大批驴队。

第一天的健行,前半段路程已经修好了公路,所以每当有汽车走过时,大伙都必须暂停呼吸,避免吸入滚滚尘土。

等待午餐之际,争取时间休息的团友。

吃过午餐后,我们开始走进深山里,空气质量立马提升。

我们走了将近五个小时,才抵达Tikhedhunga(海拔1540米)。晚餐时分,旅馆停电,大家享用烛光晚餐

第二天,也是行程中较为艰难的一天。我们必须攀登号称“三千级石天梯”才能抵达Ghorepani(海拔2855米)。此段路上,经常遇到成群的驴队,攀登天梯途中,喘息时会闻到新鲜的驴屎味

午餐时分抵达天梯顶端时,回望昨天的住宿点,已经是那么遥远了。

隔天,天还没亮,大家就抹黑攀上Poon Hill。希望可在日出前抵达山顶观日出。

大伙们都成功在日出前抵达山顶。当完成健行之旅后,团友们回顾走过来的路,都认为这一段抹黑登山看日出的路程,是整个健行旅程中,最艰难的环节;因为不仅要很早起、黑暗中徒步、还要在没吃早餐果腹的情况下,攀登海拔高空气稀薄的山顶。

道拉吉里峰,海拔8167米,是世界上第七高峰。距离世界第十高峰,安纳普纳只有三十多公里。站在Poon Hill顶上,我们被群山围绕。

鱼尾峰,海拔6993米。虽然不是最高峰,但在这群山之中,它却是尼泊尔人唯一的神山

道拉吉里峰,日照金顶。

鱼尾峰和道拉吉里I峰的日出

观完日出以后下山吃早餐

吃过早餐以后,出发前往Tadapani(海拔2523米)。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攀登,终于抵达一山头,回望过去,可见到早上别过的Poon Hill和道拉吉里峰。

另一个藏传佛教的痕迹——玛尼堆

早上起来,我们在Tadapani的旅舍就能见到如此美丽的日出。有的人很早就已起来准备拍摄日出,有的一边刷牙,一边看日出。

中途休息,坐下来静静地和神秘的鱼尾峰“对话”。

大家经历了三千级天梯的训练后,竟然变得不惧攀登上山,反而对走下山路感到不适。每次看见长长的下坡路,团队里都会传来一声声“哎哟”。

当地农民正在为饲养的牲畜们储量,收集稻杆晾干为冬粮,为即将来临的冬天做好准备。

前往Chhomrong的路上,需要走过三座吊桥。走完吊桥后是持续不断的上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