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三亚的美丽假期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2016三亚的美丽假期

• 出发日期/2016/02/1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原本三亚并不在近两年的计划中,但是中国此次的最冷寒潮给了我一个动力和机会,主要目的还是去穿短裤和裙子,还好我的目的都达到了。之前听过很多海南很黑的传说,所以心里还很担心,没想到啊没想到,居然没有达到自己预算的价钱。愉快的一次旅行,终于有了度假的感觉。

从四川到海南,天气变化太大了,所以得穿的暖暖和和地出门。查过天气了,带的夏天的衣服,帽子不方便拿,直接去买的,也不贵,30块钱,配着帽子照相很好看很好看。但是要防晒,出太阳的日子一定要给身上也擦一擦防晒霜,因为我的吊带裙,我又只给脸擦了防晒霜,所以就晒红了,不过因为及时用了补水面膜,恢复得很快。如果天气只有23度,建议穿个长裤长袖衣服吧,海边风大,会比较冷。26度的话本人就穿着裙子出去了,天阴的话只有一点点凉。

网上查过很多的攻略、游记,所以预算得比较充足,其实两个人每天只吃得上一顿海鲜的话,一天四百用来吃应该够了。而且最好带现金啊,出去找取款机也是一件麻烦事情。门票我们几乎都是网上买的,还算方便,但是记得一定把时间填对啊。

三亚的交通都很方便的,网上很多写大东海到市区近,所以就住大东海,但是本人并不这样认为,其实三亚湾到市区也很近,但是要靠近大东海的三亚湾才行,我住在凤凰岛,公交也很方便的,不知道的就用百度地图,公交就都出来了。从这儿到蜈支洲岛也就一个多小时。

开始为了便宜在网上订的大东海的家庭旅馆,老板人是很好,半夜十二点了还来楼下等我们,不过那两天没安排好吧,原本订的海景房也没法住。而且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他们在网上的团购涨价了,就说加一百块钱。五天加一百也不贵,但是无法接受那种住别人家非常不隔音的感觉,我睡的地方可以听见老板的呼噜声,而且总感觉床单黏黏的,没洗干净,第二天早上想洗个澡再换房的,结果也没有热水。换了一个凤凰岛附近的佳捷连锁,住的日式房,房顶是斜的,然后非常多的桌子,特别喜欢,唯一的缺点就是窗户稍微有点矮,走的那天才发现,原来那儿可以看到海。不过海景房什么的,真的没有意义,每天回去累了就洗个澡,看看电视,就睡了,大晚上的什么也看不见,白天也没有时间呆在房间里看海。而且这个地方我们每天都会走路去第一市场,那儿吃的很多。走路可能十多分钟吧,就当散步。并且距离凤凰岛那个公交站也很近,十分钟吧,很多车的终点站都是凤凰岛。

总的来说,旅游城市物价高是肯定的,而且那儿的口味跟我这个四川人完全不同,我在家从不吃酱油,可是到了那儿,很多东西不放盐,只放酱油或者耗油,包括烧烤和冒菜,而且烧烤整个就是孜然加酱油,我真的觉得很难吃。

清补凉:西瓜、葡萄干、芋头、芋圆、红豆、薏米等,放在椰奶里面,10元一份。每天都吃。

榴莲糕:外面一层薄饼就像芒果班戈外面那层,里面有奶油、蛋糕和榴莲,10元3个。好吃。

抱罗粉:豆芽和粉,还有一些其他的咸菜,10块左右,就是咸味。

文昌鸡:蒸白味鸡块,还有一个蘸水,好像有酱油和姜蒜吧,55元一份。

椰子饭:用椰子壳把饭放在上面,微甜,饭里面有枸杞,30元一份,5块到6块。

菠萝糕:黄色的糯糯的米糕,味道很淡,微微甜,10元3块。

释迦摩尼果:像山竹的味道,像吃西瓜那样切开就吃,很甜,20元一斤,好吃。

杨桃,四川卖的绿色的都是生的,所以涩口,这种黄黄的才是甜的,大的10块一斤。

第一市场的8元一斤的莲雾,没有解放路那个市场8元一斤的红。

海南冒菜:做法一样,淋上一勺汁,但是最后只有咸味和辣味。素菜都3元一串。

购物

第一市场的水果很贵,在解放路步行街那儿旁边有个小一点的市场,热带水果没有那么多,但是要便宜很多,莲雾八块一斤,可以买到很红很好的那种。至于海鲜,我在家乡没有买过海鲜,没法对比。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三亚湾很长很长,感觉整个三亚都是沙滩,我也分不清哪里属于三亚湾,哪里属于大东海。水质一般般,不够蓝。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根据网上人民的推荐,去了四川小胡子家,买海鲜花了83元,四样(虾半斤,生蚝20元6个,扇贝10元一斤,螃蟹20一只),点了一扎芒果汁30元,一份凉拌黄瓜30元,加上加工费一共花了190元,也就是说我们那一顿吃了273元。椒盐虾和和乐蟹是川味的,很好吃,生蚝和扇贝那种全是蒜的我就很不喜欢,甚至后来我们吃的烤茄子,也全是蒜。

第2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从三亚到蜈支洲岛的船都是游艇,跟电视上的一样,但是浪太大了,有一点点不舒服。

到蜈支洲岛的人很多很多,先要排队进售票厅,然后排队买票,然后排队上船。

到了蜈支洲岛以后,又要排队坐电瓶车,几个景点游览后都要排队再坐电瓶车到下一个景点。之所以要坐电瓶车是因为有海洋之星和观日岩没有办法步行过去,但是两个景点我都不喜欢,没有什么观赏的。所以电瓶车是完全可以免的。

岛上的食物很贵,一碗牛腩面还没有方便面多,却要卖45元。

但是蜈支洲岛的海水真的很蓝很蓝,沙滩又比较白,所以真的很美。

海洋之星,就是沿着一块像山丘那么高的岩石,修了一些梯子,上面是一个亭子。

妈祖庙的姻缘石

情人桥

私人订制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一共三个景点,兰花谷、过江龙铁索桥、热带雨林天堂。兰花谷并没有那么多兰花,过江龙铁索桥就是因为舒淇所以那么火,好不容易排队上桥了,整个桥上都是人,热带雨林天堂其实就是卖吃的和卖纪念品的。最让人烦心的是,因为它很大,不可能步行,所以必须坐电瓶车,每一个景点都是排队上车,排队时间远远大于游览时间。很扫兴。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由于去了蜈支洲岛,亚龙湾的海水自然比不上蜈支洲岛的,但是比三亚湾的又要好一些。而且这么大一片海滩,几乎全部被酒店变为私有的,走上沙滩,全是人。不过这里可以游泳,也有香蕉船、摩托艇这些,价钱自然很贵。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第一,海水和沙滩不比亚龙湾的差;第二,这里有个婚纱摄影基地,有很多布景,所以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不过很后悔啊,没有拍一套婚纱。

这里并没有很大,完全用不着坐电瓶车,电瓶车的道离海很远,看不到海的。

天涯石,下面排着人照相呢,而且我始终没找到海角石。

解放路步行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解放二路汽车总站旁
  • 简介:解放路步行街是三亚市内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也是三亚文化的象征之一

吃了一顿自助,有史以来最难吃的自助,因为没有盐。素菜少得不能再少了。记住它的名字,御厨烧烤火锅自助。

在步行街口的特产超市我们买了很多,各种果糕,还有糖。都不贵,几块钱一袋,椰子糕要贵一点,十多块一袋。但是果糕真的很难吃,有点硬,又没什么味道,哎......

旅行结束了,结果飞机还晚点了四个小时,可惜没买延误险,同志们可以借鉴一下,因为海南那个地方雾气很大,所以晚点很容易。

总的来说,终于在海边穿上了裙子和短裤,终于每天可以穿着拖鞋就出门了,终于有了度假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