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驼红包#画境济州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猴年驼红包#画境济州

• 出发日期/2015/11/09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来南京的第一个秋天,想着去传说中的栖霞山看红叶,结果被期中考试和社团活动打乱了原本的计划;第二年,匆匆去上海看了画展,回来就窝在宿舍里荒废了江南本就短暂的秋天;转眼到了大学四年的最后一个秋天,刚刚一时冲动头脑发热订了去济州岛的机票,才想起去年今日对自己许下的再去杭州的心愿。

尽管周围的女同学整天韩流云云,使我的耳朵饱受荼毒,以致于对这个国家没什么好感。直到今年沦为韩国某讨论节目的铁粉儿,突然就想去看看。

心里长了这样一把草,必须亲自走一趟!

预告片

西归浦

涉地可支

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纪念品商店

山君不离

【机票】  RMB1011  【住宿】  RMB 420  【携带现金】  价值RMB800的韩币(有剩余)

天气

济州岛11月中旬大风多雨,气温比江浙沪同期不差多少,建议错开这段时间,备好厚衣服。山地较多,穿一双舒服的鞋。紫外线较强,做好防护措施。南部地区是整岛最温暖的地方。至于雨具,海岛下起雨来都是带风的,风吹着雨斜着下,虽说雨伞没啥卵用但还是要有的。每天实际游玩路线可根据当日天气状况制定。

签证

只要护照和自己就够啦。

机场

预定时间 10月22日     往返含税共计 1011元

11月9日      上海(浦东T2)-济州岛   07:35   9C8569

11月13日    济州岛-上海(浦东T2)   22:10   9C8568

------------------------------------------------------------------------------------------------------------

Tips:A.早班机可提前预订上海博物馆停车场早5点的春秋航空班车,司机大叔特别可怖,我凌晨四点多拖着口28寸的大箱子过去,他冷冷地说【有预订短信么?没有不让你上车】,那语气,绝对比上海飘着雨的凌晨四点的室外更寒冷;回程时午夜抵达上海,有守航大巴可到上海各处,建议不要乘坐黑出租。

B.春秋【廉航】嘛,就只是便宜。NO可调座椅,NO飞机餐,选座、餐饮都要加钱;

C.浦东机场值机时随身携带的托运的不托运的所有行李都要计重,超重部分每千克加52块,建议提前24小时在网上购买5折行李额。

D.济州国际机场值机柜台和安检相对松懈,面膜可带上飞机。

E.关于回程行李超重的问题。去的时候托运行李已经超重了,回来时箱子里装了200多片面膜以及各种悦诗风吟,那么问题来了,如何避免高额行李罚金呢?

我的【建议】如下:

1、在免税店购物时要求在机场登机口取货,这样战利品可不计入托运行李额中;

2、提前24小时在春秋官网上购买5折行李额,因为是国际航班,行李额一定要提前24小时购买!提前24小时!提前24小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行李分成几份,部分行李先寄存在1楼的存包处(济州银行旁),托运之后再去取包过安检;

4、蹭同胞旅行团!人多力量大,请旅行团的各位分担自己的行李额,机智的我就是这么干的~虽然行李超重了,但是1分钱没加~

货币

人民币:韩元≈1:17X 出发前在中银换了800RMB,一个人实际也差不多够用了,我住的旅馆和免税店都能刷卡,除了储蓄卡建议再备一张信用卡。

兑换了800RMB~购物的地方能刷卡,SO回来的时候还剩2W韩币及若干个钢镚儿

天气

1、个人认为手机APP里有个【GOOGLE MAPS】足矣。可惜不能输中文,只能英文或韩文。上车时把终点站指给司机大大看,基本OK~

2、正如在台湾出行要有一张悠游卡,在韩国,T-money卡绝对是必备工具。便利店消费、乘坐公车都方便,2500韩元/张卡,不可退,余额可取。取现1W韩元以内需扣除500韩元手续费,济州机场7-11可办理以上所有业务。

3、济州公交乘坐方式跟台湾相似,上车无需招手,下车要提前按铃。简言之,乘坐前上后下两门公交时上车刷卡,若半小时内换乘,下车也要刷卡。乘长途公交车时,上车要先告知司机下车站点(向司机叔叔出示GOOGLE MAPS指明目的地即可),再刷卡计费。车内显示屏会提示【THIS STATION】和【NEXT STATION】,不会韩文的孩子一定别在车上打盹睡过头!要时刻关注、比对OOXX的韩文站点信息。

4、交通信息网站: 【济州通】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神马交通信息都有,可能会常用到的公车,建议下好地图和时刻表在手机里。

5、 【孤独星球】妥妥的出行必备!饮食、住宿、出行都会用上的。

6、地图。在济州机场、旅馆和各种景点可免费取阅。

7、电子地图。需要的可私戳我,发至邮箱。

Google Maps

T-money卡

济州通网站

济州旅游地图电子版

○西归浦-MIDO HOTEL 36000韩元/200RMB 两晚 可刷卡(储蓄卡除外)

地理位置很好,离车站很近,四通八达。附近都是便利店和餐馆。步行可到正方瀑布等景点。前台、房间、卫生间、公共区域都干净、宽敞。STAFF人很好~WIFI速度也好。入住提供一条毛巾和床单,退房时还毛巾退押金。院子里有好几个风格休息区,还贴心的备有驱寒的取暖器。多人间八个人也不觉得挤,睡床有拉帘私密性很好!床头有照明设施,很方便。住宿区有地暖,进去脱了鞋踩在上面不会觉得冷。卫生间提供拖鞋和洗发水。公共区域有吹风机可供使用,懒人沙发很舒服!睡到自然醒去自己DIY西式早餐,煎蛋、咖啡、果汁、烤吐司,非常惬意。总之完美!迫不及待再去济州岛入住美度。前台大叔太萌了~

○You&I Guesthouse(你&我宾馆) 38000韩元/208RMB 两晚 可刷卡(银联储蓄卡疑似不行)

位置非常好!步行半分钟可到公交济州市政厅站,四通八达。旅馆有各种旅行资料供免费取阅。卫生程度还不错,多人间有独立盥洗室。公共区域很多STAFF特别热情!最后一天济州岛下了一天雨,航班在22点,退房之后留我呆到傍晚,还叮嘱我晚上去机场时避开下班高峰。

MIDO-HOTEL

MIDO HOTEL 公共区域&餐厅

YOU&I 旅舍

门票

正方瀑布:2000韩元

城山日出峰:2000韩元

山君不离:6000韩元

泰迪熊博物馆:9000韩元/45RMB(许多旅游APP输入个人信息购买可购买当日票,无需预约)

注:很多网站团购中文旅游区博物馆的门票,其实没差多少。

通信

提前一周在【去哪儿】手机端预订了游伴伴移动WIFI(即egg),4天起租9.9/天,首日只要1元,五天共计40.6元,非常划算!机场现租要几十块一天,所以在网上租赁很超值,通信速度不错呢!

取件地址:浦东T2航站楼海关边检后日上免税店旁D71-D75登机口前“游伴伴”服务柜台

还件地址:浦东T2国际到达,26-27行李提取处手推车服务点旁“游伴伴”服务柜台。

通信

购物

只在新罗免税店买了悦诗风吟,确实比国内产品类目丰富,价格便宜更多更多。建议去免税店之前先比对路边专卖店的价格,可能更便宜。服务态度说不上好。

第1天

西归浦

凌晨三点被闹铃震醒时,同屋的室友还在熟睡中,偶尔被我整理箱子发出的噪音吵到,才吐出一两声呢喃。为了赶乘春秋航空班车,特意订了步行可达上海博物馆的青旅,前一夜睡晚了,查询天气预报济州岛近日都是阴雨天气,上海夜雨的寒冷和还未散去的困意,让我整个人从起床到下了飞机坐上前往西归浦的公车都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

济州机场到位于西归浦的旅馆要换乘一次车,中间出了点儿小岔子,误以为自己坐错了方向,还没到换乘站就下了车。在车站吹了好久冷风,问了位学生模样的男生才知道我久等不来的车子其实已经来来往往的过了好几辆。

在济州岛坐长途公车时要先跟司机说明下车站点,再刷卡计费。车子在汉拿山的山中公路曲折前行,坐在舒适的座椅里,我并没以往旅行时那样兴奋,因为从出机场到现在天空始终阴云密布。尽管山路两旁的风景已然很美,但是想到我花了一千大洋来此就只能【冬天到济州岛来看雨】,就觉得不值。直到车子终于绕出蜿蜒的山路,靠近海边,即将到达西归浦市,头顶上方的阴霾突然放晴,我原本郁结的心情终于随着这一片澄净的蓝天白云豁然开朗。按着GOOGLE MAPS的指示找到MIDO HOTEL,旅馆一如网站照片里那样干净漂亮,甚至比照片里更棒!前台那一对金童玉女颜值也是相当可观。

我的旅行向来只有方向,没有路线。MIDO到正方瀑布本不远的距离,走走停停晃悠了近一个小时才到。并非是我脚程慢,实在是西归浦这座城市有种说不出的舒服,至少在视觉上。每一幢楼房的颜色都鲜亮艳丽,好似打翻了调色盘,偏又不会觉得乱,给人清新至极的感觉。造型各异的建筑,各具特色的咖啡馆,久违的巴黎贝甜,滨海的步道,房顶上的十字架,甚至寻常的便利店,每一处都吸引我驻足站定,按下快门。与其说走进了韩剧,不如说我掉进了童话。

• 电话:+82 64-733-153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七十里路214号街
  • 简介:欣赏亚洲独一无二且直落大海的海岸瀑布,品尝海女打捞的海鲜。

还没到下午3点CHECK IN的时间,行李只能暂存在旅馆。三下五除二换上出游装备,拿上单反就迫不及待地前往最近的景点——正房瀑布。济州岛正房瀑布是亚洲直接流入大海的海岸瀑布,故而特别。冲这噱头,值得一看。

温馨提示:近观瀑布时,要小心湿滑的石头!

第2天

城山风光,花开荼蘼

济州岛的民宿大多供应早餐,至少我住的两家都有。看到不少人在网上吐槽民宿的早餐单调,不是吐司煎蛋就是煎蛋吐司。而这样的组合,恰巧是我的挚爱。

在宽敞的料理台上烹调出符合自己口味的煎蛋,多士炉“叮”的一声响,焦黄酥脆的吐司刚好出炉,用黄油刀均匀地涂抹上花生酱和芝士,一杯新鲜的果汁和一本心爱的书,坐在明亮落地窗前的美式圈椅中。这样的早晨一如我无数次肖想的那般。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对我来说,决定每天出行路线的不是心情,而是天气。所以趁着那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赶紧先去了城山日出峰,管它离西归浦有多远!从西归浦到城山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足够我在车上美美地眯上一觉,弥补早起的睡眠不足。何况阳关暖暖地透过车窗照在身上,上天都在召我入眠。

如果不是夜宿城山等着看日出,那么建议把行程安排在相对清静的上午,下午会有更多的旅游团队入侵。

城山登顶并不困难,全程不会用到一小时。前半段坡度缓,后半程山路陡峭。

忽略掉周围各种花式虐单身狗的小情侣们,咬紧牙关抖擞小腿儿往上爬吧!只是埋头前行的路上可不要错过周围的风景,私以为与日出相比,从山顶远眺周围的景色更美丽!

去城山的那天是立冬,而山路两旁还有零星的花儿开着。从山顶下来,临走前不要吝惜脚步,记得深入山下,滩涂的旁边就是海女之家。海女都已是花甲之年的老婆婆,却都还是下海捕章鱼的好手!

初冬扑面而来的海风,把夹杂着的海的咸腥吹拂的更加浓烈。几位老海女坐在水箱旁一边兴致勃勃地和同伴聊天,一边手里动作不停,熟练地处理着刚鲜捕捞上来的章鱼。原本来济州岛之前我还在为毕业之后的去向心烦郁结,愁到晚上关了灯闷在被窝里眼泪默默往心里流。无比羡慕她们,我曾无数次迫不及待地也想骤然老去,把年轻时该吃的苦都吃过了,想去全世界撒点儿野的心境平静下来,安安分分地生活。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做攻略时看到一张照片,有山有海还有漂亮的糖果城堡,那个地方叫【涉地可支】,据说也是不少韩剧的取景地。城山到那儿需要换乘一次公车,下了车还要走几公里,GOOGLE MAPS说步行需25分钟。我实地走过,要走1小时左右。路上只看到三五个步行的独行者,大多是汽车和大巴出入。一路吹着小风听着歌,看着风景拍着片,1个小时左右的步行路程也不觉得无聊,独自出行多次,早已习惯甚至享受沉默前行。

好在涉地可支的风景够美,还看到了安藤忠雄的工作室。如油画般的美景,倒不辜负我一道走来的辛苦。

说好的山、海和城堡,尽在眼前。我想看到的,何时在路上落空过? 还附赠了额外的灯塔。

济州岛景点分散,自由行不包车每天去不了几处。从涉地可支回到西归浦早已入夜,今天的晚餐依然是7-11的盒饭,昨天第一次吃到那份盒饭的时候感觉遇到了新的世界,满满的都是肉~这样的内容尤其适合暴走了一天的我,多食肉糜能够帮助快速恢复元气,体重神马的根本不重要,反正走一走就消耗掉了。

第3天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中文旅游区建有大量博物馆,个人认为没什么当地特色,如果不是特别喜欢或者感兴趣,不去也可。

本人对泰迪熊还算心悦,稍微逛了一圈~真心~~~~~~那么回事儿。

开始放片儿!

博物馆正门

后院

香港街景~

兵马俑COSPLAY

这个几乎等人高

泰迪熊韩剧秀

纪念品商店有很多选择,挑一只价格适中的带走不失为一份可爱的伴手礼。

小熊客串乔帮主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离开泰迪熊博物馆用个午膳,朝着济洲会展中心的方向走,即可到达柱状节理带,步行大概30+分钟。

购买门票进入游览,浸在蓝海中的大大小小的石柱,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中文旅游区到柱状节理带

济洲会展中心

【柱状节理带】观景台由木头搭建,人潮拥挤时请务必注意安全!

来张全景

第4天

• 电话:+82 64-783-9900
  • 地址:768 Bijarim-ro, Joch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世界上罕见的低平火山口,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洋,韩国电影拍摄地。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查了很多资料,也没找到【山君不离】这个名字的由来。但我觉得这个中文的译名真真是美极了!

枯黄的落叶,漫山遍野的芒草。再没有比秋天更适合来此的季节了。

远方传来别离的笙歌

秋叶是冬的请帖

冬日里最灿烂的阳光

恋风 恋歌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以前看过一部韩剧,女主说下辈子要做一棵树,生在哪儿就呆在哪儿,永远不改变。如果真有那么一棵树,我想它就在这里。

偶尔想看云飞  却没风

后山坡众游客必到留影地,景点也贴心的布置了四个座椅,韩剧范儿十足,但是清新而和谐。喜欢~

秋天最美的车站。

济州岛的冬雨姗姗来迟,而风从未停下脚步。晚秋看过满地枯黄,春天去等一树花开。旅行中的每个好天气,都是最好的馈赠!

第5天

济州市

海岛的冬天如此相似。正如前一天在山君不离看见了离开九份之后久违的芒草,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也是中雨不断,冬季可以到宝岛去看雨,也可以到济州岛来淋雨。

如果你不亲自来看看,那就没办法确定对一个地方最真实的感受。济州之行回来后,对于韩国,不再只是感兴趣而已,樱花季即将到来,首尔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