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山5天4夜~吃!吃!吃!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乐山5天4夜~吃!吃!吃!

• 出发日期/2016/02/23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旅行 是我第一次 自己做规划的旅行 总体来说是很圆满的,成都是一个美好的地方,下次再去吃起来会目标更明确,我会一直想念甜皮鸭~蜀九香~糖油果子~ 以及那里热情的朋友,我的梦想:和爱的人吃遍大江南北!五湖四海! 加油!↖(^ω^)↗

希望对热爱美食和旅行的朋友有所帮助呦~ 我的拍照技术不太好,请各位亲爱的轻喷~

概述:成都是个多雨的地方,雨伞一定要带好呦!下面是我们出游之前列的必备物品仅供参考。

出行必备检查表:

身份证

机票

钱包

手机

充电器(iOS 2根,Android线 1根)

移动电源及线

耳机

pad

提前下好离线地图

提前下好电影,相声等

提前打印行程计划两份

洗面奶

沐浴露或皂

牙刷牙膏组合,梳子

身体乳,面霜,护肤水

BB爽,散粉,眉笔,唇膏,护手霜

水杯,茶叶,咖啡

内裤 4个;内衣 1个;袜子4个

换洗外衣2套

薄羽绒服

总的来说,这次行程比我原计划的花费省了很多。预算人均5千吧。实际,两个人包括机票,酒店,玩耍以及带礼物,总计只花了6千块啊。

温馨贴士:机票一定要提前定好,尤其是往返时间有周末的情况,更要提前订,能省很多的。

机票往返 都是四川航空的。两个人往返机票总计:2516元

成都地铁和北京一样,2元起价的区间计价制

成都的出租车都是正规打表的,每公里8元

温馨贴士:从双流机场打车到市中心,大概需要40+就够了

住宿:如家快捷成都天府广场地铁站梨花街店 商务大床房 169/晚

成都市中心的住宿很多,平均价格都在100+左右,也有更划算的。如果是一个人建议尝试青年旅社,氛围很好。有些酒店是个人开的虽然有特色,但评论中有说到不会像连锁酒店一样每天定点打扫。最终,我们选择了在天府广场旁的如家酒店。商务大床房169一晚,房间很大视野很好,最重要的是位于1号线和2号线地铁的换成站,非常近去哪里都方便。

温馨贴士:如果是吃货可以选择住在春熙路,全是好吃的。

这一趟,我们的基本原则就是吃吃吃!每天的想法就是怎么吃,每天发愁的就是还没吃够,胃就没地儿了。最令人惊艳的一些美食如下:

No1:蜀九香

No2: 甜皮鸭(乐山)

No3:串根香

No4:糖油果子

No5: 锅魁

No6: 石磨豆花

其他美食:蛋烘糕,三大炮,钵钵鸡,翅包饭,伤心凉粉,手撕兔肉,双流兔头,蹄花,担担面,狼牙土豆等等 后面我会附上详细的图片价格和位置的。

温馨贴士:要想吃到地道美食,不要去商业区比如宽窄巷子,锦里啊这些地方,类似北京的王府井小吃一条街,做的不地道还贵。味道差很多!非常多!要吃那些小巷子后面居民区里,本地人吃的店还有那些挑着扁担穿街走巷的好吃食呦。

购物

购物方面,没有什么发言权,因为除了吃好吃的也没去商场买东西。

感受就是,春熙路上全是大商场一个挨一个什么都有。如果要买特产回家的话,不要去什么四川特产店买,贵还都不好。要买就去大型超市,或者他们当地的红旗连锁店。

推荐,张飞牛肉,兔肉,火锅底料

第1天

早上9点50抵达双流机场 打车前往 如家快捷成都天府广场地铁站梨花街店

打车:40元

• 地址:成都锦江区梨花街12号城市理想四F
  • 简介:如家酒店(成都天府广场地铁站梨花街店)地处天府广场和盐市口旁,距离地铁1、2号线换乘点天府广场站约5分钟,离成都博物馆、四川科技馆一步之遥;距春熙路,太古里步行约10分钟,周边云集了远东百货、仁和春天、仁恒

10点30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 酒店前台位于四层空中花园

前台态度不错,酒店电梯间和楼道比较昏暗,有塞小卡片的人进出,后门有很多小店,味道一般,步行到地铁站5分钟,交通很方便,商务大床房很大,有阳台。室内有吹风机的哈~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

天府广场,人民公园,春熙路还有宽窄巷子都是挨着的。都不大,从我们住的地方都可以步行到的哈。

在天府广场的底下是美食街,很多吃饭的地方还有商店,午饭我们就在天府广场的底下解决的。

午饭:39元

地点:天府广场底下美食街

午饭内容:担担面,西瓜汁和钵钵鸡。

口味:很一般╮(╯﹏╰)╭

备注:小白一直认为担担面是带汤儿的面,然而并不是(⊙﹏⊙)b,是干拌面。钵钵鸡一块一串价格微贵味道一般,小店里是几毛一串的。

担担面

小票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我们的行程目的主要是吃啦,所以去人民公园也是因为在人民公园的门口有老妈蹄花总店的缘故。人民公园离天府广场很近,步行约12分钟

吃蹄花:75元

地点:人民广场门口的 老妈蹄花总店

吃吃内容:香辣蹄花,老妈蹄花

口味:很不错,蹄花软糯,就是吃多了会腻(*^__^*) ……

备注:门口有很多家都叫老妈蹄花呦,我们吃的是评价最高的那家

老妈蹄花

香辣蹄花

人民公园的花

人民公园小湖边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从人民公园坐地铁到的春熙路两个人花费4元,其实走路就可以了(⊙﹏⊙)b

春熙路很繁华到处是小吃和商场,有一个感受就是遍地的星巴克\(^o^)/~

我们还逛了大慈寺不收门票

在春熙路的一条小巷子里 我们发现了一个需要排队买的锅魁非常好吃

吃锅魁:9元

地点:春熙路不起眼的一条小巷子

吃吃内容:牛肉锅魁

口味:味道非常好,刚出锅的外焦里嫩,应该是有麻油,麻麻脆脆 非常好吃,我们每次路过春熙路都会买一个来吃的

备注:锅魁基本到处都是,但有的很难吃~~~~(>_<)~~~~

刚出锅的,香死啦

串根香麻辣涮(正北中街店)

从春熙路做地铁1号线到四河站 去蹭饭啦 如果是自己来吃的话,建议从机场出来直接到这家店吃,因为都在双流,这家店强烈推荐!!!便宜又好吃,但是需要等位,相当火爆

吃串根香:因为是当地的朋友请客,价格知道的不太详细,大致我们4个人300+,每个串串才2 3毛钱,味道确实百分百的棒

地点:四河 串根香麻辣涮总店

吃吃内容:各种串串!!!!

口味:超级超级好吃,本地人非常多,香油碟不油腻

备注:这家名店人很多的需要等位,很多当地人的,串串又便宜又好吃,不是很辣,属于香辣,非常赞~\(≧▽≦)/~

我们的DAY1 到此就算结束啦,坐地铁回酒店休息啦。吃的饱饱的,非常开心

串根香总店

不很辣,但是特别香

里面还有菠萝粒儿

香油碟,不糊嗓子,很清爽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上午我们从酒店坐地铁到的宽窄巷子,其实走路也是可以的,(*^__^*) ……

宽窄巷子,个人觉得是放大版的南锣鼓巷,里面吃的东西不推荐,因为又贵又不正宗,比如豆花,正宗的很滑很嫩才3 4元钱,里面就10元一份,明显是在骗外地人的,逛逛就可以了,不推荐吃食。

吃小吃:53元

地点:春宽窄巷子

吃吃内容:豆花,肥肠粉,锅魁,糖油果子,三大炮

口味:不好吃不正宗还贵!

备注:这个地方主要是古风建筑,里面有个三层的星巴克可以坐一坐,环境不错~

吃的方面,就是你想的到的小吃,都有但是都不!好!吃!

豆花

糖油果子,看看就好,不要在这里吃,不好吃

锅魁

紫檀簪子

官宅院子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028-83516953,028-83519606,028-83516651,028-25479611,028-83516953,028-83572831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昭觉寺南路234号(动物园地铁站A口步行260米)
  • 简介:来这里观看萌萌的大熊猫吧,还有大象、老虎等众多的动物。

下午从宽窄巷子打车去的成都动物园,8.8公里,25元

成都动物园 门票20元

动物很多,也很干净没有明显的臭味。里面还有个小型游乐场,项目大致都是15元一次。

遗憾的是,想去熊猫馆但是在装修,没有看到熊猫,如果在动物园就能看到熊猫了,个人就不推荐去旁边的大熊猫繁殖基地了。

门口,阴天啦

长颈鹿

小矮马

羊驼

(*^__^*) 嘻嘻……

动物园里有个小游乐场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因为时间太晚了,当天没有去旁边的大熊猫繁殖基地。路线上是建议大家,去了动物园可以直接去叛变的熊猫基地。我们是直接打车回了春熙路然后步行回酒店休息调整。

吃小吃:48元

地点:春熙路小巷子

吃吃内容:锅魁 翅包饭 肥肠粉

口味:还是那家锅魁,还吃了旁边的吃饱饭和肥肠粉,味道还是不错滴

备注:对没错,我们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

翅包饭,没有骨头,味道是奥尔良味儿

肥肠粉

蜀九香火锅酒楼(百花大桥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青羊区一环路西一段160号
  • 简介:“典型”的川式火锅,还没进门,已被“阵阵香味”吸引

当地的同学非常热情啊,今天还是蹭吃蹭喝的节奏,终于终于,吃到了闻名已久的蜀九香啦!!!^_^

从我们的酒店做了两站,到了百花大桥店

一路上风景也是不错滴,旁边就是百花公园,如果看官们有空的话可以去转转

吃蜀九香:我们是6个人,地主请客我依然不知道详细价格,大致花了600+元

地点:蜀九香 百花大桥店

吃吃内容:各种吃,火锅

口味:简直无法形容,非常香非常好吃,去了成都必吃!他家的香油碟也是颠覆了我这个北方人的印象,很爽口,很香不油腻

备注:小白的我表示非常佩服他们的计价系统,好神奇的,盘子扫过就记上啦

蜀九香百花店

特制油

巨香

香油碟

第3天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万科路4号
  • 简介:成都火车东站又叫:成都东站、成都火车站。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

从酒店坐地铁到成都东客站和火车站是无缝换乘,挺方便的

买的C字头 成都东——>乐山站的票 票价:54/张

大致1个多小时到达乐山

备注:从乐山火车站一出来,就有黑车司机拉人,说是40一位去乐山,其实根本用不了那么多钱,门口有正规大巴车5元一位,往前走还有公交站 坐3路也能到乐山,只是公交慢一些而已。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我们选择坐大巴车,大致用了30分钟,到达乐山售票处。门口有很多饭馆还有卖水果的,我们没有在门口吃饭,因为惦记着市区的甜皮鸭嘿嘿,买了几个耙耙柑进去。

门票:分为两部分,一个叫东方佛都;一个叫乐山大佛 总计时170元

备注:里面很大,走起来会比较热,没有必要穿的太多哈

耙耙柑

彭记嘉州老卤坊甜皮鸭(致江路店)

看过了乐山大佛 也饿了,我们打车去吃传说中很好吃的甜皮鸭啦。吃货从不解释对于美食的执着(*^__^*) 嘻嘻……

吃甜皮鸭:我们沿途还吃了一些小吃,甜皮鸭一只40元左右,2个人半只就够够的啦

地点:乐山市区

吃吃内容:甜皮鸭,薄饼,蛋烘糕,钵钵鸡,蹄脚牛肉

口味:甜皮鸭简直了,非常非常好吃,我是边走边吃根本停不下来,路上还吃了很多小吃,味道也不错呦,请看图

备注:据说蹄脚牛肉很好吃,我们吃货二人组走到了门口,实在是吃不下了,无奈拍个照走了

脆薄饼

甜皮鸭

超级超级超级无敌好吃

钵钵鸡一般

蛋烘糕

从乐山市区打车12元到乐山火车站

火车票价跟来的时候一样啦

回到市区,换地铁无奈赶上了高峰,很多火车换地铁的人堵在地铁入口,比较混乱

家乐福超市

去超市是为了给家人朋友带特产,不要去什么四川特产店,很坑而且不一定正宗。

我们在超市买了,张飞牛肉,各种火锅底料,兔肉等等

总计花费400+

酒店楼下夜宵

买完东西,肚子肯定是要饿的,于是我们两个吃货开始寻觅酒店楼后面的小夜市。

吃宵夜:吃夜宵当然离不开烤串喽,吃的是饱饱哒,没谁了,大概花了79元两个人呦

地点:酒店后门小夜市

吃吃内容:宫保鸡丁,烧烤,水果,爽歪歪

口味:味道都很家常啦,没什么特别的,烧烤的茄子还是不错

备注:独创爽歪歪配烧烤,味道也不赖啊(*^__^*) ……

楼下小店

宫保鸡丁

狼牙土豆

茄子

金针菇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武侯祠和锦里古街是挨着的,跟宽窄巷子一个风格,都是类似南锣鼓巷的地方。

我们去武侯祠是因为那里有“景区直通车”的站点,提前用微信定了两张往返都江堰+讲解+门票的票,总计花了292元

从这里出发价格和坐地铁再做火车差不多,但是会方便一些。

等车的时候,去了旁边的锦里古街,逛了下买了杯水就出来了。

都江堰

一个很不错的地方,我们在景区直通车站点买的票,还带讲解,非常不错,都江堰是水利工程真的需要人讲解呦,景色也是不错的。

里面有电瓶车15往返,如果不是很累或者很急其实不需要坐,溜达溜达很是惬意呢。

据导游讲,我们去的那天是她来都江堰这么久以来最棒的一天,能够看到远处的雪上呦。

温馨贴士:在飞沙堰有一个叫免费拍照的,让你去下个景点拿。其实是个幌子,他们会做压塑的大照片问你要不要20元一张,我是不想要但是不想把照片留在那儿,就买了。如果不想要还是不要去照了。

全景

入口

水利

飞沙堰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团结巷146号
  • 简介:仿古廊桥,有精美的彩绘和木雕,夜景很漂亮,附近有美食街。

南桥在都江堰的旁边,一个很繁华的小镇,镇子里的吃的会比宽窄巷子好一些但是也不是特别推荐。在里面有挑着担子的人,他们卖的是石磨豆花很赞,很滑很嫩非常好吃,推荐推荐哈。5元一碗微贵。

在远离热闹镇子的地方,我们找到了一家很不错的手撕兔店还有一家煮着吃的黑豆豆花店,味道很好,还有她家的红糖锅魁也很赞。

吃古镇:花费不到100元

地点:南桥,奇奇手撕烤兔,简阳砂锅羊肉汤

吃吃内容:石磨豆花 5元一碗,烤兔半只就够 23元,煮黑豆豆花,红糖锅魁 45元

口味:味道都很不错,推荐大家试试

备注:建议不要去南桥里面最热闹的地方吃,往里面走,到居民区全是好吃的!

南桥门口

手撕兔

红糖锅魁

煮黑豆腐

香辣手撕兔

标配豆奶

• 地址:总府路23、25号
  • 简介:主打当地风味小吃,夫妻肺片麻辣入味

这个地方慕名而来吧,朋友们说一定要去吃夫妻肺片呦~但实际上味道并不出色,菜单里面也不全是成都小吃,人还是挺多的生意不错。当我们看到一盘不像鸡蛋西红柿的鸡蛋西红柿后,果断打包一份夫妻肺片走了。包装还是不错滴,味道嘛,╮(╯▽╰)╭

备注:夫妻肺片一份 37元

• 地址:红星路二段20号1层附9号
  • 简介:具有当地特色的街边小馆,川食口味地道

雨田饭店,不要认为是个大饭馆呦。是在王府井百货后面巷子里的小店。去都江堰的导游告诉我们,想要吃地道的成都菜就去总府路,这条小巷子里面有很多地道的饭店,比如雨田饭店。

吃晚饭:加上买了一杯甘蔗汁一共花费了 48元

地点:雨田饭店

吃吃内容:鱼香肉丝 麻婆豆腐 四川泡菜 豆奶 甘蔗汁

口味:非常家常,米饭不好,菜的味道不错

备注:不是大饭店哈,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呦

鱼香肉丝

泡菜

麻婆豆腐

王府井百货(春熙路店)
  • 地址:锦江区华兴正街9号王府井百货商城内(近春熙路)
  • 简介:成都王府井百货有限公司成立于己于1992年11月10日,是王府井百货集团对外投资项目中最大的一个,位于成都市繁华的中心商业区春熙路段,集酒店、商务公寓、百货商场、电影院、餐饮等多项设施于一身

去王府井百货是发现特产没买够,去的它底下一层的超市,没什么推荐超市而已啦。但是沿着总府路还是吃了一些小吃的的。对!我们一直在吃。。。

吃小吃:荸荠 削皮的一斤15元

第5天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这是我们在成都待的最后一天啦,很舍不得,总觉得还有好多吃的没吃到,吃到的又没吃够呢。。。

早上想去找个干锅吃,无奈太早很多店还没开门,就在天府广场底下美食城吃了冒菜,味道也还不错。

吃早午饭:62元

地点:天府广场地下

吃吃内容:冒菜全家福 什么都有一大锅

口味:味道还不错,也没什么亮点

备注:我还是没有抵挡住麦当劳的诱惑,吃了它家大鸡排,嘿嘿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为了弥补之前去了动物园没有看到大熊猫的遗憾,今天决定打车再去大熊猫繁殖基地,必须看到大熊猫~

这个地方设计感觉不合理。。。 走了很多路啊上坡下坡的,总共也没看到多少熊猫,感觉指示应该再清晰一点嘛。不够那里的大熊猫真的好可爱好可爱。

备注:朋友们说去看到熊猫要趁早去,不然大熊猫吃过竹子就睡觉了。。。╭(╯^╰)╮太幸福了,吃了就睡,大熊猫们的生活真的很惬意,有山有水有竹子的

对啦,这个地方有个天鹅湖,里面有黑天鹅,小天鹅和大鲤鱼 挺有意思的

大熊猫

门口

据说它最能生

一直睡

这样不会痛么?

什么造型

黑天鹅和小天鹅 像丑小鸭

春熙路

在熊猫基地没逛太久就出来了,毕竟还要在走之前再吃最后一战嘛!我们打车花了44元去了春熙路,去找好吃的,乱七八糟的一顿吃吧。你们能想象我们为了再吃一次走街串巷骑三轮车卖的糖油果子走了好几公里路么。。。当我看到卖糖油果子的大叔时,我差点热泪盈眶,O(∩_∩)O~

吃最后一战:50+元

地点:春熙路,人民广场,天府广场,酒店楼下

吃吃内容:叉烧排骨串10元 烤鱿鱼10元 糖油果子3个 9元 蛋烘糕2个 4元 耙耙柑11元 豆花4元

口味:糖油果子现炸的非常好吃外面脆脆的,里面软糯糯的,我是个不爱吃甜食的人都觉得好吃呢。其他的吃的也还不错啦,但是主推糖油果子和蛋烘糕呦~

小车上的糖油果子 最好吃 没有之一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从酒店打车加上过路费,有点堵车的情况下,一共花了50元

所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啊,在成都的小伙伴非常热情,又去机场送我们,给我们带了好多廖记棒棒鸡,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我们急扯白脸的吃了好多呢。(*^__^*) ……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备注:廖记棒棒鸡味道类似绝味和周黑鸭,我最爱甜辣锁骨!

我亲爱的成都再见~ 下次还来,下次要吃好几顿的蜀九香!!!!甜皮鸭!!!糖油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