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妹子们的长隆之旅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国庆妹子们的长隆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国庆

前言

在各大旅行游记板块潜水有三四年了,之前去的好多地方包括像杭州、乌镇、香港等地都是在这里看各种游记自己做功课的,看到五花八门的游记好羡慕他们可以把自己的旅行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所以这次我也尝试着记录我的旅行....

长隆说实话是因为看了《爸爸而哪儿》后就一直想来的地方,可是好像除了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我们几个的时间总是凑不到一起,于是只能第二次国庆出游,去年国庆省内游,去了南靖土楼,本来以为小地方会好点,谁知道人挤人,但还好去年去过了还在土楼里住了一晚,今年《爸爸去哪儿3》到南靖拍摄,估计这个国庆会挤爆了吧,长隆因为范围很大反而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多人,而且重点是我们玩的3天天气都很好,然后4号退房的时候长隆下起了暴雨,根本就玩不了了。

本人摄影小白,游记中所有图片均出自佳能微单,无修图无调色...

动车:泉州——深圳往返 171.5*2=343

深圳——广州南往返74.5*2=149

住宿:328*3=984

门票:大马戏325

野生动物园+欢乐世界套票435

注:整个暑假和所有国家法定节假日长隆门票都是按特殊日价格算的,

平时去大马戏好像只要280。

吃喝杂费:平均每人200

三个人平均每人花费:343+149+328+325+435+200=1780

定的广州德利莱斯主题酒店

因为提早预订三人间只要328每晚,还返现24,共住3晚,1-4日。

这里要啰嗦下,因为我提早两个月就预订了那是携程还没有提价,但是到酒店后前台硬是说他们国庆假期没有什么328的价格,最便宜也要464,然后我当场打电话给携程,携程还是不错的,马上和酒店经理沟通,最后答应我们每晚404然后,然后携程在退房的时候给我补差价,虽然让费了我近半个小时,但最后还是以实际328顺利入住了。

虽然中间有这个小插曲,但頻良心讲,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今年才新开业的,全部设施都很新,入住和退房都可以接送到广州南站,有提供早餐,到长隆也有公交直接到长隆的接驳站,重点是有阳台,这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每天的衣服都可以晒干。

第1天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长隆度假区中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超大的森林实景式舞台布置,由国内外一流马戏团精彩演绎。

我们是提前在携程上定的1号晚上8点场的大马戏,

国庆期间每天有两场我们定的是第二次,刚好到酒店放下行李去吃个晚饭在去看,

酒店司机和我们说做地铁接驳车到锦绣香江走一段路就到,结果我们三个下了车才发现其实应该在锦绣香江北下车的,我们提前了一站,人生地不熟的走了好久估计有差不多30分钟才看到大马戏的牌子,我们是晚上6:45到换票处的,只要报取票码就好,换票很快,但是排队进场已经有好长的队伍了,而且旅游团居多。

因为大马戏除了长隆酒店的预留区和加价区其他都是先到先占的,我们预算有限并不打算加价,于是三个人分三个队伍排队,差不多7点就可以进场,NANA很给力,她很快就进场而且帮我们另外两个抢到了加价200元后面一排的位置,视野超棒,这里要掌声鼓励一下哈。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像我一样不想加价购买VIP票,所有灰色位置均是普通票,但不要以为越靠前越好,而是位置越正中越好。

因为剧场是呈半弧形的,如图所示,C、D区虽然有靠舞台最近的位置,视野并不开阔,我们坐的位置是红圈中的黑点那里,而我们前面的黄色位置是加价200的位,蓝色区是长隆酒店预留的,紫色的是加价100的,长隆不是傻瓜,如果C、D区位置更好那为什么加价200的不是那里而是黄色区域,我们的位置是中区的第二排,虽然离舞台有点距离,可是真的是普通票中的VIP了,整个舞台一目了然,看到非常清楚的。

开场前小丑巡游暖场

虽然狮子老虎并没有什么才艺表演,可是它们都没有栓链子啊,而且舞台没有围铁丝网,

前面的马蹄声那么大我都担心它们会不会暴怒哈。。。

摩托表演,里面起码有五六辆摩托车,而且等她们谢幕的时候发现

居然全是美女,太强悍了。。。

小丑跳水,这个环节有邀请一位观众上去互动

压轴节目,美女变白虎

之前觉得325元的票价有点贵,但是真的来到现场观看你就会觉得值回票价,大马戏是没有儿童票老人票的,所有人包括小baby都要买全票才能进场,大马戏的精彩是照片体现不出来的,所以我就放几张,虽然表演时间只有90分钟,但是所有节目的安排的很紧凑一点也不拖沓,很过瘾,我只能说来长隆一定要看大马戏。

第2天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我们是早上7:30在酒店吃完早餐出发的,坐公交到长隆接驳站的时候发现太多人在等接送车了,看路标感觉不是太远于是我们就放弃坐车不行前往动物园南门,首选路过的是欢快世界,大概步行15分钟,于是第二天我们就步行到欢乐世界了,欢乐世界再步行大概15分钟不到就可以看见动物园南门。

由于事先在马蜂窝上看过不少游记,觉得从北门进园第一站先去做小火车,南门对面有到北门的接送车,但是时刻表显示要9:30分才有第一班车,无奈只能打的过去讲价20元不打表。

后来事先证明北门进果然是正确的选择,进门直奔小火车都不用排队的。

需要说明的是,来之前看很多游记里都写不能带食物检查很严,害我们都不怎么敢带,就每个人带两瓶水加上酒店早餐偷拿的水煮蛋还有一瓶燕麦谷粒多,战战兢兢的来到检查区,可是我们三个女生都很顺利的入园,水你可以大大方方的带,园区内水也不便宜,食物的话就放带包包最底层然后用手帕纸什么的各种零碎小玩意盖住就好,他只是用一根棍子搅一下就放行了,而且第二天欢乐世界连包都没打开就顺利入园,当然我不保证每个人都可以那么顺利也许是我们三人品大爆发哈。。。

因为我们买的是套票,所以在进第一个园区的时候要按指纹,第二天进欢乐世界也是门票+指纹。

长隆野生动物园行程随拍

进入园区第一件事就是拿地图,然后把四个剧场的表演时间拍下来,我们那天的四个剧场是大象剧场、河马剧场、方舟剧场以及花果山剧场。

个人觉得河马剧场最好看,听名字以为是河马表演,其实河马也就开场和结束的时候走下过场,但是里面有包括长颈鹿、火烈鸟和我现在已经叫不出名字的各种动物表演。

除了方舟剧场其他三个我们都有看,方舟剧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开始表演了我们看了不到十分钟就果断离开,感觉像是小丑表演,有点幼稚,个人观点。

野生动物园和迪斯尼一样,每个场馆的出口必定是相关的玩偶饰品店

喜欢的可以购买,但价格肯定是比较贵的

小火车时间大概40分钟一趟,结束后就来到侏罗纪,说实话这是整个园区我认为最无聊的地方,恐龙都挺假的,而且有小孩的最好不要进去,看到好几个小孩是被恐龙的叫声吓哭的。

这些恐龙都是拉长焦距放大拍的

个人觉得挺假的,而且侏罗纪是唯一一个我觉得人挤人的地儿。

好像就是下面这只会喷水,要注意

这是在室内的恐龙,穿过这个山洞侏罗纪就结束了,这个山洞里好像有三只恐龙吧,这里的就比较逼真也许是灯光音响的效果吧有好几个小孩都不敢进

出来侏罗纪就看到马达加斯加狐猴,长长的大尾巴超级可爱,它们异常活泼,旁边会有饲养员喂苹果,这时候你就会看到它们一大群蜂拥过了,没错这就是拍照的好时机。。。

特别非常的活泼好动,拍了n多张才抓到一个正脸,这眼圈不是一般的黑呀

抢食苹果ing。。。

接下来就是迷你世界,各种你从来没有见到过的超级小只的猴子,而且种类还好多,但是它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事无论哪个品种个头都只有我们的拳头大小,真的是超级迷你,都怀疑它们在野外要怎么生存

个人觉得这只金脸的最漂亮,不过个头真的太小了

离开了迷你猴子,就看到大型鸟——犀鸟。

话说它们的嘴真的不是一般的漂亮,各种艳丽啊

老是拿屁股对着我们,什么意思呀

看过了迷你猴子总该看看正常的猴子了吧

于是接着就是猿猴和行星,

我个人觉得猩猩比较可爱,而且长得也美

这就是所谓的金蛇。。。

头都不抬一下的跟冬眠似的,可明明就还是夏天啊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09:30-18:00 ;周六、周日、节假日 09:30-19:00 (如有变动,请以园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知名的大型游乐园,游乐设备非常多,刺激的和普通的可以任选,亲子游的好去处。

欢乐世界每天9点开园,我们是8:40到的,已经有不少人排队了

我们的游玩顺序是:垂直过山车——超级大摆锤——海盗漂流——旋转木马——大力水手——十环过山车——龙卷风暴——摩托过山车——U形滑板(我)+转转杯(NANA和SISI)——急流勇进

我们玩的项目不是很多,主要是哪个刺激玩哪个

整个欢乐世界从门口排队到里面每个项目的排队区域,都有电视在不断的循环播放奔跑吧兄弟特辑,尖叫声不绝于耳,还没开始玩就让人觉得有点恐怖。

欢乐世界有一点很好,就是每个排队的区域都有遮阳棚,还有不停喷雾的风扇,所以基本不用带伞,不会晒到太阳

行程随笔

我是之前去过 香港海洋公园基本上跳楼机过山车我都坐遍了,但是NANA和SISI是第一次玩这种大型机动游乐设施,在我的怂恿下她们居然敢答应我第一个项目就玩垂直过山车。。。

SISI说既然来了就不要浪费门票,越看会越害怕那干脆直接去玩好了

由于我们进来的很早排队不到15分钟就轮到我们坐垂直过山车了,在坐之前你的包包眼镜包括单鞋拖鞋都要寄存,你可以看到好几个是赤脚大仙,SISI就是其中一个哈哈。。。

垂直过山车,最高落差达80米,相当于20几层楼的落差,为亚洲垂直下落距离第一高的垂直下坠过山车,轨道全长981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垂直下坠过山车,拥有近90度垂直俯冲和冲浪体验,最高时速达112公里/小时,配备有3列车厢,每次可容纳30人同时乘坐。

我们是坐在第三排也就是最后一排的中间,第一排实在是没勇气坐啊,它在最高点也就是80m垂直处会停留两三秒才突然俯冲下去,那瞬间我是双眼紧闭的,但是第二个俯冲就没那么高了我有稍微睁开眼看看,80m垂直俯冲下去的时候感觉心脏都要停了,但我们那三组的人好像都没有特别大声的尖叫,虽然很紧张刺激但结束之后大家都脸色正常,我们三还有说有笑的。

等我们结束后发现队伍都已经排到外面了,显示要排队等候60分钟。

在玩过了园区里几乎所有刺激项目后不得不说垂直过山车确实是最刺激的,我们居然第一个项目就去坐它,也是蛮佩服自己的。。。

也许是因为我们第一个项目就选择了垂直过山车导致第二个超级大摆锤我们是全程睁眼欣赏景色的

虽然大摆锤也是来回有180度的摆动,离地面也有90度垂直还不停旋转但是它速度很慢,刚开始第一次到制高点的时候有点紧张后来我就完全放松了,微风徐徐好舒服哈

海盗漂流和急流勇进是需要一次性雨衣的,我们是事先淘宝买的,现场买是10元一件,个人觉得海盗漂流挺无聊的,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就是一个类似轮胎的皮划艇在一个小水沟里漂流一趟,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是穿运动鞋什么的最好事先准鞋套或者像我们一样装备一个大塑料袋把鞋子脱下来装进去,不然你会后悔的,尤其是最后一个项目急流勇进,这比漂流好玩多了,但是有个一巨浪即使雨衣也没什么用处,所以最好最后一个玩,结束就出园回酒店,反正我们三坐完急流勇进是都湿透了,狼狈不堪。。。

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个坐旋木童心,长隆的旋木好像是国内唯一的双层旋木,但是貌似第二层只有节假日开放。

放几张晚上灯都亮起来的时候拍的是不是挺梦幻

至于大力水手,我们三都觉得好无聊,就在刚好路过顺便排队,看着人不多可是实际排队有差不多40分钟,而且尖叫声居然比垂直过山车大声好奇怪。

十环过山车就是跟它名称一样有十个小环,但和垂直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它离地不高,只不过是一直转圈,因为垂直速度和高度不允许它转圈,所有坐一下十环还是挺过瘾的。

摩托过山车就是和骑摩托一样的姿势乘坐,完全是趴着的,这个项目是我们所有项目排队最久的一个,等了80分钟实际玩的时间才1分钟额。。。

不过好像摩托过山车是长隆的特色项目,所有排队也值,确实挺好玩的,比大力水手好太多

龙卷风暴在排队的时候看到它离地底的地方会180度倒翻,而且还停留好几秒,NANA怕了,于是就我和SISI玩,看着挺恐怖的毕竟它会让人完全倒立而且还停那么几秒,然后每次在最高点会连续三次翻转,高处翻转这和海洋公园一样,我之前就坐过了

但实际玩过之后也觉得就那样,总的比较起来还是垂直最厉害。。。

SISI很给力,我们三个她年龄最小个头也最瘦弱,人不可貌相啊

U形滑板她们两都不敢坐了,她们说是被那不断播放的跑男给吓到了,囧。。。

商量后我们就分头行动她们去坐转转杯,然后去急流勇进排队等我,

我就一个人去坐滑板啦

可能是以为滑板有个很高的水泥底座,导致觉得它好高,然后每次启动的声音超大,比那些过山车都大声,让人觉得有点恐惧

我要说的是这些都是错觉,事情一点都不高虽然滑板两边是完全垂直的还不停旋转但是你只要坐过了垂直过山车这些真的都不在话下,根本没得比好么

在急流勇进被淋了一身水之后我们三就愉快的同时也是狼狈不堪的结束了我们的长隆之旅,期待下次旅程我们继续前进。

我们三都觉得今天把我们这辈子所有的过山车都坐遍了起码这几年内不会想再进游乐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