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西马12日游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曾经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西马12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5/29

前言

谨此纪念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时光。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肚子里揣着18周多的小宝宝,依然选择背包行。不过亚航的大件登机行李要求不能超过7kg,在家称好了卡着分量装的包~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最后一次背包旅行,以后只能做背娃游了咩

第2天

• 简介: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吉隆坡主要的公共交通枢纽。这个枢纽于2001年4月16日投入服务,取代了年代久远的吉隆坡火车站。吉隆坡火车站现只为马来西亚铁道局的城市火车服务,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全东南亚最大的交通枢纽。

出门懒得看攻略已经形成一种恶习,klia2出来就有到富都车站的bus,结果自行制造麻烦做了去中央车站的bus(一般首晚住吉隆坡的人才这样走…),然后转乘地KTM到plaza rakyat,好在出了站就有bus tickets售票处,又刚好赶上目的地相同所以坐同一班车的一位大伯还未离开,售票员请大伯带我们到乘车站台,也还是蛮暖心的^_^

ktm票,三站地2.5马币

富都车站Puduraya Bus Terminal

bus票,不贵

富都车站Puduraya Bus Terminal图片
  • 电话:+65 6494 0648
  • 简介:​从这里出发有发往马来西亚全国的巴士。

听信了一些游记的话:"吉隆坡到槟城坐大巴5小时坐飞机转机和晚点之类的加起来也差不多,前者却还能欣赏沿途风景。" 这对于本来还想坐火车过去,只因火车全都是夜班而放弃的我来说还是蛮有说服力的。结果嘞,一路舟车劳顿,再加上吸取香港一直忙于找厕所的教训,饿与渴都只敢吃水果,不敢喝水了还

一般的长途bus都会停靠在这个靠难的sungai nibong bus terminal,车站附近好多出租车在拉活,离gorge town10km左右的距离要收费35rm,超级贵。其实公交车站就在旁边,几乎所有的车都能到gorge town市中心。2rm一张票,不设找零。缺点是车次略少,耐心等待就好。

Bus信息

乔治市随拍

腿脚都肿了,老公开恩准了一杯速溶黑咖啡,好开心~怀孕后基本就戒掉咖啡了,好馋的~

好奇怪的东西,谁能告诉我这是啥啊…

出来觅食,找到个档口挺local,坐下来观察老板娘在那儿不停的忙,又是汤又是菜又是面线又是饭的,得到的结论就是:调味料放太重,重的得我是难以接受…菜单上那些莫名其妙的名字,见到实物就可以很容易的理解,比如这个汤浇饭名曰:淋饭…想想这一路看到的各种人大多是胖子决定明天开始自己买菜煮汤了,还好俺背了个电煮锅

第3天

乔治市随拍

酒店位置不错,去哪里都很方便。今天一直在下阵雨,打算只在周边转悠转悠得了

越南也是这个样子的人力车

地上画的这是啥?还挺美的

比起东南亚其他国家,马来的女人们真的很肥,实在不能爱。不过虽然胃还是不太好,但进入满18周以后胃口大增的样子,以前忽然不爱吃了的零食坚果又开始爱吃了,这是要开始爆肥的节奏么……我可不想卸了货变死胖子啊

好多这样子黑黑的墙壁,倒是成了天然的画布

这个比较有名,跟摆拍似的,但还是忍不住拍了

椰子冰激凌,陌生游客在买,我央着人家先别吃拍张照啦

以后孩子也会是我的模特吧,嘿嘿

连漫画里女人都素丰满型

这车真漂亮

这样下着雨的天气,也有如此多人排着队等合影,其中还有拍婚纱照的,真热门

这是个大家庭吧

不期而遇

摆摊的老人给鸽子群丢了一大堆米饭,它们吃的好香

这个东西真不错

厨娘的命,走到哪都爱买当地调味料。

小朋友们玩的真开心啊

马来语字幕的非诚勿扰,真是醉了……

这个也总能在网络游记里看到

槟城可以看到好多酱园

小巷

古。

天津人知道这是啥子美酒么~

可能是大清真寺吧,此时雨下的好大,在屋檐下躲雨。

第4天

• 电话:+60 19-593 5333
  • 地址:Pengkalan Weld,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 简介: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感受马来文化中依姓氏群聚的色彩。

酒店离码头两公里多,打车好贵,决定走路,沿途暴晒啊~然后路过这个“著名景点”。

乘船去兰卡威

船次信息

码头候船大楼

昨天买的明信片临走前寄就可以了,码头几十米距离就有一个邮局,还是个很大的邮局。马来的邮局是黄色的。

兰卡威随拍

今天天气太好,槟城坐船到兰卡威貌似比平常快了一点。码头有租车公司,但我们觉得这样有点不划算,所有直接打车到了酒店。车主先问我要了酒店电话沟通后确定具体位置报价格,15马币不到7公里的距离还算比较正常的。感觉这里人还是比较淳朴的。

超市采购零食和晚餐食材,出来发现好美的晚霞

这个真的是茄子

这个真的是咸鸭蛋,而且,是生的…

近景

第5天

• 地址:兰卡威岛东南角,本岛的行政中心
  • 简介:兰卡威的首府,是个韵味十足,散发着古朴醇厚气息的古典小城镇。

第二天,又是雨,还是瓢泼大雨,要不要到哪天气都那么给力啊

• 地址:Langkawi, Kedah, Malaysia
  • 简介:黑沙海滩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黑沙滩之一。
  • 地址:兰卡威岛东南角,本岛的行政中心

鬼屋……

local的超市,没有那么高大上,气味也不是很好闻,但很接地气。

下了一整天的雨,小喵在酒店门口躲雨舔毛~

第6天

Pekan Kuah Night Market

周三夜市,绝对是吃货的天堂。不过热量看着就高,也不是很健康。

Pekan Kuah Night Market图片

夜市地点。

老公买了一个牛肉馅的,很好吃。

炸螃蟹一只才5林吉特,不到10块钱,好便宜。

Pekan Kuah Night Market图片

各种炒面炒粉炒饭,吃完这个会胖死

油炸cheese汉堡,我想知道这东西除了热量高,还有啥可取之处么…

各种油炸…

可惜我怕上火不敢吃,不然得多爽多解馋啊

真心便宜。

第7天

兰卡威的上空

离开兰卡威,飞机上俯瞰小岛,这湖没去过,去过应该也没有从天空中看到的美。

吉隆坡随拍

肉骨茶,汤真的很好喝。

这里的雨,说来就来,迅猛无比,说走就走,只留一丝痕迹。

手动检票的KOMUTER,貌似升级中,尚未完成…

• 地址:No. 138, Jalan Tun H S Lee、Kuala Lumpur、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马来西亚
  • 电话:+60 3-2072 8123

非常老的一家老店了,57年开的。东西不错。

老公点的忘了叫啥了,其貌不扬却很好吃。

第8天

茨厂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介就素唐人街,对于这类地方,无感。

富都车站

初到吉隆坡匆匆穿行于小路便到了车站乘车站台,如今才一睹车站大楼外貌。从吉隆坡向北各方向大巴都始于此,炒鸡繁忙。

小印度
  • 地址:Jalan Tun Sambanthan, Kuala Lumpur
  • 简介:小印度(Little India)原名十五碑 (Brickfield)是一条充满印度气息的街道。

大市场,尼泊尔去过之后,对于此已经没有新鲜感了。

litte india 街旁边的鸽子聚集地

• 地址:Lot 10 Hutong, LG Floor, Lot 10 Shopping Centre, 50 Jalan Sultan Ismail, 50250 Kuala Lumpur.
  • 电话:+60-3-27823500
  • 简介:汇聚多家老店的的美食广场,菜品丰富地道。

这东西挺逗。

阿罗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阿罗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街上各式美食多种多样,是吉隆坡有名的美食街。上午的阿罗街游人较少,一到晚上则人潮如织。
吉隆坡随拍

第9天

吉隆坡的巴士

KTM去BTS票价很便宜。

BTS,比起PUDU车站来说偏远,但是比较现代化。

去melaka sentral的票价10RM,也不贵。

酒店紧邻唐人街,免费的GOKL city bus在酒店楼下就有一站,很不错~

• 地址:Klang River, Malaysia
  • 简介:巴生河是流经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一条河,贯穿吉隆坡市中心,最终注入马六甲海峡。吉隆坡市内巴生河流域沿河有艺术涂鸦,还有一些特色建筑可欣赏。

巴生河两岸简直可以算是涂鸦走廊,还蛮漂亮的

第10天

• 门票价格:成人:5马币,儿童:2马币(一张入门票可参观5家博物馆)。
  •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9:00 - 17:30
  • 电话:+60 6-282 6526
  • 地址:Dutch Square Or Red Square, The Stadthuys, Melaka, Malaysia
  • 简介:欣赏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了解马来的文化。

跟花轿似的

秒杀少女心

排队在红屋广场等待客人,还挺壮观

这惊艳

英雄广场
  • 电话: +60-6-282 1828 / +60-6-283 2828
  • 地址:Jalan Merdeka, Bandar Hilir, 84000 Melaka
  • 简介:英雄广场是马六甲最大的购物中心,里面进驻了很多国际品牌,也有不少平价商品,价格大多低于国内商品。

old town white coffee

百盛一楼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居然加了牛奶,没喝出来区别…

马六甲随拍

疯长的“死不了”,居然也惊艳

老城区转一下午,居然没买到蔬菜水果,只好外面吃。不过后来才知道百盛里面就有超市,路过却错过了

这里老爷车偶尔见,一般保养的都不太好。

远见不知道是啥,走进才发现是墓地…

街景

第11天

马六甲随拍

昨夜和今天上午雨下的少,家家户户都洗了好多衣服晾出来

开煮,还有虾和青菜没放。这边的青菜都素中国进口的,好贵…

饿死了,还是吃自己煮的东西比较过瘾

• 电话:606-288 1323/1322
  • 简介:作为马六甲的交通总站,马六甲长途汽车站是连接马六甲和马来西亚其他地方的长途巴士,如北面的吉隆坡、怡保、槟城、关丹等和南面的新加坡、新山等地。当然,由于其位于市中心北约5公里的地方,因此很方便。​

鸡场街西边的培风小学有一个公交站,来的车基本都会到melaka sentral,问一下确认好再上车,一个人1.5RM。

17站台乘坐17号车,到红屋、帆船博物馆、英雄广场等

Tesco

melaka sentral旁边的tesco,对于外来客起不来赶早市又不知道还能去哪里买蔬菜水果的,这里很方便。melaka sentral东边也有个巨大的菜市场,不过懒得转了,刚到马六甲就在tesco买了些东西,有什么没什么比较熟悉。

三天的储备

第12天

• 地址: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 简介: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店铺。

榴莲泡芙,不知道老板只是台湾口音还是真的是台湾人跑来这里开了这间店。

据说很好吃,老板嘱咐一定要一口吃掉~

这些五颜六色的东西,一直也没搞清楚是啥…

想起小时候的鸡蛋小饼干

店里货物堆得很有趣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五:9:00~20:00;周六 9:00~21:00
  • 电话:+60-6-2812763
  • 简介:当地知名的土特产店,特产齐全,还有晶露可以品尝。

这家店比三叔公货品要多,地方离的远一些。

第13天

离开马六甲

考虑到这边效率以及暴雨频率,为免误机,早早买好了十二点半仁爱医院出发的机场bus票,结果今天天气爆好,bus炒鸡准时准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