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五天四夜找美食+香港住宿省钱妙招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深港五天四夜找美食+香港住宿省钱妙招

• 出发日期/2016/02/24

前言

hello (•̀ᴗ•́)و ̑̑  先介绍一下自己啦,我是Cathy,定位宁波,情感塔罗师一枚,热爱旅行,几乎每个假期都会出去旅行,虽然也不是多远的地方,但是出去玩的感觉真的很棒啊!在微博上看见说,每一次旅行总会有一个把行前准备做的满满的人,然后带上一个智障,携手出发。哈哈哈哈,那个智障就是我男票。

本来呢是要去东北玩雪的,从杭州到辽宁也就四百左右,老便宜了!可是!万万没想到(´°̥̥̥̥̥̥̥̥ω°̥̥̥̥̥̥̥̥`) 回程竟然要一千多?!只能忍痛放弃,转战广州哈哈哈

有关于行程问题的都可以扫下面的微信问我哦~

去之前一星期查天气看到连着五天都是阴雨,快炸啊,结果去的时候再查发现竟然都变晴天了,非常愉悦啊,然而,又是一个万万没想到(´°̥̥̥̥̥̥̥̥ω°̥̥̥̥̥̥̥̥`),广州的雨是连天气预报都报不准的,天上下着雨呢,手机一查当前天气,妥妥的晴天!所以啊!雨伞!雨伞!雨伞!懂了吗

还有就是如果也是奔着美食去的,可以带健胃消食片,因为那儿的美食都是连片出现的,不然可能要像我们一样每天走两三万步用来缓解吃撑的痛苦,那也是hin痛苦的呀

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东西,餐巾纸哈哈哈哈,广州深圳的店都没有餐巾纸是风俗习惯吗哈哈哈,反正我们是带了一包抽拉式的餐巾纸去的~

做了一个美食表格,要的可以扫上面的二维码问我要

签证

去香港需要通行证,如果所在城市没有开放自由行的话,可以做完团签以后,去淘宝上买一个香港过关证明,到时候到了口岸,找到导游拿到那份证明,就可以安心过关自由行啦。建议买四五块的那种,有很多一两块的证明,导游难找而且态度不好会给你推销不好用的电话卡。so多花几块钱买个安心啦。因为男票的户口所在地不能做自由行的通行证,所以我给他买了个过关证明,那个旅行社在口岸入口是有办公室的,非常好找安全。

要链接的可以扫我微信,这里就不给淘宝店主打广告啦哈哈哈哈!

广州深圳的住宿性价比都是杠杠滴,唯独香港,哎,土地金贵也是没有办法啦,但是机智的我,还是通过某种超级方便的方法用308人民币订到了500的房间,快夸我!(≖ ‿ ≖)✧方法下面会讲到哦~

这里主要推荐的是广东和深圳的出行方法,除了高峰期拥挤到限行的地铁以外,另一个便捷的方法就是Uber优步!使用双人拼车,几乎每一段行程都不超过十块,多便宜啊天,坐地铁的话两个人也要六块左右吧,还不能直达目的地。哎,不禁感叹一下,Uber大法好啊!

找了一些在广州深圳打uber的历史行程图,好便宜的!

第1天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15:40-18:00 杭州萧山-广州白云】2.1买的机票,我发现直接到航空公司官网上订机票比通过综合的旅游网站上定来得便宜好几十块。¥992两个人海南航空,海航的飞机餐真的难吃到  (/"≡ _ ≡)/~┴┴

就一盒鸡肉饭,勉强吃一点,毕竟等会就有一大堆好吃的等着我们呢!

【地铁 机场南-中山八】广州机场真的好大,从拿行李的地方一直走了十几分钟才到地铁入口,还好是第一站,人不多hiahiahia(。◕ˇ∀ˇ◕)这里的地铁票竟然是圆的耶,浙江都是跟高铁票一样的一张纸

超级超级推荐呐,全智能酒店!!!在前台登记包括后来要走了来拿行李坐在大厅休息的时候,都是又倒水又拿热毛巾给我们,好贴心。酒店在艺龙上定的,¥241一晚,给大家看下艺龙上面的官方图和实物图哈哈哈

进门是全身镜

浴室的大镜子旁边有一面有灯的美容镜,天哪,这面镜子简直想搬回家,是放大镜,脸上的毛孔都看得一清二楚,也是吓死宝宝了

调节空调的按钮不能调成热空调,要打电话给前台让他们控制

网络电视

门锁是这样滴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放完行李也已经七点半了,马上前往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开吃ʅ(´◔౪◔)ʃ  打个Uber,¥6.12从酒店到了长寿路地铁站附近的上下九,一整条街都是吃的喂,建议大家在做攻略的时候把要去吃的地方都标记在手机地图里,这样一目了然,特别方便~

星星的标志都是上下九值得吃的东西哦哈哈哈,我就是来承包你们的肚子的

• 类型:老牌肠粉店
  • 地址:上九路79号(近光复路)
  • 简介:秉承传统工艺的肠粉店,始于1958年

都快晚上八点了,店里还是座无虚席,而且广州好吃的店里面大多还是本地人,讲着粤语,我是粤语小白,基本上没有一句能听懂的,还是安心等美食啦~银记肠粉最有名的就是牛肉肠粉和鲜虾肠粉,两样一起点就是一个套餐一,¥18还是蛮良心的,可以吃个半饱

店里的酱油真的跟外面的不一样,太好吃!

牛肉肠粉里的牛肉

鲜虾肠粉

男票连酱油都没放过...银记肠粉是连锁店,不止上下九有,在广州别的路上碰到了就可以进去试试哦

• 类型:老字号面店
  • 地址:多宝街道宝华路117号(恒宝广场附近)
  • 电话:020-81944567
  • 简介:当地闻名的面店,鲜虾云吞面口感鲜醇

吃完肠粉,往前走几步就到宝华面店了,又全是人啊,要拼桌,因为后面还有好多东西想吃,就点了一份鲜虾净云吞和牛筋面,然后店主大力推荐店里的萝卜,就也买了一份,我发现广州人好像很喜欢吃萝卜,大街小巷的小食店都卖萝卜...三样东西大概四十几块人民币。宝华面店只有一家,没有分店的,所以来上下九绝对不能错过它!

老板就在收银台静静看着大家吃面

萝卜来啦,好大一碗啊,我觉得味道一般,反而男票越吃越好吃,然后全部给吃完了...

男票对萝卜望眼欲穿哈哈哈哈

鲜虾云吞,每个云吞里都有一整只虾和肉。为什么一看到这张照片我就好像闻到了它的香味(┙>∧<)┙

牛筋面。大家看这个面条,不是平时吃的细面,口感有点硬,我感觉像是介于面条和粉丝之间的存在哇

偷拍了跟我们拼桌的老奶奶,年级很大了,走路都不太利索,却还要专门来吃一碗面,可见宝华面店在广州人心里的地位啊!

• 地址:多宝街道宝华路83号
  • 简介:拥有八十余年历史的冰室,各式雪糕细腻柔滑

吃完面的我们基本上已经吃不动了,就打算沿着路随便逛逛,但是马上路过了顺记冰室,吃个冰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啦,于是我们又愉快地进去了ʅ(´◔౪◔)ʃ 很多人在堂食,但是我们真的撑到坐不下来了已经,就买了一个椰子甜筒边走边吃,¥13,椰子味很浓郁啊

看最右边连冰室都卖萝卜?!

男票小可爱已经迫不及待了

椰子甜筒被消灭biubiubiu~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下九路92号

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啦,我们就开始逛步行街。街上大多都是卖衣服的店,什么29一件啦,49一件啦,满眼都是这类的标语,营业员也是蛮拼的,跳到椅子上扯着嗓子叫卖哈哈,整条街也不长,慢慢走走到尽头大概也就半个小时吧,消化消化是极好哒

大名鼎鼎的广州酒家,门口好多人

我觉得这条街跟上海南京路好像啊

据说每个城市都有一个马踏飞燕的雕像,广州的马踏飞燕在这里哦ヽ(・ω・。)ノ 这样的霓虹灯让我好像回到了几十年代的上海滩...

陈添记鱼皮

又是一个不得不吃的东西,可是!我们似乎受到了暴击 ⁄(⁄ ⁄•⁄ω⁄•⁄ ⁄)⁄. 去之前我幻想了好多次鱼皮吃到嘴里的感觉,一定是香香酥酥脆脆的!可是!真的吃了以后,什么鬼???竟然是一盘凉菜,也说不上来什么味道,反正吃了几口就扔了,无法承受之味道...没错,迷之味道【仅个人口味】

照片看起来好像还不错( ・◇・)? 今天的找美食之旅就以一份被抛弃的鱼皮结束了,打个Uber回酒店睡觉觉啦,这次行程只花了¥5.39哈哈哈,明天继续~

第2天

• 类型:最古老的茶楼之一
  • 地址:第十甫路20号一楼(近大同路)
  • 简介:始建于1880年,一茶一点尽显古早风味

新的一天从早茶开始 (•̀ᴗ•́)و ̑̑  一个外地人的心声哈哈哈,虽然已经早上十点半了哈哈哈。陶陶居也在上下九,继续Uber,¥6.89到达陶陶居,已经有好多老爷爷老奶奶坐在那里聊天了,这里也是要拼桌的,我们跟另一对情侣坐一桌,本来以为他们也是游客,结果人家讲的是粤语 (´-ι_-`),而且是饿了就去拿一点点心,然后边吃边玩手机,等我们吃完了他们根本没有走的意思,看来是要坐到下午啦哈哈,人家这才是真正吃早茶的方法嘛,作为游客只能赶场啦哈哈。

艇仔粥,一般吧,因为我不能忍受生姜味,这个粥里面一直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生姜味

虾饺,巨好吃!一个虾饺里面好像有三只虾吧

流沙包(┬_┬) 一个大写的好吃哭,浓浓的蛋黄啊!!!包子也十分松软,简直人间美味

凤爪,虽然早上吃凤爪怪怪的,但是抵挡不住我对它的爱,好吃!

吃完早茶已经十一点半了哈哈哈,其实就是我们的中饭啦,我是小懒虫,早上起不来~菜单是按大点,顶点,超点,精点分的,精点最贵,一份23,应该是那个虾饺。茶位费其实就是一壶茶,类型可以自己选。

• 地址:文明路218号(近中山图书馆)
  • 电话:020-83820983
  • 简介:店内西关风情浓郁,地道甜点传扬古早文化

从陶陶居出来又是扶墙出的,所以呢,我们决定一路逛到下一家吃的地方去,没错,我们走了三千多米路,终于到了又一大美食圣地——北京路!恰逢大人小孩中午下班放学的时候,一些好吃的店都已经坐满了,如果大家去广州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看哪家人多吃哪家,不会错的!北京路有两家著名的甜品店,百花甜品和玫瑰甜品,两家中间就隔了一家店,都是开了好多年的店。我们先到的百花甜品店,但是他们家的奶糊要等四十分钟,所以我们先去了玫瑰甜品店。店面不大,大概只能做十几个人。

这里的甜品店跟我们常说的西式甜品店是不一样的,从菜单上就可以看出来,卖的都是一碗一碗的液态甜品,好吃又养生

凤凰奶糊,奶糊看起来像没煮前的蒸蛋汤,吃起来是鸡蛋和牛奶的味道

杏仁豆腐,味道挺正宗的,就是很小一盅,跟在台湾吃的杏仁豆腐比性价比低了一点

• 地址:德政中路298号
  • 简介:新鲜热辣,葱味清甜,口感脆爽。

吃完甜品我们就继续沿路往前走,这里都是老城区,偶尔能看见老城区和高大建筑同框的时候。路过一家排着队的葱油饼店,男票对葱油饼情有独钟,吵着要吃,因为后面还有好多东西要去吃,我就跟他说吃可以,只要你买了全部吃下去就可以,吃不完就别想吃后面的东西了。哈哈哈哈,他满怀期待地排上了队,【其实就是我们这边早上当早餐吃的呛饼啊】结局嘛就是他确实吃完了,后来告诉我其实并不怎么好吃,他是硬着头皮吃完的,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新与旧的融合

马上可以吃到葱油饼了,男票天真地笑着哈哈哈哈 (/≧▽≦/)

• 开放时间:餐饮开放时间:参照各餐厅公布的营业时间 商场开放时间:10:00-22:0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道华新社区天河路383号
  • 简介:很有设计感的高端商场,很多奢侈品牌和概念店都位于此,文艺青年喜爱的方所书店也在这里。

吃不下东西又走累了,于是我们决定做一次广州的公共汽车去太古汇逛逛。广州的brt快速公交车站好长好长啊,先到窗口换专门的公交币再进入公交站,而且不找零诶,明明有人的窗口。进到站里面,往前走找自己要做的那班车的口在哪里,然后就可以看着电子屏幕的倒计时等待公交车啦。然后太古汇没有拍照,都是比较高档的商家,而且很大

公交车站真的很长啊

傲娇的男票

又是一处新旧融合

途中偶遇中山医科大学

九爷鸡(德政中路店)
  • 类型:烧腊
  • 地址:德政中路386号
  • 简介:系附近“最多人帮衬”嘅烧腊店,仲“排队”添

又是一个超级推荐呐!!!这个我看其他攻略里不常提到,但是我们为了它后来特地从香港赶回广州市区又吃了一顿九爷鸡,差点赶不上飞机(* ̄∇ ̄*) 是一家连锁店,我们吃的那家就是北京路上的那家,非常好找,就在农讲所地铁站出口的对面,也算是北京路美食区的尽头了。

门面就是这样啦,一只只鸡就挂在窗户里

左边有个可以倒茶水的地方,建议先倒一杯茶水,跟鸡一起吃哦

九爷油鸡(=′∇`=)这个色泽根本不用调色啊!搭配酱料一起,是甜甜的味道。这个鸡肉的口感我觉得跟家里买的野生放养鸡没什么区别,都是嫩嫩的,皮也特别有嚼劲!我们买的是半只油鸡,¥35

啦啦啦一下子全部消灭,两个吃半只油鸡然后再去别的地方吃碗面或者云吞,简直完美!

潮州鱼旦粉
  • 地址:越秀区惠福东路507号

不知道为什么,在北京路上很少看到卖云吞的店,满眼的潮州鱼旦粉,而且在中午时间吃的人可是座无虚席的,于是呢,吃完九爷鸡的我们继续吃吃吃( ̄▽ ̄)~* ( ̄▽ ̄)"  反正找一家人多的店坐下吃绝对没错的哦。

这样一碗才八块,我也是服!里面的粉特别滑溜,口感不错。而且广州的面食应该都不加味精的,那里面的鲜味完全就是靠料里面渗透出来的,吃完嘴巴也不会感到干

哈哈哈,猜猜这是什么(。◕ˇ∀ˇ◕)没错,又是鱼皮,但是这次是炸鱼皮,炸鱼皮才是广州大街小巷最常见的吃法,我之所以又单独点了一碗炸鱼皮,是因为鱼蛋粉里的炸鱼皮在浸泡过汤之后味道竟然挺不错,我觉得跟炸龙虾片是一个味道,店主也说炸鱼皮是要放进汤里面再吃的哦!

• 地址:文明路210号(近中山图书馆)
  • 简介:经营了30余年的糖水铺,甜品用料实在

又到了百花甜品店啦,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五点这样,赶上学生放学,广州的学生真的好幸福诶,放学可以在百花喝上一碗甜品再回家,满足感爆棚。百花里面坐的大多也是本地人,路过买上一碗甜品,既可以休息一下,还能饱了口福。

我们点了一碗三宝,是店里的招牌,三宝会根据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变化里面的食材,冬三宝里面有的是红豆、糯米小麦、香芋西米。太好吃!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吃饱喝足之后天开始小雨,广州这几天的雨都是毛毛细雨,可以不用带伞的那种,但是会有碍视线,不太舒服。可是看天气预报依旧大晴天...然后呢我们决定回宾馆拿行李去广州塔看看。我们住的丽枫酒店对面就是中山八地铁站,我们就坐上地铁前往广州塔。地铁到珠江新城站的时候大概是晚上六点半,真的是快把我吓死了,我一个要出站的人,硬是被人群挤得在广播说地铁门即将关闭的时候我还没有挤出地铁 눈_눈 男票拖着个行李箱更是艰难。好不容易挤出地铁以后吧,上楼电梯被地铁管理员给封住了,只能走楼梯,难道他是怕人太多地铁承受不住吗哈哈哈。

感受一下汹涌的人潮

出了地铁一抬头,天哪,被震撼到了,这几天一直在老城区里转悠,好久没有见到这样灯火通明的高楼了。

因为出了地铁站以后离广州塔还有一点距离,况且还下着雨,所以我们继续Uber!坐在车里已经可以看到塔了,因为雨天塔顶藏在了雾里。

本来我们是不想上塔的,天气差售票员一直强调可能上去以后什么也看不到。但是男票说既然来了怎么说也要上去看看,就算啥都看不到。于是我们就买票上塔。由于之前一直没有计划要上塔,也就没有提前在网上买票,但是售票员说学生证可以享受优惠价,幸好我们都带着学生证,出来玩学生证总是要带的!¥75一个人,还不错,没有去玩摩天轮,实在怕坐上去以后什么都看不到就亏大了。

上去以后也就只能看到这些灯光,不过还是蛮震撼的,毕竟一百多层捏

在这里用灯光表白还不错哈哈,适合土豪们!

凹个造型

这是透明地板,那里有人拦着排队拍照,如果觉得好看可以冲印出来,但是我们那天天气实在太差,拍出来也看不到我们在哪里哈哈

不好意思,秀个恩爱 (♥◠‿◠)ノ  ʅ(‾◡◝)

逛了一个小时吧,已经九点多了,下来以后雨竟然停了...还是在出口看塔比较美啊

等待Uber去吃夜宵啦~~

惠食佳

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一家餐厅,在广州和上海都有开店,广州有两家店,营业到晚上十二点哦~去之前就听说价格有点高,没想到是真的贵啊,其中有一样菜让我们难以忘怀,也是他们的招牌菜。而别的菜怎么说呢,吃的时候呢觉得不错好吃,而回味起来的时候又觉得就那样了,性价比不太高。当时九点半去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吃,有聊工作的,有兄弟喝酒的,也有一大家子聚餐的。

这个就是他们的招牌菜,蟹黄豆腐。在没吃到这个之前我一直以为里面用的是咸蛋黄,直到吃了这个,原来真的是蟹黄!一盆蟹黄豆腐应该是¥158,好在可以点半份,就是¥79,两个人吃足够了。

超级大的蟹黄诶!如果下次还能来广州,我愿意再点一盆蟹黄豆腐,这次点整份哈哈哈!

这个好像叫鸡蛋烤螺肉吧,有点油腻,味道跟我在台湾吃的蚵仔煎非常相似,但是台湾一份蚵仔煎也就十块左右,这个...哎,记不清多少了,大概五十几

这盘是牛肉,刚吃的时候觉得很好吃,细腻,但是吃完以后突然想起来这味道不就是我在超市买的二十多块一袋的牛排,回家烧熟浇上酱料就可以吃的那个吗,有点懵逼,,Ծ‸Ծ,,

最后一个黄鳝饭,也是可以点半份的,¥79半份。饭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硬,黏在一起了,鳝丝还好,没家里做得好吃哈哈哈。

一顿饭两个人吃了三百不到,心疼

但是有吃到扶墙 ( _ _)ノ|扶墙

广州私享家连锁酒店公寓番禺奥园广场店

从惠食佳走十分钟就到地铁站了,坐地铁回今天要住的宾馆咯!

我们明天要去长隆欢乐世界玩耍,所以晚上住在距离长隆比较近的番禹万达的单身公寓里。现在很多万达楼上的单身公寓都被改装成酒店了,住了好几次这种酒店,感觉很好啊,还有小厨房,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ω≡.)

在艺龙上定的,有返现活动,¥158一晚返66,相当于¥92就住了一晚哦,是不是特别划算哈哈。大家定酒店的时候可以多下载几个app,很有可能其中一个就在做活动,这样就可以省下一顿小吃钱啦~

这是官方图片,我们住的简易大床房就是这样的,这种酒店式公寓会比其他酒店来得温馨,就好像住在家里一样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09:30-18:00 ;周六、周日、节假日 09:30-19:00 (如有变动,请以园区公告为准)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知名的大型游乐园,游乐设备非常多,刺激的和普通的可以任选,亲子游的好去处。

作为游乐园碾压机的我们自然不会错过长隆欢乐世界,跑男和全员加速中都在这里拍摄,他们玩过的几个设施都在播放节目片段,再看一遍还是觉得好好笑!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什么情人节活动,情侣价¥368好像。我们是十点多在万达的便利店吃完饭去的,因为害怕吃完就去玩会吐,所以两人只吃了一碗饭。又买了两条巧克力,等下饿了可以吃。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带面包去长隆啊,因为园区里面东西死贵,一个鸡翅竟然要¥18!到下午三点多我们看着周围人拿着蛋糕面包坐在那里吃的时候,只能把口水往肚子里咽 (*´Д`*) 吃的东西只要用东西裹着放在书包里就不会被查到哦。

尽量挑工作日去玩,反正所以项目几乎都开放的,我们去的那天摩托过山车是维修月,就没能坐。星期五去的时候人真的很少,所有项目要么不用排队,要么等两三轮就到了,多么美妙哈哈哈

坐上Uber去长隆啦,心情好好自拍一张(^∀^)

刚到长隆门口,就下起了毛毛雨,天气预报说好的晴天呢?好在设施都没有因为这些小雨而关闭

垂直过山车是进门第一个项目,就是跑男里面李晨陈赫邓超大鹏玩的那个,跟上海欢乐谷里的是一样的,其实就是看着可怕,坐上去可是很爽的哈哈!大型项目都是十点开放的,所以早上不用太急哦。

做完垂直过山车合个影(●'◡'●)ノ♥

碰碰船~不知道为什么碰碰车排队一直很长,碰碰船竟然没人玩,我们想去玩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这是给小朋友玩的,但是我就是想玩啊,外面也没写着几岁以上不能游玩啊。后来工作人员就让我们进去玩了,我猜他们是想偷懒哈哈哈。我们在玩的时候吸引了好多大人,然后碰碰船就热闹起来了,满眼都是大人在玩哈哈哈哈

之所以觉得长隆比欢乐谷好玩,就是因为这些大型表演!超级推荐的就是这个国际特技剧场的惊天危机,全员加速中王宝强做任务的地方就是这里,实在太刺激!尽量坐后面点,因为前面可能会火光冲天热浪滚滚啊。照片没有拍刺激的画面,具体是什么内容大家自己去看啦,反正有摩托车,赛车,水上摩托车,滑道,跳湖等等惊险表演,前面的小男孩确实被吓哭了哈哈。演员很会跟观众互动,还会走到观众席上,特别是摩托车开到观众席,然后从身边经过,哇,简直太酷炫!

大家多多注意园区里面电子屏幕的表演时间,反正惊天危机之前几分钟不管你在哪里,都去特技剧场,不然会后悔的!

其他表演如果时间有限,可以放弃哦~

等待碰碰车的时候给男票扎了小辫辫哈哈哈,不管什么游乐园里的碰碰车总是人最多的地方

大家经过儿童王国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旁边的溜冰场啊!外面都是¥80一小时的,这里只要花¥10买双袜子就可以无限地溜啦,对于我这种从来没玩过的人来说,整整在里面摔了一个多小时哈哈哈。我们发现这里的时候只有一个小妹妹跟我一起在溜,后来越来越多人,乌泱泱地一个小场地挤了十个人左右。溜冰场顶上是骑脚踏车的,他们都一边骑一边尽情笑我们各种姿态的摔跤动作,也是好欢乐的。

在十环过山车上,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呢,哈哈不是因为男票不敢,是因为他在连续做完垂直过山车和大摆锤以后晕了~我们玩游乐园不是怕敢不敢做,而是担心做完以后头会不会晕。上次欢乐谷就成功把我转吐了 (*゚▽゚*)  我想以后去游乐园是不是要先吃点晕车药防晕啊哈哈哈

长隆欢乐世界的特色帽子,帽顶是有一个小可爱~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龙华新区民治街道致远中路28号
  • 简介:深圳北站是深圳铁路“两主三辅”客运格局最为核心的车站,也是我国当前建设占地最大、建筑面积最多、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嘻嘻,五点半从长隆出来我们就打算启程深圳啦,因为第二天就要去香港玩耍,住在深圳的皇岗口岸附近早上不用早起,我是小懒虫呀!买的是广州南到深圳北的高铁,长隆离广州南很近,打车十分钟就到了。

• 地址:华发北路101号
  • 简介:人气爆棚的烧鹅店,正宗烧鹅饭肥而不腻

在高铁上找深圳美食,看到华香鹅觉得不错,而且在华强北,离住的地方不远。

(。・ω・)ノ゙ 烧鹅饭,好吃!但是不喜欢吃鹅的就不要轻易尝试啦,毕竟酱的味道还是盖不住鹅的味道的,右边是酸酸的话梅酱。这家的老板和服务员都好热心好热心,当我们习惯性从包里抽出餐巾纸的时候,老板跑过来说店里有餐巾纸挂在那里,哈哈哈,特别热心,跟第二天的香港真是形成鲜明对比啊。

• 地址:深圳福田区福星路44号
  • 简介:宾凯丽酒店(深圳赤尾地铁站店)位于深圳福田区福星路,近福南小学,四周小区环绕,生活设施应有尽有,地段优越,出行十分便捷。 这里装潢简约,客房明净规整,且24小时热水、空调、电视等都有,房型种类多样,床上

这个酒店在福田村的大门入口,周围有好多吃的,最让我震惊的就是这儿的晚上十二点让我错觉以为才八九点,人群真的是川流不息啊,有小学生在练广播操的,有遛狗的,有等着做头发的  ( ・◇・)? 宝宝真的有点迷茫...深圳都这样吗???

酒店的官方图,其实走进去就是海友酒店,不知道为什么门口写的是宾凯丽,跟快捷酒店都差不多的。¥147一晚

酒店旁边卖肠粉的,生意很不错的样子

现场看肠粉制作,很神奇诶,味道倒是一般,跟银记肠粉比不来

王子拉茶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中兴路1-7号

哈哈哈哈又是一个超级推荐!好喝到想要去宁波加盟一家了!拉茶的制作方法很是吸引眼球,大家如果经过这家店可以尝试下,在广东有两百多家店呢。点的是王子拉茶和蒜香鸡翅,都好吃哭诶,后来最后一天回广州意外发现九爷鸡旁边有王子拉茶,兴奋地又买了一杯拉茶,还有肉松鸡蛋仔,好吃!

第4天

• 简介:皇岗口岸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客货综合性公路口岸,也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之一,是继珠海的拱北口岸之后的全中国第二大客运口岸。

粗发去香港!从酒店到皇岗口岸也就一站公交车,早上九点到达皇岗口岸。虽然今天是星期六,但是口岸人好少。先陪男票去口岸出关口的旅行社办公室取团队游凭证,很好找的地点,不像有些淘宝上便宜的那种,是个人在某个地方等你,还会向你推销没用的电话卡。这个旅行社很好哦,要链接的加我微信:qq781852271 我发给你。

因为我们只去一天,就没有买八达通,去的时间长的可以买,因为有时候没有零钱而不能乘坐双层巴士也是很忧伤的啦。

我们没有买电话卡,所以也没有流量好用,但是没关系,只要提前把香港美食标记在手机地图上,然后下载离线地图,就ok啦!有些店里也有wifi,会在门口贴着wifi标志。

达到皇岗口岸

香港住宿省钱妙招

到了大家最期待的香港住宿省钱妙招了有木有 ヾ(o◕∀◕)ノ ヾ(o◕∀◕)ノ ヾ(o◕∀◕)ノ

好啦,我开始讲啦,听好咯!

大家都知道在香港住一晚最少两百起,还是住的那种内地的小旅馆一样的地方,啧啧啧,这怎么能忍呢,那怎么用最实惠的价格住到能睡安稳的酒店呢?【不仅限于香港,全球通用】

1、下载一个app,叫做airbnb。它是全球民宿集合地,刚好香港很多酒店都属于民宿范围,是个人经营的,在airbnb上都能找到,还能看到全球旅客对酒店的评价。【如果你之前注册过airbnb,那就需要重新注册一个,换一个邮箱注册就行,手机号可以重复使用的】

2、在airbnb上输入日期,房客人数,也可以选择价位,然后会跳出所以符合条件的酒店。这里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选择¥500以上的酒店,为什么呢,因为优惠活动是满75美金减40美金,¥500以下的酒店是不能使用优惠码的。

3、挑好了一家酒店,点击即时预定,就会跳出总价,比如总价¥518。关键的来了,下面一栏是优惠码,输入优惠码,你会神奇地发现优惠总价竟然变成了¥258!!!然后你就可以兴奋地付钱入住啦!

那么重点来了,优惠码是什么?哈哈哈哈,扫最上面的二维码 我发你链接~在这里就不给别人打广告咯,我们悄悄说 (╭ ̄3 ̄)╭♡

嘻嘻花三百住到五百的房间是不是感觉很幸福呢,可以多吃一两顿耶!

• 地址:香港,油尖旺,九龙佐敦文汇街10-16号(文英街9-16号)文华楼中座2楼
  • 简介:西九精品酒店位于港铁西铁线柯士甸站上盖,离佐敦站仅约十分钟路程,与机场快线九龙站一桥之隔,适合往返机场或从各关口进出的旅客,并连接中国客运码头,适合往返澳门及广东各口岸之旅客,更与即将落成之西九高铁站

酒店位于柯士甸站附近,在一座居民楼里面,预定完以后店主会加你微信告诉你楼道密码。位置还是不错的,是在九龙岛的靠近最南边了,逛街也只要一直往北上就ok

香港西九精品酒店(La Boutique de Austin)图片

这是酒店的官方图,房间面积呢跟大部分酒店都一样,十平方,放个行李箱还是放得下的。他们的床是我最喜欢的,软软的睡起来超级舒服,还提供两瓶超大的矿泉水。插口是已经转换过的,不需要带转换插头。

预定以后店主会加你微信,告诉你从不同的口岸怎么到达酒店,人很好

翠华餐厅
  • 地址:新界沙田沙田正街21-27号沙田广场3楼50号铺

从酒店出来已经十一点多了,早饭没有吃的我们早就饿死啦,赶紧出发吃吃吃!去香港应该没人会不来翠华餐厅吧,正宗便宜的港式茶餐厅。

吐槽一下香港的马路,动不动就要过天桥或者走地道,真的让人家提着行李箱的怎么办呀

著名的海南鸡饭

鸡肉又香又嫩

著名的奶油猪,好吃,上面是炼奶,下面是脆脆的面包。

他们家的香槟奶茶也很有名,但是要十一点半才供应,就没有等下去。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家的早餐套餐都供应到十一点多...

吃饱了以后就开始逛街啦,讲真啊,人多车多灰尘多就是在香港路上走的感受。倒没有觉得东西有多便宜,主要是之前去台湾的时候那里的屈臣氏康是美什么的整天在打折,满三百减六十啦,买一送一啦什么的,香港的店好像没怎么看到在搞活动。只是去卓越的时候看见支付宝在做活动,马云大大好棒,刷支付宝满50港币减15诶!十分愉快地只花了50港币买了一盒代购要一百左右的眼影。这也是我在香港买的唯一一样东西了,我感觉吧香港没什么本土品牌,现在找个靠谱代购在原产地买,远比在香港便宜,去mk试的一只包包,香港卖1600港币,可是美国代购只要¥900啊,何必呢~

路过鞋店,男票试了双内地很少看到的绿色贝壳头,很便宜才三百多港币。这里又想吐槽一下,香港的折扣鞋店种类好少,在台湾随处都能看见ABCmarket,曾经看到vans只要一百多一双,好怀念台湾,真心觉得去香港不如去台湾,反正香港我是不会再来的了。是一个不会再回购的城市哈哈哈

碰到大富豪雪糕车啦,九元港币一只,甜甜的

• 地址:太子弼街47号地铺
  • 电话:+852-23926830
  • 简介:非常有名的港式茶餐厅,拥有四十多年历史

逛啊逛就到了金华冰厅,香港真的小,看了下地图直走九龙岛大概相当于在杭州走五六个的地铁站。金华冰厅还是人挤人,大多都是本地人啦,喝个下午茶什么的,跟另外两个香港人拼桌,一个是老爷爷,一个是大叔,大叔好热情,问我们从哪里来的,还给我们推荐好吃的和香港书店,他说在内地是买不到原版书的,都是被删减过的,所以我们可以在香港买几本回去看看~

菠萝油,看到那个老爷爷是把菠萝包往下压,等中间的有点融化了再吃,而那个大叔就是直接咬,大概两种方法都行吧,味道好极了

冰奶茶,跟王子拉茶味道一样我觉得,就是大通冰室除去涩涩的口感

热奶茶,这个是因为服务员说一个人保底消费20港币,男票就点了一杯热奶茶。反正奶茶没有给我惊艳感,看到附近有人吃炒河粉,大家可以选择别的尝尝

• 地址:香港深水埗福华街115-117号北河商场地下10号铺(北河街交界)
  • 简介:40多年来坚持手工磨粉制作,芝麻糕、钵仔糕等深受顾客喜爱。

我们俩都是钵仔糕的狂热爱好者,在内地只要看见有卖钵仔糕都会买来吃,所以这次去香港一定不能错过来自发源地的钵仔糕了。于是我们走啊走走啊走,因为坤记糕品专家真的算是比较北的地方了,终于到了一片看起来像女装批发市场的地方,就这这里面啦,门口围了不少人。买了两个招牌钵仔糕,咬一口,这味道Σ( ° △ °|||)︴好像有什么不对劲,为什么这么干?内地的不都是水水的,软软的嘛,这个真的给我感觉像在吃糕点,难道这就是正宗的钵仔糕吗???不喜欢,剩下大半个吃在难以入口

很多人哈,虽然钵仔糕不好吃,但是他们家其他卖的好的可以去尝尝,比较是上过电视报纸的名店

就是这只,大倒是比内地大,不过真的好干

7-11便利店

吃完钵仔糕的我们就要原路返回啦,因为真的有点累,就从旁边的地铁站打算坐地铁去酒店休息,香港的交通真的是贵飞了,坐一站7港币⊙▂⊙

路遇7-11,买了鱼丸和烧麦双拼,六个好像是18港币,在香港算很便宜啦,鱼丸真的超好吃,烧麦没有内地好吃,说是鱼肉烧麦,反正我没吃出鱼肉味道啦

• 类型:经典港式早餐
  •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
  • 电话:+852-27301356
  • 简介:始于1970年的老店,超多食客慕名而来

如果一定要我找个理由再来一次香港,那一定就是再吃一次澳洲牛奶公司!

在金华冰厅那个大叔给我们推荐的就是这家店,这家跟另一家义顺牛奶公司的名气都很大,但听说义顺服务员态度很差,况且香港人都推荐澳牛,自然就来这儿啦,跟酒店也是不远。

右边大大的招牌哈哈,大家走路一定要多抬头,以防错过啊

下午经过的时候门口好长的队伍,晚上大概六点半多了,门口人少了一点,果断排上去,还是很快滴,我们跟前面那一对小情侣拼桌

双皮奶,浓浓的奶味,甜甜的,之前从来没吃到过这样的双皮奶

叉烧意面,也是招牌,好多好多叉烧诶,虽然香港的物价确实贵,但是食材不会偷工减料。吃过最好吃的意面!

啦啦啦当时做攻略的时候就一直看到说他们家的炒蛋有多么多么好吃丝滑,就想说炒蛋能好吃到什么程度呢,直到终于吃到你~~好吃的我都不忍心把它吃完,反正我是不知道这样嫩的炒鸡蛋是怎么做出来的。

旁边那桌是台湾人,在对香港人感叹,你们香港的吃的怎么会这么好吃啊,哈哈哈,想说你们台湾的东西也有这么好吃呀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吃完晚饭自然就是去尖沙咀看夜景啦

这个是什么梗,所有人都在这里自拍,从来没有看过港剧的小白表示不解

看完夜景发现好多人往码头走,进去以后发现是去往香港岛的天星小轮,重点在于它的价格,2.5港币一人!从来没在香港看到这么低的价格,男票表示肯定是搞错了,但是真的只要2.5诶,坐上小轮朝对面驶去。这趟轮渡真的好有趣,先是马来小哥过来打招呼,男票竟然能跟他流畅地沟通诶,马来小哥问我们要不要go to party,哈哈哈自然是拒绝啦。后来又看到第一排的情侣忘情拥吻了整段航程,更神奇地是坐在他们后面的两个小哥居然在淡定地看风景,我们后面的人都笑出来了哈哈

到了摩天轮啦,摆个pose,坐一次是200港币

本来我们是打算去太平山顶看夜景的,结果没找到公交站,又没有网,无奈只好放弃,去麦当劳点了内地没有的东西,感觉香港的麦当劳还是香港的肯德基好吃,香港肯德基里的鸡腿那大的咧,不过应该国外的肯德基都这样吧,用篮子装的大鸡腿ㄟ( ▔, ▔ )ㄏ还有好多口味

第5天

福田高铁站

早上十点多前往那天送我们来的那个大巴站去坐车回深圳了,十点多大部分店都没开门,生活好惬意啊。这次是从深圳的皇岗口岸前往福田高铁站。这个站是15年12月才开通的,造在深圳市区里,比去深圳的其他高铁站方便很多,路线就是从广州到深圳再到香港的直通高铁,不过到香港那段没造好,之前是香港人民不同意,好不容易同意了,造高铁钱不够,香港人民又不同意出钱,然后在讨论会的时候打起来了哈哈哈,这些香港媒体都是可以播的,是昨晚在酒店电视里看到的,反正内地肯定是不会放出来的哈哈哈

这个高铁站很小的,检票口也只有一个

九爷鸡(德政中路店)
  • 类型:烧腊
  • 地址:德政中路386号
  • 简介:系附近“最多人帮衬”嘅烧腊店,仲“排队”添

嘻嘻,为了吃九爷鸡,我们下了高铁又坐着地铁来到了北京路,可惜这次半只¥35的鸡种卖完了,只有半只¥25的鸡种了,不过还是原来的味道~

正宗潮汕鱼旦粉
  • 地址:海珠区江南大道中156号丽日商业广场1楼

本来呢是想找云吞面吃的,但是之前说过云吞面在北京路好像几乎找不到,只有满街的潮州鱼旦粉,那就找一家人多的进去吃一碗吧~

比之前吃的那家贵,但是味道依旧满分,想想广州人民下楼就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就好羡慕( >﹏<。)

吃精光~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我们是下午3点55的飞机,做地铁到机场已经三点钟了,广州机场实在太大了,跑了好久还是错过了拿登机牌的时间,在旁边的柜台拿了登机牌,又是一路飞奔去登机口,谁知道我们跑到登机口被通知这班飞机换登机口了,又是跑跑跑,终于在机场的尾部找到了登机口,感觉我又回到了跑完八百米的状态。

所以大家去广州白云机场一定要提前呐,太大了面积!

后记

这五天我们的目标就是能吃多少好吃的就吃多少,遇到一个口味相同的吃货也是缘分呀,基本上没有什么踩雷,所以大家去玩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那那儿以后遵循人多的店就放心吃,绝对没问题哈!

广州肯定还会再来的,吃货必去啊!

然后呢有什么行程问题,想要美食表格,想要团签链接的,想要住宿优惠码的,通通扫码问我哈,知道的一定尽力回答!!!谢谢大家跟我一起分享这美味快乐的五天四夜o(*≧▽≦)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