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之垦丁遇见你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走在路上之垦丁遇见你

• 出发日期/2014/09/26

前言

#Goodbye,Travel well#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

8月15日正在若尔盖潇洒的小怪怪接到电话。

S:“走,国庆去台湾!机票只要2000多…便宜”

小怪:“啊?太突然了吧…”

S:“赶快,特价机票涨的很快的,说不定明天就涨价了”

小怪:“让我想想…”

S:“给你半分钟你想嘛”

10秒之后,“好吧”

【计划行程】成都--台北2days--垦丁2days--花莲2days--台北1days--成都

【小怪怪吐槽】如果你们和我一样时间有限,第一次去台湾,不知道去哪里,却又哪里都想去,千万别这样安排,因为虽然旅程开心,但有很多时间浪费在路上,安排好行程,让旅程不留遗憾…

【证件办理】1、通行证;2、入台证。

ps:通行证的办理不多说!小怪怪的入台证是在网上办的,168元(所有资料自己准备好扫描发送网站,7个工作日左右领证)

【机票&住宿】因为想去香港逛逛所以选的香港航空RMB2400

住宿RMB1000

粗发吧。

行程

【Day1香港】

【Day 2 台北】

西门町--猫空--101--师大夜市

【Day3】

台北--高雄(动车)--垦丁(大巴)

话说从台北到垦丁需乘坐2小时左右高铁到高雄左营再坐垦丁快线到垦丁,当然班车会按时间发车,所以到达左营后立刻去买快线的车票再安排其他行程是比较好的选择

抵达后:垦丁闲逛--景点:恒春出火

【Day 4】

垦丁租车环海电频车赛。

两人一组租车,台湾话说要求较严,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是不能租摩托车的,所以我们选择了电瓶车

(苦逼!电瓶车承载着两个人的重量,走一段路就要充电,导致最后没有完美日落收工)

但走在路上,我们却很享受被海风吹,被太阳照的快感~我不得不说垦丁绝对绝对是我爱上台湾的原因之一)

租车价格:800台币/157RMB左右,贵!

【Day 5】

花莲

【Day 6】

参加赏鲸团+七星潭散步+自强夜市

刚到花莲的时候向民宿老板订了早上的赏鲸团,1000+台币,幸运的是:我们看到了海豚~

本次行程并不是为了给人参考,以失败者的角度分享给大家,希望有幸看到的朋友,引以为鉴

【Day 7】

花莲太鲁阁--台北--通化街夜市

第1天

香港随拍

抵达香港。抵达后要先登记换转乘登机牌,再填表格过海关很浪费时间,可在飞机上先填好可以节约时间。

第一件事换港币。我们用成都银行的卡,看到ATM就直接取了~

疯抢iPhone6,刚发布必须要香港身份证才能购买,所以我们也就是感受一下,尽管这样,黄牛还是很多。

因为在香港转机 在香港呆了一下午 天气又热又闷 所有人都匆忙的行走 我想除了购物 我没理由爱上这座城吧暂时

阿sir推荐我们去吃的茶餐厅。

这家店位于铜锣湾,小排了一下位子,人均60元。

这个酥脆好次。

机场也有翠华哦。

咖喱牛腩,他家咖喱不错

街头乱逛,很热,很热,很热很热。

香港许留山和成都的没差啊。谁说的香港更好吃,站出来我保证不打他~

也没坐双层小巴,全靠双腿,真的是会被累到死。

我们在香港乱逛, 化妆品,药等好像都很火热~ 走一段路就会有,sasa,卓越在香港无处不在,很小很小的店 不过相比较而言真的很便宜。

香港夜景

偶遇悦木之源, 贪图便宜买了洗面奶人民币150元 结果忘记香港机场不能随身带“违禁品”—超过100ml的化妆品 迫于无奈在机场包装浪费50元 心碎

第2天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Goodbye,Hong Kong!

凌晨抵达台湾

还好有朋友帮我们订了接机

所以如果你也是凌晨抵达

一定记得订接机

西门町附近的巷子,入住的酒店普通,所以就不推荐啦。

行走在西门町 买了电话卡60元人民币左右 5天3g无限流量 作为手机不离身的我们也算是值了 台湾的86shop也是妹子们不可不知的小店喔~

台湾第一餐:卤肉饭。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买了电话卡,吃了卤肉饭,地铁直奔猫空。

猫空缆车分两种: 1.普通缆车 人民币20左右 上山要坐10多分钟; 2.水晶缆车,脚下是玻璃,恐高的还是算了吧,应该会被吓死。 价格忘记了,如有兴趣,建议网上提前预约不然会排很久喔~

猫空是一个散步爬山呼吸新鲜空气品茶赏夜景的好去处,如果你想体验不一样的台湾,或是去看看那些和可爱的 hellokitty就一定要去猫空~

猫空真的是无处不hello kitty,不论是厕所标识,缆车,四处都是各种各样的kitty。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好喜欢~很喜欢这家日本玩具店。在101对面一个商场,里面有挺多可爱又新奇的玩意儿~可惜穷啊

从101到师大夜市:坐地铁(不推荐)因为太远了!说实话,差点给我们走昏。Ps:其实台湾出租车不是很贵,和国内应该差不多,所以没差啦。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电话:+886-2-2363-3457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

【关于师大夜市】

总说周知台湾夜市出名的很多,特别士林夜市。很多人都说去台湾一定要去士林夜市,可楼主朋友(台湾人)却一而再再而三叮嘱楼主别去,因为出名,所以宰客严重。而夜市上的商品期市都差不多啦,有小饰品,有好吃的,记得去逛师大夜市的86哦!!超级推荐女生去逛:86!!!疯狂买面膜!!各自护肤品~

炸串儿~台湾的香肠是热门儿。一定记得加蒜哦

台湾的卤味,像成都麻辣烫的做法,可是味道相差很大,台湾卤味有些甜,记得里面有一个豆筋似的东西他们叫:大陆妹

正宗台湾盐酥鸡。作为一名长期在美食之都--成都,成长的吃货。在成都早已吃过改良的盐酥鸡,酥脆加蒜加辣美味至极。到了台湾,吃到这正宗的盐酥鸡,蒜味与鸡相融合,吃不来九层塔的味道,台湾盐酥鸡都会配上九层塔,所以如果你吃不来记得以前叫老板别放喔。

酒店随拍

台币。

酒店试机~因为不造相纸会不会被安检的仪器曝光回到酒店就和阿山来试机~我的技术其实是不是不错呀,只是时间有限~我为了记录不得不乱照东西作为地点的记录

朋友知道我们到台湾 帮我们安排了接机 让深夜抵达宝岛的我们很温暖 还专门帮我们准备了好次的凤梨酥和伴手礼 可是因为时间刚好错过没有约上 谢谢,宝拉。

第3天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高铁路105号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台湾的饮料。超级好喝~

到达左营之后立刻购买前往垦丁的车票。据说,如果去台湾你的目标是垦丁,那就直接飞到高雄再坐垦丁快线到垦丁~因为我们这一次确实有点小浪费时间!

垦丁快线的票是两点半才出发,所以我们的小分队临时安排在旁边的商场闲逛并享用午餐。

左营车站旁商场的餐厅,装修风格特别,味道普通。(可能楼主不大喜欢台湾美食)

传说中的蚵仔煎,相信看过罗志祥的转角遇到爱的人们,对这个东东都不会陌生。不过味道嘛,一般般

这边的蔬菜都很小耶,细细的和成都的空心菜不太一样,不过嫩嫩的,还不错~

杂酱面?因为吃惯成都的重口味,所以就算我是喜爱甜食的到这里也不太习惯。唯有寻找那一种吃起来正常的食物,才能得以生存。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一觉醒来~感觉大海就在身边。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到了枋寮,看着地图,旁边全是蓝色。我造大海离我不远了

慢生活民宿~真的不错。干净卫生,独栋小别墅,老板是对年轻的夫妇,有个小宝宝,到了垦丁提醒我们注意防晒,帮我安排好第二天的行程,替我们租电动车~

恒春古城,借用老板的脚踏车,骑车在附近乱逛,觅食。去出火看大自然的奇特地质现象~用超慢の方式来感受垦丁的夜晚.

不管走到哪里,我都被这里文艺所吸引。我真的很喜欢垦丁~喜欢这里的所有。

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这样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咖啡馆。那该多美妙~

对我来说,真的是无处不酷炫。

在这个十字路口有一个果汁店,我点了一杯凤梨汁,下次再来我还要点同样的饮料,我就是这么矫情做作又文艺。

台湾人好像很爱臭豆腐耶。因为他们把这都做成火锅了,我思索着老爹应该很好这口吧。

晚餐,以面为主。老板一听我们是四川人激动的不得了,一直问我们觉得他的辣椒辣吗,我想说,老板呀!!我们四川吃的辣椒真的比你这个辣十倍的。

出火,没啥特别,就是一种大自然产物,地下有天然气所以火常年不灭。

出火偶遇妖怪。

Good night!慢生活,good night!垦丁。

第4天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早上好,我和小伙伴全副武装。准备出发~

虽然我不怕晒黑,可是在民宿老板的再三叮咛下,我不得不穿着防晒衣涂着防晒霜出门~

垦丁租车出发!八百台币一台车。Ps:台湾和泰国不同只能租电动车,摩托车需要持有国际驾照,当中途为了没电忧虑的时候,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拥有国际驾照

我相信,我在垦丁,天气晴。这句话绝不是盖の~我除了爱也只有爱这里了。

不能环岛的我们,就来环垦丁吧。

垦丁最吸引,让我最不舍的就是那蓝蓝的大海和北纬21度的艳阳

沙是烫脚的,面对大海的心却是超级无敌宽广の。我爱垦丁无数次的说,爱这里炙热の阳光

在垦丁租上一台机车,沿着大海一路走走停停,第一次我的心被触动。

总有一天,我会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因为垦丁,我与浪漫相遇。可能我早已词穷,因为我用再多の语言也形容不出垦丁给我带来心灵上的冲击~我只想说,下一次我再来垦丁一定会和他一起晒成黑人,一起追日落,一起冲浪,然后再静静的看日落日出。

电动机车的弊端就是你必须到处找充电站,然后因为担心会没电错落了风吹沙的风景

虽然一直在赶路,但心情丝毫不受影响。因为一路骑着电机车驰骋,吹着海风,感觉自己自由无比,和小哥聊着天,看着海。那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下一次一定和你一起来。别说我矫情,因为你没去过垦丁,你就不会懂这种感受~

终于抵达充电站,电用光了要冲1个多小时,我们顾着赶路又和阿山分开了,所以我和小哥在桥上玩开了。

一个大吊桥,清洁费:10台币。借着这大桥做背景拍几张。我很喜欢桥上拍的这些照片,因为感觉很美妙~

全体大合照。

最爱的饮料,满满都是回忆。

第5天

花莲随拍

从垦丁到花莲真是路途艰辛。不得不在此说一句,台湾行路线一定好好规划,不然就会落得和我们一样的下场---不停赶路,没有细细体味一路的风景

• 地址:花莲市中山路259号
  • 电话:+886 3 833 1902
  • 简介:鹅肉鲜甜,肉质Q弹,糯米鹅血、鱼卵沙拉、鹅血糕也颇受饕客好评。

从垦丁到花莲选择的是:火车。

耗时4,5个小时,到达花莲已经是16:30了

到达民宿的我们已经很累了

还询问了民宿老板我们如何安排行程

订了第二天清早出发看海豚

休息一下还是赶着出发觅食

在老板的推荐下到了鹅肉先生(很多人排队)

可个人觉得味道相当普通

这家民宿老板人相当好

帮我们订海豚团,接我们送我们到另外的民宿

做个Facial,Goodnight!

传说中好吃的鹅肉先生。卤肉饭,我们怎么就吃不来呀。

鹅肉~伴着姜丝~伴着九层塔味的蘸料。我只有默默的说一句,恕我们无福消受啊!哈哈哈哈,作为正宗的四川人我想麻辣火锅烧鹅会更美味吧

不过,这家店确实当地人再三推荐的,排队的暴多。值得一试吧maybe,楼主评分:3分

第6天

海豚团随拍

在民宿报名参观海豚团,价格在1000+台币左右

晕船的朋友们提前吃药啊~

手机拍摄,也就这样了,渺小的海豚。

• 电话:00886-3-8333366
  • 地址:花莲林森路328之2号
  • 简介:位于花莲,距松园别馆有4分钟车程,距离南滨夜市有8分钟车程。
花莲两点一线民宿(Two Dots On Line B&B)图片

花莲第二天入住两点一线民宿。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因为意见分歧大家都怀揣着心事来到七星潭~

沙滩死河豚?

来过七星潭之后,海滩的特别就记在心里,只要能看到这些石头的照片就知道是七星潭。

我当然是本地人。

飞天功。

玩开了。

我喜欢,看见旅拍的,我也帮他拍一张

在花莲,我是吃得最开心。戴记扁食,抄手~

100台币3盒,绝对新鲜,绝对美味,到台北再想吃的时候就被烧卷了~

凤梨是美味的!!

今天吃了一碗馄饨,两盒水果,盐酥鸡,一碗刨冰,一根玉米,一瓶可乐。[发呆]超好吃の[傲慢]

第7天

• 电话:00886-3-8333366
  • 地址:花莲林森路328之2号

民宿还送早餐,这个蛮不错!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空气清新,我爱大海。

绿水青山,我爱大海。

湖水宁静,我爱大海。

悬崖峭壁,我爱大海。

大好河山,我爱大海。

刺激吊桥,我爱大海。

阿宗面线(西门町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
  • 电话:+886-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的大肠面线有独门制作秘方,煮出的面线与众不同,让阿宗面线经过口碑相传、慢慢地在西门町成为缺一不可的风味小吃。

抵达台北,办好入住,外出觅食。位于西门町的阿宗面线,这是我印象中最美味的台湾美食之一!!!值得一吃!

因为口味正常,我爱上了阿宗面线。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最后一天继续101购物。

美食随拍

台铁便当~这个怎么也要感受一下。

还不错吃。

在通化夜市,我被烧卷,买了难吃的水果,买了难吃的刨冰!好怀念花莲的夜市~在台湾夜市买水果一定沟通好,到底是100台币一袋,还是一两,反正我是被敲了竹杠!

柯基犬。

每一次离开总要矫情!!!就算不舍也不得不对你说声再见,再见了台北,再见了我的北纬21度的艳阳天,再见了我的夏天。[流泪]不过,我一定会再来,带着我喜欢的他一起来,一起骑着机车去环岛,一起看海看日落,一起晒成非洲人,所以,下次见吧。[流泪][流泪]

第8天

• 地址:台湾省台北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桃园机场各候机室有不同的主题的展出,候机也有着不同的乐趣。

[流泪]呜~我不要离开这里。喜欢这里的海、阳光、洁白的云朵、还有我那黝黑的皮肤。如果时间停在这一刻就好了~

台湾的Hello kitty飞机。

总结

仅将此文献给每一位读到最后的朋友,

台湾,绝对是小清新,小浪漫的首选地之一

可在此也要分享给各位旅行时间有限朋友:

1、千万别像我们这样从北到南再到北的行程,真的很浪费时间;

2、如果喜欢大海,阳光,直飞高雄去垦丁;

3、如果想感受台湾的静,看看海豚和山水可以考虑花莲,宜兰;

4、到台湾夜市买东西需要询问清楚价格,这样可以避免遇到一些小插曲;

5、台湾购物值得购买的小物品蛮多,面膜,面膜,面膜,隐形眼镜,药妆,也请记得86shop这是我强烈推荐的小店;

6、从台湾回来之后朋友告诉我,如果下一次去台湾可以选择兰屿,那里会有一些古朴的部落,也会让你很享受海边的宁静。

所以,去台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