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希望在江南,遇见最美的你。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多希望在江南,遇见最美的你。

• 出发日期/2016/02/17

前言

罗马假日里说过,心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感觉这次去浙江就是迈出了第一步,计划了小半月,去之前每晚都是在查机票,查动车票中度过。。。路线广州—温州—台州—宁波—嘉兴—杭州—广州

换洗衣物一套,雨伞,单反,手机,现金800,银行卡(以备不时之需)。

广州到温州的机票,杭州回广州的机票。提前买好

第1天

广州

刚在家过完年,在表姐家住上一晚,早早的调好了第二天的闹钟,为了赶明天的飞机,睡前还检查了一遍行李,改不了我的强迫症。  睡前还吃了蛋糕,哈哈

第2天

三元里地铁站

恩,闹钟没有响,我睡过头了。。急匆匆的出门打了一部的士赶到了地铁站。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小确幸,我没有误机,及时赶到了机场。广州☛☛☛温州!GO

萌萌哒登机牌,是个靠窗的位置。

空姐好美啊啊!

飞机在刚起飞时看见的云层是最美的,拍照时需要注意别让空姐看见了哟!

即将抵达温州龙湾机场。

•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机场路1号
  • 简介: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机场,国内二级民用机场。现占地面积4182亩,飞行区等级为4D。

安全落地,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10点。

出了机场大楼往左直行几百米看见斑马线就过马路,可以看见公交站。有直达江心码头的公交车,有售票阿姨的豪华软座,只需五元,大概需要1个小时到江心码头。

到了江心码头已经是中午了,找了家当地小吃先解决了午饭的问题,嘿嘿。

• 电话:0577-88197557,0577-88201281
  •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望江东路119号
  • 简介:参观江心寺、东西塔、领馆旧址等建筑,感受温州不同时期的历史,欣赏瓯江夜景,十分惬意。

江心屿到咯!

学生票,O(∩_∩)O哈哈~

前往江心屿的游船

抓了个路人妹子帮拍的,技术不咋滴呀

临走时碰上三个个地道的江南妹子,原谅我的偷拍。

易佰温州江滨店
  •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百里东路金德景园小区2-4幢201
  • 简介:位于瓯江河畔,坐落在百里东路金德景园小区内。

坐船离开江心屿后到了预定好的连锁旅店,洗漱休息一下。

五马街
  • 地址:鹿城区五马街(解放街与府前街之间)
  • 简介:五马街古称五马坊,温州旧城古街道之一,温州市标志性购物步行街。

感觉我好变态啊,一路尾行路人,偷听她们说话,哪里有好吃的,我立马也跟上去,阿九馄饨,还有一个女的说一家店以臭豆腐屹立五马街不倒。温州的公交是真的难看懂,第二次坐反。。买了碗不知名的条形馄饨。

看似鸡爪,吃着其实是猪肉条。。。

女人街

第3天

起了个早到了附近的南戏博物馆和朱自清旧居

•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温州大道(近汽车南站)
  • 简介:温州站是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直属的一等客运站,是温州市交通行业最大的“窗口”单位。

表示我找公交找了近一个小时,所幸我时间观念比较强,提前了个把小时。。顺利赶到温州火车站

刚到便下起了雨,非常感谢李娜同学能冒雨从村里打车到火车站来接我,泪流满面。省略1万字

• 地址:浙江省乐清市雁荡镇响岭头村净名路16-1号
  • 简介:奇峰怪石、飞瀑流泉、重岩叠嶂、古洞石室。

云里雾里的赶脚呀呀呀。还到了神雕侠侣黄晓明刘亦菲版的拍摄地点。黄晓明骑着大雕飞出来的洞洞。

静心潭

水帘洞

云深不知处

小旅馆&小饭店

晚上又是到了雁荡镇附近的饭店住宿一体的店住了一晚双人床!!!双人床!吃的晚饭坑爹,一个炒茄子15块(真的是全是茄子,一块肉都没有),一碗饭两块钱。

第4天

• 地址:浙江省温州乐清市雁荡镇下灵岩村
  • 简介:灵岩视为雁荡山的“明庭”,是一座高数百尺、长约百丈的巨岩,抬头仰望,可见天光一线从岩顶泻下,宛如碧虹跨空,为山中一大奇观。

还是要感谢李娜同学,一大早给我带了早饭,好吃的糕头。然后一起出门包了一辆老师傅的面包车,启程前往灵岩景区咯!

投了一个银币进去咯

人站上铁索桥,摇摇晃晃,怪可怕的。

苦苦寻找的景天湖。。。。。。

好累

• 地址:温州市乐清市温州乐清市雁荡山雁山路88号
  • 简介:在雨水丰富的季节看大龙湫瀑布一泻千里的壮阔气势。

到大龙湫咯,景色好美。门票略贵。

水太小啦。没见到第一瀑的壮观

我旁边有个正在玩水枪的“少女”

千佛峰!

• 电话:0577 6217 8888
  • 地址:温州市乐清市雁荡山白芙线旁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灵岩景区内
  • 简介:雁荡山最秀美的景点,也是刘亦菲版《神雕侠侣》拍摄地之一。

逛完大龙湫坐上包车继续前往小龙湫

恩,一旁的导游姐姐说看这个需要想象力呢

这洞把我坑惨了

娜同志连蹦带跳的爬了这么高,我表示我有点方

有个老哥在岩壁上蹦跶

灵岩飞渡哟

逛完小龙湫后,一天的旅程也差不多结束了。老司机把我们带到了小镇上(包车花了180元,好贵呀),我们到附近的小店里吃了碗三清面,味道还不错。(=@__@=)把娜妹送上回家的大巴车后,晚上随便找了个落脚的地方,40元一晚。

好吃,也可能是爬山途中只吃了牛奶和饼干太饿了。哈哈

要和雁荡小镇说再见,好舍不得·

第5天

早早起来,到附近的小店买了笼小笼包吃,找不到想吃的糕头啊啊啊!虽然昨天娜妹带我走了去火车站的路,我一觉醒来还是忘了。WOKAO,兜兜转转还是找到了路。

再见啦,可爱的雁荡

雁荡山——宁波

因为时间不对,苦逼的买了站票,一个半小时,忍了。在高铁过道上坐着············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南站东路19号
  • 简介:宁波站,位于原宁波老城长春门(南门)外,因而也俗称南站。为萧甬铁路、杭甬客运专线的终点站和甬台温铁路的起点站。

宁波站,到了

宁波的地铁卡好Q,上面印着海防遗址

坐地铁到城隍庙站···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县学街22号
  • 简介:热闹的老牌商业中心,边走边逛,尝宁波特色小吃。

到了城隍庙步行街,其实我是想去买双鞋的,毕竟鞋子在爬雁荡山的时候已经撕裂了~~~~奈何没找到合适的,继续将就穿着吧。苦逼的穷游大学狗,我来这真正目的是为了寻找小说里的片段,男神女神约会的地方。

城隍庙小吃摊

• 门票价格:登塔5元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江厦街道大沙泥街258号

门票两块五,应该是最便宜的了吧

塔里的楼梯好狭窄呀

从塔顶看宁波

三农小吃店
  • 类型:小吃
  • 地址:海曙区大来街27号

中午吃了鸡腿饭。还有一个煎饼果子,巨饱。

到宁波的第一餐饭·····

很多人排队的煎饼果子。

• 地址:宁波市药行街116号
  • 简介:国家级优秀近代建筑物,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天一广场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开明街以东、中山东路以南、车轿街以西、药行街以北的区域。
  • 简介:宁波天一广场东起车轿街,西至开明街,北沿中山东路,南临药行街,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站式”购物休闲广场

终于来到了小说里男女主角约会的地方,天一广场,哇啊哈哈!

怪我不够帅啊

• 地址:宁波鄞州区华严街211号
  • 简介:布丁酒店(宁波天一广场东店)位于江东区华严街,酒店距江厦桥东地铁站B口直线约600米,酒店紧邻香格里拉酒店、中信国际大酒店,风景优美的三江口、热闹繁华的天一广场仅需5分钟和全国闻名的城隍庙步行约8分钟,周边还

布丁酒店,以橙色为主题,太可爱了。小插曲,被人塞小卡片,我不是那种人!!!!!

一个人睡两张床。

•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江夏街与甬江大桥交汇口
  • 简介:比上海外滩早20年的老外滩,拥有漂亮的欧式老建筑,夜晚泡吧赏景颇有情调。

老外滩,超级美的一个地方。到处都是小酒吧,驻唱歌手还不赖。小说里的桥段,男女主角相拥在老外滩边上。并没有出现啊啊啊。。。

24小时书屋。

随处可见的邮箱

有个大哥在自拍

寄给未来的自己

景点必备。星巴克

第6天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公园路2号(鼓楼地铁站F口步行240米)
  • 简介:中西合璧的古老地标,周围古色古香的步行街适合夜晚吃吃逛逛。

从酒店下来100米左右有公交站,直达鼓楼。今天的宁波下着小雨,路上有LED电视提醒着市民今天是元宵节,天气会在明天回暖,好贴心。街上的布置都好应景呀。

哈哈哈哈,发现野生雁荡山面馆。

缙云烧饼
  • 类型:小吃
  • 地址:江北区双桥(近宁波大学)

在鼓楼小巷里吃了个缙云烧饼和淮南牛肉汤。

前往月湖的路上,江南水乡的特色建筑。

免费新年画展。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县学街183号-2
  • 简介:令人流连的城中公园,闲逛卢宅、贺秘监祠等老宅子,颇有韵味。

逛完鼓楼步行几十分钟,就到了美丽的月湖,因为是元宵节,加上下着小雨,这么美好的景色让我一个人独赏,嘿嘿。香喷喷的花。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月湖之西天一街10号
  • 简介:弥漫着书香的江南园林,中国古老的私人藏书楼。

顺着月湖一直走,就到了天一阁。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哟。 阁里的景点有二维码标识的可以扫一扫,有免费的讲解。也可以自己请个导游,可以给你讲一些小故事搭配着景点看,会有不一样的感觉。穷游党能省就省,没钱请导游,跟着别人的导游蹭听,哈哈。藏书的地方非常的讲究,会配有温度计和各式各样的灭火器。我感觉最有趣的当属世界麻将陈列馆,地上的砖都是麻将。推荐线路,北门进去,绕一个圈,再从南门出来。仔细逛的话,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三缺一,其实是空出来给游客拍照的。

日本麻将,仿中国的吧

• 地址:海曙区船埠巷(近尹江岸路)
  • 简介:宁波市区比较有特色的一条街,两旁是老房子改造的各种店铺,有很多宁波传统美食,品种繁多,各具特色。汤圆,年糕,麻花,酒酿这些地道的特色小吃基本上能吃到。

从天一阁出来,走几百米有公交站,可以到南塘老街。吃货的天堂呀,好多好次的,表示我吃的已经塞满嘴巴了,呜。南塘油赞子(俗称麻花)很多人排队,但是很好吃。宁波汤圆也值得推荐,我想吃两碗来着,肚子不给力!平时的南塘老街都是挂着油伞,好唯美的。只因今日是元宵,挂上了各种小灯笼。

好香好香!

老板你人呢!!!!

好长的队伍啊啊啊

不吃臭豆腐的我不懂

宁波汤圆,好次好次。

看着就流口水,最喜欢汤圆

烤肉串,回忆儿时的味道

蟹汁汤包,用吸管吸吸吸。

老板,来一个番茄味的鱿鱼

想吃,但是太贵,还是看看就好

• 地址:宁波海曙区苍松路71号
  • 简介:酒店位于苍松路,毗邻南塘老街,步行约15分钟即到,距离鼓楼,天一广场2公里左右,其中637路车可直达雪窦山风景区,酒店周边超市,浙菜,川菜应有尽有,非常欢迎各位的光临! 布丁酒店连锁是中国一家时尚、新概念酒

逛累了,回到酒店休息。今晚还是温馨的布丁。

第7天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馆。
  •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人民路122号(近老外滩)

哈哈,今天当个小画家。美术馆就在老外滩边上,喜欢画画的同学推荐。

舍不得宁波,舍不得宁波的小清新,再美好的事物也终须一别。动车票早上就已经买好,下一站→嘉兴乌镇。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高桥镇越丰村高铁线
  • 简介:桐乡站是沪杭高铁线上的一个新建的车站,位于桐乡市高桥镇越丰村桐九公路附近。

乌镇动车不能直达,只能坐公交车去。只有一条线282公交直达乌镇,不过排队的人很多,坐到终点站乌镇汽车站每人五元,胜在便宜。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子夜路
  • 简介:乌镇新车站是按三级汽车站标准建造,日发班次约180多班,日发送旅客量在2200人左右。

下午4点左右抵达,联系了一下客栈的老板娘让她来汽车站接我。

乌镇清韵小楼
  • 地址:距乌镇西栅景区南门80米
  • 简介:距乌镇西栅景区正门80米,距东栅景区步行8分钟,距最繁华的隆源路中心也只有100米路。

老板和老板娘人都超好,给我讲了路线,还跟我说现在是一年中游客最少的时段。我算是来对啦。客栈离西栅南门很近。

随处可见的自助机器。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新华南路芙蓉天地西侧约170米
  • 简介:乌镇尚未开发的区域,漫步感受江南古村的原生态之美。

南栅是还没有开发成景区的地方,免费的。淳朴的江南水乡。吃吃吃,臭豆腐,姑嫂饼,杭白菊,东坡肉,大馄饨。

说起"姑嫂饼"名称的来历,颇为有趣。据传,一百多年前,乌镇有一家名叫"天顺"的夫妻糕饼店,因为本钱微薄,开不起作坊,只能做点现销生意。后来生下一男一女,眼看这小本经营已难以养家糊口,他们就在巧字上下工夫,仿照酥糖配料,细料精制。用炒过的面粉,熬过的白糖,去壳的芝麻,煎熟的猪油,精心拌匀,放在木蒸里蒸煮,然后用模箱压制成一个个小酥饼。由于配料精细,制作考究,这种小酥饼一上市就深受顾客喜爱,生意越做越闹猛。为了保住独家经营的生财之道,在儿子结婚以后,店主打定主意:一定要保住小酥饼配料及制作方法的秘密。考虑到姑娘总是要出嫁,媳妇常留家,所以,制饼秘绝只传儿子媳妇,不传姑娘。为此,姑娘顿生妒意。一天,姑娘见阿嫂正在配料,有意将阿嫂支开,偷偷溜进了工场,在粉料里撒了一把盐,拌了拌,狠狠地说:"看你还能配得出好料!"谁知歪打正着,坏事竟变成了好事。这样配制出来的小酥饼,既香又甜,甜中带咸,还有点椒盐味,十分可口,倍受顾客欢迎。店主查明这件事以后,一改初衷,决定让姑娘也参加配料制作,并借题发挥,将小酥饼的名称改成"姑嫂饼",说这是姑嫂二人合力创制而成。从此,乌镇姑嫂饼就出了名。

从不吃臭豆腐的我,被这个老奶奶硬是拉着吃了几块,味道真的不错。

南栅的小饰品比景区里的便宜很多,可以在这里给家人同学买手信。

有美女呀

最原始的剃头?我还是算了吧。哈哈

菊花茶,很好喝

我的晚饭东坡肉

大馄饨

入夜的南栅,好安静

第8天

• 电话:0573-88731088,0573-88731991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子夜路18号
  • 简介:看皮影、听花鼓,感受江南古镇的生活气息。

买了个联票,早早来到了东栅。刚好撞见一个导游姐姐,赶紧跟着蹭听,哈哈哈。还知道了一个小故事,古时候的姑娘送给男孩子扇袋的意思就是,扇袋,善待,希望男子要善待自己。

扇袋

祭祀台

嫁妆

作坊

乌镇的三白酒

拍到美女啦。

中午吃点午饭,坐景区的免费巴士回到客栈睡个午觉。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午休完出了客栈走个几十米,就到了西栅南门,哈哈,吃饱喝足,休息够,在西栅看完夜景。西栅的游客比较多了,这还只是淡季,有点可怕。在西栅坐免费游船,撞到了东莞同学,猿粪啊。书生羊肉面不错的,就是30多一碗。略贵。

学业进步牌,哈哈,还有想考清华北大的,咋不上天。

两位妹子脚步快些呀

黄昏的西栅,美

孔明灯

乌镇清韵小楼
  • 地址:距乌镇西栅景区南门80米

结束一天的旅程,美丽的西栅夜景让我流连忘返。

第9天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高桥镇越丰村高铁线

老板娘人很好,我吃完早饭后,开车把我送到了乌镇汽车站,还是坐282到桐乡动车站

•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天城路
  • 简介:​杭州东站位于杭州城东新城核心区域,隶属于上海铁路局,是国家铁道枢纽站之一、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

刚到我就害怕了,人超级多,感觉回到了广州。地铁好多人!!!!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
  • 简介:漫步桥上,回味《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桥段。

断桥残雪碑亭,白蛇传中白娘子与许仙相会的桥哈哈,但是只有断桥和慢慢的游客,不见残雪,错过了杭州的第一场雪呀呀呀!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最适合漫步的长堤,春天有“一株杨柳一株桃”的烂漫景色。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孤山后山路1号
  • 简介:西湖赏月胜地,每年三月樱花怒放,一片绚烂。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面(近平湖秋月)
  • 简介:西湖底蕴最深厚的地方,西泠印社、放鹤亭等人文景观荟萃。
武松墓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晚饭吃了一块东坡肉,很腻啊。。。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速8酒店杭州南宋御街店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8号
  • 简介:地处商业、文化、购物、金融中心,紧邻南宋御街跟地铁站。

在南宋御街旁边住下,85元一晚。

第10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正好南宋御街附近有直达灵隐寺的公交,坐到终点站灵隐。在售票处租了个自动讲解的蓝牙,挺好用。

济公睡过的石头

• 地址:灵隐寺
  • 简介:杭州有名的素面馆,就在灵隐寺附近,祈福后来吃碗面,很是享受。

在十方苑吃了碗斋面,味道很好。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飞来峰景区法云弄9号

登上山顶,能看到西湖的源头。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乘船前往三潭映月。学生票55元。

一元人民币图案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雷峰塔顶的景色真的好美,遇见两个韩国妹子,哈哈。

第11天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在市区有前往机场的大巴,二十元一人。返回广州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