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半年的台湾环岛游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阔别半年的台湾环岛游

• 出发日期/2015/05/15

• 玩法/环游 温泉 购物

前言

台湾,最初想去台湾的念头,来至mc hotdog的一首“我爱台妹”。后来看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去台湾的念头,就一直在我心中挥之不去。四月份的某一天,恰巧在网上看到武汉直飞台北的机票,价格适中,便果断拿下,同时请好年假,就这样,我们又要出发了。

第1天

• 简介: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总局指定的华中地区唯一的综合枢纽机场和最大的飞机检修基地、国家一级民用机场。

时间15:25这是原计划的登机时间,可是17:30我还没上飞机,哈哈~无聊就在机场自拍

延误了2个半小时后终于上了直飞台北的飞机,已经六点了,估计看不到宝岛的海岸线了,继续拍拍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到台北了,外面已经黑灯瞎火了,过关排队入境,然后找711买卡(在711买的卡是纪念版的有100N的押金不能退取,在捷运买的卡是可以退的),找ATM取钱,机场内就有汇率比国内高。

根据标识提示去客运站,做车去高铁站

高铁桃园站
  • 电话:+886-02-40663000
  • 简介:高铁桃园站位于台湾桃园县中坜市,为台湾高速铁路、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捷运及桃园捷运蓝线(后两者兴建中)的铁路车站。

司机服务很好,会帮你把行李拿上车,然后放好。

抵达高铁站,买车票去台中,可刷信用卡,高铁站的售票员是个妹子,说话嗲嗲的。第一次买,不知道怎么使用自动售票机,台湾高铁、火车都不是实名制的,有钱就可以现场直接买。

高铁上很安静,安静的我都不敢讲话,前面一个小哥买了包薯片,结果发现他是捂着嘴巴吃的,更不好意思讲话了,整个列车出乎意料的安静。列车设计很合理,24寸的箱子放在作为前面,脚还可以伸直,有个小孩在旁边叫了几句妈妈,我看了一眼,那位母亲连忙对我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禁让人感叹两岸的差距····

下车了,坐台铁去台中车站,车票18N比做捷运的最低票价还要便宜

我们买的营光号,但是区间车先来了,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上,我们就上了,区间车跟营光号相比就是没有固定位子。

台中

到了台北车站,台北车站门口停满了机车,当然不是摩的,只是别人用来接人的交通工具,由于我们当时没有办手机卡,手机无法上网,并不知道如何去酒店,找门口的买报纸的爷爷问了问,他告诉我们他也不知道,然后他主动打电话帮我们咨询了这个酒店,然后告诉我们这个酒店过个地下通道就是,根据他的提示我们找到了酒店,很感动想到在本地,有时候找我问路,语气不好我可能会告诉他反方向的路,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第一天具体去的哪个夜市我忘记了,总之就在酒店不远处,在台湾,美食都在夜市,哪一家排队你就跟着去排保证是没错的,由于在飞机上已经吃了飞机餐,晚上就买了点炸的150N,一杯红茶15N一杯西瓜汁15N,然后回酒店看综艺节目了

台中 图片

第2天

• 地址:台中,东区,复兴路4段158号
  • 简介:位於台中市中心,紧临台铁台中後火车站,住宿环境闹中取静,距离台中客运站也仅需步行前往火车站前站即可抵达。台中双星距离乌日高铁站约20分钟车程,或可转乘台铁区间车亦可轻松到达。双星大饭店旁边即是购物中心,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早餐,在做接下来的事情。

酒店自助早餐一般,感觉没泰国好吃,不过台湾你想早上9点吃碗牛肉面是不可能的,因为基本都是中午11点开门的,可能12点才营业,没有早餐吃的话,建议去万能的711。

台中双星大饭店(Twinstar Hotel)图片

酒店对面就是台湾大哥大,不过我们10点中就准备出发去埔里然后再去日月潭了,他11点才开门

台中

台中的接到,很干净,有专门的机车道,路上很少看见垃圾桶,建议出门前带个垃圾袋。

在台中车站的汽车站坐车去埔里,由于手机没有卡,完全是靠嘴巴一路问过去的,台湾人的性格比较慢,所以做什么事情都是不温不火,非常有耐心,埔里是中转站,有到清境农场和日月潭的车

票价134N,大概一个小时,车子坐的很舒服,而且车子上就5个人,空调开的很冷,司机放的还是周杰伦的歌。

埔里
埔里 图片

埔里的街道

到了埔里车站,我们没有买票直接去吃饭(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因为车子一个小时一趟,你错过了一趟就得等一个小时)路过一家台湾大哥大,准备半个吃到饱的流量卡,结果店员告知要两证,办不了,随便找了个店吃饭,台湾的油炸食品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比内地好吃很多,完全不知道是哪里味道不同

建议买票的时候买套票,包括来回车票、日月潭船票、日月潭公车无限乘坐票、缆车,比较划算。我没买套票,我是买了车票后去了日月潭在买的一日游套票,本来准备租个自行车环岛游的,结果自行车不能到玄光寺那边去吃那个美味的茶叶蛋。所以为了吃的只好选择了套票,事后坐公交环岛的时候发现是对的,因为自行车道并不长,而且有行人在上面走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下车了,买了套票准备去坐船,会有志愿者收票同时在你手上盖章

船上人还略微有点多,正好我有点晕船站着吹风

下船到达第一站玄光寺

金盆阿嬷的香菇茶叶蛋
  • 地址:南投县鱼池乡日月村中正路338号(玄光寺旁)
  • 电话:049-2850-002
  • 简介:金盆阿嬷的香菇茶叶蛋是一个有平价、路边摊、小吃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香菇茶叶蛋

一进去,就可以看到一个很多人排队的位子,便是阿婆茶叶蛋

闻到就口水流出来了,一口气吃了两个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吃饱了,拍个照

我就有点不明白了,日月潭的水真的是蓝,有点像是九寨沟

下山到码头附近拍拍

路过标志性建筑,结果碰到旅行团,并未合照

上船前往第二站做日月潭缆车,这里提醒一句,一定要记住你来的时候坐的哪个船,不要上到别的船上去了,不清楚凭借手上的章问问别人

到达第三站下船,会有船员告诉你最后一班船的时间,没有了也不要紧,还有环岛的公交。缆车离码头大概2.5公里还算是有点远的,我们为了赶上缆车基本是跑着去的

下缆车了,手机没网···根本不知道如何坐公交,老办法——问!

坐公交回码头,然后坐车回台中车站。台湾的这种旅游线路的公交是绝对不会让人站着的,一个小时一班,如果想准时回家,提前排队。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回到酒店休息下,晚上就准备出发去逢甲夜市了,逢甲夜市就在逢甲大学旁边,好多学生妹。

夜市入口第一家便是这个大肠包小肠,从来只有在电视上看过台湾美食的我,今天终于可以尝到现实的了,看别人都点的蒜味,自己也点了个,大蒜味真的是超级重,不过我喜欢。这个吃法就是转这个下面的小鸠鸠,我先不知道一直到了垦丁别人才告诉我这个的真正的吃法。

台湾也有都教授

强烈推荐台湾的任何一家木瓜牛奶

这个章鱼烧真的是超级大,里面还有个鹌鹑蛋

15N的一杯西瓜汁简直便宜哭,味道还出奇的好。

在台湾,只要我吃饭的时候看到了,我一定会点个甘美薯条,感觉一点都不油

点了凤梨、乌梅番茄、黄西瓜。都超级好吃。

特别推荐这个,乌梅番茄在内地没吃过,在台湾一吃就是一袋子,台湾很多水果都会搭配梅粉,想了下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水果都特甜吧。

吃饱喝足逛逛街,坐公交回家。5月份正好台湾面膜做活动,先随便买点用用。

• 地址:台中,东区,复兴路4段158号

回到酒店敷个面膜睡觉,明日在战。

台中双星大饭店(Twinstar Hotel)图片

第3天

台中

我在台中 天气晴 天空蓝 这个天气,让我下起来98年,我还在上小学,放学跟同学一起去江滩玩,那时候的天空貌似是这个颜色。然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好天气,需要拍照来庆祝

台中 图片

由于黄大人说:酒店过早太难吃,明天去外面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于是我们出来了,事实证明,外面的早饭更难吃····台湾的早点主要就是三明治、吐司,很多买牛肉面的店都是11点才营业。

然后就有了这一顿早餐加中餐算是一起的饭,这应该是我们去台湾吃的最难吃的一家,不过老板服务热情,将就的吃算了。

吃完了,到台中车站坐BRT去东海大学,人虽然很多,但是没人拥挤。

路思义教堂
  • 地址:407台湾台中市西屯区 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路思义教堂是一座位于台中市东海大学的基督教礼拜堂,为东海大学的校园象征,位于整个校园的中心,西接教学区,东接宿舍区。

到达东海大学BRT站后,过地下通道,就是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有3个位子一定要去第一个就是路易斯教堂,教堂内有钢琴声,有很多大学生在这里拍毕业照。

东海乳品小栈
  • 地址:台中市中区台中港路三段181号
  • 电话:04-2350-6577
  • 简介:东海乳品小栈是一个有路思义教堂、单点式、吃吃喝喝的冰淇淋

第二站就是东海乳品小站,学校里面有很多路标,不知道路可以跟着路标走,或者问。本人在新疆喝过羊身上现挤的羊奶,这个味道跟那差不多。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第三站,就是校内的奶牛棚。别人学校有奶牛,我们的学校有二奶。

草是免费的,不用买,牛棚旁边都是的。

东海大学实在太大,我们中午到的走出来天黑了,在本人的坚持下我们坐公交直接去一中商圈,事实证明是对的。来了辆车,我们都震惊了。

台中

这个车子走的全部是商业区,而且一车子娃娃,但是就是这样一辆车,高峰时间,就我们2个人。

由于我们手机依然没有网络,我们纯属是问过来的,司机到站会提醒你,下车还会对你笑,暖化了。

• 电话:04-2223-7266
  • 地址:一中街与锦新街口
  • 简介:台中年轻人最爱的商圈,各种潮流商品和年轻服饰一应俱全。

一中夜市,就在一中商圈附近。

每天一定会吃的,鸡排、甘美薯条。1

看很多游记都推荐青蛙下蛋,黄大人很喜欢,本人觉得还好,我还是喜欢喝台湾的红茶。

每日必吃大肠包小肠。

台湾的卤菜,并没有什么辣味,10N一串,价格便宜,但不推荐

东西买的差不多了,没吃完,一看时间9点钟了,回酒店看综艺大热门吃宵夜。

路上碰到的机车

马路上私家车不多,机车停满了。

• 地址:台中市东区复兴路四段186号

酒店就在新时代购物中心附近,但是每天太忙了没时间逛T T

• 地址:台中,东区,复兴路4段158号

回到酒店10点了,下楼去711买了个茶叶蛋、满汉大餐(一定要吃,很辣)还有一厅台啤。

假装我是一名台客

台中双星大饭店(Twinstar Hotel)图片

面就不谈了,电视里的方便面的即视感。

惯例敷个面膜睡觉

第4天

台中

起初为什么要到高雄呢,我想原因只是顺路去垦丁顺便去看看美丽岛的捷运站把,但是这次却又意外的收获。

• 地址:台中市东区复兴路四段186号

依然睡到自然醒,起床酒店早餐已经没了,到酒店隔壁的新时代吃中饭好了

两份套餐加起来300N,红茶免费的依旧好喝。不过早上起来第一餐,还是比较喜欢吃面食。

• 简介:台中车站(也称台中火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到台中车站做车去高铁站。我们去了宫原眼科,但是由于排队太长,还有我们要赶火车,就放弃了。

坐的是区间车,就是有位子你就坐,没位子你就站着。

自动售票机买的票,自由车厢,意思就是随便坐。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到达左营站。

高雄

蓝天、干净的街道、不高的房子。这就是高雄。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单程票像是有了些年头。(高雄捷运不能刷悠游卡)

这是跟高铁站衔接的捷运站啊,完全没人!

高雄

到达高雄市内,走去酒店。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出了地铁站就有很多租车的来向你推荐。建议先坐船上岛,然后在租车。(因为带车上船的话,船费会有相应的增加)

去坐船路上遇见一家冰淇淋店,店主说的日语。30N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旗津半岛的海水是湛蓝色的。

船到了旗津半岛后,出码头就有租车的位子。到台湾我发现,大陆老板都会推荐到他会得到提成的位子去吃饭,而台湾的老板只会 他觉得好吃的位子吃饭。老板跟我们讲了讲线路,并且告诉我们一家他特别好吃的海鲜馆。

租的是四个轮子的电动车子,速度比较慢,但是可以边骑边看风景。

第一站灯塔,要爬坡,车子只能停在下面。

海水浴场,黑色的沙,配上湛蓝的海。有人在这冲浪。

从海水浴场出来,去了贝壳管,但是天黑了,闭馆了。就这样骑着电瓶车,沿着海,吹吹风。

路过天圣宫,晚上7点还有人在里面祈祷,修行。

看着别人的机车,然后我的四轮。没关系,去垦丁了,我肯定要一路飚车。

接下来就是今天最大的发现,在黄大人的神奇导航下,我不知道饶了几多路 ,看到了万二、万四、最终我掏出手机,定位万三,终于找到。

米其林5星餐厅的口感,路边摊的价格配上台湾的热情无法挑剔。点了5个菜700N,折合人名币140,水果那是相当的甜,老板还在里面放了冰,冰红茶也是好喝的不得了。

走的时候,老板问我们要不要李子,我以为是要我们买,就说不要,然后老板要我们等下,在冰箱里面拿了两袋李子,撒上梅粉。他说,送给你们了。同时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回答,湖北武汉,并道谢。老板说不用谢,我们台湾人都是这样热情的。回去码头的路上,有点想哭。突然感受到了一种很少感受到的感情,叫做情怀。

李子洒上梅粉好吃到爆,海边城市的水果真甜

坐船回西子湾。

高雄

10点半到地铁站回酒店。没有 宵夜,因为实在太饱了,两个人吃了5个菜一盘水果,我还吃了三碗饭。

地铁空荡荡

第5天

如果那个时候我戴了小米手环,我会让你们看见什么叫做十万步。

高雄酒店的早餐,味道一般。

为什么要在这里照一张呢,因为我的微信名就叫马上到···

高雄 图片

台湾主要交通工具是机车,捷运站真的没什么人。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鼓山一路32号
  • 简介:昔日高雄重要的火车站点,各式火车模型,是铁道迷心中的天堂。

蓝天,白云。

2号出口出去就是公交站,有公交到打狗英国领事馆,15分钟一趟。

老式的蒸汽火车,还是很帅的。

公交站牌后面就是打狗铁道故事馆。

要不是太晒人了,我可以坐在这里看一整天的风景。

下山,实在太热,去711补充点能量和水分。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公交还是半个小时一班,我们找了对父女拼车去了驳二,分新馆和旧馆,听司机的我们玩的新馆。

一直都超级想去日本,可是签证太难办,有次看日本游记看到这个画面取景来自现实就更加向往了。

太巧了,我在驳二找到了个类似的地方。

关公拿的是个拖把····

驳二旁边的一家店,里面有吃的、喝的、书、本子、小饰品等等。(主要是进去吹空调的,高雄太热了,我穿的还是长裤子。)

准备买明星片的,后来想了想后面还有这么多天到时候在买吧。(最后在10分买的,一样的东西,两倍的价格)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后来,我们去了真爱码头结果竟然在装修!!!实在太热了,坐TAXI回酒店吹空调。(结果等了20分钟,终于有TAXI经过,台湾的TAXI貌似平常是不会在马路上跑得,有叫车的电话他们收到才会去指定位置接人)

回到酒店,老板说晚上有免费的车去六合夜市,问我们去不去,果断答应。跟司机大哥聊了好多,他告诉我们六合夜市主要是来旅游的人去的位子,他们本地人主要去新掘江夜市那边逛。

六合夜市入口

我可以一口气把他喝完!!因为一点都不腻。

蚵仔煎口味偏甜,主要是想吃海鲜稀饭,顺带买的。

80N

大鱿鱼!

大肠包小肠每天必须吃,这次吃的是芥末味的,味道依然很好。

无骨鸡爪,这个略贵,随便一盒200。

水果任意挑选,3盒100N。

• 电话:+886-07-7938888

六合夜市就在美丽岛捷运站附近,坐捷运去高雄之眼。

• 电话:+886 7 813 5678#8333
  • 地址:806台湾省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 简介:全台首座海景摩天轮,搭乘摩天轮可尽览高雄市区,西子湾和高雄港的风光。

经过一家诚品书店,时间紧促就不逛了。

摩天轮在商场的顶楼。

高雄之眼。

新掘江夜市

这里玩完了后,我们又冲忙的赶去了新掘江夜市,只因为是 司机推荐的,一个台湾的司机。

新掘江夜市没有特别的指示牌,人也没有六合多,但却是都是台湾本地人在逛,有卖衣服的,有卖吃的,还有纪念品。

老规矩,哪里排队吃哪里。这一家鸡排,排队的时候,还有台妹来送水给你喝,温馨

我跟老板说把鸡排剪开,老板很牛逼的说了句,我家鸡排不剪的,我起初还以为他在装逼,结果当我吃了第一口,那个口感简直好到哭,鸡排内竟然有汁液,内酥外焦,我原本担心中间的会不熟或者怎样,结果根本没有这种情况发生。

太好吃了,导致我出夜市的时候准备再买个的,结果没了!!!

睡觉前,还沉迷在这个鸡排上,无法入睡,强烈推荐,新掘江夜市,天使鸡排。

第6天

提前一天在酒店定了去垦丁的车,比淘宝便宜一点。

起了个早床,吃酒店的自助早餐,9点车来接去垦丁。

垦丁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620号

定的贝拉米塔,当初定这个的时候有点不敢定,因为这个民宿没有任何评价。

上车把地址给司机看,司机也说他从来没看过这个民宿,需要打电话确认。还好电话顺利的接通了,这家酒店不在街面上,也没有招牌确实有点难找。位子位于垦丁大街跟南湾之间,很好很安静,老板是一位潜水教练,人很好告诉我们怎么玩,帮我们做早餐,还问我们吃早餐的时间好帮我们送进来。

屏东窝垦丁贝拉米塔馆(Kenting Inn Hostel-Bella Mita)图片

窗外就是海,180°海景房。

一楼有洗衣机跟储物柜,全天候的WIFI。

下楼就有家租车的,跟老板谈好价格2天1500N。老板给了我张地图,然后不停的跟我讲解,台湾人太热情了,跟我讲了大概半个小时···我都觉得有点啰嗦了。然后又看我骑了骑,就让我上路了。

垦丁

第一天走的是东岸,先到垦丁大街去取钱,垦丁的民宿只能付现金,不能刷卡。在711里面买了水、零食、顺便取了点现金就出发了。

垦丁 图片

过了垦丁大街,一路骑行,沿路都可以看到海了。

看到一片沙滩,下去看看巴士海峡的海。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浪不小,我很诧异,这个海滩也不算小,竟然没一个人来跟你推荐娱乐项目。等我出来,我才发现这其实是砂岛。

继续前行,下一站台湾最南点。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最南点的入口,要下一段很陡很长的坡,然后车停到门口,差不多还要走10分钟才能到。

左边太平洋,右边巴士海峡。

• 门票价格:40新台币
  • 地址:鹅銮路301号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百余年历史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重要的坐标点。

出来看地图发现我们已经骑过了鹅銮鼻,掉头又回去。(一定要看清马路上的指示牌,虽然很多景点的指示牌不是很明显,但是一定有)

门票用青壮卡买可以打折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接下来,盘山公路开始了。

太平洋的浪很大,站在这么上面都可以听见很大的浪花排击岩石的声音。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风吹沙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租车店给的地图,前面就基本没什么景点了。看到两位从前方骑回的骑士,为了下他们前面是否还有景点,他们说没什么了,我们也就准备下山了。

下山路上车速一度飙到70码,感觉真的是爽爆了。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下山路上经过了船帆石,下来看了看,顺便拍了张照片。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垦丁大街已经开始人潮涌动。

垦丁夜市 图片

夜市还没摆出来,本来想吃热炒的,人太多。肉燥饭、鱼丸面、盐酥鸡、西瓜汁先压个饿。这一顿200N垦丁的消费比较贵。

吃完饭出来天色以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620号

骑了一天,回酒店休息下。

下山路上的时候捡到的,他在横穿马路,为了避免不压到他,我差点翻车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946
  • 简介:在出火特别风景区,观看从地下冒出的火苗照亮夜空。

晚上出来,因为还不饿,想起了老板建议我们晚上去的一个位子—出火

门前有卖烟花、爆米花的(爆米花有点难好)

我们买了烟花、还有棉花糖。棉花糖烤着吃了,还不错。

不知道也不清楚原理,在地上挖个洞就会有火出来,听个路人讲下面是沼气。

垦丁夜市 图片

回垦丁大街宵夜。

老规矩甘美薯条是必须的。这位大姐夹的这个我看前面人都点了,我也点了个,就是素鸡里面夹了葱。炸着吃吃起来特别脆

一家人特别多的QQ蛋奶,旁边的是老板的姑娘,估计放学了,就背着书包来帮妈妈做生意了。

好大的娃娃

烤肠

台湾臭豆腐,上面是酸菜,生意特别好。但是个人口味因素,我还是喜欢臭豆腐配辣酱。

各种海鲜

烤鸡排,吃过之后我还是觉得炸的还是好吃些。

烤鸡腿。

垦丁夜市 图片

起司马铃薯,味道一般。

麻薯冰淇淋,像是春卷样的很爽口,这个很推荐。

水果3盒100,在台湾水果我肯定会吃凤梨,另外点了个莲雾加西瓜。释迦我每天早上过早酒店都会给免费的。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620号

回到酒店看康熙来了,不过我觉得还是综艺大热门比较好笑。外面起了好大的风,风雨欲来

第7天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620号

昨天回酒店看天气,今天会下雨,而且是大雨。果然今天早上起来就起了超级大的风。

一辆机车和一辆小汽车相撞了,早上起来酒店门口也看到一辆机车跟一辆旅游大巴相撞。骑机车的朋友一定要按道行驶,台湾有专门的机车道。

酒店的早餐,看是简单,出乎意料的好吃。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吃完早餐,出门去租车店拿车,顺便要老板带我们去南湾玩水上项目。我们选的是5合一,老板还免费把沙滩摩托借我玩。1500N,由于都是在水上玩,没什么照片。个人觉得没必要选太多羡慕,所有项目的最终目的就是把你甩到水里···垦丁大街上也可以预定水上项目,价格貌似差不多。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玩完之后,感觉身上骨头都要断了。真的是相当累,差不多玩了2个小时感觉。

明天就要去花莲了,没办法,还有很多景点没去,插插后视镜在出发。

今天走的西岸,西岸的景点比较远,也不多。

经过后壁湖,晚上去吃海鲜好了。

先看看猫头鼻

一望无际的海岸线。

看猫头鼻需要想象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第二个景点白砂。

少年派最后上岸的地点

沙滩上除了我们没别人了。

海滩上面有一个区域可以露营扎帐篷,不过是要钱的。

出来之后,雨实在太大了,大到了阻挡视线的程度了,找个屋檐,躲了一个小时雨。出来之后直接去后壁湖吃海鲜。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省后壁湖渔港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渔港,傍晚时分可以到渔会大楼挑选购买新鲜的海货。

网上名气很大的辉哥并没有开门,随便找了一家吃的。建议就吃三文鱼就行了,一盘三文鱼100N,一盘花甲200N,旁边一个老兄还告诉我不要点海鲜汤不新鲜。三文鱼味道我感觉还不错,特别是那个黄色的上面有鱼子超级赞。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出来之后雨越下越大了,再三犹豫下还是决定去恒春镇逛逛,因为毕竟来了,如果有下次不知道是哪年了。

进了这个老城门就是恒春镇了

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海角七号

在台湾看到古早味和这种老店子我绝对会吃,老规矩盐酥鸡40N、甘梅地瓜30N还有炸豆角15N。

在台湾我要找美食的话用的还是大众点评,上面也都有而且还可以导航。我野了个台湾累死大众点评的软件,没有定位实在不好用。

鸭肉冬粉晚上8点去还要排队,他家还有很多卤菜可以额外点。

END

夜晚的海边估计夜市20°,吃完后,我们就淋着雨,吹着风回到的车店,还车,然后回酒店休息了。晚上订好了第二天去花莲的车,走的海线。(本来准备定山线的,但是网上说走山路的基本都会吐,就放弃了)

第8天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620号

早餐:喜欢吃木瓜,面包涂黄油超级棒,培根貌似是煮出来的。

风还是很大,目测等会还是会下雨。

住了2天的贝拉米塔,昨天晚上的时候淘宝上订车,结果淘宝搞错了!以为我们在花莲要去垦丁!早知道就在酒店定了!这下麻烦了要坐火车去花莲了。看攻略说垦丁到花莲的票现场还不一定买得到!!!老板很热心的帮忙打了几个电话看还有没有车结果都是没有。从垦丁到花莲做小车的话要8个小时。

枋寮火车站
  • 简介:枋寮车站位于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屏东线、南回线的铁路车站。

最后只能做公交去枋寮然后坐火车去花莲了,去枋寮路上下起了超级大的雨,我还担心火车会不会停运。还好一去就买到了票只用等20分钟就可以上车了,车也是准点的。

坐火车的话要5个小时算是比较快的。

台铁便当,味道确实不错而且价格便宜60N。

火车走的是海线,天晴的话应该是超级美的,可是下雨了。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本来准备吃著名的池上便当的,问列车员结果被告知池上便当现在没有了,关山便当也很出名,列车到站了,赶快跑下去买!建议买之前先到列车的中部去等候,下车了赶快冲出车门,准备好零钱。

像个火柴盒样的,盒子是木头的。

快到池上了,天气突然边好。

那高高的树是什么树呢,我猜是槟榔。因为台湾真的是到处都是这个树。

池上
池上 图片

到池上了,因为车站站台在做维护,所以便当暂时没有了。

花莲 图片

到火车站了,花莲没公交只能做个TAXI。起步价貌似都是100N,略贵。

住在花莲市中心的商业区,由于谷歌定位有问题,打电话老板,老板亲自来接的。感谢!

如果要买牛轧糖的朋友,在瑞穗牧场没有买到的话,花莲还有家分店,花莲是买纪念品最好的位子,麻薯、牛轧糖、凤梨酥全部有价格比台北便宜,品种也多。

花莲 图片

一家卖芋圆的点,我却买了杯木瓜牛奶,一如既往的好喝。

晚饭在京都排骨面吃的,卤肉饭必须的、排骨面招牌必须吃、温泉蛋必须来两个!

投10N进去会随机出现1-4个棒棒糖,运气好出来了4个。

花莲 图片

看到运气好,立马买彩票,结果并没有中!

在附近逛了逛,想买件外套,因为昨天晚上在垦丁骑车的时候真的是冷的发抖。花莲主要是三叶草和彪马,而且折扣都很大,5折是基本,还有4折、2折的。

最后宵夜吃的这个,两个人吃一碗,上面是焦糖跟炼乳。

第9天

• 地址:花莲,花莲市,中正路163号
  • 简介:花莲幸福163民宿Happiness163BedandBreakfast(Happiness 163 Bed and Breakfast)花莲幸福163民宿(Happiness 163 Bed and Breakfast)这里有一个非常热情的老板,如果你没有做好攻略,他会帮你计划行程,推荐美食。民

民宿没有早餐,早餐是在盘片的一家早餐店吃的,基本是吐司、汉堡这种类型。个人感觉不如去711买个三明治。

大晴天,出发。

花莲幸福163民宿(Happiness 163 Bed and Breakfast)图片
花莲

会有出租车先来接你,然后到达一个集合点会有稍大的客车在带你进行一日游。

驶向大山。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第一眼看到唯有震撼来形容。

可惜,包车的话,只能在这玩半个小时。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接下来就是走步道了

包工头的即视感。

虽说是步道,但是还是有车。

中饭在太鲁阁服务中心吃的,这一顿大概250N,建议提前一天在711内买点零食。还有一点来太鲁阁一定记得多带几包餐巾纸,这里没纸卖!

吃完饭后会先带你去个位子买雨衣,2件貌似是200N,当然你也可以不买,就不去这个水帘洞的位子。下午也是走一个步道,这个步道比较长4公里左右还要一去一回。

水帘洞就是一个山洞,有水从上面留下来,你要逆行而上,山洞里面到处都是漏水的位子,所以要穿雨衣。就是在这个位子悲情的把神器弄进水了···

水帘洞对面有个瀑布。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出来后上车前往七星潭,路上下雨了。

这家鱼排貌似生意不错,很多人排队,买了一份尝尝,只能说是真的鱼,因为有刺

七星潭简直美的没话说,如果还有一天时间我会租车来到七星潭玩玩水、吹吹来自太平洋的风、发发呆这样的度过。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司机会把你送回室内指定的位子,我们直接去了自强夜市。

一进夜市口,这家果汁排了超级长的队,买了一杯西瓜牛奶、一杯柳丁汁。

棺材板,买的宫爆鸡丁的。其实我想吃个甜的!

一家很有名的烤玉米,也是很多人排队

发给等待食物的顾客,老板自己种的玉米,生吃超级甜。

独特的叫号牌。

烤完之后感觉没有生的好吃了!

很多明星都来过,上过很多综艺节目。

在台湾爱上了鸡皮。

点了个咖喱鱿鱼,味道很不错。

买了一堆吃的,回民宿慢慢吃。

最后再来点水果

吃不完的水果可以放冰箱,在台湾,不管是民宿还是饭店都有小冰箱。

第10天

早餐

昨天的早餐就是在这家吃的,虽然不好吃但是还是得买个充饥。

又在花莲扁食买了点吃的一起吃。

花莲 图片

走之前查了查九份的天气,有预感要湿身。

坐火车去瑞芳。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在瑞芳下车了,建议把行李存在火车站,然后坐个公交去九份,的士是不打表的220N。碰到个没良心的司机说山上发生了车祸,然后我就拖着箱子爬楼梯上的山。

住的民宿视野真的是超级好,如果不下雨的话,就跟好了。

悲情的九份,全部是雾。

大概逛了圈开始吃了,雨下小了开始吃。

车轮饼

听说下雨天鱼丸汤跟卤肉饭更配。

这个起司棒超级赞。

这一家店生意超级火爆,本来相等人少了再去排队,结果晚上去他关门了。

各种冰箱贴。

没买水果,因为太贵了。

九份其实还是有很多居民生活在这里的。

赖阿婆

店里面坐满了人,因为天气有点冷点的个热得。

感觉鱼丸汤超级好喝,后来又找了个另外的店子买了一碗。

回民宿开始海吃海喝

夜晚的九份雨还在下,依然是那么悲情。

第11天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106-3号
  • 简介:九份施家民宿位于热闹的九份老街上,住宿的游客可以很方便的进出街道。往来于九份商店最多、最繁荣的市集中心,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使客人可以放松心情好好的休息。

早上起来九份还是在下雨,悲情

九份施家民宿(Shi-Jia B&B)图片

民宿提供的早餐,吐司、鸡蛋、咖啡、奶茶。

天晴的话应该看得到海把。

民宿的餐厅拍的,风景真的是超级棒。

九份施家民宿(Shi-Jia B&B)图片

民宿的楼顶

地上是不是像是下雪了。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九份商业区入口就在这个711旁边。

到达瑞芳车站,坐平溪线刷悠游卡就可以坐车。如果你向每一站玩的话建议买套票。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直接坐到终点站。

发现小本子上面章盖满了,又买了个。

车子就停到终点站,可以过去拍照。

买了个竹筒,写下祝福。

我写的,字虽丑,但是宗旨不变,永远要切客闹。

黄大人写的。

矿工食堂,平溪线广告单上面有推荐这家。

有杯子的话,可以免费品尝。

矿工饭85N,味道还可以。

矿工食堂窗外风景。

天灯饰品,略贵,那种可以闪光的150N。

明信片,一样的东西,跟高雄驳二那家店价格比贵了不止一倍,但还是买几个

盖章盖了一本多了,不知道玩完后可以盖多少。

十分,十分幸福。

很多韩国的朋友和日本都朋友都在这里放天灯。

列车来了大家都会自觉的让开。

我写的,虽然字比较丑但是意义比较重大!

黄大人写的

卖天灯的工作人员会主动帮你拍照。

去吧,天灯。

这一幕让我想起了那些年,那些年这部电影让我哭的很惨,如果那个时候柯景腾没有逃避,沈佳宜更加主动点,多么美好。读书的时候,可以做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可是工作了,就得在意别人的眼光了,这样活起来好累。

不管怎么样那些年都不回去了。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光复里柴寮路70号
  • 简介:侯硐车站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的铁路车站,是台铁少数几座仍保有质朴乡土风光的车站。

侯硐,猫爱好者的天堂。我们没去平溪,因为从宣传单上看没看到什么特别吸引人的。

到处都是猫,他们也不怕人,随便你摸。

猫老板:生意不做了,我要睡觉。

数数图中一共几只猫?

一只机智的猫,老板说每天店要开业了他就会进来睡觉。

台北

终于到了台北。酒店就在台北车站的R2出口,特别方便。

台北 图片

行李放好,就直接去宁夏夜市了,走去不远。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入口处,有很多玩的,掉虾、推弹珠都有。

先来杯爱玉解渴。

看到了必须吃大肠包小肠,台湾很流行两个口味,一个大蒜味、一个芥末我都喜欢。

在来杯木瓜牛奶。

看到一家用排队的章鱼烧,果断一起排队,吃的芥末味的。

味道确实很赞。

台湾的卤菜,对于一个不怎么爱吃辣的武汉人,味道还是有点淡

水果,乌梅番茄、凤梨必点。3盒100N

一串大虾,看着想吃就买了,味道很好,芥末味。

这个饭团其实就是武汉的糯米包油条,只不过里面包的内容更加丰富。60N略贵。

哈哈芥末味的大香肠有吃过的吗?

一家很多人排队的鸡排,碳烤的我个人觉得不好吃,首先表皮不脆了,其次内部的鸡汁也烤没了。

里面有鸡蛋、虾仁、墨鱼仔。

走的时候又买了杯木瓜牛奶回酒店喝。

台北

第12天

台北 图片

天阴沉沉的,偶尔飘着小雨。

早餐,快到11点了吃了碗牛肉粉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先去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是101大楼的最佳观测地。

台北

准备去台北故宫看看,捷运不能直达,需转车。靠右站,左边留给赶时间的人。

列车无人驾驶。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逛了差不多一下午,还没仔细看,出来雨停了,准备去西门町。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台北最热闹的商业区,西门町。

一家超级好吃的炸鸡,40N。

台湾很多位子有募捐表演,不需要你捐钱,捐发票就行了。

分子冰淇淋100N,不过味道超级好。

一家日式料理,如果你想吃寿司吃饱估计带个3000N差不多。

传输带上都是模型,看到想吃的找服务员点。

鸡蛋120N,不过味道确实不错。

最便宜的就是这个盒饭了,260N。

鳗鱼寿司240N。

三文鱼寿司200N。总体而言,略贵,因该是台湾玩的最贵的一餐。不推荐。

西门町对面就是西门红楼。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走路去龙山寺大概15分钟左右。

对面是艋胛夜市。

台北

做捷运回台北车站,商业区的这家寿司点要关门了,全部打折,买了一大堆才100N。

台北 图片

第13天

• 地址:台北,中山区,华阴街28号
  • 简介:尤利西斯旅店位于台北市中心,距离台湾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台北转运站」 〈 国道客运、台铁、高铁、捷运与机场捷运五铁汇集之复合式转运中心 ),仅二分钟步行路程, 绝佳的地理位置,南来北往瞬间即达,是您出差旅游

还没睡醒就要出门了(不过已经中午了),因为台北还有太多景点没有去。

台北尤利西斯旅店(Ulysses Hotel)图片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一到中正纪念堂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两个音乐堂。

自由广场正在装修,远远的看了看。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游览完中正纪念堂后,走路去永康牛肉面(略远,早上没吃早餐,又闷热,走过去差点中暑了)

点了一盘甘子、点了盘粉蒸肉、一碗牛肉面、一碗半肉半筋面

苹果汁

北投

做捷运到新北头,泡温泉,北头是阿信的故乡。

北投 图片
新北投捷运站
  • 地址:北投区新北投捷运站
  • 简介:新北投站位于捷运淡水线,北投支线的终点站,有公车转乘至阳明山,临近北投文物馆,新北投公园,温泉博物馆。

新北头捷运站内,旅游咨询站就有北头所有温泉的收费方式,看的时候看清有裸浴的,建议弄个私人的池。

新北投捷运站 图片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榻榻米上坐着好热!

地热谷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
  • 简介:地热谷位在北投温泉公园旁,是北投温泉源头之一,终年弥漫着硫磺烟雾,又被称为“地狱谷”或“鬼湖”。温泉是大屯火山群内水温最高的温泉,约在80~100度C之间。

再往前走就是地热谷了。

看这个热气冒得,据说人掉下去了就可以直接吃了

酒店

在附近一家看着还比较高档的酒店开了个房,泡汤1000N,3个小时。

通过窗户可以看到著名的龙乃汤温泉浴室。泡汤还是不能跑太久,泡累了出来躺下,看看电视。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泡完汤后,坐捷运去淡水。不能说的秘密便是在淡水中学拍的,周杰伦很多歌也提到了淡水,比如外婆。

租了个双人车,但是真的没用,因为淡水河畔不怎么长,其次人较多。

喝了这碗芋圆就去把车还了,走走然后坐公交去渔人码头。

吃的啊给,鱼汤超级好吃。

走着走着天就黑了,河畔边有小吃店、饰品店,不过价位都比我在台中高雄看的贵。

走去红毛城。

已经不开放了,找工作人员盖了纪念章后拍了张照就走了。(里面有一口井,大晚上看真的是吓死人)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坐公交去渔人码头。

天气不热的话,是个发呆的神位子。

士林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晚饭已经吃了淡水啊给,宵夜就是士林夜市,在台湾旅游的几天,看综艺节目各种士林夜市的美食,早就想去尝尝了。

如果你想吃甜的,有红豆的、如果你想吃咸的有宫保鸡丁的,我看当地人吃的都是红豆起司的我也点了一个,真的是超级好吃,对得起排队。

这个呢,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一串10N,上面貌似淋着蜂蜜。但是一口吃进去,已经被葱味给熏哭,我其实还是蛮爱吃葱的,但是这个威力太大了。

木瓜牛奶

大肠包小肠,吃的招牌的,有葱又有蒜。

一个地下美食城,为什么要去呢,因为电视上曾经看过一家鸡排,貌似超级好吃。

就是这家撒尿鸡排,鸡汁真的是超级正。

看到图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最后的甜点,草莓沙冰。

第14天

台北

虽然是倒数第二天,但是由于是明天下午的飞机而且决定明天去购物买东西,所以今天最后在看看你一眼。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116台湾台北市文山区
  • 简介:搭台北知名的缆车上猫空,品闻名全台湾的木栅铁观音,尝美食谈人生。

做捷运到猫空,

从捷运站下车走200M左右到猫空。

可以刷悠游卡,我们做的水晶缆车就是下面玻璃是透明的。

路上还有小松鼠。

中午在山顶随便吃了点什么。

下山,等回去1010.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做捷运去101大楼。

门票500N,要排对进场,如果你是土豪,可以选择快速通道在加1000N。

讲解的说是全世界最快的电梯。

天有点阴看不到日落。

逛了下,写了下明信片天都黑了。

世界最大的阻尼,防风防地震用。

• 类型: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大安区信义路二段194号(近中正纪念堂)
  • 电话:+886-2-23218928
  • 简介: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亚洲最佳餐厅,店名取自杨秉彝早期工作的“恒泰丰油行”。

晚饭吃的泰鼎丰,等了差不多20分钟。

里面好多日本人。

点了碗牛肉面。

红油抄手。

汤包,这个味道确实超级正。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电话:+886-2-2363-3457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

最后一天吃夜市,台北还有两个著名的夜市没去,其中一个就是师大夜市。

师大夜市位于台北师大附近,里面还有很多小饰品卖。

点了份盐酥鸡、点了个甘梅地瓜、点了个豆角。80N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出来后去了另一个著名的夜市—饶河夜市。

一进去就是这个很红的胡椒饼,味道很重重口味的最爱。

饶河夜市有很多卖运动品牌的店,价格相当便宜折扣相当大

一个现场看很有型的帅哥买的古早味奶茶。

乌梅番茄跟鱼丸。

章鱼烧我真的觉得是相当的好吃。

吃饱喝完打个枪,我这枪法还可以吧,最后还得了个玩具。

住了几天的酒店就在台北车站R2出口一出去遍看到。

第15天

台北 图片

早上起来,蓝天白云。

早餐随便找了家当地的早餐吃的,伴酱面还不错。

再见了,靠右站的电梯。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店)
  • 电话:+886-2-27235248
  • 地址:台北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4馆
  • 简介:新光三越台北信义新天地A4以国际精品的精致化顶级百货,CHANEL、GUCCI等时尚大店云集,并设有超市及各式餐厅,为引领时尚名媛体验精致时尚购物的新天地。

新光三越,很多潮牌。

虽然不怎么喜欢NB但是还是买了双,一双大概300RMB。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还会在出来的,因为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店)
  • 电话:+886-2-27235248
  • 地址:台北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4馆

做机场大巴去机场,你需要弄清你乘坐的飞机属于那个航空公司。

• 电话:+886-03-398-3728

因为武汉下暴雨,飞机晚点了。

虽然我不抽烟,我还是买了点爆珠带给家人和朋友。

机场一角。

飞机餐,已经要饿死了。

今天早上买的特长还有一些帮朋友带的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