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4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3/03

• 玩法/古镇

前言

爱上旅行 体味行走在路上的风景 去到美丽的云南 感受人文与自然的相结合 艳遇丽江 游荡大理 总归是有好心情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爱自己最爱的人。

美丽的格桑花 散落在各个角落

四天的行程,可以不用带太多东西。主要有:一个拉杆箱、一个背包、厚外套与薄外套各一套、毛衣一件、纯棉T恤若干、袜子每天换一双、内衣裤每天都要换、面膜、芦荟胶、墨镜、伞、防晒霜!!(很重要,我就是不喜欢防晒霜太油腻的感觉,带了去都没擦,结果脸被晒的又红又黑。血的教训啊!)充电器、充电宝、手机、相机、钱包、身份证、银行卡、零钱、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学生带上学生证、口罩、手套(茶马古道行程需要)、自拍杆、洗漱用品、爽肤水及乳液、塑料口袋若干(分开装换下来衣物与袜子)、零食等等...

从成都出发到丽江 飞机票来回1000多 住宿一晚100多到200多的有很多很多 住了三晚。吃饭每顿100左右(是吃得很好了 有肉!)第一天观看丽江千古情每人220(含往返车辆及景区门票) 第二天白天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180(含往返的车辆 骑马的费用 午餐以及划船的费用)下午赶去大理 坐的是汽车 75每人 住宿一百多 吃饭四个人100多 第三天租电瓶车环洱海 80元两辆大的电瓶车 下午回丽江 车费70元左右(大理到处都是包车回去的 70一个人) 第四天玉龙雪山一日游每人530元 古城维护费每人80 下午五点返回 在古城买了点特产 晚上赶去机场 接机与送机每趟80元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早上的飞机到达了丽江机场 下机便是艳阳天 阳光灿烂到让人心醉 与提前联系好的接机师傅打了个电话 便开启了丽江古城之旅 记住 客栈一定要提前订好 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事先问问客栈老板  刚到客栈 与客栈老板沟通好了行程以后 接受了客栈老板推荐的丽江千古情 晚上则到丽江古城逛了逛 本来想去酒吧的 但本人不是喜欢太吵的地方 而且酒店很多酒托 酒也卖的贵

匆匆放下行李 便出去找地方吃午饭 中午看到这个地方很漂亮 便拍了一张自己的照片

午饭 云南特色 香菇炖鸡饵丝 糯米做的 很清淡

古城到处可见的酸奶 好喝 价钱不定 八块 九块左右 新希望的 可靠一点吧

不出十步便有一家卖鲜花饼的 一块五或两块一个 都有卖的云南特色 味道很好 一定要吃那种刚出炉的 还是热热的 好吃 (告诉大家一个吃鲜花饼的方法 每家鲜花饼都可以品尝 品尝的有鲜花饼的四分之一 你多走几家就等于吃了很多个了)开玩笑的 品尝还是可以😁

古城酸奶 味道略酸 二十块一碗 还是略贵 其实不值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下午去观看丽江千古情 最早四点半开场 所以在里面游玩了一下午 有个游乐场 我们买的千古情的套票加一元可以游玩三个项目 里面也有表演可以看 木府招婿等 游乐场不是很大 游乐设施和一般游乐场一样大摆锤 碰碰车等 都有的哈

随处可见的格桑花

那边用来装饰的一种瓜

喷火 挺有看头的 就是有点热 在木府招婿的门口表演的 一下午都有表演 里面也可以拍照 风景挺好的

丽江千古情 一生必看的演出 但一生看一次就够了 第一次看 确实震撼 特效超棒 水都是真的水 制造成的洪水效果 所有表演都是真人表演 还有真的马 真的好看 一个小时的表演时间过得好快好快     我提前了几分钟出场 因为人太多 要赶去坐车 车是那种类似公交车一样的 买了套票坐车是免费的 所以很挤 要提前去 去晚了就要等很久了 晚上吃的腊排骨火锅 好吃 就是略贵 大家可以网上团购哦 在丽江 团购非常方便

第2天

第二天 拉市海一日游 包含茶马古道 午饭 划船 还是很值得 骑马要骑两个小时左右 我们走的全是山路 很刺激 有马夫跟着 马夫和马儿的交流都是英文 从拉市海回去的时候大概下午三点的样子 然后买了四点半的汽车出发去大理双廊

骑马需要带手套 说是骑两个小时会很磨手 那里有卖的 五块钱一双 大家可以自己带 路上有人来拍照 等骑完马会有人过来卖给你 自愿购买 十块一张 我觉得好看就买了。骑马到茶马古道的石碑的时候会停下来 有人过来卖给马儿吃的玉米 五块钱一盒,都是自愿的 但是觉得马儿太辛苦了 一般都会买的。

午饭 土鸡火锅 好吃 还有素菜可以烫 那里还有卖那种农民风干的梨干 是梨子切片风干的 味道挺好吃的 叫价十五一袋 可以讲价 我买成十块钱一袋

拉市海是我去丽江看到的第一个景点 好看 这是划船时候拍的 真的像海一样望不到边

划船有两种可以选 当时风很大 我们选的几个人坐的木船 有船夫划的 觉得不过瘾 回来之后又问可不可以再划一下 选择的这种自己划的塑料船 还是好玩

拉市海的风超大 提醒大家 唇膏防晒霜一定不可少 一定擦防晒霜哦 很晒很晒 这边很干燥 来了两天我上火了 晚上去到大理双廊的时候在药店买了三黄片吃才好一点

第3天

• 开放时间:9:00—18:00
  • 地址:大理双廊大建旁
  • 简介:供奉本主是白族特有的信仰,本主意即“本境福主”。

双廊是离洱海最近的地方 就在洱海边 提到洱海就会想到那首歌《去大理》 里面的洱海着实让人动容 当我来到洱海边 心情还是很好的 洱海很大 比拉市海大很多很多 很喜欢 我们早上九点过起来退了房 就出发去租了电瓶车 可以讲价 我们是八十两辆大电瓶车 老板说只能骑到小普陀就要返回来 电不够。如果要环整个海 就要租贵一点的。电更多。开始以为小普陀很近 其实还是挺远的 路上的风景一路都很好。早上骑的时候还有点冷 中午就热起来了。虽然冷 但是太阳一直都很大。

中途停下来拍了一张洱海 脑海里响起那句歌词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还是洱海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古称鲁川,位于洱海东岸,地处大理市中东部,北与双廊镇接壤,南临海东镇,东与宾川县鸡足山镇毗邻,其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对如屏苍山而遥望大理古城,东通佛教胜地鸡足山而隐窥金顶,

到达挖色镇 我们以为到了小普陀 因为这里可以看到海鸥 兴奋的下了车 跑去跟海鸥拍照 超漂亮

海鸥在洱海边 有人过来卖喂海鸥的小饼干 一块钱一包 自愿购买 不过一般都会买 然后去喂海鸥的时候可以逗他们飞起来拍照 很漂亮的

饿了 在那里买了土豆 五块钱一份 好吃 很多种味道 土豆外脆里嫩的 很香很好吃

看见这个草莓简直禁不住诱惑 买了 比在丽江古城里买的好太多 而且还便宜 十块钱一斤 又大又红 可以讲价哦

白天就在洱海边游玩了一整天 下午三点过赶回去的 坐车回丽江 离开洱海很不舍 因为相比丽江 更喜欢大理 在我们走的时候才发现风情岛 是那里的风景去 匆匆逛了一下 好后悔前一天晚上没去逛 比丽江逛着更舒服 推荐去的朋友一点要去风情岛拍照 很好看的

骑车的时候拍的

洱海边

海鸥

晚上回到丽江吃的小吃 豆腐皮包葱 五块钱一个 好吃 也许是饿了

晚上回到丽江 不准备吃晚饭 准备吃丽江的小吃 这个是榴莲班戟 二十五一份 还是挺贵的 不过味道还是挺好的 有奶油 有榴莲

丽江古城里小吃太多 好兴奋 包浆豆腐 十五一份 记得讲价 云南十八怪 豆腐包着豆浆卖

丽江粑粑 好好看

怀孕豆腐 也是十五块一份 豆腐油炸 里面包着肉末

大肠包小肠 大肠是糯米肠 小肠是肉肠

这个肉串好好吃 又大 我买了一串还没吃够 又买了一串 有羊肉和牛肉选择 十五一串 超值的 很大很大

丽江大水车那里拍的一张照片 夜景也很美

丽江古城第一走会迷路 路太多 而且都大同小异 但很喜欢那种古色古香的风格 很有感觉 适合情侣漫步

第4天

这一天是起的最早的一天 早上七点过就起来了 因为要去坐车 今天出发玉龙雪山 行程是前一晚在客栈老板那里订的 导游会提前发短信通知上车时间和地点 要自己提前吃好早饭 去玉龙雪山也不是很远 十点过我们到了蓝月谷 自由拍照一个小时 然后去吃午饭 吃了午饭导游带我们到坐索道的地方 自己坐索道上山 叫我们四点半之前下山报道 氧气还是很有必要的 因为高海拔地区确实需要这个东西 本来以为身体很好的我 上去想爬到最高点还是有点累 中途需要氧气 还歇了几次 人太多 很挤 但风景真的很好

雪山装备 墨镜口罩自己带 其他东西团费里都有 羽绒服是租的 要还的 掉了五百一件哦

在大巴车上遥望雪山

在蓝月谷自由拍照时间

蓝月谷又名白水河 水比天还蓝 景色真的醉人

水下的树都能清晰看到 风景真是好的没话说 蓝月谷是一大亮点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穿越茂密云杉丛林,在大草坪前观看雪峰,景色壮观优美。

坐索道的地方 是玉龙雪山3356米的地方 📷

雪山风景着实壮丽!大家看图吧

下了索道就是这块石碑 4506米 不能走太快 更不能跑 会缺氧 而且体力消耗很快 包里带点巧克力 那里也有卖的 不过大家自己带肯定划算一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回到丽江古城已经是下午六点 我们没有直接回客栈 而是选择在大水车下了车 准备逛古城 买特产 吃小吃 晚上的飞机回去。旅行的主要目的是心情 出去玩一定要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