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私奔去~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大理私奔去~

• 出发日期/2016/02/28

• 玩法/骑行 美食

前言

也许踏上旅程时,也许我们并不明确旅行的意义:是琐碎生命里的一次放肆?是刻板生活中的一味调剂?还是对困顿现实的一次逃避?

静谧、安然、豁达、恬淡.

出行前必备:防晒霜,帽子,墨镜!(如果去雪山请备上手套)

厦门--丽江没有直飞,飞机订了中转包,机票费用1K多!

客栈司机直接到到机场接机(车费:80元)

在丽江呆了3天,纠结着去大理是坐巴士还是火车,最终选择火车!

送机也是客栈司机直接送到丽江火车站(车费:50元),其实挺近的!

从丽江火车站到大理选择火车,卧铺(69。5元/张),躺着听歌舒服!

抵送大理火车站直接让客栈的车来接我们(车费:80元/人),住在海西!

从海西到双廊玉几岛包车150元!

在双廊租了SMART环洱海一日游,租车时限是24小时,费用480元,正常费用是380,建议可以直接住在海西,从古镇租车实惠些。

丽江的特色是腊排骨,有人说: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吃当地的特色菜!特别跑到象山市场去吃了当地评价较高的腊排骨:钰洁腊排骨,味道确实赞!古镇上的比较不正宗,排骨死咸的那种味道!

在大理一定要吃洱海的弓鱼,这鱼赞。

在双廊吃的最好吃的就是吉祥红,吃的人很多很多,等了一下位置,确实好吃!

洱海弓鱼,清蒸,清汤,都好吃!

双廊古镇的吉祥红,黄焖鸡,五花肉

丽江的象山钰洁腊排骨,至今我还会想念的味道!

5K-6K

丽江云墅私人客栈(古城区五一街文生巷)推荐:云悦房

大理洱海栖岸海上花园海景客栈(大理古城银桥镇下波淜村)推荐:露台海景大床

传世海景客栈(双廊玉几岛)不推荐,因为房间实在小,订不到芝麻开花才订的这间

甲居6度精品客栈(双廊玉几岛),也是因为传世海景太小,订不到芝麻开花订的!如果在客栈呆的时间不长,可以考虑不需要订海景的~~

在大理就住栖岸海上花园海景客栈吧···别折腾再搬到双廊了,如果一定要搬就搬到金梭岛拾光静静住上一天!

第1天

早上8点多的飞机,飞到贵阳,在贵阳机场逗留,吃午餐,等待飞丽江。贵阳机场安检排队的人N多,贵阳飞到丽江已经是下午4点多,到达云墅客栈已经是5点多,在客栈休息泡茶,客栈人超级赞,客栈的狗多多很乖!

到达丽江三义机场 ,丽江的蓝天白云,太美了!一路看着美景,抵达客栈!丽江的客栈三千多家,之所以选择云墅客栈,就是对眼,在去哪儿网看了客人评价及老板的回复,觉得这人特逗,就订了,事实老板这人确实挺逗。

客栈的一楼,客栈人员非常热情的招待,泡泡茶,就像朋友一样,坐着拍拍照!

客栈的狗多多~拿香肠给它吃,叫它做什么就做什么,温顺的狗儿

在客栈小歇会儿,客栈人员带我们去吃晚餐,吃完开始在丽江古城逛啊逛啊~

老的酒吧一条街,客栈老板说这酒吧都是游客来的,晃了一圈没进去!

丽江啊满大街的都是编彩辫的,入乡随俗,编个玩儿!

第2天

玉龙雪山,蓝月谷

在我读书的时候,曾经在留言里面写过:我想去玉龙雪山!SO,想看的风景一定要去看,来丽江必须上玉龙雪山!丽江的旅行社很多,网上也有很多团可以选择,我这人懒,直接让老板帮忙订了玉龙雪山的行程,包了部商务车,一部车8人一团,人均580元,不含古城维护费。到丽江都得付80元的古城维护费!古城有很多旅行社,进去咨询了,基本上旅行社报价:480元纯玩就含古维费。为什么对比后还是没有选择旅行社,是因为懒~~另一点就是觉得客栈老板人好,就让他安排!简单就好!

送我们的司机人挺好的,一路上讲解,一路上我们是看着雪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车子只能停在停车场,到了停车场导游兼司机大叔开始讲解我们要玩的地方及路线,然后带我们到坐雪山巴士的地方就撤了~

这是准备要上玉龙雪山的地方,3356,来的是淡季,人少就是好!

天气特别好,所以我们坐上了大索道,在大索道上看雪花飘啊飘啊,太美了,我是第一次看到雪的孩子啊,兴奋啊!地导说:上了大索道要开始吸氧,于是开始吸啊吸氧啊!一定不能等缺氧的才拼命吸,那是没有用哒!吸氧也挺好玩的~

天寒地冻,冰天雪地里慢慢行走着。

大索道出来的就是4506,我们抵达的时候差不多十点多了,后面那美景超级赞的,上山早才看得到哟!一到就开始拍照拍照,看见我穿的鞋子没,强悍啊,强悍啊,在雪地里行走啊~脚那个冻啊··请大家一定要穿保暖的鞋子!!不要学我!!我身体好~~

好天气,这是早上来的,才看得到的景色,下山的时候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雪下得大!

由于雪下得太大太大,快爬到4680的时,栈道封闭啊,工作人员在清扫积雪。眼看着就要到了,就是上不去,有点遗憾!留点遗憾也好~

雪真得真欢,玩雪玩得真欢啊·····

在雪山上拍照绝对是需要勇气的,一脱手套手就冻僵了,绝对是冻僵了!为了拍照,冻算个啥呢!!拍拍拍,雪花那个飘啊飘啊!!也许是上大索道吸氧了,没有出现多大的高原反应,一直处于亢奋的状态中!地导说身体好的人会有高原反应,身体差的反而不会,这话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总而言之我没有多大的高原反应,这雪山爬着一点也不费劲!

手套,帽子,耳罩,上山时一定要做好保暖,一定要!同行的人一直说冷啊冷啊,我是亢奋到连冷也不觉得冷了,但是必须强调,上雪山防寒工作一定要做好,为了自已的身体啊!!手套上山前有在卖,一副10块,一定要备,不然手就一直放口袋吧!

如果自已有好看的羽绒服就带上穿自已的,这衣服脏,感觉我这样子有点像难民,哈哈哈··发这张照片,重点是告诉你们:氧气瓶太小了,本人太强悍,把氧气瓶贡献给同行的人,所以我想吸吸的时候没得吸了!下山的时候想吸几口来着,没有氧气了!在山上一瓶要120-150,山下几十块搞定,氧气有大瓶的,尽量还是备大的!

栈道楼梯都是雪,下山请慢点走,有点滑!有个女的直接滑行了~~估计很痛!

从雪山下来我们坐景区巴士到蓝月谷,这里俗称小九龙寨沟!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水是玉龙雪山的水,清澈见底!

蓝月谷飘着小雪花~

同行的两位美女,在旅途相遇是件美好的事情!我们从不同的地方来,却在这里相遇了~

这是拍照留念的地方,拍上一张感觉就是到处一游~~玉龙雪山里面都有自已的环保巴士,所以玉龙雪山行程基本上都是自个玩啊,没有玩太多的地方,行程一点也没紧凑,就是雪山和蓝月谷,然后就坐上车回客栈,四点左右就结束行程。丽江千古情是白天演出的,以玉龙雪山为景的~其实时间充足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看看哒~~~

第3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拉市海一日游,商务车纯玩团报价280元,也是让客栈老板订的。车9点来接,没起床,让安排九点半来接!匆匆的整理好行李寄在客栈里,客栈旁吃个过桥米线就出发。车一般都停在一棵树客栈那地方等着,走路不远!车子到拉市海大概一小时左右~

订的马场是云端彼岸!我的马儿叫旋风,带着我翻山越岭两小时!走的是山路,真的是翻山,这条路线据说只有他们才会走,马夫很牛B,天天这样子走,我们骑2小时,他走山路走2小时,挺逗的,还会讲笑话儿,最主要的还帮忙拍照啊!!一路上我手机放着音乐,呼吸着大山里的空气,看沿途风景,虽然拍的照少,但真的是享受,享受,再享受这段骑行的路

会所的名字,据客栈老板说,拉市海最高端的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清清的拉市海…

这一锅鸡超级无敌赞,喝完鸡汤,开始烫火锅,随便吃,吃到饱!

走进来看到这些,特别喜欢,大爱啊!很有FEEL~~

呆坐在这里发呆,晒晒太阳

前面就是做皮艇的地方,只有单人的!

躺在这里歇会,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

在这里除了想自拍还是自拍,风景美心情也美,感觉自己美美哒~~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点再慢一点!

有个姑娘看我在自拍,她说她最不喜欢自拍,她来帮我拍…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姑娘各种用心的找角度帮我拍照,喜欢拍照的人儿真好!爱拍照的人儿,都是用心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

在这个地方,怎么拍怎么美…超级喜欢的,哪怕只是静静坐着晒太阳发呆~

旅途中遇到可爱的人,相互拍照,还拍出对方喜欢的照片,真好…

第4天

大理洱海栖岸海上花园海景客栈
  • 地址:大理古城银桥镇下波淜村二社66号
  • 简介:大理栖岸酒店位于大理古城往北7公里的下波淜村。

这是住的客栈中最喜欢的一家~

是因为朋友圈的一张照片,所以订了这间客栈!来了之后,必须拍这个!

每天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的风景~

房间对面就是吃饭的地方,早餐在这里简单的吃下,总是会遇到亲切的老板!

房间门儿打开就是这里~

花园海景房呐~~有花有海

最喜欢的就是这设备,天天在房间听歌,老板的碟不错!

一片海,一杯茶,看日出看落!

客栈体息的地方,有阳光的地方总是暖暖的!

这只是老板的 新狗,很乖!

穿着睡衣就出镜了,洱海的日出真美~

泡壶茶,轻轻地拿起茶杯,静看这片海!生活,过慢一点!

• 门票价格:60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早上睡到自然醒,客栈吃个早餐出门咯!在客栈的前面租了辆小毛炉,骑行路线:客栈--大理古城--天龙八部--客栈!!一路骑行一路拍,牛b的骑到天龙八部影视城去,由于风大,苍山大索道没开放!只在影视城逛,进城时间大家要嘛早上,要嘛下午两点,因为有表演,下午的表演是14:00开始,从城门外开始,所以14:00在城门看完皇帝看城门后就跟着进城比较合理,我们只能在城里头看着~

到大理古城要到人民街和洋人街,步行街只能步行,我们小毛驴寄在停车场后就进来逛,古城很大,但是逛来逛去感觉都一样呐!大理的东西便宜,实在呐!

东门,西门,洋人街,人民街,五华楼,这些地方都走过了~

大理古城离天龙八部影视城很近,直接在网上购票,售票处取票十分方便!中午的时间进了影视城~~影视城穿越一回!

丽江大理的姑娘都这样子带,所以也带带,好玩!好玩是好玩,可是脸大的人伤不起~~锥子脸带上多美丽!

女汉子,站上去瞬间觉得自已帅帅帅!

这句话,在理!很多时候,错过了可能永不再有,所以且行且珍惜

穿越到古代的感觉~~其实其实,我一直喜欢古代,特别是古代的装扮~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这是从客栈骑行沿途的风景,洱海西路,有田园风光,有洱海湿地!

洱海西骑行的路上,洱海的环境保护得相当好,到处是不经意的美,不用刻意寻找

水中树,这算是洱海的奇景!

超级喜欢的一张照片~再次强调,超级喜欢!

这是陪了我一天的小毛驴啊,帅吧!在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里拍照,各种拍各种喜欢的片就出来了···

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儿,风景好怎么自拍都好·

第5天

• 地址:双廊镇双廊村环海路玉几岛风景区

这一天早起看日出,泡茶,然后依依不舍的离开我们在海西的客栈:栖岸!下一次我就住在栖岸,不搬到双廊了~~司机送到达双廊,客栈的前台来接我们,接到客栈小歇!外出觅食,找了个离客栈近的,吃洱海弓鱼!行程有点散漫,双廊古镇,南诏风情岛!月亮宫,太阳宫只是经过,这几个景点都是在一起的,所以如果你们来还是要去看看!

你的眼界,就是你所看到的世界。你看到的世界,由你内心而来。此刻,世界真美好!

南诏风情岛,是拍照最少的一个地方!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风一样的女子吖~可以再疯一点~~

这是在客栈看到的南诏风情岛,嗯,它就是一个岛~网上订票,直接到渡轮码头乘坐摆渡船上岛,航程约5分钟!

这废旧的木船后面,航行着的是大游船,据说大游船有表演,可是大游船的人真是多!没有坐大游船,是因为停靠点有限参观时间,不自由!

一个休息拍照的地方

这是南诏风情岛的一间客栈,名字忘了,只是晃着晃荡进来

我在前面拍风景,我变成了后面拍照人儿的风景~谢谢帮我拍照的人,看背不看脸的世界吖

第6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这是最心花怒放的一天,开着smart 环洱海,没有刻意做攻略,想开到哪里就开到哪里,想停到哪里就停到哪里~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肆意大笑~

洱海上都是这样的水中树~奇景奇景,美景美景!

小普陀岛,在这喂海鸥1这里的海鸥感觉比海西的笨拙,海西的海鸥接饼干是神准啊!

小普陀岛,早上去的话是可以赶集,有新鲜的渔货,去的话要做小船,没有找到小船只好逃眺着小岛~~

海鸥象征着自由,自由的飞翔!有时候,自由是一种状态~

这个村子有挺多传说的,这里也是拍摄心花怒放的地方!迷糊的人儿,客栈名没看清就进去了,看见一间客栈就觉得它应该是拍摄地,傻B的拍了照走了,哈哈哈!那间客栈的名字我特意百度了下,它叫:梧桐客栈!

洱海月湿地公园,涨潮了,洱海月关闭!这里还是要进去看看的~

苍山的水冰凉冰凉的,清澈见底!洱海是大理的生命河,母亲河,保护洱海从娃娃抓起~

开着敞篷,开着车窗,开着车~我的手,我的小手就是这么晒黑的!

在双廊找了家车行租了车···然后路上发现从大理开来的SMART都很酷炫!

发这张照片给朋友,朋友的评价是人很酷,车的颜色一点也不酷!重点是:人酷就好了~人车合体啊,同色系!

倦了,徜徉于内,放下那些疲惫与忧伤,休憩片刻。

偶尔也会做点依稀朦胧的梦,可是生活呢?

生活还是在梦之外,在幻想之外。

这世界还有很多地方,但这里就已经足够了,简单的生活单纯的人

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出去看一看这个世界。梦想很轻,却因此拥有飞向蓝天的力量!!

什么才是真正的拥有?一念既起,拼尽心力当下完成,那一刻,才算是真正实在的拥有。

环洱海,没有目的地!一无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才有惊喜!

向着日光,暖暖微笑,风儿会吹走心底一切的喧嚣与繁杂。让,随心的喜悦和安生,常驻心底

第7天

• 地址:大理市洱海东岸凤仪镇和海东镇交界处
  • 简介:大理机场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的大理白族自治州境内,距州府大理市东13公里,在洱海东岸凤仪镇和海东乡交界处,总占地面积168.36公顷。

大理机场 ---长水机场--厦门高崎机场,返程的一天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订的十二点多的机票,从客栈到机场差不多40分钟!早上睡醒,整理好行李就出发,去哪儿网预订的送机司机早早来等了,没走高速,走的是洱海东路,在离开洱海之前再次看下洱海的风景,挺好的!大理是小机场,挺方便的,人也不多!离开的时候,才会发现有多么不舍得!

踏上飞机的那一刻,真的是跟这座城告别了!

在最好的时光,捡起那些曾被随意透支的“有空以后”,用尽全力去做一件事,去爱一个人,去成全自己成为自己。去你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