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爸妈去苏梅看海,曼谷看佛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带爸妈去苏梅看海,曼谷看佛

• 出发日期/2016/01/02

• 玩法/购物

前言

带父母去旅行是源于我想让他们能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体验一下不同于现在的生活。父母一生忙碌辛苦,节约变成习惯,从未走出中国看一看外面的世界。爸爸年轻时曾坐70几个小时的火车硬座到昆明出差打工,睡在座位底下,脚肿的穿不进鞋,作为优秀员工,爸爸也去过几次疗养,但也因为不能拿全勤奖而放弃过几次。妈妈唯有的几次旅行都是单位组织的江浙行,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很没有意思。我带妈妈去过一次厦门,妈妈觉得那里便是最美的沙滩,最蓝的海,那里还有最好吃的食物和最美味的新鲜椰子汁。我们在环岛路骑双人自行车,下坡的时候一路吹着海边的风,很刺激。我们在街边吃妈妈至今难忘的沙茶面,那次旅行,给妈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也许,这就是那时爸妈对于‘最’字的理解,我想带爸妈出行,让他们看看更美得海滩,更蓝的海,吃更美味的食物和更甜美的椰子汁,于是第一次,我带他们去了巴厘岛,带他们住了有私人游泳池的海景房间,带他们玩了海底漫步,拖曳伞,带他们看了寺庙,体验了不同的精彩。

时隔两年,我又带着父母走上了泰国的旅程,只因他们喜欢看泰剧,只因他们觉得泰国是一个特别美得地方。。。

曼谷与我,有些熟悉,又有些生疏,我习惯纪录每一次旅行,至少能让我的将来拥有丰腴的回忆。

1月2日,上海依旧阴冷,裹上厚厚的羽绒带着爸妈飞向热带。依旧是红眼航班,亚航的飞机上也依旧冷的象冰柜,中途在吉隆坡转机,吃了一顿巨贵又巨难吃的早餐,再次启程。

记得还是那么喧闹的街道,从天桥上看到五彩斑斓的计程车,永远逛不完的街,永远吃不尽的美食。

记得被骗的经历,莫名其妙坐了TUTU进了一家珠宝店。

记得chatucha市场里的art gallery,让我流连忘返。

记得商场里可爱的一只又一只的小象,霓虹闪烁的圣诞树,还有墙面上倒吊着的蜘蛛侠

记得那一日混混沌沌的大皇宫之行,记得我趴在大时代的桌子上睡觉周围的声音恍恍惚惚

记得那晚开着轰鸣的音乐,跟着tutu车一起摇摆到考山路。

第1天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到达曼谷已经是中午时分,廊曼机场有些冷清,落地签证柜台三三两两的排着几个人,过境处就在一边,没有人排队,和当年素万纳普机场的嘈杂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在一边填了四张个人信息表,然后交钱,盖章,过境,走人。

早已安排了专车来接,原以为会堵,但显然廊曼机场离市区更近一些,路上一路畅通,于是半个小时便顺利抵达酒店。

• 地址:33/3 Soi Kasemsan3 Rama1 Wangmai Pathumwan,曼谷
  • 简介:下榻Happy 3,感受曼谷的独特魅力。 完善的设施,精美的装饰,这些都可让您在住宿期间感受到更多愉悦。 住客们可随意使用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24小时前台, 行李存放服务, 无线网络(公共区域), 停车场等
快乐3号酒店(Happy 3)图片

我们的酒店叫Happy 3,坐落于National stadium地铁站附近,我们的房间是日式原木风的,小而精致,阳光透过白色的窗帘洒在大床上,很温暖。房间的大床很大,可以横着睡也可以竖着睡。

午餐

走出酒店的那条小巷有些像柬埔寨,也是通往酒店的路,那是golden temple,一年前的事儿。在路上,总能找到这儿象那儿,那儿像这儿的地方,可却又谁都替代不了谁。小巷的尽头有一个热情的当地人,也许是cab司机,也许是tutu司机,又也许是向导?我不知道,但我们问他借过火,问过路,聊过天,每每路过这必经之地时总会热情的说一声hello。

酒店的附近有一个乐购,我们在那儿解决了午餐,虽然那个时候已经接近三点,在曼谷的第一餐吃了一顿日料,味道很好,但上菜太慢,解决完温饱就奔赴7-11买爸爸心心念念的打火机,可不能一直问巷口小哥借火了,否则不介绍他一单生意可过意不去。回到酒店,补眠,妈妈在房间愉快的看芈月传,精神比我还好。。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三年前我们在考山路走了七遍,今年走了两遍,加起来刚好考山路走九遍。

走两遍是因为我想找到当年我们午餐的地方,叫什么名字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那个餐厅在一条小巷里,找到它是因为它醒目的广告牌提醒了我,没错,是[东阴功],最具有泰国特色的餐厅名,径直走进餐厅,发现这里变了,恍惚间不认识这儿了,餐厅变得更高雅,更有情调,LED灯在入口处的墙面上画上了斑斓的彩虹,这里放着好听的音乐,我帮爸爸叫了一瓶chang,泰国的象牌啤酒,桌子中间点着一亮一亮的蜡烛,我们还点了一堆菜,当然有东阴功汤,这是爸妈第一次喝,我们团在沙发里,听热带的音乐,感受夏天的夜晚,我的vacation也正式启程,好像颈椎也不那么痛了呢。

吃完晚餐,我们在考山路闲逛,周围卖的还是那些东西,泰国特色的阔腿裤,比基尼,t恤,友谊绳,还有走两步就有的马杀鸡,扎脏辫,多了近两年流行的hana,还有一家又一家的刺青店

我们一路走走吃吃,芒果糯米饭,椰子冰激凌,mangoshake,一个都没错过

走到巷尾的时候,我们被乐队的歌声吸引,于是坐下点了两杯cocktail,两瓶啤酒,和爸妈一起听乐队唱歌,哼着削个椰子皮的调调,看靠山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吹着夏日的晚风,yeah,it’s summer time!

从考山路打表回酒店特别便宜,不过谁说带爸妈听着轰鸣的音乐,挤在Tutu上一路飞颠不是一段愉快的经历呢。爸爸说,tutu就是摩托车改装的,哈哈,好像是呢。

路上遇到可爱的三人组

第2天

曼谷地铁随拍

早上睡了个懒觉,开启逛街模式,我们的酒店旁边有一家精致的小店,我在那儿买了好看又便宜的围巾和阔腿裤 ,然后从National stadium坐两站地铁到chit lom, 当时是因为没有经验因为其实是能靠走的,地铁票很贵,就当给爸妈感受一下曼谷的地铁把,从站台出站,从天桥上往下看,看到了色彩斑斓的出租车,两边的商场 似乎还没有开门,当我们踌躇的站在天桥上的地图面前不知道去哪儿时,有一个穿制服的男子迎上来,问我们要去哪儿,我们说我们要去siam paragon,他说商场11点才开门,所以推荐我们去,说是非常赞,并且仅此三天,今天是唯一的半天对游客开放,下午一点就结束了,还热情的给我们画了地图,告诉我们天桥往下向前走就到,反正商场也没有开门,那我们就去看一看吧,反正我喜欢market。

曼谷地铁很空

• 开放时间:每天10:00 - 22:00
  • 电话:(02) 793-7777
  • 地址:1027 PLOENCHIT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Central Chidlom位于曼谷市区最中心地带的中央商务区,属于城市迅速扩张的公共交通网络的中心地带。

从地铁站出来还未走下天桥,又来一个搭讪的女子,说自己是老师,问我们要去哪儿,我们说要去,她说啊!那里非常赞,今天是唯一的半天对游客开放,下午一点就结束了云云,说得和那名男子一样,这更加加深了我们要去市集的愿望,她说可以帮我们叫tutu去那儿,只要200B,我们一听,不对啊,不是说很近么,我们说,不了,我们走过去,她说,噢走路可不行,有3公里呢,就在这时,一辆tutu停在了我们面前,那么恰好,那么不偏不倚,那位女子和司机说,去,200B噢,我们一听3公里,又被逼上梁山,只好上了贼船,其实从坐上tutu开始,就感觉自己被卖了,只好期待市集不会另我们失望,但其实,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坏的准备。。

TUTU朝 我们的反方向,也就是我们酒店的方向一路飞驰,路过了我们的酒店再往前开,终于在一家奇怪的并且其貌不扬的大厦前停了下来,没有人,感觉不妙,我们走上台 阶,有人开门,走进一看,呵呵,巴掌大的珠宝店 ,根本不想看价格,因为肯定巨贵到没有买,偶有三三两两进来几个人,也一定是被蒙进来的,在店内逗留不满20秒就走了出来,大叹一声被骗,莫名其妙的从酒 店坐很贵的地铁到chit lom,又莫名其妙的坐200b的tutu回到酒店更前面,然后我们再用走的走回chit lom,莫名其妙的浪费了一上午,路过乐购的时候还顺便把午饭给吃了,我想,这也许是一上午的唯一收获吧。

曼谷的商场应接不暇,带着爸妈随便逛了几个,并无大兴趣,妈妈说,曼谷太吵,一直生活在这里,肯定吃不消。

妈妈表示对我在商场里和各种小鹿小熊拍照表示不解

商场里试衣服,衣服贵,拍一张算买过了

午饭

酒店前往地铁站路上的麦当当叔叔

墙面上的蜘蛛侠

• 电话:02 407 3888
  • 地址:119 Rama IV Rd, Phra Khanong, Khlong Toei, Bangkok 10110

下 午带爸妈去久负盛名的chatucha闲逛,那里的art gallery简直美丽到爆炸,我真想把每幅画都搬到家里来,可妈妈只对椰子汁感兴趣,加上chatucha除了那些围巾就是那些裙子裤子风铃灯,爸妈实 在提不起兴趣,不到1个小时,就打算折返。天气热到不行,打车带爸妈去逛每层都颇有特色的Terminal 21。

玲琅满目的店铺和破败的建筑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我拿自拍杆不停拍的时候被爸妈鄙视到不行,可plaza21里那些璀璨的圣诞树,墙面上点亮的点点灯光,这么美好的事物难道不应该被记录吗。

曼谷人妖秀随拍

我们在Terminal 21 吃了晚餐,非常美味的泰餐,酒足饭饱,动身去看ladyboy啦。

不过不靠谱的我竟然忘了怎么去,幸好还记得坐地铁的话在哪一站下,辗转努力,终于找到正确的地铁线路,又在靠站后,问了无数的路人加酒店人员,终于赶在人妖秀前抵达的会场。如预计中的,浩浩荡荡的团,没有一个是老外,清一色被中国人包场。

我 们的位子极佳,第二排正中间,既不会被骚扰,又看的一清二楚,这是一场可以拍照的人妖秀,人妖姿色明显比我先前在普吉看到的要赞,这也让我很惊喜。

有一个 小妖,简直要把我们给迷晕,舞姿极其到位,感觉可以胜任任何一个韩国组合角色,相较于其他小妖有气无力任务般的演出,她的表现可谓脱颖而出,感觉她爱这份 工作,从内而外的微笑,从心出发的喜欢。

她扎着马尾,娇小的身材,没有浓妆艳抹,却有迷人的微笑和妩媚的眼神。

ladyboy show结束后,众台柱开始拉人拍照,那个小妖是唯一一个不用拉人,不用抢钱,排队与她合影的却站成一排,姑娘们也都爱她。嗯,我没看错。只是感叹她是男人,真是太可惜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大皇宫的人气比三年前又旺了三倍,人流涌动到无法前行,根本无法拍出一张没有人流的照片。

再三叮嘱的老公,他却依旧忘记穿长裤导致排队借裤子让我和爸妈等了45分钟,气的我更加有气无力。

其 实晨起时胃部已经不太舒服,不知怎么的,也许是吃坏了东西,一直都想吐可吐不出来,上午在逛商场时已经热一阵冷一阵,但还是顶着虚弱的身体就想陪爸妈去看 一眼曼谷最著名的大皇宫,可下午在烈日下等了45分钟之后体力透支到不行,拥挤的人流再加上第二次来,完全没有激情,稍微逛了一圈就歇菜了,我让老公带爸 妈再去小逛一圈,自己坐在凉爽的地方休息。

第4天

曼谷到苏梅的车船信息

曼谷到苏梅常年被曼谷航空垄断,于是这一个小时的航程价格总是卖的很贵,甚至超过国际段的航程价格。于是大家都会选择飞到素叻他尼,然后车船联运。

下面就具体说一下车船联运到底怎么个联运法,总的一圈感受下来,其实并不累,只是耗费些时间罢了。

素叻他尼是个非常小的机场,一眼望到头的那种,国内航班下来之后,就会看见超多车船联运的公司柜台竖在那儿,最常见的就是车船联运至苏梅或是涛岛。

我是网上事先买的L公司的船,亚航的飞机上也有的卖,不过价格好像比网上的稍贵一些。L公司的柜台在最后方,过去拿出订单信息给登记一下,他就会发你车票贴纸贴在身上作为乘车凭据。同时你还可以买之后船到码头后,拼车送到酒店的拼车费,150B一人,我们四人共600B,听L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到了码头再零时找出租送去酒店,四人得要1000B,于是我们就在当下买了每人150B的拼车费,同样会给贴纸在身上,证明你是有拼车’待遇‘的人。事实上也值这些钱,因为后来我们拼车到酒店整整花了将近一个小时。

车子大概开两个小时的样子,因为前后椅子间距较大,可以舒服的把椅背放到最下,然后就可以在车上舒服的睡上一觉。车子抵达码头后,下车往码头的登记处同样出示订单信息,她会给一张船票贴纸贴在你身上作为乘船凭据。

船大概也就45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会抵达目的地。不会晕船,只是有些晒。抵达目的地后,调度员已经在外守候,还有一排接人的车。调度员看到你有拼车的贴纸在身上就会再次和你确认去哪个酒店,之后告诉你几号车,你上车即可。大概行驶了有将近一个小时,我们才到达我们位于市中心查汶海滩的酒店,那个时候,已经临近黄昏了。。

L公司车船联运时刻表

• 电话:+66-77-428310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白天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晚上享受各种酒水、音乐,恍若天堂。

在海岛总能找到幸福感,因为唯有大海和雪山是看不腻的。

记得清晨出去早餐,太阳刚好升起,长长的海岸线,一个晨跑的男人,几只可爱的大狗,海岸上的秋千,吊床都被阳光勾勒出浪漫的样子,我们在面对着大海的餐桌上吃早餐,看眼前的美景,听海浪的声音。

记得一天,是我们离开这海边小屋子的一天。我们晨起,去看日出。从渐渐破晓 到东方即白,那个晨跑的男人又出来跑步了,还有可爱的小朋友正和那几条可爱的狗狗玩耍。

是的,我们的酒店坐落于海滩前,那是查文海滩,苏梅岛最热闹的区域,可我们的酒店却像是在闹市区的室外桃园,大面积的绿色,把一座座独立的小房子包围起来,面海的瑜伽台,spa台,浪漫的秋千,吊床,好像隔离了外界的喧嚣,让这里变得安宁而美好,走出酒店,又仿佛到了另一块区域,热闹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鳞次栉比的餐厅和小店,让你不爱上这里都难。

市中心查汶海滩的酒店,那个时候,已经临近黄昏了。。

King’s garden的前台位于海滩边上,得走到酒店深处才能找到。傍晚的海有些失去颜色,但看得出白天的它很蓝,沙子很细。

某天早上在海滩

我们的房间,蓝白色的很清新,窗户前有一个贵妃椅,可以远眺蓝色的大海,也是午睡的不二之地。

查汶步行街
  • 地址:Chaweng Beach南部主大街旁边
  • 简介:查汶步行街是一条十分热闹的步行街,吃喝玩乐尽享,而且物美价廉。

晚上,我们去最热闹的街上吃了晚餐,物价果然比曼谷高了不少,我教了爸爸啤酒用英文怎么说,爸爸学会了,就是‘比尔’。

随便逛了一圈查汶大街,卖的还是那些,阔腿裤,t恤,比基尼,还有数不胜数的马杀鸡店,餐厅,酒吧,tatoo店,伴随着耳边热闹的音乐声,我们回到我们的酒店,瞬间,一切都归于平静,只有壁虎还在阳台的天花板上爬行,还有夜晚偶有的虫声唧唧。

第5天

• 门票价格:由于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上岛一律收费。
  • 电话:+66-87-0115281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去日本花园浮潜,在人字沙滩上漫步。

今天是出海的一天,虽说带着60多岁父母,可我还是选择坐了L公司的快艇,妈妈说,其实船越快,越不容易晕船,如果船慢,一直在海上摇摆,才叫会让人吐。好在,晕船的爸爸和老公这次都没有晕船,纵然倒霉催的我们遇上了快艇抛锚,莫名其妙的海上漂了将近一个小时,直到送来新的马达,才快马加鞭的赶往目的地。

南园岛的浮潜条件说实话一般,鱼儿很多但品种单一,好在海水真的好蓝,清澈的好像能看到低,根本不用浮潜就能看见一群群的小鱼,从妈妈那儿拿完相机往船头走的时候还不幸滑了一跤,手肘着地,一声巨响,整艘船的人都听到了,我妈还以为我头落地这下可得脑震荡了,因为声音实在太响,幸好只是手肘着地,彪了些血,腰椎也受了点撞击,我一度觉得自己的手肘骨裂了,因为无法弯曲,但休息了一会儿好很多了,船员拿来类似清凉油的东西给我涂,辣的我真说不出。

妈妈第一次浮潜,还不适应浮潜罩,老是呛水,只能拿掉管子闷水浮潜,爸爸不会游泳和我一样,不过爸爸还不敢浮潜,于是一直在船上。

原本打算和妈妈爬上view point俯瞰标志性的人字沙滩,可妈妈看到那奇陡和望不到尽头的阶梯而放弃了,剩下我们爬到顶上,汗出了一吨,热炸了,最后一段还没有阶梯,全是石头,得真的靠爬的才能顺利登顶,真怕一个不当心就摔下来。

标志性的人字沙滩,人太多太多

这些照片全是妈妈拍的,哎,100张能选出3张。。

老外给我们俩拍了好几张合照,可以焦没一张对在人脸上,全都糊了,也真是不想说了。。

• 地址:14/1 Moo.2 Chaweng Beach, Bo 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素叻他尼
  • 简介:The Library Koh Samui (苏梅岛图书馆酒店)位于查汶海滩,风景优美,从酒店可以直接前往Chaweng Beach海滩。与此同时,酒店地理位置也极为便利,距离苏梅机场仅2.7公里,距离Bo Phut Pier码头和渔夫村(Fisherman's

晚上继续在查文大街闲逛,还发现了新大陆,一条通往大排档区域的小巷,主食都特别便宜,还有很多海鲜吃,我们决定第二天就来这儿解决晚饭。随后,我们在超市给爸爸又买了打火机,还惊奇的发现原来超市里的chang竟然只要50B,爸爸兴奋的买了两瓶,说这可比餐厅便宜的多,到时候可以外带了。

The library作为苏梅最著名的地方之一其实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只觉得这儿灯火通明的好浪漫,回酒店搜好吃的餐厅的时候才无意间发现这里原来就是鼎鼎大名的the library,LP推荐的地方。

图书馆(The Library)图片

The library灯火辉煌,好美的地方,忍不住拍了几张。

第6天

越野车美景随拍

今天可谓是爽爆了的一天,我们在车顶尖叫,妈妈说也许夕阳红的团永远都不会让他们体验这些,去和猎豹合影,去骑大象,在不可能可以行使的路上颠簸,我们坐在车顶上,风景特别好,两边时而是郁郁葱葱的大树,时而是地上的小溪流,还有坑坑洼洼的泥土路,当然也有一帆风顺靠海的美丽公路。

爬到车顶

金佛寺随拍

越野车第一站大金佛

祖父祖母石
  • 门票价格:免费景点,摩托车停车每台车10泰铢,汽车20泰铢。
  • 地址:Laimai Bay, Maret, amphoe Koh Samui
  • 简介:祖父祖母石,又称男人石(Hin Ta)和女人石(Hin Yai),是一对是由天然岩石形成的很特别的石头,位于苏梅岛第二大海滩拉迈(Lamai)海滩的南端。

越野车第二站阿公阿母石

野生动物随拍

大象表演,那个拔河队伍里有老公

鳄鱼表演,感觉用生命在演出。

骑大象,我们的大象牵着小象,特别可爱。我们都拍了很多照片噢~

与猎豹的合影。

苏梅岛沙滩随拍

晚上晚餐照例来到大排档区域,可没想到东点西点的反而是吃到那个时候最贵的一顿,一份烤虾450B,竟然只有特别小特别小的八只!,只有通心菜是好吃的,也是把我们坑的挺惨,再也不来这儿吃了!

晚上我和老公去沙滩吹晚风,看星星,玩光绘,这里晚上的星星特别多,大海已经黑的看不见了,只留下海浪的声音,偶有路过一只狗狗过来看看我们,然后走开了,我说,狗狗睡在哪儿呢,你说,它以沙滩为床,星空为被。嗯,也许它真的很幸福吧,自由却被爱着。

第7天

苏梅岛随拍

那日晨起,看日出,清晨的海滩特别安静,天渐渐破晓,大地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一会儿,东方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大地也渐渐地光亮了起来,太阳慢慢从海平面升起,从一个半圆变得越来越圆,像一个火球冲破晨曦,冲破云雾,将金黄色的光洒在大海上,洒在沙滩上。

来几张双曝

午餐

上午在酒店拍了些照片,中午打算去午餐才发现好多餐厅都没有开门,恰好路过一家餐厅,抬头一看,这不是昨晚翻到一家吗,巴基斯坦的老板,嗯,热情。服务也是极好的,主动送茶,还有洗手的水,上面飘着玫瑰花,

• 地址:211/7 Moo 4, T. Maret,素叻他尼
  • 简介:Sandalwood Luxury Villa Resort度假酒店离Nathon Pier小码头约有14公里。客人可以边享用地道的泰式食物边欣赏Chaweng Bay海湾的景致。外出一整天后,客人可以返回Sandalwood Resort度假酒店的Blue Ginger R

中午退房,sandalwood酒店的工作人员准时来接。

虽然酒店很贴心的准备了班车服务前往查文和拉迈中心,可一天两趟根本不够用,而且配合的返程时间也很尴尬,最晚一班是17:30,谁那么早从那儿回来。如果增加车次,则300B单程一次。

于是我们都做好了在酒店吃晚餐的准备。

檀香木奢华别墅(Sandalwood Luxury Villa Resort)图片

Sandalwood是一个位于半山腰上的酒店,若想遇见美景,必先苦其心志。

大于180度的无敌海景房,加上amazing的无边游泳池,这里的风景实在让人难以忘怀,只是普通的出租车很难到达这里,也别想着可以步行上来,这里的陡度绝对超过60度,走个100米你试试?

我们的房间是家庭套房,一楼是主卧,木头的家具,美丽的壁画,阳台上有超舒服的沙发,和满足人体工程学的躺椅,妈妈一躺在上面就睡着了,阳台望出去是180度的无敌海景,好像能闻到海洋的气息,吹到海洋的风,那种感觉,享受极了。二楼是宽敞的阁楼,摆着一张大床,昏黄的台灯打着有情调的光洒在床上,幽静而浪漫。

酒店的无边泳池,很迷你,但景色超棒。

酒店拍两张

• 电话:+66-77-424284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以蜜月海滩著称,和爱人一起驾帆出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妙景观。

游完泳,我们打算去酒店所说的小沙滩看看,小沙滩的班车随时都有一直到晚上九点半,乘着天色未暗,打算去小沙滩拍几张照。

不去不知道,一去就发现了惊喜,原来小沙滩就位于山脚下,原以为会一直被困在酒店的我们发现原来可以随时前往山脚下,只是不能去拉迈中心而已,前几日的喧嚣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现在的我们只是需要找到一个餐厅,然后安静的度过最后两天假期而已。

Coral Cove Resort旁的摩托车,装装样子 哈哈

本还想爬上老爷车头拍照,但来接我们回酒店的司机大哥来啦

晚餐

小沙滩边,真的有一家餐厅,看了看价格,很便宜。竟然有如此好的地方,海景,价廉,谁不喜欢枕着海风,听着海浪,喝喝小酒吃晚餐?

回到酒店,就把这个好消息带给了爸妈,不用在酒店吃贼贵的晚餐啦,跟我们走,去海边吃晚餐!

记得那顿晚餐,每一个菜都那么好吃,爸爸还拿出来前一晚夜排档没吃掉的一瓶chang,我点了个冰激凌,还有烤鸡翅,还有各种主食,汤,意大利面,超级满足的一顿。餐厅的德国黑背前来讨食,庞大的身体把我妈吓了一大跳,被餐厅主人训斥走了,有点小可怜,不过它真的好乖。

第8天

• 电话:+66 77 286 025,+66 64 642 5186
  • 地址:泰国-苏梅岛
  • 简介:石灰岩和珊瑚礁组成的美丽小岛,潜水、划船等各种水上运动胜地。

安通国家公园是唯一一个需要上岛费的项目,也许确实水质保护的比较好,我在那儿看到了久违了的海胆和海参,还第一次看到了鱼风暴,成千上万条小鱼同时旋转跳跃。。。

妈妈的浮潜技能也突飞猛进,也许也是浮潜装备比较好,我在南园浮潜时装备也经常漏水,搞的我很不爽。而这次这个就比较服帖,全程都没有进水。

我带着妈妈,妈妈也偶尔带着我闷头前行,时不时探出头看看船的方向,以免像我经常干的那样,又游不回去了。

去程还算顺利,虽然一开始完全掌握不了方向,还彼此分散了力量,但后来彼此鼓劲顺着一二一的步伐终于到达终点,当时已经累成狗,终点是一块小沙滩,我们在那儿玩了一会儿,启程返航,我们穿过山洞,绕过礁石,一步步前行,可当我们调转方向的力气根本抵不上风吹一下的力气时,当时真的很无助,无奈风把我们越吹越远,我们吃奶的劲都不能使船往正确的方向移动一步,只能任由风把我们吹到礁石边,然后用桨顶住礁石把我们往正确的方向推。真怕就这么飘在茫茫大海中回不去了。

前几个出发的我们,最后一个到,比第一名整整晚了20分钟。我说是不是中国人的身体素质真的不如外国人,整个皮划艇之旅都快把我搞虚脱了。。老公说不是,是你的体力完全不如正常的中国人,我说,我已经尽力了,感觉从没用过那么大的力,还是那么长时间,真的是靠意志力在坚持啊。

到达卧牛岛后上岛吃饭,这里水好蓝好蓝,好像找到了pp的影子,我们找了一张面海的石头桌子,这里不光是吃饭,还是视觉盛宴。

和爸妈一起爬上viewpoint,超级美丽的泄湖啊,把爸妈都惊艳了,于是原谅了那些极抖的阶梯。

皮划艇出发的沙滩上

• 地址:PQV6+7JX, Krabi 81000, Thailand
  • 简介:因有很多猴子而得名,岛上沙细水清,海水可见度极高。

回程的路上遇到的猴子山,猴年啦,好应景

晚餐

晚餐依旧在 Coral Cove bay 吃,我们坐在一颗椰子树下讨论椰子会不会砸下来的问题,我依旧点了冰激凌,还点了前一晚想吃的炸猪排,爸爸依旧点了啤酒,德国黑背又来看了看我们,可惜没有什么给它吃的,它坐了一会儿就走开了。今天是我们在苏梅的最后一晚了,充满不舍,又想念老虎(我们家的狗狗),明天就又要回到阴冷的上海了。

第9天

离开

最后一日一早便离开这里了,带上我们take-away的早餐,最后望一眼还没有被阳光浸润的大海,阳台上舒服的躺椅,还有我们的两层阁楼,好看的家具,充满艺术感的壁画,然后带上行李,坐上了守候我们的车。

依旧是车船联运,不同的是,我们要远离苏梅了,我在船上睡着了,暖暖的海风很舒服,我们在素叻他尼机场吃了最后一顿午餐,我加点了曲奇星冰乐。

结语

旅行就是这样,有意犹未尽,有遗憾,有完美,有想念,有憧憬,这些都是旅行中最宝贵的回忆,希望这次旅行能让已经年迈的父母开心,也希望我年老时回忆起这段时光,看到这篇游记能够笑着,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