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6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2/20

• 玩法/骑行

前言

这次说走就就走的旅行,其实也不算。似乎计划了很久… 这些年心里一直很想去的一个地方 ,连做梦都梦到去时的场景,一点也不夸张,我们有时候很想去做一件事时总是会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做到,或去不成。也许要看天时地利 时机吧!去之前我先了解大理·丽江的路线 景点 酒店 。刚好有了年假 ,那么对于我来说就缺少了一个伴 ,然后时机来了、我就费心的把我的老同学说服了 。反正这次旅游她真的什么也没管,就决定了跟我说走就走了…话说这次去之前 我也是做了许久的心理准备和攻略吧,毕竟对于我的性格来说,独自和一个比自己还懵的同学出远门也真的是一种勇气和挑战吧!我内心一直有一种声音在告诉自己:“我相信梦里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通过自己的努力脚步也能到达”。

其实也没什么特殊要准备的,都是衣服和护肤品。女孩去呢 不管你平时化不化妆都把护肤品带上吧,那里紫外线比较强,不想回来后变黑就带上吧。还有充电宝 是必须要带的。然后我们是早上8点20的✈️,一般要提前两小时去机场。由于我调的凌晨4点闹钟关了静音没响,差点睡过头就误机了 ,最后匆匆忙忙的坐车赶到了机场,一切时间刚刚好。幸好!

第1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和同学她匆匆忙忙的赶到机场,时间一切刚好!坐上飞机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从广州坐了3个三小时的飞机后终于到达了昆明机场,到达是11点半,抵达后就坐了25元的大巴到昆明火车站 转火车到目的地大理,话说差点就做了黑车。坐大巴到了昆明火车站后 竟然提前买好12点的火车票 时间已经过了,下一班火车最早也是晚上10点14分的。当时我和我同学就没心情了 ,由于当天天气还是非常的冷,3度。我们也没有带太厚的衣服鞋子。火车站还非常的乱。我和同学两人于是就这样在火车站经历了非常寒冷又漫长的10个小时… 当时真的冻的都没知觉了…

记得小时候做过火车,长大以后都没坐过,我们拉着行李在火车站东奔西跑的找出口都找了一个小时,最后也是在最后一刻时间找到了 往大理的出口,和同学中午踏上了火车。于是又在火车经历了8小时,不过幸好是晚上 可以睡一觉了…

第2天

桃源码头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221省道洱海桃源码头
  • 简介:传说一千多年的“世外桃源”,小桥、流水、依苍山傍洱海,毗邻世闻名的蝴蝶泉,紧连大理、丽江两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

到达了大理火车站 下火车后是当天早上将近6点,天还是黑的。于是我们冒着胆和其他驴友一起并了司机大哥的面包车,就这样很快的到达了我们提前订好的酒店,到达之后 天还是黑的,是客栈的大叔出来接我们的。把我们带到客栈后… 虽然天还没亮 但是可以感受到周围的那种美!大叔很热情 给我们俩倒了两杯热水。由于前台接待说酒店住满了,要到中午12点后才能空出房,我们俩都有些失落。毕竟来时太不容易了,在火车站等了那么久,又在火车上度过一晚 ,难免有些累。现在又还要在大堂等6个多小时…。你们能不能体会到我当时的心情啊… 。不过在等的过程 天慢慢的亮了,也看到了日出 …客栈旁边的海 那种过程确实很美 文字无法形容。可惜没有单反拍不出肉眼美…

吃完早餐就一直在周围拍拍拍 …只能拍拍风景什么的 ,好多海鸥,太累了 人没精神就没怎么拍

就趟在这里发呆也很舒服,霎那间似乎什么烦恼都没了

第3天

第二天吃完早餐就下一站双廊啦…有点不舍得这客栈啊…感觉相处时间太短… 只能说再会了…

桃源码头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221省道洱海桃源码头
  • 地址:双廊镇双廊村环海路玉几岛风景区

也是在马路边面包车拼车到双廊,20一人。价格合理,一路风景实在太美太美… 没有墨水 不会形容啊… ,很快就来到了双廊的大建旁村 ,客栈是在坐面包车时临时决定的,来到后 自己拖着行李就就慢慢的找,后来还是别人带到这家客栈的,总体还是可以。就是冲凉时 没有热水。不过第二天 跟前台妹子反应后,就少收了入住的钱,嗯,这样心理也平衡些吖…哈哈

这个名字 是隔壁客栈的名 ,看特别就拍了下来

我们入住的客栈,还不错

放好行李好,就出来走走停停 拍拍拍 ,路过这边 中午就吃了一碗粉解决了午餐 ,10元一碗,味道不错

在玉几岛逛了一圈,顺便来了一下 杨丽萍别墅的外面 门票10元一人 …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其实小普陀 没什么玩的,就是去喂海鸥 拍拍照。我们开着电动车 开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不过一路风景经都是洱海 去小普陀的路上每隔一段都有一些特别饮料店,面朝大海,路过可以停下来发发呆,真的挺好 …

以下图片都是我上面所说 开电动车去往小普陀的路上停下来拍的…

当时回去时快天黑了 ,所以拍不出那种阳光灿烂的海与花,但还是很美,如果你来到亲眼所见…

在这里拍照要消费一杯饮料才能随意拍照的,哈哈😄

哈哈,这是我人生来大理第二次学开电动车… 但还没完全会😔。不过开着电动车 骑的一路上 那自由自在的感觉真的很舒适…

第4天

• 地址:双廊镇双廊村环海路玉几岛风景区

拍照的这个地方是“海地生活”比较出名。来这里拍照 都还要排队,那个海 一望无际的深蓝。由于当时拍照时间有限 也拍的不怎么好看 就没有上存了。就随意放两张人照😔

• 门票价格:40元(位于束河景区内,束河门票40元)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街尾村23号

在大理双廊第二天呆了上午,中午12点就坐了大巴 前往那个让人向往的丽江啦,经历了三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丽江的“束河四方街”客栈也是看了看评论后 临时订的。到了之后,客栈老板出街接我们的,当时一下车 真的感谢掉头就走,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后来是客栈老板在电话里头说, 那是在外面,去到里面就不是这样,如果骗我 就免费让我们住一晚。哈哈 ,最后还是留下来了,带到客栈以后 … 放好行李,老板带我们去找吃的… 后来吃完后就去逛了逛 … 真的是个可以让人瞬间忘掉烦恼的地方,古老的小镇,清澈的小河,游人慢悠悠的脚步,瞬间穿越到另外一个时空,一点也不夸张。 由于当时吃完饭也就快5点了,天空也渐渐黑,所以有一些遗憾拍出来的照片也是黑黑的…

客栈老板带我去吃饭的地方,味道不错

第5天

• 门票价格:40元(位于束河景区内,束河门票40元)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街尾村23号

第二天一觉醒来 !由于天气寒冷 逛了一圈回来后 就去了拉市海骑马。客栈老板推荐熟人去,说不会被骗…180一人包午餐之类的。后来我在外面看到外面全是100一人什么都包。有种被坑的感觉。感觉去骑马 没什么好玩的,可能天气不好又下雨吧!! 当天回来后,晚上和同学决定又去了昨晚的酒吧 听歌!确实让人回味 …你不身在其中 也许是无法可以感受到。当时的我似乎有些范花痴。最后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要到了吉他手的微信!不准笑我… 😄

第6天

由于我当时没有把返回的机票给买了,然后临时要回来时…去到昆明火车站 ,售票员说这几天到广州的火车票都没有了,然后看了看回去的机票 也是贵的要死,当时站在火车站 内心真的是崩溃的,好想哇哇大哭,如果没有听客栈老板话 说不用提前购买票可以直接来到就能买到。如果不轻易相信他就不会这样,如果不是同学老是闹小情绪吵着要回去,我都打算在丽江多呆两天 ,提前把票给买了。然后最后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酒店过了一晚,最后找旅行社抢票 ,抢了第二天的票,无啦啦一个人给多了一倍的钱。这次也是一种教训啊!第一:反正以后出去玩一定要和一个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出去,第二:什么事都要提前准备好。这次短暂而又匆忙的旅游 ,不管是好还是不好对于自我来说都是一种经历,只是说真的很遗憾时间太短… 一切都还没好好感受就离开了!只能说“再会了”。(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也许你走出去!你才知道 !喔,原来世界是这么大 这么美!也许在路上的那个时候,你才会遇见最真的自己。旅行使人自由,也许在那个时候,你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看看这个世界)。(我始终相信、梦里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能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