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坐船至台湾14天一个人自由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厦门坐船至台湾14天一个人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2/24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跟住宿APP:agoda

机票APP:去哪儿网

到了机场就办张青壮卡(很多景点可以打折),悠游卡(坐公交,捷运,7-11,family smart,好多景点都可以刷甚至可以打折),买张电话卡(可以免费使用wifi,最好多带一个手机装台湾号码卡的,如果是双卡手机就不用,我没多带手机所以就没买了,结果14天用掉500RMB的电话费,基本是流量费,不可谓不贵。另外台湾的公用自行车出租必须用台湾号码绑定悠游卡注册成功后才能租用。所以买一张总归是比较方便的)。

提醒:去的时候行李箱可以空箱过去,台湾的衣服实在便宜,鞋子耐克,阿迪,new balance只要是夜市都有,台湾的护肤品多得跟米一样,如果准备要买的就不要像我满满的过去了,我肠子都悔青了。台北的公共场所禁止吃东西喝东西,抓到会罚款。公用垃圾筒特别少,出门还是别带什么吃的,喝的了。

台湾很多日本跟韩国的游客,泰国的也有一些,总之很多外国人,所以连阿嫲都会说点外语何况是中文,一个人去根本就跟到自个家一样,一点也不孤单。

办台湾通行证大概7-15天,办好了通行证再办入台证大概7天,签证有效期15天就相当于可以在台湾呆15天,但我朋友只签了7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了,去之前要提前2天去中国银行预约换台币,台币不是随时都有的换的,我就提前1天去换就没换到哦。没换到的就到了机场再换也没事。

台北的桃园机场离市区比较远,建议大家如果可以就订松山机场的,而且建议厦门的就坐船到金门155RMB(30分一班,30分就到金门),金门码头一出来就可以打的到机场300台币,30分就到,金门机场很小而且提前一个小时到办理登机跟托运(金门机场是分开办的),所以跟直飞的时间都差别不大甚至更快且更省钱。金门的航空公司有:立荣航空跟复兴航空,可以官网直接订票。如果实在没办法就订到桃园的也没事,到了桃园坐国光客运的大巴125台币可以到终点站(台北车站),大约45-60分钟车程。台北打的起步价70台币,台中起步价85台币,嘉义起步价100台币。

往返机票:1002RMB(金门-台北,台北-厦门)

船票、打的、公交、捷运、大巴、台铁、高铁、美食:2618RMB(基本是吃跟交通啦)

住宿、景点门票:1600RMB(基本是住,门票合计估计就是400RMB这样)

鞋、护肤品:4891RMB(基本是给妈妈,姐姐,弟弟,朋友带的礼物,自己就买了SK2的水跟兰寇的霜)

话费:500RMB

书:698RMB(诚品书店的书贵死了,总共就12本吧好像,建议去二手书店买)

我习惯住YHA,一般都交通比较便利,而且提供自由行建议,当地地图,有公共区域休息及洗衣机阳台等,很方便又省钱,又能有一起玩的朋友,一个人出行最适合住了。住YHA要自带牙刷牙膏,毛巾哦,台湾的YHA有提供沐浴露跟洗发水,国内连洗发水沐浴露都是没有的。

订台湾住宿APP:agoda,大鱼

台北:贝壳窝青年旅行(捷运站台大医院站附近)有免费的coffee跟奶茶,有电视可以看世界杯哦,呵呵,房间比较挤但挺干净的。

垦丁:恋恋之家(恒春转运站附近)离垦丁还是有一定的距离(8-9KM),介意的就订垦丁大街的住宿比较方便,不过这家老板人很好,很照顾一个人出来玩的。

嘉义:承亿轻旅(嘉义车站附近)男女混住的,介意的不要订,但是很干净,有自行车出租才50台币/6H,有提供免费早餐(不过要自助,就是自己热面包,自己泡coffee,自己洗盘子)

台中:背包客41青年旅舍(台北车站附近)男女同楼层,感觉不太方便,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台北的吃的普遍偏甜,个人比较喜欢嘉义或台湾以南的口味。不过台湾的甜点真的好看又好吃。

购物

购物建议选台中逢甲夜市,东西很全而且也比台北优惠。

电影

台湾很多电影是国内没有上映的,可以去看看,感觉很不错,电影院设计的格调比较舒适。

第1天

金门岛,台北士林夜市

厦门五通码头坐船-金门,半小时一班,30分路程。

第2天

台北市立动物园,猫空缆车,101大楼

动物园的团团圆圆都大睡觉,所以有点遗憾,不过其他的都很嗨,看得挺过瘾。门票60台币,猫空缆车刷悠游卡,我也不知道多少,应该不贵,101大楼傍晚去的,450台币(青壮卡),上楼要排队,世界上最快的电梯,到89楼就几秒的时间,下楼也要排队。我16:30到的,感觉到早了,17:00到就好,18:00天黑夜景拍完就可以下楼的。88层的阻尼器那么神奇的东东一定要去看看,运气好点91楼户外观景台会开放。

第3天

国立故宫博物院,西门町

故宫门票250(青壮卡150),有个语音导览200(个人感觉没必要,很多都没有介绍的),禁拍照,千万不要拍,会抓让你删掉,很丢人的。西门町就跟厦门的中山街差不多,就是购物的吃饭的,感觉不购物的不爱逛街的就别去的,人特别多。

第4天

信义诚品书店,宁夏夜市

我因为要买书,去呆了半天的诚品书店,买了11本3044台币,感觉确实贵了。宁夏夜市很小而且吃的也不多,一个小时就够了,感觉逛完可以去看个电影什么的。

第5天

台北车站-新左营-垦丁

台湾分台铁跟高铁,相当于国内的火车票跟动车票,火车站叫车站,客运站叫转运站。车票淡季一般不用得前订,我为了保险起见,有提前订了,但大多数都改或者退了,所以感觉没必要提前订。台北-新左营863台币,2号出口出来就有到垦丁的大巴售票处,我是到恒春但买错买到了垦丁383台币,回来时恒春-高雄车站是292。大约2个小时车程吧。

第6天

南湾,船帆石,砂岛,鹅蛮鼻,最南端,吊桥,垦丁大街

跟住处租了辆电动车,每天600台币,我让老板找了个女生,我载她,2个人AA,每人300.骑了一天,累成狗,海边风大,特别是风砂湾,台风的节奏吧。电动车轻,所以很难驾驭。鹅蛮鼻要门票,具体多少忘记了,里面就是灯塔也没啥的,不过门票好像不贵吧,既然都去了就进去看看呗。吊桥也要票好像是10台币。吊桥离恒春挺近的,我们就折回去休息了下,晚上再骑到垦丁大街吃东西,很小逛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第7天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必须要去,必须要去,必须要去。有企鹅,有白鲸,有各种鱼,各种珊瑚,各种海草,哇哇哇,反正我舍不得走,10点多到的,我一定晃到闭馆才走。门票350台币(青壮卡),馆内有吃的,不用担心吃的问题。回来去7-11买东西,悠游卡忘记拿走,所以遗失了。

第8天

砂岛,垦丁大街

最喜欢砂岛,所以又呆了一天垦丁,去砂岛呆了半天,去垦丁大街吃完去海边等日落等黄昏,晚上也在垦丁大街解决。

第9天

恒春-高雄-嘉义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然后坐车转车到嘉义大概是16:00了吧,然后预定第二天去阿里山的小火车,每天只有一班,9:00嘉义-后碧湖240台币,回程好像是14:00多,到后碧湖再自行搭车上去阿里山

第10天

后碧湖,阿里山

后碧湖有个百年老街,还不错,点了杯阿里山coffee120台币,然后再拼车到阿里山150台币,阿里山门票150,阿里山-神木小火车50台币,大约半天就可以走完阿里山的,不过我是一个人走,比较快吧比较不用等人什么的,想看日出的就订阿里山的住的,凌晨有到祝山的小火车可以搭上去看的。

第11天

嘉义美食,台中看电影

跟轻旅租了自行车,一直在吃,吃了五六家的样子吧,总之嘉义的美食我比较喜欢,下次来要呆两三天比较吃得完,晚上的台铁到台中,在台中看了电影《荷鲁斯之眼》亮瞎了眼。台中的吃的还行吧,感觉还是甜了,但比台北好一点了。

第12天

国立台湾美术馆,植物园,逢甲夜市

一定要去的地方,美术馆3H,植物2H这样。美术馆不用票,植物园20台币(刷悠游卡)。晚上到逢甲夜市大购物了一把,没hold住,所以又买了个小行李箱装我买的东西,真是作死。我因为想租自行车,所以又重新办了张悠游卡,结果要台湾的号码注册才能租用,所以浪费了点时间,结果这天我都是打的,比较节省时间,因为台中只有一天,所以高美湿地去不了,有点遗憾,听说很美,就是要转两三趟车过去比较麻烦。

第13天

台中动漫彩绘巷,台北淡水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台中的高铁站在新乌日,我事先不知,因为去动漫彩绘巷花了点时间,到台北车站的时候才知道不是高铁站,只能拾中转车到新乌日,然后再把高铁的票改成自由座(就是有座就坐,没有座就要站着),高铁票不能退票哦。到了台北是12点,因为台北的住宿要16:00以后才能入住,所以吃了点东西我就去淡水等日落,结果因为风大我17:00多就回来了,到青旅,有一个小妹妹说要去士林夜市,我就带她去逛逛顺便吃晚餐。

第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