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甜蜜如斯

攻略   >  莉莉岛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甜蜜如斯

• 出发日期/2014/10/01

前言

来马尔代夫,一直是心中的一个愿望,2011年的时候就专门做了一番功课,打算12年的春节去,后来由于代理定不到房间,改去了巴厘岛了,去马代的想法就暂时搁下来了,今年由于工作的原因,暑假没法好好带着孩子出去玩,就决定国庆找个地方休闲游,放下已久的马代再次出现在脑海中,上网搜了一下新航国庆去马累的机票约7千左右,虽然比平时4、5千贵了些,但是还是比起春节1万左右的价格便宜不少,就决定了去马尔代夫的行程。

沙滩、海水、天空,色彩极其分明

机票:

由于没法随意请假(只能10月1日出发,10月6日返程),因此我们的出行基本上需提前计划,时间要求比较高,选择特价机票的难度较大。厦门到马累无直达航班,可以选择的联程航班主要有新加坡、香港、广州中转,综合考虑考虑航班时间、中转时长等因素。我们选择了新航的往返航班,对于时间安排比较宽裕的朋友可以平时多比较,新航平时最便宜的时候往返4千多就可以了

选岛

选岛是马尔代夫出行前所有人都必须遇到的问题,网上各种攻略、介绍也很多,很多网友也选的很纠结,根据我的选岛经验,现在总结几条经验供大家参考

一、首先确定自己需求:

1、快艇上岛还是水上飞机或者内陆飞机上岛,这主要是和岛离马累的距离决定的,距离较近的一般可以快艇上岛,主要优点是距离近、路程短,基本上到马累后可以当天上岛。水飞上岛的距离一般较远,主要优点是体验水上飞机、沿途可以空中观赏沿途岛屿美景,17:30分以后没有航班,需住宿马累过渡酒店一晚。内陆飞机的岛距离遥远,主要优点是人少,环境比较原生态,不过费用一般较高,国人选择的较少。

2、房屋类型:水屋还是沙屋,有些岛只有沙屋。沙屋价格较为实惠,水屋价格较高。

3、费用所含的餐标:有一价全包、、BB(只含早餐)、HB(含早晚餐)、FB(全餐)。

4、浮潜环境:是否有较好的浮潜环境。

5、岛上活动:是否有出海、深潜等自己感兴趣的活动,费用如何。

6、是否适合带小孩:我们因为要带小孩去,就特别关注这点,主要是看房型是否适合带小孩居住,有些岛上的水屋是不让小孩入住,如果较小的孩子有没有幼儿看管中心(方便父母自己出海活动)。

根据我们出行的要求:要体验水飞、要住水屋、要适合小孩、浮潜环境中上、喜欢一价全包、出海活动要求不高。初选了一下,符合条件的岛也就没几个了,在以上基础上在结合岛的价位、服务以及别人上岛后的体验基本上就比较容易定下。我根据我们的想法初选的岛有:蜜都帕茹岛、莉莉岛、魔富士岛、圣塔拉岛。综合比较下来,最终选择了莉莉岛2沙2水的房型。

莉莉岛网址:http://www.lilybeachmaldives.com/reservations.html

二、如何预订:

马代的酒店预订主要有2个途径,一是通过代理预订,网上就有很多,二是自己预订。我在11年那次的预订是通过代理,当时全款都已支付给代理,不过由于最终没有订到想要的房型而取消了这次预订。这次我通过比较发现自己预订和代理预订价格差不了多少,就选择了自己在BOOKING上预订(也可以在官网上直接预订)。通过代理预订的好处是交流方便,不过通过代理必须提前付全款,如遇行程调整比较麻烦。自己预订就不必事先付款,莉莉岛是提前2周从信用卡上扣了前2天沙屋的费用,水屋和水飞的费用都是到退房时才结算的。考虑代理收款的汇率都是往高里估算以及人民币汇率总体升值的趋势,这部分预先支付费用里的汇率差额也不小。建议可以通过代理比较后再决定通过哪个途径预订。预订后可发邮件给酒店确认。并提前20天左右将往返航班发给酒店以方便酒店安排接送服务和水飞航班。

三、马累过渡酒店的选择

由于我们是自己定的航班和酒店,新航到马累的时间是当地22:00左右,就必须在马累住一个晚上了,我们当时是在BOOKING上预订了The Somerset Hotel(萨默塞特酒店),这个酒店在马累岛,到机场岛还需乘坐快艇,酒店环境本身不错,我们定的房间有一个很大的沙发床,适合带孩子的家庭住,不过原本是想在马累好好休息一个晚上,第二天上午上岛,可是后来安排的水飞是早上6:00(事先没法安排时间的,都是由水飞公司根据客人到达和出发的时间来排的),结果4:30就得起床,也没休息好,早知道水飞航班那么早,就在机场岛的酒店住一下,免得折腾。

机票3人约¥22000

莉莉岛$7122*6.18≈¥44000(含2沙2水,额外1人费用,水飞$1100,含所有税费)

马累$273*6.18≈¥1687

合计约¥68000

第1天

第一天行程

中午14:05MI921的航班飞往新加坡,18:25准点到达樟宜机场T2航站楼,新加坡最近一直有鼓励中转的消费券赠送,每人40新币(人民币约200),还是挺不错的,我们三个人就能有600元,买了些化妆品,还是在T2航站楼乘坐SQ452航班于20:45飞往马累。这班新航服务好、特别是配餐不错,有葡萄酒,餐后还有冰淇淋,在飞机上可以填好入境卡。22:18分准时到达马累。出了机场,我们定的酒店会免费接机到酒店住,不过由于是在马累岛,安顿下来后也基本上24:00点了。同时在前台确认了第二天的水飞是最早6:00的航班。酒店会在5:15安排送往水飞机场。

新加坡樟宜机场T2中心花坛

第2天

• 电话:+960 668-0013
  • 地址:Dhangethi, 马尔代夫
  • 简介:铂金礼遇的一价全包式度假村,潜水、水疗中心的项目需另外收费。

6:00到达了水飞机场,莉莉岛在水飞机场有一个VIP接待室,从这里开始点心、饮料就可以免费了,我们在VIP室没呆两分钟,就通知可以上飞机了,这样就来到了水飞机场,看到了一排排色彩斑斓的水上飞机。一架水飞就载10多名乘客,有一些噪音,但还算可以忍受范围。从空中就可以看到了美丽的马尔代夫如珍珠般的各类岛屿,经过20多分钟的飞行,飞机降落在离岛不远的一个浮动码头,岛上的游船靠过来接上我们驶向度假村码头,6点半左右就顺利的上岛了。

虽然必须早起上岛,可毕竟还是多了半天待在岛上的时间,也还是不错的。办理入住手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预订活动,莉莉岛目前有一个白金计划(入住4天的客人即可有2个免费的活动和1顿Tamarind的用餐),由于为保证活动品质,名额有限,这些都必须提前预订,如果在入住期间已预订满了就悲剧了。我们预订了上岛第三日下午的夕阳海钓和第四日上午的珊瑚岛浮潜以及第四日晚上的Tamarind的用餐。这样就可以安心的开始了我们的莉莉岛之旅。现在莉莉来的中国人多,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实在需要可以找她们,Lily maa餐厅里也有中文服务员和中国厨师

莉莉岛

水飞航拍

停在浮动码头的水飞

欢迎上岛

码头

迎宾的果汁

这个装水的容器随处可见——用途:冲脚上的沙子

酒店与餐厅

7:00,我们的早餐在Lily maa开始,虽然要14:00才能入住,不过已经可以开始享用一价全包的待遇了。吃完早餐我们在岛上走了一圈,从沙屋到水屋,沿途的沙滩洁白美丽,海水清澈无比,心情无比激动,不一会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我们将要入住的沙屋外面的海滩,索性就在自家沙屋外的躺椅上休息。这里的沙滩上、泳池边随处都有放置饮料箱,里面的饮料可以随时取用,这也算是一价全包的好处。中午午饭过后,我们拿到房卡就准备入住了。这是沙屋,房间不算太大,不过离海滩也很近。这里离主餐厅很近,吃饭方便。房间里有各色饮料和水、酒(有啤酒、红白葡萄酒)、薯片和腰果的零食,这些也都是免费的,小黑每天会补充两次。这一天下午入住后,我们睡了一个下午,补补觉,晚上8点才起床吃晚饭。

Lily maa是岛上的主要自助餐餐厅,早餐:上午07:00至10:30,午餐:下午12:30至14:30,晚餐:晚上19:00至21:30,一日三餐都可以在这吃,还有两个酒吧,里面的饮料和点心也是免费的。

早餐上的纯天然榨汁机,很赞,每次都喝好几杯

户外饮料箱

第3天

阳光、沙滩

早上主要活动是拍照和浮潜,下午睡觉,晚上到码头看小黑喂鱼。其实写到这里,攻略已经没什么可写了,主要就是享受阳光、沙滩、海水了 。这一天天气不算太好,有点阴,晚上还下了一场大雨,心里还在想马尔代夫的太阳难道就这样了

岛上居民

夜晚码头的鱼

在岛上商店里看到竟然有SPF110的

第4天

水屋

早上收拾了一下行李,准备换房,前一天晚上服务员会在房门口放上换房通知,我们11点到前台直接换到水屋的房卡,基本上无缝对接,行李可以放在原房间门口,小黑会帮你送到新房间,无需自己动手。水屋感觉好极了,由于我选岛的时候都已看过图片,没有太过惊喜,老婆和儿子进入后还是很惊喜的,就在我们还在带无边泳池的平台上惊叹美景的时候,小黑已经把我们的行李送入房间,小费都没来得及给。行李送到后,我们立刻就穿戴好,直接从水屋下海浮潜了。水屋后也很近就有大片珊瑚礁,鱼也很多,经常还可以通过房间的透明地板看到鱼儿游到水屋下。

心形回廊

水屋栈道

水屋门口

入户玻璃地板

刚好一辆电瓶车经过,有了意外收获

由于昨晚的那场大雨,今天的天气特别的好,沙滩、海水、天空颜色显得特别美。

傍晚,出海参加夕阳垂钓活动,一艘船就4个家庭,4个小黑,服务品质还是很高的,儿子运气不错,竟然钓上一条中等大小的鱼,加上小黑帮忙钓的一天,我们有两条鱼明天中午可以吃啦。由于天气好,船上欣赏的夕阳落日也是格外美丽。

第5天

海上日出与浮潜

由于前一天天气好,夜晚天空非常晴朗,没什么云,就起了早上看日出的念头,上网查了一下,第二天日出是5:55,北京时间8:55,时间很好嘛,不考虑时差的话也不算早起,于是决定一早起来看日出。这一次的看日出经历非常难忘,第一次完整的看到了太阳从海平面一点一点升起的壮观场景,没有一丝云的遮挡。

完美的日出

吃过早餐,上午还有一个出海项目:珊瑚花园浮潜,这里的珊瑚和鱼群更加美丽和壮观,我们一上船就把小费和相机给了小黑,让他帮我拍,果然小黑不负所托,近距离地拍了许多美照。我们就专心浮潜和欣赏美景就好了。美丽的水下世界

晚餐

晚上还要一顿Tamarind的正餐,Tamarind靠近水屋,是一座水上餐厅,环境非常好,菜单都有中文,点菜很方便,这里基本上就像西餐,汤、开胃菜、主菜、甜点,味道还不错,刚好让我们连续吃Lily maa的自助餐有点腻时换换口味。

第6天

归程

由于我们是晚上23:25分的航班,酒店安排早上12点退房,15点的水飞,早上的时间是悠闲的,也是依依不舍的。退房后,我们来到酒吧和活动室打发时间,很快就到了离岛时间了。我们再次乘坐水飞,飞回了马累。到了马累,马上有小黑上来推销去马累的导游,虽然时间还很充裕,不过由于第一天晚上到过马累,感觉不是很有兴致,于是就在马累机场休息等待。次日中午顺利回到厦门。

小贴士

回来的航班还出了一个小意外,由于我们第一段航程航班到达新加坡时,离下一个航班起飞只剩30分钟,而且还需从T3转T2,新航服务不错,一出通道就有服务人员直接带着我们到下一航班的登机口,还提前10分钟登机了,可是我们的行李却来不及跟上,只得在第二天才能送到。还好是回程的航班出现行李延误,基本不受影响,如果是出门那就麻烦了。而且聪明的儿子还坚持把他的书本、作业随身携带(一开始我还建议他是否要托运),没有耽误第二天的上课,到厦门我们在行李处报丢失时,就遇到一个家庭也在报失,那个小孩作业就托运了,还在商量明天要和老师解释。同时由于我们出门前买了意外险,原来主要是想应对航班延误的,不想遇到了行李延误可以理赔。

这次经历得出以下小经验:

1.联程航班之间的间隔不能太短,最好至少留2-3个小时。

2.如果有保行李延误类的险种,行李托运时要挂在不同的人名下,这次我们的行李都只在我的名下,虽然有三份保单,结果只获得了一份赔偿。唉,保险公司是怎么有利于它怎么来。

3.重要的东西一定要随身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