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去吃和上历史课的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就是去吃和上历史课的

• 出发日期/2016/03/03

前言

和老公两人,青岛出发,计划吃吃吃吃,然后上上历史课

买了张年卡,淘宝88,钟鼓楼免费,还有曲江遗址之类的,可以淘宝搜索西安年卡有介绍,其实卡在西安用处一般,我主要看它有山东很多景点才买的,去西安的亲可以了解下觉得合适可以买。

20个小时从青岛出发,坚决买了两个下铺,两人700,一路睡觉

建议爱吃的可以住回民街附近,不要太靠近,吵闹,步行20分钟的路程还是有很多酒店可以选着。我住步行40分钟的七天东大街店有点远,基本都是滴滴去滴滴回。

赶上个节日,除了第一天以外其他几天都每天返50,很棒,糯米网的活动,可以多看看各家团购活动不一,有些很划算

第1天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8点到西安,火车站直接步行到酒店30分钟,整顿后就去了钟楼。

钟楼和鼓楼隔路相望,看起来差不多,取票口在地下通道,年卡免费取票,正常票价好像35一个。

顾名思义钟楼放钟,鼓楼都是鼓。

钟楼门口

钟楼演出照

鼓楼上看到的风景

钟楼夜景

钟楼里展示的花馍,很精致,可能是西安传统节日会用的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觉得钟楼和鼓楼逛一个就行了,鼓楼上就是鼓,然后展厅是各种鼓,从古到今的鼓,然后楼上展厅是照片展示老西安,还有古家具。如果对这些感兴趣可以看看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吃吃吃是必须的,来之前看了攻略,按家吃。我们时间宽裕,所以来的最多的就是回民街了。

这是火锅底料,后然又放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辣椒,好过瘾。没吃路过看看

10元,就普通酸奶味,看中瓶子买了,话说兵马俑出口第一家摆摊的酸奶好吃。

冰烙,两个25元,大众味道,看有攻略推荐才买的

冰峰,来西安必买饮料,老公吃喝,普通小店就有

• 地址:未央区凤城九路白桦林居东门商业街88号2楼(近市政府)

老孙家的泡馍,这里好多家老孙家老米家,都用一样的名字,估计就回民街连锁了N家。

我们点的普通羊肉泡馍,上来先给你两个馍,自己掰,有点意思,没想到两个小小馍掰得我手酸,尴尬…掰完后会被拿走上料,回来就是这样了。味道还可以,没吃过可以尝尝

• 地址:北院门106号(近回民街)
  • 简介:融入川味泡菜的炒米饭,酸辣开胃。

貌似15吧,还不错,我老公爱吃

这是我在西安最爱喝的八宝粥,有玫瑰和桂花的香味,跟小贾八宝粥的味道一样的

10元一串,他爱吃,我不爱吃,大羊肉串

涮牛肚,一般这家

小贾八宝粥店
  • 类型:熟食/甜食
  • 地址:莲湖区回民街北段大皮院111号(近马博饺子面)
  • 简介:甜食花样很多,八宝粥端出来必遭哄抢;山楂粥和酸梅汤也很入口,酸酸甜甜,十分纯正。

找不到图片了,回民街上,八宝粥好喝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我认为最值得一去的地方,逛了3小小时,要不是老公腿酸非拖我回酒店,我还能逛一个小时。不过5点多就闭馆了,要早点去。建议在门口右售票口买张20元的珍宝馆,很值得一去,也省去了排队领票的麻烦。

我最喜欢的一件文物,独孤印,真好看,煤精石的。

这些都是普通馆的,珍宝馆不让拍照

西部马华食府(鼓楼店)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1号

就在回民街门口,店不小,装修可以

酸奶普通味道

烤羊腿,膻味太大我没吃,我老公爱吃味大的,他说很好吃

烤羊肉,同样膻味大

第2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上午10点出门去火车站东广场坐车,很多车去华清池和兵马俑的,不要听外面拉票的,直接进去坐,我坐的915。

快到时售票员在秦始皇的一个新建的博物馆停下怂恿游客先游这个馆再去兵马俑,个人觉得不值得看,在车上等了15分钟,然后再去兵马俑。

貌似有些专线还会在华清池停留,上车前一定要问清楚停多久,避免耽误行程。

11点出发,1点多到,4点返回,去了兵马俑还有秦皇陵那个小土坡

早上吃这家在我们住的酒店门口的小摊,人超多,胡辣汤好喝

请了个讲解员 小白,挺好,5人以下是90元,我们没找别人,就两人90元。建议找讲解员观看时会涨好多知识。还给我们拍照,虽然拍糊了。

里面有4个坑,第四个什么都没有,很小,是个烂尾

1号坑最大,不能近距离观看

门票150觉得了小贵呀,秦始王陪葬的很小一部分而已。谁叫它就西安一个,再贵也得看看,不然感觉没来西安一样。话说看了这些泥人,我更想看木乃伊。

这个马车是镇馆之宝,一共两件,展示区有一件是仿品,因为两件正品要轮流拿去保养。

兵马俑这的迎春花开的真美,果断合影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 简介:在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前走走,与始皇帝隔空神交。

4点左右从兵马俑坐免费班车到秦始皇陵,好吧,就大公园里面有个一小土坡,然后你走的每一寸土里可能有你这辈子都难以见到的文物。

不敢在皇陵那拍照,就在石榴园旁拍了张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 劳动南路西工大西门(近天桥下)

地图找的,不在回民街上,专程跟着地图找的

好吃

第3天

魏家凉皮
  • 地址:新城区二环路沿线商业经济带顺城北路东段(火车站)

秘制凉皮好吃

好吃好吃,凉皮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酒店步行到城墙很近,54一个人上城墙,90元两个小时租了辆双人自行车,那天风呜呜的,我们在城墙上傻吹了2个小时,2小时中途稍歇,正好把城墙骑完。

骑到火车站拍一张

傻冒,我没上车他不知道

碰巧年后城墙有花灯,很漂亮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

就在回民街上,15元门票,年卡免费,一般般,里面啥也没有,有点点阴森,我还转转那个井,那个吱嘎吱嘎的声音简直跟恐怖片一样。看皮影戏要买票

• 地址:广济街大皮院西口223号
  • 电话:13991976168
  • 简介:举城闻名的老店,小酥肉绵软入味油而不腻

专门跑去吃的,念叨很久,卡,一吃腻死我了,吃第一口很好吃,后面不行了

• 地址:大皮院西口225号(大皮院西口与北广济街交叉口)
  • 电话:13571953959,15721958009
  • 简介:麻酱酿皮的始祖,岁月偷不走的老味道

人挺多,一般回民街看到人多的店都是攻略上推荐的。不过我吃了一般,不如魏家凉皮的秘制凉皮好吃

第4天

门书院

上午去的,整条街都是买毛笔字画宣纸印章古玩

随便看家人比较多的面馆吃了岐山面,还可以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下午3点多去的。到那4点多了, 坐公交,有点堵车。先吃饭。最后绕了一圈,赶上了最后一场喷泉表演8.30分的

喷泉据说是亚洲最大,长确实长,可以近距离接触,没开始前可以跑进去玩耍,夏天应该不错,但在外面看喷泉效果一般,花样不多,也不像看西湖喷泉那样能看到全景。有30元的看台票,可能效果好点。

• 地址:小寨东路8号(大雁塔北广场慈恩镇旁)
  • 简介:古朴装潢彰显中国古韵,地道面食回味无穷

店很大,两层。点了天下第一面和biangbiang面

强烈推荐他们的招牌面,天下第一面,一面两种口味,好吃

biangbiang面也可以,没第一面好吃

面汤也不错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第五天一早上车回家啦,欢迎来青岛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