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美食

攻略   >  西宁旅游攻略   >  西宁美食

• 出发日期/2016/03/12

前言

深夜打的到了莫家街,大部分排挡正在收摊。五光十色的西北水果、青烟缭绕的烧烤、油光裎亮的手抓饭、香气扑鼻的杂碎面……纷纷腾空而起,有条不紊地装车运走,我当时有种跪下来啃地皮的冲动,几乎能预见到第二天西宁晚报的头版标题:《外地游客活活饿死在本市美食街上,人间惨剧拷问终极关怀》。

我们首先冲向了即将收摊的酸奶档,酸奶一块二一碗,洁白细腻,表面浮着一层黄澄澄的奶油。西宁的酸奶质地很像蒸蛋,口感较似果冻,喝不了,得用勺子去挖。每家酸奶摊的味道都不同,有的略酸,有的甘甜,来自不同的酸奶手工作坊。“什么样的牛才能挤出这么好的奶啊”,我哽咽着说,“它一定是吃青木瓜长大的。”最完美的酸奶来自水井巷口,酸甜恰到好处,我愿意赶着这群奶牛冲进电视屏幕,将张含韵猛地顶飞,只留下断断续续的哀鸣:酸酸甜甜就是我…

手抓羊肉,尕面片,羊肉串,馍馍

第1天

青海湖环线

西宁-湟源-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二郎剑)-金沙湾-金银滩草原-西海镇原子城-西宁

第2天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北侧

西宁-湟源-日月山-倒淌河-151-江西沟-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夜宿黑马河早上看日出  ;      黑马河-石乃亥-鸟岛镇-环湖北路-金银滩草原-西海镇原子城-多巴-西宁。

第3天

二郎剑景区
  • 电话:0974-8519680
  • 地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青海湖东南部,距离西宁151公里。
  • 简介:二郎剑景区因为距离西宁151公里,又被成为151基地,这里以动物、沙滩、草原以及民间活动为主。

青海湖边看日出-茶卡-环湖南线-151基地-倒淌河-日月山―湟源峡谷-西宁。

第4天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西宁出发、大通老爷山、黑拳水库、大阪山观景台、青石嘴门源油菜花、岗什卡雪峰、祁连大草原、祁连山脉、明乐县、张掖市、夜宿张掖市里

第5天

• 地址:迎宾西路河西镇清真寺东南门

黑马日出 -  151基地 -  倒淌河 -  日月山 -  拉鸡山 -  天下丹霞贵德艳 -  天下黄河贵德清 -  夜宿贵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