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布美食美景的星岛,新加坡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遍布美食美景的星岛,新加坡

• 出发日期/2015/02/17

前言

游记没有计算最后一天的回程,故一共是五天~

出行小贴士

春节带父母去了新加坡,总结如下:

1、春节期间,新加坡也有很多店家不开门,比如牛车水,松发肉骨茶等等,机票和酒店价格都会比较高,人也多,建议避开这个时间。

2、新加坡的景点解说和旁白全是英文,对于英语不好的人和老人来说,看了半天都不知道在看什么,看多了就会很烦躁,建议如果带老人去,尽量找一些不需要有大段解说的景点参观,动物园,滨海湾花园,摩天轮都是不错的选择,像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和吊椅啊,万象馆啊就不太适合英语不好的和老年人。而且景点里面的人并不是都会说中文,景点门口领的地图又画的不是那么好认,建议如果是提前买了多个项目的人,一定要在去之前把路线规划好,不然真的会把时间浪费在找项目上。

3、金沙酒店是去之前很多人建议我一定要住一晚的,但住过了,觉得真的没有必要,金沙内部的商场是随便逛的,楼顶的泳池网上单买也就一百多块人民币一个人,早午晚的自助餐不便宜,如果是带老人,吃自助根本吃不了太多东西。反正就是怎么算都觉得不太合算。如果非要住,可以赶淡季,便宜一些。

4、新加坡的吃的我自己是感觉没有太多的印象,本身价格都不算便宜,也不太符合我的口味,这几天吃到的东西都没有觉得特别惊艳让人回味的。所以想去新加坡找好吃的的人可能要事先查好,免得失望。

5、虽然新加坡有很多华人,但华人都不是一定会说中文的,所以去之前还是把必要了解的一些英文熟悉一些会比较方便。有些地方是不做攻略也能去的,新加坡还是建议做做攻略再去。地铁站,便利店这种常去的地方,店员反而不会说中文。

6、再次提醒一遍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有很多景点要排队很久,我穿了一双坡跟的凉鞋去的环球影城,站一天下来整个人都不好了~

地铁线路图

圣淘沙的所有项目,网上有卖20选5等不同种类的套票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挑自己喜欢的项目,套票确实会便宜很多。

行程和花费

汇率

2015年2月春节去的,当时汇率是1新币=4.65人民币,换了2000的新币,记得好像新加坡不太愿意收1000元面额的纸币,好像假的多,所以就换了全是100一张的。一共20张,其中就有两张尾号一个是我的生日,一个是我爸生日,觉得好巧

第1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16:40起飞,23:05才到。没有时差,在樟宜机场里,能看到很多这样席地而睡的歪果仁,也没有人管。

樟宜机场确实很美,到处都是硕大的花树。

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拍到的夜晚的摩天轮

酒店随拍

入住的是M酒店,酒店的插头可以直接插国内的充电器。带了一个六口USB充电器,才基本把带去的都充上电。

第2天

酒店早餐

M酒店是含早餐的,我个人认为还不错。

• 门票价格:有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等多个景点,具体价格查询各景点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新加坡世界级综合度假胜地,集吃喝玩乐、购物及住宿于一身。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第3天

地铁随拍

早上的地铁好空旷啊~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想想如果在摩天轮里吃饭,也感觉蛮好的哈。

在摩天轮里拍外面的景色

摩天轮里看金沙

都是在摩天轮里拍的外面的景色

新加坡路边摊
  • 类型:小吃
  • 地址:Singapore Flyer Pte Ltd Raffles Ave, Singapore 039803
  • 电话:6338 1328
  • 简介:这是首个以上世纪60年代为主体的街边美食中心,其布置摆设及桌椅都营造着复古气氛,游客将在此体验60年代的新加坡。

本以为路边摊是真的路边的一个一个的小摊子,结果发现是摩天轮旁的美食广场,名字就叫路边摊

尝了沙爹米粉6新元,串串5新元。味道相当的一般。

碰到财神,必须合个影啊~

新加坡街头随拍

摩天轮附近的一个广场,类似于北京的庙会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度假区(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图片

金沙酒店外观

站在金沙拍的对面,也不知道是什么建筑,就是觉得挺特别的。

大年初一入住的,合人民币5000块一间一天,说实话,感觉也就是国内四星的水平吧,所以说,一定不能过年去,房价太高了。

看电视正好说到今年我这个属相的运程,财运旺哦~

著名的金沙楼顶无边泳池,其实并不算大太,也不深,住金沙的房客是免费使用的,网上有卖单独的泳池的票的,合人民币一百多一张,我个人认为,如果是冲着泳池来的,就根本不用住金沙了。

在金沙楼顶上拍的对面的滨海湾花园,空中走廊就在图右边中间几个圆圈之间连接的地方。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由于春节,牛车水里的很多商家都关门了,进入到美食街,说实话,脏乱的一塌糊涂,让人一点食欲都没有。

最后吃的还是商场里的鼎泰丰~

小菜,4新元

炸排骨,8新元

红烧牛肉汤面,12新元

红油抄手,7.8新元

伯爵柠檬茶,4.3新元

蟹粉小笼包,9.5新元,还有个辣蟹鲜肉包忘记拍了,5.3新元

鼎泰丰,62.25新元含了10%服务费,说实话,很一般,那个饮料倒是很爽口。

新加坡夜景随拍

金沙酒店门口的水幕电影

站在金沙楼顶拍的对面滨海湾花园的夜景,很美。

第4天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金沙的早餐确实可以用豪华来形容,自助的,不比一般的酒店的自助午餐和晚餐差,当然,价格也很豪华,3个人147新元,合人民币684元,大早上的其实也吃不下太多的东西,如果你的胃不够大,那还是不要在金沙吃早餐了

我们8:30下楼,没排队,吃到9:30,我们结完帐,看早餐排队的人已经几十个人了,所以说,如果吃,还是早点下楼为妙。

一层排队吃自助早餐的人

圣淘沙海底世界
  • 简介:位于圣陶沙岛上的新加坡海底世界让这块美得令人屏息的神秘海底世界一览无遗的展现在人们面前。

之前买的是20项目选5项目的兑换券,到了景点门口还得排队换成门票,人好多。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 门票价格:35新币
  • 开放时间:10:00-21:00(19:30停止入场)
  • 电话:+65-67154000
  • 地址:40 Imbiah Road, Sentosa, Singapore 099700
  • 简介:展出数量众多的名人蜡像,非常生动形象,4D电影院更是带给你极大的视觉震撼。
  • 门票价格:15-23新元
  • 开放时间:19:40、20:40分别两场
  • 电话:+65 6361 0088
  • 地址:60 Siloso Beach, Singapore 098997
  • 简介:星光水火大汇演,加上特效等立体效果,让人目不暇接。

第5天

动物园随拍

停车场都有鸟儿不怕人的在地上走来走去~

文东记
  • 地址:52Woodlands Terrace Singapore 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的老字号餐厅,这里海南鸡饭非常有名,价格也比较实惠。

一个据说海南鸡饭做的特别好的地方,26新币,感觉还可以。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大老远跑去吃据说最有名的松发肉骨茶,发现人家春节放假,好像是放八天,不开门,所以建议要吃的,千万别春节去。

克拉码头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

跳舞的人,自娱自乐的,跳的还不错哦~

• 类型:新加坡著名餐厅
  • 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Riverside Point, 新加坡 058282 ‎
  • 电话:+65 6532 3435
  • 简介:这是新加坡最为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一边欣赏华灯初上的两岸景色,一边品味鲜美可口的黑椒螃蟹,感觉十分美妙。

珍宝海鲜,据说要预约,可之前行程没定,就没约,正巧走到门口看到等位的人啊那叫一个多,问还有位子么,说连等位都没有位子了,我灵机一动,问,外卖么,对方说外卖啊,我说要等多久,对方说,五分钟~~~然后我就打包了一只每桌必点的辣椒蟹回酒店吃了,回到酒店大概花了半个小时,螃蟹还是热的,真的非常的好吃,而且算算也不算太贵,一只65.48新币,合人民币305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