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蜜月行

• 出发日期/2016/03/08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一直觉得结婚离我好远好远,甚至不能想象克拉拉也会有成家的那一天,既然是船舶就不该靠岸,但是人生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冲动,然后就这样啦!

曾经我想当一只猪,心安理得的懒下去。

去了云南,我想要当一只猫,在冬季的庭院里晒着太阳,听着故事。

一心渴望自由的射手座,结婚了,既然结婚了,那必然要选个想去的地方渡个蜜月。

云南,彩云之巅,心之所向,出发。

云南的早晚温差特别大,接近20度,所以带上你的厚外套和秋天飘逸的裙子。

同时一定要带好必备的药品,比如感冒药,发烧药,拉肚子的药等等。

戴上太阳镜和你美丽的帽子,那光照,也是没SEI的。

去之前先提早订好机票,福州到昆明的往返。特价机票,1486+1322,两人。

到机场之后我们订的那家酒店是有接送的,比较方便,要是没有就到一楼去看下巴士或者打的。

机场到火车站坐919C线,大概50分钟,13元,要是想先去玩耍,寄存行李可以这么干。

我们是从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10元,然后坐44路公交到海埂公园去滇池玩耍,然后再返回一站到民族村去感受22个民族的不同风俗。

接着是坐A1到得胜桥去祥云美食城吃晚饭,再者返回火车站(107路)搭乘夜班车去大理古城,205,两人。

在火车站坐8路车到我们住宿的地方,月溪村,也就是靠近古城南门的地方。

入住后包车去洱海,六人130元,一个小时到。在洱海租车游,50元,四点多拼车回大理。

大理到丽江我们是坐中巴,两三个小时到,124元,两人。

丽江返还昆明,软卧434元,两人。

昆明火车站到昆明机场26元,两人

第一天到的时候九点多,住在昆明兆祥居时尚酒店长水机场店,78元,返现8元,距离机场20分钟,店家接送机。

第二天火车硬卧。205元。

第三天在大理古城悠长假期庭院客栈,158元。

第四天在丽江拾年精致客栈,144元。

第五天,火车软卧。434元。

两个人差不多用了6700元。

六天五夜,真正玩耍的时间就4天。

各种粑粑

鲜花糖

藏族奶茶

购物

我们没啥购物的环节,就买了些鲜花饼,小饰品和披肩,明信片。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福州的天气不是很美丽,天阴沉沉的,拖着两行李箱晚上五点五十五分的飞机直飞昆明,九点到,机场挺大气的,一楼下机后提好行李,打电话给酒店,昆明兆祥居酒店,有两座 庭院,我们只是路过借住一晚上所以在网上订了后院的特价房,78元,四楼,然后发现昆明跳过四字,直接变成五楼,顿时觉得好好玩。

店家很热情,掌柜的是个年轻女的,接送我们的看着像一对夫妻,大致四五十岁,也很热情,一上车就告诉我们在昆明旅游一定要注意,能不报团就不报团,要买东西一定要砍价,按一折砍,最多不能超过两折,哈哈哈哈,昆明人真的好好玩。推荐指数,四颗星,你们可以订主题房,淡季价格都不贵,在一两百这样,主要是免费接送机,姑娘们要是晚上晚到有人接比较安全,距离机场大致20分钟。

洗漱收拾妥当就准备休息啦,期待明天的旅程。

第2天

田埂公园-滇池-云南民族村-祥云美食街

昆明大街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即便嘈杂的地段看上去也十分整洁。

早上八点酒店送我们到机场,天才蒙蒙亮,坐在车上看着天慢慢在你眼前亮起来,那种感觉特别棒。到机场后,去一楼,乘坐机场巴士919C到火车站,票价13元,50分钟就能到。我们是当晚出发去大理,所以只能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再出去玩耍啦。两个行李箱到晚上11点,寄存费用10元。昆明的火车站人山人海的,即便现在还是淡季。一切都搞定后就出发去滇池啦,在车站坐44路,到海埂公园下车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滇池啦,44路是双层的光观车,爬到第二层去欣赏鳞次栉比的昆明吧!

一到门口就有人问你要不要去西山,要不要坐索道,如果你时间充裕,那可以有,去滇池喂喂海鸥,去西山坐坐索道也别有风味。因为时间紧凑,我们就没去西山了,顺着滇池公园那一段逛逛,享受别样的灿烂阳光,惊叹海鸥的数量以及不怕生的好个性。滇池的水,美翻了。逛了好一会儿,返回海鸥最多的地方,买了面包喂食,当海鸥从你手里叼走面包时,莫名的成就感,当你把面包抛向天空,海鸥瞬间借住的时候,感觉看表演似的。

在滇池玩耍得差不多了,就返回一站去云南民族村,去感受26个民族的不同文化,建议要去的孩子们可以在前一天网上订票,78元,一定要提早一天订,我们是在现场买了票,90元,买完票可以拿一张地图,里头实在是很大,没有地图完全找不到北,同时还能知道哪个时间点哪里有表演。

我们稍微溜达后发现走路太累了,正好遇到一对夫妻要租车,四人的自行车,马上就开始拼团啦,三个小时100元,拼团成功,一起看地图,一起游玩,在旅途中结识各种人,是很大的乐趣,你可以看到更广阔的价值观。

很多人觉得特意弄个民族村,显得特别商业化,而我却一直觉得挺好的,26个民族,你可能在生活中很难全部集中遇到,但是你可以在这里看到一个缩影,看到那时或者说现在还保留着的文化,有什么不好的,东巴的文字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在那里观摩了好久,就是象形文字呀,看着都是写意的,很有意思。还有景颇族的布艺,泸沽湖畔的摩梭族,至今依然保留着的母系氏族,白族的草帽舞等等,还去蒙古包喝了杯奶茶,武斗弄枪的,别有一番风味。

到处都是载歌载舞的少数民族人民,到处都是不同的古老建筑,长头发的男孩子,打鼓的菇凉,才发现,三个小时根本逛不完,而他们五点半就关门了。

逛了一天也累了,来个椰子,解解渴,然后坐A1公交,出发祥云美食城,好好享受下当地美食,特别是不要错过竹筒菌子汤,其他虫宴啥的,够胆你就来,哈哈哈!

吃完就返回火车站啦,晚上的火车到大理,经过一天的折腾,本来是累的半死,奈何在上铺,怎么着都睡不好,建议至少要定个软卧,硬卧太苦逼了。

第3天

大理古城-洱海双廊

早上六点多就到大理火车站的我们,一下车就被大理火车站门口的各种拉客人吓到了,然后提议,不要听他们说什么,请直接上公交车,我们是直接8路到月溪村,然后找客栈找了好一会儿,大理古城悠长假期庭院客栈。完全美美哒,文艺气息浓烈,我们七点多就到了,客人还没退房,老板特别照顾给我们开了一楼的一间房间让我们先洗漱,行李寄存在前台,正当时遇到几个要去洱海的房客,让老板帮忙租车,然后我们就拼车成功,130元,六个人,完美。

吃完早饭,我吃了饵丝,有点太黏糊,入乡随俗嘛,试试,还吃了粑粑,就是一个大饼啦,吃饱喝足,九点半,司机来接我们,出发洱海双廊,那没得不要不要的地儿,我们来啦!古城到双廊大概是一个小时,一路上视野开阔,天气晴好,心情也就美美哒!到达目的地就租了小摩托车,结识了车上那对在上海扎根的北方夫妻,他们之前查了去挖色村的那段特别美丽,靠海也特别近,而且那天挖色村正好赶集,一路小电炉过去,带好你的太阳镜和帽子,穿上你美丽的长裙,在洱海边上尽情的拍照吧!

让那荡漾的碧波平息你的躁动,好好享受旅途本该有的祥和与冲击。

午饭是在挖色村解决的,吃完饭我们就自己去溜达了,逛到南诏岛外面的村落是已经傍晚,所以没有登船去南诏岛,在村落里拍拍照,吃吃冰淇淋,看看零碎的小饰品,太阳让人懒洋洋的,云南的猫猫狗狗都会在太阳下伸懒腰,慢节奏的生活,令人趋之若鹜。

五点左右拼车回大理古城,在北方夫妻的推荐下,晚上去了古城的瑞红饭店吃饭,想到挖色村的特色菜,生肉,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家店口味清淡,适合南方的我们,老板是年轻的小伙儿,热情温润。晚饭后在古城随处逛逛,看随处都有的漂亮手鼓姑娘,听大街小巷都在放的小宝贝,买手信,看到各种鲜花饼,牛轧糖,还有不得不买的自拍杆啦,围巾啦。

古城的夜是喧嚣的,夜幕完全降临,唯有一张温馨的大床才能慰藉一路的奔波,晚安,大理。

第4天

大理古城到丽江-丽江古城

这一天是权当休息,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楼下吃早午饭。老城根,一堆哈尔滨夫妻,50岁,全国玩耍后觉得大理适合养老,对身体好,就整了个小店做吃的,老板分分钟打趣他老伴,说超过10元她就算不清楚,言语中满是宠溺,看着都让人觉得甜蜜。

在云南这种地方就是会遇到很多的大隐隐于市,各地的人,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纷纷来扎根,感觉随便推开一家店门,老板都是有故事的。

吃完聊完,拉箱子出去丽江。

大理到丽江,我们坐大巴车,三个小时到,到丽江已经接近五点了,订了丽江拾念精品客栈,管家小谈出来接我们,经过大水车,古城口,进到古城里头,走了十来分钟才到客栈,相对安静,但是环境不错,放下行李就跟掌柜的和管家坐在大厅喝茶拱趴,感觉特别温馨,店家推荐了日日鲜饭店,小菜口味一般啦,不过性价比还算挺高的。

戴上你的自拍杆,出发,自拍去吧。

丽江的古城相较大理,没那么闹,没那么多人,很多小巷子还是很清静的,姐姐不会告诉你,我又买了一堆明信片,结果是,时间太赶,只能劳烦管家小谈帮忙寄啦!

古城大同小异,丽江古城最出名的莫过于酒吧一条街啦,既然来了,那就泡吧吧,来一打啤酒,听歌喝酒看隔壁桌的菇凉打情骂俏,听全场都在喊着,我是单身。两瓶啤酒,开始微醺,酒吧太吵,步履阑珊,坐在路边的石凳上,听静吧你传来,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来,致我们那喂狗的青春。

第5天

拉市海-茶马古道-千古情

第二天是规划好要去玉龙雪山的,都吃完早饭在等着了,钱都交了,结果一通电话,说是风大,索道封了,欲哭无泪啊,只能下策去拉市海划小船,去茶马古道骑马,然后再去看一生不可错过的千古情。

管家的帮忙联系,全包420元,跟对门的一对母子结伴一起出发去拉市海啦。

半小时到,行李寄存客栈,先到马场骑马咯,刚上马还是挺惊吓的,第一次骑马,特别颠,后来看了千古情,回望着茶马古道,是真的很感慨,那会儿马班人用命去拼出来的生活,真真让人动容。

骑马时间大致是一个小时,很新奇,很惊喜,一路上马儿也特别乖。

最坑爹的是划船,说好的划船呢,变成了十来二十分钟的游船,我们四个人都觉得特别没意思,草草结束后就出发去看千古情了,因为空闲太多,加了一块钱去游乐场玩耍,大风车,大摆锤,整个人都被翻得不好了,一起的弟弟特别喜欢冒险游戏,在跳楼机上大笑,说下一次一定要去蹦极,牛逼!

四点半开始的千古情,持续了一个小时,现场特别震撼,几度落泪,终于明白当年马班男人回来之后妻子为什么那般以礼相待,一件事儿不用做,好生伺候着,因为每一次出行都有可能再也回不来了。感受了走婚族对爱情的坚持,着实让人感动。

一堆感慨,回到古城,拉上行李,返程啦。

十点五十五分的火车到昆明,终于,软卧。

第6天

昆明-福州

九点多到昆明,匆匆到机场,十一点半,小福州,我回来啦!

经停南宁,一路和隔壁叔叔聊天,畅谈90后三观。

三点半,福州我回来啦!

一身疲惫,无力思考,睡觉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