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去漠河巡北

时间:

【02.18—02.23】

行程:

杭州(飞机)→哈尔滨(火车)→漠河(火车)→哈尔滨(飞机)→杭州

衣着准备:

穿了加绒背心*1、加绒衬衫*1、厚的羊绒衫*1、加厚秋裤*1,厚的外裤*1,超厚的加长羽绒服*1(这件过年衣服就是为去哈尔滨准备的,没想到实现的那么快,啊哈哈哈哈哈)、另带薄的衬衫*1、薄的线衣*1,薄的裤子*1、加厚的鞋*2、厚袜子*7。实战之后的经验是里面穿一件羽绒内胆,穿条羽绒裤的话应该没问题了,其实我穿薄的那套的话手臂是冷的。

保暖必备:

围巾、3双手套、2顶帽子!50多个暖宝宝!4片补水面膜!带usb插板、充电宝!

第1天

漠河景点推荐

让活地图来为你们推荐一下,基本上包车都是不走回头路,从地图上也可以看出刚好是一圈,个人觉得观音山,李金镛祠堂,漠河县的景点没必要去,还可以省点门票费,黑龙江源头没去过没发言权,大部分景点都是一路顺带可以走马观花的,所以基本上漠河安排3天2夜绰绰有余了,因为去一趟漠河也不容易呀,因此尽量玩遍了再走,哈哈哈哈!冬天和夏天各有各的特色,我建议南方的孩子先冬天来,毕竟没见过这样的雪,北方的孩子可以夏天先来,这样可以和呼伦贝尔串起来玩!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下了飞机,感觉本地人都穿的不多呀,好像还可以,不是很冷!出了机场寒气袭来,我开始有点咳嗽,还是有点冷的!然后坐机场大巴直奔中央大街!到了中央大街就先走去酒店(定了松鼠酒店,在西二道上,定了一晚139的大床房),小伙伴说我跟来过一样,都知道哪是哪,我是活地图呀!走在中央大街上风挺大,戴上了帽子,不带都吹傻了!感觉我们像北极来的,全身武装,本地人都穿挺少的,露手、露脖子、露胸口的也有,也是不懂了!一路上就看见很多特色小吃,传说中的华梅西餐厅、马迭尔冰棍…然后火速去办理入住(酒店经理特别好,会告诉你艺龙下单再便宜20,还有工作人员协助操作,最后房间价格119)。然后出去觅食了,饿疯了!首先尝的是哈尔滨红肠,选了买的人最多的那家,老板的喊叫声真是溜的一逼,东北话直接整成了外国话、味道也还可以,10元一根!

中央大街步行街

然后去华梅吃午饭,但是太晚了,午餐号子没了,就看隔壁华梅的面包排队的人挺多,就也排上买了个果脯面包20块,巨大,我本来想买大列巴的,很大很圆的那个!

但是吃了就呵呵,太干太硬了,但由于没吃中饭,就边走边吃走去索菲亚教堂,就10分钟路程,到了教堂才拍了几张我的果果就歇菜了,自动关机了!卧槽!果然网上说的都是真的,苹果一点也不经冻,冷了就会自动关机,而且电量少的极快!

圣·索菲亚大教堂

拍完了就走去火车站,路上有卖烤冷面的,就买了一份5块,没次中饭啊!跟我们南方做法不太一样的,口味有点重,蛮好次的。

然后继续走路,慢慢荡过去火车站差不多30分钟吧,到了火车站震惊了,有点陈旧啊(书面语,口语就是破啊),在之后了解到这个火车站其实建了很久了,本来抱着一点希望来火车站买下铺的,只剩上铺了!!!只能接受现实了,阿斯巴!然后走累了,坐公交回到中央大街,4点去华梅排队吃晚饭了!Ps:公交都是1块钱,老便宜了,还方便!现在算淡季,华梅西餐厅排队人不多,趁排队这会去买了马迭尔冰棍5块一根,味道还可以,奶味特别浓!这大冷天的吃冰棍也还好,没感觉特别冷,但很好奇东北银为啥有这么个爱好!

中央大街步行街

没一会就是第一批进去了,一楼不吸引人,二楼天花板超级漂亮,觉得排队值了,点了几个推荐的菜,上菜的瞬间就后悔了,好几个菜跟想象的不一样,吃完又是呵呵,就是华梅已经成为一个特色,有到此一游的韵味,但其实个人觉得味道不咋地,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哦,平均每个菜都30、40及以上,连水也要钱哦,服务员小哥说了啥都要钱哦,我们主食就用自己的面包,点了一份果酱,一丢丢就4块哦!我们吃了158块钱,吃完跟排队时一对长春来玩的母女又遇上了,问味道咋样,相视一笑,就这样吧!替没吃到的朋友尝过啦!

吃完她俩跟着我们去了索菲亚教堂看夜景,完了坐公交去果戈里大街看最美果戈里书店,第一眼看是还蛮美的,然后我们先走了,以为不会再见了,不一会又在公交站遇见了,缘分啊,她俩还在书店找了我们半天,这次离别了真的是遇不见了,有缘再见了 。也许这也是旅行的意义,有些缘分兜兜转转终能遇上,让我们彼此在陌生的城市感觉没那么陌生。我和小伙伴发现东北女人都很爱抽烟,我们天真的想着是不是抽烟会暖和点!

圣·索菲亚大教堂

果戈里大街

第2天

中央大街步行街

都怪我这个白痴,看错火车时间,18点和16点傻傻分不清楚,早早去到了火车站对面肯德基等了,等了快2小时才反应过来、然后再想去坐松花江上那个索道来不及了,就压马路压了1个多小时,然后吃了个杨国福麻辣烫!北方人民你们的麻辣烫东西那么少的嘛,我都点不出什么!吃完坐了会,就去坐火车了!这个环境就不吐槽了!安检超级乱,没有秩序,都乱插队!在候车厅等了会居然还有一个尼姑和和尚吵架还动手了,也是醉了,我上厕所遇见那个尼姑还吓了跳,以为她走错了,超级像男的,不说话根本不知道是女的呀,闹剧过后就安检啦,看到火车蛮兴奋的,上了火车还是蛮震惊的,我还以为是一个个房间的卧铺,原来还是敞开式原始的,这真的十几年没坐了啊,关键床还那么单薄,我超级害怕我掉下来啊!!在下面犹豫了很久才敢爬上去!我的小伙伴真的是做面膜做到了极致,火车上也不停歇呀!

此次列车为K7039,18:36-11:45(+1),哈尔滨去漠河每天就2班火车,漫漫长夜啊,开始定包车吧,漠河啥也没定好其实,但是就是那么淡定!先玩会手机放松下脑子,然后就开始和几个包车师傅联系,综合各方面因素之后,最后就在漠河锁哥玩旅自由行(之后简称“锁哥”哟,锁哥挺有名的哟,微博什么的都能搜到,我是前些日子同学的同学包过推荐的,欢迎随时骚扰哟!锁哥呼伦贝尔也做的哟,因为漠河与呼伦贝尔很近呀,大家去找锁哥说是“大王来巡山”推荐的会有优惠哟)和53度半青旅之间盘旋,主要青旅我同学也推荐我去住,但是也得倒腾一点,maybe就是跟锁哥有缘分吧,聊的特别来,每次都快半夜三更了找锁哥,妥妥的在,就睡在上铺一直聊着聊着,不知怎么的,就聊出了个穷游方案,锁哥特地写了个文案出来!我也震惊了,怎么滴呢,我默默和小伙伴说了句:我们可能要免费游漠河了,果然她这个耳背加不喜欢动脑子的又没听见我说话!于是我默默等锁哥写完了方案!太感动了,第一次呀,这种待遇!然后我又和小伙伴说了:我们可能要免费游漠河了!这次她听见了,一直问我真的假的,为什么呀,就是因为我可爱吧,睡在上铺运气都不会太差哟!啊哈哈哈哈哈哈!因为锁哥也是前些日子同学的同学推荐的,所以妥妥的放心了!锁哥问了我叫啥,明天好来接我们,我说了句大王来巡山,然后就这么定了,还说要带个猴子气球来,也是可爱的不要不要的!聊完也已凌晨1点多了,太困了就睡了!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由于气温低,火车窗户上都会结冰!

THREE

一直到天明,其实睡的不太好,整个人都躺的软绵绵了,但是不影响心情,我和小伙伴说,如果我们同行的人再多点,还是愿意选择火车,感觉别有一番韵味,我们也享受在路上的过程!小伙伴还在问我真的假的,嗯嗯,好啦好啦,我都知道!到最后一站,车厢里人其实不多了,就和下铺的帅哥聊了会,原来是个兵哥哥,还是干部级别的,啧啧啧,还剩半小时就开始全身贴暖宝宝,到了漠河老激动了,来一趟不容易啊,越过千山万岭来看雪找北呀!一下火车就体验到了寒冷,我就感觉我鼻子里有鼻屎出来了,赶忙擦鼻涕,后来才明白是鼻毛冻住了,用鼻毛来判断冷不冷很实用哟!

漠河

出了站,真看见郑师傅(此趟包车我们的司机师傅)举着大王来巡山的牌牌接我们,都难为情相相的,拼车的还有一个东北小伙儿,师傅看我走得慢还帮我拉了行李,其实我是怕摔!然后10分钟就到了锁哥公司,锁哥和还有个姐姐老热情了,东北银都老热情了!签了给我们量身打造的新文案,因为我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所以几条宣传都做的的话就是全免费了!就是不包吃,包车都不包吃的!(宣传就是写篇游记,发布于各大网站,然后微信丘丘发发皂片)签完就先下馆子了,东北菜呀,分量那叫一个大呀,4个人(4个吨位都大呀)第一次点了4个菜,师傅就说多了,第一次没经验、吃不完打包!点了东北特色杀猪菜、土豆牛肉等等,正宗东北菜都是重口味、油多,郑师傅说因为可以抗寒,所以我们南方来的,江浙一带可能会觉得太油,见下图那个油量!果然吃不完,打包了土豆牛肉!打包都不用盒子的这边,直接装塑料袋里!中饭吃了230,贵呀,吓着宝宝了!

漠河

然后到了白桦林,继续拍拍拍,再到63大桥,在63大桥上了厕所,很震撼,纯天然哟,不具体说了,有机会自己去感受吧

然后是龙江第一湾,对面就是俄罗斯,中间有个大叔带着狗在钓鱼,其实我超想看这个。龙江第一湾要爬上900多阶梯,步步高升啊,才能看到全景,累死我了,怎么感觉在高原爬山似得,上气不接下气,不过到了山顶的确挺震撼的,不枉我拼了老命爬上来了,但是那个冷啊,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就自动关机了!!!只能下山了,天有点黑了。

黑龙江第一湾

然后去最北点,看找到北拉,去黑龙江上看国界线等等,因为到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师傅很贴心的用车灯为我们打光,还下起了雪,特别有意境!然后我们就在黑龙江上驰骋,南方孩子超兴奋啊,还没见过江结冰呢,还开车呢!当然顿时对现代汽车肃然起敬啊,简直被师傅当成了坦克开啊!中途师傅还带我们看了江上还有水的地方,就在离我们车道3米多远的地方还有流动水,还没结冰,拍出来的照片感觉在月球探险啊,大自然真神奇。在黑龙江上一度我的手机自动调节成了俄罗斯时间,出国了的节奏呀!之后到了北红村,真的有点原始,村子不大,到了住的农家乐,炕和床让我们选,果断选了炕呀,超级大,两个人都可以翻滚了。然后宝宝要吃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