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水元阳版纳8日游

攻略   >  红河旅游攻略   >  云南建水元阳版纳8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3/12

前言

外国友人喜欢中国的景色所以就来啦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早上8:30的飞机从北京飞往昆明

下了飞机打车(加上过路费总共100元)到南部客运站转大巴(一个人81元)到建水,滚动发车。

由于本人喜欢坐车,所以觉得昆明到建水的道路还可以,睡了一路。沿途没有啥特别的景色,哈哈

上飞机咯

到了南部客运站饿了,先来一碗米线

• 地址:建水临安路97号
  • 简介:游临安古城,听临安故事,住特色客栈。 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寻觅千年古临安的故事,感受魅力新建水的生活,演义属于自己的建水故事,临安故事主题文化客栈热情欢迎您到建水来。 客栈位置好,坐落于建水古城中心文

放下行李到了饭点,出去找吃的,就到了临安故事客栈的饭馆,住宿是二楼,吃饭在一楼。我们点了汽锅鸡,草芽和烤红薯,草芽的味道我是接受不了…其他的都还可以

草芽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朝阳南路

很小的一座楼,远观一下就可以啦,夜景还不错

夜晚街道

第2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出去找早餐吃,街道上还很幽静,走了一大圈找到了个集贸市场,买了点水果…云南的水果还是很好的

米线店

早上幽静的小镇

客栈旁发现一个集市

三鲜米线,很好吃

各个景点离得都很近,一路走来小镇景色也边走边看了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临安镇南庄段
  • 简介:存有以文庙和朱家花园为主的几十座古建筑,雕工精美,规模宏大。

到了建水,从客运站打车直接到客栈,打车很便宜,起步价好像5块。住临安客栈,古色古香。很喜欢,房间也干净

临安客栈

• 门票价格:60
  • 电话:0873 766 1575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临安路
  • 简介:文庙占地宽广规模宏大,内部建筑精美绝伦,是古代建筑艺术的宝库。 每年9月28日的祭孔大典宏达庄严,堪称一场视觉和古典礼仪的盛宴。
  • 简介:坐落于城内东北角,为建水城内一甜水井,建于明代洪武年间,相传为浙江籍移民所建,因其水质、水味与浙江杭州龙井寺中的龙井之水相似,因而赋“龙井”之名。

沿着文庙的路一直往上走,出了一个拱门,再沿着小路走上一段,会有标示,左转,就到了古井,会有人在那里打水。古井井口大,水很清澈,井旁边有干净的桶。

小试身手

• 电话:0873 765 3028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翰林街16号(近书院街)
  • 简介:占地庞大建筑精美,号称“滇南大观园”。

看完古井赶着回客栈退房,正好中午找了家饭馆吃饭,不好吃,看着古色古香,饭菜做的不咋样。只有豆腐做的最好。之后游览朱家花园,超大的宅子,房间众多,盆景装饰都很好,大户人家就是不一样

• 电话:0873-5620163
  • 地址:红河州元阳县新街镇箐口
  • 简介:看梯田的日出日落,感受云彩和霞光映在梯田水中的壮美。

建水到元阳南沙站3-4小时,我们到了都6-7点钟了,路边的🚕说没公共车了,所以就从南沙打车两个人260元直接打到了旅店(多依树)真的很远啊啊啊!开了1-2小时才进村。我们定的蘑菇缘的观景房,能看到梯田,客栈小哥超害羞的,主动给我们减免房费,送明信片,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路线,说根本不用住两天,由于我们定了两天,之后主动退了我们一天。入住睡觉!!

第3天

• 电话:0873-5620269,0873-5620163
  •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胜村乡

早上7点起床,从客栈到多依树走路几分钟,但是遗憾的事大雾,所以没看到日出。天气预报别看了就,对于这里来说,就看运气吧。

超大的雾,阴天

很多拿着相机的人再等待

元阳
  • 地址: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
  • 简介:17万亩壮美的梯田景观绵延于红河境内,蜿蜒缠绕,如湖似海,是世世代代哈尼族人留下的杰作。

回到酒店,碰上拼车的司机,360一车(根据车的大小舒适度价钱不一样)我们三个人拼,司机还带了女友一起出来玩。拼车的好处就是可以带你到买票去不到的地方,我们第一站去牛角寨赶集

赶集完了已经是中午了,司机大叔带我们到了一家小饭馆吃饭,排骨,豆腐,真的是很好吃(我吃饭很挑剔的)35一人,吃完饭继续开车游,大叔带我们进了当地人的寨子。梯田大多一个样,拍摄角度不同,呈现的也不同。本人觉得如果能有当地人带你逃票,完全不用花100块钱买票。

路边遇上的剪头发,6元

• 门票价格:30
  • 地址:元阳县城南50公里处
  • 简介:老虎嘴景区是元阳梯田中面积最大、气势最为壮观的梯田。

日出没看到,日落还是赶上地说

第4天

• 电话:0873-5620163
  • 地址:红河州元阳县新街镇箐口

今天我们要赶下午3:30从南沙到西双版纳的,所以没做太多安排,早上赶着在客栈旁的广场看日出,弥补前一天没看的遗憾。南沙到景洪需要大巴坐7个小时,我们在景洪定了k2青年旅舍,78一晚大床房(总佛寺边上)到了已经是晚上11点多,下了飞机就遇上个无耻的司机,所以从一开始就对西双版纳印象不好了

第5天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乘坐出租车一定要提前说好价钱!!!这里是不打表的。包车200,去了基洛山寨+野象谷+原始森林。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距景洪市郊8公里
  • 简介:漫步于原始森林的奇珍异树之间,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第6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坝吉路18号
  • 简介:是西双版纳佛教信徒拜佛的中心,拥有精美大气的建筑。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第7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分东西区,要去东区的朋友真的要座电瓶车啊!

东区

第8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西双版纳几天下来,真的觉得无聊,早知道还不是在元阳多待一两天。今天终于要回北京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