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奇妙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0/12

• 玩法/购物

前言

让我们以一个故事来开始这次的旅行 这次香港之行中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要购买一块手表,在这之前也做了大量的攻略,例如什么牌子什么机芯等等。当我买好之后一分钟没耽误立马满怀欣喜的开始佩戴,那一刻的心情很激动毕竟2014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如此。带着这份激动回家后把我淘汰下来的旧表准备收拾起来。一点点开始擦拭。当时已经午夜时分了,本想简单擦一下收起来早点休息可是在我擦拭的时候才发现它身上已经很多摩擦碰撞过得痕迹了。而这些伤痕我根本不记得怎么弄的,更没有关注过。直到把它收起来的时候才发现。翻开盒子,里面有2011年买的发票人民币1910斯沃琪的石英表,我还记得这是我第一次年终奖买的。不知不觉已快四年了。我内心早已期待着我的新表而此时此刻没有了激动和欢快取而代之的是一丝丝不舍。直到这时我明白一块表不在乎什么牌子不在乎多少钱买的,如果你问我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我会告诉你,它陪伴你的岁月带给你的记忆才重要才是无价的。他陪伴了我的大学我的上班第一年最艰苦时期,还陪伴过我去了西藏 青海 凤凰等等。我本该好好珍藏这份记忆却因为虚荣喜新厌旧等原因要替换它。本想好好珍藏的我决定把它送给一个爱表的人,这样要比它静静的躺在暗无天日的盒子里落尘要好。这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珍惜身边的一切人和物,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会离你而去,到那时你可能有更好的但是过去的记忆只有一次。就好比我爱的人,或许她不是最美的或许不是我心中完美的女神。但是她陪伴着我,包容着我,我们依然在一起。那么她就是最好的最适合的。也最值得呵护珍惜的。

----------如果你已经看到了这里麻烦您点个顶谢谢支持。下面开始分享干货。-----------------

看到这里相信有人看出来了,我除了陪老妈就是陪小妞。 在这里希望大家有时间多陪陪老人,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才追悔莫及。这里插句题外话、跟母亲出去游玩也会争吵,常常因为观念不同产生歧义。而最后大部分都是母亲让步因为她可能觉得自己毕竟老了,很多观念跟不上了。还是应该听儿子的。其实想想当我看到公园里大人带着孩子玩耍。有很多时候孩子也会哭闹任性或者是有很多不合理要求。做家长的除了教育就是哄劝。而往往大部分时候都是听孩子的尽量哄孩子开心。想到这里我总觉得对父母有说不完的亏欠。跟母亲也去过一些地方,每每到一个地方母亲总是要拍一大堆的游客照,每每到一个景点总是想吃差点省钱不那么浪费。每每还要被忽悠买一些纪念品。这些东西在我看来总觉得不舒服。可是后来一想,她拍游客照是为了证明她跟儿子来过,她想吃差点省钱是因为她知道出门在外开销大。她买很多纪念品其实她也用不了。往往还是收好留着给未来的孙子孙女。

仔细看来我跟小妞从最初的青海,到后来的凤凰。还有现在的香港。一次次的旅程放佛历历在目。青海湖是我们第一次旅行,那时候刚买单反,她给了我很大帮助和鼓励。让我义无反顾的坚持追寻自己的爱好与梦想。那时候还不知道旅行都需要准备什么。也不知道下次的航程在哪,就义无反顾的出发了,青海湖也是我选择的地方,我曾问过她: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她说跟你在一起去哪都开心。虽然很朴实但是每每听到这句话内心都无比的喜悦,我想这就是我要的人我要的生活。

这次香港之旅多半是为了结婚前的采买。而且因为结婚开销可能不会给她一个美好的蜜月之行了,就当是提前蜜月了。我问她:不能给你蜜月遗憾吗?她答道:能嫁给你此生无悔......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要好好爱护要努力珍惜,要奋斗希望给她更好的生活,哪怕她从没要求过什么.......好了,跑题了。让我们正式开始这次香港之旅

各位看官,我们”双胞胎“姐妹美不美?

签证

团签可以到达深圳找口岸过关,某宝送关一搜一大把个签。随意

这里只提供一些省钱经验。北方同学可以考虑石家庄直飞香港。大部分都是特价机票。楼主就是199机票每人。含税所有下来不到500。上海春秋也有便宜的。或者大部分可以高铁到深圳过关。如果想先去澳门可以高铁到珠海。这里距离澳门更近也更方便。可以珠海-澳门-香港-回家

本港交通。 八达通是必备机场再买方便便宜。50押金。你想冲多少都可以一般是150含押金。退卡要扣9块。如果你还有计划去香港那么可以不退里面钱不会清零永远有效。

机场到市区。不要做机场快线。很贵其实也快不了多少。各种大巴都可以到市区各个地点。

香港地铁略贵要有心理准备。八达通没钱可以各站随时充值最低50

来两张飞机上拍的,可惜没看到日落方向不对。建议有心的可以思考一下飞机的方向和选的座位

因人而异有钱人可以尖沙咀各大五星级。穷人为了方便购物也可以考虑佐敦。油麻地。旺角等。只要是离地铁口近的都是首选。注意房间都不会太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般都会有充电转化插头 不沉的话最好自备。价格因为时间关系不一定我有住过300一晚也有600一晚地方差不多价钱差很多。某宝可以咨询查价格。因为这次找了便宜机票所以住宿略贵,为了避免损失太大中途选择了一次换旅店。东西不太多也可以考虑。哪便宜住哪。最后提醒。重庆大厦不推荐还有就是各种家庭式的。安全考虑。当然这个只是个人建议

这是第一晚的尖沙咀 潘多拉酒店4,5百一晚。佐敦地铁站交通方便,缺点:房间9楼开始。1-8楼全部是KTV夜总会一般会闹到1,2点。还好每晚都睡得比较死。另外房间小已经不是缺点了,应该是大部分宾馆都是如此。但是还算干净卫生服务周到

其它

其实香港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比如南丫岛。赤柱。大澳等等。市区里有 迪士尼 海洋公园。太平山顶。维港夜景天星小轮。黄大仙等等。吃的当然也是数不胜数!不再一一列举也不可能一次吃够。简单实用就走哪玩哪吃哪。

第1天

• 地址:香港,油尖旺,香港九龙佐敦弥敦道321号金汉大厦九楼
  • 简介:香港潘多拉酒店的管理团队一直努力为我们的客人创造美好的价值。我们一直相信 “浓缩的都是精品,简单才是真正成熟的理念” 。与此同时,特色的服务和设计均以 “好朋友的态度”为出发点,旨在对待每一位客人如同
  • 地址:香港,荃湾,荃湾 杨屋道8号
  • 简介: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位于香港荃湾区宁静的海滨一旁,坐享360度维多利亚海港全景,可俯瞰大帽山蓝巴勒海峡等怡人美景。酒店邻近巴士总站、渡轮码头、荃湾九广西铁站,连接地下铁荃湾线、东涌线及机场快线,交

这是如心海景。网上总是有很多人推荐也有很多人不推荐。这次亲身体验了一下。客观的说服务还算可以,但是电视台偏少。因为如心地理位置偏远,但是房间宽敞。价格也算适中不忙的时候3,4百一晚。平时5百左右(这都不是海景房)其实完全没必要海景房。41楼有观景平台之后有照片呈现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L'hotel Nina Et Convention Centre)图片

第2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为什么选择迪士尼呢?其实我觉得一定要带爱人来一次,我想这是每个少女都有的梦,女孩天生都有公主梦有的是美女与野兽。即使我连米奇米妮什么的都傻傻分不清也要达成她的公主梦。这里插播一下,小妞有很多芭比娃娃,我以为是小女生的卡哇伊什么的。而真相是小妞每次都会把芭比娃娃的头发剪掉然后发现不美丽了,就再买一个。因此就好多芭比娃娃。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下面就来跟我一起看看我眼中的迪斯尼吧.....楼主跪一会键盘去.....

网上有很多游玩攻略,几点进场先玩什么后玩什么。其实我觉得大可不必,先要了解一下你喜欢玩什么,比如我喜欢花车巡游和金奖迪士尼音乐剧。那么就制定计划然后有针对性的玩一玩。我们是13点多到的,直接简单看了一下就等着下午的花车巡游,花车巡游即将结束的时候就立马闪人去排队音乐剧。否则一会人会超多。看完音乐剧出来。又去玩了几个想玩的项目比如灰熊山谷,迷离大宅什么的。坐了坐旋转木马就等着看晚上的巡游。看完夜晚的巡游等着看烟火表演。然后散场美国小镇购物。整个行程中还插空玩了几个其他的小项目。个人感觉玩了想玩的就好。另外,美的不是景色,而是跟什么人带着什么心情。这次完成了带小妞婚前的少女梦,再来估计就是带着我们的孩子了。但是属于我们俩的回忆永远也不会散去哪怕时间将它变得再淡,深埋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只要看一眼照片,只要我们共同提到某个点,装满回忆的快乐便会涌上心头哪怕留有遗憾也无所谓....

最爱的公主来了,每次来都想近距离看她。可是公主总是高高在上。再美得公主也是别人家的也是让别人看的,而我家的公主就在我身边,她只属于我。属于我的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哈哈

终于看了金奖迪士尼了

从没有跟小妞看过演唱会什么的,总觉得都是孩子才追的事情。其实这在心里一直是个遗憾。毕竟受到张学友那首歌“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影响颇深。好吧带爱人来看一场音乐剧。偷偷的在心里弥补她一下。有些时候并不善于表达,我总说是爱的深沉。

看到这里总觉得自己是那个野兽~身边的公主委屈您了~结果过了一会野兽变身王子了。才发现我和人家的区别在于,人家可以变身王子。我只能从野兽变禽兽.....

看完散场偷拍的小萝莉和她妈妈

真白....请问是用了奥妙免搓洗衣液吗?为什么长的那么白以后生了娃都要先用福尔马林泡泡

夜晚的巡游也非常有看点

当时玩了一天很晚了还没有吃东西,根本不是什么为了玩忘记吃,而是之前攻略有看到里面东西太贵抠门所以没有买吃的喝的。我家小妞看见公主姐姐的裙子说了一句:好大的一个蛋糕。好想吃。真想商量一下我吃人,小妞吃衣服行不?看来我也是饿的醉了

登登登登激动人心的烟火表演马上开始了。我已经坐在这里等了一小时了。因为来之前背着三脚架在迪士尼逛了一天就为了拍晚上的焰火。小妞其实已经很累了但是还是陪着我让我满意,知道我只有拍了美美照片才不遗憾。这种默默的支持让我无言的感动,她会跟我一起坐在地板上等一小时,也会给我打开吃的喝的喂我,而我总是顾着调整角度相机参数。中国好助理。平时可以抗器材关键时刻当模特。不过友情提示:来晚了根本毛线也看不到呀~全看人头表演了....

技术太渣,凑合看吧。留点遗憾。希望体验震撼的可以去现场看哦

这是一个小世界,这是一个小世界,这是一个小世界...滴滴哒哒滴答答看完小世界整个人都不好了,被一首歌曲洗脑了。去过的人才懂。不懂的可以右上角点赞,楼主亲自唱给你听

第3天

香港购物行

哪有来香港不购物呢,大致香港购物可以分为土豪和平民。土豪的世界我不懂。只来说我自己的经历。无非就是。钻石。金子。手表。包包。衣服。化妆品。

钻石可以t家或者各大专卖店。我选择的是裸钻GIA证书这些。54分 f色 VS2 3ex none 需要了解的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可以留言 我会不遗余力的回复。

金子无非就是那几家大品牌。款式各有不同。纯金按克卖的。除了克数*单价 还需要加2%佣金还有手工费。这里提供佣金一般可以5-6折起它折扣我没有经验。如果是一口价的金饰产品可以96-98折

手表。分港行和欧(shui)行(huo)大致上说没区别但是稳妥起见我选择了港行。专卖店全港基本统一价都是公价的97折。表行是授权店折扣更大一样的东西。实测专卖店已验货。我在太子表行买的全部都是小帅(tai)哥(zi)服务。还是老规矩为避嫌可以回复游记咨询

拍摄这些照片时候,自己很累。知道小妞也累。已经是凌晨1,2点了。在香港街头。我们大包小包然后支上脚架。为了拍摄后面的光线,小妞必须保证一动不动。而且还得微笑。拍不好了我也很着急还会发火。在这里向辛苦的麻豆说声:对不起。为了艺术创作总会有牺牲(其实就是为了自己的狗屁嗜好,拍的不好还净瞎闹纯属折腾人)

拍完回到酒店已经凌晨3,4点了。小妞还得卸妆收拾。而我早已经呼呼大睡。再次向支持我包容我的小妞说声爱你。谢谢你的一切。感谢你在我生命里的每一天,我不会抱怨为什么你不早点出现,也不奢求跟你一眼万年。咱们共同努力过好每一天

以下图片可能会引起某些反感,请谨慎阅读或选择关闭。谢谢合作

最后3张着实的大尺度呀。想想女人一生怎么也得有一两张性感的吧。要不等到老了岂不是会后悔没有趁年轻疯狂一把。不求点赞,如有反感还望见谅。只为让自己不留遗憾

如果您都看到这里了,还不去点个赞太过分了吧。话说楼主此时此刻非常想睡觉了,但是还没有写完。总觉得必须写完才能睡。面对这种精神我不能强迫你们支持,但是你们不点赞不回复不支持的。我警告你们。是不是非要我动手呀..............................好吧我跪下求你们点个赞可怜我码字辛苦

点赞之后马上回来

书接上回,话说我们已经简单领略过香港的迪士尼,和购物天堂的特色。但是到了一个新的地点。不去尝尝当地的小吃,怎么能算的上一个合格的旅(chi )行(huo)呢。如果是深夜看到此图,请自备方便面充饥。如有不适请立马吃东西.....

妞曾号称:白酒一斤半,啤酒随便灌。但是一瓶蓝妹妹下肚。小妞已经双眼迷离了走路打晃了。这才是真真的醉了不过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美食。其实那也是一种美。可惜为了自我保命。这些图就不发了。大家脑补吧.....

第4天

板长寿司(机场DFS店)
  • 地址:离岛赤腊角香港国际机场T1第六层离港层西大堂L6-98(FoodJunction食尚薈)(禁区)(闸区内)
  • 电话:+852-22610658

板长寿司。味道不错。环境一般。价格真心合理。两个人吃到撑不到500块。

香港街景

其实香港的美食非常多,适合不同的人群,有街边的大排档有港式茶餐厅还有各种意大利,英式法式日式美式等等。想要一一尝遍不太现实。个人理解吃点港式特色,另外就是提前看一下自己喜欢吃什么,然后去专门吃一次最想要吃的。其它就随缘吧,走哪吃哪。 1881 很多当地港人拍摄婚纱照。我也顺便来几张吧

还坚持看到这里没有走的同学,恭喜你们。获得了答题机会。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楼主的照片都是晚上呢? 其实白天的香港总让人有种若即若离的不亲切感。放佛只有夜晚才恢复它本来的样貌(其实楼主每天晚上很晚回酒店。白天根本起不来好不啦)下面放一些白天的照片

这张图叫做“素质”其实这些年比以前整体素质有下降,毕竟越来越多的人来,那么里面肯定参差不齐的差距。希望每个人从我做起吧。

这张图叫做“黄牛”外面人头攒动的站着不走的,都是黄牛......

虽然我没什么港剧情节,但是看到 重庆大厦 还是心头莫名的激动了一下,必须照下来。

雪糕车里的情景。话说9块的甜筒还真是不禁吃。

阿SIR 这个不解释.....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其实在这天落日的时候,我跟我的小妞吵了一架。原因我已经记不清是什么了。反正平时大大小小没少吵架。当我吵完走到维港边上坐下了,看着天空逐渐的变红。此时此刻我想一切争吵与烦恼都不能阻碍这样的美景。不应该浪费此情此景。义无反顾的努力的去和好。后悔如果不吵架可以坐在那里静静的多欣赏一会美景。有时候争吵根本不是为了什么,而争吵过后还是要一起生活。何必浪费美好的生活。快乐也是一分钟,生气争吵也是60秒。哪一对情侣是没有吵过架的?哪一个人是没有经历过挫折和坎坷的?但是不管我们经历了什么,重要的是成长并继续前行。每当我吵架的时候总会想,我们是不是合适?每当我遇到人生低谷的时候,也总会想我这样的人生对不对?后来我明白了。存在即合理。未来的事情交给未来。昨天的事情已经过去。只要过好当下,珍惜努力眼前的人和事。就足够了......

来张小小全家福,东西不多。贵在真实。祝所有朋友香港旅行顺利。

写在最后

转眼4天的行程即将结束,没有哪一段旅程的终点不是起点的。没有哪一个人生不是循环往复的。人总要有开心和悲伤,有高潮和低谷。就像日出与日落,彩虹的七种颜色和阴晴圆缺一样。此次香港之行比以往更让人担心。原因你们懂得....家中亲人从不奢求你带回什么纪念品,或者听你炫耀一番你的经历。他们只盼望你平安。这就是亲人。更更重要的是有爱人的陪伴。4天的时间里有欢笑有争吵,即使到哪也有俩人满满的回忆。每一段旅程并不是多么的奢华多么的难忘,但是点点滴滴都是爱的记忆。想起这些美好能让我们共同度过无数的黑暗。因为有黎明才会忍住最黑的夜。人生并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有爱的人在身边,再大的风雨都会过去。看到一张张笑脸的照片,看到每张照片的背景,我们彼此走过的每一条路每一个街道吃过的每一个路边摊所有的所有每一个回忆。日后的每一天每一年都还有更多更好的回忆。但是属于这一刻2014年的香港之旅只有这一次的唯一。相信都会在我们的记忆里生根发芽。记住有时间了带着父母走一趟,哪怕很近的一个什么地方。记住争吵了不顺利了,也没什么大不了。一切总会过去。最后的最后:不想说再见,更不想说感谢。那还能说什么?说一句祝福吧:愿天下父母健康,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所有朋友幸福安康.....愿我和小妞相亲相爱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