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湖畔的写意人生

攻略   >  日内瓦旅游攻略   >  日内瓦湖畔的写意人生

• 出发日期/2011/07/2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在瑞士国土内乘火车一路向南,就进入瑞士的法语区。如果看习惯了德语区的精致与恬静,美得不可思议的大自然环境,那么法语区会感觉很不一样。这里的房子明显没有德语区的干净漂亮,整齐划一,更多的是一种随意与混搭,甚至有点桀傲不驯的感觉。法国人缺乏德国人的规矩,但浪漫情愫则百分百有过之而无不及,两个区域的差别其实就是人性格差异所致。而在法语区最具魅力的日内瓦湖畔北岸,是瑞士一连串如珍珠般的可爱小镇,它们散布在这座西欧最大的古老湖泊的北端,每一个都是依湖而建,与法国隔湖相望,因而美丽动人。沿湖岸一直往西南最终到达瑞士最响当当的城市——日内瓦,是最靠近法国的瑞士第二大城市。

第1天

这么一个格局分布,令北岸的生活永远脱离不了水城的浪漫,找一处湖岸高地,眼观广阔无垠的蔚蓝湖泊,吐纳阿尔卑斯雪山万年灵气,然后舒舒服服地躺着,就是一种幸福。

03    宫殿与温泉——

记得刚从洛桑中央车站出来毫无头绪的那一刻,拉着沉重的行李在洛桑45度陡坡上艰苦地上行的那些细节,最终下榻Lansanne Palace & Spa,洛桑最好的五星酒店。坐在酒店阳台,180度俯瞰日内瓦湖和洛桑夕阳的畅快感受,一切疲惫化整为零。小小感慨:在奥运会组委会总部,萨马兰奇享受的一切,也不过如此。

04傍晚来到洛桑,从中央车站拉着行李经过一条45度陡坡,最终见到眼前的Lausanne Palace & Spa 。斜阳把酒店烘托得如宫殿般闪耀,美得我一时哑了语。

05然后,行李生把我引进今晚我们的房间。高高的阳台外,从左边到右边,180度角一览无遗。

08日内瓦湖,你何以如此美丽动人?

09我快乐了,高兴了,得瑟了^^

10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我总是在一个地方,看着你

11小易就想这么呆着,呆着,直到第二天醒来,还是呆着……

12--Lausanne Palace & Spa共有146个房间,其中包括30间豪华套房。 房间一如既往的温馨,而且,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夕阳,慢慢下到山的那一边……

13套房很舍得用空间换私隐,光一个入口门廊就有6、7米长

14冰镇着的Pommery气泡酒已安排进房间,今晚携友看着满天的星星,天马行空聊个够!

15客厅里无不例外地有专给苹果电子设备设计的高级音响,即插即用带遥控,泡着澡都可以听听音乐,舒缓身心

16上图:这是什么地方?这是洗浴间~除了听歌,泡着澡看着Lady GaGa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17 酒店统一使用来自瑞士的Le Jardin des Alpes产品,专利配方是阿尔卑斯山野花浓缩精华

18我惊呆了,酒店的一个大柜子里竟然安置了热炉和洗手盆!我们在超市里买的一些生鲜,拿回酒店就可以自己做了,多贴心的设计,赞!

19床头一键式的开关,人性化的体现

20我很喜欢酒店这家餐厅的创意—— La Table d'Hotes 。餐厅座位设在厨房,由主厨做好的菜直接放到客人桌子上,新鲜热辣,每次共有5道菜选择。

21想吃法国大餐的话,就去La Table d'Edgard餐厅。不仅日内瓦湖全景放在你的眼前,一丝不苟的法式正餐服务也会令人叫绝。因为它是米其林一星级餐厅(Michelin-starred 1 star)

22--Lausanne Palace & Spa酒店泳池,我想说,可以当成自家的浴池吗?瑞士国境内的水源全部可以直接生饮,这也是在瑞士高级酒店游泳不那么怕呛水的原因。

23酒店的CBE Concept Spa温泉水疗非常出名,住客免费使用室内泳池、按摩浴池、桑拿和健身房,还有Aveda品牌运营的高级美发厅。

漫游洛桑——

因为酒店门口对面就是地铁站Lausanne-Flon的站口,出行非常方便,在洛桑坐地铁几乎可以覆盖全部好玩好吃的地方。别看城市很小,但洛桑是国际奥委会的总部!我们每4年看1次的奥运会的最重要的组织基地就在洛桑。这里有奥林匹克运动会博物馆,奥运会研究中心,以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命名的大街和体育场,可以安排半天参观奥运会博物馆(地铁Ouchy站下),另外半天就去号称瑞士最美丽的教堂——洛桑大教堂(地铁Bessieres站下)。

24洛桑中央火车站。我们来到了奥林匹克之都。

25洛桑的街道几乎没有一条是平的,人们都在上坡、下坡,下坡、上坡……

26洛桑很小,却有地铁M2,有点不可思议。不过也正常,这座城市起伏不平,比山城重庆还陡,地铁代步正好可以省力。

27知道地铁标志上这只眼睛是什么意思吗?一起来猜猜,答案已回复评论的方式揭晓~

28洛桑最美的地方就是频临大湖的Ouchy镇,广阔无垠的蔚蓝大湖,衬上雄伟的壮丽雪山,即使呆在湖边坐看一整天也不会觉得漫长。 Ouchy镇从洛桑市中心坐地铁过来10分钟就到。

29--Hotel Chateau D'Ouchy是Ouchy镇上唯一的五星奢华酒店,跟我们住的Lausanne Palace同属一个集团

30艳阳下的城堡,Hotel Chateau D'Ouchy酒店

31奥林匹克博物馆那杆标志性的手枪。博物馆就在Ouchy镇,从洛桑坐地铁M2在Ouchy站下,沿湖岸东行即达。或者坐8、25号巴士在Musee Olympique站下。

32您这是抓得什么把手吖?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门前,一游客在跟马拉松运动员雕像合影,很显然这位伟大的运动员被不明不白地吃了豆腐……

33我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挑战世界高度。在奥林匹克博物馆门前竖立的跳高杆,是迄今为止世界跳高的最高纪录——2.45米。

34由于博物馆内禁止拍照,我们看完以后就出来,走在洛桑的大街上,看路人甲乙丙丁

35华丽的洛桑大教堂,是洛桑给全世界的第一印象。始建于1150年,经过七次不同阶段的修建,终于在一百多年后才完全落成。洛桑大教堂是瑞士最大的天主教堂,无疑也是瑞士最美丽的哥特式建筑。

36教堂内的琴者,令人印象深刻

37洛桑大教堂看点之一:13世纪开始便远近闻名的玫瑰花窗(左图)。由105片彩绘玻璃组成,每一片图案代表不同的节气、元素与黄道十二宫,体现了中世纪时期的宇宙观。高耸的教堂天花下面,钢筋般的管风琴把人看呆。

38教坛与琴者

39洛桑大教堂看点二:南侧大门的精致雕像看得人眼花缭乱。刻画繁复的圣经人物密密麻麻地占据了整座大门的空间,每一尊雕像的表情均栩栩如生。无论是艺术表现或雕工技术,都堪称一绝!

40 我在教堂南门艺术大师的杰作下面也得瑟了一张~~

世界的联合国——日内瓦

虽然日内瓦只有18万的人口,但这座瑞士西南边陲城市的国际地位,不会比纽约低。它是联合国欧洲总部及红十字会总会的所在地,市内还有众多国际机构,小小一座城市却掌握着全球50多亿人口的福利,影响力可想而知。在日内瓦生活和工作的人也形形色色,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人交织在日内瓦热闹的大街小巷中。曾经有朋友提醒过我,说日内瓦跟瑞士其他城市大不一样,很杂很乱,甚至要当心公车上的扒手……在这天堂般的国度巡游,我无法把治安问题与之联想在一起,但到了真正的国际“大”都市日内瓦,也许这个想法真得靠边站会儿。

无可否认的是在这座城市旅游很舒服,公园多、花多、水多,造就了一个人类休闲的天堂。可以从离市区最远的联合国万国宫和红十字会总会开始,把两个重量级景点好好观摩之后,就可以坐公车回到中央车站,用最缓慢的步伐流连这座花园城市。沿着游人如织的勃朗峰大道(Rue de Mont-Blanc)向日内瓦湖方向漫步,渐渐地,日内瓦最壮观的景致——大喷泉(Jet d'eau)进入我的眼帘。这个喷泉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人工喷泉,它是在是太大了,乃至无论你站在市内哪个角落,总能撇到它水柱的痕迹。所以,摄影爱好者不妨像我那样,在不同的角度拍摄大喷泉,一种题材拍出无限可能,非常过瘾。另一个很多人拍摄的代表地是英国花园(Jardin Anglais)里的世界最大花钟,6500束花朵排列成直径达5米得大花钟,随着花期变换,钟面的颜色也会变化,十分赏心悦目。

41--1946年,联合国欧洲总部正式在日内瓦成立

42里面不仅有联合国开会会场,还有图书馆、美术馆等设施。我想进去看看电视里面的联合国代表发言的会场,现实上看究竟是啥样的——

43著名的跛脚椅,就矗立在联合国大门口对面。旨在号召各国签署《渥太华禁雷公约》,告诉人们地雷有多可怕。

44想在联合国内部探个究竟?必须在前台经安检后约好参观时间,由导游带着进行参观

45这就是联合国会场,墙上高高挂着代表和平共处的联合国会徽

46我也当了一回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代表,咔咔~~

47这个天花板的造型独特,模仿海洋世界里布满珊瑚礁石的海床

49联合国内各国赠送的雕塑品和艺术品

50中国赠送的这幅天坛巨大无比,非常醒目

51联合国内的大钟,百达翡丽,呵呵

52巴黎水!才卖1.4瑞士法郎!!!这水在国内自动机买没30元败不下来!!我在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的自动售卖机才用三个硬币就买了一瓶(1元一枚,20角两枚)!如果在瑞士的Coop等超市买,1.5升也只要10几元人民币!国内的价格则要贵出近10倍……!!!

53 在去往联合国和红十字会的路上看到的甘地,和平的使者

54红十字会总会在日内瓦,郭美美事件在这里不受影响。这是红十字会门口的双手反绑,蒙头遮脸的战俘形象,象征国际社会仍然存在残害人权的现象。红十字会总会关系着全球50亿人口的福利。

55左上图:南丁格尔——人类爱的天使。左中图:亨利•杜南,红十字会由他始创。左下图:卢旺达种族大屠杀过后待人认领或领养的孤儿图片。

56我在坐日内瓦的巴士,继续使用Swiss Pass,免费~

57日内瓦,瑞士少见的喧哗

59勃朗峰湖岸。一边是可以眺望大喷泉的港湾景致,另一边林立着豪华五星酒店。从前茜茜公主最爱在这条路上散步,她最终也是在这里遇刺的……

60 日内瓦勃朗峰大道上的精致建筑

61在日内瓦中央火车站出口正对面的中餐馆吃饭,久违的中餐……

62日内瓦街头的纹身女郎提醒我们,这里是真正意义的国际都市

63全世界最大的花钟在此!英国花园的大花钟,建于1955年,这里永远都是游客聚集拍照的地方。

64日内瓦的蓝天,以及到处都是钟表专卖店

65当当当当——世界最大人工喷泉(Jet d'eau)在日内瓦任意角落,朝日内瓦湖方向望去,必能看到它!

66大喷泉每秒喷出500立方米的水量,高度可达140米,相当于45层楼高的摩天大厦!原来早1886年,工人们为了释放附近水力发电厂的多余水压,在半开玩笑的情况下可以将水加压,最后竟成为一道景观。

67今天天气晴朗,双层圆形彩虹,在大喷泉的衬托下异常美丽

68一种题材,无限可能。拍摄大喷泉可采用多个不同角度,拍出完全不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