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着韩流脚步,春节济州岛之行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寻着韩流脚步,春节济州岛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2/02

• 玩法/春节

前言

最近有朋友赶上去济州岛的特价,问了我好多问题,让我又回想起那美好时光,已经过了半年,再不记录下来,真的要忘光了。下次一定要且行且记录啊。

回忆中。。。旅行,亦或说是旅游于我们来说真的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人就是很矛盾,我们都是很宅的人,但却都爱上了远行,这种习惯似乎是血液里的细胞,隔一段时间就需要更新一次。

2013,对于我的家庭而言是值得雀跃的。人生的轨迹因为自己1%的努力加上天99%的眷顾发生了美好的变化,生活也因此变得忙碌而光明。

2013,习惯了慢吞吞过生活的自己也逐渐开始在小跑中奔碌于最后的二十啷当岁。生活的意义,越来越成为思考的主题。经历过很多事,看明白很多事,即便他们总说我还太年轻。努力掌控自己能掌控的时间,出去走走,让心停停。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不变的是身边的爱人、逐渐老去的父母。

2013,世界地图上又增加了我们踏过的足迹,似乎生活越忙碌,越需要用远行补偿自己。忘不了西塘水边清晨寂静的风景,古城大同那一碗凉粉带给我的回忆,锡林郭勒草原上触手可及的大片云朵,爱琴海边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额济纳西北公路大穿越的精神刺激,香港茶餐厅里严肃却敬业的跑堂伙计……这一切的一切,带给了我们太多的不一样和太多的惊喜,不能一一用文字记录细节,但细节深深烙印在我们的记忆里。路途上终要经历风雨,旅行却总是幸福的,根本停不下来!

新的旅行总是在回味上一次旅行的过程中诞生,2014年春节,带着满满的记忆,带上偶吧,父母、带上我,一家四口,再次上路,这次我们选择的终点是韩国济州岛,看着星星吃着炸鸡,我们去看看另外的偶吧去!

先上片不含糊哈哈

行程

Day 1:北京-天津-济州岛-新济州市步行街

Day 2:城山日出峰-民俗村-泰迪熊博物馆-新罗免税店(老奶奶料理)-龙头岩-东门市场

Day 3:汉拿山-西归浦市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乐天免税店-保健路-E-mart

Day 4:包车一日游:ECOLAND英式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涉地岬-环岛东线边走边停--鸟岛--乐天mart

Day 5:乐天mart-新罗免税店-秘苑参鸡汤-汉拿树木园-梨湖海水浴场自由走-机场周边偶来小路-天津-济南

先说地图吧,在中国的时候首先可以去韩巢这个网站有很多韩国的信息,还有中韩对照的地图

可以参考位置,记录要去的韩国地名,再对照韩国的naver 网站类似于中国的百度,上面查找地图可以找找公交车和出行线路。

其实 好多时候在市区还是打车方便,不是很贵,济州公交我们去的时候全面提了一次价格。

****韩巢网:http://map.cn.konest.com/proute

首尔这里下拉,选择济州。可惜没有手机APP。

这是中韩文对照地图,用于查看景点特别方便。机场和长途汽车站的咨询台可以拿到纸质的,类似上图,但是一般都是比较重要的线路,没有这么详细。

*用法*

有些要去的地方我会放大以后截图标注,存一份在手机里,小部分会打印出来。因为路线细致,所以去带上这个绝对不会迷路,同时也方便问人。

还有个用处是查打车所需的时间和价格(价格仅供参考),公交车无法查询。建议在地图上直接设置起点和终点,左边出发地这里有时候搜索不出。

****NAVER地图:http://map.naver.com/

这是韩国自己的搜索地图,比GOOGLE好用多了,全韩文,所以要结合韩巢地图对照着看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大理道74号

春节前夕临时决定出行的,本着性价比的原则,想来想去,国内春节人多价格不便宜,国外签证和价格都是问题,每年春节有2天要值班,可怜的假期。最后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济州岛的行程,机加酒店5天4晚3050一个人。感觉比平时贵5、6百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今年冬天济州岛还不是很冷。最近看到特价1000左右就能出行还是小痛啊哈哈。

我们是第一天下午天津起飞前往济州市,网上订的有旅行团从北京前往天津的大巴,但我们自由行又考虑到回来是夜间了还要去济南呆两天,所以自己直接开车去机场,夜里回来再开车去济南,要不留宿天津也不划算。

中午去机场前顺便去了五大道附近吃了个午饭,吃了传统老字号会芳楼,不过感觉比原来略差了些。

会芳楼周边的街道,冬天难得有这样几个没有雾霾的天气,给旅行的开始带来了美好的感觉。

羊排味道不错就是肥了些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正好路过瓷房子。天津比较精华的地方。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 简介:济州岛繁华的商业地区和美食集中地,满足一切购物需求。

一架飞机就我们4个人还有2对年轻人是自由行,晚上8点左右到了济州机场有韩国导游来接我们直接送去新济州市的JS酒店,类似于如家的酒店,很干净,很温馨,有地暖太热啦,第一天刚下过下雨,还是很暖和,但是后几天。。。。。。。。导游是韩国美女,美熙,在上海带过几年,现在做整容生意,偶尔来帮忙兼职。可惜没有合影,真的佩服韩国整容。

酒店就在保健路附近,新济州的酒店基本都在附近,10分钟就能走到新罗免税店。到了忍不住去感受下韩国的氛围,有人可能认为韩国没什么不一样的,但这次我还是感觉到了很新鲜,说话的方式,以及做事的风格,还有不知所云的韩国字都深深的吸引着我。

便利店到处都是

周围有好多小馆子,晚饭看哪家人多就进哪家

街边小吃

化妆品的小店很多,以后再仔细介绍化妆品

各个口味的水果牛奶,还是香蕉牛奶好吃,今天我们还买了三元的香蕉牛奶盒韩国的比较呢,还是韩国的味道醇厚些。

晚上有些饿了常常韩国泡面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由于我们是买的机加酒店,还赠送了半日游,第一天是去城山日出峰、民俗村和泰迪熊馆还有新罗免税店,估计是让我们买泰迪熊和新罗免税店能有回扣,反正我们除了民俗村和泰迪熊不太想去,那些地方都是要去的。

日出峰上

很喜欢这张,虽然日出峰上人很多,但还是很美的,在这个港口可以出海去牛岛。

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深邃的蓝色是我爱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泰迪熊博物馆,可能女生比较喜欢吧

我们什么也没买,结果导游还每人发了一只小熊,真是好。不知道他们赚钱的理念是什么。

韩国化妆品免税店小贴士

我们的半天的记得我介绍过我们导游是位韩国MM吧,车上的几个妹子好好的和她交流了下韩国化妆品。他说较大众的韩国MM都用的BB霜是MISSHA。

前几年比较流行,咱们也比较流行。这边免税店很便宜。现在韩国女孩流行的是IOPE的气垫粉底,我们去的时候星星正热映,这款卖的特别好,LP亲自试验,IOPE的化妆品还是比较实惠的,性价比很高。再稍微贵一点HERA和兰芝的化妆品也可以。兰芝的睡眠面膜非常值得买。

再上档次的就是雪花秀和后HOO,稍微上点年纪用的,也比较贵,LP同事有用的说也一般。

总结下来发现韩国IOPE这个气垫BB和兰芝睡眠面膜还是不错。

新罗和乐天免税店都能在网上办会员卡,不同牌子确实9-9.5折,确实就比日上要便宜些了。有的时候网上还有抵用券。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下午逛了新罗之后,远的地方去来不及了,决定去龙头岩了,就在机场附近,离新济洲很近,所以推荐时间不多零星的时候可以去看看,原来真没想去的坎网上攻略照片不是很喜欢,就是一个岩石,形象,但是去了之后我觉得不是去看龙头岩,是去看寥廓震撼的大海,建议要是风比较大的时候去,风平浪静不要去了,不过济州岛是三多吗,风大的时候 很多。

对了去的路上有段下坡看着翻滚的大海很偶感觉。我们是打车去的,4个人打车比较便宜,济州的公交比较贵,我们还在便利店离买了张T MONEY卡,便利店可以刷,坐公交打折,不过后来感觉出租车公交车好像没有打折,所以买不买没什么用。打车过去也就4000不到30人民币左右。

这就是龙头岩,没照好哈哈

汹涌的波涛深深的震撼我了。

风浪大海女不能下海打捞海鲜了。

在回去的路上有个很小的油炸串店,我们买的时候进来一群小学生,看来经常来吃。味道确实很不错。

• 电话:+82-1588-0708
  • 简介:保留传统市集的特点,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可购买到当地特产。

东门市场在老济州市,离龙头岩不远,这里有卖新鲜的海鲜和水果,但是价钱不是很便宜,比想的差。

没在附近吃海鲜锅。有点忘记好像十万韩元一锅套餐,便宜可能也要八万。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最后还是回到保健路吃的烤黑猪肉,还不错。个人感觉保健路上的烤肉都还行,可能没去吃地道的哈哈。

汉拿橘子也很贵在市场买的,将近20块一个橘子。后来发现咱们这边卖的四川丑橘很像。味道还行

第3天

• 电话:+82 64-747-995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梧登洞1100路2070-61
  • 简介:韩国有名的高峰,可观赏多种珍稀动植物及地形景观,全年好景色。

我们决定去爬汉拿山,我们比较喜欢自然的环境,济州有很多博物馆,我们都没去。去汉拿山有好几种选择,可以很多选择 。以下是摘自 济州岛人sunny的博客,强烈推荐她的博客,里面公交,还有景点的介绍实在太详细了。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803090225_0_1.html

. 灵室登山路 - 轻松、舒适的散步心情

全长3.7公里,往返需要3个小时 (灵室登山路介绍处 :064-747-9950)

灵室休息所 -〉1.5公里地点 屏风岩休息点 -〉3.7公里地点 威势岳休息点

受到人们活动的影响,自然风景受到了比较严重损坏,现在这条路只开放到威势岳。

虽然无法看到山顶的白鹿潭,但是在半山腰依然可以见到灵室奇岩、灵室松树林、仙人下凡的山丘。

短时间里要享受汉拿山,我就建议灵室登山路线。

2. 御里牧登山路线 - 在白雪皑皑的雪地山打滚

全长4.7公里,往返需要5个小时 (御里牧登山路介绍处 :064-713-9950~3)

御里牧售票处 -〉2.4公里地点 萨接比泉水 -〉3.2公里地点 万岁苑 -〉4.7公里地点 威势岳

每到冬季、万岁苑的草地上覆盖着广阔无垦的白雪是汉拿山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但是只能到威势岳,因此无法看到山顶的白鹿潭。

3. 城板岳登山路 - 平缓的思索之路

全长9.4公里,往返需要9个小时 (

城板岳登山路介绍处 :064-725-9950)

海拔750米地点 城板岳入口 -〉3.5公里地点 内田 -〉5.1公里地点 沙罗岳泉水 休息点

-〉7.3公里地点 杜鹃花园庇护所 -〉9.4公里地点 山顶白鹿潭

城板岳登山路是给一般人最受欢迎的登山路线。

在汉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金三顺为了忘记恋人三石,哭着喊着随着城板岳登山路爬了上去。

花5~7个小时,慢慢地爬上去,休闲地欣赏沿途茂密的树林与大山的美景,给你一个静心思考的机会。

4. 观音寺登山路 - 最崎岖的路线

全长8.7公里,往返需要10个小时 (观音寺登山路介绍处 :064-756-9950)

海拔620米地点 观音寺咨询处 -〉3.2公里地点 耽罗溪谷 -〉4.9公里地点 蚂蚁牧 -〉6.9公里地点 龙镇阁

-〉9公里地点 山顶白鹿潭

这条路线因其陡峭的山路,险峻的山坡而闻名,也被人们称之地狱路段。 但是观音寺路线却是登山爱好者们的最爱,因为在这儿可以欣赏到人们的仙境。

在这儿可以见识远古汉拿山的真实面目,蜿蜒的耽罗溪谷与蚂蚁牧,北侧陡峭的石壁,让人不得不惊叹其雄壮的山势。熔岩形成的溪谷与水成岩石也是这儿的一大景观。

虽是险峻的上山路线,但是下山时却很容易。选择城板岳路段上山,观音寺路段下山,这条纵贯整座山的路线则是http://2014.sina.com.cn/teams/korearepublic.html ;人冬季登山的最佳选择。

5. 顿乃克登山路 - 十五年之后再次开启的汉拿山之门

全长9.1公里,往返需要12个小时 (顿乃克介绍处 :064-710-6920~3)

顿乃克 -〉5.3公里地点 平地岩休息处 -〉7.0公里地点 南壁分支点 —〉9.1公里地点 威势岳

由于这儿的大自然受到了很严重的毁坏,在过去15年该区被确定为自然修养期间,禁止人们进入到这个区域。经过大体的休整之后从2008年开始从新对外开放。

这条路线最大的魅力在于;拥有如同热带雨林一样的山林。爬到地势平缓的山梁,可以驻足观赏一下西归浦的大海、用玄武岩石头堆砌而成的济州墓地等景观。到了夏季之时,人们可以来顿乃克溪谷边的野营地,感受一番夏季避暑的乐趣。

可以爬到山顶白鹿潭的路线只是城板岳登山路与观音寺登山路。

1100道路现在叫740路

济州市长途汽车站 - 汉拿山 御里牧 -〉灵室买票所 -〉中文十字路口 -〉灵室买票所 -〉御里牧 -〉济州市长途汽车站

第三站就是御里牧,要是向我们一样还要去中文看好下山的时间来坐车。我们天真的想最短的时间上山,然后下午还能去中文,可没想到起晚了9点多才出发,并且下雪啦,不过增添了浪漫气息

我们从汉拿医院上的,没去长途汽车站

终点就是中文旅游区。

开始上山了很喜欢这张

很巧合的是 另外两对和我们来的自由行,和我们的行程差不多也坐上了这趟车,就我们8个中国人,韩国人来爬雪山的人还是很多,春节想来爬山的一定要在国内买冰爪,这边卖的很贵。

感觉到了东北,没想到山下还都是开花的季节,到了这里竟然进入了冰雪世界。

又往上爬了一半,太滑了,下山更麻烦,连父母都纠结了很久,空气真的太爽了,很原始,不过出于安全还是下山了,去中文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父母岁数大了不能和我们疯。

这才是旅行达人啊。

下山了芬达竟然冻了。很好喝这种感觉

再坐740半个小时就到了中文,你相信半个小时就从雪山到了热带,我想这就是济州岛的魅力,很少有地方有这么强的对比

到了这1点多了,实在饿的不行了路边这家名家呆的饭馆我记不清哪个游记好像说过,可能是我们太饿了觉得很好吃。

鲍鱼汤

当地青鱼海鲜锅,类似鲅鱼,很鲜

大太阳底下偶尔会有汉拿山上吹下的雪花。但是很暖和了这里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一直往海边走就到了柱状节理带,必来的景点

到了这个环岛向左边的海边就是柱状节理带,右边走很远就到了乐天酒店还有 泰迪熊博物馆

去往柱状节理带的路上。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这个不是蚂蜂窝啦,是石头蜂窝

柱状节理带之后去乐天免税店,走了走还是很远的,不过沿着海边走我们另外那2堆情况说还行,我们沿着公路走下面就是段偶来小路,不过还是很远的,路边有600路可以到,也可以打车不贵。

乐天免税店的阳台拍的乐天酒店的后花园。

出来这又泰迪熊博物馆,和我们取得那个不一样。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没有进去,其他好多游记都写过,我们觉得还是在外面转转比较好。

从中文旅游区回去740路5点就没了,我们赶上冬令时了,早收车1小时,没注意。600路到机场,还得转车,结果我们在刚才那个广场那看见有等人的出租车,大家可以上去问问砍价,我也是在一个游记上看到的好多济州市的司机要回去空放回去他们觉得不合适,就便宜价格回去,比我们4个人坐公交还便宜,15000韩币。

第4天

包车一日游

我们到了济州还是很幸运的,我们本来想打车到长途汽车站,结果遇到出租司机他能说点英语,比较好交流,他说我们这一天自己做公交能去一两个景点就不错了,而且很累,公家也不便宜,他100000韩币一天不限时间,随便带我们玩,玩到满意为止。开始我还不相信,他还打电话找会中文的人和我们解释,我在网上看包车一天都要120000韩币,而且就八小时,超时还要加钱。

看来他真的很实在,结果确实不错,我们玩了将近12小时而且还跑了很远,他也你妹有怨言,非常开心的带我们游玩。帮我们照了很多照片。

图上蓝色圆点就是小火车的地方,很近就是山君不离,然后我们去涉地可支,其实要是没去过城山日出峰的可以去日出峰然后再去涉地可支,我们就沿着东部海边一直到了最南边的新缘鸟岛看夕阳,然后回新济洲酒店。这一圈真远,我都有点心疼司机油钱。

冬天去不如其他季节去,景色没有那么好,我是看其他网友照的照片还不错,这个景点可以舍弃。呵呵

公园内一站,总共有四个颜色的或者代表着四季

公园门口的秋千

山君不离也是个小火山口,上山安静的小路

背后就是汉拿山

这几天都是阴天,感觉如果要是蓝天白云,反而衬托不出来山君不离的感觉。

有同感吗?

山君不离汉拿山

电线上的乌鸦

绵延的上路

• 地址: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104-1(城山日出峰山下)
  • 电话:064-783-1135
  • 简介:以鲍鱼粥闻名的餐厅,不定期会有海女表演。

中午在城山日出峰旁边的海女餐厅额的鲍鱼粥和螃蟹粥,餐厅外面就能看到背后的日出峰

特别推荐螃蟹粥8000一碗。只卖粥和面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下面就是涉地可支了,ALL IN韩剧的拍摄地

韩国欧巴

随手拍

涉地可支之后就沿着东海岸南下,走在路边好的风景就下来玩会。日落到鸟岛

司机大叔兴致很高,真的能感觉自己的家乡很美,想把每个他觉得好的景点推荐给你。

• 开放时间:从日出到22:00,全年开放。
  • 电话:82-64-760-347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烘洞
  • 简介:鸟岛新缘桥的造型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十分优雅,使西归浦港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傍晚来到新缘鸟岛,真的推荐这里,虽然不是什么著名的景点,人特别少,这里的海是在济州岛少有的安静,看着小小的渔港有一种想安家的归属感。有生活的气息,又有美丽的风景,相互融合的感觉很少有。

感觉有点东南亚海水的感觉了

对面就是虎岛

过了桥就可以在鸟岛上转一圈,不大15分钟就走完了

这里还有一条韩国海警的船,我曾经出海的时候就和韩国海警经常打交道,没想到这里见到一艘。

安静的小渔港

背靠汉拿山,风水不错,还有艘军舰

夕阳下

鸟岛不愧是鸟岛,不怕人

坐车今天没有昨天爬山累,晚上去逛了E-MART当地的超市,感觉下当地的生活

电器还是有点贵

清酒,二锅头对水,下面那个啤酒还是不错的

第5天

行程

我们酒店救助在汉拿医院附近,本来说天气好准备去西海岸的挾才海水浴场的,就算西海岸也去过了,结果早上下雨了还挺大,结果上午决定再去超市和化妆品店去买点东西,天气好了再去近的地方。

到了中午天气还是不行,那就吃饭去吧秘苑参鸡汤那是不能错过的,有点远在汉拿树木园这附近,来了绝对不后悔,鸡汤很鲜美,很实惠。

雨中闲逛,中午把房间退了,因为有送机服务,我们把行李放到了旅行车上,我们轻装出行。

• 类型:韩国参鸡汤
  • 地址:3-1, Sumogwon-gil, 济州济州岛 韩国
  • 电话:064-712-8899
  • 简介:主打韩式经典风味菜肴,备受食客喜爱。

打车到了秘苑,一整只鸡啊。很鲜美,好像是12000一碗,不要觉得贵,外面吃碗面条都要8000左右呢。

可乐控

秘苑门口

• 电话:+82 64-710-7575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树木园路72
  • 简介:种植着约上千种济州岛自生树木和植物,一年四季都可与大自然相遇。

吃饱了去哪呢?出门就看见了汉拿树木园,还是免费的,就随便进去逛逛

雨中漫步,感觉不错哦

再来张秘苑门口

• 电话:+82-64-7283993
  • 地址:大韩民国济州市梨湖二洞

从秘苑去的梨湖,然后暴走机场,偶来小路真的是很美,阴天照的一般,当时我真的被感动了,可能我是比较喜欢自然清晰的景色吧。

梨湖海水浴场的标志,为看这个那才是弱爆了,海水沙滩也一般,你要一直走啊走,才能看到沿途的美景。

后面就是机场,飞机一架又一架。

安静的地方就有不知道什么队伍一直再跑圈,没有游客。我就喜欢没有人的地方。

风很大,注意保温。。。温暖哦

海鸥后面看到这次最多的海鸥群

走啊走。。。

海边的小路

走着走着遇见偶来小路了,这段是我最喜欢,真是偶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由于时间有点来不及了,父母一直在前面赶路,怕到机场晚了,其实还早,老人就是不放心,我们只能照他们背影了,没有在乡间小路留下比较好的照片。有机会再去感受

有长焦的,喜欢拍飞机的这里角度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