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台湾游记之垦丁

攻略   >  高雄旅游攻略   >  交换生台湾游记之垦丁

• 出发日期/2015/11/17

• 玩法/购物

前言

来了垦丁两次。第一次11月中旬跟妈妈来,呆了三天两晚。第二次圣诞节期间自己来的,呆了四天三晚。垦丁,台湾最南端的恒春城,真的值得一去!

1.台北到高雄左营站高铁票,高铁票非常好买,便利店跟车站都可以买到,车次多很多。下了高铁民宿会安排车来接,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400nt/人。

2.提前预定好垦丁住房。第一次住在国境之南,第二次住在微逗留民宿。两次我都没有选择住在垦丁大街上,一是觉得离海不够近,二是觉得垦丁大街上人太多,不够静。但是垦丁的大部分民宿都集中在垦丁大街上,选择非常多。

3.带好泳衣、相机还有现金(垦丁能刷卡的地方基本没有,可以在便利店取现金,推荐华夏银联卡不需要手续费)

总结

垦丁适合游玩三天两夜。建议11月份之前去,11月份之后受东北季风影响风有些大。

建议景点:白沙湾、船矾石、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

补充项目:佳乐水体验冲浪/南湾阿飞冲浪店,后壁湖浮潜。

租一辆电动车,可以坐两个人。去任何地方都很方便。不需要做很详细的攻略。沿着海边的路一直骑一路欣赏美景,遇到喜欢的地方停下来就好了。

第1天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第一次去垦丁,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记下了必去的景点,但到了垦丁发现,不需要做什么攻略,垦丁不大,租辆电动车,沿着海边一直骑,一路上都是风景。这次选民宿也选了很久,最终决定住在国境之南,看照片时就被官网上的图片吸引,虽然有人评价说位置偏,但我个人喜欢安静人少的地方,最后选择了国境之南。我个人建议大家在booking上看好民宿,在google里直接搜索民宿的网站,拨打电话直接预定会更便宜些。

下午三点抵达民宿,天气非常好,民宿也很漂亮,开始拍照。

因为跟妈妈一起来,我电动车骑的不是很好,决定包车出行。当然民宿有免费接送至垦丁大街的车,解决了用餐问题。

放一张垦丁的地图。垦丁不大,租一辆电动车很方便。

第一站:龙磐公园

因为十一月开始,垦丁受东北季风影响,会有风,但温度还保持在28、29度。

龙磐公园是很大一片空地,可以欣赏海景。夏季的夜晚也是观星的好地方。

第二站:佳乐水

适合冲浪的地方,周围有很多冲浪的民宿。

回民宿的路上,夕阳。

晚上在垦丁大街用餐,垦丁大街大约有1.1km,道路两边全是饭店和民宿。因为我个人觉得很一般所以没有拍照。而且我台湾同学跟我说垦丁大街是全台湾最贵最难吃的地方…大家随便吃点就好…我也没发现有什么好吃的…

民宿

第2天

一起床就开始民宿拍拍拍

早上下了场小雨,现在天晴了。

用过早餐后,通过民宿订的冲浪课程派车来接。一次课三小时1500nt(阿飞冲浪店)

学冲浪的地点在南湾,游客少,有充足的地方让我们练习。一开始,教练先在沙滩上教我们在板上要做的动作,多次练习之后下水实践。

这次课有三个学员,全部都是女生,哈哈。

多次练习后,可以在板子上站起来了。

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跟教练的合影。真的非常有意思,建议大家留出半天时间去体验一下。

下午来到白沙湾玩水上项目,香蕉船,甜甜圈,海上摩托都是必玩项目。

在海边玩了一下午,回民宿换好衣服去垦丁大街找吃的。

第3天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第三天中午回去的车票,上午选择去垦丁的海洋馆。去之前,民宿的人跟我说海洋馆很大,要转三四个小时才能转完。到了之后有些失望,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海洋馆,也不大,我跟我妈走走看看一个小时就转完了。唯一特别的是有两只可爱的白鲸,但我拍的不好看,就不放上来了。第一次垦丁之行到这里就结束了。

第4天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第二次来垦丁,赶在圣诞节前夕12.21—12.24。12月,垦丁的风比我11月来大了些。早晚温度也低了一些,需要带个薄外套。明显感觉出12月的游客少了很多。这次我选择的微逗留民宿,在船矾石旁边。一样是在booking上看到的,然后google搜官网,直接打电话给民宿预订的,老板听说我一个人来玩还给我打折了哈哈。

民宿位置不错。只不过我的房间不朝海。旁边就有711便利店。如果不想去垦丁大街,711便利店里有很多加热食品也好吃,还便宜。

这次到垦丁已经是下午四点了。这次我租了辆电动车,从船矾石骑到垦丁大街15分钟。

房间的下沉浴缸。

微逗留旁边的船矾石866villa!超级好!下次如果跟朋友去我一定要住这个。整个民宿有两栋别墅。每栋可以住4~6人,民宿还提供BBQ场所和食材。22000nt一晚,人多均摊下来感觉性价比很高,因为垦丁的民宿平均价也不便宜。旅游旺季是要提前一个月预订的。我去的时候有一栋没有客人入住,老板非常好心的同意我入内参观。大家可以google搜索这家民宿,官网上还有视频。每个房间都正对海岸,超级超级美啊!

民宿前的海滩

船矾石

骑着电动四处逛逛又天黑了。

晚上本来想骑到龙磐公园观星,但是有一段路完全没有路灯,骑到一半我害怕了就回民宿了。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感觉垦丁每天都是好天气!

在民宿用过早餐就骑着电动车一路向东,骑到吸引我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

鹅銮鼻公园,人不多。

并没有拍鹅銮鼻的灯塔。

去龙磐公园的路上发现一间粉色小屋。

龙磐公园,我又来啦。

带着我的gopro走天下 哈哈哈

佳乐水附近的一家民宿。名字我忘记了,在booking上也有,评分也很高,但我嫌窗户太小就没有选择这家,这时候已经中午了,进来吃个饭。

饭还可以,价钱也不贵。路过可以停下进来转转。

吊桥

又骑到了佳乐水打算再玩一次冲浪,找到一家冲浪民宿被告知冲浪季已经过了。所以想冲浪的朋友要赶在11月之前去垦丁啊!

然后我又一路前行,绕了垦丁恒春半岛一大圈,60多km,电动车差点没电,在恒春古城还迷路了。好多地方忘记拍照了。后壁湖是吃海鲜和浮潜的地方。个人觉得垦丁浮潜不如绿岛。红柴坑可以做小型潜艇看鱼。白沙湾适合租个太阳伞放空自己。猫鼻头公园游客很多,也没什么特别的景色,建议行程中可以省去。

骑了一大圈回到民宿又快天黑了。

还是船矾石

第5天

民宿早餐。

今早睡了个懒觉,打算骑到白沙湾去放空自己。之前在booking上看到的白砂15民宿,被照片惊艳了,但价格太贵,一个人住不划算。打算去实地看看到底怎么样。白砂15真的很偏,比白沙湾还要偏,骑了很久才找到。结果不准许参观…但我觉得这个地理位置完全看不到海…地点又偏…顿时没什么好感了…

去了白沙湾,游客还挺多的。于是我又骑回民宿,在民宿前的海滩玩了一下午,没什么人。

骑去垦丁大街吃饭的路上。

垦丁大街上一家雅客民宿—冒烟的乔,上次来就被推荐了,但时间紧张没来吃。这家店一楼是餐厅,二楼是民宿。看网上的照片感觉不错,没让参观楼上我也不知道实景是什么样。就餐厅来说,装修不错,但菜品真的很一般,我点了一份意面一个沙拉一杯果汁要800多台币,这在台湾真的算贵的了。

第6天

• 开放时间:11:00 ~ 22:00
  • 地址:高雄市大树区三和里学城路一段12号
  • 简介:高雄最大过季特卖中心,超过300家过季名牌商品让你挑到手软。

挺无聊的,不会想再来。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不如渔人码头,我连照片都没心思拍。

想来台湾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把高雄略过去了,真的没什么可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