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空降到台湾

• 出发日期/2014/07/30

• 玩法/美食 深度游

前言

【壹。启程】 台湾之行 是为了纪念

纪念我们相识二十年

纪念她将为人妻

纪念首次三人长途旅行

4月,闺蜜牛姐在泰国被男友求婚,相恋8年终于修成正果。那时,我和皮就想,在结婚之前要来一个三人旅行。在韩国和台湾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现在想想,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开始!

三个人的旅行没有二人粘腻也没有跟团的劳顿,每天在房间回顾照片,看看今天抓拍的丑照,互相调侃一下,感觉像回到了小时候。在外的十几天,我每天都会想:能和她们认识,真好!

看到三人的合照,不禁想到乐观,向上这些词。与青春有关的一切,都是因为有你们陪伴才变得如此生动,美好。致我们的青春,至如此认真生活的我们!

【贰。准备】

去台湾的准备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就简单地按我们的时间顺序整理一下。我们是7月30号出发去台湾,前期准备三个人分工不同,我负责订行程和台铁高铁票,牛姐负责机票和住宿,皮负责入台证和大哥大电话卡。前期准备时间安排如下:

4月:买机票

5,6月:订行程和住处

6月:准备入台证,通行证(网上办理),买台湾大哥大电话卡(我们买的是7天的,过了可以继续申请开通);

7月:网上订购【台铁票】台北--花莲,花莲--枋寮;【高铁票】左营--台北

事实证明,之前网上买的票一次买错站了,一次没有用,就高铁的踏实坐回来了

前期准备总开销为 6252元

其它

这个截图怎么对也对不齐,各位朋友不好意思了 在行程表中标❤的都是推荐的哦,根据❤的数量可以看出推荐指数。当然里面美食居多啦~具体的在游记中会详细写到。下面先为大家介绍几个比较有特点的。

【肆。推荐】

1.在台北去过的吃饭的地方都是皮从明星推荐中摘录下来的,有小S推荐的梁记嘉义鸡肉饭,还有黑人推荐的林东芳牛肉面和永康牛肉面

2.皮前同事chandler刚好是个台湾人,我们去台湾的时候正赶上他休假,所以他有两天的时间陪我们,有在地人带路,肯定不会吃错大!他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下午茶叫Les bebes,还有士林夜市的边边角角,当然还有一家【劲喝呷】的台菜馆阿美

3.在台北没有去中正纪念堂没有花大把时间在故宫,反而在chandler的带领下来到了松山文创园区,女孩子嘛,这些台北原创小作坊远比士兵交接换岗来得更有意思些啦~松山文创里面有很多自己参与的手工店,可以自己做玻璃,做银饰,画画,下面第二张图的那些可爱的小图标我接下来会介绍哦

4.因为行程是顺时针环岛,所以提前买好了台北--花莲,花莲--枋寮,左营--台北的车票。在到达花莲后根据民宿老板的介绍,从花莲到垦丁如果坐台铁会很赶,而且下车还要做大巴到垦丁,不如直接拼车走沿海公路7个小时就到垦丁,而且能送到民宿,商量了一下,我们三个人拼20人的小巴很划算,所以就推掉了提前买好的台铁票。于是我们在太平洋的陪伴下,一路来的了垦

不得不说,台铁和高铁的网络服务真的是超级方便。我在当地用了3次退票服务,只要开车前30分钟甚至更早都可以直接在柜台退票,每张票收13台币的手续费。

更多精彩照片,等我加完Logo一并奉上啦!

特别提醒

在台湾有些规矩是你不得不知道的!记住我的以下几条提醒能保命!

台湾整体的国民素质相当高,这点是大家公认的。那么咱们要如何做到入乡随俗呢?

最重要的就是-----捷运全面禁止饮食!

所有吃的可以带入不能吃,连口香糖也不能吃哦!如果被发现会被处以1500~7500台币的罚款。捷运中都有专门人监督,他们是有权利给你开罚单的哦!为什么我了解这么透彻呢?因为我就是因为下意识的喝了一口水,就被一个协管大叔发现,严厉地训斥一番!看了通行证,被开了罚单(因为认错态度端正没有开罚款),印象最深的是,我说因为没有垃圾桶就带进来了。大叔非常认真地回答:“没有勒色桶不是你喝水的理由哦!你来之前就应该都知道这些的!”

后来听chandler介绍,当年有人在捷运吃口香糖,被提醒后狡辩说到“只是含着并没有吃啊”之后就被带走了。。。 之后是在台湾的夜市基本没有垃圾桶,但也没有满地乱丢的,如果你拿着垃圾不方便,可以在下一次买吃的时候问问老板可不可以帮着扔,大多摊主还都是很nice的!

总而言之,在台湾必须守规矩!先下后上,不争不抢,不随便在换队排。。。这些看上去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但。。。也许是因为我在北京被抢惯了,到了台湾,处处显得像个野蛮人。。。

好啦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欢迎提问,会在后面做详细解答。那么咱们开始正式的旅程吧!

在经历了4个小时的飞行,晚点4个小时候终于在7.30下午六点左右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三个新家伙也是头一回集体亮相啦

在机场出口处就有国光客运的服务台,找好自己想要去的地点买票很方便。

国光客运似乎只能用现金买不能刷悠游卡的。本来之前看攻略说在机场可以领到青壮卡,但现在都改在台北车站领了。

第一天我们暂住 在西门町,买好大巴车票,握住行李牌,准备出发啦!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台北市很小从机场到市中心也不过50分钟左右的距离,大巴到达台北车站后转一辆巴士就到了繁华的西门町。前后总共在台北停留 5天,都没有好好逛过西门町呢~

不过这个地方将成为此次行程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以后会说到哦~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安东街4-3号
  • 电话:+886-2-27522556
  • 简介:林东芳牛肉面是从汕头面衍生而来,清淡的牛肉汤头配着略有咬劲的面,牛腱用独门中药配方,卤得入口即化。

穿过西门町街道在后面一个安静的巷子里就看到我们的住处啦:西门橙舍好舍

这是一个典型的青旅,为了节省资金,第一天住的是4人间的集体宿舍。怎么说呢,整体环境和整洁程度都没的说啦~只不过住的临街的屋子,一晚上都在汽车呼啸声中度过的。如果介意的话还是要单独找地方了。

到达旅舍办完入住手续后就开始时间并不充裕的简单游了。在街对面的7-11买了悠游卡,充好值,按照之前做的攻略选择了一个可以吃饭的地方。

之前的目标美食是按照捷运线路分的。由于第一天到台北时间比较赶,所以选择了离西门町最近的---忠孝复兴站附近的【林东芳牛肉面】作为台湾第一餐了!

林东芳之前很多明星都有推荐过,在八德路二段上,地图上看和忠孝复兴站离得不远,实际走起来也真够一梦的。而且!林东芳的门脸十分质朴,不留神就会走过哦~

喏,吸引众多明星前来光顾的林东芳,原来就在这里!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呢。和心目中想的完全不一样啊,究竟味道好成什么样让众多明星频频称道呢?等不及进去一探究竟啦!

对了这里还要说明台湾的规矩,不管规模大小,所有饭馆餐厅都要排队哦,不管有没有号都要 排队哦~

这是旁边的小间,大家都对着墙吃。这也太朴素了吧!到林东芳已经晚上8点了,但还是有人排队,店里的菜单很简单,就是面和小菜,初来乍到摸不到头绪就保守地点了一份招牌牛肉面~味道如何呢?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台湾第一餐为接下来的台湾之旅开了个好头。

吃完林东芳也不到9点,凭借之前做功课的记忆,打算去离得较劲的小吃街体验一番,选择了名单中的饶河街夜市。这是台北市最古老的一个夜市啦~怀揣着好奇心,我们带着八分饱的肚子踏上了逛吃之旅~~~

对这个夜市的印象就是---真的很古朴!特别窄的巷子卖着经典的台湾小吃,街边烧烤,水煮的火呼呼的开着,夹杂着热蒸汽迎面扑来。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还是象征性地品尝了一下招牌小吃,但环境嘛。。。不想多呆的感觉。

彩蛋时间到冒着生命危险PO一张皮和牛姐的照片,一张照片明白此行的人物关系

牛姐“哎呀怎么这么笨啊,这不有个眼儿嘛?”

皮“哪儿有眼儿啊?!”

牛姐“哦,你这没有啊。。。。那你就这样(*&……#()——)(”

皮:(百分之80眼白回敬给她)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也许是因为林东芳吃得太满足,以至于无法用富有诚意的胃去感受夜市的美,我们仨在此行达成了基本一致,这个夜市,真的一般。

逛完夜市打车回家了,路上司机师傅特别逗,我问为什么这边街上都没什么人,是说大家都很早回家吗?司机师傅直白地回答说是因为今天是月底了,大家都卖钱啦看来有些“习俗”还是国际通用的嘛

夜幕下的西门町~

这里还要说一下,忘了因为什么,三人到家门口不想回家,大概是饶河街夜市没有满足吧,索性在街对面吃起冰来,点了个招牌冰,居然放了玉米粒还有莲子薏仁和一大勺炼乳,本不抱希望的,尝了下,味道果然不一般呢!可以满意地睡去啦~

d

第2天

出发去花莲

第二天要赶10点的台铁去花莲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因为之前我负责所有交通订票,在买台北去花莲的时候第一次用台铁官网,一切就绪,在选出发地点的时候默认了系统始发地:台东,以为台北车站就叫台东呢(猪脑子一样,我造~)之前也怀疑过,发现并没有台北这一站也就没多在意,等到第一天晚上就越想越不对,说出了自己的担忧,两位小伙伴都惊呆了!还好旅店有电脑也有当地人,发现,原来始发地是个下拉菜单可以选。。。。。。。。

好吧不多说了~~~~之所以能总结出台湾交通网络系统的便利多亏这次犯傻呢!之前买的票在台北车站不到1分钟就退掉了,为这样的便捷点个赞!

没来得及吃早点,在台北车站的7-11买了一些简餐,行李箱就是临时小饭桌啦!

强烈推荐吃下7-11的热狗肠,烟熏口味的,味道棒极了!

马上要坐车啦~去花莲走左边还是右边呢?你猜猜看

二位终于睁开惺忪睡眼咯~和站长合张影!可爱点!

初见台北,最深的印象就是整齐。到处都很有秩序,在这座城市完全不会有失落和迷茫感,干净,悠闲,大家都细声细气的。有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事实证明不守规矩会被骂很惨,以后慢慢讲了~)

最后附一张可以作为明信片的后期卡片,为台湾第一日做纪念

看到有那么多人关注我碎碎念的半成品,心中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呢!在台北车站乘台铁北上,经过大概3个小时到达花莲。

一直盼望着有张唯美车窗照,本来先是用皮仔做模特找光找角度的,拍出来很有效果有木有!

可是,一到换我照外面就是嗖嗖而过的火车。。。。当时就在心里把皮仔的摄影权限关闭了。最后来张镜面合照~YES,冷气太足已吹残

• 地址:花莲,花莲市,北滨街12巷12号
  • 简介:花莲微甜彩虹民宿提供您四间浪漫唯美的房型空间,每间房型皆为套房空间,宽敞的设计,有着色彩缤纷的心情格局,利用可爱的手绘小巧思,于简单素雅的装潢之中,让人倍感温馨的氛围,并提供您舒服的寝具及完善的设备,

花莲是座非常安静慢悠悠的小城,我们的行程在这里有三天,现在回忆一下是特别悠闲的,最后一天基本就是逛和吃了,如果赶时间的朋友建议在花莲2天。好啦,一起随我们到花莲去逛一逛吧~

晚上逛街时看到的花莲标识

在花莲入住的是靠海的微甜彩虹旅舍,一共有三层的小楼,我们住在三层的三人间,床软软的,由于我的亲戚提前到来,所以!有享用独立公主床的特权哦哈哈哈~

奥对,忘了说,由于太兴奋,我基本把整个屋都打包过来了,所以光是去台湾时行李就已经17斤了。同行小伙伴一个7斤,一个9斤。

花莲微甜彩虹民宿(Sweetrainbow B&B)图片

拼尽全力把自己17斤的大箱子拎到3楼~还好有私人床可以安抚我哈

到达民宿办好手续大概是快一点的样子,老板非常热心地给我们在地图上把介绍各个想去的地方和路线。之前在攻略中并没有看到太多的花莲市区介绍,所以就听老板推荐喽~

那,第一个推荐的当然是最重要的!中午饭!因为花莲是个比较慢节奏的城市,一般餐厅下午2点到5点是不营业的,所以之前听说的公正包子啊什么寿司啊都没开。老板推荐了一家便当就在家附近。三个人瞬间对了下眼神就敲定了哈!

花莲微甜彩虹民宿(Sweetrainbow B&B)图片

我们三个人分别点了碳烤鸡腿还有烧肉便当。买便当还送喜乐~

味道嘛,没的说!你看看那大鸡腿,涂满照烧酱,啧啧啧,用台语讲就是“喝呷!”

出海赏鲸

之后便和老板聊起了在花莲的行程。之前只安排在这边待三天,具体每天做什么并没有太详细的计划,老板知道后为我们推荐了几个项目。也是我们接下来行程中安排的。

首先是下午3:30出海赏鲸。是属于半日游的项目,在旅舍报名有人负责车接车送,而且送回来的路上可以停在七星潭去逛一下。

我们出海的运气算好,之前台风对花莲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海面算是平静,用船长的话就是“有一些小碎浪了啦”

出海赏鲸其实好像就是看海豚,船行大概40分钟就到了海豚比较活跃的海域了,要等一等会有一些背鳍露在水面上。一路上船都很安静,等海豚出来就热闹极了,大家一会拥向船的左边,一会儿右跑到右边,因为很晃阳光也很晃,大家就找个大概其的方向一通乱按快门。其实,有很多人都是在这个过程中酝酿出晕船的征兆的。

我们出海只看到5-6只海豚,回到旅舍跟老板说,老板都惊呆了。因为通常情况下,能看到20多只呢。哈哈哈

在想到底要不要在此放彩蛋呢?

(15min后.......)

很遗憾地告诉大家,对比照中美丽版还在,巨丑版大概是由于自己都受不了了,就给删了,而且是粉碎的哟~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看完可怜的3只小海豚,牛姐高兴地被船摇晃吐了,中午的大鸡腿全都吐海里了。。。

下船之后大家都好像被“蹂躏了一番”原本光鲜亮丽的皮仔,看了眼镜子中的自己,当时就想放弃七星潭直接回民宿了不过稍事休整还是随着车子来到了七星潭

七星潭。承载着我们太多回忆

是我们

再!也!不!想!去!的!地方了!

不知牛姐看到这张照片心里会是什么滋味

在七星潭算是到台湾后第一次看海,仨人这叫一个兴奋啊,火车一路看风景就美坏了,这看到真的了,都把持不住自己。于是可劲拍照,站着拍,坐着拍,拍人拍脚拍大海。

图片看上去很美对不对!对!

就在我们请路人帮忙拍三人照时

只感觉一个巨浪从腿边划过伴随着尖叫声三个人撒丫子就跑,还没等反应过来浪就拍在了远处的书包上。牛姐火速奔向前去。点开手机,亮了,打开相机,亮了。当时牛姐兴奋地咆哮道:“牛*!手机相机居然没坏!”我和皮也松了一口气。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把包里的海水往外倒干,平静下心情继续拍照。

你们造嘛~巨浪就在森后哦~还不快跑!

女人的第六感什么的,无敌。牛姐渐渐开始担心起来。想把自己的包包整理干净,于是我们就收拾好到栈道去了。于是。。。

花莲市

我们牛姐就是这样一个乐观的姑娘。当时的状况是包包里所有东西都湿了(泡了更贴切一些)手机和相机也无法打开了。但我们一直是面带微笑。抱有:回去拿吹风机吹吹就好的 的心态,擦着,擦着,擦着。。。

结果呢。。。回到住处再怎么抢救也都无济于事了,最后宣告两件3C产品全部罢工。

见这个情况大家也没心情完了,打了车回市区。车上打算找个修手机的地方问问,可是,刚刚说过的,花莲很悠闲。修手机的师父每天12:00--18:00上班。一切都晚了所以呢。。。

大家在手机店门口被粉紫色的天空美醉了,又开始拍起了照。

再来一张

真美!给我也来一张!

牛姐此时还比较失落

不过不得不佩服她,逆境商超高!过了马路就有个台湾比较常见的服装连锁NET,就在那里,我们三个踏上了完全不理智看什么都想买的疯狂SHOPPING之旅。。。

从花莲大街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为了寻找一家绝世美味日料店~到达那里刚好8:00却被告知号已发完,没有食材了。扫兴!还好!他的邻居是一间超大的生活用品店

就是美妆,日化,文创多元化的大型超市。

女人怎么可能能错过!

所以就有了她们----让我们行李全超重的小可爱~

没有吃到绝世美味,用购物排解心中的不满,本来都打算饿着回家的后来觉得那样太惨,就在街对面,发现了它!

看上去像是古法炮制之类的大补汤料~幻想着能在无意中开发个极品餐厅,于是大步流星地进去了。

是家卤肉饭店,也专门卖汤。点了猪脚汤和五花肉汤和一人一碗卤肉饭~

台湾的饭都是用这么小碗装的~基本够一个人的量。

觉得烫有些淡,看到了旁边的四神汤料

先帮她俩加了一些。怎么说呢~庆幸我没有加哈~

本来今天要放劲爆照的结果发现自己良心实在过不去早把照片删掉~

于是PO了张帽子

这是刚到七星潭是我在栈道上面照相放在一旁的,之后就去海边嗨森地玩耍了。之后就照相啊,救包包啊什么的,再然后觉得不妥当决定回栈道整理书包,记在这时,牛姐望着草丛里一个帽子说:"哎,那是不是你帽子?”于是我把她牢牢地拴在身边了。

第3天

• 电话:+886-3-8875306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鹤冈村17邻兴鹤路2段168号
  • 简介:寻觅东部山林野趣,品味自然风光,沉浸在悠闲的度假生活。

昨天晚上北京下起了小毛毛雨,坐在窗边,偶尔有小凉风吹进来,舒服极了。索性出去吹凉风~今天来继续带大家旅行昨天在七星潭经历了泡水事件的姑娘们都怎么样呢?本打算今天去修手机的,结果牛姐非常痛快地决定先出去玩,不被泡水事件影响心情今天也是旅舍老板推荐的~因为我们之前选好了改坐小巴走沿海公路去垦丁,能沿路看太平洋,能直接送到旅店。所以今天就不再去海边了~选择了也比较热门的【花东纵谷线】

今天的行程全部有车接送,大概经停了5、6个景点吧~

用一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今天的行程

让我们一同踏实这一天的【恬静】之旅吧

特意选了当家花裙作为今天的上镜服来时的17斤行李有你的功劳哦~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就下车看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就算休闲啦~具体的也不是什么著名景点,说是一些景色怡人的地方更恰当。

那,今天的第一站是鲤鱼潭。没有划船,在岸边好好玩儿了一小下。

到达每个景点都会出现的照片

整个街上都没有什么人,站在岸边看看湖水,空气湿润呢~

我们三个小学是同班同学,还住一胡同,从小就在胡同里跳皮筋,逮人,鸭子过河什么的。

看上去是不是觉得很文静的组合呢?

大多时候,我们的确是哦~

但我们更爱这样!

我把这组照片取名为侠骨柔肠!

合照那张1,2,3三个人起飞之后真的把帮忙的摄影师吓到

似乎从今天开始大家都进入了一个特别high的状态,拿起相机立刻可以摆起来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86-3-8641691
  • 地址:974台湾花莲市寿丰乡
  • 简介:游走青山绿水之间,呼吸新鲜的空气,品尝招牌名菜“活跳虾”。

根本不知干嘛呢~

在鲤鱼潭停留大概40分钟,就想下一站进发啦

接下来的景色更加的amazing

听名字就知道了,叫云山水,多有意境!问司机师父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他说:“因为仄里有云有三有髓啊”原来如此,简单粗暴~

怎的四有云有三有髓呢~!

这个地方就只有一个桥而已

但也不妨碍我们和小云彩玩游戏

这是旅行中遇到的有爱一面。宝贝走不动要让妈妈抱,妈妈不肯,继续往前走~

最后小朋友输给了妈妈,踏实跟后面走啊走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华路4号
  • 电话:03-870-4125
  • 简介:光复糖厂 (花莲门市)是一个有平价、烘焙、甜点、零食、休閒零食的休閒零食,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脆饼巧香冰淇淋

这里是可以吃饭的地方,大概叫糖厂,是个创意园区,没有什么车,所以兴奋得来了一组伪公路照。每个人的表情都有意义哦

糖厂比较棒 是有冰激凌可以吃~呐,牛姐的照片想说【好吃!】

皮仔呢?你们觉得呢?

我呐?哈哈~答案最后揭晓

糖厂有个田园建筑群还有一片日式建筑区。我照相水平一般啦!期待更多大师的作品!

午饭是在啄木鸟的家CASA解决的。西式餐点,披萨棒!棒!棒!

CASA家挨着的阿嬷照相馆,是真的可以照相的哦!

吃完饭就开始下午的行程了

下午的重点是这里↓↓↓↓↓↓↓↓↓↓↓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有天然的大哞儿哞儿

其实很臭!还赶上一只母牛在分娩,周围的牛都在围着她帮她加油打气!有机会见到一个小生命的诞生是何等运气呢~

还有新鲜的牛奶制品,味道嘛~到时候自己尝尝吧!

由于我有鸟类恐惧症,见到大鸵鸟也就有照相的份儿了,俩人和大鸵鸟互动的很开心呢~

鸵鸟先森也很配合的给了个笑脸哦

这个牧场不大,买杯牛奶,逗逗奶牛,在小溪旁坐下休息一下,这样的一天无比惬意呢~

对了,看我这霸气的比脸大的手机!之前参加彩跑,男票特意帮买的防水防摔能防身。

由于昨天的疯狗浪事件,回去就把大壳儿换上了!

这一整天都是安静地逛自然风光,感觉整个人都干净透彻了很多。现在想想,这是唯一没有额外消费的一天,也就是这一天,让我们在心中呐喊“我爱花莲”!就爱她的干净纯粹。

好啦,车快来啦~结束这安静,闲适的一天,各位明天见啦~

刚刚看了其他达人的游记,原来那好几万张照片都是一个地点换不同角度在来个黑白版和彩色版这样积累出来的。。。

仔细想想似乎大家也都不太爱看字

所以之后的游记改改形式,码-照-片@

昨天的花莲之行少了些什么呢?

对!晚饭@@

花莲美食推荐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很多在地人推荐的一家火爆的店----【鹅肉先生】【周家包子】

在台湾时搜大众点评也都排名靠前哦

包车的司机师父跟我们讲这个周家包子比公正包子好吃,公正包子基本都是游客捧起来的。巧的是两家店挨着,都排大队。一个排游客,一个排当地人。选哪个你自己决定咯~

看看看!!!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这样一看好像有点残忍~

这个一定要点,非常劲道!还有些脆脆的。具体菜名忘记了,反正是野猪皮。(不要被名字吓到!)

这个椒盐虾也是吃了没够的

这就是本店的招牌了!鹅肉分鹅前和鹅后。看点评有人说鹅后有些肥,所以根据建议点了鹅前。

鹅肉沾着汁吃,味道非常棒哦!

TIPS:鹅肉先生家非常火,要在餐厅门口排队等着叫,千万表看有空桌就挤进去哦~

还有,这里的鹅肉可以做成鹅肉粉丝,菜单上没有,可以跟老板单点。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主学里中正路335号
  • 电话:03-832-8917
  • 简介:赖桑寿司屋是一个有日式、花莲、巨无霸握寿司的生鱼片、寿司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赖桑招牌握寿司、南瓜沙拉、土瓶蒸、味噌鱼、烤秋刀鱼

隆重向大家推荐花莲最值得去的景点,不, 美食----【赖桑寿司屋】

肥美,鲜嫩,实惠,傲娇

没有比这四个词更贴切的了!

用心的盆友看看那个价钱,醉了

特别要说说傲娇,寿司店每天早上9:30开始放号,中午11:00开始叫号午市开始。大概一个中午能叫60号左右,根据当天的食材量而定。我们第一天晚上就去了,8点到的,刚刚好全没有了。第三天长记性,特意退掉所以约(其实什么安排都没有)早上收拾好直奔赖桑。到赖桑11:00左右,拿到了31号。中午12:30吃上的,大概是正么个情况。推荐去吃的提前去拿号,之后去逛逛(旁边就是POYA哦)到点回来呲呲呲就好

阿之宝
  • 电话:00886-03-8315189
  • 地址:花莲市中山路48号(近重庆路)

阿之宝也是台湾玩家杂志力推的地方哦~我的稀奇古怪明信片就是这里买的,比如这一款

吃完午饭回家路上再看看花莲,暖心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下午休整完毕躲过了最热的时候去火车站把到枋寮的车票退掉~之后就向自强夜市出发啦,从火车站走到自强夜市我们也是蛮拼的!

这里有个惊喜哦一般民宿都是可以帮忙叫车的,如果用民宿叫车只要是在花莲市区都只100台币。打车就是打表价了,所以入住时跟老板打好招呼,会省很多而且也方便呢~ 有关自强夜市嘛

个人建议没有去的必要。特别小,没什么非常值得一吃的。如果有去台北的行程就完全不必在花莲吃夜市咯~

但还是在夜市照几张留了念。话说很多摊位都是有明星造访过的。这家烤玉米店还有专题的报道!

味道。。。

第4天

沿着太平洋 包车去垦丁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早上看过日出后回来收拾行李,8:00出发,去垦丁。

翻看照片时候不得不再一次感叹沿海公路的美丽,

温馨提示如果天气状况好,不会有台风,一定要选择包车去垦丁的方式!!!费用大概1200台币一个人。总共行程8小时,沿途有8个停靠景点可以休息,拍照。真的,这一天不累,风景也很美!

不多说了,上图。

这一天的景点大概有石梯坪-北回归线-奈良车站中途几个停靠景点忘记叫什么啦~

沿着太平洋 包车去垦丁图片

在整理沿海公路的照片中,发现了清晨5点在花莲民宿边看海的照片。稍微调了一下颜色,着实被惊艳到了。

太阳还没出来前,天是粉紫色的,还担心看不到太阳

太阳慢慢爬起来了

沿着太平洋 包车去垦丁图片

原谅实在没有睡醒被生拉硬拽的某位同学哈哈

灿烂又温暖的日出。

• 地址:台湾省花莲市丰滨乡
  • 简介:沿着石板步道,深入观察海蚀沟,并欣赏石礁和海浪的完美结合。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一高兴在这片海域摔了个大屁墩儿~

但天气很热,到北回归线完全被晒干了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第5天

蓝色的垦丁

美丽的一天!

垦丁去过三亚,普吉,最爱还是垦丁。只有垦丁才能出门就见海,每天只是在海边吹吹风,就觉得很美好。

对于垦丁有些基本信息需要大家知道

在垦丁有一些BUS,用不同的颜色标记的,有黄线绿线之类的。从垦丁到高雄坐垦丁快线就可以,大概15-30分钟一班,到高雄也就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非常方便。

住宿住宿的话有两种选择:恒春,垦丁。恒春有名的是海角七号中阿嘉的家。个人认为没有必要专程去那里看。我们这次住在南湾,距垦丁大街10分钟车程,非常方便。坐大巴回高雄时路过了恒春,感觉像回到了花莲。如果行程紧不去花莲的朋友,想必在恒春住上一晚应该也有感觉吧~

吃饭个人完全对夜市无感。而整个垦丁,在南湾附近唯一能吃饭的大概就是垦丁大街了,一整条街都是夜市,像极了曼谷的考山路。对炸的和烧烤完全无法消耗。好在一个有爱的阿姨向我们推荐了大玉食堂。正宗台式小炒,均价100台币一道菜,还是很实惠的!

当然,解救我们的胃的还有举世闻名的-----麦当劳

在沿海公路上就被蓝天和海洋的完美配色一路美傻了

到了垦丁,第一个早上,看到了街对面的花花草草。听着海浪声,迎面是海边上悬浮的大团大团棉花糖一样的云。真的,醉了。

我们住的是MIAMI旁边的浪花旅店,过了马路,发现MIAMI的字样很酷很带感

垦丁行程安排

经过老板推荐,选择参加了个类似于城市游的旅游署举办的项目。可以报一天和半天两种。我们选择的是半天的行程。下午1::30开始,去海生馆---猫鼻头---关山日落。三个地点。整体下来时间刚刚好。当天的上午比较轻松,自己坐车去的鹅銮鼻公园。从南湾站坐到总站下车就是非常方便,

这是在台北最爱的饮料。参加半日游都有发~

垦丁的第一站交给了【鹅銮鼻公园】

再多的话都无法重新当时的感受。每往里面走一步就更接近天堂的感觉。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公园不大,先看到灯塔,之后就是滨海栈道。因为是单向的,走完就可以到观海亭,之后回到最初的草地。慢慢走,多拍照,别着急。

看大家拍的灯塔都特别大,到了现场才发现他又小又萌的。

最爱一团一团的云~

在观海亭向外看。辽阔,清新,凉爽。

最精彩的照片在接下来的无聊等车时间段

被鹅銮鼻的海景惊艳后,伴随着好心情前往海生馆~

最爱海生馆的这个设计。门口的大雕塑是个可以供人娱乐的小水池。

天气正好,很多小孩儿在大人的带领下在水池中嬉戏、追跑,欢笑伴着水声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美丽极了。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告别海生馆下一站是猫鼻头还有当天的重头戏----关山日落!

今天就先告一段落了~

两个姑娘看到这张照片肯定被惊艳到了

图片处理很渣,只停留在光影魔术手拉拉曲线的阶段。就是这样拉完曲线后还是被惊艳到了!

后会无期

来垦丁路上,身边就是太平洋,听着《后会无期》这个感觉简直太美了。

去奔跑吧,去拥抱大海 蓝天 白云

垦丁是我最喜爱的地方,在家整理照片时候发现只要稍微调一下对比度颜色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而且还有个奇妙的事情,在垦丁,三个姑娘都特别上相,特别纯真。

所以,今天大家看到的是三个俏姑娘游垦丁的情况哦~

突然觉得这样的颜色特别有燕子的感觉。

这一整个上午都在太平洋的海浪声陪伴中度过的,并不孤独。

在灯塔的草坪前自拍合照。这是最最最正常又漂亮的一张。真是状态是↓↓↓这样审儿的!

这是跳跃中唯一能入眼的一张。剩下的5,6张都是限制级别的了。。。

• 地址:屏东,恒春镇,南湾路188号
  • 简介:浪花旅店是一家两栋结合的民宿位于南湾面海区.全新建筑装潢微微蕴出了南欧风格情景.部份房型设有面海阳台.可站望眼前的蓝天白云.呼吸一下由风传递过来的海洋味. 而一楼有民宿主人的弟弟所经营的...大头冲浪店....爱

住在南湾的浪花旅店。门口的景色就已经醉了。

屏东垦丁浪花旅店(Spoondrift Hostal)图片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牛姐很MINI

海生馆最有爱的是门口的小泳池,孩子们可以在里面玩耍

大蓝天

在灿烂的阳光下,映照出了一道弯弯的彩虹。

这里变得更加美好了。

在垦丁的主题就是:大蓝天!

真的是,你看皮仔后面的那团云,感觉在垦丁的这几天它一直这么默默地守护着我们。

八月去台湾的确很热,但觉得热的值得。身边朋友反季节去的基本都阴天。

去完海生馆,接下来就是要去关山看日落了。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先去了猫鼻头。自始至终只看了小猫一眼,因为还是人们的想象赋予了他小猫的名号,所以觉得没必要多照,反而是身后的这团白云和大海让人割舍不下呢。

对了对了,不得不说,这样的大宽边草帽是凹造型的利器!如果涂了红唇在大笑露齿肯定效果会更好~

两个小朋友就连拍道具时候都是面带“微笑”呢

猫鼻头暴晒,停留一些时间,就要赶去关山。

这次的导游阿姨特别有经验,没有停在近处扎堆观日的地方,我们继续往前开了大概200米,有个庙,对面就是最佳的观日地点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

刚刚去是天还亮

整个日落大概持续20分钟时间。坚持一下还是值得的。由于光太强,整个都要盲拍

“圣母”像造型出现

这恐怕是牛姐这辈子鼻子最挺拔的时刻了哈哈哈哈哈~

从白日到天黑~

ALWAYS BEING WITH YOU

LAST DAY IN KenTing

第6天

• 电话:+886-8-8861321#232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南湾里南湾路223号
  • 简介:南湾因海水清澈透蓝因此又名『蓝湾』,是垦丁国家公园最宽阔的沙滩,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在垦丁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固定的行程,姑娘们就想去海边玩水。睡到自然醒,出门就是海

遗憾的是当天风浪太大,海边拉起了警戒线。除了海上项目可以照常进行外,其他的个人不可以下水。

这里也要讲哦,如果操过警戒线也似可以开红单的哦,一脏红单5000块!

所以只好租个阳伞在海边写明信片了

在海边除了尽情玩耍就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干啦~

照这张时候皮仔一直要我往后弯腰,我就拼命一往后,后来两周腰都巨疼。所以,出门在外还是保命为主,千万表太拼了。

看到这一团一团的云就忍不住要拍照,相机里蓝天白云的照片占了大部分。就光是站在海边,觉得一切都特别平静,美好

今天彩蛋提前放两位女侠不惧怕疯狗浪,下水去玩耍啦

可是装备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这刚回来两个人还很嗨呢,看了手机立马傻眼啦

台湾之行最喜欢的是垦丁,最舒服的也是垦丁。

没有选择太多的景点,就一直在垦丁大街转。

夏天的垦丁太阳毒辣,所以在海边玩儿完就回酒店休息

补好防晒,整理了明信片过了正午再出发。

休闲好去处选择了M记~

之前在花莲和来垦丁的路上都买了明信片

后来发现垦丁大街的一些手绘明信片很好看。所以大家不必着急啦~来垦丁踏实买,踏实寄。

垦丁大街路口有麦当劳,麦当劳楼下就是邮局,邮票和寄信一起搞定非常方便的!

推荐大街在麦当劳落脚,因为实在是太晒啦!

这里就是南湾啦~值得晒爆皮的地方!

我们都属于见到大海就会特别幸福的孩子。就像这样~哈哈哈

垦丁游总结

太喜欢垦丁了,所以要强烈分享几点感受,希望大家都能体会到垦丁的美美美~

1.尽量在7~8月去,的确很热,但天气都是以晴为主。蓝天白云大海的搭配天天陪伴,热一点也无妨了。

2.如果时间赶的朋友,推荐直接坐飞机飞高雄,之后坐大巴去垦丁,只在这两地停留即可。

3.垦丁的吃基本靠夜市,同志们做好准备哦~

4.祝大家在垦丁疯到底!!!

第7天

返回台北

8月6号是我的生日,前天在垦丁玩得特别嗨,已经觉得很幸福了。今天开始启程回台北。

皮仔的朋友chandler在台北等着我们,本来就想三个人一起吃个饭,正好chandler比较熟,皮就提议让他帮我们订餐厅。最后选择的是一家西餐厅.全程二位对生日礼物的事只字未提,搞得我还挺纳闷的。从垦丁坐巴士到高雄大概一个小时吧,之后就顺利回台北喽~

在台北的住处是牛姐在airbnb选 ,所以一路上牛姐一直联络房东。地理位置非常好,出了地铁的大厦就是。不得不说台北的环保做的很到位,房东会心细给我们讲注意事项,包括垃圾分类以及每天要清理垃圾的地点。由于全程我们都会不经意地破坏规矩,这次也特别小心特别注意。

我本身是个好客的人,chandler来做地陪,帮我们订好酒店,所以就说请他一起来吃晚餐。chandler是设计师,所以我们仨都盛装出席哈哈哈~在公寓收拾好行李,开始换装出发,地点是台北君悦酒店~

途中皮说她的同事拜托她去诚品买书,看一下时间还早,就一起去了。

台北诚品店很多,皮说同事点名要在西门町的店才有,当然啦,我的心全在吃饭和逛街上,没有丝毫怀疑就跟着去了.

此刻毫不知情的我完全沉浸在自嗨凹造型拍照状态中。

牛姐说空调冷,皮则死死拽着我让我替她找书。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能想到发生什么了

皮突然从包里拿出一个活页本,让我认真看,说是史先生提前准备好的生日礼物,我认真翻看,每一页画着我们俩的经典故事,惟妙惟肖的,之后皮说要录像,让远在北京的史先生看,我就对着镜头说了几句,之后,她让我回头。之后,史先生就出现在我眼前!

之前也想过如果突降的话会是个很棒的惊喜,后来看他中午发的朋友圈明显是在北京呢,也就没多想。真当他出现在眼前时整个人都懵了,哪里有电影里演的什么热泪盈眶什么连连点头什么相拥而泣,根本就是傻眼了!

史先生巴拉巴拉说了一堆,最后问你愿意嫁给我么。我点头,由于牛姐欢呼声音太激烈,在一旁看书的阿伯,对我们是“不好意思,这里是书店,不允许讲话的”原本计划的是全体观众会被这样浪漫的氛围感染,之后一起欢呼的对不对!不好意思,并没有!这就是台湾,原则为先。之后就赶紧躲到楼梯间,注意,此刻我依然是傻的。。。

突然看到男朋友出现在台北整个人都懵了,吃饭的时候我问细节说你们什么时候知道的?她们说四月份就开始计划了。我说那你们怎么联系啊?她俩很无奈地说都得是每天晚上10半过后再联络。而且说全世界认识我们的人除了我大家都知道这个计划。当时就觉得不可能!我这么一个擅长观察心思缜密的姑娘居然没有发现蛛丝马迹!

(画外音)对啊~因为你就是一大傻子啊~

第8天

台北深度吃吃吃

最后三天的行程全部在台北,有chandler同学带领的两天我们全在吃,吃饭吃小吃吃冰吃下午茶。。。所以呢,在这里就不以天来介绍啦,就单独发吃的啦~因为隔了很久有些地址记得不太清楚了,请各位见谅哦哦~

准备好了么?

走,开吃!

梁记嘉义鸡肉饭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松江路90巷19号
  • 电话:02-2563-8356
  • 简介:梁记嘉义鸡肉饭是一个有鸡肉饭、松江路、小吃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鸡肉饭、荷包蛋、冰红茶、鲁肉饭、金针赤肉汤

第一站,梁记嘉义鸡饭!

推荐理由:康熙来了众明星一致好评,这个理由够嘛?

点评:在居民区的底商,坐地铁可以到。便宜又好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潮州街149-4号1楼
  • 电话:02-2358-2226
  • 简介:营业时间:每天11am - 8pm

第二站:LES BEBES 下午茶 cup cake

推荐理由:作为设计师的chandler推荐的下午茶小清新地点,怎么可能拒绝呐!全台北最好吃的cup cake就在这里啦

点评:很cute很美味,休闲聊天写明信片好去处~

微热山丘(台北茶话会)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1F
  • 电话:+886-2-2760-0508
  • 简介:微热山丘是目前台湾最火红的土凤梨酥专卖店,皮酥馅香,深受国内外游客喜欢,是伴手礼的必买商品之一。

第三站:微热山丘

推荐理由:最道地的凤梨酥伴手礼,台北门市店,可以坐下来慢慢品尝,有凤梨肉在里面。不甜不腻。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
  • 简介:国际瞩目的文创新舞台,各式的文创活动与小店值得细心品味。

好啦~一上午就一直在高强度进食,多少有点吃不消。所以chandler提议去逛一逛、三个女生都表示期待极了~所以来到此行强烈推荐的

松山文创!

自从史先生加入台湾游团队后,整个照片的画风都变了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第五站:永康牛肉面

推荐理由:汤头浓厚,牛肉劲道,个人感觉比林东芳重口味得多。强烈推荐!!!

思慕昔
  • 地址:大安区大安区永康街15号
  • 电话:00886-02-2-23418555

第六站:思慕昔芒果冰

推荐理由:台北的天气,吃冰还要什么理由!!!

士林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第八站:士林夜市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们没放弃~~~~

chandler带我们去士林真的是太太专业了。他大学四年就在士林旁边的学校上学。所以对每一家都深有体会。所以带我们是有规律有节奏的吃。

芝士红薯+冰水,老汤配臭豆腐,爱玉冰+面粉 ,蜂蜜苦瓜汁+米饭

注意,每一样都出自不同家!

他说他带着玩的人最高纪录是一晚吃9家!

欣葉台菜

第七站:欣葉台菜

这个是台北的老字号,大概类似于全聚德在北京的地位,是chandler帮我们提前订好的。吃的是正统台湾菜,价格超级贵,所以并不推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