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芦柑之乡 —— 永春牛姆林

攻略   >  泉州旅游攻略   >  行走芦柑之乡 —— 永春牛姆林

• 出发日期/2013/02/09

• 玩法/自驾

前言

说起永春县,也许有些陌生,但说起“中国芦柑之乡”,“中国纸织画之乡”,肯

定许多人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赞叹,永春芦柑酸甜可口,远近闻名。当然许多生产柑

橘地方都有冒名永春芦柑。每年到秋季的时候,山上一片片一颗颗黄澄澄、沉甸甸

的像挂着许多灯笼,另外一番滋味。如果选择秋天到永春,可以体验下采摘的乐趣

。永春不仅仅只有这些称号,还有许多景点,比如牛姆林,东关桥,东溪大峡谷,百

丈岩等等,

原题正转哈,这次没有特意的想去哪里,只不过过年表姐的小孩子吵闹的要去看

猴子,表弟说要看猴子就得上牛姆林。大年初二就风风火火的上了牛姆林

牛姆林又称姆林山,因“势若牛姆,孕崽怀宝”而得名。它位于永春县下洋镇境内

。1958年划为森林禁伐区,1984年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1998年规划建设生态旅游

区,面积1000公顷。牛姆林是在闽南地区保留最完好、最具特色的原始森林群体,

被誉为闽南的西双版纳。距县城大概70公里。

图片预告

食物:一些零食,(最好想买些花生)

鞋子:建议运动鞋,登山鞋,女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都是山,大家懂得。。

风景:★★★★ 如诗人写的:“海上蓬莱岛,人间桃花源,山中牛姆林,快活

胜神仙”。

建议自驾游比较方便。自驾游注意事项:永春县城到牛姆林是有高速公路的,在回来的路上一路上有许多测速监控,这点大家要特别注意。

永春县到牛姆林也是有班车的,在永春汽车站搭到下洋镇的班车。如果没打算在牛

姆林住宿,去的时候最好问下班车师傅最晚有几点的车回到永春县城,以免错过班

车。

第1天

小孩子一到牛姆林景区,一路的狂奔,直接到猴子区了,没办法,只能一路跟着跑

。这是我遇到第一只猴子,它看到我拍它,对我摆了这个个姿势,好萌。景区里是

允许喂猴子的。所以景区的猴子看到人来了也不害怕, 前面传来啊,啊,啊的惊叫

声,赶紧小跑过去看下,表姐说,猴子看到孩子从袋子里拿出来花生喂它们,就一

群拥而上,瞬间把手上提的那整袋花生全部抢走了。还好,哈哈,我们早有有提前

准备,把花生分成3小袋。大家要喂猴子的食物最好不要放在自己包里,或者让它们

看到你从包里拿出食物来喂它们,说不一定会把包抢走。千万要记住有些比较凶的

,不要去靠近,或者要去摸它,也许它会赏你几巴掌。

吃花生的那个速度令人惊叹,用快准来形容都不过分。离开猴区,一直往山上爬看

到许多竹子和一些未知名的大树木,夏季来这里肯定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牛姆林实际上应该是挺大的,但小孩子一心只想着喂猴子,所以好多地方都没有去

,就直接在返回猴子区域,把之前没喂完的花生全部喂完。 我们在返回来的时候,

已经许多旅客喂过猴子了,这时候的猴子许多都吃饱了,只挑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返回猴子区,我正好看到猴子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就想近距离的拍它。估计我

一直拍着这猴子,惹怒了它,凶巴巴的伸手要过来抢我的东西,还好反应快不然就

被抢走了哈,好心的其他旅客,提醒我,不要太靠近它,他的东西前不久才被抢走

要抢我东西的猴子

吃饱了回到树上

一眨眼就到午饭时间了,小孩子饿得不行,眼泪直花花的流,景区里的一个小商店

,许多食物都是过期的。附近除了一个大排档,找不到有其他吃的地方,考虑到在

景区又是春节吃会比较贵,就决定回县城吃饭。

县城有条美食街,离永春汽车站不远,貌似坐1路或者是2路公交车到美食街下,里

面的小吃,都是带着有永春特色的美食美味又经济。比如篷壶肉羹汤,石鼓白鸭汤

,咯摊,榜舍龟等等都可以在这条街吃到。如果不急着离开,可以到永春县城附近

的桃城镇醋厂,东平东关桥、石鼓镇魁星岩,五里街纸织画,等等地方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