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erson泰好玩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A person泰好玩

• 出发日期/2016/03/08

• 玩法/购物

前言

会不会有一种冲动,背起行囊不问方向?在路上有云和太阳,还有不远处的梦想---- 我喜欢这种走在路上的感觉,因为在路上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那些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得到的东西。然而我不会告诉你那是什么....... 因为,这是属于我自己的财富.......

越过山丘,有没有人等候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都是未知的,唯有路上的美景才是哪个陪伴你最真的东西.....

在我毫无头绪的情况下,朋友们开始催促我整理这篇游记,以我这不灵光的脑袋瓜+不利索的爪子,感觉要码字会码到崩溃+手残的,瞬间感觉没爱了

还是先上一些有视觉欲望的照片吧

关于旅行、关于目的地

首先要感谢各大网站收集到的各种攻略,以及写干货攻略的各位大神(跪拜),第一次出国完全不会英文,但也并没有违背我“打死不跟团的初衷”。在没有任何经验,全靠网友们总结的攻略走完自己想去的所有地方,然而还能活着回来,感觉自己棒棒哒!好了不起(求点赞)。

朋友问我泰国什么东西吸引你?人妖?美食?说到人妖,这个梗从身边的朋友同事得知我要去泰国之后,楼主就被玩坏了,至于怎么被玩坏的就请各位看官自行补脑,在这里我要给那些“没文化”的朋友们普及点知识,大多人妖都是因为家里穷从小就被家人送去某种机构培养,是需要从小培养的,而且全靠打针吃药使生理机能全部打乱从而出现女性特征,因此他们的寿命也特别短,关于具体的介绍 百度百科比我更清楚,所以楼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跑题了!跑题了....什么东西吸引我?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想满足自己出一次国的心理欲望,然而又不会英文,得知在泰国很多中国人去,而且一些当地人也会一点中文,内心恐惧一就消除了一点,所以毅然定了机票决定要去一趟!

美食的话,对于可以背着干粮出门的楼主来说,无论是什么地方的美食对我的吸引都不大,关于泰国的美食,楼主个人认为要么甜到掉牙(请自备益达),要么辣的吐火,要么就是酸爽得不行,或者就是他们的综合体 酸甜 酸辣,就连麦当劳薯条的蘸酱都有两种口味,简直是够了!

以上只是个人评价!如果你喜欢这种口味,喜欢泰国的美食那么楼主就只能I'm sorry了。

在泰国这几天,有因为语言不通找不到路而抓狂过,有傻不拉几的搞错天轨方向,经过好几个站才发现,然后又赶紧下车像傻逼一样的跑到对面坐回去,也有被无良司机坑过,但也碰到过好心的路人姐姐,帮我们指路,帮我们打嘟嘟车包括砍价,泰国是个微笑的国度,只要你不吝啬你的微笑,那么好运总是会眷顾你的,总之这个微笑的国度并没有让我失望!

屌丝楼主的自我独白

关于楼主:95后,喜欢旅行跟摄影,算(mei)不(you)上(qian)发烧友但却是十足的爱好者,喜欢装逼(怪我咯)的文艺青年一枚,在熟悉的朋友面前可是个十足的逗比!

喜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我游记而成为好朋友的也很多,希望你是下一个,说不定下次出行你就是我的小伙伴。

长久被困在生活与工作的牢笼了,向往追寻新鲜事物,所以喜欢上了旅行 不.....这是爱

欢迎咨询关于旅行的任何问题

微信:941330259(如下二维码)

微博:Dachao_李(以前一直忽略了这个平台,后续会持续更新旅行趣事及照片分享)

春节《一个人的旅行泸沽湖》:http://travel.qunar.com/youji/5235394 ;

朝圣之旅《探索红房子的秘密--色达》:http://travel.qunar.com/youji/5899058 ;

带着老妈旅行《九寨沟--只因您的梦》:http://travel.qunar.com/youji/5550458

关于行前准备大家在出门前可以列一个物品清单,整理一样东西勾选一项,避免有遗漏,如果有晚上搭乘亚航班机的同学建议带一个小盖毯之类的东西,因为亚航不会提供任何东西给你取暖,同样餐食跟水也不会提供,而且晚上的班机确实比较冷,楼主是亲自体验过的,机上买小盖毯貌似需要400-500泰铢左右,具体的楼主忘了!不多啰嗦,详见下表

所有物品以楼主个人角度出发,行程同样以一个人计算

本次出游花费大头在机票、住宿跟各种游玩项目上面

机票(四飞)+动车+行李托运(两程)+接送机=2096元

住宿(五晚)=626元

各种游玩项目=637元

具体费用明细见下表:

确定了目的地之后除了各种看攻略以外,就是在各大网站对比机票,事实证明提前小半年购买机票并么有一点卵用,机票起伏真的蛮大,对于我这种完全没有一点经验的人来说真心有点打无从下手,本着越早买越便宜的理念提前了小半年搞定了重庆往返曼谷的两程机票,当然之后也有看到更便宜或者更贵的时候,看自己运气吧!

作为一个生活在成都的人为什么要选择重庆出发呢,因为便(mei)宜(qian),同一订票时间 同一出行时间,成都往返曼谷基本上都是HK中转,然后票价都是1400+以上,直飞基本上在1600+以上,但重庆往返曼谷的直飞楼主也才买成1069元软妹币,而且回来的时候还可以预留半天时间在重庆,逛逛之前没有去过的地方,顺便坑程大雪一顿火锅,何乐而不为呢!!!

关于曼谷往返普吉的机票一直到出行前不久才确定下手的,本来打算过去普吉的时候选择卧铺大巴,淘宝上价格大概在250元左右,从曼谷到普吉岛有夜行大巴,耗时差不多8小时左右,本着穷游的理念想这样会节省一晚住宿的费用,但之后看到机票才100多所以果断选择飞机,毕竟飞行时间就1小时,体验过长途硬座火车的楼主非常清楚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去程通过网站代理商购买的泰国东方航空的机票,含税总价169元,含15kg托运,含15kg托,含15kg托运(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而且是767双通道的大飞机,虽然飞机有点旧,而且在之前普吉飞成都(机型734)的航班上出现过问题迫降在昆明(据说是发动机被烧),买完票之后才知道这个新闻的我,只能默默的在心中祈祷了,但无论是座椅舒适度还是服务质量个人感觉都比亚航好,关键是空姐还比亚航的漂亮!

因为回国得从曼谷走,所以还得回曼谷折腾一圈,当时买普吉回曼谷机票的时候朋友问我机票是在航司官网购买的吗?我说是代理商,不然怎么会这么便宜,然后他就各种给我说代理不靠谱啊,什么航班取消了也不通知你啊,当时把我吓到(因为我是没有经验的小白嘛),所以在选购回程机票的时候果断通过官网出票的渠道购买,价格确实高了好几十。

普吉回曼谷跟曼谷回重庆是同一天的班机,普吉回曼谷定的是15号凌晨1点到达廊曼机场的航班,然后早上6点20的航班回重庆,这样虽然很折腾而且真心休息不好,但为了秉承着穷游的目的,楼主又节省了一晚住宿钱,是不是又机智了一把。

需要说明的是普吉到曼谷是国内到达的亚航停靠在T2航站楼,取完行李出来之后,往右边走,上两层电梯的3楼是T1国际出发的Check IN,在这里有很多座椅人少的话可以躺着休息.......

廊曼机场机场到市区

由于此次出行全部都是经过曼谷的廊曼机场(旧机场),如果你是到曼谷的索万那普(新机场)那就先忽略下面我说的东西吧,所以本攻略也都围绕廊曼机场展开,先说说楼主自己选择的交通方式吧,机场出来之后有路边有A1 BUS找不到的话可以询问路边的工作人员,终点站就是BTS Sukhumvit线路的第一个站Mo chit(N8),也是MRT线路的Chatuchak Park站,著名的咋嘟咋周末市场就在这个位置,A1BUS到Mo chit(N8)站40泰铢,由于楼主定的旅店离商圈比较远在BTS的ON nut(E9),中间相隔17个站,票价是42B,一会儿我会附上BTS购票的详细攻略。。。

机场指示牌,没看到指示牌的话直接出机场到马路边,有工作人员问一问就ok

没错就是这鸟样,跟你想象的45坐大巴是不是有点不一样!

上图是BTS购票攻略,BTS只能自助购票,并且只能使用硬币,没有硬币的同学可以到旁边的人工柜台换取

1.先在行程图上确定你要去的站点(红框),每个站点都有对应的钱💰显示

2.根据行程图上的现实按下右边对应钱数的按钮

3.投入硬币

4.取卡找零

是不是很简单。。。

自助购票机旁边换硬币的窗口

廊曼机场其他交通

本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接下来是楼主在做攻略的时候通过各位大神总结出来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不用谢)

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交通情况:

A.的士:450-500泰铢;

B.公共汽车:

554路,Suvarnabhumi—Rangsit,经过廊曼国际机场,35B/人,据说是24小时的。

555路,50B/人,可能30分钟一班车不定,全程1小时起码,据说555比较快。

C.摆渡车:廊曼到素万那普机场之间有直达车,机场免费提供,车程40-50分钟左右。在素万那普机场坐,2楼3号门,廊曼机场请问到达大厅询问柜台(information)。早5点-晚10点运行。(据说摆渡车需要机场出发的行程单,具体可以找咨询台问一问)

廊曼机场其他交通

廊曼机场到考山路的交通情况:

A.打的士去考山路比较快捷,不堵车的话约35-40分钟,建议到出发层(3楼)或出机场去坐的士,不用等很久并且省钱。不用给服务费

B.巴士的话坐59路可以到民主纪念碑离靠山路很近,不堵车的话约50-60分钟(带行李的不建议坐巴士,貌似该公汽不让带大件行李)。

C.如果换乘BTS坐到胜利纪念碑站,请转59路或509路或小巴到考山路。

---------------------------------------------------------------------------------------------------------------------------- 廊曼机场到市区其他交通:

A.普通大巴(非空调车):

29路 机场-曼谷火车站((Hua Lamphong)),终点是华南蓬火车站,途径很多地方:周末市场、胜利纪念碑等。

95路 机场- Ram Indra Rd. – Ramkhamhaeng Rd。

13路 机场-素坤逸-东部汽车站。

B.空调车:

4路:机场-席隆

59路: 机场- RATTANAKOSIN,途经大皇宫,民主纪念碑(考山路)。

29路: 胜利纪念碑-曼谷火车站(Hua Lamphong)。

10路: 胜利纪念碑-南部长途汽车站。

504路: 经停SIAM、SILOM站,可以换乘BTS。

510路: 民主纪念碑和南部长途汽车站。

513路: 素坤逸大街和东部长途汽车站。

关于对汇

出行前一直在关注汇率的问题,最终以5.43的汇率买入,庆幸的是刚买入之后就降了,小伙伴换的汇率是5.0

楼主在成都这地方就只能选择中国银行了,据说工商银行也可以兑换而且网上挂牌的汇率特别高,后来证明也只是网上挂牌而已!

同学们可以下载一个中国银行的手机APP,可以提前在APP上面关注汇率,若你满意当前的汇率可以直接在APP上面进行买入,这笔外汇就会以你买入时折算的汇率存在你的账户,之后所有的涨跌跟他都没有关系,然后直接去银行柜台取现就OK

注意:不管你有没有提前买入外汇都必须要提前一天跟银行预约

当然还可以到泰国之后通过银联直接取现,不管是取现或者刷卡建议选择银联通到,信用卡刷VISA或者MasterCard都需要由美金通道转换,这样会有汇率折损

取现的手续费根据你发卡银行的规定收取,华夏银行每天前三笔貌似是不收取手续费,除此之外泰方在每一笔取款都会收取100泰铢的服务费(国内任何银行),楼主使用的是成都银行的金卡,全球取款银行免收手续费,点赞

下面是泰国各银行的介绍,部分银行的ATM机是支持中文的!

入境卡填写模板

以下是出入境卡的模板(两联),有两个版本,你们可以都保存下来,以防万一,楼主当时填写的是版本一,有携带iPad或者电脑的朋友就不需要打印了(飞机在平稳飞行的时候是可以使用的),所以千万别保存在手机,也可以打印出来,随身携带......

在过泰国海关入境的时候直接将填写好的出入境卡跟护照一起给到海关人员,他会收走入境卡,然后会在处境卡上盖章并将订在你的护照页上,记得别弄丟了,出境时会用到,然后拍照轻松过关....

以上是两个版本的出入境卡,楼主以照片的形式插入便于大家保存

关于职业一栏行前先百度好,比如office clerk(职员)、teacher(教师)、technician(技术员)

宾馆可填写:704/1 Sukhumvit Main RD, Bangkok(字数少,易填)

关于签证

泰国目前对于中国游客提供落地签服务,为了避免因沟通障碍导致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状况,楼主果断选择淘宝代签价格249元,为了节省点快递费楼主是亲自将护照送去旅行社的,所以这个费用是不包换快递费的,还好成都就有领区,在没有加急的情况下3天就给出签也是棒棒哒! (淘宝一抓一大把,楼主就不贴链接了,需要的亲私信吧)

下面说一下泰国廊曼机场落地签流程(朋友亲自体验后的最新攻略)

在办理落地签证之前需要填写落地签的表格,如果不想自己手写或不知道怎么填写,在机场落地签旁边有专门给你打印信息的柜台,把护照及一些信息给他 会连照片都会帮你直接打印出来,然后你自己签字就ok,貌似人民币30(如下图)

需要强调的是,落地签在泰国停留的时间仅15天,而提前办好签证可以停留3个月

手写的话填表的时候也有中文的范本,对着填写就好了材料准备如下:

A.出入境卡(飞机上填好的),没有可以在现场领取

B.护照有效期一定要在半年以上

C.离境机票,能够打印的最好打印出来,不能打印就出示电子订单

D.照片两张四寸,如果没有,现场有拍照的,费用是100泰铢 E.准备落地签费用1000铢

F.据朋友透露机场一般是不会抽查你有没有带够1万泰铢或等同1万泰铢的人民币,毕竟落地签的人也不少,如果你被抽查到就自认倒霉吧,也可以去旁边的ATM机直接取,汇率低一点总比入不了境强吧!

关于约伴

行程确定好之后,最让楼主头疼的就是找小伙伴,虽然做好了一人出行的准备,但能约到同伴不是更好吗?

由于出行时间刚好处于年关刚过,所有人都处于刚恢复工作的状态,上班的朋友几乎没办法请假,没上班的朋友几乎处于找工作的阶段,一句刚过完年没钱,哪儿也去不了,一句话把楼主拒之门外了!反正在周围朋友当中最终以失败而告终

楼主怎么能甘心,随即通过各种APP开始发布约伴信息(推荐:穷游、十六番),通过穷游网认识来自杭州辞职旅行的微微姐,她出行时间比我长,行程比我还排得满,泰国结束后又飞去了新加坡,但每一程都有约到旅伴,然后以她出行的时间为中心建了一个微信群,出发前大家在一起讨论行程安排,旅行结束后闲扯生活日常,乐哉!

还有逗B的尧尧,长得像混血的洁宝,都是跟微微姐一路走来的朋友,最终因为我们行程不相同的原因只能在普吉岛见一面,仅此一面我们成为了朋友,还相约要去马来考潜水证!人生就是这么的奇妙,天南海北汇聚在一起,目标却一致,似乎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再之后就是遇到了广州的一个小女孩,目前正在实习期间,本来计划好的毕业旅行由于工作提前而被打乱,看到我在十六番的消息,然后联系我,发现初行时间完全吻合,虽然时间吻合但期间我们只有在曼谷的行程一样(下面会仔细讲到),楼主是要去普吉岛看大海,但对于他来说更向往小清新的清迈,要不是楼主机票没把办法改退,估计就跟他去清迈了!

很多人问我网上约伴靠谱吗,对于这个看人品的问题楼主没办法给你保证,楼主比较在乎感觉,聊几句感觉到位了 那几乎没什么问题,有时候男人的第七感还是很靠谱!

楼主还通过十六番加入了一个泰国旅游微信群,里边有准备出行正在咨询问题或正在约伴的朋友,也有正在旅行中随时分享旅行趣事的朋友,还有已经回国正在各种解答问题的朋友,氛围都很好,有想要加入的同学私楼主!

出行保险

虽然泰国签证并没有这一要求但楼主有一个习惯,不管行程时间跟目的地都会买一份旅游保险,当然谁都不愿意发生任何事情,保险就求个心安吧!

一开始在美亚的乐悠游跟平安的出境游之间徘徊,美亚乐悠游很多驴友比较熟悉,平安虽然贵但保险范围更广更齐全,虽然一些项目根本不会涉及到,还是看个人的选择吧!

在群里咨询的时候,一朋友推荐开心保里面一个叫“安联亚洲豪华保障计划”,第一反应是没听过,然后通过百度查询确实不假,最重要的是价格非常便宜,楼主购买9天的出行险24元,保单会自动发送到你预留的邮箱中,保险范围及赔付额度跟美亚乐悠游不相上下!这也是楼主最终确认购买的保险

链接: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97941.shtml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第1天

成都-重庆

几乎每一次出行总有半天是在上班,然后到点就匆匆忙忙回去拿着行李直奔火车站,既然决定了要从重庆出境,那么就等于开启了折腾模式。

在这里楼主不能淡定了要开始吐槽了,不知道是我人品不好还是大重庆本来就不欢迎我,第一次去重庆因为正值头顶烈日的夏天,在小姨家待了两个月愣是不敢出门,空调一天要开23个小时,第二次是一家老小去重庆过年,整整一个周全是阴天,到朝天门雾大得连江上的船都看不清楚,这是第三次,一出火车站就是大雨啊,而且所有D/G开头的动车跟高铁全部停靠在新修的重庆北站南广场,而这该死的南广场完全没有跟地铁站联通,楼主背着双肩包提着箱子,这又是上楼梯又是下楼梯还没有电梯,一路折腾到地铁站 好家伙自动售票机不知道是断电了还是全(dian)坏(bei)了,反正成了大铁坨装饰品,工作人员弄两个摊位就开卖啊,搞得跟夜市买煎饼的一样,反正说多了都是泪,楼主还是不要再回忆了!

• 地址:兴胜路60号

之所以会选择重庆出发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小姨家在重庆,能够住在她们家(各种省...省....省....)的同时还可以见见我的亲人,离14年全家总动员去重庆过年已经两年多时间了,故地重游难免心情还是有些激动,跟快一年不见的小姨还是那么的亲热,毕竟在长辈当中我俩年龄稍微靠得近一些重庆北站到杨家坪的的交通无疑选择轻轨交通,先从地铁3号线(鱼洞方向)在牛角沱换成轻轨2号线(新山村方向),一出站台就有人接的感觉也是棒棒哒

感觉这才是杨家坪的标志,记得前几年过来的时候踩了狗屎运撞见吴彦祖在杨家坪广场开见面会

换乘2号线时顺手拍了一张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这一天同样是下雨、下雨、下雨,小姨要上班所以没办法送我去机场,在这早高峰时间段出行似乎只能选择轻轨了,令我没想到的是重庆早高峰会挤成这个样子(下图),经过了一班又一班的轻轨,拖着箱子的我愣是没好意思去挤,毕竟这个时候的轻轨“寸土是金”啊,但是没办法得赶飞机啊,还是只有硬着头皮上啊!

到江北机场同样需要2号线(较场口方向)在牛角沱转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只是与前一天方向不同,国际出发是在T1航站楼,那是相当的小,出地铁也是相当的远啊,根据指示牌从2号出口上电梯,本以为上电梯就是航站楼,事实证明我又错了,出来还有好长一段路,结果雨比早上还下得更大一些,没办法好不容易装进箱子的伞还是得拿出来。

早上7点就出门,折腾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到机场,估计早高峰时间段打车也不是个明智的选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江北机场从16年1月1日开始,将停办登机手续的时间从之前的30分钟提前到了45分钟,相当于又少了15分钟的办理时间,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航班时间做好出行准备,千万别误机了.....

当时的轻轨站是这样的

当时的轻轨车厢是这样的

当时的机场天气是这样的,真怕飞不了

上了天之后又是这样的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廊曼国际机场(又称旧曼谷国际机场) IATA代码:DMK、ICAO代码:VTBD

是位于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于1914年3月27日启用(机场部份区域早于这个日期前启用),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由于修建时间比较早,目前看起来真的很老旧,设施肯定也没有新机场齐全....

亚航自2012年10月1日起启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所以选择亚航到出行的同学是必须经过廊曼机场的,不管你是国际航班还是泰国的国内航班都一样,除亚航外,鸟航、狮航、泰国东方航空的部分航班也在该机场起降。

这个机场的特别之处,是有一座夹在两条机场跑道中间的高尔夫球场,而球场中间被连接两条跑道的联络道阻隔,如果要横越跑道的话必需要穿越该联络道,该高尔夫球场可以在卫星图片上或是在行驶在跑道中的飞机上看见。飞机降落前会经过一个很大的水池,应该也是高尔夫度假村的一部分

照片来之网络

落地签人很少,并没有所谓的几个小时排队

某宝购买的电话卡,38元软妹币,比泰国当地便宜,提前在机上将卡换好,iphone用户开机后只要设置的是自动识别网络就可以直接用,都是附带说明书的,需要链接的私楼主

• 地址:180/5 Sukhumvit 81, Prakanong, Bangkok
  • 简介:位于素坤逸(Sukhumvit)地区,距离On-Nut BTS站有300米。

折腾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两点过,因为在一条巷子里,小伙伴怕我找不到,所以提前在BTS站等我(点赞),对于酒店直到离开后才想起来连一张照片都没有拍,要想了解的朋友点击我上面的链接吧,其他的就不过多评价了!

到酒店之后洗了澡,小眯了一小会儿,4点过出发去金东尼人妖秀场,坐BTS到Asok(E4)站,同时也是MRT Mukhumvit(素坤逸)站,在此换乘MRT经过5站到Suthisarn从3号出口出来,然后楼主使用谷歌导航直接导过去的(不得不给谷歌导航点个赞,在泰国期间找不到库都是用他,并且只要你输入的中文名正确他都能给你找出来),步行的话就15-20分钟的样子,你也可以选择打车曼谷的

在曼谷BTS跟MRT的运营公司并非是同一家公司,所以换乘就必须要出站并且重新购票 MRT只能人工售票,只收硬币,但在每个站会有换硬币的人工柜台(不知道怎么沟通的话,直接给他100铢,手指一下他面前的硬币,他会给你十个面值10泰铢的硬币),MRT就有人工跟机器两种,票就类似于成都二环高架的快速公交,是一个胶的硬币,同样是进刷出投的模式 下面是从网友的评价中找到的照片(仅供参考)

素坤逸81九宫酒店(Nine Place Sukhumvit 81)图片

A1巴士终点站就是在这个位置,上面就是BTS站,左侧是地铁站

BTS单程票,需要注意的是在出站的时候,票塞入闸机口里面的时候,有箭头的一面一定向上,并且有圆圈缺口的向前,其他面是塞不进闸机的!

另外:BTS两条线路及换乘点都会在单程票背面标注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一天四场:15:30场、17:00场、18:30场、20:15场,表演时间1个小时。
  • 电话:+66 81-4905557,+66 99-4268877
  • 地址:汇权县拉差达披色路18巷第252/5号
  • 简介:游客十分喜爱的人妖秀之一,主要以东方文化的歌舞表演为主题。

金东尼人妖秀是通过淘宝购买的VIP票,45元软妹币,演出时间大概45分钟左右,去购票窗口出示确认订单,工作人员会直接给你换票,进场的时候也会给每人发一杯矿泉水,本来订的是6点整的场次,小伙伴记错时间以为是6点20,所以到的时候已经开始了,但也很顺利的入场!

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k.7385993.1997994373.d4919385.3XyF9c&id=36372987682&_u=qja0mj23eb1 ;

一开始本来打算在普吉岛安排西蒙人妖秀,但因为普吉安排的行程会比较赶,时间不多,人妖秀其实就是一个歌舞对嘴的舞台表演,观众几乎都是国人,还有说“嘎啦子”的东北大妈....

因为场内是可以带相机拍照的,楼主已经拍够了,至于表演结束后找人妖合照的话个人认为是没必要的,虽然小费不高,看个人吧,出来后小伙伴找了个最胖的拍照,也看不出来是到底是不是人妖,拍了两张给了40铢,比起其他给一两百的就太低了!

下面就是一些让女人都感到惭愧的人妖姐姐,敬请欣赏!

曼谷市区公共交通图,提醒大家一定保存在手机,很方便 很实用

出地铁之后再路边买的椰子40铢,不是很甜,因为走在路上没办法吃里面的椰肉,重要的是喝完还找不到地方扔,后来发现曼谷垃圾桶真的好少,国民素质真的很高

看到了赘肉

见楼主在拍他,还故意停下来摆个出这个国际通用的pose

彩虹摩天塔
  • 门票价格:250泰铢
  • 电话:02 656 3000
  • 地址:84th floor, 22 Thanon Ratchaprarop, in soi beside Indra Regent Hotel
  • 简介:彩虹摩天塔是曼谷最高的建筑,包括天线在内共328米,共84层。游客可以登上77层的观景台,曼谷市区的美景尽收眼底。

彩虹云霄大楼又叫拜约克摩天塔(Baiyoke),是曼谷第一高楼,同样也是提前在淘宝上预订好,价格是126元软妹币,之所以会安排这个项目,是因为可以看到整个曼谷的夜景,一开始觉得贵,但是吃货朋友说在国内吃一个芭菲盛宴都不止这个价,更何况还可以看到那么漂亮的夜景,简直是超值

链接: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521027467083&spm=a1z0k.7385993.1997994373.d4919385.w7k5GM&_u=qja0mj24f81

楼主选择的是81-82层的海鲜自助餐,除此外还有76-78层,76-78基本上都是团队游客会去的价格稍便宜些,就餐之后可以上到84层,上面有一个旋转的观景平台,这时候整个曼谷的夜景就尽收眼底了,无法形容的美。

人妖秀出来是7点钟左右,谷歌导航到拜约克也就八九公里的样子,在路边拦了一辆同意打表的Taxi ,本以为一切顺利,开着导航看着跟司机的线路不一样,一开始以为司机找的是不拥堵的路线,后来发现他找不到地方,然后打了餐厅电话确认,以为没问题,结果还是找不到,还越开越远,眼看就要出城了,赶紧跟他沟通又打了个餐厅的电话,这才搞明白,然后司机就很不好意思的跟我们道歉,整整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餐厅,吃饭的时候就一直在想,曼谷第一高楼在曼谷应该是很有名的吧Taxi怎么会找不到,是不是故意的,反正到最后也没想通。

本来吃了饭是计划去附近的水门夜市,后来因为大楼下面有很多像夜市一样的小摊,就在周围逛了一下,就打道回府,折腾了一天也确实挺累的!

看到这栋楼说明就到了,虽然是第一高楼,楼下周围却是普通的夜市

找好位置坐下后服务员会问你需不需要酒水,当然我们没点,服务员明显就不高兴了,服务态度明显有待加强啊,上面的小瓶矿泉水是送的!

照片出自彩虹云霄大楼84层旋转平台,由于没办法固定相机,照片都是手持拍出来的,手持夜景你懂的!

所以就不要求高质量了,毕竟楼主还是小白阶段

并不像中国,所有城市都将繁华的大楼与集市区分开,差距明显,而在泰国你会发现高楼参差着平民的住所,这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可能跟泰国土地私有制有关吧

上图就是在彩虹云霄大楼下面的集市,类似于夜市摆摊那种

第3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D3行程: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Siam商圈--Asiatique夜市(摩天轮市场)--考山路

出门后在酒店的巷子遇到一个奶奶在卖煮河粉,也有好些当地人在吃,于是决定早餐就在这里解决了第一站大皇宫,市区过去可以直接打车,也可以BTS换乘公交船,楼主当然选择后者,既节约还可以观赏湄南河风光

BTS到siam换成另一条BTS Silom线路(往Talat Phlu方向)到Saphan Taksin站(S6)下车,走2号出口,下去就是码头,公交船到N9(Tha Chang)下!码头有窗口卖票,但当天我们准备去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不需要,上船买票更便宜,然后就是排队。

这个码头有蓝色、橘色、红色、黄色旗帜的区分,旗帜的颜色是来分辨停靠的点我们今天要去的大皇宫有蓝色、橘色旗帜的船停靠,然后楼主选择的是橘色船,因为价格便宜13铢;蓝色的票价是40铢,会有一个英文导游对湄南河周边进行介绍,反正我也听不懂,就选便宜的咯

反正始终有一种不太喜欢的味道

郑王庙,本来有意向去看看,但由于在施工所以取消了

下船准备出码头就会看到一些小摊,各种水果还算便宜,当然不能跟清迈比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大皇宫门票是500铢,略高 除大皇宫玉佛寺以外门票中还硬行加入了另外两个忘了名字的景点,只记得有一个是博物馆类型的,里面有展览国王穿过的衣服及用过的东西,也不怎么感兴趣

进入大皇宫玉佛寺女生需要穿着过膝的长裙或裤子,男生需要穿过膝的裤子,售票窗口都是有标示说明服装要求,但可以穿拖鞋,这大热天的穿长衣裤着实挺要命,出门没有带长裙或长裤的女生可以在门口街上买当地特色的纱笼(像丝巾一样围在腰上),100株,不贵也可以留作纪念,挺漂亮的。

出码头后,过马路顺着白色围墙直走,其实在这一站下船基本是游客,轨估计目的地都是大皇宫吧,就算你找不到路跟着人流走肯定也错不了

告示牌有写对游客开放的时间,切记关门时间是下午3点30分

购票窗口,标明500铢,每个窗口都会有衣着提示

排在身后的一对母女,征得同意在我举起相机的时候,小女孩表现出特别害羞,我又不是坏叔叔

买票之后顺着左手直走就是入口,会有免费的中文地图

之前在大皇宫逛的时候就有看到这群学生,不知道是不是像国内老师组织的春游那样

等我们到出口的时候这群学生也坐在这里,竟成了一道风景线,不知道是在等人,还是在等着游客拍照,反正每一个过去要求合影的时候都很nice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大皇宫门票内,通用于大皇宫门票。大皇宫门票外国人:500泰铢;泰国人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 电话:+66-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d,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曼谷标志性景点,欣赏稀世珍宝玉佛像及宏伟璀璨的寺庙建筑群。

关于玉佛寺 贴一点百度百科的东西,因为楼主对他并不了解,玉佛寺(Wat Phra Kaew)位于大皇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

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 玉佛寺的主殿是必须要拖鞋的,进到里面有佛像的地方朝拜是不能拍照的,虽然中国人在国外的名声不是很好,但楼主还是要强调出门在外要给中国人长脸啊,做得好那是应该的,做不好就是传千里啊!

虽然人多,但不得不感叹建筑真的很精美

这座应该是玉佛寺的主殿,跪拜的人特别多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去卧佛寺可以在大皇宫的码头(N9)坐船到(N8)一个站就到了,走路过去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不想走路的同学可以选择打个嘟嘟车也行,应该不会超过40铢。

大皇宫进出都是同一个门,出来后跟着来时的路走到码头出口处,左转就直走下去就对了,楼主认为没必要选择任何交通工具,走过去一路上有吃饭的餐厅(几乎都是牛排跟日料之类),路边还有很多鸽子。到玉佛寺的时候差不多快到一点,马路对面就是码头出口,有很多小摊贩在此摆摊,所以中午饭就这这儿解决了,楼主点了一个蛋炒饭,上面还加了两个虾仁,小伙伴点了他很期待的冬阴功,那味道我是不敢恭维的,太酸 太辣,总之不喜欢

吃完饭就进到卧佛寺,门票100铢,凭票可以免费领取矿泉水一瓶,这也是楼主出来后看着门票才发现,卧佛寺又称菩提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卧佛寺有一系列之"最":它是曼谷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寺庙,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

卧佛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108个吉祥图案。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佛像,确实挺震撼!

• 电话:+66-2-2559999
  • 地址:989 Rama 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 简介:商场着眼于潮流的品牌线,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内部有很多当地设计师的品牌。

卧佛寺出来,其实我们是可以找一个地方坐着喝点东西,然后等着晚一点直接去Asiatique夜市,但小伙伴想去买一双鞋子,所以我们返回市区去逛了Siam Center和Siam Paragon,跟国内大型商场没有什么区别坐BTS在Siam站下就好了,BTS有直接链接商场的天桥,很方便

说一下Siam Paragon,里面的大牌还是蛮多,亮点是拥有亚洲最大的水族馆-暹罗海洋世界,可同时容纳两万人,饲养了约四百多种逾三万隻海洋生物,感觉挺牛逼的,地下一楼还有美食街,逛了几个小时小伙伴也没选到心仪的东西,最终走不动就去了星巴克,第一次在国外喝星巴克,结果后来发现全球都是一个味道(好吧楼主out了)

Asiatique夜市
  • 电话:+66-02-10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 Wat Prayakrai Distric
  • 简介:前身是丹麦 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共有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 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quare District,Waterfront District

去Asiatique夜市在码头有免费的摆渡船(红色),跟之前一样BTS到码头,然后询问工作人员(不懂沟通可以学楼主的,提前把标志性的东西保存在手机,到码头直接拿照片给工作人员看,比如摩天轮),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说在什么地方排队上船!

楼主个人认为Asiatique夜市并不算夜市,在楼主的观念中夜市就应该是小商贩摆摊那种,然后价钱便宜,各种叫卖,Asiatique夜市几乎全是小间的店铺,更像是国内商场的美食广场,特色就在于紧邻夜市的湄南河边上建了一个摩天轮,这也是吸引楼主过来的地方想着夜景应该还不错就去了,摩天轮不大,坐一圈应该也挺快,价格我忘了,反正像楼主这样的单身汪是不会选择它的,摩天轮再往里走一点还有同心锁,分分钟虐死单身狗,所以还是赶紧撤吧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不知道有没有从Asiatique夜市直接去考山路的船,当时8点过可能就算有也已经收班了,继续搭乘免费的船返回到BTS站的码头,刚好碰到一艘船停靠,管他三七二十一上去再说,再晚就怕没船了,天太黑也没看清楚是什么颜色旗子的船,总之跟售票的大姐了解到这船不在大皇宫跟考山路这几站停,然后就各种跟大姐扯,问他我们去考山路最近应该在什么地方,吧唧吧唧#¥。。!!@¥#%¥……反正我俩相互都通不懂!

这时候好心的路人姐姐出现了,他会一点点中文,我们只能用关键字沟通,他说到了会提醒我们,然后我这悬着的心就踏实了当时乌漆麻黑的也没看清楚再第几站码头下的船,然后就跟着好心的路人姐姐走了出去,再跟他交谈中得知是一名护士,一开始他说打针我完全没懂,可小伙伴一下激动了,因为他也是护士

到马路边左转,我用谷歌导航下船的点离考山路走过去就十来分钟,好心姐姐说没必要走路,让我们打个嘟嘟车,我们也同意,然后就帮我们拦车,帮我们砍价,当我们上车后发现他要走的路并非与我们同向,因为他与我们背道相驰,又或许他可能根本就不是在这一站下船,只是怕我俩找不到,所以送我们出来,想着也确实感动,终于体会到睡莲国度的魅力,终于明白旅行的意义,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财富!

考山路确实很嗨,这才是楼主心目中的夜市,有路边酒吧,有路边马杀鸡,有各种搭棚的店铺,卖着很有特色但价钱不贵的商品,当然还有各种小吃!

考山路结束后本来想搭车找一个近一点的BTS站坐天轨回去,结果搭车的时候把BTS线路图给司机看,指着离酒店最近的BTS站问他How much,他说200铢,多次确认都说200,结果上车后就把我们送到最近的天轨站,好吧我知道肯定是有被坑了,终于知道为什么人家都说泰国最不靠谱的就是司机,没办法,你要不加价司机就不送你,好吧 只能转乘天轨吧,提醒大家曼谷的无良司机真的很多,打车的时候一定要先确认清楚

第4天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早上睡到自然醒,外边太阳已经晒得不行了,这一天安排在曼谷完全是浪费的,早知道提前一天去普吉岛,之前打算是在市区的一些景点逛逛,看看什么水族馆之类的,可是天太热,哪儿也不想去,买完东西就在麦当劳坐了几个小时,然后就回酒店休息

中央世界购物广场(Centra lWorld)搭乘BTS到Chit Lom站下;或乘坐BTS到SIAM站,过天桥即可抵达。它是一个饭店及办公楼、购物及娱乐综合商场,齐集了伊势丹百货商店、ZEN百货商店、科幻世界电影院、曼谷会议及展览中心、5星级饭店关于退税,Central World为独立的品牌门店,一般按单店满2000B/天的消费额享受7%的增值税退税; ZEN百货公司全场满2000B/天即可退税,还可以在一楼的前台办理游客卡,享受5%的折扣

本来是想去体验一下泰国的电影,之前看游记的时候有朋友对他们的电影及影院评价都很高,可惜语言不通是硬伤啊,英文字幕也看不懂啊,所以放弃了,楼上的零食区价格也普遍偏高,因为之后要去BIG C,所以就没买

重点说一下很受国人喜欢的曼谷包(NaRaYa),楼主就站在他的面前一开始都没找到,用谷歌导航出来还要绕一圈,可能是商场的另一个门,其实位置很好找,从BTS天桥下来,商场就在左手边(直走右手边是BIG C),然后就从商场正中间的门进去右手边就是曼谷包的门店,价格不贵,也都是布包,看着没什么稀奇的,不知道怎么就有人疯抢了,但想着送人应该还不错就没了几个小的零钱包做手信,市区除了Central World这家其他还有好几家分店,在廊曼机场也有一家(靠近72号登机口),但建议大家在市区选购款式会多一些

BIG C(曼谷店)
  • 电话:0066-2-26167555
  • 地址:97/11 Rajdamri R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 简介:这是一家大型超市,底层也有服装品牌产自当地的就十分便宜,二楼是超市,可以给家人、朋友选购礼品,如特色咖喱、芒果干、榴莲干等

BIG C除了曼谷在普吉岛也有一家,就在江西冷的旁边,想着在普吉行程会比较赶,反正今天也比较闲,就把要买的东西都买了,一些零食就在BIG C搞定

BIG C就类似于国内的家乐福、欧尚这种超市卖场,一楼是商店,有一家麦当劳,中午饭点了一个米饭套餐69泰铢13块软妹币不到,便宜到不可思议,起码是国内的三分之一,2.3楼才是BIG C超市大卖场,四楼则是美食广场,在这里可以带上点泰国的特产

推荐: 喜欢吃泰国菜的,各类汤料,做泰式菜的料,可以买回来自己试试,各类水果干以及新鲜水果,新鲜的水果东西也不错,价格不贵。

第5天

• 地址:Phuket 83110泰国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上午十一点的飞机,之前在网上约到一个同航班的伙伴,说好在BTS换乘A1巴士的地方会和,但中间出了一点小插曲,最终在等A1巴士的时候怕时间来不及跟一个泰国本地阿姨拼车去的机场,刚开始阿姨也在这里等A1,还把我当成泰国本地人,向我问路(才来曼谷几天呢,有那么黑吗?),突然想到了楼主的自创名言:我黑所以我吸热,我一吸热他就更黑。

由于中间的小插曲差点就错过了登机牌办理时间,至于什么小插曲就不细说了,只是要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个人的安全 护照 现金都一定要保管好本来十一点的飞机最终还延误两个多小时,候机的时候遇到一位福州的女孩带着妈妈旅行,其实出门前我也问过我妈要不要一起去,我妈说 自己都泥菩萨过江了还带着我(再次戳到痛处,语言不通是硬伤),反正是果断被嫌弃了,还有一位东北的大哥,因为没有定酒店,最终商量我俩拼房,又省掉一半房钱,普吉机场就建在海边,可惜座位并没有靠窗,降落的时候那景真的超美,海岸线 沙滩,简直是完美!

下飞机就是一股东南亚气息,海的味道,谁去谁知道

普吉岛机场离巴东海滩真心不是一般的远,差不多从机场到酒店得要一个半小时以上,这里重点说一下定的接机服务,做攻略的时候本来打算坐MINI巴士的,结果算下来价钱也不便宜,并且得筹齐人数才发车,若不是同航班的人就得等好久,楼主是通过淘宝定的接送机,当时活动价58远,后来送机恢复原价也就68远,感觉很便宜,页面都会有专门的说明接机人员在什么地方等候,出门后找到写好自己拼音名字的牌子就OK了,确认好订单之后,会联系司机从停车场把车开出来,所以这期间可能要等几分钟,没想到来了一辆超大的雪佛兰SUV(因为不懂车所以也不知道是什么系列)真心没想到,如果没有东北大哥楼主将一个人享受这么大一辆车,好奢侈啊!

• 地址:79/2-5 Sai Kor Road, T.Patong, A.Krathu,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PKL公寓酒店位于芭东海滩,靠近邦拉拳击馆、芭东海滩和邦拉夜街。附近还有班赞生鲜市场和江西龙购物中心。 普吉岛PKL公寓酒店客房配有保险箱、平面电视和冰箱,俯瞰着城市,设有带浴缸(或淋浴)、坐浴盆和免

对于酒店上面已经介绍得差不多了,这里就不再过多评价了,因为已经在普吉的朋友,晚上要飞新加坡,所以到了酒店放下东西就赶紧去跟他们会合吃个晚餐

晚上回到酒店,前台已经帮我们把房间换好了,大哥也帮我把东西搬了过去,床上用毛巾叠的大象感觉很紧致,大哥说等着我回来拍照所以都没敢动它!

• 开放时间:每天夜幕降临后,大致为18:00-24:00
  • 电话:+66-86-4953014
  • 地址:Soi Bangla ,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感受激情火热的风情芭东夜生活,欣赏妖艳Lady Boy的动人舞姿。

晚饭后要飞新加披的两个朋友就回酒店收拾行囊,我呢就跟另一个第二天打算回国得洁宝去了他们推荐的一家马杀鸡不的不说比之前在考山路150铢半小时的路边摊好太多了,全身按摩一小时300铢,像楼主这样单按脚或者选择肩颈一小时只要200铢,别怀疑你的眼睛,没错只要200铢,店的名字楼主没记住,不过可以提供大致方向,就在朋友酒店的对面(Patong Max Value Hotel Phuket),想要去试试的朋友可以导航酒店位置,里面按摩的技师都穿紫色衣服

下面我附上地图应该蛮好找的,朋友们住的这个酒店很值得推荐,同程上面显示的中文名字是“普吉岛芭东最大价值酒店“,环境不错,大堂也蛮大,最重要的是价格超级便宜,单人房 双人房 标准间都是84元起,据说提前订更优惠

马杀鸡结束后洁宝带我去买带回家的手信,然后我俩就开始往酒吧街浪,旅行出发前在群里就跟洁宝约好要去芭东的酒吧街嗨,结果整个酒吧街走到头也没进任何一家(怂了)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再然后呢浪到了芭东海滩,这可是楼主第一次来海边的城市,赤脚踩在沙滩上的那一刻别提有多激动,住一起的大哥说第一次就来了普吉岛,艾玛呀这起点太高了

夜晚的芭东上演的是双重奏,一边海浪拍打着海岸的声音,一边沙滩上成群结队的老外喝着啤酒,还有岸边酒吧里喧嚣的音乐,很明显的对比回到酒店已经是12点了,收拾完赶紧睡觉,因为要早起去看看清晨的芭东海滩

第6天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珊瑚岛+皇帝岛+神仙半岛 一日游(赠送香蕉船) 珊瑚岛(Coral Island)距离普吉岛9公里。岛上除了渔村,其他许多地方均被丛林所覆盖。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岛上有交通,餐饮,住宿,娱乐等配套服务。

一日游是在穷游网上定的,各个网站对比之后穷游相性价比相对要高一些,个人认为行程最满意的是神仙半岛的落日,中文导游,两次浮潜,午餐是在珊瑚岛解决的,不过菜品不行

链接:http://z.qyer.com/deal/56706/

司机很准时来到达酒店,陆续接完人到达码头之后已经是十点过,我们的导游阿豪中文说得超级好,还挺会装酷,下车的时候他已经等在码头了,然后就会告诉你回程时候是坐几号车,很负责任

齐集团队所有成员之后出发,由于人少并没有赞贴团队标签,差不多20来分钟的时间到达珊瑚岛,然后把每个团安排在制定的区域有沙滩椅,先是听导游说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导游会给你推荐自费项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比如:拖拽伞、海底漫步、深潜,当然想玩就得给钱,但建议在下一日游订单的同时就跟这些自费项目一并购买,会比在现场买便宜很多

不玩自费项目的同学可以在海边自由活动,导游会给每人一张餐券,12点左右就餐合适,楼主拿着浮潜镜跑海里去看小鱼,一点不比专门的浮潜地带差,可惜的是出门前没搞一个水下相机,咱买不起可以在淘宝上租一个啊,看着武汉小两口去海底漫步拍的照片,哎 失算了!

午饭之后出发第一个浮潜地点,个人认为珊瑚岛的浮潜水质比皇帝岛好,下面会讲到。没有自带浮潜用的同学也不用担心,船上都有备,而且会给每人更换全新的呼吸嘴,当然有洁癖的同学还是像楼主一样自带吧!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第二站皇帝岛,据说是人工开发出来的一个小岛,在景区度假村开发的期间,岛上仅仅砍倒了一棵树,移种了两棵树,可见皇帝岛自然风貌保持得多么完好。

在上岛之前先是去的二个浮潜地点,为什么会说珊瑚岛的浮潜比皇帝岛要好,因为在皇帝岛浮潜的时候老感觉有东西在扎你,水里面有很多细小如毛削的东西,而且水质感觉很浑浊,同行好几位队友也都这样说

岛上的配套设施很完整,由于是一日游感觉上岛就是个歇脚的地方,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一般上岛导游直接让你光脚上去,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生态,皇帝岛的沙特白特细上岛之后在一家位置不较好的店铺坐了下来,看中了他家有一个类似于阳台的地方就在海滩上面,正对着海滩,真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可此时没有心思欣赏美景,因为楼主饿了

导游阿豪说有煎饼,问了一下一份香蕉煎饼60铢,并没有国内景区漫天要价的现象,吃的太急也没拍照片,只是一如既往的泰国口味“甜的腻人” 大概下午五点过的样子出发前往此行最后一个景点神仙半岛,过去的途中,会安排大家体验赠送的香蕉船项目,不得不说还是很刺激,全部队员大概分三批次,4-6人坐在香蕉船上利用麻绳将香蕉船绑在前行的船上,等速度起来之后真的很刺激,不建议坐最前面,有游泳镜的最好也带上,因为浪花会打得你睁不开眼睛,不用担心安全问题,经楼主亲自验证香蕉船质量可靠,还会有一位超黑的水手扒在香蕉船上,真的是扒在上面,时不时还用力将香蕉船往下踩增加刺激程度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薇薇姐给我推荐这个行程的时候就是看中了神仙半岛的落日,贴一点百科的知识: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我想说四川话“夹角”表示腋下),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的历史可源自于昔日航海家从大陆往马来西亚半岛行驶时,无意间发现此地,便开启了神仙半岛的历史,成为航海家和船员广为人知的地点。

出发前看网上游记说神仙半岛看落日的人超多,当然楼主是没有体验到这种人海模式,因为我们行程的安排就在海中间,就在船上,很多人都说,在普吉岛看日落一定要去神仙半岛。其实这句话说得还不够完整,普吉岛最美的日落一定是在神仙半岛周围海域。也就是说,这个日落是在船上看的。

行程结束后一路奔向码头,看着天空从黄到红再到紫,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最后导游会给你说泰国是小费国家希望大家能给船长和水手小费,其实无所谓给多少是个人的心意,如果满意今天的行程那么你可以多给一点早上出发前在码头的时候有人偷拍,等你回程的时候已经将拍好的照片洗出来,觉得满意可以买回家留着纪念,反正楼主是喜爱得不得了,完全是街拍的风格啊,大爱(下图)

第7天

• 简介: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去地标007岛,欣赏“大白菜”直立于海中。

D7行程:芭东-盘拿岛-洪岛-007岛(含皮艇泛舟)

该行程同样也是通过穷游网定的一日游,价格是188元软妹币

链接:http://z.qyer.com/deal/21215/

攀牙湾(Phang Nga Bay)的海面遍布数以百计奇形怪状石灰小岛,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丽足以媲美广西的桂林山水,故有“海上小桂林”之称以及占士邦岛参观,风靡全球的 “007”电影曾在此实地拍摄而成著名景点。

因海中一棵“大白菜”直接突出于海岸线,顶部平而宽,基部则较窄,看起来也很像矗立海中的大钉子出发前在家规划行程的时候,本来打算是今天租摩托车环岛游来着,为什么会选择攀牙湾,其一是环岛真的太晒,而且普吉全是山路,面对可以将自动挡开到5000转以上的泰国人民,楼主表示还是有一点怕怕,并且车祸例子也太多太多;其二就是在网上看到租车被坑的例子,实在没想到淳朴的泰国人民还是有心生贪念的,其三就确实是被007岛的大白菜给吸引了,被海水侵蚀着的“大白菜”不知道再过多少年就会倒塌海中,等那时候想再去已经来不及了!

接我的师傅也比较准时,去攀牙湾的码头离芭东真心很远,睡了几觉都没到,然后一下车全是人,当你下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先给你一个写上代码的标签,要给差评的是:下车后等人时间比较久,感觉小半天都浪费了,还有就是下车的地方离码头上船超远,而且没有衔接车,得顶着大太阳走过去,为啥楼这肤色到现在都还没恢复过来,有一大半都要归功于这段让我们走到码头的路。

坐在我旁边的是来自云南的一家,女儿带着爸妈旅游,然后呢我们就聊了起来,反正他们一家3人也一条皮艇也坐不了,所以这位带着爸妈旅游的姐姐就跟我一起咯,也不至于我落单嘛

很多带老人跟小孩的家庭推荐去这个行程,因为是大船航行没有快艇跟小船那种颠簸感,老人小孩也比较能接受,行程中主要的亮点当然是007岛,到达007之前会先经过两个小岛,更应该称之为洞穴,具体下面介绍

盘拿岛panak lsland

盘拿岛也就是红树洞,但我始终都只看到洞穴中间的一颗,换乘皮艇泛舟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你要拖鞋,然后扶这你下去,然后划向洞中,由于很多的洞口在涨潮时变得很狭小,游客必须躺在皮艇内进入山洞,在洞口外还有很多野猴子,划船的小哥人很nice,他会主动说帮我们拍照,水里随便捞一片叶子从中间掐出一个心形,这就是天然相框,很有爱的感觉,

洪岛Hong lsland

洪岛跟盘拿岛没有多大区别,也都是大船换乘皮艇然后在洞里面转一圈,挺悠哉的,到也有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比如像下面图片中的鲨鱼脑袋,两次划皮艇都是同一个小哥,所以结束后也可以适当的给一点小费

• 电话:+66-76-481188
  • 地址:攀牙湾泰国
  • 简介:因007电影而闻名的岩石孤岛,外形既像钉子又像一株翡翠白菜。

回到大船之后开始就是午餐时刻了,今天行程的午餐确实比前一天好很多,选择也特别多,有意面、有虾球、有鸡腿、有鱼,就是没有楼主的照片,因为忘记拍了!!到达007岛的时候由于岛边水浅,所以换乘长尾船上岛,其实007岛很小,重点是想去看大白菜,转悠了一下,拍点照片,然后打道回府,跟到此一游没有什么区别

因为今天晚上回曼谷然后回国。跟我一起住的大哥今天也去斯米兰了,所以酒店不再续住,但酒店有要求退房时间不得超过上午12点,所以出门前就已经把房间退了。但泰国的酒店退房后都是可以存放行李的,像同住的大哥就只带了一个小包到普吉岛,其余的行李全放在曼谷的酒店,并且他也没有续住,所以这一点楼主要点赞!

行程结束回到酒店大概是5点多,这天气热的也是大汗淋漓,然后房间也退了,晚上还得机场过夜,又没办法洗澡,该怎么办呢,机智的楼主跑到前台给办理入住的小姐沟通了一下,卖了个萌,然后用可怜的小眼神盯着他,果然有用啊,就在酒店前台后面给我找了一个浴室,还问我需不需要洗漱用品,点赞!点赞!点赞!

因为是晚上12点的飞机,送机本来定的是八点半,结果小哥来得挺早,差不多7点就过来接了,还记得我前面说自动挡可以飙到5000转的是吧,就是这小哥,还问我要不要吃花生豆,挺逗一小伙

• 电话:+0066-02-5351253

航班准点起飞,抵达廊曼机场已经差不多凌晨1点,这一路上给楼主冷的哦,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有夜间搭乘亚航飞机的同学一定要带一件厚衣服或者小盖毯,拿了行李出来之后赶紧去3楼的出发大厅,然后在出发厅的某间厕所把长衣裤换上,再然后就找了张椅子赶紧躺会吧,不然二天暴走大重庆怎么扛得住

因为座椅连接处较高顶着背不舒服,一开始怎么也睡不着,一番周折之后倒是睡着了,这一睡倒好,差点就错过换登机牌时间,所以选择机场过夜的同学,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最好设定一个闹钟

第8天

洪味坊品味砂锅
  • 地址:九龙坡区九龙坡区杨家坪动物园凯德广场1楼

从程大雪在机场接到我之后,楼主就开始了疯狂的吧唧吧唧模式,从曼谷讲到普吉,从沙滩讲到大海,从出门第一天讲到目前站在他面前的种种事情,迎来了某人要打死我的目光(自己没得时间怪我咯),只能说楼主太投入了,到站都没反应过来

回到杨家坪最先是找地方吃饭涩,某人推荐的砂锅味道还行,可以团购套餐,位置就在力扬西西MALL的商场里面,离轻轨站不远,但拿着箱子的楼主要经过各种坡坡坎坎也是不容易,可能是饿慌了,照片就剩下这只鱼了!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这次预留半天在重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将之前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去到的景点统统走一遍,体验一遍,比如:磁器口、皇冠大扶梯、洪崖洞、过江索道

吃完饭出发第一个目的地黄桷坪涂鸦一条街,对于这个地方完全是意外的收获。一开始楼主是压根就不知道在重庆还有这么文艺气息的地方(大写的装B).

程大雪身为一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居然也不知道有这么一地儿,最终是通过微博才发现(严重鄙视),问我要不要去一探究竟,如此爱装逼的楼主怎么能够错过。

该街道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辖区,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花费各色涂料1.25万公斤,消耗各类画笔、油刷近3万支。前后经过150天的精心制作,共涂鸦建筑物37栋。去朋友家放完行李出来在石坪桥坐277路公交车在新市场站下(其他地方过去的话各位同学就网上查询一下路线吧,下载一个腾讯地图选择公交出行,很方便),下车向前走涂鸦就会出现在你眼中,从马路边到墙边再到房子,不管是高的矮的全都是涂鸦,很多人认为,涂鸦就是在墙上乱涂乱画。其实涂鸦就是艺术与生活的象征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黄桷坪涂鸦一条街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也就是四川美术学院,既然到了门口,怎么的也要进去走走,艺术学院现在已经搬到大学城新校区去了,目前我们看到的黄桷坪校区是以前的老校区,因为后面还有好几个行程,所以就在院转了转,什么重庆美术馆也没有去看

学院出来之后乘坐277路回到杨家坪,准备轻轨+地铁去磁器口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虽然知道跟成都的古镇没什么区别,但在外地人的眼里这是重庆必去的一个景点,也不知道是哪来的期待。

在杨家坪乘坐轻轨交通二号线到大坪站之后换乘地铁1号线到磁器口,出站之后大概需要走将近10分钟的样子才是磁器口古镇的大门。

重点说一下,在重庆出行轻轨交通很方便,办理一张公交卡,轨道交通+公交+大扶梯+索道都是通用的,一个小时内换成都是免费,只需要补差价,会给你节省不少钱,并且不要排队买票

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距主城区直线距离仅3公里,始建于宋代,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2010年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是历经千年变迁演变而来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陈麻花,因为没有吃晚饭,现在正在码字的楼主也正啃着当时买的麻花,小伙伴们有没有闻到香味???

当你还走在古镇门口的时候就会看见提着大包小包陈麻花的人,在古镇的街道上很多人排着队买,卖麻花的店铺也是特别多,但要最正宗的陈麻花还得数陈建平他们家的,每家店门口的招牌上都会有写,看着排最多人的这家估计你就找到了一路上卖麻花的店你都可以去品尝,估计一圈下来晚饭就解决了,因为陈建平他家排队的人太多,再往里走一中年妇女端着麻花,楼主尝了一下感觉不错就买了甜味跟椒盐各一袋,店家都会给你打着他们家招聘专业的口袋,然后塑封好,还挺专业,可以赶上超市的包装

• 地址:两路口中山三路107号皇冠大厦1层
  • 简介:皇冠大扶梯又名两路口大扶梯,连接了 两路口和重庆站,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

磁器口出来,我跟程大雪两人各提两袋麻花开始向下一个目的地“两路口皇冠大扶梯”转移,乘坐地铁1号线在两路口下车,出站就是大扶梯

说来惭愧,这个地方是昨年通过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才得知,张艺兴在众多美女手上找最长茄子的画面还在我的脑海中第一次知道还有当着交通工具使用的电梯,扶梯单程大概耗时不到3分钟,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没有公交卡的话返程还得再买一次票,不值!

扶梯下去会后顺着往外走就是重庆的老火车站,据说目前一些普通的列车任有在这里停靠,原路返回,同样是1号线到大坪换乘2号线回杨家坪吃火锅

山城往事老火锅(杨家坪店)
  • 类型:火锅
  • 地址:九龙坡区兴盛路55号盛世华城(近乡村基)

说到吃火锅这事儿,楼主得好好说说,之前也说了在重庆就必须得坑程大雪一顿火锅,以楼主这装逼的性格火锅要求一定是要在洪崖洞吃的,要找一家环境好并且味道还不能差的火锅店,为什么呢???因为夜景啊,谁不知道洪崖洞的夜景是出了名的啊!

然后程大雪给我说对那边不熟悉,死活找不到味道正宗的,要带我去杨家坪一家经常去的店,还严重强调不会让我失望,好吧 反正买单的是老大,就跟着你走呗

然后去了杨家坪的山城往事,确实并没有失望,符合我味道跟环境都不能差的要求,但很可惜的是没吃多少东西就没胃口,据我分析是因为前一天在机场没休息好加上暴走大重庆一天导致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当时楼主的世界都在以某一点圆心运动着,下午的星巴克也没能成功的拯救楼主

之前闹麻了要吃火锅,现在吃不动了,当然就要被某人狠狠的鄙视了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虽然人是晕的,但制定的行程还是不能漏掉,2号线在大坪转1号线在小什字下车,好吧我承认这一天都在1 2号线上转换,明明在洪崖洞吃火锅就不用这么赶的(还在为错失洪崖洞吃火锅的事耿耿于怀),5号出口出站就是长江索道,一层是购票的窗口,然后电梯上到2楼就上进索道轿厢的地方,不得不再次夸一下程大雪,还好给我准备了公交卡,为我们节省了好多排队买票的时间

本来只是打算体验一下这种用作交通工具的索道,可是旁边千厮门大桥的夜景简直是亮瞎了眼,太美了,这又是意外收获,没有三脚架相机放地下也要拍几张,所以角度不怎么好大家就将就看!抱歉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终于到了这念念不忘的地方“洪崖洞”,从过江索到出来我们是通过手机导航走过去的,结果下坡就是解放碑,然后看到了程大雪之前上班的地方“重庆环球金融中心-WFC”,如此高大上的地标性建筑楼主就不用多做介绍了,反正楼主是永远记得,我在烈日下“搬砖”的时候,程大雪发来了他在这栋大楼的31层VIP休息室拍的照片,可见楼主对他是有多么的根深蒂固!

然后以WFC为起点,然后走到“国泰艺术中心”右转下去就是洪崖洞,从路边走过去实际是在洪崖洞的第九层,然后电梯直接下到最底层!然后开始往上转,可能是一开始期望太高,拍了几张照片竟也没有楼主想要的感觉,有点失望!

其实楼主失算了,要看洪崖洞夜景最优越的位置应该是在旁边的千厮门大桥上面,并且不能等天完全黑的时候,这是在色达拍夜景的时候总结出来的经验,别担心是有专门的人行道,可以从上俯瞰整个洪崖洞,那才是最漂亮的

因为轻轨2号线末班车是22点30(貌似所有的轨道交通都是22点30),怕赶不上末班车所以并没有好好欣赏这美景,包括刚才路过的国泰艺术中心,包括下午所有的景点都只是走马观花了一遍回

到小姨家已经是差不多凌晨了,这一天虽然很累,但我很快乐虽然老是在抱怨重庆的坡坡坎坎太多,虽然嘴上老是在说我不喜欢重庆,虽然大重庆也不怎么欢迎我老是给我不想要的“惊喜”,但正在码字的楼主发现这一圈走下来似乎也并没有那么讨厌他,反而还想更深入的行走在这片土地上!或许某一天我将再次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