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惊蛰|重度海鲜控的青岛之旅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早春·惊蛰|重度海鲜控的青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19

前言

写在前面的话:没有什么情怀,我只是想吃一顿海鲜!

驱使我们一直向前的动力,只有一个,就是——吃。我属于一年四季都馋海鲜,早春最甚的那种人。趁着刚好惊蛰那天是周六,就和闺蜜搭高铁到青岛高铁站,在当地的青旅住了一晚,第二天往回赶。又因为开春剁手过度,于是本来充满诗意的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变成了精打细算、只选一家餐厅吃吃吃的囧途了。AND,因为选的餐厅在劈柴院,周围有栈桥、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和天主教堂,我们俩吃完之后在周边逛了不少时间,感叹青岛真是一座美貌与美食并存的城市呀……

早出发前我们俩就从大众点评和美团网上筛选餐厅,初定了好几个备选的。想起来去年朋友曾经到其中的一家,名叫杰克船长啤酒屋,曾经见过我老公老胡✧(≖ ◡ ≖✿),当时他在拍旋风十一人。而且是【多次】就餐,多次!!!就冲这一条,我怎么着也要去走一下我胡走过的路,吃过的饭,爱过的餐厅,看过的风景啊!!!

一个真爱粉的自我修养(づ。◕‿‿◕。)づ

Schedule

DAY1上午到达青岛高铁站,到青旅放好行李就扑向杰克船长啤酒屋吃海鲜

DAY1 中午吃完海鲜之后在店内和老板娘插科打诨,在我胡坐过的桌子上拍拍拍照

DAY1 下午去了老板娘推荐的天主教堂和德国建筑逛逛逛

DAY2 上午又去了一趟杰克船长啤酒屋吃吃吃

DAY2 中午下午去了海军博物馆和海底世界

DAY2 晚上启程回家

Journey about 杰克船长啤酒屋

预订青旅的时候就考虑到便携性,预定了劈柴院周边的,放了行李打个的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杰克船长啤酒屋了。

PART1地理位置

具体地址:天津路8号,春和楼斜对面。劈柴院南门。在青岛栈桥、火车站附近。下了火车站步行到店只需要10分钟。

周围景点:栈桥、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天主教堂。由于位于西部老城区,周边有很多德国建筑,青岛的景点都在海南线附近,从餐厅去其他景点交通便利,吃晚饭消消食啥的贼方便。

主营:海鲜、烤肉、啤酒(青岛原浆,每天厂家直供)

PART2加分项

老板娘是个大美妞!!!!敲极口耐漂酿!!!!在辣么有情调有情怀的餐厅里简直就是一幅移动海报!!露珠边塞着海鲜边流下羞愧的泪水〒▽〒

还有wuli老胡!!!

还有所有调料都是李锦记的!!!

所有海鲜都是活的!!!

在大众点评网、美团网排名都是靠前的!!

我相信群众的眼光,更相信wuli老胡的眼光(● ̄(エ) ̄●)

PART3 推荐菜式

露珠和闺蜜抵抗力为负!!_(:зゝ∠)_之前就在大众点评和美团上研究应该点哪些菜式,综合了之后果然没有失望,每一道都是乳齿唇齿留香,要不是荷包有限,我们可能要把整个店都吃光了。请你相信两只饿了好久的吃货的实力!!!

推荐菜式1——龙虾三吃

也就是龙虾刺身、椒盐龙虾、龙虾头煲粥,用一只龙虾的不同部位做成不同的菜式。露珠超级喜欢吃龙虾,不论哪种做法都喜欢,看到龙虾三吃的时候简直要惊艳哭了,吃的时候好吃哭了,晚上回青旅的时候想吃哭了!!!鲜!甜!爽!滑!露珠阅龙虾无数,一吃龙虾刺身就知道杰克船长绝对良心商家好么!!还有龙虾头煲粥,鲜出新高度,有一瞬间觉得它登上了我最爱的宝座,对不起老胡我差点背叛你了(*゜ー゜*)

推荐菜式2——醉虾

听萌萌哒老板娘说是用活蹦乱跳的基围虾做成的,用酒和调料腌过,然后点火的。露珠对这种醉系列的倒没什么感觉,因为始终吃不惯。但据无酒不欢的闺蜜说,这道醉虾“有一种初恋微醺的感觉”,后来她的酒味真的熏了我一整个下午。

推荐菜式3——香辣蟹

一个字:辣的好爽!!香得更爽!!终于知道《朝五晚九》里的女主为什么那么喜欢吃蟹了!!终于知道为什么男主能用蟹俘获女主的心了!!!

推荐菜式4——椒盐皮皮虾

皮皮虾是我每次吃海鲜必点的,因为怎么做都好吃╭(′▽`)╭(′▽`)╯推荐这一道没有别的原因,就素好吃!!所以露珠吃完一份之后,又用油腻腻的手指头再点了一份ε = = (づ′▽`)づ

推荐菜式5——油泼鲍鱼

露珠能说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吃过鲍鱼么,好吧,暴露了我是个小土鳖的事实……

这里的鲍鱼肉很鲜嫩,老板说要经过特殊处理,否则会发腥。具体我也不造怎么操作,总之是,吃了这个之后露珠对鲍鱼的印象分蹭蹭地网上蹿,古人诚不欺我也,达官显贵都喜欢吃鲍鱼不是没有原因的。

推荐菜式6——凉拌海参

跟平时在家里泡的海参口感是不一样的,因为是活海参,吃起来会有点发苦。但是Q弹Q弹的,很有咬头。

不行了,露珠口水又流了一桌……

PART4晒菜单

DAY1 菜单——鲅鱼水饺、白灼虾、干煸鱿鱼、海胆蒸蛋、海鲜粥、烤鸦片鱼、辣炒蛤蜊、辣子鸡块、凉拌海参、龙虾刺身、麻辣皮皮虾X2、蒜蓉粉丝蒸扇贝

没错,我们就是吃了这么多(◡ᴗ◡✿)

DAY2 菜单——海鲜粥、凉拌海鲜、麻辣皮皮虾X2、碳烤生蚝、香辣虾、油泼鲍鱼、油泼带子、醉虾、龙虾刺身

第1天

听说这是中国第一家海底世界,有一条很长很长的隧道,也被称作是青岛必去景点之一。可能是因为周末,去的时候很多家长带小朋友来玩,或者是老师带队来春游啥的。有海底世界啊、海洋生物馆啊、淡水鱼馆啊、梦幻水母宫啊(露珠看了日本电影我女神能年玲奈演的《海月姬》之后就对水母这种生物简直爱得不要不要的!)还有海兽馆。碰巧看到了一场海兽的表演,被萌到了(*^-^*)

推荐大家一定要去水母宫啊,灯光打下来,水母呈不同的颜色,晶莹剔透的,在深色的背景下,尊的好像精灵一般。还有那条长隧道,走在里边就像在动画片里看到的辣么炫酷!感觉对面的出口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了~!

结语

露珠这一趟海鲜之旅略显仓促,好像除了吃和饭后消食之外啥都没干。但素露珠真的好稀饭青岛这座城市……和它的海鲜啊!虽然是和闺蜜速战速决定下了餐厅,但真的是不虚此行,杰克船长啤酒屋的海鲜和啤酒尊的让人有一种快意人生的赶脚。露珠走的之后还跟美腻可耐的老板娘说,下次还要回来吃吃吃,记得给我留出我胡最爱的位置昂~~~~下次大概就是青岛啤酒节啦,所以有小伙伴相约一起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