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考拉;再见,悉尼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你好,考拉;再见,悉尼

• 出发日期/2015/11/23

前言

两个人的来回机票:8500元

任游网预定活动:1900元

五天住宿:2000元

吃喝买东西:4500元

合计:约17000元

出发前兔子在南航定了机票,两个人从北京到悉尼的往返机票只需要7000多元,前面说的1500元还包括我们从烟台到北京往返的这一段哦~

我就负责看看去哪里玩啊,定定门票什么的,首先我加了澳大利亚旅游的群,其中有一个是任游旅行的群,观察的几天感觉还挺靠谱的,也咨询了客服,最终决定订了两个项目,一个是悉尼塔+动物园+水族馆的通票,一个是蓝山游,其实不喜欢蓝山游的同学也可以选择去猎人谷的,我最终决定去蓝山是纯粹是因为蓝山游还有一个可以去动物园的项目,天生就喜欢小动物,这也是木有办法的事情哟~

任游的这个通票我买的是五选三,其实也有五选二,五选四的,五选三的话,一个人好像是49.5澳元来着,蓝山一日游英文团是每个人162澳元。

住宿的话,我觉得住在cbd酒店真的挺贵的,有住酒店的钱不如多吃些好吃的呢~很多同学都订在美利通公寓啊,那里条件真的很好啊,价格也是不便宜的,可以自己做饭啊什么的,但是想了想肯定每天都在外面野,回去哪还有力气做饭了啊,而且住在滑铁卢也不算远的,所以,就订了滑铁卢的民宿。

路线就是我的这个行程表喽~仅供大家参考。不过悉尼真心不大,如果时间够用的话,建议大家暴走就可以的啦。我是个长腿妹子,话说还是挺喜欢走路的,每天差不多都走20多公里呀,有图为证。

好啦~开始正文吧!

第1天

11.23北京大雪,晚点6小时

其实出发前我是有看新闻和天气预报的啦,然后出发的头一天晚上准备买飞机延误险,可是买不到了,说是卖空了,也有可能是保险公司不卖了吧,明明是下午三点多飞北京,结果改成了晚上7点飞,上了飞机之后等到了差不多快9点才飞,自然广州到悉尼的航班也就顺延了。

在往返的飞机上看了各种懒得去电影院看的电影,例如《有种你爱我》,《何以笙箫默》。。

第2天

11.24晚到达悉尼,房东sufee来接站
11.24晚到达悉尼,房东sufee来接站图片

出关之前需要用护照取一个什么东东,哝,就是这个样子的。

之前说过了,sufee的家住在滑铁卢,从机场到他家开车也就十五分钟吧。

到了sufee家,跟sufee的老婆阿诗玛打了招呼,他介绍了家里的种种之后,我们就洗漱睡觉了,sufee的家里除了厨房和卫生间都铺的地毯,所以只要是在家里,我们都光着脚走来走去的。

第3天

• 地址:Elizabeth St, 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 简介:繁华城市喧闹中的避风港,静静地讲述澳大利亚的历史。

因为有3个小时的时差,睡到了6点就睡的饱饱的了,洗漱好,出门大概是在七点,和兔子用谷歌导航,因为定了套票,所以准备先去悉尼塔,水族馆,和野生动物园,我和兔子喜欢走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它的一点一滴,途中经过了一个大大的公园,走着走着恍然大悟,这就是海德公园,哈哈。

海德公园的清晨阳光柔美,经常有晨跑的人们,树都是很大棵的,应该有几百岁吧,有大片的洁净的草坪,闲时就可以在草坪上躺着聊聊天,晒晒太阳,溜溜狗。

• 门票价格:26
  • 电话:+02 9333 9200
  • 简介:南半球最高的展望台,是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之一。

穿过海德公园,再走不远就到悉尼塔了。

悉尼塔高305米,有观景台,有自助餐厅,到了悉尼塔稍微等候几分钟,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了4d电影观看,大概就是一个介绍悉尼的一个小短片吧,拍的非常非常好,能感受的风,海浪(真的有水花溅到脸上哦)

• 门票价格:成人票$40,4-15 岁儿童票$28;3 岁以下儿童免费(网上购票享有7 折优惠)
  • 电话:+61 1800-195650
  • 地址:1-5 Wheat Road, Darling Harbour, Sydney 2000
  • 简介:全世界最大、最壮观的水族馆之一,可以真正与海洋生物面对面。

很快就参观完了,很漂亮哦,是到悉尼必须来的地方。

参观之后我和兔子就向悉尼水族馆出发啦,大概距离悉尼塔两公里吧,反正走路就可以了啦,不过也可以办交通卡,一个周只要刷满八次,剩下的时间都可以免费做公交,轮渡等等啦~我和兔子虽然和办了opral卡,每个人20澳元,但是走的时候每个人还剩下10澳元,因为我们真的很能走,然后也不是为了逛景点而逛景点,不是赶场子似的参观。

要不要给大家介绍一下opral卡呢?

opral不要押金,可以在超市购买的,每张最低20澳,在20澳里坐满8次,之后的轮渡,公交,火车都免费了,必须是在一个自然周里,周一到周日,不可跨两个周,一小时里只算一次,掐好点,可以先玩近的后玩远的,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否则不算八次,双倍罚钱,2.1一次,市内的景点基本上都在2.1的范围,包括鱼市场,悉尼大学,刷好后是绿色,代表成功了,如果刷好后是红色,表示没成功。市内的地铁(火车)也可以用opral卡。机场线贵,到cbd16澳元。

这些也是群里的小伙伴告诉我的,现在分享给需要的人。

继续说水族馆吧,我最喜欢的是海牛,看到的时候它还在吃白菜,海牛是缺乏掠夺性的动物,又可爱又温柔,个子超大。

水族馆我感觉还是挺大的,绕来绕去的,能看到很多海底的动物,外面还有专门给海牛洗白菜的服务人员呢。如果幸运的话,你也许会遇到组团来参观的小学生们,然后领队的大人一直不停的告诉他们小点声,他们会特别乖的就不吵了,过了三五秒就又开始了。小朋友真的是让人又气又爱。

野生动物园就在隔壁啦,说实话,野生动物园不算太大,然后我和兔子是为了看考拉来的

跟考拉拍照花了25澳元,出去的时候会送你两张洗好的照片,放在小册子里,也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从动物园出来以后大概下午1点多了,和兔子吃了午饭就去坐坐轮渡,目的地就是到了哪算哪

轮渡
  • 门票价格:24
  • 开放时间:9:00-17:00(圣诞节除外)
  • 电话:+61-2-92507111
  • 地址:Bennelong Point, Sydney NSW 2000
  • 简介:悉尼的地标景点,艺术文化的殿堂。

轮渡到了第一站的时候,我和兔子下船了,到了悉尼歌剧院附近,悉尼歌剧院外很适合拍照啊,有悠闲的人们在喝下午茶,去的是时候的话,人不是很多,然后就可以尽情的咔咔咔拍照啦!

也可以拍这样二二的照片啦!

玩到了下午,特别的累,忘记晚上吃的什么了,做公交回去,在家休息了一会,就去楼下逛超市了,楼下有coles超市,coles是澳洲很大的连锁超市 ,可以在这里买奶粉啊,比唐人街免税店便宜。肉,牛奶,冰淇淋真心不贵,还好吃,纯净水就很贵,所以我和兔子都是自己带杯子,出门前装满水的,走路多,能量消耗多,自然喝水也多,第二天我们忘记了带水,买水两个人花了80多元人民币呀。

第4天

11.26走走停停,CBD,鱼市场

第5天

岩石区
  • 地址:The Rocks NSW 2000 澳大利亚
  • 简介:不可否认的是,岩石区确实拥有某种迷人的魅力,当离开主要大道,进入这些狭窄的后街小巷时,就特别能体会到这一点。

如果大家住在CBD的话,可以在预定的时候把地址填好,任游的供应商就会到酒店楼下去接,如果不在cbd的话,就按约定时间在cbd的一个街口的麦当劳等着就可以啦!

我和兔子就是在麦当劳门口等着的,上了车有接了四个荷兰人之后,我们的旅程就正式开始啦~

司机兼导游特别的幽默,首先带我们到了岩石区,逛了一圈,风景美如画,导游也给我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岩石区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区,有着古色古香的街道,有咖啡店,美术工艺品店,餐厅,画廊等,充满着文艺气息,一路风景都很美,路过像是村庄的地方,整个视野都开阔了,很干净,没有很高的楼。

到了蓝山,导游给我们每一个人发了一张票,就戴在手上的那种,坐缆车和爬山火车的时候要刷一下,还观看了土著人表演,出场以后可以和土著人合影哦!

中午的午饭也不错,有炸鸡翅,有鱼,有红茶,有沙拉吃完饭后还有餐后甜点,还挺好吃的,有小蛋糕和带椰蓉的苹果酱。

吃过午饭,最最期盼的动物园环节就要来了,在车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就到动物园了,到动物园之后,导游会发给你一张票,你参观到一个动物的时候,就可以找到那个动物图案的印章盖上去,留作纪念,我和兔子嫌麻烦,就没有盖了,我们基本就停留在袋鼠和考拉区了。

可以花一澳元买喂袋鼠吃的蛋卷,我和兔子喂了有五六个吧,没有人收钱,自己把钱投进去就可以啦!

这个动物园和考拉照相是免费的,而且还可以摸摸它哦

环形码头
  • 开放时间:09:00 - 17:00 (全年开放)
  • 地址:Circular Quay Sydney NSW 2000 澳大利亚
  • 简介:环形码头建于悉尼湾附近,是悉尼的主要焦点之一,同时也是主要的公共交通枢纽之一,设有渡口、公共汽车站、火车站和海外客轮终点站。近年来,环形码头更像是悉尼的娱乐场所,

半下午的时候我们的行程就结束啦~我买了澳洲制作的毛绒考拉,导游送我们到码头,给我们票,我们自行坐轮渡到环形码头~

• 开放时间:各店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61-137788
  • 地址:82/84 Dixon St, Haymarket NSW 2000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市中心吃中餐的好去处,周五晚上还有热闹的小吃夜市。

PS.悉尼的轮渡就像我们国内的公交车一样常见,是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大家去蓝山的话,最好带一件外衣,不知道是因为山上冷还是那天气温本来就低,反正穿了件外衣感觉正好。

和兔子找到了一家面,据说上过美食杂志,是日式拉面,味道不错,除了汤有些后以外其他都不错。第二天是在悉尼的最后一天,准备去悉尼大学~

第6天

• 电话:+61-2-93512222,+61-2-93513100
  • 地址:新南威尔士州坎珀当
  • 简介: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名校”。

乔治街有很多商场啊,随便的都可以逛一逛,附近有一个叫paddy's market,我是看其他网友推荐的,去了之后,不免感到失望,东西便宜,外国人去的比较多,东西真的很一般,应该就是国内的集贸市场吧~个人不是很推荐。

去了其他几个商场,虽然也没买什么东西,但是感觉都不错,本来想看看电脑和ps4的,但价格不比国内便宜。

南半球的圣诞节是在夏天,感觉怪怪的呢,以往的印象都是圣诞老人驾着驯鹿拉的车,然后穿的厚厚的衣服,来给大家送礼物的呀~满街的圣诞树,还有一个月过节,节日的气氛已经很浓了。

澳洲人很喜欢运动,跑步不仅可以使身体变的更加健康,也会让一个人的气场变得强大,是由内而外散发的一种精神,在国内空气真的使人堪忧,所以想运动的话只能在健身房里。

悉尼大学,唯一一天天气稍稍有些阴。

悉尼大学是整个大洋洲的第一所大学,也是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外国高校之一,兔子还说,如果上高中的时候能来一趟悉尼大学,他一定好好学习考到这里,英式风格的教学楼,真的很壮观,整个学校就是在大公园里建的呀~~~校外的草坪上还有一对新人在下午的时候要举办婚礼,好浪漫。还有一个毕业典礼,有一家三口一起来的,满满的幸福感

回来的路上,看到了一只丢了猫咪的主人张贴的寻猫启事,不知道猫咪现在找到它的主人了么。挺为它担心的。

悉尼再见

悉尼的旅程结束了,没有去邦迪海滩,这次来悉尼本来就是为了激活签证的,下次再来应该就是明年的布里斯班了吧。

晒黑了一点点,但是庆幸没有巴厘岛那次那么黑,个人推荐安耐晒小金瓶,很轻薄透气。

穿的呢,我觉得还是简单,素色,大气的衣服更好看一些,比起真丝我更喜欢亚麻的料子,去东南亚的国家比较适合颜色艳丽的衣服,长裙,头饰~个人建议,哈哈。

回家一定要吃好吃辣辣的川菜,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