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之旅】放下攻略,随心而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川渝之旅】放下攻略,随心而游~

• ykl1986
  • 创建于2016/03/23|浏览2.6万

【川渝之旅】放下攻略,随心而游~

• 出发日期/2016/03/04

• 玩法/美食 漫游 温泉 购物

前言

每年一次的旅行,刚过去不久,已让我怀念。去年厦门鼓浪屿、杭州西湖归来,由于俗事繁多,错过了记录行程的机会,而后提笔却不知从何写起,只能作罢。今年一定不能错过,因为川渝留在我记忆里的太多太多,在重庆的最后两天,感觉整个人已然陷入了对整个旅行的怀念。

旅行设计之初,是以美食为目的的,但结果却是令人惊喜的,因为川渝带给我们的远远超越了美食的范畴,它的美、它的气候以及它的民俗风情都让我流连忘返,满载着对它的回忆,开始对本次旅行进行总结,希望对接下来要去的你有所帮助。

当然,我的游记只能很有限的反应这一路来的所见所闻,有很多也许会被遗漏,也希望你们能去发掘,能有一番属于自己的,终身难忘的旅行!

本次旅行选用的是搭乘航班到当地,然后在当地租车自驾的方式进行的,一行六人,五个成人和一个孩子,其中有一家三口、一家两口和一个弟弟,行程一共是9天,从河北唐山出发,经天津中转一天,至成都四天,再到重庆四天,最后经天津返回唐山。行程设计之初主要是考虑到航班价格、气候等因素,时间选在了3月4日出发,12日返程。

Ps.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很多文字的运用可能不到位,很多地方会碎碎念,如有不喜还望谅解,欢迎大家多多提出宝贵意见,让这篇游记带给更多的人帮助。由于图片数量较多,在无WIFI环境请谨慎打开,土豪随意~

旅行中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春意盎然

气势恢宏的都江堰水利工程,造福百年

重庆长江索道的俯瞰,繁华与沧桑尽收眼底

长江大桥,横跨两岸,搭载梦想

仙女山别墅,宁静曼妙

重庆武隆天坑,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国家地质公园

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地,美不胜收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我写了一份二百多页的旅行手册,由于字数限制,简单得给大家列举几条,还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吃重庆火锅避免太辣的小贴士

1、到一个火锅店里点锅底为微辣的火锅。

2、点菜多荤少素,特别是少点叶子类的蔬菜,因为叶子类蔬菜最吸辣味,吃了受不了。

3、烫食菜品必须遵循先荤后素的顺序,先吃了素菜就辣够了。

4、吃正宗重庆火锅一定只能用香油加蒜茸的调味碟,因为香油能降辣去火还保持火锅原有味道,而蒜蓉则有提香和消毒的作用。

5、吃重庆麻辣火锅一定心不能急,要慢慢吃,即每次烫好的食材在调味碟里多放放,让其冷却,冷却后的菜品辣味会减轻。

6、烫食中每当看到自己锅里的汤料少于原来的一半时,汤料味道会更浓、更辣,这时请店家及时加汤予以稀释。

掌握了上述方法,吃重庆火锅不但辣味顿减,而且味美菜更鲜!

以上是出行之前从网上搜罗的,关于吃辣的小贴士,但是到当地感觉吃辣毫无压力,真心比在家吃辣更舒服一些,感觉那边的辣椒入口辣,但不会再口腔内和嘴唇等地留下长久的灼烧感,回味还特别的香。当然咯,可能本人相对而言也比较容易能接受辣的东西,所以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试着来,千万不要逞强,要循序渐进!

二、行李清单

7、地图/旅游指南手册/旅游攻略/地址电话通讯册/其他

8、杂志/书/本/购买、愿望清单

小用具

1、手机/耳机/充电器/自拍杆/移动电源(少拿,避免被机场没收;不能装进行李箱,随身携带)

2、相机(可有效减少手机使用率,提升手机电池使用时间,避免耽误工作等)/存储卡/充电器

3、车载MP3/带音乐的U盘

4、手电筒

5、纸/笔

6、保温杯

7、纸巾/湿巾

8、电源插座(避免宾馆电源不够用或不方便而带来的麻烦)

9、麻将纸牌/扑克牌

10、旅行票据袋/行李箱/双肩包/小包/钱包/

11、钥匙(只拿一套,每一个都要留备用,其余的放家里)

12、烘鞋器(避免鞋里灌水,也可以用来烘袜子)

13、密封袋

14、瑞士军刀/望远镜

穿戴类

1、衣物:外套/长袖/短袖/裤子/睡衣/内衣/泳衣/泳帽/袜子

2、饰品:帽子/围巾/太阳镜/橡皮圈等

3、鞋:平底鞋/拖鞋

4、雨伞/雨衣(儿童)

5、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梳子/剃须刀/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香皂/护手霜/小镜子

6、日用品:雪花膏/唇膏/眼霜/爽肤水/面霜/面膜/防晒霜

7、个人生理用品

注:液体类要控制数量,如果过多的话,分开来带,需放进托运的行李里面,不能随身携带

饮食/药品

1、压缩饼干/面包/巧克力/馍片/口香糖

2、药品:感冒(发烧/咳嗽,有需要可在当地买)、肠胃(思密达/健胃消食片/山楂丸/佛派酸)、止血(创可贴)、中暑(藿香正气水,有需要可在当地买)、过敏(扑尔敏,有需要可在当地买)、晕车(有需要可在当地买)、正红花油、防蚊虫、止痛/消炎片等

以上物品可根据自己情况增加或删减

出行前准备的‘旅行手册’,二百多页写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感觉写完了就好像玩回来了一样……

初期预算3500-3800/人

实际花销平均3500/人

由于有朋友一起,所以预算方面做的简单了些,住了两晚青旅,行程安排的也相对紧凑些,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自己的预算吧!

最终的消费90%在初期的预算中,还有一部分小吃、矿泉水等在预算之外

经过计算,整体行程的消费比大概是这样一个情况,仅供参考

唐山-天津 G1222

天津-成都 EU2748

成都当地 标志3008

成都-重庆 G8525

重庆当地 名爵瑞腾

重庆-天津 CZ6580

天津-唐山 G1225

特别说明的是重庆的路,真的是特别的奇葩,所以建议在市区游玩的时候,以轻轨和打车为主,因为开车和步行实在是太虐了……

雾都重庆,真的是没sei了,开车在高速上行驶,感觉像一个又一个的仙境。最虐的是还要过一个又一个的隧道,如果没记错的话,最长的我走了一个10多公里的隧道群,其中最长的也得八九公里的样子,分分钟睡着哇~还有就是路边的山体滑坡,遇到了好几处维修加固的地方,有种拿生命在前进的感觉……当然了,路边的美景给人很多安慰,再加上一阵阵的雾,像极了仙境,世外桃源,醉人心脾

本次旅行一共是9天8夜,一共是住了7个酒店,有青旅、连锁快捷、舒适型酒店、温泉酒店以及别墅度假营,住宿条件上下差异较大,排除自然因素,每一晚都算不错,各具特色吧,具体的情况在游记里面会有详细说明。其实在出门之前,选订宾馆主要根据自己的要求而定,可选择据景点较近的、交通较为方便的、比较有特色的、性价比比较高的或者住起来比较舒服的,订好了选房的标准,其实选订酒店也就不难了。

成都梦之旅,体验还不错的一家青旅

都江堰熊猫酒店,大家都说好,其实也很好(●ˇ∀ˇ●)

说起来这一次川渝之旅,主要是奔着当地的美食而去的,但是到了那里,美景完全遮住了我的眼睛,似乎让我忘记了这一行的目的,所以到头来好多当时做旅行手册时写到的美食都错过了,但也邂逅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好吃的,其中让我记忆比较深刻的就是仙女山的余家庄生态菜、洪崖洞上面的铁锅门、解放碑美食街的好又来酸辣粉和蜀九香的火锅。其实回想起来,这些令我印象深刻的美食,大多是‘触景生情’、‘爱屋及乌’,因为刚好在那个地方,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也让这些美食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面。所以总体说来,请抛开一切的攻略,来一次随心之旅吧!

很多游记中提到的‘成都第一火锅’,很现代

购物

说到在当地买东西,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磁器口画像的那个老大哥,说实话真不是他们的画术打动了我,而是他的话术真的是太厉害了,让我觉得像听了一场单口相声!其余的就是陈麻花、熊猫纪念品和一些所谓的当地特产了。

废话说了好多,往下赶快开始把我的旅程分享给大家吧,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最后说一句,旅行就要抛开一切攻略,随心而行。

抛开攻略,随心而行~

第1天

• 地址:唐山市中心南部2公里处采煤塌陷区
  • 简介:唐山南湖公园全称为唐山南湖中央生态公园,公园位于市中心南部2公里处采煤塌陷区,作为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核心会址,拥抱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友人。

出发前一天,所有的东西都已准备就绪,在最后的一个下午,在煦日和风的伴随下,我们来到了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随着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脚步的日益临近,唐山南湖的关注度也陡然提升,作为当地的土著居民,南湖公园成了一个没事儿就要逛一逛的地方。不只因为我们和它同处一市,更因为它的美,美的几乎让人窒息。

几张随拍图片,不能反映美景之千万之一

• 地址:唐山市路南区站前路158号
  • 简介:唐山火车站为全国铁路客运一等站。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是全国地级市中建筑面积最大的火车站。

一大早起来,提上事先装好的行李,吃些简单的早餐,直奔唐山火车站,准备开始为期九天的川渝之旅。

唐山-天津(G1222/G1223)

【出发城市】唐山

【到达城市】天津

【票价】52.5元

【出发时】11:37

【到达时间】12:09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新纬路2号
  • 简介:天津站,俗称天津东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火车站,又叫老龙头火车站。

从唐山站到天津站仅需半个小时的时间,最近来天津除了开车,都是坐直达的高铁列车,比在市里坐公交车还快还方便,嘿嘿。

出门的时候唐山天气不是很好,到天津同样是雾霾霾的,三月初的北方,天气还是有些寒的,当天下午还下起了小雨,没有过多准备的我们,被冻得够呛……

• 地址:天津河东区新兆路裕阳花园19号楼
  • 简介:布丁酒店(天津火车站北广场地铁站店)位于天津站后广场,与北出站口一步之遥,地铁2、3、9号线三个出站口环绕,与津滨轻轨融会贯通。院内有神州租车,方便您租车自驾出行。同时周边购物环境优越,邻近沃尔玛超市、通

从火车站出来,朝着指示牌所指的‘北广场’方向行进,拐过两道弯之后,从地铁6号出口至地面,沿着出来的方向一直向前走大概80米的样子,酒店就在左手边的一个院子里面,还是非常好找的。院子里面有一个神州租车的取车点,如果在天津逗留的时间稍长需要租车的话,选择神州应该是比较方便的。酒店是之前在去哪网提前订好的,应该是离火车站很近的一家了,因为有孩子和弟弟,家庭房就成了我们的标配,同时为了第二天坐地铁搭乘飞机更快捷和方便,经过筛选,最终选定了布丁酒店,貌似他家是最符合我们要求的。

布丁酒店应该说就是一家比较中规中矩的连锁酒店,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没有什么特别不满意的地方,宣传资料里面写得宜家家具和USB插头都没见到,WIFI也是极慢的。最郁闷的是订的那间大床房,屋里除了隔出来的一个洗手间,只能放下一张1.5米的双人床,窄的不要不要的。没有明窗,打开窗户外面是一个天井,害的朋友出门第一天住的就很崩溃。我们住的那间家庭房,面积到是不小,也有通室外的窗户,就是大床稍微小了点,凑合着挤了一晚,倒也没有大碍,孩子睡得也还不错。

宜家家居餐厅
  • 类型:西式简餐
  • 地址:东丽区东丽开发区津塘公路433号宜家家居卖场三楼(轻轨东丽开发区站)

来天津必去宜家,即使什么都不买,逛一逛也是极好的。因为出发的比较晚,早餐吃的也比较晚,所以一直挺到了宜家餐厅,买完餐之后才有了些许的饥饿感,不想这种饮食错乱的状态,几户持续了整个旅行过程,回想起来也是醉醉的……

餐厅分两次结的帐,逛完之后又补了一顿热狗,这几乎是每次来宜家的标配了,哈哈!需要特别说一下的是这次吃的扁桃仁蛋糕,貌似是新品(反正之前没注意过(●'◡'●)),感觉买的还是很不错的,味道挺不错的,回家之后老板还念念不忘的。最失望的就属瑞典肉丸子了,怎么感觉不如之前吃的好了呢……热狗和甜筒没说的,每次逛完之后必须补充一下,嘿嘿~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新纬路2号

因为后续部队要晚上才抵津,我们逛完宜家又返回了天津站与他们汇合。从宜家出来,天气愈发的阴冷了,大家直呼穿的太少了,必须回去加衣服!事实证明,回去是回去了,衣服却没机会再加了……

因为回去休整了几十分钟,只有我被派出来迎接后续部队,其他人干脆就养精蓄锐了。

从宾馆出来,没走几步,发现外面飘起了蒙蒙细雨,没有加衣也没有带伞的我,只有快速跑向了地铁站出口的方向。来到高铁出站口,因为是一路小跑,到达的比预想的早了些,于是在周围转了转,接到朋友之后,我们一行人再次返回了距离不远的布丁酒店。

• 地址:天津河东区新兆路裕阳花园19号楼

到达酒店后帮朋友办好入住手续,一路跟随他们上楼,打开房间门的那一刻,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

我嘞个去,这个屋子几乎是我住过宾馆里面最小的一间,挨门的位置用玻璃隔出来一个洗手间,旁边只放下了一张双人床,再没有别的地方和空间,实在是太虐了。床旁边是一扇‘窗户’,通向的是一个‘天井’,真的是极不好的体验。再也不想在这里停留的我们,放下行李直奔下午开的家庭房而去。

经过简单的商议,大家派我和朋友两个人出发去之前攻略的‘赵师傅煎饼’给大家买晚餐,不想这一去就是几个小时,大部队都睡了几觉,我们才赶回来……

• 地址:卫津路与鞍山道口交口文化村3号楼一楼窗口
  • 电话:022-83135755,13820568877
  • 简介:获荣誉无数的煎饼店,曾上过多个电视节目

从宾馆出来,我们再次走进了通往地铁站的地下通道,坐上地铁3号线,到西康路站下车,出站后走了大概两三公里左右的路程,来到了之前攻略的赵师傅煎饼果子。

煎饼果子是天津的传统美食,在其周边的北方城市,一提天津卫的煎饼果子,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既然是美食之旅,我们怎能错过这体验。

在‘长途跋涉’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煎饼果子店,可是赵师傅店和旁边二嫂子店差距实在是有点大,让我们一时之间不知该咋办。经过与大本营的商量,我决定每家都买上几个常常,也算是别留什么遗憾。

就是这么一个决定,让大家苦苦的等了好几个小时,因为二嫂子家的队伍实在是太长了,每个人都买好多,等排到我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终于按计划买完了煎饼,可返程又成了问题,因为时间太长了,我们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最后只得打车返回宾馆。可是由于天气着实有些冷,等到宾馆之后,煎饼还是都凉透了。也可能确实因为这个原因,也可能是因为回去的实在是太晚了,煎饼吃起来似乎也没有传说中的好,只是和家里这边稍有不同罢了。

有了这一次经验,我想分享给大家的是,如果你也准备去尝试一下,一定要把所有的人带齐,买完之后趁热就吃了,不敢说味道有多惊艳,但比凉了之后的一定是好吃多了,也更能显出其本味。如果有孩子老人,确实不方便的话,宾馆大厅有微波炉,热了之后再吃也应该会好一些吧!

排了两个来小时,终于轮到我了,这才发现,二嫂子煎饼还是挺‘牛’的,和这么多名人都有‘瓜葛’,最重要的是,24小时营业的二嫂子煎饼,我居然赶上了二嫂子本人给做,瞬间感觉被世界温柔的对待了~

正宗的天津卫大煎饼是用绿豆面做的,现磨的绿豆,很糙的那种,面里面已经放好了调料,吃起来应该是很有味儿的。还有就是她用的那个酱,应该是自制的,看起来蛮特别。

买完之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快十一点了,可是慕名而来的人却是越来越多,从一队排成了两队最后队尾还甩出去了很远……

第2天

• 地址:天津河东区新兆路裕阳花园19号楼

一大早起来,大伙儿睡得还算可以,收拾好行装,前台退房,准备出发!

早晨十点多的航班,计划八点多抵达天津机场,七点大家准时起床,大约七点四十左右在前台集合,退房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往地铁站,大约8点左右坐上地铁2号线,8点35左右抵达天津机场。这里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在购买地铁票的时候,要去人工窗口,因为涉及到空铁联运的报销事宜,如果在无人售票机上购买的话,是没有发票的,那么从天津站到天津机场的费用也就没办法报销了。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国航大厦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从天津站到天津机场,一路上还算比较顺利,从坐上地铁到走出地铁大概是30分钟左右,时间还是比较精确的。但是从宾馆到地铁站需要5分钟,到地铁站买票进站需要5分钟,等车需要大约5分钟,从地铁站出来走到航站楼大概需要10分钟,前后算下来,要额外加出大概25分钟左右的时间,算上坐地铁的30分钟,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左右。所以请根据你的航班时间规划好你的行程,例如你的航班是上午十点的,那么最好早晨8点左右就抵达机场,如果是从天津站出发的话,那么最好就7点出发,以此类推。如果是从外地坐火车到天津站的话,那还要打出一部分的出站时间。如果是上午的航班,还是建议提前一天到天津,这样时间会充裕一点,不至于太赶。

如果涉及到空铁联运报销的,一定要保存好高铁票、地铁发票,带好身份证、登机牌,天津机场报销的地方在安检之后,候机大厅一进门中间的位置。报销的时候,办理人员会要求你把所需要报销的费用票据和证件,以人为单位分开摆好,并在表格上做好登记。为了更快的完成报销手续,可以提前将票据及证件分好,到服务台直接登记,这样就能大大的提高办理速度了。

关于空铁联运简单的说两句,之前出门都没太注意过这个,这次用上空铁联运之后,每个人都省了110块钱左右,手续也不是很繁琐,所以大家还是可以根据这个安排一下自己的行程的。土豪不在乎这点小钱儿的请随意,嘿嘿~

空铁联运简单的说就是从北京、唐山等地出发,途径天津机场坐飞机出门,天津机场负责报销出发地到天津机场的交通费用。拿唐山出发举例,唐山站到天津站的火车票、天津站到天津机场的地铁票,二者加起来最高报销额度是55.5元/人。其中火车票负责报销高铁二等座以下的费用,需是航班出发前24小时之内的,地铁票给报销3元/人,所有的均需提供票据、出示身份证和登机牌。

天津-成都(EU2748)

【出发城市】天津

【到达城市】成都

【票价】625元

【出发时间】10:40

【到达时间】13:40

【其他】天津滨海机场T2-成都双流机场

这趟航班体验一般,飞机相对旧了些,两边各四列座位,中间是过道,稍微紧凑了些。给大家一点建议,如果没有带孩子出门的话,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可以请值班员帮忙选择一个靠近紧急出口的位置,这个位置会稍微宽敞一点,做起来相对舒服些。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了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飞机逐渐停稳的过程中,广播播报着关于成都的一些情况,当听到室外温度20度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走出舱门,好吧,我体验到了20度是一种什么感觉,这里的春天好温暖。我们一行人走下飞机直奔洗手间,第一件事情就是脱掉从北方穿来的厚厚外衣。

走出没多远,就看到了萌萌的熊猫图片,逐渐的四处都是,让人很快的就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城市。换好衣服之后,奔向2号航站楼的送车点,去提事先预约好的车辆。办完租车手续之后,我们一行人马不停蹄的赶往了本次旅行的第一个目的地——武侯祠。

小主独特的拍照POSE,大家格格不入的衣庄还有憨态可掬的熊猫宝宝,成都我们来了!

• 地址:成都武侯区武候祠大街242号
  • 简介:酒店位于武侯祠大街,武侯祠斜对面,紧靠锦里,毗邻南郊公园。 至16年,旅舍已接待了超88万人次的世界各地旅行者,并荣获由中国国际青年旅舍协会颁发的青年旅舍十年服务荣誉。 这里是“最易“艳遇”的中国八大青年旅

在到达武侯祠之前,我们先来到了事先预定的酒店,安放行李稍事休息。之前在去哪网上预定的是在武侯祠正对面的成都梦之旅青年旅社,按照导航的指引,我们找到了这家酒店,它在大马路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面,正对面还有一个怡家城市酒店,如果找不到的话,在路边找那一家的牌子也是可以。

因为是一家青年旅店,很多背包客和学生会选择住在这里,所以酒店也没有准备自己的停车位,这一点对我们来讲还是比较悲催的。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每人领了一张门卡,我们就奔向了自己的屋子。之前在去哪上预定的是一个6人间,因为我们人多,就都包了下来。到店之后因为没有现成的房间了,临时给我们换乘了一个10人间,同样让我们几个住,并许诺不在往里面塞人。因为就住一晚,我们也没有提出太多的异议,爽快的答应了下来。10人间在楼体顶层最靠边的位置,因为没有电梯,我们提着沉重的行李走了好多台阶才最终到达了房间,心里有种莫名的火气。

在到达房间之前,先要去三层布草间领取床单和被罩,进屋后大家并没有过度的失望,房间的环境还是说得过去的,木制的上下铺显得蛮厚重,墙壁上的涂鸦也给房间平添了一份青春的气息,大家纷纷表示感觉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光。走出屋子向左,前方有一个大大的露台,阳光的午后,上面懒懒的坐着几个人,有的在快速书写、有的在笑声聊天还有玩手机、看书和晒太阳的,此情此景瞬间把我拉近了成都的慢生活之中,对这间青旅刚开始的小郁闷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一丝欢喜和向往。

经过二三十分钟,大家纷纷换好了行装,大部队准备向武侯祠进发!这之后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小主的什么东西落到了屋子里,老板派我回去拿,情急之下我忘了关门,就这样大敞四开的到了半夜,直到我们夜游春熙路归来,当然这都是后话……

梦之旅天台花园国际青年旅舍(成都武侯祠锦里店)图片

这些就是梦之旅的基本条件,刚开始我们是有些失望的,但是一路走来,这里真的还是挺舒适的,而且是让我比较怀念的一间酒店,我还蛮喜欢。

这是酒店外的情况,梦之旅正对面是怡家城市酒店,之前在预定的时候看到过这间酒店,因为没有适合三个人住的房间,就被我否掉了。到了这里了解到,这间酒店是有免费停车位的,虽说不多,图上的这些地方都是可以停的。但是非本酒店住宿的客人,就要缴纳一定数额的停车费了,这件事本无可厚非,但是负责看管停车场的大爷的做法却让人有些生厌。刚开始我们往这里停车的时候,他操着一口本地话,我们好不容易沟通明白了,出来之后又讹我们的钱,可能是觉得我们是外地人,或者觉得出来旅游的好糊弄吧,这件事让我对这个城市留下了些许的不好印象。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安顿好行李,换了一身轻便的行装,我们便来到了与宾馆一条马路之隔的武侯祠游览区域。因为之前与看守停车场的老大爷闹了些不快,我们直接把车开到了武侯祠的地下停车场,这里的车位有很多,而且收费还不是很贵,破具有些传奇色彩的是,从地下停车场坐电梯上来,发现周围都是湖水,停车场居然是建在水下的,这设计也是够任性的!

武侯祠游览区是很大的一片范围,锦里古街也是其中的一个部分,而其中收费的‘武侯祠’只占整个区域的一部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也没来得及去里面逛逛。

从停车场出来,我们来到了整个游览区的西线,也就是园林区,沿着大路往前一直走,可以看到有一个艺术馆,里面还有办画展的。往东边走些有一个坟冢,是民国时期一个当地军阀刘湘的墓。再往东边走一些,就来到了锦里古街,从攻略上了解到,整个古街范围不大,可是走起来真的不轻松,从百天走到了晚上,一路上逛吃逛吃,连晚饭也省了。

刚走到武侯祠,就看到了当地的叔叔阿姨在这里打牌,这就是传说中巴适的成都慢生活呀,真的很向往、很羡慕。还有就是随处可见的歪脖石狮,虽说至今也不知道为啥会是这样,但确实天生就带着喜感,怪不得大熊猫喜欢在这个地方栖息呢,它们都是萌萌的呀!

在景区里面绕了一会儿之后也不知道自己绕到了哪里,还好在路边发现了一个指示图,按照图上的指示,我们一路走到了锦里……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因为锦里古街是仿照当时三国时期的情况,在开发武侯祠旅游线路时修建的,整条街并没有多大的游览价值,除了连琅满目的小吃,就是随处可见的纪念品销售小店,而其中令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Panda House’熊猫屋。

熊猫屋我可谓是早有耳闻,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有很多驴友推荐过,在成都当地也算是小有名气。百闻不如一见,里面琳琅满目的熊猫纪念品真的是萌爆了,直让队里的女士挪不动步。虽说这种店根本就是开给游客的,虽说他家的东西要比其他的地方贵上不只一倍,但是大家买买买的还是很开心。因为他家的东西质量还是比较NICE的,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原创设计,而且绝大多数的设计都非常的棒,瞬间感觉好佩服他们的设计师团队。

晚上的锦里更美,这句话真的不假,从下午太阳当空照,逛到傍晚夕阳西沉,再到晚上华灯初上,如此的锦里才更像回到了三国时期,整个古街充满了神秘色彩,还有交相辉映的酒吧小官,为古街又平添了一份现代气息。夜晚的锦里,与丽江古城确有一丝的相似,同样令人留恋。

一路走下来,大家把当地的特色美食吃了大半,每个人都感觉很满足,是不是的自拍一张,脸上洋溢的也是慢慢的幸福。旅行的第一站,总的来讲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傍晚就开唱的小酒吧,还有纯手工的沙瓶画各处旅游地古街的标配。最坑爹的就是这个叫花鸡,看着好像是用泥裹着烤的,其实就是薄薄的一层泥,裹着厚厚的纸,里面有一只小小的鸡……鸡小其实不是问题,主要是那裹着的厚厚的纸,居然连油都没有沾上,还没吃就少了一半的食欲……不过还好有这个充满现代感的排骨串,来安慰我们受伤的心和受委屈的胃,虽说这个东西和当地都不搭边,但是味道还是很棒的,让老板一个都没有吃够!

这就是锦里古街的掠影,没有想象中的古香古气,却也有摆着刀枪的擂台,不看牌匾上的字,我们几户忘了这是一片以三国为背景的文化景点。

萌萌的熊猫屋来了,非常喜欢的地方。

在路人纷纷与其合影的时候,我机敏的抓住了给它拍一张个人照的机会!

满目琳琅的熊猫纪念品,真的都好可爱,所以有的时候真的原创的才是最美的。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从锦里出来大概是晚上八点多的样子,看在大家意犹未尽地样子,再加上我们在锦里实在是吃了太多的小吃,急需去散散步,消化消化食儿,所以我们再次开上车奔向春熙路。

话说春熙路的晚上也是极好的,整条街高楼林立、灯火通明、五彩斑斓的,颇有些北京王府井的味道。满是激情的我们,上来就被停车场浇了盆冷水,因为不熟悉当地情况,开车又比较小心比较遵守交通规则,刚一到春熙路我们就找起了停车场,就在我们到达的那个口刚进去不远的地方,右手边有一个商场的地下车库,我们便朝着指示牌开了过去,随着前面的车排队等待进入。谁知这一排就是40分钟,几乎把我们逛街的热情消耗的一干二净。如果你也要去那边耍,记得尽可能不要开车过去,如果实在不方便的话,一定要往里面稍微走一些再找停车场,找一个排队较少的,因为等这个实在是太坑了……

停完车在周围简单的转了转,去了一趟知名的大熊猫爬楼,在IFS里面转了转,我们一行人就直奔心心念的太古里而去了。

夜晚的春熙路,灯火通明,和古香古气的锦里比起来,这里现代感十足,显得格外奢华,满世界的奢侈品店以及各式各样的高档商场,为成都这座城市贴上了一张国际化标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因为之前在和当地朋友了解成都概况的时候,朋友特别提出了可以去太古里逛逛,之后做攻略的时候又对其着重的了解了一下,于是对太古里的热情格外高涨。虽说停车让人蛮恼火,但是太古里还是让我们觉得这一趟春熙路也算是来值了。

和其他的大商场比起来,太古里更像是开给年轻人的,它独立、个性、创意感十足,里面很多小店都各具特色,让人还蛮喜欢在里面逛来逛去的。但由于耽误了很多时间,逛了一小部分时间就已经很晚了,于是我们不得不草草的结束了第一晚的夜游春熙路,默默地奔向我们停车的地方。

因为是全自动的现代化停车场,记忆中我们好像交了好多停车费,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来钟了,我们赶紧开车返回了旅社。

成都太古里,对我来说就像是春熙路留给我的一张名片,几乎是唯一的一张。

• 地址:成都武侯区武候祠大街242号

梦之旅离着春熙路并不是很远,再加上晚上并没有很堵车,没用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回到了旅社附近。经过大家商议决定,我们把车停到了宾馆一条马路之隔的武侯祠地下停车场,对,就是那个建在水下的停车场。和管理员询问车场的营业时间,也许是太晚了,也许是他们真的很讨厌外地人,我们好像被嫌弃了一般,爱答不理的,截止到那个时候,我感觉成都的民风在我的印象里已经碎得满地都是了。

走出停车场在马路对面的便利店买了些晚上喝的水,便匆匆的返回了宾馆。本来睡意浓浓的我,被隔壁天台的夜景美的瞬间清醒了许多。在月光的照射下,天台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安详,三三两两的人们,有的在饮酒作乐、有的在仰望星空、有的在梳洗整理,猫咪也在沙发上旁若无人的自娱自乐。这一切都那么让人向往,让人感觉有那么一丝的不真实……阵阵的夜风吹过,虽有些冷,但却没有寒意,正式旅行的第一天就要这么的过去了,想起来还真让人有那么一丝的不舍~

梦之旅天台花园国际青年旅舍(成都武侯祠锦里店)图片

夜晚的天台很美,让人忍不住想多呆上一会儿,若不是出来洗脸没有披件外套,想来在沙发上躺着数数星星也是极好的。

第3天

• 地址:成都武侯区武候祠大街242号

清晨六点多,大家几户不约而同的醒在了闹钟前面,虽说两天来旅途的疲惫尚未完全褪去,但对接下来行程的期盼也给了大家十足的动力。

在大伙儿分别从楼梯尽头的洗手间和天台上洗漱回来,完成了所有准备行装的工作之后,我们又坐上车奔向下一个目的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再此有这么几点要提醒大家,因为是青旅,人员流动性特别大,在退房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私人物品,遗失后真的很难再找回来了,想想都会影响到自己的旅途心情。还有就是房卡,因为青旅是按人来发放钥匙的,如果大家是一起出来玩包下整个房间的话,还是建议只拿1-2把钥匙,因为太多也用不到,反倒是拿起来比较麻烦,丢失了还要补偿旅社的损失。另外在出门的时候一定把个人的物品安放好,并检查房间门是否关好,不要像我一样大敞四开的就跑掉了,七八个小时不关门,所有东西都在外面放着,门口还直对着通往天台的路……想想都能醉倒好些回(-__-)b这件事儿还真要感谢梦之旅以及这里住店的小伙伴们,你们真的让我对青旅充满了敬意。再说说这里的停车场,梦之旅对面武侯祠的停车场,是晚上十二点关门,早晨七点开的,存取车辆一定要注意时间,本来看车场的大伯就凶巴巴的,就别再找不必要的麻烦了。车场的停车费还是很划算的,过夜停车好像也就只要十几元钱,真心的不贵。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停车场出来的那条马路,周一到周五早晨七点之后就不让走了(具体的忘记了是怎么规定的了),我们刚好赶上周末,否则一定要把这段的行程安排在周一到周五以外,或者尽量避免开车,再或者把车停到限制区域以外。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因为从宾馆出来的比较早,路上基本上不怎么堵车,大概有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熊猫基地。之前做过攻略,去过的小伙伴们也友情提示了我们,因为熊猫起的比较早,吃了早饭就又跑去睡觉了,所以一定要赶在它们吃早餐的时间段去看,因为刚睡醒比较精神,也是最活泼的时间,特别有意思,而且早晨还不是很热。

记得当天我们开门售票之前就到了基地门口,把车停在了旁边的停车场,在停车场吃了些早餐,我们就直奔基地而去了。话说那个地方的早餐真的很一般,真的不便宜,总之你们去的话能避就避开那里吧。

买了门票进入景区,直奔游览车而去,坐车直接来到了月亮产房。同样是先行者小伙伴们跟我们传授的经验,月亮产房是刚出生大熊猫呆的地方,能看到最萌最可爱的熊猫宝宝,如果赶上熊猫生育的时间,据说还能抱着小熊猫拍照呢。只可惜这种机会太少了,一年也不一定能赶上一次,而我们刚好没有赶上。但是我们看到了刚出生几个月的熊猫宝宝,它们真的是太可爱了,之前听别人讲的时候没有感觉,甚至看电视的时候也没有觉得有那么特别,但是当你身处那个地方的时候,你一定感觉心都被萌化了,至今我还话不过魂儿来,我怎么就能被几只小熊猫宝宝吸引的跑来跑去,就仿佛它们天生具有魔法,不光是我们,就连外国的大叔大妈们都OH MY GOD不断,仿佛一时间年轻了几十岁,重拾了童趣一样。

从几只小熊猫宝宝的圈养区域把队内几位女士艰难的拉走之后,我们又分别的转了几个幼年和中年熊猫的养殖圈,感觉落差好大,如果说那几只熊猫宝宝是猫的话,剩下的只能称作是熊了,除了吃和躺着,它们貌似失去了对周边一切的兴趣,长得还凶巴巴的样子,如果不是那两个黑眼圈,感觉一点都不萌了。

从熊猫区域出来之后,又分别走过了小熊猫(小浣熊)、孔雀的散养区,小熊猫就在你眼前走来走去,也不怕人儿也不咬人儿,孔雀在它的地盘飞来飞去的,也是好不自在。

在基地内部有些地方有卖纪念品,因为刚到这里,什么都不懂,见到这些东西就先买了一通,结果从里面逛完出去,到基地门口有一个熊猫博物馆,旁边有一个专门卖纪念品的小超市,里面的品种可比里面全多了呢,为了抵消刚才买早了的郁闷情绪,又在这里买了一通……或许看到这你该说我好傻了,确实,事后也感觉自己傻傻的,因为后来又遇到了品种更全而且更便宜的地方……

早晨刚到那里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照,嘻嘻,你懂得(●'◡'●)

月亮产房的熊猫宝宝们,可能是我们到的太早了,它们还都没有睡醒,正在那睡回笼觉呢,这一个个的睡姿,真是没sei了,看的大家这个乐……

(-。-;)呃,好吧……我承认,这货获得了睡觉大赛冠军,也成了当天的小明星,所有相机几乎都对准它拍个不停,刚开始我还以为这货是假的,后来直到它睡得麻了动了动,我才不情愿的承认,小盆友你睡得实在是太任性了……

看了半天睡觉的熊猫宝宝之后,饲养员终于忍心去把它们叫醒了,一个个肉球滚几下从地上爬起来,直奔竹子而去,我也真是服了它们……这时候来了一个小坏蛋儿,不老实的在那吃自己的竹子,偏偏要去抢其他小伙伴儿的,不给的就开始‘蹂躏’人家,自娱自乐的还傻开心的o(^▽^)o

上图中这些也还属于幼年熊猫,是不是感觉都没有那么萌了。对了,好几张都是通过望远镜拍的,如果家里有现成的望远镜,一定要带着哟,这次旅行有好多地方都能用的到。

小浣熊、孔雀还有纪念品,好吧,别跟我提纪念品了( ▼-▼ )……

原谅我用了这么多张图片在熊猫基地,因为这个地方真的太棒了,来成都一定要来这,记住,一定要来噢!

• 地址:都江堰观景路416号
  • 简介:酒店重装升级,内外装修均采用高档、豪华材料,工艺精致,具有突出风格,酒店内公共场所和设备齐全。 配备有可容纳200人的大型会议室,配有衣帽间及会议专用的电脑及投影仪、LED等多媒体设备;配备有可同时容纳200人

结束了一上午的熊猫基地之旅,我们一行人马不停蹄的驱车赶往都江堰,第一站就是位于都江堰市区的熊猫酒店。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了去哪网推送给我的这家酒店,点开之后真的有点小惊喜,整个酒店满是熊猫装饰,风格甚是可人儿。再翻翻住过的人对它的评价,感觉这家酒店整体来讲确实不错,经过再三的比较,最终订下的这家酒店,这也是我这一程唯一一家以酒店为目的地、为中心的预订,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酒店位于都江堰市的一条主路上,位置非常好找,距离都江堰风景区也很近,下了高速按照导航的指示,很容易就找到了这里,因为酒店的大牌子上还趴着一只熊猫,非常显眼。

酒店的大堂非常宽敞,四周都是熊猫风格的装饰,在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一行人便按照服务员的指引上了楼。特别需要说一下的是,这里的服务员态度非常棒,几乎是有问必答,解决不了的马上找到相关负责人员,而且一直保持着微笑服务,和之前遇到的当地人比起来,让人感觉心里舒服了好多。因为按照酒店的计算方法,我们到店的时间算是当地的一个淡季,所以房价水平还是维持在一个非常合理的价位,在我们走到楼上看到自己的房间之后,愈发的觉得这里的性价比真的好高!

我们一家住的是一间复式套房,楼下一个洗手间、一张1.5米的单人床,楼上一个洗手间、一张1.8米的双人床,整个房间是浅色的装修风格,所有的设施都算是比较新的,墙上还有USB的充电孔,所有的东西都有一个熊猫的LOGO,电视楼上楼下各一个,床品和卫生间用品看起来都非常干净和整洁……如果非让我挑出些缺点的话,楼梯设计的太陡了,对于小孩子和老人来讲会有些不便,还有就是楼上的卫生间不能洗澡,这也会让人觉得有些尴尬。

因为这两天的进度稍微有些紧,我们赶出了半天的时间,而且经过与前台的询问,都江堰距离酒店并不是很远,大概二十几分钟的车程,所以经过大家商量,我们把都江堰的行程提前到了当天下午。于是我们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装,准备向都江堰水利风景区进发!出门之前我们去了朋友的那间大床房,房间整体感觉也是非常棒的,甚至超出了套间的布置,在大床旁边还有个大大的飘窗,这让我们大家在住了两晚条件相对简陋些的宾馆之后,都有点小小的激动,开始期待晚上回来的休息时光~

华颐熊猫酒店(都江堰景区离堆公园高铁站店)图片

在从成都市区开往都江堰的路上,我们发现了好多这样的油菜花田,队内的女童鞋实在是忍不住要下车拍照留念,于是我们的相片里会有一片一片的黄色……

熊猫酒店的外观和大厅,整体布满了熊猫元素,让人刚进来就非常喜欢。

酒店的楼道和房间,看起来都非常的整洁,大家表示很满意!

张三丰小酒馆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都江堰观景路梧桐苑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在宾馆收拾完行李之后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在去都江堰景区之前,先填满我们可怜的肚子,因为这两天赶路的缘故,我们的胃实在是被虐的不行……经过与宾馆前台接待的询问,我们选择了她推荐的饭馆之一——张三丰酒馆。

这家小餐馆就在离宾馆不远的地方,出来拐个弯就到了,因为过了饭点,馆子里没几个吃饭的人。选了一张相对较大的桌子,我们围坐在了一起,说句实话,他这里的凳子真的特别硌得慌,而且特别的窄,对于我们这几位‘身材魁梧’的盆友来讲,实在有些虐……

接待我们的服务员是一个小伙子,穿着一身店小二的行头,帮我们拿了几个沙碗,感觉四周的空气一下变得侠义了起来……然后服务员一口标准而流利的成都话,如一盆冷水瞬间把我浇醒。反应了半天,我挤出一句蹩脚的四川话‘你讲撒子嘞?’,也把小伙子搞得一愣,然后我们就在你来比划我来猜的回合中,把我们的菜点好了,此时我们的心情是忐忑的……

菜终于上来了,我们让小二帮忙装了米饭,开始大口的吃了起来,前两个菜有一个小酥肉,在店小二给我们装来米饭之前就已经被清盘了,然后是一个什么豆腐,看起来蛮像麻婆豆腐的那种,就着米饭吃起来,还是蛮香的,虽说米饭确实像大多数攻略说的那样很难吃。紧接着第三道菜上来了,是一个什么炒豆干,然后是第四道菜,是个类似家里饹馇的东西,问了一下服务员,是他们这边的豆皮之类的东西,然后是第五个,是酱炒的豆腐,里面忘记配了些什么菜。大家吃到一半简单的总结了一下,我们好像只吃到了豆腐这一样东西(-__-)b……我安慰大家说没关系,我点了一道荤菜,这时菜上来了,是脑花,当地比较有名的一道菜,长得像、吃着也想豆腐的脑花……

被逼疯了的我们叫来了服务员,我们操着不同的方言,又加了一道菜,这次依然是小哥推荐给我们的,上来之后我们就放下了期待已久的碗底的米饭,结账离开了。这次是菜花,清水煮的,放了些淀粉,这都不是重点,如果厨师大哥放点盐,哪怕是一小撮也好哇( ▼-▼ )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草草结束了崩溃的午餐之后,我们奔向了期待中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在景区正门左侧的停车场,我们走向了传说中的都江堰。景区正门进去之后是一条石板路,两侧立着几百年来为都江堰做出贡献的,每朝每代的当地官员,在靠近景区的最后一位,我们发现了鼎鼎大名的诸葛亮的铜像,光看他锃亮的鞋尖我们就能猜到,他是这里最火的!

穿过小路径直来到第一座大殿——伏龙观,传说正式因为二郎擒了水中的恶龙,才治好了水患。伏龙观的旁边是离堆,在这里我们初步的领略了都江堰的宏伟气势,往旁边走是飞沙堰,从这里坐电瓶车去往鱼咀,而后过了安澜桥就到了河对岸,沿着路一直走下去便能到达景区的出口。讲到这里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经验,从飞沙堰坐电瓶车到鱼咀,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远,如果有精力的话,完全可以步行过去,但是途中景色相对少了些。如果坐电瓶车的话,建议买一张往返的票,从鱼咀逛完了在坐回去,这样可以节省很大一部分体力的。最关键的就是,如果你真的想好要去到河对岸,一定要提前做好心里准备,因为从那边走到出口真的是有点虐,年轻气盛的朋友们可以忽略这一条建议。我记得当时我们走过去还是信心满满的,但是等到出口的时候,每个人真的是有些崩溃了,相比较前几天的行程来看,这段路几户赶上之前步行距离之和了。给准备走过去的朋友一个建议,在路的左侧是山,山上还有好多景点可以逛,据我们分析,上面的风景一定更漂亮,请原谅我们怂了,真的没敢再爬上山去。

从那一侧的出口走出景区之后,离着我们停车的地方真的好远好远,相当于我们在这个位置绕了一个大圈,现在我们要把剩下的差不多1/4圈绕完。路的两旁是古香古色的小店,但是我们完全没了看的心情,只是低着头一直的走啊……走啊……

这几张图分别是宝瓶口和分江亭,是从市区进入景区入口最先遇到的小景点,宝瓶口的水非常漂亮,分江亭眺望也是很美的,这两个地方不要错过哈!

这里就是离堆了,刚开始站在分江亭上,还没有什么感觉,等走下来之后,回头望去,天呐,真的是太美了,据说这个位置是把山劈开了才形成了这么一个景观。

谁能给我科普一下左上角那个神仙是个什么情况,它已经和歪脖狮子并称我这次旅行的未解之谜了……图中的桥是安澜桥,也叫夫妻桥,过了桥正对的这面墙挂满了祈福的小件,上面厅匾上赫然写着天下爱情第一桥,好大的口气!

玉林串串香(胥家口店)

回到宾馆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虽说大家已经饥肠辘辘,但是疲惫的身躯还是阻止了我们继续前进的脚步,分别回屋休息了1个小时之后,大家才提起情绪讨论要吃什么的问题。

回来的路上,在离宾馆不太远的地方,有一家‘玉林串串香’,记得在做攻略的时候,这个店在当地是很有名的,成都遍地开的都是分店,于是我向大家建议去尝尝。到了串串店之后,接待我们的又是一位本地的阿姨,就像张三丰酒馆的小二一样,讲了一堆让我仔细回味的当地话,似懂非懂的我们开始了在成都吃的第一顿红汤火锅……

不懂规则的我们,起初还在那里寻找麻酱的踪迹,寻找未果后调出了千奇百怪的小料。记得之前看大家在网上说过,成都火锅虽辣,但配上香油和蒜泥,吃起来毫无压力,于是我装了一碗香油……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吃香油,从来没有过,从小到大都没有!北方这边这个东西感觉比较珍贵,记得小时候姥姥做饭放香油的时候,都是用手指把箱油瓶子上沾的一点抹下来放到嘴里,后来很长时间我做饭也都是这么干的,一直感觉这个东西好像很贵的样子,所以看到这边这么吃香油,一时间还真的是转换不过来这个思维。后来每次我结账的时候,发现这边的香油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那一小罐都是6-10元的,想想家里这边超市,十几块钱好像也能买不小一瓶子呢。我就想,如果哪天我在家吃火锅的时候,把姥姥的香油倒上半瓶子当蘸料,姥姥会不会像当年一样拿着笤帚嘎哒满屋追着我打o(^▽^)o

这顿晚餐我们每个人都吃的特别满足,感觉这是出门几天以来,吃的最舒服的正餐之一了,每个人吃的都很撑、很爽!结账的方式有点像我们家这边烧烤大排糖,把吃完的竹签收集起来,按照大小长短数出数量,然后再加上调料什么的统一算钱。看着阿姨手里那厚厚的一大把竹签,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这得花多少钱呐……大大出乎意料的是,最后一共算下来才208块,老板还给我抹了8块钱的零头,艾玛我的内心一下就多云转晴了!让我理解不了的是,如果在我们这边,把每个人吃成这样的一顿饭,那么多的竹签,再加上200块也不够吧!就算是408,家这边的老板给抹3块钱也就不错了吧,人家208一下就凑整了,艾玛太大气啦!最后友情提示一下,如果去吃串串,建议搞个油碟就够了,尽量别搞得千奇百怪的调料,最后还不一定能吃多少,那边调料的收费方式和这边不一样,多一碗调料多花一份钱,不是按人头付费的。

第4天

• 地址:都江堰观景路416号

在熊猫酒店算是美美的睡了一觉,早晨也没设定什么闹表,希望能睡到自然醒,好好休息一天,好不容易干上了这么一家靠谱的酒店!虽说没有闹表叫早,但每个人还是起的不晚,大概八点左右的样子,我们从被窝爬起来,蓬头垢面的就去餐厅吃早餐了……

这是几天以来,第一个含早的酒店,让我们心里觉得还是美美的,对酒店的印象又增加了几分好评,而这种感觉只持续了我们下楼这么短短的几分钟。

这里的早餐好不负责任呐……或许是淡季的缘故吧,感觉什么都没有,最后吃了一口粥,吃了一颗鸡蛋,第一次早餐就这么草草的收场了。

回到房间冲个澡,把行李收拾好装箱,大家相约一楼大堂,办完退房手续之后,我们再一次出发了!

华颐熊猫酒店(都江堰景区离堆公园高铁站店)图片
  • 电话:02887303511 ,02887303522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沙遗址路2号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
  • 简介:商周时代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饰品,是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

从都江堰返回成都市里的图中,我们又去了金沙遗址和杜甫草堂两个景点,但是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留下了到此一游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先说说金沙遗址,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也有一部分旅游提到了这里,而且从公园的官方网站了解,这个景点的建设还是非常先进的。但是有的时候,科技并不一定就代表生产力,跟多的时候是推广和一种感觉。除了时间因素以外,整个景区给我们的感觉一般,至少从大门口看起来一般。也可能是因为淡季的因素,景点里外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人,确实少了些人气。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和金沙遗址一样,杜甫草堂我们也只是留了一张到此一游照,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不过平心而论,这里的景点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而且来来往来人也是挺多的,之所以没有进去游览,除了时间因素以外,还有一点让我有些接受不了。

话说景点的名字叫做杜甫草堂,主要是大诗人在落魄的一段时间,暂时住过的一个地方,虽说写了很多首诗歌,但终归是个草堂。但是后来草堂年久失修,渐渐的就荒废了,后来为了发展旅游事业,就把这块儿地圈了起来,重塑了草堂。可是看着富丽堂皇的装修,感觉心里怪怪的,我只是想问,杜甫老爷子如果在世,他看到这一切会怎么想呢?如果当时的杜甫草堂还就就如此的话,杜大诗人会不会就写不出来那么多的著名诗句了?

好吧,请原谅我的矫情和自作多情,只当是我为自己没有进去胡乱找了一些理由吧!

印象·草堂

• 地址:武侯祠大街19号春江花月耍都广场旁(近浆洗街)
  • 简介:古色古香的川味火锅店,锅底馥郁喷香。

在‘逛’过两个景点之后,时针又指向了下午一点的时间,我们在没有规律饮食的路上越走越远了……刚才从金沙遗址向杜甫草堂走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一家蜀九香火锅,久闻大名的火锅,传说中成都最有名的火锅,听小伙伴说她们来吃的时候,光排队就排了两个多小时。

顶着这么一大堆的光环,我们走进了期待已久的蜀九香火锅。刚开始在门口停完车,大家还纷纷表示了疑问,因为在网上看到的蜀九香火锅都是黑色的牌子,而这家是木色的,我们甚至怀疑来错了地方,经过从去哪等网站的查询,基本上确定了这家应该是众多蜀九香的其中一家。

因为来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大厅里面吃饭的人并没有想象中的的爆满,上座率大概达到了75%左右吧。服务员把我们带到了大厅中央的一张桌子坐下,同样是木制桌椅,人家这做起来咋就不难受呢!不但不难受,桌子还是‘’高科技’的,桌子四周每个方向都有两个小抽屉,里面放了些面巾纸、牙签、棉棒之类的东西,还有防止手机进水的塑料袋子,真的是很人性化的讲!

在服务员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点餐区,形式大概就像自助餐那种,所有的菜品都装在固定的盘子里面,吃啥取啥,统一结账。因为是第一次吃成都火锅,好多当地特有的涮菜我们当地并没有,再加上之前对这里的期望非常大,点菜一下子没收住,连服务员和结账的都被我们惊住了,连连的询问我们几个人吃,这次用的是成都普通话,我居然听懂了!特别想说的一点就是人家的点单系统,实在是太特么高端了,把自选的东西放在他们的点餐台上,电脑自动就感应出来你都点了些什么,然后就没你什么事儿了,就去吃就行了!请原谅我是从穷乡僻壤里出来的,没有来过大城市,没有见过大世面,我就想说,人家这客户体验也算是做到极致了,太特么牛了,看来还是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呀!当然推广和宣传很重要!

这里的红汤可比串串那里的带劲多了,第一口下去把多一半人都呛到了,就连开锅之后飘出来的气味,都把大伙儿熏得像兔子一样红了眼。话说这味道也是棒棒哒,这才叫火锅底料呢么,刚开始吃层次感太足了,你能在里面吃出好多说不出来的味道。家里这边也有好多的红锅、鸳鸯锅,成都重庆火锅这两年也开了不少,可是到嘴里除了辣就没有别的了,而且吃一会儿之后,整个口腔和嘴唇都火烧火燎的,回味没有半点的香。在这边吃的火锅可真的是不一样,吃完之后真的不辣嘴,真的有很香的回味,总之我很喜欢。

吃到最后,大家都是面红耳赤,大汗淋漓,清汤锅里面塞满了东西,只有我一个人把红锅从头吃到了尾。最关键的是,后来貌似只有我一个人没有闹肚子,一路下来都还算是比较舒服的。所以吃辣这件事儿大家一定不能逞强,要可着自己的量来,慢慢的,循序渐进。一定要带着点止泻的以及帮助消化的药,大多数人一定会用得到。

大深更半夜的在这写这个,看着冒泡的火锅,我这是自虐的节奏呀,如果你们半夜看到这篇游记,算不算我报复社会了,嘿嘿嘿~噢对了,这个消费一定要看一下,我们因为点的实在是太多了,最后浪费了好多东西,人均消费大概130左右,其实有些高了,正常的来讲,人均消费100左右,应该就能吃的很不错了,大家一定要搂住!

比较难忘的两个东西,蜀九香的薄荷糖和油碟。这两样东西在我家这边断然是没有的,关键是那个糖真心的好吃,也许是刚吃完火锅的缘故,怎么觉得都没吃过那么好吃的薄荷糖,真后悔没找店里买几斤回来吃。要不是怕飞机上不让带这么多液体,我真想把这个蜀九香的油碟带回来留个纪念,好吧,请原谅我没见过大世面……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宽窄巷子旁(人民公园对面)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赶往了宽窄巷子,据说是成都第一步行街的地方。在到达宽窄巷子之前,我们准备先把行李放到宾馆,这样可能会比较方便一些。这次我们订的又是一间青旅,荷西青年旅社,一间在去哪网评价还不错的青旅。

可是当我们围着青旅附近的大楼绕了两个大圈之后,当我们询问了好多人之后,当我们七扭八拐的来到一个小胡同之后,在我们步行从一楼走到五楼之后,当我们发现酒店就在一间民宅里面之后,当我们不得不把行李从楼下的胡同里拆解开来,拿少量的东西上楼之后,我们被这间青旅深深地惊到了,大家脸上纷纷写满了失望,甚至我们都考虑换一间宾馆来住了……

其实在这里我并不想贬低这间旅社,我对旅社的几个大男孩模样的老板也没有半点的不满,只是同样的价格,甚至还略高一点,这里和之前住的那间青旅简直差出了天上地下。当然,后来老板告诉我找不到应该给他们打电话的,后来屋子里面比较安静和谐的环境还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后来我发现公共区域还有很多的桌游,如果有这种闲情逸致,玩上一会儿一定也很棒,后来老板也没收我们押金,退房也没有什么查房的要求,这种信任还是让人心里好受了很多。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因为楼层比较高,而且行李又拿不上去,我们兵分两路,一路上去办理入住手续,另一路提着行李去车里面等着了。之后我们汇合,一起去到了只有一个马路之隔的宽窄巷子。

巷子口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好多东西和我在熊猫基地买到的都一样,无心的问了问价格,瞬间感到整个人都不好了……在熊猫基地几十块钱买的东西,在这里只要十几二十几元,噢天呐!

沿着比较宽的这条街往里面走,大概三百米左右,左手边就是窄巷子了,刚进入窄巷子的时候,两旁的小店都很文艺,往里面走一半左右,画风就有些不同了,各式各样的建筑风格都冒了出来。走到头转个圈绕道宽巷子,除了比较有名的‘见山书局’,整条街并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很快的我们就走到了来时的大马路。

蛮文艺的一家家小铺子

熊猫邮局
  • 地址:成都市 青羊区少城路
  • 简介:在第44个世界邮政日,全球首个“熊猫邮局”落户成都少城路,“熊猫邮局”通过实体店等多种形式,推广“熊猫带您游成都”主题旅游模式,将熊猫元素传递至世界各地

穿过马路,再拐两道弯,我们来到赫赫有名的熊猫邮局,里面有两个美女邮递员,可能是一天之间接待了好多游客,脾气稍微有些暴躁,对成都民风多少已经有了些了解的我,已经见怪不怪了……

绕了一圈买了两套明信片,把桌子上的熊猫邮戳盖在了自己的旅行手册上,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就离开了那里。说句心里话,我觉得美女的态度真的不太对得起她的容貌,更对不起熊猫邮局这个美妙的地方!

不知道这算不算邮戳,反正是各种熊猫样式的印章,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有事先的计划,明信片最好在这就寄出去,我记得这个价钱好像是含邮费的。另外,熊猫印章最好是盖到明信片上,这样送给朋友会显得更加用心。

• 类型:蹄花爱好者必来
  • 地址:陕西街259号(人民公园陕西街菜市场西南方斜对面)
  • 简介:主打蹄花的川菜馆,精湛技艺造就酥软口感。

从熊猫邮局出来,奔着攻略上驴友推荐的‘廖老妈蹄花’而去,这一路可把大家坑惨了,感觉走了好远好远才到的,感觉导航还给我们指错了路,走了不少冤枉道。

走到导航所指示的位置之后,我们所有人都傻了,两家蹄花店开在一起,就像天津的大煎饼,从网上找的那家赵师傅不如旁边的二嫂子火。同样,这里也是,旁边那家看起来比网上说的这家火好多,以至于这家的厨师和服务员都在门口纳凉。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做出了一个十分错误的决定,我居然选择了攻略的那家,而放弃了旁边更火的一家。

不好吃,不如传说中的好吃。也许是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吃,总之吃到嘴里什么味儿都没有,反正是不好吃……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宽窄巷子旁(人民公园对面)

从蹄花店出来,我们又去了文殊院那一片,找龙抄手和陈麻婆豆腐吃去了,结果到那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刚好赶上餐厅关门,带着遗憾我们回到了酒店。

回去的时候公共区域正在播放电影,我们也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就上楼了,房间的里面也是木制的上下铺,但是质量和梦之旅比起来就差得远了,躺上去咯吱咯吱的,屋子里面什么都没有,连个放东西的桌子都没有,实在是有些窄了。或许是条件差了些,或许是今天确实有些倦了,到屋子里面就爬上床,躺了会儿就睡觉了。在这个期间,楼下放了好久的电影,好像都快十二点了,地下的声音还是挺大的,但毕竟是青旅,年轻人晚上不睡觉也是可以理解的……

第5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宽窄巷子旁(人民公园对面)

一早晨起来,窗外阴沉沉的,飘着毛毛细雨,本想睡个踏实觉,结果又自然醒的,心里也是阴沉沉的,没精神,也没心情。或许是旅途过半,身心俱疲,或许是酒店条件太差,让大家都住的很不舒服吧,总之在这个阴冷的早晨,每个人都不很开心。

草草的收拾了行李,给老板打了个电话,得到不用查房的回复之后,我们狼狈的逃离了这个地方。因为按照行程计划,今天我们就要离开成都,想来一路也没买很多的纪念品,于是乎准备找个当地菜市,办些土特产回去。

益民菜市

经过搜索,在距离宾馆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当地的菜市场,按照导航的指示,我们开车到了菜市门口。因为是在路边临时停车,老板和小主在车里看守,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在菜市买了些辣椒、买了条当地的娇子香烟,还有些当地的小吃。最重要的是,在市场里面遇到一个当地人开的卖当地特产的小摊,摊主是个年轻漂亮的女生,比较热心的给我们介绍这介绍那的,我们还加了她的微信,在回来之后还找她买了些东西,最后在她那买完东西,还委托她帮我们找了箱子打包,把行李里面用不到的还有新买的东西一并寄了回去,这样一来我们接下来的路程就轻松了些,在重庆也就又可以买买买了(●ˇ∀ˇ●)

结果在寄运东西的时候,朋友发现自己的一个包裹不见了,里面有好多之前买的纪念品,都是只有当地有的东西,于是心急如焚地。于是我们大家分析了半天,也没能想得到这个东西到底丢到了哪里,看着绝望的朋友,大家心里都一阵难过。老板提议回酒店看看,朋友说也有可能是在分装行李的时候,丢在了酒店楼下的小巷子里面,想到这里,大家的心都为之一沉,如果是丢到了外面,那肯定是找不到了。

抱着几户绝望的心情,我们又回到了这个留给我们不好记忆的地方,不成想,朋友的袋子正挂在巷子口的墙上,就在那放了几户整整一天。失而复得让大伙儿的心情一下就舒缓了,悲催的剧情也在最后一刻发生了反转~

• 地址:一环路东五段87号阳光新业中心6层(阳光新业大厦东北门,进门直升电梯6楼直达)
  • 电话:028-64660708,18919572957

这是我们在离开成都之前的最后一顿饭了,综合很多因素,我们最终选订了在去往成都东火车站路上的一间何师烧烤。说起何师烧烤,在当初做攻略的时候也没有涉及到,是后来和当地的朋友了解的时候,朋友给我们推荐的,事实证明,这家店真的是挺靠谱的!

因为它设在了一家商场的顶层,而商场的内部构造又比较复杂,我们找这家店还费了好大的功夫,耽误了不少时间,以至于后来在吃饭的时候时间非常紧张,菜品只是捡着做得快的点的,而且点的东西有些少了,到最后感觉好像都没怎么吃饱,所以大家在参考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提高人均消费。

他家的布置很特别,作为一家撸串店,他家装的算是比较高大上了,和我们这边的黄二烧烤差不多。菜品的味道也是很不错的,挺入味儿,而且吃起来感觉还有些特别。如果你有时间,可以选一天晚上,找一家何师烧烤,好好的吃吃,我觉得应该是不错!

餐厅环境和人均消费,东西味道都还不错!

餐具很不错,做的挺有特色。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万科路4号
  • 简介:成都火车东站又叫:成都东站、成都火车站。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

急急忙忙的吃完饭,我们着急麻慌的赶往成都东火车站,因为租车的在火车站没有固定点,只是作为一个还车点,所以记得一定要提前给你的服务专员打电话联系,以免误了自己的火车。

我们的川渝之旅到这个时候就已经走完了一大半的路程,马上就要和成都这个城市说声告别了,不知道下一次再来会是什么时候,但是这个城市综合讲起来,我还是非常喜欢的。这里空气算是比较潮湿,和家里比起来,脸和身上再也不会那么干了,城市历史和现代感兼具,人们生活富足,生活节奏很慢,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它的地方,唯一遗憾的是,这里的民风剽悍,好像对外地人都很排斥,这是一路走下来让我感觉这个城市唯一一个不算什么毛病的毛病。

这是在成都期间的高速通行费,和后来重庆的比起来,简直是便宜死了……

成都-重庆(G8525)

【出发城市】成都

【到达城市】重庆

【票价】154

【出发时间】13:35

【到达时间】15:17

• 地址:重庆市嘉陵江北岸的龙头寺
  • 简介:重庆北站,建于2006年,又称龙头寺站。建成后,原重庆北站改回其建站之初用名沙坪坝站。它位于重庆市区嘉陵江北岸的龙头寺,距既有的重庆站约七公里左右。

路过不知道多少片金黄的油菜花田,我们的列车停靠在了成都东火车站,虽说旅途劳顿,但对一座陌生城市的新鲜感,冲淡了这一切。但很快,我们的美好心情便烟消云散……

走出火车站的出站口,我们找了半天,也没能找到一块比较确定的,能够指引我们达到轻轨站的路牌,随着大部队,我们没有方向的走着。

从地下走到地面层,外面下着非常密的小雨,地上已经汪着一层水了,而我们还不知道地铁站处在何处,只有盲目的跟随者大咕的人流往前走着。在大约两三公里的路途中,雨水一直没停下来,因为手里提着箱子,没办法打伞的我走在雨中,期间还走了不知道多少个上坡,初步体验到了山城重庆的特别之处。

终于,我们到达了轻轨站,而在冷冷的雨中,我已走的满头大汗。然后就是长长的队伍,在排着买地铁票。终于买到票的我们,走进了重庆的轨道交通。当轻轨从我面前开过,逐渐停稳的时候,我仿佛一下穿越到了首都的一号线,人挤着人,人挨着人,连动动脚的空间都没有,而小主却在这时睡着了,让我们愈发的崩溃了……

这就是我对重庆的第一印象,不好,除了不好还是不好,我几乎感觉剩余的路程都要艰难的度日了,心里不觉升起了一片乌云。

重庆雅文酒店公寓解放碑帝都广场店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帝都广场B座17-12室(洲际酒店对面)

游记写到这已经是4月5号了,距离我们出发的日子已经一个月过去了,现在都不知道在我们回来一个月之内能不能写完了。刚写到重庆,手头的事情就多了起来,每天工作16个小时,当闲下来的时候,真的只想睡觉,所以游记一放就是好多天。今天手工相对早一些,只干了12个小时,所以回来抓紧赶我的游记,从现在开始往后,可能写得会相对简单一些,一是因为每天的俗事缠身,另外时间也确实很久了,好多旅行的细节都被埋在了记忆深处,没有特别的事情可能再难以唤醒了,还望大家能够谅解!

言归正传,下午我们到了重庆,顶着雨走了那么久,地铁上小主又顶不住睡了过去,然后又倒地铁,好像经过了好久的路程,经历了好多的波折,我们才到达了宾馆。当我们确认到达宾馆楼下的时候,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无比崩溃的!

当我们走出地铁站,陌生的环境和四周的高楼让我们找不到方向,打开手机导航,发现定位功能基本已经失控,在不断地‘系统正在为您重新规划路线’的提示中,在之前做的攻略,和路人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摸到了宾馆楼下。

按照宾馆老板给我们发送的短信的指引,我们首先来到大楼的第17层,在宾馆的办公房间办理入住手续。老板是一个当地的年轻男士,大概有30多岁的样子,听着我们是外地来的,尽可能的用普通话和我们交流,人相对也很和善,顺利的办完入住手续,在老板的带领下来到之前定好的两室一厅的房间,我们的心情略有缓和。

房间大概有90多平米,两室一厅一厨两卫,里面大大小小的有四张床,还有一张沙发是可以躺的,整体来讲,房间的条件是不错的,和之前住的青旅比起来,让人心里舒服多了,在坐了几分钟,初步的补充了能量和水分之后,大家的心情相比较之前算是好多了。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其实经过下午一系列让人不开心的事情之后,我真的想在宾馆就这么躺着,一直到自己睡着。不过在心情有所缓和之后,大家也都提出了要去坐长江索道,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就背上行囊,朝着目的地进发了!

其实宾馆距离索道并不是很远,但是对路况不熟悉的我们,可能是绕了挺大一个圈子,随着马路起起伏伏的来到了长江索道。这里的门票是10元/人/次,如果往返都搭乘索道的话,可以一次性都买好。在乘坐电梯到达二楼之前,我们还让看门的美女在到此一游的背景墙留了一张合照。

因为人已经到了一些,我们坐上缆车之后片刻就出发了,因为是去程的,里面的人大多是第一次坐这个长江索达,所以这一路上几乎每一个人都是用手机和单反在不停地拍啊拍的,当然我们也不例外。长江的景色实在是太震撼了,在宽阔的江面上,往来有几艘货船,河床中央还有挖沙船在作业,朝着长江的方向向远处望去,水天相接、一眼望不到边际,在缆车即将到达对岸的时候,两侧的老式居民楼区,斑驳的墙壁上写满了沧桑,很多空洞的窗户透着一股清冷,像是要被历史所遗忘,要被周遭的繁华所吞噬……

在这说些题外话,再从重庆回来之后,我们去电影院看了火锅英雄,一部全程采用重庆方言配音的电影,剧中的缆车、轻轨、老房子,无一不在敲打着我们即将消逝的记忆,让我回想起起了一段段在这座城市所经历的难忘瞬间,无比亲切。就像老板所说的那样,如果在我渐渐老去的时候,给我一个选择,重庆一定是我向往的地方,我愿意在这里享受晚年的美好时光。

很快,我们的缆车到达了江对岸,而整车的人似乎还都沉浸在来时的路上无法自发,于是在走下缆车之后,我随着一部分人流走向了旁边的高台,恋恋不舍的再留下几张关于这里美好的记忆。

长江索道,以历史的名义联通这座城市的繁华和质朴。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通过之前的攻略,从索道下来之后,有两个途径到达接下来的目的地-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首先是打车,经过测算大概是17元的费用,其次就是公交车,但是在上车和下车的之前之后,有很多的路要走,当然,步行过去也是可以的。因为人数比较多,经过对比,我们选择了打车上山,事后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

刚从索道下来,有一个面包车停在路边,我上去询问,去观景台要50块,我们果断的拒绝了!在许久打车未果的情况下,我走向了刚刚到这里蹲脚的一个面包车,经过协商,我们的车费最终订到了40块。在拐了无数道弯儿之后,我们到达了观景台附近,经我们胡乱分析,这车一路费的油就要就20块钱了,因为路都很陡,从头至尾司机师傅都没挂过3档……司机师傅人挺好,给我们讲了一些当地的情况,还留了他的电话给我们,说如果下山找不到车,可以打电话给他,他来接我们下山。所以很划算,这车坐的真的很划算,大家都特别开心!

买票时有些小郁闷,根据景区要求i,从3月份起算是这个景区的旺季,我们才过了这么几天,而且天气还这么冷,可是门票从15块就直接调到了30块,成本提高一半的我们,略微有些小郁闷。

当我们走上观景台的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阴云一扫而光,眼前的风景有一次震撼了我们。美!真的是太美了,从观景台望向对岸,感觉整个半岛尽收眼底,我都已经完全数不清,我们在这里拍了有多少张的照片!

终于,我把手机拍没电了,这时才想起来环视四周,好好的欣赏一下观景台景区的美景。在观景台一边的位置,一棵繁茂的大树被一圈石栏包围着,应该就是南山的那棵树吧,不远处还有很多小盆景,这也是本次旅行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一样东西,每一处都自成一景,想来若是家中有这么一盆,一定是让人爱不释手,在观景台背后正中央的位置,矗立着一个陀螺式的建筑,大家都猜测它的用途,都以为是类似山间酒店、旋转餐厅之类的东西,经过大家投票,一直推举我去一探究竟。

顺着观景台后面的一条大道,我径直走向了那座建筑,当走进它那一刻,所有的一团都被解开了。建筑的一层是一个大厅,中间靠后的位置是台直梯,走进去之后按下了顶层的按钮,转眼间我就到达了位于建筑5层的一个同样的大厅。是的没错,这里才是名副其实的观景台,而刚才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整个景区的一处观景平台。不用多讲,楼下的景色已经足够震撼到我们了,观景台的景色那就更没得说了,如果没有厚厚的玻璃挡在面前,完全是一副君临天下的气势,从微信群里把队友们叫到楼上,我们又开始了另一轮的拍照……

手机一个又一个的电量告急,我们也褪去了鸡血般的热情,开始找四周歇脚的地方,准备等待华灯初上,欣赏这座不夜城的美景。弟弟找地方去找地方吸烟了,我们留在原地‘占据’着观看夜景的‘有利地形’,不一会儿,弟弟喜笑颜开的回来了,我还以为是一支香烟拯救了他疲惫的灵魂,原来是他发现了新大陆!

在弟弟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通过步行梯来到了观景台的楼顶,虽说外面飘着蒙蒙细雨,但走出楼道的一刻,还是被外面的景色一下子吸引了过去。噢天呐,这就是无数次在电影里看到的场景,主角站在一座高高的山顶,目光望向远方的城市,感觉整座城市都在自己的脚下!

从傍晚开始,当你看着对岸那么多大楼的墙外灯一一亮起的时候,你会体会到看日出、看焰火般的美丽心情,回来之后听别人说,一家稍微有些档次的大饭店,霓虹灯的投入都在百万以上,重庆这些摩天大楼,我想没个上千万怕是做不出来吧,这么多的大楼呢?!想到这里感觉看焰火什么的,简直就是弱爆了么……

从观景台出来,外面的雨下的愈发的大了,本来计划搭乘公交的我们,最终决定放弃,在多次拦车魏国的局面下,我们试着拨通了来时送我们上山的师傅的电话,在等待了大概15分钟后,司机师傅果不其然的开着那辆熟悉的面包,上山来接我们了,看着车外那些羡慕的目光,顿时觉得幸福感爆棚~

根据湿滑的山路情况,以及我们等待的时间以及时间段来看,司机师傅是从山下空驶上来接我们的,在我们家这边,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别说空车来接,就是拉上你之后,恨不得还要再拉些别人,突然感觉重庆的民风真的是要比成都好很多诶!

在下山的路上,司机给我们讲了不少关于重庆的,关于他的事情,让我们对这座直辖市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也是从这一刻开始,我基本上认同了老板关于重庆养老的观点。确实,这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在回去的缆车上,我们看到了重庆夜景的另外一种表达形式,同样是美不胜收,但给人的确是另一种震撼,就像你看到、同时又走向了对岸的繁华。如果说观景台遥望之美是静止的,那长江索道跨联之美则是行进的,它让你感觉这一切更真实,更有一种为之努力的心情。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从索道出来,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定在了洪崖洞。在街上有好多电动三轮车拉脚,因为和南山的司机师傅聊得不错,我们准备坐车去洪崖洞。可能听我们是外地口音吧,司机师傅上来就要了很高的价格,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研究过,从索道出来到洪崖洞其实并没有多远的距离,看在钱的面子上,我们选择了步行前往。

虽说路程不是很远,但起伏的街道也让我们尝到了一点苦头,但终究是天道酬勤,这一走让我们有了一个惊喜的意外收获。就在距离洪崖洞不远的位置,在通往洪崖洞顶层最后一个拐弯的角上,我偶然发现了一家卖长江游船船票的小摊。本来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希望通过当地人了解一下游船的情况,以便在选择的时候针对性更强一点。在和老板聊天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之前关注很久的金碧女王号游船的价格,没想到在这里能够拿到最低的折扣,只相当于票面价格的1/3,这个消息真的让我感觉喜出望外。因为没有敲定最终的行程,于是决定等到坐船当天再购买,经过和老板再三确定,船上是不对号入座的,这样买也是可以的,只要是早些登船,就能占到一个相对好的观景位置。

再往前走了没多远,我们就来到了闻名已久的洪崖洞,因为直接到的是它的顶层,所以没有很快看清它的全貌。乘坐电梯往下一层一层的走,边下边逛的我们终于来到了最底层,当我们走出吊脚楼的那一刻,再一次美丽的景色所震撼到了。本来之前已经看过很多关于洪崖洞的图片和介绍,但当你身临其境时,眼前的一切所带给你的感受是图文远远不能比拟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过了那么多的美景图片,研究了那么多的旅行日记,但一定还要自己去走上一番一样,这两种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在洪崖洞的下面,我们用仅存的百分之几的手机电量,拍下了几张属于我们自己的洪崖洞美景图片。

洪崖洞标志性的房子和海盗船,还有站在洪崖洞一层地面,拍到的两侧的景色。极具当地特色的吊脚楼建筑,搭配上现代化的霓虹灯,那画面真的是美极了。

洪崖洞中间还有一处小瀑布,写着一些历史流传下来的,关于这里的传说。富侨足浴真的不得不把他拍进来,这基本上在重庆遍布大街小巷,真有些后悔咩去试试正宗的。最后那就是我们吃的那间甜品店了,说实话味道一般,感觉白瞎了这个地段和这门面的装修了。不过平心而论,它的价格真的还算是挺优惠的,因为用了百度糯米的团购,我们花了平时一块儿甜品的前就成功的为大家补充了战斗能量。

重庆的第一个夜晚,洪崖洞另类的全景。

铁锅门养身香辣馆(解放碑店)
  • 类型:干锅
  • 地址:渝中区解放碑沧白路75号负一楼(洪崖洞车站对面)
  • 简介:主打干锅,分“大、中、小”三种,主料可以“单点”另加

上上下下的从洪崖洞里面绕了几圈,可能是刚吃了甜品的缘故吧,对里面的小吃怎么也提不起食欲来,于是在拍照留念过后,我们绕出了洪崖洞,又回到了最初的十一层地面。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再不吃饭就得回去睡觉了,于是我们在附近开始寻觅美食。

从洪崖洞出来不远,在马路对面,有一间‘铁锅门’饭店,由于之前攻略里面记录过他,而且也不想再去远的地方转了,大家就选择在这里落了脚。记得当时我们吃的是铁锅鸡,后来又加了一份香辣虾。其实说实话,感觉到了川渝之后,除了辣的味道,并没有感觉哪一顿饭令人印象深刻,这顿饭也不例外。但是我们桌的服务生小哥却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回忆,也让这顿晚餐吃的非常开心。小哥是南方人,之前在山东呆过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想可能是在那段时间美好的回忆更多一些吧,小哥对北方人的我们格外热情,还和我们攀谈了好久呢。小哥的普通话说的还不错,至少绝大多数的我们都能听懂,因为消除了沟通上的障碍,所以无论是点菜还是什么,感觉都很成功,小哥也耐心的给我们推荐了好多东西,就包括那份香辣虾,真的是画龙点睛!

重庆雅文酒店公寓解放碑帝都广场店

从铁锅门出来已经很晚了,依稀记得好像是有23点多了吧,问过饭店的服务员,酒店离这里很近,于是我们选择步行返回。填饱肚子的我们,走在大街上,心情已经好了很多,和下午刚刚抵达的时候相比,简直是像换了一个地方一样。其实这个城市让我很喜欢的是这里的民风,每个人都很和气,虽说整个城市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但是大家似乎也都没有因此而变得坏脾气,作为一个外地人,这里让我感觉更舒服一些。

可能是一直在下雨的缘故吧,宾馆晚上有些冷,睡觉的时候被子一定要裹得紧紧的,要不好像就要冻坏了一样。还有就是他们的WIFI,整晚都没能连上,这也让大家有一点点的小郁闷,所以大家在办理入住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和老板打听好怎么搞这个WIFI。因为我们回去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也就没好意思再打电话给前台。

第6天

重庆雅文酒店公寓解放碑帝都广场店

外面的雨不知是下了一整晚,还是早晨又开始新下的,一觉起来拉开窗帘的时候,阳光并没有射进屋子,取而代之的是满天的乌云,和地上何种颜色的雨伞。简单的收拾了行李,我们准备向石灰市菜市场进发!

等了好久的电梯,终于我们来到了楼下,还没踏出酒店,我们就集体返回了房间。外面不只是下雨,温度还很低,我们不得不把厚衣服尽量的多穿上些。另外地面上已经有一厘米厚的积水了,为了不弄湿鞋子,我们穿上了期盼已久的大鞋套,这也是我们在出门之前特意备上的新装备。

石灰市菜市场

穿过繁华的解放碑,我们来到了充满市井气息的石灰市菜市场,按照我的计划,每到一个地方,当地的菜市场是必去的地方,并不因为它买东西比外面便宜,主要是这里的东西一定是当地老百姓在吃在用的东西,这样的东西在我的评判标准里才叫当地特产,我还是比较反感在旅游景点买东西的。

在菜市里面我们见识到了好多家乡没有的东西,比如说比我拳头还大五六倍的圆白菜,还有好多叫都叫不上名字的东西。

• 类型:吃货天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与八一路交叉口西南50米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八一路好吃街,这可是我们几个吃货觊觎已久的地方。从菜市场出来不远,我发现了一间好又来酸辣粉,没吃早餐的我们,径直的走了进去。后来经过询问,这里并不是传说中的好又来总店,但味道已然没得说,老板自打从川渝回来,几乎吃遍了大堂的酸辣粉,就为了寻找当时好又来的味道。后来我们又走了几家小吃铺,吃了锅魁、小汤圆等等一些小吃,可能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吧,我们吃的有些狼狈,并没有对好吃街留下很特别的印象,感觉还是挺一般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从八一路再往前走以两个路口,就是解放碑了,那里也是我们住的酒店附近,虽说没真正意义上的逛过,但是来来回回的也走了几次。因为下雨的缘故,我们逛街的心情大减,只是去无印良品Shopping了一圈,然后就匆匆忙忙的赶回酒店收拾行李了。

• 地址:邹容路国泰广场B2层09号商铺
  • 简介:以地道本味为立店根本,盛天毛血旺必点

从万达门口提了车,我们就赶往期盼已久的盛天毛血旺了。这回你们看出来了吧,一路上期盼已久的基本上都是饭馆,你说这一群吃货可咋好……

盛天毛血旺在一家大商场楼上的写字楼里面,因为涉及到地下停车的问题,所以让先遣部队去寻找美食窝点了,作为断后的,我开着车在车库外面排队。这一排可倒好,一下子排了半个多小时,最关键的是旁边总有往里面进的车,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有VIP的停车场,就是左右人都在排队,停车场也要给给各位VIP留车位,因为这些人在商场的消费记录比较多,所以享受着凌驾于其他人之上的特权。当时我真的是气的牙痒痒,可是后来想了想,人家的商场是多么的精明呀!

终于把车停到了车位里面,电梯又把我们难住了……因为电梯井里面风比较大,所以身处地下三层的我们,无论如何都关不上电梯门,经过四五个大小伙子的协助,在电梯里挣扎了好几分钟的我们终于向上移动了……

盛天毛血旺最有特色的不是毛血旺本身,而是他家养着两只龙猫,这让穷乡僻壤来的我们感觉很新鲜,小主问我这是啥,我告诉她,这就是日本那疙瘩的大耗子……

话说龙猫还是很温顺的,喂了它们一会儿,我们终于忍不住打开了笼子,伸手摸了摸它们,艾玛简直太舒服了!你说人家这耗子是咋长的……

对了,还有一个特别需要跟大家说的事儿,就是他家的大份毛血旺真的份儿很大,我们5个人吃真的吃不了,还有就是他家的辣子鸡真的不要点,因为除了辣子,很难翻到鸡!记得老胡引用了美剧里的一句台词,这简直就像是在严打时期,在红灯区找鸡……

• 地址:重庆武隆区仙女山镇银杏大道57号8幢1-2
  • 简介:民宿位于仙女山游客中心对面的戴斯大卫营小区,环境好,免费停车,安装冷暖两用空调,为房客提供24小时热水、WIFI、电视、烧水壶、电吹风、床单被套毛巾拖鞋洗漱用品等。小区门口一条街有餐馆、超市、药店、扫码电动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一行人便踏上了去往武隆县的大路,这条路几乎就是我的梦魇……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本次旅行中距离最长,路况最复杂,收费最多的一段路了。从市区出发,向环城高速的方向开去,在高速入口取卡的地方,收费员就要收我的钱,这是什么鬼,你是在逗我么?亏得告诉收费员会些普通话,着我才听明白,这里的环城高速,是按天收费的,每24小时收费25元,跑多跑少都是一个价,超时了就得再交一回,哪怕是一分钟都不行。交完费上了高速,没过多久,我就感觉自己像是行驶在仙境里,重庆的雾都之称绝不是浪得虚名的,不论是市区还是县区,永远都是被阴云所笼罩着,让人感觉时刻像是在仙境里遨游。之后就是无穷无尽的隧道,话说重庆又叫山城,这也好不谦虚,这山洞隧道,让我感觉之前走的那些地方的隧道都不叫隧道,充其量是个洞!最后就是到达武隆之后,因为景区是个天坑,很深很深的天坑,所以我们就要先上山,上很高很高的山,于是这盘山路也让全车人过足了瘾。

最终,经过千难险阻,我们终于到达了武隆仙女山,一个如她名字般美丽的地方。本来计划当天下午去仙女山游览的,结果路上耽误了太久的时间,再加上到这边还下着雨,我们便放弃了先前的计划,直接奔向了我们的住宿地点——萱苏家庭度假营。

这里是一大片的别墅区,开着无数家度假营酒店,还有无数家的饭馆。因为我们来的时间是淡季,所以的宾馆都门可罗雀,所有的饭馆都空无一人。萱苏度假营的情况也是一样的,一大片的独栋别墅矗立在雨中,几乎是空空如也,在办理完入住手续之后,服务员大姐给我们带到了整个别墅区最边上的一件房子。分配给我们的是整座别墅的其中一部分,应该是在房子中间砌了一道墙,我们是楼上楼下两间房,楼下是两张单人床,像宾馆的标准间,楼上是一个套间,门厅一个钢丝床,里面一个双人床。整个房间的装修还是很不错的,比一般的宾馆要好很多,但和正经的别墅比起来就要差一些了。我们将行李放在了房间里面,便起身赶往武隆天坑景区的游客接待中心了。因为之前是时初步的了解,也想实地的考察一下基本情况,做做功课,免得明天抓瞎。

酒店前台,我们的院子和隔壁的老王家……

雨一直没有停,这也耽误了我们很多的事情,真的有点遗憾。Ps.也让我们的大滴滴露个脸……

• 地址:银杏大道30号3栋
  • 简介:浅黄色系打造温馨之感,鱼类料理肉质鲜肥。

可能是因为在山里面海拔比较高,再加上当天下雨下的空气湿度比较大,当我们从酒店出去的时候,外面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我们仿佛在云中漫步。从宾馆到游客中心很短的一段路,我们开着双闪小心翼翼的开了很久。当我们在游客中心把车停到停车场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游客中心里面空无一人,本想找个人问问的计划也算是落空了。于是我们几个人在里面漫无目的的转来转去,简单的了解了一下景区的路线,记下了游客中心的开放时间,其余也没有什么值得搜集的信息了。从游客中心走出来,看到外面停车场停着一辆旅游大巴车,走上去询问了一下关于景区的事情,了解到游客中心早晨八点多就开始进人了,第一班车大约在8:30左右出发,景区的门票里面含有往返的大巴车费用,这是基本上是强制消费的,简单的聊了几句之后,我们便出发准备返回酒店了。

再返回酒店的路途中,大家一直在商议晚餐吃些什么,看着道路两旁空荡荡的饭店,让人有一种不愿走进的感觉。于是我们打开了一切可以搜索美食的软件,开始搜索附近的高评价餐厅。终于,在大众找到了一间叫做生态菜的饭店,下面网友的评论也是相对比较好的,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们来到了这间刚好位于我们返程途中的饭店。

果不其然,这间小店里面的食客是最多的,一共五六张桌子,几户都坐满了人。接过老板递过的菜单,我们挑着看起来有食欲的菜名,老板也在一旁不断地给我们推荐着她家的特色。因为是第一次到这边,再加上老板推荐的菜都相对较贵,还有我们被山路折腾的都没有多大胃口,所以几乎否掉了老板推荐的所有菜品,只选择了几个自己差不多能想象的到的。因为我们的举动确实有些过分了,老板显得有一点的不高兴,但最终还是一一的满足了我们的要求。

不一会儿菜就都上来了,几乎所有的菜味道都不错,尤其是老板推荐的,唯一被我们留用的那一道。席间老板还过来问我们,菜合不合口,有没有什么需要她做的,而这时候老板已经恢复了心情,显然没有把我们刚才的无礼放在心上。略有愧疚的我们,表示对所有菜都很满意,还特意感谢了老板的推荐。本来比较鸡肋的一顿晚餐,大家吃的都很满足,吃的都挺饱,对老板的服务也非常满意。最重要的一点我要说的,到重庆之后,我发现绝大多数消费的地方都没办法刷卡的,导致我的现金非常的紧张,而在这山里面的这么一间小店,居然是可以刷卡的,这一点也令我非常的满足。

悲催的我们,又赶上了‘旺季’的开头,门票加上观光车一共花了135/人,最悲催的是在关键时候忘了出示老板的导游证,这事儿到现在想起来我还郁闷的时常从梦中惊醒……还有这个仙女山的企鹅,最早我实在成都东站看到的,当时我还想,这都什么时候的广告了,怎么还不换新的,然后在游客中心又看到了这个广告,前一天晚上还纳闷儿的我,第二天早晨拉开窗帘的一刹那,我就懂了……

第7天

• 地址:重庆武隆区仙女山镇银杏大道57号8幢1-2

我猜你一定猜到了,第二天早晨当我拉开窗帘时看到了什么……是的!没错!下雪了!仙女山春天的第一场雪,也是上一个冬天的最后一场雪,就这么巧,让我们给赶上了……

前一天晚上回到宾馆,感觉整个房间已经被冻透了,里面像极了冰窖。楼上楼下各一台空调,楼上还有两台电暖器,可是这都没有解决任何问题!楼下房间的空调,打开之后吹的确实是暖风,可是整个屋子都漂浮着一层冷气,在床边上坐了一会儿,脚都被冻僵了,我想可能是空调的匹数太小带不起来整个屋子吧。楼上的空调在卧室里面,因为我是整体不是很大,所以相对而言还是有一些作用的,但是可恨的是那个电暖器,插上电之后,只是热一会儿就停了,想再热的话就得重新按一下复位键。

因为我睡得是楼上客厅里面的钢丝床,因为电加毯是坏的,再加上那个悲催的电暖器,再加上有一个坏掉的窗户往里面漏冷气,整个屋子的温度特别的低,比在室外稍微好一些有限。于是我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套在了身上,还把大家的外套也盖在了被子的外面,蜷着身子睡了一晚。真的是太特么冷了,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我可能会给这家酒店一个五星评价的,因为整体来讲心情还是很愉快的。

第二天早晨大家都是被冻醒的,闹表基本上是用不到的。拉开窗帘之后,发现整个世界一夜之间都白了,每一个看到此情此景的人,基本上都呆在了窗边,无数的念头从大脑中闪过……今天还能不能进山?进山会不会很危险?走的时候怎么办?盘旋的山路再加上积雪会不会很危险?这外面到底得有多冷?还有就是,这景色实在是太特么的美了!美的不要不要的!美的就像住在这里,永远都不要离开……

收拾完行李我们赶去酒店餐厅吃早餐,果然不出我们所料,在这里住店的就我们几个人,整个餐厅都空空的,之后做饭的老两口在那忙里忙外的。刚开始给我们上来的一批是粥的咸菜,而后是清蒸土豆,还没动筷的我们,仿佛被眼前的东西所惊呆了,这早餐实在是太让人绝望了……而后两位老人逐渐的又给我们拿了饺子、小馒头、鸡蛋、牛奶、腊肠等东西,而后我们又尝了一下他们的蒸土豆,幸福之情溢于言表~长这么大很少吃到这样的土豆,真的是太好吃了,没想到土豆这样也能吃,没想到这边的土豆这么好吃!这顿早餐让我们吃的很满足,很想在当地人家里吃饭的感觉,一下就扫去了整晚挨冻的阴霾心情,在我心里又给酒店加了分。

吃完早餐去退房,特意问了前台关于下雪这件事儿,老板给我解释,说这种情况是极为少见的,尤其是在开春之后,不说是百年不遇的吧,但怎么说也是非常难得!听老板这么一说,我这心里立刻就舒服了好多,没想到这运气还这么好!

走在别墅区的小路上,两旁的雪景深深的吸引了我们,不成想生在北方的我们,在南方邂逅了这么一场美丽的雪。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吃完早餐赶往游客中心,从售票处买了票,急急忙忙的就跑下楼去坐旅游车了,刚好赶上第一班车的最后几个位子,车里面除了我们以外,是一个从韩国过来的旅游团,听了一路的思密达……

需要特别的说明一下,这里的售票处没办法刷卡,而门票相对又比较贵一些,所以现金一定要带够。其实我想说的是,从到了重庆之后,能刷卡的地方就不多,不知道是因为这里的人太精明了,还是这里的POS机普及率太低了,这也是我一直理解不了的地方。

天生三桥是武隆天坑重要的一个景区,几乎也是整个天坑的代名词,因为基本上旅游的人,去的天坑指的就是天生三桥这边,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地缝景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这一行没有选择那里。

所谓天生三桥,是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自然形成的三座石桥,整个气势宏伟至极,老谋子当年在这里拍摄黄金甲的时候也发出感慨,极力赞美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整个天坑属于喀斯特地貌,国家级地质公园,世界级自然文化产,据说在中国只有这一处评上世界自然遗产的喀斯特地貌群。除了天生三桥以外,周围其他的大抵都是配套景观,也不乏人工建造的一些东西。总的来讲,这里的景色让我们沉醉其中,尤其是在下完雪之后,天坑顶上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

由于刚下过雪,整片植被银装素裹,可谓是分外妖娆。由于是变形金刚的外景拍摄地之一,景区门口还摆放了一个‘大黄蜂’,也显得格外醒目。

从天坑上面到下面,有一座长长的电梯,下来走过一些台阶,第一座‘桥洞’逐渐显现出来。

山顶上的针叶植物,在下过雪的早晨显得格外精神。

天坑内和天坑外,天坑底和天坑顶,除了壮观,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回去形容。

走过天龙桥,回首望去,大自然的神秘力量让人向往。

老鹰、大刀,沿途流淌的溪水,都是大自然这个艺术家的杰作。

坑下的四合院就是黄金甲的主要拍摄地,现在是邮局,可以在这里寄一些明信片给朋友或是自己,不为证明我来过,只是留下当时的一份情怀。

随处可见的小瀑布也是非常的漂亮,飞流直下。

到这形成基本上已经过半,如果体力不行的话,在这里也该歇歇了。

在天坑这种地方,处处都是景,每一处都有吸引你的地方。

走到景区的最后,回头看看真的有些不舍,这么美的地方,我想总来恐怕也不会腻吧……

• 地址:银杏大道30号3栋
  • 简介:浅黄色系打造温馨之感,鱼类料理肉质鲜肥。

从景区出来已经十二点多钟了,因为走了一上午,大家都比较饿,于是我们二话不说的就走向了前一天晚上吃过的餐馆。老板还是那么热情,这次我们把她推荐的菜几户都点了,只是我为了更好下饭,我又额外加了一份‘鱼香肉丝’,想来当地的菜也说不好怎样,找一个打底的吧!理想是丰满的,但现实往往是骨感的,除了鱼香肉丝之外,其余所有菜都很好吃,这下我们才知道老板的推荐真的很靠谱!

这里给大家推荐她家的烧鸡公,刚开始上来的时候,我感觉就是家里这边的大盘鸡,但是吃起来之后,完全颠覆了我的认识,这货和大盘鸡绝对是两种东西,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最主要的是里面的那个土豆,没有几分钟就被大家抢光了,因为早晨已经领略过他们这边的土豆了,中午这个我们也是抱了很大的希望,依然很好吃。特别需要说明的是,他们这边的土豆叫洋芋,这个质地和北方的完全不一样,所以推荐大家到这边的话,一定要尝尝他们这边的土豆,真的是洋芋!其他的几个菜也很靠谱,基本上都被大家抢光了,最后就只剩下我点的那盘鱼香肉丝……

吃完饭去结账,老板问我吃的怎么样,我说很棒,很感谢她的推荐,特别喜欢他家的菜,唯一不足的就是那个鱼香肉丝,可能是和我们那边不太一样的做法等等。老板二话没说,直接把鱼香肉丝给我退了!我连忙解释,说自己并不是那个意思,只是觉得这边的味道吃起来可能不是很习惯之类的,但老板依然坚持要把鱼香肉丝帮我推掉。她说她家店一直都是这样经营的,只要是客户不满意的,无条件退款,我瞬间感觉被世界温柔的对待了~

最后结完账,我主动提出给老板的小店拍几张照片,在以后有机会的时候给她宣传宣传,就这样一直拖到了今天,不过还好,总算是完成了自己的小小诺言。

收拾桌子的那位就是我一直提到的老板,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嘿嘿~还有就是,她家的饭菜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贵,人均消费并不高,我们的两顿饭才花了这么点钱,吃的还那么好、那么饱!最最重要的是,在重庆这个随处都不能刷卡的地方,在这个山沟沟里面,她家居然是可以刷卡的!

• 地址:重庆巴南区东泉镇正街102号
  • 简介:重庆秀泉映月温泉花园酒店位于巴南区东泉镇,与古寺相邻,被青山环抱,四周鸟语花香;周围环境优美,景色秀丽。 酒店占地30余亩,坐拥丰富的温泉资源,各项服务设施齐全。客房立于五布河边,或简洁、或典雅、或华贵

从生态菜吃完饭,我们立马转战下一个目的地——东温泉镇

东温泉镇位于重庆市区东侧,距离市区大约50公里的路程,整个镇子遍布温泉,在重庆这个温泉之都也算是数一数二。因为在武隆到市区的路上,所以没有选择其他的温泉景区,而来到了东温泉景区,选择入住了秀泉映月温泉酒店。

在早晨下雪的时候,大家都非常担心返程的山路要怎么走,弯弯曲曲的山路再加上雪天路滑,想象都胆战心惊的,由此我们也放弃了地缝之旅。吃完饭小心翼翼的往山下走,在走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原来路上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基本上没有什么积雪,路还算很好走,这也在我们离开仙女山的时候,再次的给我们加深了对这里的好感。

在走过了虐心的隧道高速之后,终于到达了离东温泉最近的收费站,而时间刚刚好控制在24小时之内,之前说过重庆的高速,城区附近是按时收费的,这也让大家小小的开心了一下。但接下来的路就没有那么好走了,从高速口开往东温泉那边,完全就是穿越各式环境的山路,比仙女山的路难走了好多,七扭八拐、绕来绕去的,我们终于到达了东温泉镇。

按照导航的指引,我们首先到达了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然后看时间还早,就到镇子上面闲逛去了。刚一出酒店的大院,一个卖柚子的大娘正在马路对面坐着,我走过去询问价钱,大娘说两块钱,我问是一斤么,她说两块钱一个……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么大的柚子怎么也得有个三四斤吧,才两块钱一个,这在我们这边是完全不能想象的,怎么觉得都像是白给一样,后来在回来的时候我们买了一个,还不错,酸甜可口。

东温泉镇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子,在穿过了那么多的山路之后来到这里,整个镇子上面很安静,并没有旅游景点的喧闹与浮躁,三三两两的老人坐在马路边聊天,道路两边的铺子也很家常,并没有传统旅游景区的格式特产和纪念品,在往远处走些,在住宅密集些的地方,偶尔有几条小狗穿过小路。在镇子的西北方,有一个‘景点’好像叫热洞,我们溜达到这个地方,看到一副衰败的景象,应该是刚开发不久就被荒废了,看样子也有段时间没人打理了。按照镇子的旅游指示图,还有几个景点分布在不同的位置,因为比较疲乏了,我们就先行返回了酒店。

到酒店各自休息了一会儿,便相约出来觅食。因为镇子不大,转了几家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于是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小馆子坐下了。虽说没期望能够达到生态菜的效果,但也没预料到会如此不堪。整顿晚饭吃的很不好,又贵又不好吃,总之么有一个菜让我能够回忆起来的。草草的结束了晚餐,我们便返回酒店更衣,奔向期盼已久的温泉。

我们住的酒店据说坐拥着整个东温泉镇最棒的温泉,大大小小也有十几二十来处温泉池吧,其中还不乏鱼疗等项目。之前对鱼疗的认识只停留在‘泡脚’的概念上,而这里的全身鱼疗确实让我有了全新的体验,不过很遗憾的是,我貌似并不能适应这种休闲方式,因为实在是太‘刺激’了……如果你也没试过,建议一定要去体验一番,绝对是很难忘的!

我们住的是沿江的房间,每个屋子的阳台还有一个室内的汤池,如果晚上没什么事的话,可可以在自己房间里泡泡温泉,赏赏江景。但是有几点不得不说,首先就是那个江景,实在是不怎么美观,水有些浑,没什么配套的景色。其次就是季节,建议选择夏天来体验,因为春天实在是有些冷,整个阳台几乎都是露天的,只是与外面隔着一层纱帘。最后就是酒店的床,这个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床只适合一个人睡,因为实在是太窄了,如果是两个人以上的话,冬天还好,靠在一起取取暖,夏天估计就麻烦了……

酒店大门前的几种小花开的正艳

第8天

• 地址:重庆巴南区东泉镇正街102号

早晨睡了个小懒觉,这次没有上闹表,几乎是睡到了自然醒的,胡乱穿了件衣服,我们就奔赴餐厅去享用早餐了。酒店的早餐确实还不错,几乎是这一路走来数一数二的质量,至少也是四星级标准吧!唯一让人感觉有些不舒服的是,孩子也需要提供早餐券,如果没有就得付现。吃完早餐,我们准备早早的出发赶向市区,结果意料之外的事情让我们在这里足足等上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

在我们把行李放上车的时候,发现车门上面有两处明显的划痕,因为是租的车,这让我们很郁闷。于是我们一行人去前台找他们的负责人,准备协调解决这件事儿。本来我们队这件事儿也没抱多大的希望,因为在家这边,所有的停车场都提前说明,只收占地费,不收保管费,车物自理。但是前台经理还是很认真的为我跑前跑后,在无法确认责任的时候,还在我的要求下陪同我去调取的监控录像,后来派出所的大哥也过来了。

虽说最后这件事没有涉及到赔偿,但是酒店一系列的服务还是让我感到了一丝的安慰,在我们走的时候,前台经理还在一旁一个劲儿的道歉,祝我们一路顺风等等的。所以当我在重庆这个地方一次又一次的遇到让我很乐于交流的普通人时,逐步的加深了对这座城市的好印象。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从东温泉出来之后,我们把下一个目的地定在了磁器口古城,这里有很多不错的美食,比如大家伙儿都熟知的陈麻花之类的。从东温泉出来也要走一小段的山路,然后再穿过大半个市区,几乎到中午的时间我们抵达了磁器口附近。

走进巷子没多远,在路的左手边有一个画像馆,老板有一个习惯,每年出门都会在当地找一个画师给小主留一幅画像,于是我们走进画室。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坐着七八个画师在画像,里面招呼客人的是一位五十多岁的长者,也是这里的老板,他号称这些画师都是他的徒弟。因为老板实在是太能说了,再加上等待了好久,朋友逛一圈回来我们在等着,在逛一圈回来我们还在等着……就这样,朋友们逛完了整个磁器口,而我们的肖像画还没画完。

终于排到了我们,老板选择的是漫画款的图,老板推荐给我们的画师是一位苗寨‘王子’,人长得蛮帅,据老板说,这是唯一一个有天赋接他班的人。经过几十分钟的等待,小主的漫画版画像出来了,平心而论,真的不如我们之前在淘宝上花30块钱给她画的漫画传神。最悲催的是,等到我们画完,已经过去了大概两个来小时的时间,而刚开始承诺的是10分钟画完……于是磁器口我们就没能逛,而是直接去吃饭了,只是在出口附近买了些陈麻花带回来了。朋友在我们画像的时候去里面逛过了,就像之前做攻略时了解的一样,逛过宽窄巷子、锦里之后,磁器口其实没有什么必要再来了。

磁器口留给我唯一的印象就是这张到此一游照……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从磁器口出来,我们到马路对面的一家面馆随意吃了口面,还在旁边的一家冒菜馆点了一碗冒菜。这个冒菜其实是我们计划内的一个重要美食,但是在成都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了,这次在这里看到了,毫不犹豫的就买了一份。但是在我等待和选菜的时候,心里就凉了一半,等到吃上了,心已经哇凉哇凉的了……估计是这家店做的不够正宗,这货不就是麻辣烫么!如果从他家的口味上来说,感觉麻辣烫好像就是冒菜的升级版一样。这家面馆也没什么特色,很普通的味道,胡乱吃了几口之后,我们赶往了附近不远处的渣滓洞。

渣滓洞最初是一个煤窑,后来被国民政府改造成了一座监狱,专门关押共产党人,其中小萝卜头是这里的一个代表性人物,还有江姐,这都是我们很小时候课本里面学到的。在开车往那边去的路上,感觉阴森恐怖的气氛愈发浓烈,怪不得这里被用作监狱,也或许是因为在这里牺牲的人太多了,周边的气氛也是让人不寒而栗。

因为属于爱国主义教育景区,所以这里是不收门票费用的,但是随处可见的讲解员、短线旅行车算是养活这里工作人员的一种变相的形式把,当然还有停车场的收费,也是比别处高出不少。从停车场往里,走过挺长的一段路,我们来到了渣滓洞的核心区域。从头绕到尾,除了外表相似的几间牢房之外,再没有其他的东西了,望望山头的白公馆,我们决定放弃剩下的这一半路程。

重庆雅文酒店公寓解放碑帝都广场店

从磁器口附近出来,我们把目的地设在了重庆第一晚住的雅文酒店。在返回酒店之前,去之前洪崖洞附近的售票点买了船票,和老板聊了半天,终于按照前几日谈的价钱买了当天晚上的船票,还从老板那里打听了一些关于金碧女王号的消息。这张票可以选择坐在船里的大部分区域,老板建议提早登船,选择观景露台的一个比较好的位置,船大概是晚上八点半左右启航,登船时间从晚上六点就开始了,越早去越能占到一些好的位置。

这天住宾馆略微有些不顺利,因为前一天的客人不肯腾房,我们预定的那个房间就不能用了,老板最终给我们了两个小一些的房间,因为之前感觉老板人还不错,所以也没有过分的和他计较,选完房之后,放下行李,我们就赶往了朝天门码头。

• 地址:渝中区长江滨江路
  • 简介:朝天门码头位于重庆东北嘉陵江、长江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按照宾馆老板的建议,我们将车停到了大厦的地下停车场,不行前往了朝天门码头。因为老板说这样的话会比较划算,而且朝天门那边不好停车。于是我们走呀走,走了好久才到了码头,看到码头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最重要的是,当我们晚上下船回去的时候,因为比较晚了,由特别累,所以就打车回去的,算了算好不合适,算上打车的钱,我们停车的费用大概也就这么多,而且还白白的走了那么远,感觉有些不爽。

朝天门码头是一个船型的建筑,从江上回望,整体还是很壮观的,但是我们为了能够抢到一个好的位置,并没有在码头上逗留很久。

大概在六点多一点的时候,我们就到达了船上,按照卖票的老板的提示,我们直接上了顶层的观景平台,这时上面还没有人。选了一个还不错的位子,我们几个坐了下来。经过了漫长的两个多小时的等待之后,在周围所有的船几乎都开走又几户都开回来之后,我们的船终于启航了。

可能是因为我们是淡季过来的,所以人没有多的很夸张,其实开船前半个小时过来,完全就能找到一个相对不错的位置,当然,如果是旅游旺季的话,我就不敢肯定了,所以大家即使六点不能登船,也不必太焦急。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是三月份,天气还是有一点凉的,尤其是在那里坐上两个小时之后,感觉膝盖以下都凉的有些麻木了,再加上开船和返航的时间比较晚,还是建议大家准备些稍微厚实一点的衣物,尤其是女人和孩子。

因为开船的时间比较晚,两岸的灯火通明,就像我们第一天在一棵树观景台看到的一样,不同之处在于,一个是远眺、俯瞰,一个是置身其中,两种观赏的方式各有各的美,难分伯仲。船上让我比较印象深刻的是洪崖洞夜景,这次算是看到全景了,真的是非常漂亮,美的有些不真实。

在船的行进过程中,楼下表演厅还有川剧变脸的表演,其实之前我们都想看川剧变脸,但是景区的剧院票价略高,所以一直没有下定决心,这也算是实现了我的一个小小心愿。

‘大船’朝天门码头

洪崖洞全景,原谅我冻僵的手,实在是没能拍出它真实的美。

这次游船坐的很开心,很多地方大大的超出了之前的预期,很满足。

• 地址:解放碑街道临江路6号(近沧白路)
  • 简介:重庆当地人力推的一家火锅店,非常纯正的重庆火锅,每晚饭点都要排队等位。

下船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在旁边众多蹲脚的出租车中,选择了一辆能够装下我们几个人的面包车,根据之前的南山那个司机师傅的推荐,我们决定把我们在重庆的最后一顿晚餐定在了胖子烂火锅。除了师傅的推荐,还因为我们坐船坐的实在是太冷了,而且这家火锅店就在我们住的宾馆不远的地方。出租车师傅把我们送到火锅店门口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但门前还排着长长的等位队伍,到门口一看才知道,原来他家是通宵营业的,这重庆人对火锅的热爱真是没sei了!

排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被服务员带进了店,当我们点完单,东西差不多上来的时候,已经是接近晚上十一点的时间了。而这个时候,饭店的桌子几户还都是满着的。

胖子烂火锅和成都的蜀九香各具特色,蜀九香做的高大上,而胖子烂做的是类似苍蝇馆的模式,当然要比普通的苍蝇馆子要上档次一些,蜀九香的菜品都是用统一的盘子装好的,所有的看起来都是非常的干净、整洁,盘子烂的菜品好多都是现成的小包装的,好像直接从农贸市场上货回来直接就拿上来了一样,但是两家的口味都很棒,同样让人难以忘怀。

最后的这顿晚餐吃的满足又悲伤,满足的是终于吃到了一顿梦寐以求的相对正宗的重庆火锅,悲伤的是整个旅行就要结束了。在晚餐的后半段时间,小主困得已经睡着了,而我在热闹的餐馆中孤独的沉浸在离别的悲伤里面,不能自拔。

第9天

重庆雅文酒店公寓解放碑帝都广场店

吃完最后的那顿晚餐,我不知道怎么回去的宾馆,不是因为我喝了酒,而是因为整个人的思绪都游荡在这座麻辣的城市,整个旅途的点点滴滴在脑子里不断的回放着。同样,晚上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最终睡去的……

第二天早晨起的出奇的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还想多逛些地方吧。将行李收拾完放在了车里,我们计划在走之前逛一逛酒店附近的国际商品城,看看能淘到什么宝贝。

花市豌杂面(小什字店)
  • 地址:渝中区临江支路重庆味道地下美食街(近王府井百货)
  • 简介:这店“牛气得很”,门口挂个“重庆小面20强”的排行,“他家当然榜上有名啦”!豌杂面“真的好好吃”,面条“软硬适度”,豌豆“饱满软糯”,杂酱“香味浓郁、滋味醇厚”,拌起吃“油光闪亮”,“满口生香”

这应该算是我们启程前的最后一次美食体验了吧,餐馆在酒店楼下不远的位置,之前来来回回已经注意到它了,因为有攻略上写的‘豌杂面’,于是决定把早餐选在这里。

这是一间门脸不大的小铺,点完餐走进去,发现里面还是别有洞天的,从每桌都坐满人来看,我们的选择至少应该不是错的。按照墙上的菜单,我们点了豌杂面、牛肉面,在等待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当地人在点餐的时候并不看墙上的菜单,而他们几户点的都是‘小面’。直到这一刻我才反应过来,这眼看就要离开重庆了,居然还没有吃上一碗正宗的‘重庆小面’,在询问服务员得到不能换的答复之后,觉得懊恼不已。不过还好,这两种面味道也是不错的,或许是这几天吃辣的比较凶,攻略上提到的一大早就吃辣的有些难以接受,在我看来似乎都不是事儿。

哦对了,弟弟的豌杂面是不加辣的,因为这些天走下来,辣的把他折磨的够呛,途中发了N+1次誓,说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再也不吃辣的了,可一直到最后一顿饭,才兑现了他的‘诺言’……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16号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往再远的地方去,只是在附件的小商品城转了转。因为之前经常去石家庄的国际小商品城,里面有很多平时店里能用得到的东西,每次去了都会买很多回去,所以看到重庆也有小商品城,老板我俩还是小小的激动了一番,跃跃欲试的终于找到了机会。

逛了一圈下来,想买的东西几乎都没有买到,因为这里和庄里的小商品城差的太远了,无论是从面积、规模还是品质上来说,完全就不在一个档次上面。

草草结束的我们,距离计划的时间还剩了一段,于是我们去到了附近的一家家乐福超市,准备买一些牛肉干之类的纪念品回去。同样是大失所望,超市里面的牛肉干居然比旅游景点的还贵,而且好多还都没有景点的显得有特色一些,简单的买了几种,我们便匆匆的返回了酒店。

无语的小商品城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收拾完行李我们便赶往了重庆江北机场,在出发的时候和租车的联系好,在到达之前进行了二次通知。将车钥匙交给了取车的小伙子,他并没有因为温泉酒店出现的那两条划痕而过分的难为我们,而且热情的为我们办理了还车手续,临行前还送我们了离别的祝福。正如之前经历的一样,连租车公司的服务人员也是非常的友善,这也再次加深了我对这座城市的好感与怀念。

因为时间计划的相对准确,进入机场后,一系列的流程走下来,几乎没有停留和追赶,顺利的我们就登上了返程的飞机。这里不得不吐槽的一点是,重庆的机场实在是太简陋了,感觉更像是一座火车站,想买一份合适的午餐基本上都没能实现。

重庆-天津(CZ6580)

【出发城市】重庆

【到达城市】天津

【票价】630元

【出发时间】13:40

【到达时间】16:05

【其他】重庆江北机场T2A-天津滨海机场

正如老板说的那样,坐飞机就得选南航这样的公司,好,不需要理由!也可能是因为赶得巧,返程的飞机确实让我感觉很棒,首先是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因为经济舱全部坐满了,地勤人员给我们免费升了商务舱;其次是上了飞机之后,在过了饭点的时间,空姐还是给大家发了午餐,这也让没有顾得上吃饭的我们多了些许的安慰。

•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国航大厦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将落到了天津机场,因为坐的是一班经停天津的航班,行李出来的非常快,当我们到达取行李的地方时,地勤人员几户已经把行李都拖走了,因为几乎都没人在这里取行李。还有一个让人崩溃的事儿,天津机场的行李推车实在是太奇葩了,居然有摩擦起电的功能,我一路推着行李走到地铁站,只听那个车一直在噼里啪啦的电我,真的是醉了……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新纬路2号

同样一切都很顺利,我们乘坐地铁抵达天津站时,高铁也刚好就坐上了,没有等很久,也没有很赶。

天津-唐山(G1225/G1228)

【出发城市】天津

【到达城市】唐山

【票价】52.5

【出发时间】17:43

整列列车人不是很多,我们找了个比较宽敞的地方就做了下来,大家几天下来都非常的辛苦,在很短的半个小时里面,所有人几户都在闭目养神。好吧,你猜对了,我是比较另类、比较怪的那个,也许是因为时间短,怕坐过站的缘故,我一直保持着非常清醒的状态,翻了翻《旅伴》,也没有太多的心情去仔细阅读。就像前一天晚上一样,整个旅行在我脑中不断的浮现,就好像在当时旅行攻略就已经写好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