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有海的地方度过漫长的夏天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在那个有海的地方度过漫长的夏天

• 出发日期/2014/05/17

• 玩法/夏季 环游

前言

去厦门游乐的三条准则:

1、厦门不等于鼓浪屿,鼓浪屿只是一个将商业化发挥到极致的岛屿景区。能在鼓浪屿得到的,厦门都能给你,但是厦门的其他乐趣,鼓浪屿没有。

2、时间永远不够用,无论你的旅程是三天、五天还是七天,一旦你发现这个地方的乐趣,你需要更多更多的时间去享受。

3、每个人的旅途都有自己的乐趣,但是应该没有人会以拥挤的人潮和逛随处可见的连锁店铺为乐趣,

旅行小贴士

鼓浪屿上边的人超乎想象,去之前最好有个心理预期

厦门的天气阴晴变幻略快,出门记得带伞,防晒随时不可或缺。

厦门的某些公交很奇怪,如果等不到车就换路线吧,大概是改道了

厦门本岛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如果不喜欢鼓浪屿,可以去本岛玩

第1天

厦深高铁

我来听你的演唱会 深圳到厦门高铁4小时时长,这段时间你可以吃饭睡觉喝茶打牌。但是我们的活动是聊天看风景拍照以及每隔半小时被乘务员阿姨从车门口赶走以方便旅客下车。 因为我们是无座票 o(*≧▽≦)ツ

靠近大海的地方风景都不会太差。因为厦深高铁是跟着海岸线建的,所以在途中你可以尽情欣赏大片大片的绿色和穿不尽的山洞,视野里经常是接连的开阔地。运气好的话还能见证烈日和雨水的极速变换。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体育路2号

每个文艺青年都有一个陪他长大的歌手 从第一次听到,这个歌手会经历他的年少、成长、失落、努力、恋爱、成熟的每一个阶段。亲临演唱会的意义,大概相当于酿酒师品尝苦心酿造数十年的那罐酒。 我的歌手叫做孙燕姿

我们用多一点点的辛苦,来交换多一点点的幸福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找个海岛看日落 按照官方说法,鼓浪屿属于开发成熟万物规整的商业旅游区,曾厝垵就属于违规建造众多一切不合规则的另类风景区。不过单就感受来说,曾厝垵的心情可好过鼓浪屿太多

感觉他们似乎正在酝酿一个逃亡计划

曾不厝蚵仔煎

曾厝垵有独一无二的美食,晴天间的冰淇淋、榕树下的沙茶面、曾不厝的蚵仔煎,阿美的鲜榨果汁,这些鼓浪屿都没有。就算你想喝张三疯或者逛赵小姐,也不用像鼓浪屿那样跟别人挤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曾厝垵有比鼓浪屿少很多的人,完全不用担心走到哪都看见人群涌动瞬间没有闲逛的心。

曾厝垵的有长长的海滩,可以慢慢从东走到西,拍照时也不用担心被路过的游客忽然抢镜

想跳就跳吧

这是大部分游客第一次触到海水的地方

找个地方过夏天一定要记得防晒哦O(∩_∩)O

我一直想拍出偶像剧的感觉,可惜他们太不二次元

心情瞬间开阔

随手乱拍正太萝莉

感觉好像婚纱模板

这里是渔村

眼前的天

脚下的海

有个小朋友义愤填膺地把我们放在沙滩上的拖鞋丢去了海里,幸好有位大叔辛苦帮我们捡了回来。小朋友你为嘛要报复社会,( ̄_ ̄|||)

海面上的渔船和和远处的不知道什么船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要发呆去曾厝垵,要逛街去中山路,经历了海边的小清新,去夜晚的中山路感受厦门的夜

入口的地方,建筑风格非常明显

中上路的文艺店铺 【厦物志】和【虾米堂】的颜色搭配以及物件很容易让人心动。

过9点以后中山路人也不多的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鼓浪屿的大部分知名店铺,曾厝垵都有,相对来说这里的人更少一些,正村口进去就是。 逛完知名店铺,就可以顺着仅有的几条道,开始探一探曾厝垵自己独一无二的小吃了,大部分一定比连锁奶茶什么的要美味的

每个人都要拍的陈罐西

曾厝垵的大部分店铺名和店铺文案,我觉得比鼓浪屿有意思多了,比如全宇宙包邮芒果什么的(不知为什么马来和菲律宾除外)

小时光真的是小时光,好安静

别人去厦门都是拍猫的 我一路上一只猫都没见到过 唯一见到一只狗

在文艺的地方,我更喜欢寻找吃货和逗比的感觉,比如那只看起来像是吃撑了的阿狸,或者是走到哪都有得吃的蚵仔煎。

其实我也不懂是干嘛的

据说是一家超赞的酒吧,可惜我只喝过店主摆摊卖的柠檬汁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厦大白城沙滩大约是非鼓浪屿区最多游客的地方,海水和沙子都还不错,可惜没有适合坐着发呆的地方。 我们去的时候经历了由下雨瞬间转晴的奇特天气,差点被晒傻。

【特别提醒】

每个旅游景点大约都有坑爹的,但不是每个游客都知道,比如白城沙滩的合影米老鼠。

在厦大白城沙滩经常会出现一大群身着卡通衣物(虽然那些衣服实在是很丑)的人,趁你拍照的时候上来要求合影(注意,他们是不会讲话的)如果你不愿意还会追着你跑,以两人三人环抱等方式不让你走,直至你合影。

等你拍完照片,他们会摘下头套,亮出不知道什么鬼东西的残疾人之类的玩意,告诉你合影一次20元,你如果不给,他会追着你跑,一群人追着你跑,跟打劫差不多。跟我讲理,不好意思我聋哑人不会讲话的,然后你的20块就非掏不可了。

是合影,你没看错,是我自己用自己的手机拍照片,拍跟他的合影,拍完就20块了。特么的我自己去淘宝买一身那么难看的米老鼠也要不了20块啊!

好吧,我就是那个被胁迫掏了20块的逗比,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天气转变超快

小鸟们怡然自得

这里的风景很适合看海

左边是厦大门口,右边是沙滩

夜晚的白城沙滩 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夜晚的白城沙滩 退朝后的沙滩完全是不同的样子 不过由于比较黑,可看的不多 吹吹风看看灯也好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因为中山路吃的实在是很多,如果有空的话,可以多逛逛。因为这次的主要目的是吃,基本没拍照片,大家看字就好吧

推荐:扭扭猫花生卷冰淇淋(鼓浪屿也有,一定要加香菜),虾饼(大约每一家都很好吃吧) 其他:土笋冻(本地特色,有兴趣可以去试一下哟),八婆婆(排队人最多的地方,味道嘛,不评价啦)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白鹭洲路
  • 简介:草坪修建得很漂亮,有个很大的湖,环境很好的免费公园!

白鹭洲公园 不是所有人都有心情逛公园,虽然没有太多可看的,但我们还是去逛了一下,女神湾真的是有女神的 运气好的话,你还会看到有白鹭停留在女神的肩膀上

白鹭洲公园是个很安静的地方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黄厝路70号

去有海的地方过夏天 如果要在厦门找一片最适合发呆的海滩一定是黄厝,黄厝的海滩干净、少人,广阔,大部分时候沙滩上的人数不超过两位数 你可以找一块树荫,或者大石头 吹着海风发呆,想多久就多久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在曾厝垵喝的最后一样东西—西瓜&芒果汁 大概是我喝过最好喝的果汁之一,不仅仅因为好喝,也因为红黄相间的温暖颜色,还有大概是因为我比较喜欢曾厝垵这个地方。

阿美的水果森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我们绕了整整一圈,从下午走到晚上,才走了大半个鼓浪屿,而且陷入了漫长的迷路,又找不到吃东西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是来度假的,又不是太闲的话,还是不要乱逛了,鼓浪屿上找路还挺不容易的。

鼓浪屿有好多码头 三丘田码头是游客来的地方,人最多,景色最少 钢琴码头是商业区,游客多,但是有店铺逛 内厝澳码头是人最少风景最好的地方,有时间的话沿着海边走一走,发发呆也不错。

鼓浪屿的一边是龙头路商业区 另一边就是美丽的海岸 这边的人群大多是没事乱逛的闲散游客,背着单反找猫的文青,以及被安排到这里拍婚纱的情侣

那个神奇的山洞

著名的娜娜

很漂亮,就是略贵

第5天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找一下文艺的感觉 虽然是带着文艺的目的出门的 但因为本身已经不怎么文艺的原因 一路上基本没拍出来什么文艺的照片 大家所看到的的鼓浪屿我基本也没看到 只能在自己的乐趣里继续蹦跶了

鼓浪屿需要门票的地方大约有5个的样子,通票100,有兴趣逛2个以上景点的建议买通票,如果没兴趣,逛逛其他也好

景点的最大特点是人多,想找个拍照的地方都不容易,还好鼓浪屿地方小,走来走去都不太远

日光岩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也难怪大家都想上来看一下,据说这里能看到日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早上下大雨,也不知道到底有没人有看到过,还据说早上7点半之前上日光岩可以半价,我们起不来所以也不知道真假

日光岩的第二高地方确实是最适合拍照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人少,你可以站很久变换各种姿势拍,而不用像最高处那样站都没地方站。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鼓浪屿的大部分美食好吃不好吃看个人喜好了,有句话叫【来都来了】,那想吃就吃吧! 推荐:沈记闵家肠粉(真好吃,如果能吃辣,还是中辣更好吃)、小马哥起司马铃薯(超好味道,肠粉隔壁)、卢阿麽(好喝,人超多)

这是传说中的鼓浪屿老人海蛎煎

终于找到厦门的感觉了O(∩_∩)O~~

旅途结束,暴雨中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