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然自若的印度洋海岛之旅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然自若的印度洋海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2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2014年,断断续续的走在路上。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印度洋上淡绿色的海水,第一程安达曼海的泰国。

曾经去过蜈支洲岛,那里的水也像淡绿色的美玉,但感觉更为浅薄。想像中的安达曼海就像遍布珍珠的地方,不再需要你从岛上跋山涉水的去寻觅,脚下即是美玉,睡觉时身旁即是美玉,吃饭时桌下即是美玉。这时想起一个笑话,一群朋友去海岛玩,白天想找片漂亮的海,于是租船跑了2个小时找到一片海,玩了一天后归来才发现原来酒店旁边的海也是一样的漂亮,大呼上当。酒店里的服务员也非常不解中国人为什么看不到这触手可及的美丽。中国后遗症,想寻觅世外桃源必须去人迹罕至的地方。

李安的《少年派》有一段派在印度洋飘荡的情景,深夜里那些梦幻的水母像精灵花瓣般起舞,通体冰蓝的鲸鱼从流光水面上一跃而起,像极了《铁道银河之夜》,也像极了想像中的梦幻童话。在压抑的生活中,出发虽然需要理由,但我们已具备这些理由。

第1天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2015年2月24日出发,先从北京到了厦门。厦门湿冷的气候让人不是很舒服,再加之飞机上一直颠簸吃不了晚饭,所以一直想呕吐,低血糖也随之而来。。。手脚痉挛,差点挂了,那种恐惧感和濒死感。。。有过体验的人才知道。。。从此,我学会了一定要按时吃饭。。。

第二天晚上到曼谷时才5点多,素万那普机场大的真不是盖的,走外国人通道足足走了一个小时,我们一行人又多,护照+出入境card,全程手忙脚乱。到机场3号出口时,找到接机的小黑,他已然等了45分钟了。外面的温度30+,闷热难忍,而我还穿着北京出发的棉裤,那酸爽。好嘛,热伤风了,咳嗽到今天,我身体本来很壮的,从小到大连感冒了吃什么药都不知道。

到了考山路的D&D INN都晚上快9点了,疲惫啊,看来时间还得算充裕了,从下机到酒店入住接近3个小时。那就先睡觉吧!!!

第2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第二天早上早早的起来了,时差嘛。D&D 对面是自助早餐点,清晨,东南亚温软的风吹来,夹杂着潮湿的气息。冬天就这么护气,那到了夏季是怎样的爽闷哪!充满了期待!!!西式自助家人貌似不是很吃的惯,就狂吃水果和所谓意大利面条。坐在三楼伸出去的阳台上,街道楼顶的天线盘枝错节,有点像南方的小城市,只满地的小黑和隔100米一个的7-11告诉我们这里是Thiland--泰国!

泰国最值得称颂的应该是方便的7-11了吧,还有狂便宜的食物、水,以及必须的banana boat防晒霜和soffer花露水,热爱购物的我们happy啦。餐后我们去大皇宫,门口小黑不断的冲我们喊“大皇宫大皇宫”,可见其熟稔!第一天心情好,砍到30RMB就出发了,热烈的阳光,温暖的风,大皇宫我们来啦啦啦啦啊啊啊!

100元的门票,其实和故宫的60差不太多哈,只要你自己能玩的回来。忽然惊闻一个消息,现在皇帝没起床,所以主宫部分不开放。这这这小皇帝的生活真是悠哉悠哉啊,好生羡慕,怎么跟我似的,看来我天生适合皇室生活啊,副本怎么还没开启呢。突然冒出来的仪仗队闯入视线,雪白的衣服只留给我一个背影,不过我应该庆幸没有看到他们的正面。电视里的泰剧都是骗人的,别说貌美如花了,能给来个白色的就够开心了,帅哥梦还是破灭了。不过,白墙蓝天很快就转移我们视线了。

宽恕我的相机吧,画幅这么小,没办法脚不够广。金顶蓝天,繁复的花纹,金粉贴身,皇室的奢华高贵可窥一斑。

琉璃瓦片把热烈的阳光反射的流光溢彩,华美辉煌。泰国是佛国,入得大殿需要脱去鞋子,用身体与大地亲密接触,用身体感知佛性。冰凉的大理石地面把温度从脚传入身体,心内沉静,可惜到处都是人也让人心生浮躁,踩着大理石地面会有一种恶心的感觉。。因为不知道今天谁没洗脚。。。

心想,皇帝和公主王子独自生活在这皇宫里,应该是美丽而寂寥的吧。辉煌的王宫,辉煌的王朝,寒来暑往,无数朝代更迭,无数王者在这里出生、在这里老去、在这里嗜血流亡,只坚毅的王宫依然迎着春光四散光芒。

墙壁上的蝶恋花与花瓶有些相似,只是不知道那花是什么,大概是牡丹和茶花之类的吧。

这颗不知是芭蕉还是菩提数,其实很美丽,但不小心被我照怂了,我会继续加强学习的。。。

连窗户上都镶满了宝石,可见比故宫有钱的多。我应该随便刮下来点就变有钱了吧!大皇宫是一副迤逦景象,故宫是一副端庄大方景象。

小盆友被热坏了,可是还得穿着防晒衣。

美美的长廊,好想爬上去。如果这是一个没人的空间,午后的风清爽的吹来,徒脚走在石板上,那是怎样的逍遥啊。

围着大皇宫四周是画面了故事的壁画,中国描绘故事的壁画大概只会涂在长廊屋顶上。壁画上的建筑与现在无异,故事情节复杂,但浮躁的心看着那些呼啸而过的旅游团怎会静心品味呢!

这个绿色的殿顶非常精致,与其他金顶不同,与孔雀的颜色有所相似,那泰国是不是也有孔雀呢。

我对古建筑还是蛮有兴趣的,想知道这座建筑的由来,想知道主人的故事。可惜,天气实在闷热,光照强烈,应该有35度左右。大家不太有兴趣,于是中午左右就闪出去了,其实我还是心疼这个门票的,那么多美丽的宫殿都么有欣赏。。。

搭着小蹦蹦回到考山路,在酒店附近觅食。看到这家室外的小餐厅生意不错,桌子考究,就停下了觅食的脚步。

考山路夜市
  • 地址:Khao San Rd., Bangkok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很热闹,考山路两边全是酒吧,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很大的有节奏的音乐声。

这家的餐相当好吃,而且便宜,第一次尝到了泰国菜,菠萝饭、水果沙拉、冬荫功。。。吃下来平均每人30-50RMB,还有新鲜的果饮和CHANG BEER,相当通透啊。在辛苦的旅程后第二次感到轻松。我们的小盆友比较可爱,这桌的MM一直在笑着say hello,可惜小盆友脸皮太薄,连头都不敢抬。

D&D楼顶有个小型游泳池和小花园,但看着下饺子式的老外在里面游泳,话说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瞬间对这个游泳池的个人卫生问题深感忧虑。

楼顶小花园里,这个长的像鸡蛋花的花是?一轮明月不知不觉挂在遥远的天空。

小盆友对我的相机好有兴趣啊,上来就抓。

这朵花不是我们摘的,是落在地上的。

于是我们协商了一下,我给你照几张,你给我照几张好吗?

其实在跳舞,但是没抓到。

好了,换她照我了。不错,还是照到了。

嘴里还一直在重复“看到姑姑了吗?看到姑姑了吗?”哈哈哈哈哈

传说中,考山路夜市不错。我们出来觅食。巨吵无比的音响啊,你震聋我吧!!!!

餐后,我们买了小水果,还有MASSAGE,全身才30RMB哦,还是不错的享受哇,姑娘们手法比较轻,么有多疼,推荐大家来哦!那我们就碎觉觉吧!

第3天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小盆友吃了虾,开始过敏了,或者因为阳光,然后发烧了。跑到机场还开了处方药,那蹩脚的英语真的好难沟通啊,那可是医学术语,好吧,好歹知道过敏和发烧。

我们的飞机是只黄色的疯狂小鸟,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不愧是鸟航,机身小小的,一个小时就能到。看着机下的蔚蓝大海,才真正感受到,啊东南亚海岛,我来啦!普吉岛机场很小,建在海滩上,飞机后面就是浪花朵朵的浅绿色海。普吉岛的空气比曼谷好太多,虽然也热,但已然有了凉爽之风。接机的人到了,猜不到哇,我38元抢来的特价接机竟然是个十座中巴,哈哈哈哈哈太爽了,我们上去一人一排,吹着空调,看着窗外景色。其实,普吉岛非景区景色还是很破败的,植物杂乱不堪,陆面坑坑洼洼。可见,天然的美丽真的很少,所有的景色都有人类的参与,有时候人类触角的美化也不是错。

经过一个小时的征途,我们的BAUMANBURI HOTEL终于到了。这个四星酒店非常超值,房价不高,设施甚好。大家一下车看到风景有一种惊艳的感觉,不见其堂但闻其声,淙淙流水声吸引我们往小桥中走去。热情的热带海岛风情扑面而来,巧妙的布局,一个坛子接着一个坛子,还有小型酒吧坐落其中,可惜我么有照。高大的棕榈树遮天蔽日,在闷热的季节遮出好一片清凉天地。蓝色马赛克泳池像一块蓝色琉璃美玉镶嵌其中,周围鸡蛋花树开个洋洋洒洒,木质躺椅错落一排,给人提供了休闲气氛,满地的鸡蛋花点缀其中,还有花朵落入水中,蓝黄交错、光影斑驳。对这种的景色我深感欣然,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

前台是个看起来像欧洲人的帅哥,第一次在泰国发现帅哥,那也是相当不容易的。2点才开房?好吧,那我们先饭饭咯。中午的餐比曼谷高大上很多,服务员虽然也是小黑,但有点帅哦,还一直热情微笑的服务。西餐也高大上了很多,可惜啊可惜,我是吃货,向来看到美食就下叉子,没有拍照的习惯。

古朴的双人间,窗甚大,还有小型阳台,可窥楼下风景,对定时开饭是个极好的警示。

自助餐饮还不错哦!!!应有尽有。

好了,睡个小午觉后。Swimming time。好嘛,我听的是ROCKIN ROLL。

从地上拣了无数鸡蛋花。我。。就自拍两张。。

游好啦,可以去海滩啦。

BAUMANBURI还有个好处,就是离海滩极近,拐个弯就到了。

路边的野花,我们只是看一看。

漫顶的三角梅,不知道楼顶又是怎样的景象。

午后的巴东海滩,在逆光之下,其实海水不那么蓝了。只是阳光依然很强烈,阳伞也已经卖尽,想租都租不到。可是,景色已经足够不错了,活色生香。。。

高空滑翔降落伞,像一朵小蘑菇,从天空缓缓降落。萌萌萌。

哦,这位姑娘。甚是不好意思。

第4天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沙滩,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最惬意的悠闲度假胜地。

第二天,我们乘坐安达曼公司的油轮前去皮皮岛。

三层的油轮很棒啊,第一次坐这么高的油轮。浅绿的大海、浅蓝的大海、深蓝的大海,都是印度洋的美丽的安达曼海,我看着颜色递进的大海,逐渐进入一种状态,风情中混杂着恐慌,孤独中夹杂着希望。

对面走来一个小娃娃看到谁都一直在笑。

深蓝色大海浪花朵朵。

经过2个小时的行驶到达了皮皮岛,酒店的船来接。对面这些鸟巢状的酒店就是我们的PHI PHI RELAX RESORT,很棒的酒店,独立海滩,出门需要坐船。一座独立的房子就是一间客房,搭在山腰与树之间,就是传说中的茅草屋。很喜欢这家酒店,人不多,海滩很安静,每天只闻潮起潮落,没有别的声音,也没有人在吵。国人也很少,总共只见一家。

酒店有自己的长尾船大概3-7条。还有自己的餐厅和旅游俱乐部,东西一应俱全。

我们的茅草屋,屋内两张床,屋外一张榻榻米。但是么有热水洗澡哦!

屋外就是洁白的沙滩,封闭的哦,不能去其他地方。。。与世隔绝。。。

夜间的吧台,可以来一杯TEQUILA!

沙滩上很多小洞洞,是螃蟹的窝。

小盆友的最爱,沙子。

• 门票价格:上岛费200泰铢
  • 地址:North of Ko Phi Phi Don, Ko Phi Phi Don, Thailand
  • 简介:这里有皮皮岛最漂亮的珊瑚岩,有着丰富的热带海洋生物,是浮潜的好去处。
  • 门票价格:200泰株/人
  • 电话:+66-75-623944
  • 地址:Ao Nang,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在海滩上晒个慵懒的日光浴,在最佳潜水点自在的游个泳。

这样通透的绿可堪桌面。

面对美景可能会很安然,耳中没有任何声音,只有潮汐漫上来又退下去。

想起桐华《长相思》,相柳带着小夭去各样美丽的小岛,带她去海底遨游,见识各样美丽震撼。原来小说中说的也全是真的呀,没有这样的体验就不会感同身受,就不会相信童话,不会相信那样的美好。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把小盆友留在皮皮岛,看到我们归来很遥远的就开始挥手。

RELAX RESORT的餐饮也很好吃,但是每天三顿这样吃,也是蛮辛苦的哈。

中午时,来杯冷饮也是蛮不错的。酒店餐厅就在海边,旁边几米就是呼啸而来的海水,但海水除了晚上大部分时候还是平静的,如一面碧绿的镜子。宽大的餐桌给了我们闲暇时休息之地。这里盛产椰子,点一杯fresh coconut才50B,比其他冷饮便宜的多还更加新鲜,每天限量供应。椰子不仅鲜美凉爽,椰肉也是相当爽滑,露珠我最喜欢吃椰肉了,看到别人扔掉简直是浪费。当我去前台点完,这边服务生就爬到树上去摘。哈哈哈哈哈,好和谐的画面。

清晨,伴着潮水声,我醒的很早。觉得潮水蔓延在屋下,差点就把屋子冲倒了。

一夜都只有潮涨潮落的声音,安静神秘,就像宁静的外太空。

一只水鸟淡定的落在栓渔船的绳子上,淡定从容。早上的浪有点大、阳光弱,所以海水不是那么美丽。等上午11点左右太阳高升时,水就会美的像块琉璃。

沙滩的小吊床,吊起来小憩很美啊。

第5天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晨起无所事事,于是乎穿上裙子狂拍。留下最后的纪念。

光太强,曝光过度。

绿色碎花裙看起来好日系哦

日头渐渐起来,把海水照的越来越通透碧绿。

长尾船与海水甚是相配。

11点左右,海水又变作了蓝绿色。

尾声

中午从皮皮岛出发后,下午我们开始驶回普吉岛。重新回到了Baumanburi酒店。

晚上一顿上当的海鲜大餐以后。开始酝酿回程。

夜晚的城市十分美丽,但我已经忘记这里是哪个城市。

白云悠悠。带我们回到了北京。

此次旅程最亏的应该是没有带潜水相机和停留过短吧。途中,风景那么美、食物那么好吃,而我这个玩咖和吃货早把拍照抛到九霄云后了,所以好多美景都么有拍,哈哈哈!!

遇到了新朋友,认识了新的生活方式。第一次来到东南亚国家,第一次感受了印度洋热带海岛。泰国我大皇宫很辉煌,泰国的海鲜水果很好吃,泰国的小岛很耀眼很清爽,泰国的海底是另一个精灵的世界。

关于泰国人对待中国人的方式,不是非常喜欢。当问完价格而不买后,泰国人总会在那念叨chinese blablabla,也不知道说的什么,但总不会什么好话。在皮皮岛酒店餐厅的服务员也有这个德性的,等着点菜的时候一尊门神似的站在那,蛮不耐烦的等着,而等到欧美人点菜的时候就满脸横笑、点头哈腰,嘴里不住的说着什么祝福词,还一边耍猴戏似的表演,像极了汉奸向皇军讨赏。看完只觉恶心吧!露珠平时有点不修边幅,有几天累了早期直接脸都不洗,蓬头垢面,他们也会态度傲慢。但吃完饭,衣着光鲜、收拾整齐,他们又会微笑上来问候。看来,形容美好也是通行的名片。

几天奔波后,看到北京的地面只觉亲切轻松,不用担心行程紧张,不用担心条件优劣。

但泰国算上是性价比极高的东南亚国家,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依然会再出发。苏梅岛、清迈、斯米兰群岛。。。